【JF翻譯組】 林書豪應該出任夏洛特黃蜂隊的先發分衛

      
 

林書豪應該出任夏洛特黃蜂隊的先發分衛

by Jerry Stephens

休賽期間,夏洛特黃蜂隊因為獲得了一些有名氣的球員,如林書豪,傑里米-蘭姆以及尼古拉斯- 巴圖姆而造成了轟動。球隊原先的設定,是以強大的側翼球員作為支撐的,但是傷病導致球隊很快發生了變化,並且使他們被迫重新思考下一步的策略。

夏洛特黃蜂隊正面臨著自邁克爾- 基德- 吉爾克里斯特受傷後而帶來的許多難題。由於MKG的傷,球隊被迫改變他們最初計劃的首發陣容。球隊原本設定的首發為沃克,巴圖姆當分衛,MKG和艾爾- 杰弗森,唯一的問題是由誰出任大前鋒位置,但MKG的傷勢顯然為球隊的下一步造成了更多問題以及尚未解決的難題。

夏洛特黃蜂隊現在將被逼把巴圖姆移到小前鋒​​位置,這是他所熟悉的,因為這也是他在開拓者打的位置。但現在產生的問題是,誰將會出任球隊的首發分衛?

許多人首先會想到的是休賽期從俄克拉荷馬城雷霆隊交易得來的傑里米-蘭姆。球隊最初的計劃是讓蘭姆和林替補出發,這樣就會有個強大的替補進攻陣容,但球隊現在卻不得不走另一個方向。當MKG倒下時,蘭姆是第一個在季前​​賽中作為分衛進入陣容的球員,他甚至在一場季前賽為黃蜂先發上陣。蘭姆並未打出球隊對於先發分衛的期望值,不要誤會我的意思,他打得很好,只是還沒有達到先發應有的水平。

當夏洛特黃蜂隊簽下林書豪時,他們以為他會作為替補上場,並成為黃蜂隊的第六人和替補控衛。他每個晚上將有可能會獲得許多上場時間,並且指揮第二陣容。他也會獲得與首發搭檔同場的時間。

主教練,史蒂夫-克利福德,原先設想讓林搭檔沃克,並在比賽中的一些時刻打雙控衛陣容。如今可能成為了球隊接下來的現實情況,不只是偶爾,而是讓肯巴- 沃克和林書豪兩人一起首發,這也許是球隊最佳的首發陣容。

在目前為止的季前賽,從板凳出發作為球隊第六人的林表現很棒。他的速度看起來比以往任何時候都還要快,傳球,防守和決策也都很到位。球隊在中國上海的第二場季前賽中,林其實已經出任了球隊的首發分衛。他再次有優良的表現。

在整個季前賽中,林書豪以場均14分成為球隊的得分王,場均3.2次助攻排名全隊第三,,而場均24.1分鐘也一樣位於隊中第三,他的投籃命中率52%,而三分球命中率達50%。在季前賽期間至今林表現得很棒,他已為自己建立了進入首發陣容成為例常首發分衛的一個強而有力的理由。

當前最大的擔憂是在防守端,因為錯位會造成他們需要對陣NBA其他的後衛們。身高6尺1的肯巴- 沃克已經是個較小個子的控衛,而林書豪的身高僅僅只有6尺3。NBA有許多分衛的身高會在6尺4到6尺7之間,他們比沃克或林高大很多。這可能在攻防兩端造成錯位。如果夏洛特黃蜂隊可以發揮出紮實的團隊防守,也能夠很好的防守低位和油漆區,那麼這個陣容所造成的錯位就不會給他們帶來太大的傷害。

林不是一個差勁的防​​守員,沃克也一樣不是。他們在外線上能照顧好自己的對位,而夏洛特黃蜂隊的其他首發也有足夠好的個人防守和協防,所以錯位不會是個太大的問題。讓沃克和林搭檔先發,也不會產生任何大麻煩。

另外一個論點是,如果林先發,那麼該由誰出任球隊的替補控衛呢?

布萊恩-羅伯茨在目前為止的季前賽中表現得很好而且超出了預期。他被定為球隊的第三控衛,以他目前的良好表現,他現在可能會是球隊討論中的第一替補控衛。

到目前為止的季前賽期間,羅伯茨交出場均11.2分和3.2次助攻,62%投籃命中率的數據。

如果夏洛特黃蜂隊把林書豪放入首發陣容中,可能在整體上有利於球隊。傑里米-蘭姆將能夠移回到他向來所在的替補席,而他也可能會更自在些。布萊恩-羅伯茨也能夠獲得比他所預見的,還要多的上場時間。這也會給黃蜂隊一班有趣和不可預知的先發五人。

這可以聯想菲尼克斯太陽隊所做的,以及他們以小個後衛陣容取得的成果。

太陽隊會用上兩個控衛來跑戰術,就如戈蘭- 德拉季奇和埃里克- 布萊索那樣。兩人都主要是打控衛位置,而且都是後衛中個子較小的,但他們打出成功的配搭,並帶給對陣的球隊許多問題。

來自夏洛特觀察報的黃蜂隊隨隊記者,Rick Bonnell,對ESPN730電台說,“林書豪表現得很好……他們讓他出任分衛先發..效果很好..沃克,林和巴圖姆的搭配,讓他們的進攻難以被預測。”

這確實讓他們難以被預測,他們看上去很有默契。這可以解決夏洛特黃蜂隊應該由誰出任分衛的問題,也能解決他們替補陣容上側翼深度的問題,因為傑里米-蘭姆可能會回到替補席,成為一位紮實的第六人。

目前還不清楚這是否球隊的想法,但他們應該要認真的考慮這麼做。這可能會是他們接下來所面對的問題的答案。這麼做(讓林首發 )可能偶爾會面對困難,但還是對黃蜂有利,同時推動他們進入季後賽。

 


此文章是昨天比賽前所發。文章下也附有投票,目前票數:

0193f2bcc448820500b6b6e72f4ceeeb77d6598e


 

原文出處:Jeremy Lin Should Start at Shooting Guard for the Charlotte Hornets

原文作者:Jerry Stephens

翻譯出處:【JF翻譯組】 林書豪應該出任夏洛特黃蜂隊的先發分衛

辛苦翻譯:Msiayee<=真是感謝JF幕後辛苦翻譯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