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蜂v.s尼克的觀戰心得

      
 

應版大要求再貼一次我觀戰黃蜂v.s尼克的觀戰文章!^^

一大早起來本來滿心期待書豪對陣前前前東家的尼克隊,可惜小林因為感冒沒上陣!
兩隊賽前均為四連勝,看來尼克近況不錯!
不過這場比賽尼克包括甜瓜在內的三名主將並未上場,因此這場比賽其實我的期待性是不高的!
雖然大部分的時間黃蜂領先,最後也以97:93些微分差取勝尼克,但整體來說,黃蜂隊打得不好!球的流動沒有出來,3分球命中率全場低到只有31%!要不是尼克的三分命中率也很爛(只有29%),這場比賽其實有很大的可能輸球!
當然季前賽練兵的意味較為濃厚,後半段比賽淪為副將中的副將在場上撐場面,這也是可預期的。
少了林來蜂,先發的傳球流動確實不佳,今天大AI中投及低位單打命中率高,是可喜的現象!我認為黃蜂的隊形既然調整以擋拆跑轟為主,大AI的中投能力就很重要,雖然他的低位很強,但總是對於球的流動性有影響,而且容易因包夾而失誤,拖慢節奏!但我想大AI一定也在努力適應調整,這一點從兩場中國賽也可看出來(只是當時他的命中率確實不好,不然更可怕!)
至於walker,這一場看得出打得比較辛苦,很多球隊友走位不到位,因此自己必須多持球在手並出手!有一球在禁區繞來繞出最後拔起跳投那一幕,雖然順利命中了!但若有隊友肯跟進應會更輕鬆!本場黃蜂全場只有15個助攻,就可知道團隊性方面今天做得不好!
至於第二梯隊的控衛羅伯茲,沒了林書豪在場很明顯只能流於單幹,命中率不佳,也無法協助隊友(助攻僅一個),個人認為表現是不及格的!而Lamb雖然今天得了10分,但幾次在場上控球都出現失誤,顯示他還是屬於跑投接球型球員,組織不是他的強項,表現較有起伏,若要擔任開季的得分後衛,恐怕後面幾場要拿出使人信服的表現才行!
總之,沒有林書豪的黃蜂雖不至於崩盤,但從各個面向都可以看出他對於球隊的貢獻有多巨大!無論是組織進攻或是空手跑位或是氣勢的帶動,林書豪無疑在前四場球都展現了出來!這下子教練要傷腦筋的就是到底要他來帶領第二梯隊或是讓他跟walke先發搭檔了!
第一次寫運動分析文,請大家多指教!
p.s個人也算20多年的籃球迷兼板凳籃球員…有機會分享我的故事…雖然我是小小咖!

19 comments

  1. 感謝你的分享~

    期待書豪無論擔任替補或先發,都能在場上發揮極大作用,帶領這群小蜜蜂變身大黃蜂,複製去年老鷹的成功^^

    也期待看到你的故事^_^

    1. 噗~你有看過男生叫紅豆的嗎?通常叫綠豆吧~還是納豆?哈哈~

       

  2. 感謝allenlinp大的精彩分享~

    很多細微的地方,我都沒有觀察到,看完此篇後,更期待明天有林書豪的比賽,是否又能明顯讓大家看出差異了。

    另外,在專區裡沒有人是小咖的啦~~很開心有人願意一同分享自己的心得看法。

    記得我剛開始寫文時,寫了一個多月每天都只有不到30個人來訪,很多可能還是那種爬文的機器人,像google、百度、雅虎等,說不定誤闖的也不少,但我還是堅持看過的每場都寫,不論有什麼想法看法,我都把我看到的分享出來。

    慢慢就有自己的風格出來~~~

     

      1. 沒事經過~
        早安~
        沒關係,會按「棒」都很不錯了。呵呵~

    1. 謝謝版大鼓勵!其實我平常是專寫財經文章的部落客!呵呵…

      1. allenlinp~
        晚上好,嚇~失敬~~
        以後要私下跟你請教一下了。呵呵~~

  3. 謝謝您的專業分析 畢竟您曾為籃球員,相信您可以看到一些只是球迷的我們看不到的細節 希望之後您也能多貢獻自己不同於球迷角度的看法 讓我們知道球賽或者球員與教練各種不同的面向 謝謝

  4. 不錯的分析! 這場比賽我睡過頭沒看到 , 感覺教練賽後的發言也有在強調球流動的重要性與化學反應 ,應該心裡也有底了吧

  5. 沒看轉播 看了你的大作  我腦海還是可以看到畫面

    以後多多發表精彩戰況分析  謝謝

  6. allenlinp有提到重點,也是克里佛目前尚未處理好的問題

    主將Jefferson無法完全融入導球體系

    Jefferson習慣低位單打,單打能力又很強

    在黃蜂地位可說不是第一也肯定有第二

    先發陣容不可能拉下他

    因此要如何讓Jefferson既能融入新的進攻體系

    又能同時發揮自己的長處

    就是克里佛需要多加費心之處

    但目前為止,看來黃蜂的隊友們百分之九十九是很樂意接納改變的

    Jefferson無違和感融入體系只是時間問題

    也因此黃蜂經常能化身Bumblebee傷人

     

    Jefferson與Walker身為球隊原先的核心人物

    願意接納這樣的改變,這氣度可非安東尼可比

  7. 謝謝大家鼓勵!今天上班沒空看球,晚上看重播後再來分享一下看法!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