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ng翻譯】黃蜂隨隊記者中國賽10個觀察

      
 

 

翻譯:Ping <=辛苦翻譯

原文出處:10 observations about the Hornets after 2 exhibitions in China
原文作者:RICK BONNELL

~~~節錄部份內容翻譯~~~

  1. 不論他會先發還是替補,大部份控衛或時常得分衛,林書豪似乎是休賽季好的選擇。因為他的得分,有一次下半場進攻,他被對手包夾,反而讓傑佛森週圍5呎沒有對手,輕鬆得分。

  2. 寇迪澤勒愈來愈像個先發大前鋒。馬文威廉斯能打小前鋒與大前鋒,似乎比較適合板凳出發。

  3. 全隊驚人的三分球命中率(14/25)。加入了林、蘭姆與海耶斯改善過去最差三分球球隊名聲。有三分球的球隊通常就有較好的球轉移。

  4. 很驚訝於進攻很快地結合在一起,林提到無私: “似乎沒有人在意誰得分,只要有得分就好”。

  5. 巴圖是全面性的球員,而不是單一技巧的專家。如果克利福德將沃克、林與巴圖同時先發,就會有三位持球分配的球員,會使黃蜂儘快進入他們的進攻模式,將改善節奏與產量。

  6. 蘭姆最適合的似乎是第一替補。他相對比較適合多些時間對抗其它隊的替補陣容。

  7. 傑佛森有了多一些的進攻手段。他是聯盟最好兩三位低位得分手之一,但現在也有一些中距離。

  8. 卡明斯基將會有機會在季中前參加完整的前場輪轉。現在黃蜂有更多前場的選擇了- 澤勒、威廉斯、海耶斯與漢斯寶,使卡明斯基下半場會有一些時間,即使如此,似乎沒有傷害到他的自信。

  9. 羅伯茲有一個很好的季前表現。但好像他還是適合作為第三順位的控衛,但這個位置相對於其他第三順位位置更加的重要。

  10. 丹尼爾斯與海爾斯頓因傷恐無法獲得太多的上場時間。黃蜂這個季前的深度相較過去已達到另個水準。

12 comments

  1. 接下來的熱身賽,黃蜂應該會繼續測試陣容

    目前已經試過Lin打替補Pg  替補SG 先發SG都有相當出色的表現,不過該怎麼搭配才是最有利的結果目前還很難比較出來

    另外感覺黃蜂在內線上也是人才濟濟啊!

    Hawes  Kaminsky  Zeller  Hansbrough  都有不俗的表現,感覺上都有能坐上先發的潛力

    希望開季以後黃蜂能持續目前高漲的士氣,目標東區季候賽第二輪^^

     

     

    1. 冷箭~
      晚上好,還是會繼續測試的陣容及戰術的。
      不過,如果大家都表現的很好,那教練也滿頭痛的。呵呵~~
      內線人員真的是人才濟濟,卡明斯基還沒先發測試過,熱身賽或許也會看到這樣的安排。
      星期日對上尼克,一起為林書豪加油~~

  2. 尋尋覓覓 NBA的舞台 大家都在尋找對的人 搭檔演出 丹東尼初看到小林千里馬潛質 毅然決然 提攜他演出林來瘋大劇…ED DAVIS有一天坐在板墊 看到一個神奇小子三分絕殺 活生生逆轉 張口無言…這是他在暴龍隊與小林的初識 心裡知道 必須與他親近親近 …Davis武功高強 並不是碰到小林才身手了得 是小林精準作手 讓他在舞台漂亮演出

    傑佛森在小林頭一次先發就交過手 看過他翻江倒海叱吒風雲 最近幾年 傑佛森一年比一年胖 7月聽到小林加入黃蜂 心裡一亮 拼命減肥 與沃克碰不出火花沒化學反應 傑佛森期待與小林一起粉墨登場

    NBA球員號稱都是大學畢業 但智商低 領悟差 教練克利福德 黃蜂兩年 好手一堆 打不出成績 走不出困境 請教丹東尼 為他設計新戰術 丹總也碰過同樣泥沼 巧婦難為 束手無策 並告訴他林來瘋傳奇..

    年初我們還在為被湖人打壓 憤憤不平 克利福德已看到機會 對準目標 不動聲色 默默作功課思考 為著新球季 球隊重建的重要拼圖 他要去敲林家大門

    熱身賽開始了 打了四場 隨隊記者觀察發現黃蜂不一樣了…..我看了

    哼 一聲冷笑 小林來了 當然不一樣

     

     

     

     

    1. colion007~
      早安~~感謝你精彩的分享。
      仔細看看林書豪真的很厲害,也證明到哪一隊只要教練無私都能快速的融入,球隊當然不一樣。
      他的本事就是讓整個團隊升級。^^

  3. 通常都只是看各位發表的觀點很少留言,但這篇文章感覺寫得真的讚!「小林來了,當然不ㄧ樣」

    1. vera~
      早安~好久不見了。
      有空就多浮上來發言啊。^^

  4. 今天看了一篇忠實黃蜂粉寫的文章他稱,林是『林感染』,我覺得這個名詞很棒,林的無私會感染隊友,笑容會感染球迷,看他打球就是一種快樂,為他加油就是一種享受,豪迷之間也會互相感染,一起為來加油!看林的比賽,一起討論,而且是無國界的…..

     

    1. joanna~
      早安~
      『林感染』不錯的稱號~
      林書豪的確有這樣的本事。

  5. 謝謝Ping 大的翻譯^^

    先說我為什麼會看到這篇文章有些興奮…

    這位記者是夏洛特觀察報的記者,在季前賽之前~他寫的文章裡幾乎找不到對Lin的報導,他可以說就是認定Jeremy Lamb會跟Kemba Walker搭配,提到Lin大多是些上賽季個人數據的報導;或許這就是他初步對Lin的認識吧!直到季前賽開打,Lin亮眼的表現使他必須要記上一筆…然後他隨隊去中國,他常在推特上提到球隊的動態,在上海賽前他還發推說Lin Fan應該很高興,因為上海賽Lin會先發。

    接著回美空檔他還在推特上Q&A~我大約節錄跟Lin有關的部分~

    Q: Is there a point guard battle brewing? Don't think so. Lin is happy in whatever role. The Hornets are committed to Kemba.

    ( 隊裡會不會有控衛之爭在醞釀中?…我不這麼想,Lin現在對任何角色都能勝任愉快,Kemba是黃蜂既定的先發。)

    Q: Do I think Lin is better at point guard or shooting guard? He says it doesn't matter. I think the challenge is guarding opposing 2-guards.

    (我覺得Lin當PG或是 SG比較好?Lin說無所謂,我想他的挑戰是對位2號位的防守。)

    這篇文章是他回美後發表的,我想如果J Lin沒有在上海賽第一節連拿十分讓人驚艷,或許這位記者就不會在文章開頭就提到Lin;就是因為J Lin用臨場的表現證明自己的實力,使這位記者對J Lin報導的態度有所轉變。(希望他不是個只看球員數據表現的記者)
    此外,文中引述J Lin在上海賽後訪問說的~沒有人在意誰得分,只要陣中有人得分就好;可見記者已經漸漸能感受到J Lin為黃蜂隊中所帶來的正面效應。由於上賽季黃蜂隊Lance Stephenson的表現令黃蜂球迷失望, 所以我想J Lin初來乍到,需要等例行賽開始J Lin接續穩定的表現,才能讓黃蜂球迷真正的“看到”他。

    Cody Zeller本是黃蜂隊要培養的PF(他是喬丹牌的代言人之一),然後深圳賽克總表示有些驚訝他的大進步,我那時就在想會不會克總心裡明白那是因為場上有J Lin的關係?再說Al Jefferson,上海賽克總針對他作了不少戰術的演練,版大也有提到喔~場上的黃蜂球員都有跟他搭配,我想克總正在找出他在場上的最大效用。J Lin和Nicolas Batum .Spencer Hawes . 卡明斯基在場上都已經搭配過,只要克總給予J Lin充分的信任,我相信克總應該不會在這個賽季丟了工作…

    看了第一場黃蜂的季前賽,J Lin賽後回答記者~終於不用跟自己的隊友比賽…他還說其實賽前他有些緊張…不過我看到J Lin開朗的笑容就心安了,因為他找回在上賽季消失的自信!

    希望J Lin在往後的球賽中重拾打球的純粹樂趣,豪迷們也能享受到看J Lin打球的單純快樂~我在心中這樣期待著^^

    1. Anne~
      早安~你的分享真的很棒。
      我要把這分享轉出來給大家看。

    2. 謝謝Ping的翻譯和Anne的回應,真棒!

      書豪被壓制了三年,終於讓我們看到他如魚得水般的快樂打球,怎不為他高興,令人興奮。此次林中國之行,讓夏洛特的媒體和球迷終於見識到林是真材實料的林瘋狂。

      另外,我想黃蜂目前拿下四連勝,最大的功勞要歸給教練,要不是他公正無私善用每位隊員,讓他們充分發揮,隊友間的情感與默契不會這麼快培養得這麼好。現在每位球員逐漸展現他們的長處,但願克縂儘快在例行賽前找到最佳組合,那麼黃蜂的比賽將會精彩可期了。

      最後,針對這位記者提到林打先發或替補都不重要,林最大的挑戰是防守比他高大的對手。這點確實令人擔心,不過只要團隊防守都到位,隊友都給力,球流動又順𣈱,就可減輕書豪防守的壓力,不知道這樣說對不對?

       

  6. 其實林如果想在黃蜂成為固定先發,今年可能性較低(出非先發出狀況),原因有以下幾點:
    1.林的合約年限..對一個明年即將跳出合約人,沒有球隊會把他當作核心球員培養
    2.林代言合約跟球隊老闆衝突,勾勾牌跟A牌是市場兩大死對頭,這兩年A牌搶走了不少勾勾牌的代言人,而喬老闆代言的喬丹品牌又是勾勾牌的副牌,在大陸很紅,因此黃蜂今年不可能熱捧林,但明年喬丹就不再代言喬丹品牌惹。(喬丹代言是抽成制)
    3.林在黃蜂初來乍到,在還沒證明自己的軟硬實力以前,克總應該不會貿然將他提上先發,造成更衣室不合。
    但明年如果林續約黃蜂,一定可以站上先發,因為以上原因將會消失,而MKG歸隊補足防守端的壓力,林在對位分衛時將會降低防守壓力,
    先發,將可能是沃克/林/巴圖/MKG/Al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