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波微步翻譯】林來到夏洛特: 球員或生意?

      
 

 

原文出處:Lin’s Arrival In Charlotte: Business or Player?

原文作者:SCOTTY & EVAN

翻譯:『林波微步』 <=太感謝你。辛苦了。


翻譯文如下:

 

林來到夏洛特: 球員或生意?

夏洛特黃蜂在上一季的觀眾出席率激增了10%。此增長率是NBA最大增長率的其中一隊。 只落後於騎士隊(因為勒布朗)和亞特蘭大老鷹(因為群眾跟風心理)。 激增的原因大部分歸功於集團改名回到了「黃蜂」這個當地人都敬愛的名字。當然這一點都不意外, 因為想當年這是夏洛特除了銀行業以外,唯一讓他們為國際舞台所認識的賣點。 「黃蜂」也是為他們帶來贊助商的品牌,(而這些贊助商後來都視新名『山貓』為市場毒藥)。而且「新」新名『黃蜂』也使到蜂巢體育館內球衣櫃上的商品在第一晚的銷售成績高過『山貓』時期的任何一夜。黃蜂這名字帶來粉絲。許多的夜晚群眾爭相把附近的餐館酒吧都塞滿了,因為靠近蜂巢。 經濟效應相當明顯。 為改名而花掉的費用,幾乎馬上賺回來了。

第一季開季的激情, 真實得幾乎觸摸得到。對新球隊的期待,是山貓時期前所未見的。

史蒂文森的到來雖具爭議性,但也令不少球迷對於黃蜂進入季後賽抱持希望。買入史蒂文森是項興奮的投資風險,也是黃蜂/山貓集團不曾有過的角色(在人格上)。此舉讓我們看見球團想贏的決心, 就連原本報持不屑態度的球迷也被整個氣氛給影響了。

第一晚的比賽是那麼的夢幻,一切仿如劇本一樣的進行著。 接著,(噩夢般的)賽季發生了。 傷兵一個接一個。夢想也慢慢消逝了。但是球迷依然購買商品支持球團。入座率開始下滑,但依然比山貓時期好。 採用“黃蜂”讓球迷找回歸宿感,球迷對於“黃蜂”的驕傲,給了集團些許重新振作的寬限期。

即使不考量上一季的爛戰績, 這一季票房都是要下滑的(激情已逝)。 無論你有多樂觀,事實就是還有許多會員季票逾期未更新。

然後蜂巢要到了林書豪。我能馬上聯想到的,不是他的球技,而是這一著棋實在太天才了! 我和弟弟都被雷到了。你(球團)不但得到了好球員,你(球團)還為自己避過了入座率滑鐵盧的難堪。

這個人(指林書豪)有 148萬推特跟隨者 + 1 狂熱份子(譯注:我猜作者在影射Ido Amir, 頭號林密,近乎瘋狂), 然後在蜂巢裡把蜜蜂大軍打得黯然失色(林瘋狂時期的事) 。 我會對這印象深刻是因為在那一場賽事,我們主場球迷給了拜倫-戴維斯站立鼓掌。拜倫戴維斯正是我們想在史蒂文森身上看到的,當然不包括他那廢話連篇的性格。這些跡象都顯現了我們不再是山貓而是回到了紫藍軍團。

引入書豪是個商業大良機。 8月31日,黃蜂宣布與馬吉斯輪胎合作,此為黃蜂史上第一個的輪胎贊助合約。你可知原因? —- 馬吉斯過去都有跟隨林書豪, 林到哪,馬吉斯就簽到哪。 從紐約,到休斯頓,到洛杉磯,現在, 夏洛特。 這是超越隊名, 在超越明星球員效應之上的, 是令人振奮 的發展機會,能讓夏洛特在國際舞台上發光! 這是夏洛特展示自己身為發展最迅速的城市的大好機會,也許還能吸引外資!

而且黃蜂也很巧合的被選為參加深圳和上海國際賽的隊伍,對抗快艇,正在林迷不斷增加的地方。亞歷-斯班柏(Erik Spanberg )也寫道:球隊執事有將計劃與潛在贊助商商討在地商機事宜。

的受歡迎程度,以及鏡頭前的喜感(參考Youtube便知道), 能夠大大幫助黃蜂在國際上的品牌形象。

但,的到來卻出乎我意料的被國際媒體忽視了,相比起當初他們給予他如提姆-提波(譯注:美式足球四分衛, 和一樣是基督徒,並在林瘋狂時期在棒球界掀起同樣等級的巨浪, 與同傳為飯後佳話) 等級的高規格報導率。

但是, 這個隊伍,在自家球迷還沒搞清狀況之前,便將大賺特鑽。 利克-周(Rich Cho-黃蜂經理) 手上的紅色文件夾板(的合約) 將會點石成金變成紅色保時捷。

簽入,不但適合球隊, 也適合球團的發展。 球員與生意,雙贏。

33 comments

  1. 本賽季必然帶來另一個林來瘋狂潮,這次的狂潮不是紐約式的天降神兵,而是從起風~小浪~大浪~狂潮,並延續到下個賽季,拭目以待...

    1. arvinhc~
      晚上好,棒棒棒,很棒的發言。從起風,變颱風~~成龍捲風!哈~~
      拭目以待...

  2. T-bo是美式足球員吧?總管應該是姓周吧?

    1. Bryan Chang~
      晚上好,不好意思,是我的錯,我沒修正過來。
      其實我也不知道總管姓周,音譯有時候會有誤。
      Tim Tebow是我沒再查證,我的問題。
      我現在都改正過來。
      再次跟你及林波微步道歉。

      1. 版大不必向我道歉啦, 我在寫譯註時腦子想著美式足球手指卻按了棒球出來呢。 是我老糊塗了。 才三十呢。 該多吃魚了。XD。

        1. 林波微步~
          哈哈~~你這樣還好啦。
          我才嚴重,我常常打客戶的資料,只要打到林,後面就自然會加上「書豪」
          有時候發信時,會不自覺開始就是「我說…」…嗚~~
          可能,我還沒收到「銀杏」,所以,我的症狀一直都沒好。

    2. 維基百科的資料

      邱瑞克

      • 理察德·邱(Richard "Rich" Cho,1965年8月10日-),小名瑞奇(Rich),又譯為邱瑞克、周瑞奇,生於緬甸,美國職業運動NBA的專業球隊經理人,為NBA史上第一位亞裔美籍的球隊總經理。曾服務於西雅圖超音速隊、波特蘭拓荒者隊,現為夏洛特山貓隊總經理。

        3 KB (491 個字) – 2013年3月16日 (六) 01:28

      1. Ping~
        下午好,感謝你的補充說明。辛苦了。

  3. 啊啊啊殺千刀的罪該萬死~小的在譯注中有錯誤!

    提姆-提波 Tim Tebow 是個四分衛,打的是美式足球啦!不是棒球! 讓內行看笑話了。 歹勢!

    1. 林波微步~
      晚上好,不是你的錯,是我的問題啦~~
      但我都改過來了。^^
      還是要跟你說謝謝,因為翻譯真的不簡單。辛苦了。

  4. @BryanChang 我在貼了糾正文後發現你比我早提出疑問了,效率好高呢!哈哈哈。 你常玩找錯處的遊戲嗎? 

    至於總管的姓氏,我的譯文純粹是音譯啦,因為不懂他姓周….XD    

    但還是要謝謝你指出的點, peace! 

    1. 林波微步~
      晚上好,嗯,我也怕我把他的姓翻成「邱」~~
      BryanChang很厲害~~這表示非常的認真看文章,讚啦~

  5. Joanna大如果有分享到自家園地的話,提波的資料要記得修改成美式足球喔!

    1. 也提醒一下,如果比較早推出「搶先版」的~
      記得也要改一下喔!
      現在此版本已升級成2.0了。哈哈~~

      1. joanna~
        不用客氣,有一個數據也需要小改一下,林書豪的推特量是148萬,而非1.48萬喔。
        改一下,升級成3.0版的。哈哈~~

  6. 首先要感謝林波微步的翻譯…大讚速度之快厲害
    這篇是少數美國專欄中有提及林市場效應的文章,還提到馬吉斯跟隨林的腳步,這表示林是一個超越球隊對廠商鎖定的球員,也就是林有個人的品牌以及支持者,文章中也提到林在推特上的跟隨者為
    1.48萬,但實際上加臉書3百多萬+微薄,林總球迷數量最基本也有500ˋ萬人次。
     
    明天黃蜂開始的中國行,不但是一趟熱身球賽之旅,更是一趟招商之旅,記得,去年火箭帶著黑貝去中國招商,這次黃蜂帶著林到中國,這一趟旅程肯定讓黃蜂荷包滿滿,喬丹老板笑不攏嘴。
    今年林絕對可以讓黃蜂獲利超出林的5倍合約之多,不管場上還是場下,林對黃蜂的貢獻絕對超值,如果黃蜂還不好好珍惜用運,那就太讓人失望了。

    1. joanna~
      感謝joanna的分享~~
      你說的商業價值已經超過很多了~
      熱身賽看完後,更覺得林書豪物超所值了。
      希望明天全隊旅途順利~熱身賽及此行凱旋而歸。

  7. 最好是打出好成績來維持身價,畢竟商機球迷是跟著球員的表現走,雖然有死忠的廠商,畢竟少數。其實最近大陸景氣下滑,能不能招到預期的商機令人擔憂。熱身賽還是曝露林的老毛病–失誤,尤其一剛上場很容易掉球的問題。要讓教練信任失誤要少!

     

    1. 老媽老媽請放心!
      失誤只要不是低級失誤,多是默契問題,尤其是剛加入新球隊,林也需要時間融入,這問題會隨著隊友間合作多了而慢慢改善的!

      1. 潛水魚說的沒錯,林書豪在熱身賽實戰中也都是首次跟黃蜂球員搭,有些失誤是屬於默契上的失誤。
        相信慢慢就會改善了…

        看到潛水魚一開頭:老媽老媽請放心!
        我以為潛水魚也要RAP一下了。哈哈~~

    2. 老媽~
      早上好,感謝你的分享,的確他的失誤應該要更少,這也是他本季的目標之一。
      雖然說兩次熱身賽有些失誤判的很瞎,但是,最終球迷、教練等都是看數據說話,並不會強調這麼多失誤裡有幾個很瞎的。
      打出好數據,有好表現才會有好身價+1。

  8. 同意最後一句:

    這個隊伍,在自家球迷還沒搞清狀況之前,便將大賺特鑽。 利克-周(Rich Cho-黃蜂經理) 手上的紅色文件夾板(林的合約) 將會點石成金變成紅色保時捷。

    黃蜂簽到林,對教練、周經理、球團絕對是中樂透!!

     

    1. hope~
      早安,說的真好,就像「中樂透!!」,呵呵~

  9. 版大下午好~好熱鬧喲!歡迎專區又多了一位老媽!

    書豪以白菜價簽屬黃蜂,球團應該是比中樂透還樂透!真的是要好好的惜才愛才!書豪跟豪迷們真的要的不多,給他機會重用他信任他!說他是金雞母並不爲過!希望除了商業價值之外,能更看重書豪的籃球智商及技能!

    預祝書豪此次的,深圳上海之行,平安順利!打球愉快!

    1. Jonelle~
      下午好,對啊,又多了一位老媽,昨天她有提問無法註冊,我當時可能已經睡了,早上看到時,「老媽」已經留言,那表示註冊成功了。
      歡迎豪朋友「老媽」和大家一起為書豪加油~~~

      黃蜂此次簽到書豪就讓我想到之前看到新聞,買了一個蚌,回家吃的時候才發現裡面有「淡紫色大珍珠」。
      希望球團能惜才愛才,但我看到目前熱身賽的情況,教練還滿重用林書豪的,就像你說的,林書豪在意的就是希望能給他發揮的舞台。

      記錯時間,原本打算出去走走的,現在要空出來看比賽了。
      星期日大家一起為在深圳打球的黃蜂隊及林書豪加油吧!

  10. 以總教頭之尊;屈身去說服一位想打先發的名星接受極可能是替補的工作,黃蜂首要感謝克總教頭的專業與真誠,周總經理可別辜負了克總教頭一番苦心!

    1. xiaolin~
      下午好,感謝你的分享,這個休季期,我們一起討論很多,滿開心的。
      相信總教練這一趟特別去說服林書豪為黃蜂效力,就不會只是講講而已,希望雙方都能合作愉快。
      這兩場我看到不少重用林書豪的地方,也給了不少戰術,滿期待新球季的。

  11. 黃蜂真的賺到了台灣和大陸市場,這隻曝光度不高的球隊

    林的加入讓大家有機會認識更深,與之前那三隻大市場球隊的不同之處

     

    1. 木棉仔~
      下午好,說的很好,這次黃蜂的曝光率肯定又提高了。
      joanna整理了,基本上臉書、微博、推特的追隨者也幾乎都追了黃蜂的新聞及官網等…
      這數量很多的~~

    1. sirchen003~
      早午安~行動力挺馬吉斯輪胎,給你萬個讚啦~~~~
      如果有要換輪胎的豪迷,一定要記得馬吉斯輪胎是唯一首選喔!
      真的不會比較貴~~~^^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