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 16, 2012; Philadelphia, PA, USA; Philadelphia 76ers guard Damien Wilkins (8) dunks during the first quarter against the Los Angeles Lakers at the Wells Fargo Center. Mandatory Credit: Howard Smith-USA TODAY Sports

【短評】黃蜂MKG因傷 緊急簽35歲老將小前鋒威金斯

      
 

 

我說…

剛剛看到最新的消息,ESPN專欄作家Kevin Pelton報導,前雷霆鋒衛搖擺人達米恩-威金斯(Damien Wikins)將跟黃蜂簽約。

隨後《夏洛特觀察者報》記者Rick Bonnell確認了這一新聞。

第一時間就查了他的資料,他的出生地跟黃蜂有地緣關係,出生跟成長都在美國北卡羅來納州,他的父親跟叔叔都是前NBA的球員。

爸爸傑拉德·威金斯(Gerald Wilkins)是前NBA球員,在NBA打了13球季,主打得分後衛。

叔叔是非常有名的超級巨星-多明尼克.威金斯(Dominique Wilkins),現在是名人堂球員,曾經在灌籃大賽中技壓喬丹,拿到冠籃大賽冠軍。

以下就是威金斯技壓喬丹的影片:(註:我個人感覺喬丹的灌籃比較好。)

休季期間我整理黃蜂球員資料時,發現一件事,就是黃蜂簽的球員很多都有地緣關係,像科迪-澤勒(Cody Zeller)、馬文-威廉斯(Marvin Williams)、泰勒-漢斯布魯(Tyler Hansbrough)、 PJ海爾斯頓(P.J. Hairston)等都是。

我個人的看法應該是,當地人都熟悉這些球員,可以吸引更多人的關注,而達到進場看球的目的。

新簽的球員威金斯已經35歲了,從2004年進入NBA一直到2013年離開NBA。期間待過超音速隊、灰狼隊、老鷹隊、活塞隊及76人隊,職業生涯場均得到6.3分,2.4籃板,1.4助攻。

威金斯於2013-2014賽季曾短暫加盟北京男籃。他在CBA賽中平均出戰27.6分鐘,攻21.2分、4.6個籃板和3.1次助攻,表現相當的亮眼。

威金斯在北京效力期間隨和的性格迅速贏得球迷們的喜愛,球迷依據他的名字“達米恩”的諧音,給他起了個“大民”的綽號。

當時,威金斯在北京隊的最後一場比賽,全場5000多名觀眾為他鼓掌喝彩,可見他有多受CBA的球迷歡迎。

我看過威金斯的資料,他的防守能力不錯,有三分外線。不過,此次簽他感覺比較像是一種創造話題的做法,除了他在CBA打過球外,他的地緣性及父親、叔叔的關係,都能成功製造很多話題,不論老中青的球迷,都有可能會因此關注到黃蜂。

因此, 這次簽威金斯感覺是一門只賺不賠的生意,要知道黃蜂接下來就會去深圳跟上海比賽,他也會隨隊前往,相信會有死忠的球迷會因此關注黃蜂的比賽。

這讓我想到當年公牛也曾經在選進喬丹那一年選秀(1984年),選進不是打籃球的「百米飛毛腿」路易士,當時話題比狀元及選進喬丹還熱門,成功的吸引各家媒體報導及球迷的關心。

我猜,熱身賽結束後,還是會裁掉他,現在的大前鋒馬文.威廉斯有可能會成為小前鋒的替補,搖擺在大前鋒跟小前鋒之間。

因為MKG的受傷,巴頓必須回到小前鋒的位置,藍伯可能當先發得分衛,林書豪最終因為他能身兼雙能衛,在黃蜂必須扛的責任及時間應該會更多了,如果他只能打控衛的話,恐怕就會邊緣化,林書豪成為黃蜂的第六人機會應該是非常非常的大。

12 comments

  1. MKG受傷反而打造了一個徹底擺脫過去,成為一個全新的黃蜂,雖然這麼說有點不道德,但如果這是讓林來瘋再現的方式,只能說是天意啊!

    1. arvinhc~
      早安~
      林書豪在第一時間就為MKG祈福,MKG的折損對於黃蜂的防守多少會有些影響,他的速度也會少了很多快攻的機會。
      但就像你說的,這給了林書豪更多的機會~~~~可能真的是天意。

  2. 非常同意版主說的:

    "因為MKG的受傷,巴頓必須回到小前鋒的位置,藍伯可能當先發得分衛,林書豪最終因為他能身兼雙能衛,在黃蜂必須扛的責任及時間應該會更多了,如果他只能打控衛的話,恐怕就會邊緣化,林書豪成為黃蜂的第六人機會應該是非常非常的大。"

    雖然有許多林迷希望這個機會使林能打先發得分衛, 但我個人覺得教練應該會安排蘭姆先發才對. 因蘭姆與沃克大學時代即為搭檔.

    1. Ping~
      早安啊~感謝你的留言及認同。
      我覺得如果是先發,上去沒球權,少戰術,與其只是陪跑的,倒不如按照最早和黃蜂教練講好的來做。
      林書豪一旦是打第六人,就確定有時候會出現在2號位,但不會全場都是2號位,當戰術變成1大4小時,要加快進攻節奏時,他才會變成2號位。
      所以,球迷們也不用太擔心的,林書豪自己在加入黃蜂後,曾在臉書回應過:黃蜂隊希望他能夠兼任控球後衛與得分後衛,並且多打擋拆戰術,這很適合他,也是很好的機會。
      之前接受採訪時,有記者也再問過一次,林書豪就曾表示,自己偏愛打雙能衛,大學時期就曾是如此。

      *************
      我要專心弄自身的工作了,告一段落或晚上再來回覆所有留言。

  3. 版大 各位先進 午安!

    考慮黃蜂既有的佈置及總教練想進入季後賽資格的迫切;想讓書豪在一季內有所表現去平反過去3季所受的貶抑,擁有場上時主控與出手球權是必要條件 –  第一號的替補控衛或許是書豪目前在黃蜂較靠譜的位置. 

    書豪要成為先發雙控衛之一或先發2號位,克總還是會視對手是誰而定,相信書豪希望打先發的期待在黃蜂會水到渠成!

    書豪中遠距高弧線投籃很美;上季又練了後仰中投,過去幾乎沒看過書豪中遠距跳投被蓋鍋 – 當著213公分高的德克前也沒被蓋到.

    1. xiaolin~
      下午好啊~~
      剛剛工作告一段落,最近一直很努力在趕自身的工作。
      一直想弄一些說明都延遲了,呵呵~~

      感謝你的分享~
      你說的沒錯,以前對上德克、賈索等也沒這樣被蓋火鍋。
      我這兩場比賽都有再看過重播,我發現了一些事情,那就是林書豪並未真的用全力去打,感覺他比較把重心放在戰術、跑位跟防守上。
      另外,林書豪說了,這個夏季他會把拋投練更好,因為他有可能打二號位,面對更高大的球員,但這兩戰他完全都沒用到拋投,他在遠射的部份,感覺比較像是在測試自己修正出手後的微調。
      最後,我說…只要有準備,不怕沒機會,先打2號位,等機會上位

      1. 我也覺得林有在保留體力和實力呢。其實我比較喜歡這樣子的比賽。 保留體力可以在場上待更久, 甚至在第四節全力追分,或全力把比數拉開。 總之,書豪留在場上, 隊伍的+/- 值是正的。以網游來說的話,書豪就像聖騎士, 個人可攻,也有解讀戰勢的能力。 即使不攻,單是身在戰場上就已能為隊友加分,增加團隊火力與速度以及士氣。大概就像場外有個總教練,場上又多一個小教練一樣。  就像這裡許多高手以前說的, 這些特質,數據上看不到的。 唯有真正看林比賽才看得見。  所以克總應該是看見了這些特質才去要林的。  明明球團黃蜂已沒有多餘薪資去和其他大財團爭林了, 但還是用誠意打動了書豪。  很有劉備三顧茅廬邀孔明的fu呢。

        1. 林波微步~
          早安,觀察的很仔細,這兩場我都有看重播,就如同你所寫的一樣。
          尤其是你說的:
          書豪留在場上, 隊伍的+/- 值是正的。以網游來說的話,書豪就像聖騎士, 個人可攻,也有解讀戰勢的能力。 即使不攻,單是身在戰場上就已能為隊友加分,增加團隊火力與速度以及士氣。大概就像場外有個總教練,場上又多一個小教練一樣。
          再繼續看下去,我已經開始點頭如搗蒜了!

  4. MKG受傷影響黃蜂很大,本來他跟BATUM是該一起先發的,現在他必須要連他的分扛下防守重擔,遞補上來的人基本上得分天賦都只能算是中等,也不是playmaker,防守更是平均以下 太可惜了阿 本來今年很看好的說

    1. GermyDaeun~
      早安啊,感謝你的分享。
      MKG受傷對於防守及快攻是有一定的影響,他單防的能力是被聯盟肯定的,快攻速度又夠快。
      他的受傷,黃蜂一定要調整策略,不過,感覺起來,有失有得,黃蜂頂上來的都有外線,外線砲火應該會更猛烈的。
      進攻端對於擅切的控衛也比較有利。

  5. 版大 各位先進早安!

    熱身賽並非非贏不可;克總讓書豪在場上留久一點時間,是有讓書豪多了解與適應各隊友特性及教練團各種調度與戰術之意 – 同意版大所見  書豪並未盡全力在個人表現上.

    因應MKG的受傷;會讓書豪在往後的熱身賽得更用心去了解球隊的調適,真要表現得等到常規賽見真章,不管是先發或替補,不管是什麼位置.

    1. xiaolin~
      早安啊~~
      說的很好,因為克總需要重用林書豪,所以,就像你說的「熱身賽並非非贏不可;克總讓書豪在場上留久一點時間,是有讓書豪多了解與適應各隊友特性及教練團各種調度與戰術之意
      (註:例行賽就非要對方「FACEBOOK」非死不可」,呵~)
      林書豪要的就是上場時,教練可以非常的信任他的能力,不論什麼位置,有發揮的空間就好。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