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F翻譯組】林書豪不得不說服黃蜂的保全,他效力於黃蜂

      
 

 

翻譯出處轉載:林不得不說服黃蜂保安員,他效力於黃蜂

感謝【JF翻譯組】幕後辛苦翻譯的朋友。

 


林書豪不得不說服黃蜂隊保安員,他效力於黃蜂

By Dan Devine 

781d3942fdf9b20d94532f8a8131b1902757ecba

*林書豪現在是黃蜂球員,他擁有球衣和其他的一切

開始一份新工作是有壓力的。一方面, 開始你生命中的新篇章是件令人興奮的事,在不一樣的環境中獲得新的開始,然後去看看新工作環境有哪些很酷的額外津貼(休息室冰箱裡的免費胡椒博士飲料?不客氣了)。另外一方面,你做事的方式必須作出全新的調整:適應不同的企業文化,找出從你的辦公桌到停車場最快的出口路徑,以及,當然了,去認識你所有的新同事。

如此一般性的職場考量看來不會在一個NBA球員的僱員經驗上發生。不過,林書豪的職業旅程總是不會跟隨著別人預期的軌跡,如今,是否會呢?

七月份簽下為期兩年價值440萬美元的合同加盟夏洛特黃蜂隊後,整個夏天,這位27歲的控衛自己進行訓練,旅遊,甚至在電競比賽現場做講解。終於,訓練營設定將在這個月底開始,雖說林想盡快在新賽季來臨前在夏洛特安頓下來……但首先,顯然,他需要先跟時代華納有線球館的保安隊員們打打交道:

林書豪推特:第一次去到黃蜂球館,試圖說服保安員我是球員。她說: “哪個球隊的?!?” 哈哈哈#無論我去哪裡#確實的
1e14295bc760bd209271e88a63c6fd6b6751a612

據美聯社稱,黃蜂發言人對此事不作評論。

也許你會認為林那句帶有標籤的“無論我去哪裡”只不過是個誇張說法,那麼就讓我們來回顧,這名美國亞裔後衛有個在球館外被拒絕的證據確鑿的紀錄,這要追溯到他在加州帕洛阿爾託的高中時期。2010年來自舊金山紀事報的Gwen Knapp報導:

他的高中教練Peter Diepenbrock,有稍微就這個主題闡述過。他指出人們假設林不是來參加比賽的,至少,不是科比-布萊恩打的那種(級別的)比賽。即使他們並非故意要冒犯這位父母從台灣到美國落腳的球員。

他的教練說,林第一次去一個在金洲公園基斯體育館舉行的職業與業餘混合賽時,有個人通知他說:“對不起,先生,今晚沒有排球賽,今晚是籃球賽。 ”

這種特定的不信任態度在林邁向職業球員的漫長蜿蜒的道路中持續著- 從帕洛阿爾托到哈佛大學到金州勇士隊到發展聯盟再回到美國—到他著落在曼哈頓成了紐約尼克斯隊的其中一員,以2012年2月裡的非凡表現轟動全球,造就了籃球世界的標誌口號之一,“林來瘋”。

林轉述了他起初加入尼克斯時,即刻被拒絕進入麥迪遜廣場花園的類似故事—參閱:林來瘋預告- 2013年的紀錄片“林來瘋”的預告中,由華爾街日報的Jeff Yang所轉發的:

“當我到麥迪遜廣場花園時,他們在球員入口處攔住了我”林畫外音說“他們說,’你想去哪裡?你是訓練員麼? “然後另外一個保安員過來說,’嘿. …..我想他是球隊的球員!”

你會猜測說林不會再遇到類似在麥迪遜廣場花園發生的這種被攔下的事,因為他之後取得突破,連續6場比賽交出20分的數據,其中包括在世界上最著名的球館中對陣湖人和科比時爆發砍下38分,還有在情人節對陣猛龍的比賽中,在當時尼克斯未來的球員何塞- 卡爾德隆的面前命中絕殺球。他不僅成為美國最著名的運動員之一,而且…簡而言之,成為了世界上最有影響力的人之一。

三年過去了,教練的更換和膝傷致使他在紐約的爆發悄悄的結束之後,尼克斯拒絕匹配休斯頓火箭隊給林的受限制自由球員合同報價之後,在休斯敦和洛杉磯湖人隊的日子大部分是令人失望的之後,在他被移去板凳席,擔任帕特里克-貝弗利,到羅尼-普萊斯和喬丹-克拉克森的替補,人們看見他無法再激起熱情——終於林發現自己處在一個有意思的境地。他依然是世界上最著名的運動員之一,但他的明星光環已經黯淡許多— 以他身高6英尺3英寸和體重200磅,在這建築物中還是個陌生的面孔(是的,不同膚色) — 你可以有些理解為什麼這樣的事會發生。

三年半以前,這會是個正常的事; 三年前,就會看起來不可思議。現在則是介於兩者之間,這是林在NBA版圖中佔據的特殊處境的一個實例。這和林在一月份對陣聖安東尼奧馬刺時被主教練拜倫-斯科特DNP-CD (他自林來瘋之後首次在健康狀態下不給上場)是不太一樣的。但這與林告訴ESPN雜誌的Pablo S. Torre說他在湖人的掙扎是“人生的最低谷,毫無疑問的”看起來並非全然廻異:

“感覺上我像是在循環,”他說道,“我上一次被DNP是在三年前我簽約後的最初一個月。我沒能上場比賽,然後突然我就成為首發了,再然後就是一連串的事情發生。“ –是的,這是他含糊帶過的林來瘋時期。– 而三年之後,好像我又回到了原點, 回復原狀。”他深吸了一口氣,“回到我曾經處在的原點。”

在林為他的三年內效力的第三支球隊,以及他六年NBA職業生涯效力的第四支球隊的新賽季做準備時,林將努力遠離那個熟悉的處境,無論是在肯巴- 沃克身後作為黃蜂隊的第六人,又或者在雙控衛陣容與他搭檔,目的都在於提供活力給上個賽季每回合進攻得分在聯盟球隊中排名第28位的黃蜂隊。如果他再次掙扎於找到自己的立足點,開拓出作用以及做出穩定的貢獻,並幫助黃蜂從令人失望的33勝49負的賽季反彈,那麼林可能很快就會發現自己並不再需要喬裝打扮才能夠避免被認出。也許有些危人聳聽,但這也是會自然發生的。

原文鏈接:Jeremy Lin had to convince a Hornets security guard he plays for the Hornets

10 comments

  1. 版大早安~

    儘量不去想所謂“種族岐視”

    可是,這個事件著實令人不愉快

    期待啾咪新賽季的好表現

    用實力證明一切吧!!

    1. 沒事經過~
      晚上好,感謝你的留言,新球季書豪會用實力證明一切的。

  2. 版大 午安!

    一切從低調開始;黃蜂刻意對書豪加入不大肆張揚是好事 – 讓書豪等待爆發有理的時機.

     林來瘋故事序幕之一的角色 "擋駕的保全大哥"來開場,好戲快開鑼了!

    1. xiaolin~
      晚上好,感謝你的留言。
      保全擋駕,沙發也已經有了,開季可能也是從板凳出發。
      這好像是「瘋」的前奏!^^

  3. 林示範了如何一句話成NBA頭條…以及攻佔各大新聞體育板面,幾乎每一個都有報導!!
    夏洛特球迷本來不認識林的,現在應該都認識惹(現在美國不認識林會被笑),這幾天林在夏洛特所到之處一直有人PO上合照!!所以塞翁失馬,焉知非福,夏洛特將要迎接林來蜂的到來…..林準備好了,黃蜂球迷要瘋一整季了….

    1. joanna~
      晚上好,感謝你的留言。
      新球季要來了,專區也都快準備好了~
      大家期待瘋一整季了。

  4. 版大好!

    謝謝你的分享。看了一下原文,只要是關於林的文章,總有幾百個留言,可見喜歡林或不喜歡林的人仍被他的魅力所吸引(說不定那位女警衛現在也開始追蹤他了)。如Joanaa所說,現在不認識林的人會被笑,哈哈。

    大家在等三個星期左右就可以看到林比賽了,oh, yay!!

    1. hope~
      晚上好,呵~很好的分享。
      時間不知不覺也愈來愈接近熱身賽了~
      休季期也過了,是驗收成果的時刻囉~
      我也差不多快準備好了。

  5. 希望書豪在黃蜂打得快樂又自信,身為球迷的我們永遠挺你~

    1. 小薇~
      午安,說的好,相信新球季會看到的。
      一起為書豪加油。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