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蜂球員】艾利奧特 – 威廉斯(Elliot Williams) – SG/PG

1     
 

 

我說…

休季這段時間,我會每隔一段時間,就稍微整理一下黃蜂的球員來分享,這次介紹的就是這個新簽的球員威廉斯(Elliot Williams)。

黃蜂隊在2015年7月28日宣佈以1年102萬美元簽下了威廉斯(Elliot Williams),主打得分衛也能兼控衛(比賽中幾乎都以得分衛為主)

Elliot Williams於2010年首輪22順位被拓荒者隊選中,本來是個很倍受期待的球員,但2010-11球季就因膝傷缺席了,而2011-12球季打沒幾場就因肩脫臼而長期缺賽,之後就一直當浪人,需要時被拉上來頂一下,不需要就下放到發展聯盟去打。

這段時間裡前後待過拓荒者隊,76人,爵士隊和鵜鶘等隊,但能在NBA出賽的機會很少,生涯僅出賽91場,場均14.4分鐘的出賽時間,平均能攻5.4分,命中率43.1%及三分球命中率29.6%。

發展聯盟拿下總冠軍戰的MVP

2015年是他重生的一年,他所在的發展聯盟拿到總冠軍,他也拿到總決賽的MVP,之後入選最佳第二隊球員,重點是他才26歲,還很年輕,如果傷病問題能克服,他又能在熱身賽打出水準,或許能被留下來的。

2015年他在發展聯盟展現全能的身手,平均出賽時間36.0分鐘,場均能攻21.3分,7.4次助攻,1.2次抄截,命中率47.4%,三分球命中率37.4%。

關於威廉斯

2014-15球季的二月份,當肯巴-沃克受傷缺陣時,黃蜂跟威廉斯簽下10天的短約,不過,僅僅5天時間他就被裁掉了,主因是黃蜂需要已經證明過的知名球員,因此,裁掉他後騰出空間跟灰狼交易來莫-威廉斯(Mo Williams)和特洛伊·丹尼爾斯(Troy Daniels)。

現在在新球季尚未開始前,黃蜂再度和威廉斯簽約,只是,目前黃蜂名單上有16位球員,在開季前最多只能留15位球員,他必須證明自己有實力被黃蜂留下來,否則就可能要繼續當浪人了。

威廉斯有很好的運動能力,上一季在發展聯盟全勤的出賽,他自己在和黃蜂隊簽約後說:「去年我是健康的一季,現在我覺得我100%的準備好了。」

威廉斯還說:「雖然我展示過我能做什麼,但因為我之前的傷勢問題,所以,他們(指黃蜂)很難確定最後會留下我,現在證明我自己是健康的了。」

下面我有整理威廉斯的影片,可以從影片中發現到威廉斯是左撇子,他在總決賽中2比0橫掃對手,這兩戰裡他平均出賽40分鐘,攻下27.0分,6.5次助攻和4.0個籃板。

過去他最大的問題就是,幾乎都是從左邊發動攻擊,右邊進攻比較弱些,看影片的情況發現他已經有進步了,但明顯左邊攻擊還是比較多,剪輯的影片都沒看到他失手的情況,所以,詳細要等他熱身賽才知道,過去球探報告提到他左右失衝的問題是否還存在著,另外,他的運動能力非常的好,能擺脫對方出手,行進時也有很好的傳球視野及判斷,傳球是屬於大膽型的,失誤稍偏多,同時,他在外線也有明顯的進步,因此,在D-League的比賽中對方並不好防守。

雖然數據上有很多的助攻,不過打法仍偏得分後衛,因為樣本數不足的關係,所以,還無法以這樣的數據來確定他是不是屬於以團隊為重的球員。

希望透過整理對於林書豪的這個隊友是有基本的認識,在熱身賽時了解他的特色。

艾利奧特-威廉斯基本資料

姓名:Elliot Williams
國籍:美國
出生地:田納西州孟菲斯
出生日期:1989年6月20日(26歲)
學校:杜克大學(2008-2009),孟菲斯(2009-2010)
身高:6呎5吋
體重:183磅
所屬球隊:夏洛特黃蜂隊
球衣號碼:不詳
經歷:NBA選秀2010年第1輪第22位被拓荒者隊選中
本季薪資:102萬美元
特色:慣用左手


MVP Elliot Williams leads Santa Cruz to NBA D-League title(背號7號)

Elliot Williams goes off for 31 points, 8 assists in Finals Game 1

 

 

6 comments

  1. 版大 早安!
    102萬找來發聯冠軍戰MVP的分衛;可能看重的是他的命中率,若真是寶 則書豪有望增加一些助攻次!

    1. xiaolin~
      早安~
      仔細看過他的情況,只要林書豪能吸引包夾,他就能提升命中率。
      同時他的傳球也滿有水準的,林書豪跑出空檔,他若能以團隊為重,他也能增加不錯的助攻效率,兩者是能相輔相成的。
      他一定是替補出發,替補順位可能排在「小羊」藍伯之後,除非熱身賽表現十分搶眼,否則初期大多可能會在垃圾時間上場。
      可以確定的是,他和林書豪的配合應該會比沃克更多~
      期待搭配時,林書豪吸引包夾傳球給他後,他能打出像在發展聯盟一樣的水準。
      他最大的問題還是傷病問題,NBA的身體對抗強度遠大於發展聯盟,因此,這一季對他來說也是極為重要的一年了。

  2. 版大 週末好!
    書豪在黃蜂最大的考驗:
    經驗與技術對球隊實力絕對是加分無庸置疑;只是當有機會被擺在與4大黑人主力同步先發時,隊友會希望他扮演什麼角色?

    1. xiaolin~
      週未好啊~^^
      我目前對於克利福教練的執教風格還是不懂,他過去傳統的戰術,真能像他所言的使用林書豪嗎?
      但陣容是明顯要加快速度及三分外線,幸好,戰術是死的,人是活的,可以變通的。
      看過沃克的情況,沃克需要有人幫他吸引包夾,減輕他出手時的難度。
      沃克是很好的進攻手,能突破擺脫敵方出手,但沃克並非喜歡傳球的人,也沒有太好的三分能力。
      和林書豪同在場上時,林書豪能幫他拉開空間、吸引包夾,但沃克的外線及傳導方式,恐怕就無法幫林書豪太多。
      因此,如果換成林書豪控球的話,沃克在命中率提升上,能受益更多的。

  3. 書豪快起步切入聯盟一流一;切入吸引2-3人包夾是常態,隊友因此受益最近期如湖人ED.
    打先發時盡量以舖橋造路 穿針引線為主;避免被邊緣化.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