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我說…
上一季我就整理過黃蜂的資料,包含他們的優缺點等,對於黃蜂也大致了解,而當林書豪加入黃蜂後,我一直存在著一個疑問就是對於總教練克里佛(Steve Clifford)擅長的戰術並不完全適用林書豪,但,林書豪似乎又很自信加入黃蜂是最好的選擇,於是從上一季陣容打法到這一季陣容的不同,來了解林書豪到底適不適合黃蜂?加入有些衝突的黃蜂,勢必會有些變化才有辦法說服林書豪同意先從替補身份(第六人)來加入了。
克里佛執教以來常常都是以傑佛森(Al Jefferson)為進攻主軸的傳統陣地戰打法,不過,傑佛森上季命中率(48.1%),是他進入NBA命中率最差的一季,上場時間30.6分鐘也是近八年最少的一季,得分場均16.6分,也同樣是成為主力先發以來近七年最差的一季。
這或許也說明為何黃蜂會在選季會首輪第九順位中,再挑7呎長人卡明斯基(Frank Kaminsky)及交易霍伊斯(Spencer Hawes)來做準備了,其中卡明斯基如果能打出好成績,也許會成為黃蜂的重要碁石,而林書豪是能幫助球員快速成長的那種隊友,從替補開始或許也有些理由了。
克里佛擅長的戰術是傳統中鋒的陣地戰打法,這次交易來及選簽進來的重點球員,都具有不錯的三分能力,像是林書豪、卡明斯基、霍伊斯、巴頓(Nicolas Batum)、藍伯(Jeremy Lamb),是不是有些奇怪,當然也可能是看到勇士奪冠的後續效應影響,三分拉開空間的打法是可以預期的。
卡明斯基(Frank Kaminsky)、澤勒(Cody Zeller)、藍伯等隊友的速度是滿快速的,其中澤勒滿擅於擋拆的打法,這幾個球員不論在跑轟、或是擋拆戰術的應用上,他們可能也都是替補開始,卻也都滿適合林書豪的。
上一季黃蜂團隊平均得分94.2分,在聯盟排名28(倒數第三),而平均失分才97.3(聯盟第七),說明了黃蜂是支強守輕攻的球隊,如今的補強,要說教練團隊沒改變打法,這樣的選擇還真的有些奇怪,因此,我相信黃蜂想強化得分及外線得分能力的想法是最好的解釋。
上一季黃蜂團隊助攻平均20.2次,在聯盟排名28(也是倒數第三),其中先發主控沃克(Kemba Walker)平均才僅有5.1次助攻,離開黃蜂到騎士的威廉斯(Mo Williams)到黃蜂來平均有6.0次,而黃蜂因為戰術及沃克的速度及進攻手段多元的關係,造成球的傳導變少單打變多,當然也讓沃克無法有很好的提升命中率。
威廉斯從灰狼交易到黃蜂後上場時間更多,場均有30.8分鐘(灰狼28.0分鐘),而他的命中率(39.0%)及三分命中率(33.7%),都不如在灰狼時的表現,可能也是和沃克搭配後無法產生好的效應所造成。
因此,可以了解到,黃蜂此次會這樣積極找林書豪來的原因,除了需要林書豪來填補威廉斯離開的傳導缺口外,也有比威廉斯更好的命中率及三分能力,當然最主要的還是同在場上時,幫沃克吸引對手包夾,創造出更好的出手空間,提升他的命中率,只希望林書豪除了填補威廉斯的缺口外,最好一併連他的上場時間都填補了。
我以前就發現克里佛教練是屬於比較會讓替補多上場的教練,克里佛教練不像有些球隊為了戰績,就會死操重要的先發球員,黃蜂陣中的得分王沃克,上場時間平均34.2分鐘,上一季他的上場時間在聯盟排名僅第30名,這樣的情況讓其它人也有比較多輪替的機會。
克里佛教練已經是合約最後一年,加上目前小球戰術風行,或許為自己的總教練之路賭上一次,因此說服林書豪,新球季用不同的球風及大力重用林書豪也是有可能的,重點是他的誠意已經打動林書豪了,能不能實現他的承諾,才是重點了。
附註:
卡明斯基2014-15年NCAA成績,投籃命中率55.3%,三分命中率41.3%,罰球命中率77.3%。
榮譽:
2014-2015賽季美國籃球記者協會全美最佳球員(USBWA Player of the Year)
2014-2015賽季美國籃球記者協會全美一陣(USBWA All America First Team)
2014-2015賽季《Sporting News》全美最佳球員(SN Player of the Year)
2014-2015賽季《Sporting News》全美一陣(SN All America First Team)
2014-2015賽季Big Ten大十聯盟錦標賽最有價值球員(MVP)
2014-2015賽季Big Ten大十聯盟最佳球員(Big Ten Player of the Year)
2014-2015賽季Big Ten大十聯盟第一陣容(First Team: All Big Ten)
瀏覽人數: (15770)
豪迷朋友們大家好~
目前還在休季期間,有些地方都還需要調整,當我知道林書豪確定落角處後,和大家一樣期待新球季快點到來~
不過,這段時間還滿久的,就容許我休息幾天,大概會有一週的時間不會回覆留言,讓我充電一下,之後,再回來慢慢調整專區及寫文,繼續為大家服務。
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版大加油~
我充電回來了~~
曬成小黑人了,哈哈~~
感謝大家的體諒~~
我先惡補一下這幾天發生的重大新聞。
再找時間發表個人的感想。
版大,辛苦了!謝謝你的付出,利用這段時間適時的休息是必要的!我還是會每天來你這報到,加油!
哈!我也是!
應該可以確定至少是讓書豪去帶第二陣容打跑轟跟大部分的擋拆了,預測上場時間約30分鐘
不然克里佛教練也不必去詢問丹東尼教練跟納許的意見!
版大 各位先進 假日好!
版大:[…只希望林書豪除了填補威廉斯的缺口外,最好一併連他的上場時間都填補了。]-心有同願!
只要書豪幫得上忙,超時打工恐免不了.
Lin落腳黃蜂後,版大是應該趁此機會好好休個長假,(我是覺得二至四週都不為過) 可想而知版大這陣子勞心勞力應該是精疲力盡,長假除了讓手、眼休息外還有就是暫時讓腦袋放空也是可以避免倦怠產生,最重要的是不要忘記多陪陪家人朋友們~
關心完林落腳處後再來就是期待10月11日、14日黃蜂vs快艇隊在大陸的季前賽 ~
相關報導 ~http://www.nba.com/hornets/press-releases/hornets-participate-nba-global-games-china-2015
白羊半仙鐵口直斷:
以林書豪為主的第二隊陣伍,我已經能夠想像,是以快打慢攻多守少的陣形了。
上場時間也許不會有30分鐘,但是可能在25分鐘左右,而且,第二隊的效率當成為聯盟替補陣容前幾強。
只要不與對手呈現膠著比分,林上場的時間會穩定地接近30分鐘。
隨著戰績提升後,林的第四節時間將愈來愈多。
在明星賽前的重點是:林與沃克關係是不是能夠良好?
這關係到林是否成為先發陣容,以及明年是否與黃蜂續約的關鍵。
不準不要錢。
卡明斯基是個有意思的新秀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cRFxCPM9f0
看了他的大學比賽。
七呎中鋒,有著七成罰球命中率,能投三分(而且命中率,出手比例都不低哦!)。
順位不靠前,很明顯的,是籃下衝撞能力較差。在nba裡,這樣的衝撞能力算差的。
不過,籃下有不錯的腳步,轉身、交叉步,都能做得出來。
看起來,很像小牛的當家球星諾威斯基的類型。
大學其間,不知道控衛問題,還是教練戰術問題,還是他個人問題,打擋拆的比例很低。
這一點就和諾威斯基不像了。
大學籃球,擋拆也是主流。尤其以大學球員的素質與條件,超強的單打,直逼nba水準之人,畢竟不多。名校之中或有幾名超強球員,但還是不能只靠幾人就贏得比賽。大學籃球還是以團隊戰術為重。
所以,我猜卡明斯基,在擋拆的訓練上,可能非常不足。
板大請特休….准了,LOL….這陣子應該很再傳出有關林的大新聞,黃蜂應該也不可能找到任何空降大軍,所以陣容已經穩定,小微調有大變動或大交易大概不可能,所以板大安心休息!!!備戰新球季…
至於林加入黃蜂除了豪迷震驚外,最被嚇到的應該是主控沃克,聽說他是朋友告知(朋友在黃蜂網站看到林加盟黃蜂,打電話給他),他當時驚下的程度不小(應該不怎麼開心),後來在他個人訓練營時記者問他林的事,他只是輕描淡寫的說了句,林是個不錯的球員。
其實我認為林會加盟黃蜂,除了檯面上的教練跟助教外,最重要的藏鏡人應該是恩師丹東尼,記得黃蜂主教前一陣子跟丹東尼討教戰術,(當然是跑轟戰術),因此想必跟恩師的交情絕非一般,而林也一直說希望能跟恩師在聚,但恩師今年去不執教,但如果是恩師掛保證的人想必林一定是信任有加。
林加入黃蜂得薪資,剛好是莫.威廉斯去年在黃蜂的薪水等於是補最佳第六人的缺,這是林想重回先發一個不錯的機會點,黃蜂在第二陣容有速度有射手,但內線能力不足,但相對的聯盟其他球隊的第二陣容內線也不會那麼硬,如果林能在這陣容裏成為超級第六人,那明年的薪情是可以期待的,
其實成為超級第六人會是林將來不錯的選擇,例如馬刺的吉若比利,勇士的伊古達拉,都是連盟大有名氣的最佳第六人,是可以決定球隊輸贏的關鍵,今年還成了最佳FMVP。
現在我覺得是不是先發不重要,有迷有球打才是關鍵,教練肯不肯用你才是重點。
Walker多多少少都會嚇一跳吧。
畢竟Jeremy lin多多少少都是成名人物,
Walker和他對陣也沒佔到便宜,
拉這樣的一個球員過來,
Walker多少會有點疙瘩的。
不過,這樣的消息是媒體渲染的?
還是真實的?就難講了。
但,作為當家球星,這樣的媒體應對還是不好,
林書豪的媒體應對就好多了:
“我們會打出有破壞力的比賽”
多大器。
去年林書豪馬刺比賽被冰,
媒體還擺他一道:林書豪賽後不肯接受採訪。
林書豪馬上回twitter:我就在旁邊啊,沒人要採訪我。
假如說這沒有鬼,那就怪了。
湖人這環境還整天煩惱有人擺他一道,
難怪找不到人想加入。
畢竟當時Walker人在紐約開訓練營受訪, 紐媒嘛, 你知道的…
原來是紐媒啊,
當然要挑動一下啦。
祝福版大有亇很棒的你心目中的好假期!
克里佛教練與書豪各取所需必會顧及沃克的感受;沃克應也能理解克理佛教練合同年及書豪低薪1+1短期合同簽立的處境.將書豪定位在替補雙能衛的功能,就是希望書豪能幫助黃蜂又不影響沃克在黃蜂當基石的地位,何況未來書豪還是會去一個有機會爭冠的球隊.
剛才想到一件有趣的事
倘若克里佛教練真的先發打陣地(其實我不認為那稱得上陣地戰)
而板凳打小球
那麼就會產生慢與快的落差感
好比MLB當中優秀的投手幾乎都在快速球之外一定還擅長一種慢速球路
讓打者無法立刻適應速差而揮棒落空
那麼黃蜂的對手屆時
可能也會遭遇這樣的不適應感
忽然間速度變很快
衝來衝去的
哈
如果理論正確
NBA真正開打時可有趣了
1.如果在同一節內突然5上5下,可能會有這個效果;否則一節結束後才5上5下,對方也可以上駟對下駟,用替補對先發、先發對替補。
2.基本上只要是等所有球員都跑定位後才開始執行戰術的,都被歸類為陣地戰。
有球權 有擋拆 有3分投的授權;參考書豪尼克七連勝期,陣地戰一定守得住書豪嗎?
ESPN评控卫签约:小莫超值 书豪撑起黄蜂进攻
http://sports.qq.com/a/20150720/016159.htm
火箭组成09级黄金后场 劳森曾嘲讽哈登防守差
http://sports.qq.com/a/20150720/016126.htm
之前看虎扑張公子的文章,有提到黃鋒教練上任之初表示要提高節奏,但之後沒有下文。我想原因主要是AI。今次休賽期黃鋒的操作,我視為再度嘗試提速。
我覺得只要球隊想贏球以及沒有歧視, 林書豪可以適應教練的任何戰術.
只要別把基石當首位顧慮,誰有能力誰就去扛球隊勝負,僅僅如此而已,才不會打得虎頭蛇尾,顧慮太多的話只會綁手綁腳打不出應有的水準比賽。
很慶幸黃蜂沒有大牌的明星球員,未來只要看克理福教練能否有效運用戰術,掌握每個球員的長處與合理分配他們上場的時間,如此應該不難打出該有的水準吧?相信不只書豪的球迷,恐怕其他球隊都在等著看書豪的加入能否帶領黃蜂進入高峰呢!
分享黃蜂全新的lock room!不知道書豪的位置會在哪裡?期待中~
http://udn.com/news/story/7/1066722-NBA%EF%BC%8F%E8%B1%AA%E5%B9%B8%E9%81%8B-%E9%BB%83%E8%9C%82%E6%9B%B4%E8%A1%A3%E5%AE%A4%E6%94%B9%E9%80%A0%E7%8C%B6%E5%A6%82%E5%AE%AE%E6%AE%BF
有沒有像蜂巢?呵呵!
忘了附上照片,哈哈!
剛才無意中,看到關於Al Jefferson的報導,提供大家一起研究–
低位天王-Al Jefferson | NBA – Yahoo奇摩運動
https://www.google.com.tw/url?sa=t&source=web&rct=j&url=https://tw.sports.yahoo.com/blogs/nba/%25E4%25BD%258E%25E4%25BD%258D%25E5%25A4%25A9%25E7%258E%258B-al-jefferson-065018962-nba.html&ved=0CHMQFjARahUKEwj92NDyg-rGAhXCJZQKHQJVBVk&usg=AFQjCNHfR3F31tu_QtG2EgEYoBVfOjT4jQ&sig2=FfZfVX7xeuSfbgCaEn7Ymw
哇,這篇文章把Big Al這位公園阿伯介紹的這麼棒,記得書豪在記者會上也大大的稱讚了他一番,說他是一個非常聰明的球員,真的迫不急待想看他倆的合作了!
筆者認為,是因為Big Al長相不甚俊俏,故無法成為媒體寵兒。可是NBA中長相“驚人”的可是大有人在,還不個個名聲響亮;君不見LBJ即是個中翹楚,乍看之下,還以為是強梁頭目呢!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50721/652489/
真的有8 ~9對來搶書豪,其中灰熊還開3年合約
林爸爸爆料,小牛把書豪當備胎 —
http://m.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sports/20150722/36678949
小牛虛情假意的結果就是–自己被人叛變2次。
最新夺冠赔率:骑士居首 火箭升至第6黄蜂倒第1
http://sports.sohu.com/20150722/n417264919.shtml
看來書豪不發飆是不行了! 走著瞧博彩网站Bovada~
其實博彩不看好, 反而對林書豪是好事, 一旦打出成績, 全美的目光甚至全世界目光又在黃蜂隊身上, 屆時再加上喬丹和林書豪的加持, 黃蜂隊應該是明年最有看頭的NBA隊伍, 身價也會水漲船高的.
NBA2015夺冠赔率:骑士马刺雷霆前3 黃蜂聯盟第13名
http://t-mac.cn/Article/Cavaliers/201410/82102.html
湖敗效應 牽拖到書豪的加入?
從1賠66聯盟第13名到1賠250聯盟墊底;裁判们可別西瓜偎大邊對書豪另眼亂判!
賭盤一開始,是全隊的數據計算。賠率會隨著下注的人氣,以及往後的戰績變化。
現在買冠軍,其實就是純粹看數據開盤。
賠率開高,好吸引買家下注,以免賭盤偏向一邊,莊家可能會輸。
所以當前幾名的數據好看的時候,相對就會將後面的隊伍賠率提高,以平攤風險。
開賭場的,是不關心球員表現的。
每隔一段時間就會視市場下注變化,封注,重開新的賠率。
這可是統計學,一門學問啊!
當林迷都下注買黃蜂的時候,賠率就會變化了。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sports/20150722/652763/美媒看好林書豪新球季搶最佳第6人獎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sports/20150722/36678949/applesearch/豪爸:天降黃蜂有如哈佛多給球權打擋切
我想,
教練應該是把林書豪研究到一個程度,
才讓林書豪決定降價到黃蜂。
所以,暫時不用擔心教練是否會用林書豪,
只少這個選擇比其他教練好多了。
Scott說話說得好聽,
到了開季,要如何讓林書豪融入他想要的打法,
他都沒一個底,
只會放話什麼防守。
就像林書豪後來放話的:
教練沒有幫我融入球隊打法:
你沒有把你想打的方式和想法給球員知道,
只會怪罪球員能力不足,
那誰要跟你打?
至少,這個教練展現最大誠意:
我懂你的打法和優缺點,
我想用你當什麼角色來打球,
這才是對一個球員的專業尊重。
現實上當然難講多少上場時間,
但是,假如一個教練不懂你這個球員的優缺點,
那也別想他會重用你。
說的沒錯+1
至少這個教練親自到你家跟你談,跟你聊戰術,跟你聊想要你貢獻的部分,你說這種重視的程度怎麼不讓書豪心動?!
至於那顆”西瓜”…不想提了,不想造口業了…
書豪不缺錢,他只想快樂開心的打球證明自己,證明黃種人也是有能力在NBA生存的,所以找個一個他可以發揮的舞台,雖然錢少了點,但是總比領著高薪卻苦坐在板凳上毫無表現的機會好得太多了~
再看一次書豪這段影片吧~~!!現在重新再看,還是會讓我起雞皮疙瘩!!(記得開中文字幕喔)
https://youtu.be/_G4PINhO7hY
版大 各位先進 午安!
2014/2015賽季黃蜂場均出手次84.5次, 先發5將約佔55.5次(65.6%),替補群29次(佔34.4%).
沃克15.8次 傑佛森15.5次,兩人出手次佔先發群56.4% 佔全隊的37%(下季傑佛森合同年;出手次增加是可能的),書豪只有在帶領替補群並適時加入跑轟與擋拆 才能增加自己的出手次讓自己的攻擊效率極大化!
教練也是合同年….
這也是C教練特別來找書豪的原因~!!
幻想場景:
教練跟書豪會談後,教練伸出友善的手然後跟著書豪說:我給你上場時間跟球權,你給我帶來勝場~我們一起合作吧!!
哈哈哈!這場景實在太逼真了!
這是林記者會後一對一訪問的中文字幕影片….
其中林講到,主教已經實際在場看過他的訓練,並幫他調整防守問題,林說從來沒有教練這樣挑戰他的極限,又說教練是一個懂籃球愛籃球的人..看來林是真的愛上主教,希望主教千萬別讓林失望….
感覺書豪的談話打臉屎敗…因為他總是說書豪打不好卻沒有真正用心指導他…
就算他有心,恐怕也沒那能耐。一肚子草包,只能抱大牌大腿,騙吃騙喝一輩子;Buss家族互鬥下,見縫插針的小人。
介紹書豪新同學。請問206cm,這是說他太矮還是太高,不懂?
https://tw.sports.yahoo.com/news/%E8%B1%AA%E5%93%A5%E6%96%B0%E5%90%8C%E5%AD%B8-%E9%BB%83%E8%9C%82%E7%B0%BD%E6%BC%A2%E6%96%AF%E5%B8%83%E5%8B%9E-215009053–nba.html
在nba打內線,206cm顯得太矮。6呎8吋,小前鋒身材。
謝謝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