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拉爾(Sim Bhullar) – NBA的大隻佬,國王隊的「印度姚明」

274     
 

 

我說…

4月3日整理大補時,有提到一段:國王隊官方宣佈用一份十天合約簽下印度裔球員Sim Bhullar,這位7呎5吋的中鋒曾有“印度姚明”之稱,他成為了首位登陸NBA的印度裔球員。

因此,對他產生了一些興趣,加上書豪在推特中也發推寫說:Congrats Sim Bhullar on making NBA history last night!! ‪#‎trailblazer‬,所以,花了點時間整理一下他的資料分享。

 

波拉爾(Sim Bhullar) – NBA新巨人”印度姚明”

身高7呎5吋(226公分)的中鋒波拉爾(Sim Bhullar)來自加拿大,出生於渥太華,經過了兩年的NCAA洗禮後,終於決定在2014年投入選秀,不過,最終他並沒有被任何一支球隊選走,之後他受到暴龍及國王的試訓,還受邀參加國王隊的夏季聯賽,總算是被國王簽下了。

國王隊大股東之一維微克·拉納戴夫(Vivek Ranadive)也是美籍印度後裔,這回波拉爾被國王隊簽下,相信也和國王隊老闆的族裔關係有一定的因素在內,也預計將來在國王隊有望成為NBA的一員。

波拉爾過去效力於NCAA新墨西哥洲大(New Mexico State),父母都來自印度,該大學中和他也是隊友的還有他的弟弟7呎3吋的小波拉爾(Tanveer Bhullar),在陣中真的是巨人兄弟。

波拉爾(Sim Bhullar) 資料:
位置:中鋒
生日:1992/12/02
學歷:New Mexico State
身高:226公分(7呎5吋)
體重:161公斤(360磅)

這名加拿大籍印度後裔曾被《紐約時報》譽為“世上最特出的印度錫克族球員”。同時在2011年對波拉爾的一篇簡介中寫道,中國在NBA的第一個超級巨星姚明從休士頓火箭隊退役了,“亞洲已經為下一代籃球大使做好了準備”。

波拉爾在高中時期開始展現籃球天賦,為接受更好的籃球洗禮,他與弟弟前往美國賓夕法尼亞州就讀於Kiski High School。波拉爾也憑著特殊的體型獲選代表加拿大參加2010年的美洲U18錦標賽,並在一場敗給美國隊的比賽中,拿下恐怖的28分、31個籃板和13次阻攻。

高中畢業後波拉爾前往新墨西哥州立大學(New Mexico State University)繼續籃球生涯,在2012-13 NCAA新秀賽季中,他平均出賽24.4分鐘,拿下10.1分、6.7個籃板和2.4次阻攻;二年級賽季則平均出賽26.3分鐘,拿下10.4分、7.8個籃板和3.4次阻攻及1.4次助攻,其中投籃命中率為64.8%,並連續兩個賽季成為了NCAA WAC聯盟(West Athletic Conference)的最佳球員,協助母校連續兩個賽季打進NCAA全國淘汰賽。

雖然經過NCAA的洗禮不過在選秀會在一直都在60人名單之外,最終還是投入選秀,最大的原因我覺得應該是取決於市場的關係,在15年前NBA成功的挖掘中國市場之後,很早就將目標轉向世界人口第二多的印度,甚至還牽線前國王總教練奈特(Kenny Natt)執教國家隊。但過去根據運動畫刊報導,印度的狀況和中國相差很大,印度板球佔有運動發展的優勢,當然就壓縮了其它運動的發展空間,尤其NBA雖然已經在印度深耕超過十年,但籃球基礎設施仍嚴重不足,籃球風氣也有待提昇,但無論如何,一旦波拉爾如果在NBA打出水準、身價或許會帶動印度成為下一個亞洲重要的市場。

最後再看一下波拉爾的試訓影片,不難發現他有著速度不快、只能主攻右邊右手的缺點,不過一旦站好位置,會給進攻者有滿大的壓迫感,同時他的籃下手感及中距離還不錯

 

印度裔加拿大籍的波拉爾(Sim Bhullar)在國王對灰狼比賽剩下16.1秒時被換上球場,成為首位登上NBA賽場的印度裔球員,也寫下印度籃球歷史新頁。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UFk91OI2RE

 

 

14 comments

  1. 版大早~
    這真的很大隻!!可惜了動作有點慢,在現在流行打快的時代,可能真的用不到耶~~
    不過,湖人說不定可以拿來,因為愛打慢,只要等他跑到定點,丟給他,放進去,搞定! (前提是某人投累了不想投時)XDDD..
    好啦~ 沒林的球賽可看,就上來亂哈拉一下~~ 請見諒~~:P

    1. 潛水魚~
      早安~
      動作是滿慢的,所以,我關注他的比賽好像在NBA只出現16秒,就沒再出賽了!
      今天看看有沒有機會出來囉!

  2. 版大及各位豪友早~
    我也來哈啦一下!
    其實還可找來伊小迪(7呎3吋),兩個固定在雙邊籃下附近,再配3個體能勁暴的傢伙(控/射)即可不必折回跑,即輕鬆又有威力,你講對嘸不嘸對呀!

    1. lemon~
      早安~~
      如果他兄弟兩個一起上場,可能會成為聯盟最高的的「不動」雙塔。哈哈~~~

  3. 尼克晚節不保擊敗東區第一老鷹 將第30名拱手讓給灰狼,NBA什麼事都可能發生!

    1. xiaolin~
      早安~今天好多晚節不保的新聞。
      鵜鶘打進季後賽,雷霆改名後首度無法打進季後賽。
      籃網贏魔術,溜馬危險了
      加上你說的這個…
      所以,灰狼之前輸給湖人,可見他們還是想力拼墊底保住自己更早選秀席位的機會。

    2. 版大 各位先進 午安!
      1.書豪對湖人;即便受了不少委屈,臨行前仍口不出怨言,看在眾家球團高層與總教練眼裏,應該有很正面的評價!
      2.下季年薪額與合約期不擺在首要考慮;書豪是間接宣佈下季不會留在湖人
      (這些話應該早跟庫總講了)也擴充自己跟一些中小市值球隊合作的空間.
      3.對科比的推崇;讓科比與科迷(或林黑)贏了面子,也贏了裏子(書豪離開湖人),希望科比及這些球迷能因書豪的善意與涵養,不要再咄咄逼人!
      忘了三年毒藥合同帶來的不愉快,利用三年所學在新球隊站穩腳步!
      恭喜書豪脫離苦海~

      1. xiaolin~
        早安~~~
        很棒的看法,這三年下來,書豪成長更多了,有個合適的戰術體系,就算主攻點不是他,他還能打出超乎想像的水準,證明自己的能力超乎想像。

  4. http://voice.hupu.com/nba/1902424.html
    (網址內有詳細排程)
     
    季后赛对阵全部出炉!火箭战小牛
    来源:虎扑体育 2015-04-16 12:45:00
     
    季后赛对阵全部出炉!火箭战小牛
    北京时间4月16日,NBA 2014-15赛季常规赛已经全部结束,季后赛对阵已全部出炉。
     
    西部
    勇士 (1) vs 鹈鹕 (8)
    火箭 (2) vs 小牛 (7)
    快船 (3) vs 马刺 (6)
    开拓者 (4) vs 灰熊 (5)
     
    东部
    老鹰 (1) vs 篮网 (8)
    骑士 (2) vs 凯尔特人 (7)
    公牛 (3) vs 雄鹿 (6)
    猛龙 (4) vs 奇才 (5)
     
    (编辑:仲泥)

    1. llcc7731~
      早安~感謝你的分享,等會我會把這些資料整理在大補裡分享。
      季後賽雖然沒有書豪,但我還是會看,因為最起碼季後賽的球隊,沒有「坦」的比賽。^^

    1. lovelin~
      早安~感謝你分享的新聞資訊。
      真是為奈許感到高興,他在加拿大的地位,就任這個職位是非常適合的。
      奈許是一個好人,所以,最終委屈都自己吞了,也講些好話。
      洛杉磯是個不錯的城市,很適合他們全家在這裡長期定居。

    1. LC~
      早安~~感謝你的分享,時間快到了喔!
      等會我要弄自身的工作,希望有人整理一個精華分享。^^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