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書豪抱病打鵜鶘 湖人隨便打也輸 113比92 鵜鶘贏

14     
 

 

我說…

鵜鶘目前39勝34敗在西區排名第9,仍有機會以吊車尾的方式打進季後賽,因此,接下來的比賽鵜鶘都必須全力搶勝,在對上湖人之前是2連勝的情況。

鵜鶘剩9場比賽,接下來的比賽都並不好打,9場裡還要遇到拓荒者、勇士、馬刺、灰熊、火箭這樣的季後賽強隊,同時,9場比賽裡有6場是客場之旅,因此,更是要穩紮穩打才行,祝福他們了。

湖人上一戰「意外」贏了76人,仍在排名聯盟倒數第四,這兩天倒數的球隊全都繼續輸,湖人輸球不容有閃失,今日一定要繼續求敗。

賽前傳出來湖人隊官方宣布裁掉已經退役的奈許,同時與落選新秀布朗簽下一份簽了複數年合約,第二年非保障約。

引述來自於湖人官方:http://www.lakersnation.com/lakers-news-team-signs-jabari-brown-to-multi-year-contract/2015/04/01/

感謝xiaolin提供之前對戰數據:

林書豪對鵜鶘三戰場均: 上場25分鐘
總命中率35%(20投7中) 2分投33%(15投5中)
3分投40%(5投2中)
8.3分,2.3籃板,3.6助攻,1失誤,2抄截,0.66火鍋
以上三戰皆是在明星賽前(湖人全敗)。

 

林書豪本戰體力略差投10中3攻10分

林書豪狀況不佳,可能受到流感未痊癒的影響,投10中3中,完全沒三分外線出手記錄,其中失手的7次裡有兩次偏短,有兩次麵包、有兩次被蓋火鍋,此次進攻上,他的速度似乎無法擺脫對手的嚴防,及可能流感造成體力下滑太快所致。

今天林書豪在進攻上,因為是得分衛,所以,開局就是給克拉克森比較多主導機會,戰術上也會設計給克拉克森進攻,讓克拉克森能呈現出多樣化的進攻方式,這也說明了其實史考特是能為控衛設計戰術的,只是因為某些情況,而不得不限制林書豪的打法。

本戰林書豪兩次都是全隊最早被換下來的球員,首節其實林書豪並沒有不好,投2中1,其中一球是接到克拉克森丟來的炸彈出手沒進,第二節一開始林書豪雖然就上來,這時候打的是和克拉克森不同的普林斯頓戰術,大多是以把球交給鋒線球員,然後,再由鋒線球員決定怎麼分球的戰術打法,感覺起來還是滿像被當成得分衛來執行,只是有戰術下達就必須要努力執行,確保戰術的成功,這或許也是林書豪的個人性格吧。

同時,林書豪第二節一開始就被鵜鶘全場緊盯的防守高規格對待,在沒有擋拆的戰術配合下,林書豪今日的狀況,才會上半場就投7中2僅攻4分了。

另外,前幾天發言說會跳出球員選項的戴維斯,今天是第三次被DNP了,相較於之前的發言,此次發言他未再提到因為當初湖人讓他有球可打,所以,表達希望下一季再留在湖人之類的話,取而代之的是,比較重的口氣指出,他希望能打滿82場比賽,他也想上場,但這不是他能決定的,暗指史考特的調度讓他不滿。

而休息很久的布瑟今天未如預期的回到先發,也因為沒和林書豪有很多擋拆機會,所以,表現的比林書豪還差,全場投9中2攻4分,其中一球還是下半場和林書豪擋拆後,出手命中的,我猜他應該很喜歡林書豪留在場上吧。

不論如何,我之前也說過,只要確定要上場,就必須要為上場負責,相信林書豪接受訪問時,也應該不會把問題怪罪於自己流感未癒的狀況,但,他肯定不會讓這情況持續太久的。

林書豪本戰的打法,撇開命中率不談,其實是有展現了得分衛的進攻侵略性,只是因為少了擋拆的戰術,讓林書豪在進攻上比較吃虧,最後,還是必須拿出擅長的禁區切入攻擊方式,製造犯規來罰球取分,其實滿容易受傷的,不過,也看出來林書豪除了新增的攻擊武器外,還多了不少的進攻手段,只是現階段一一被封印起來,將來解印時,必然就是爆發時。

林書豪上場28分鐘投10中3三分球沒出手,罰6中4攻10分3籃板3助攻1抄截0失誤1犯規。-11

20150402-05

總結:

今天鵜鶘非常想贏球,因為在領先20分的情況下,仍舊讓「一眉道人」戴維斯留到第四節剩3:25秒時確定不會被逆襲後才換下來,而戴維斯也是攻下兩隊最高分的20分7籃板6助攻4火鍋的全能數據。

另外林書豪的前隊友阿西克在籃板的保護上及卡位經驗上,仍是屬於高級球員,全場抓了10個籃板,其中五個是進攻籃板,得分差2分就雙十了,但還是有手滑問題。

克拉克森今天同樣在進攻端表現的非常精彩,差3個籃板就是大三元的表現了,這個好表現也被湖人球評點出來,同時也舉出湖人過去在新秀季就有大三元的球員,不少都已經是傳奇球星了,然後,這其中並沒有科比。

(註:科比是1996-97年被選進來,在2000-01年賽季對陣灰熊時才首度拿到大三元,攻26分11籃板和11助攻。)

雖然在進攻端表現搶眼,但防守端就需要再加油了,和上一戰一樣的情況,他今天對位的球員,大多是伊凡斯(Tyreke Evans)跟扣(Norris Cole),伊凡斯投10中6攻16分,而扣投12中8攻17分,在留言區我也多次提到克拉克森輕鬆讓他們晃過得分的情況,才會導致克拉克森雖然是全隊得分最高的球員,但正負值卻是全隊最差的-14。(註:-14的還有凱利跟艾靈頓)

而新秀布朗剛和湖人簽了複數合約,今天似乎也沒在狀況內,出賽30分鐘,投8中2攻6分,他的外線如果練好是值得期待的新人。

這幾戰有注意到一個現象就是強生的籃板數激增了(近四戰可搶8.25顆籃板),主因還是史考特在戰術設計上,又讓他去當類似大前鋒的角色,凱利則又離開他之前說舒適的大前鋒了。

今天史考特可能找到新的求敗方式,所以,除了第二節一開始林書豪在場上時,他有站起來外,其它包含到第四節垃圾時間都是全程坐板凳一派輕鬆的調度,第四節因為是提早進入垃圾時間,所以,放心的讓林書豪帶著板凳打完剩下的時間,

最後,腦筋急轉彎一下,史考特暱稱應該叫「毒菇」,解答在下面。

 

註:

今天科比有在場,但也同樣是下半場就離開了,和尼克-楊,一樣是王不見王。

科比也並非每次主場都有到,其中3/23日在主場對上76人,科比缺席沒到,而那一場林書豪攻下本季最高分的29分,帶著湖人擊敗76人。

 

雙方數據:

20150402-03 20150402-04

為什麼呢?因為「毒菇」求敗啊~~(最近天氣太熱了,給大家冷一下。哈哈~~)

40 comments

  1. Hi Hunter大~
    辛苦了,還是一樣準時分享比賽內容
    第一節其賽林的跑位與持球的動作,不知道各位大大有沒有發現就懶懶的了(無力狀…)
    而第二節在Douglas上來後(半場前緊迫盯人)更為明顯…
    整場的出手時機其實真的還算可以,就差在版大說的不少球都明顯短了
    而鵜鶘的外線今天也真的是準到一個不行,沒記錯的話~ 半場就9投7中了
    不過沒有關係,林健康最重要~
    每個人有每個的任務,(毒菇)求敗的任務…就讓他們慢慢去玩吧!!!

    1. Daniel~
      晚上好~感謝你的分享~
      整場比賽書豪的出手都明顯有些短了,過去這種情況都是體力問題。
      而且全場林書豪似乎也知道自己的狀態,所以,都沒勉強在三分外線出手。
      所以,仔細看他進攻的方式,大多是集中在籃下,也就是他平時最有把握可以得分的點。
      就像你說的~~(毒菇)求敗的任務…就讓他們慢慢去玩吧
      還剩8場,上場就全力以赴,最重要的是平安健康的打完剩餘賽事。

  2. 版大 辛苦了!
    0失誤是好的開始;流感症候氣力不足”短鐵或吃鍋”情有可原,看到認真的書豪亮相已值!
    書豪健康100加油~

    1. 書豪對位戈登並未因大病初癒而落居下風;0失誤1抄截3籃板(戈登2失誤0抄截2籃板)彌補書豪在命中率的下滑與助攻數3比5的劣勢,
      戈登年薪約1500萬 ,書豪算是鞠躬盡瘁了!

    2. xiaolin~
      晚上好~感謝你賽前的整理及現在的分享。
      0失誤真的是好事,不過,全場他能主控的時間也不像之前那麼多,所以,克拉克森才會有10助攻。
      但是在防守端,林書豪的確還是很賣力的在做。
      史考特就是不想贏球,加上上一次又意外贏球,這次就不敢想那種又精彩又輸球的調度,在第四節開始不久就輸了20分,提早進入垃圾時間。
      最終第四節坐穩板凳看著湖人「輕鬆輸球」

    1. JLin 說對方的教練知道他們要做什麼~
      (話中有話喔…)
      看他一直擦汗~到底隊醫給他吃什麼藥呢?

      ~Anne

    2. Anne~
      晚上好~
      感謝你提供的資訊,也謝謝辛苦翻譯的幕後人員。
      晚點整理到大補裡分享!
      最近幾場不論輸贏,我都覺得整個團隊的防守都有很大的問題。
      林書豪近幾場的訪問也都提到弱側的防守太輕放了。

  3. 剛在STAPLE CENTER現場看球,回家就看到H大發文真是爽,看的出來LIN生病沒體力,投了兩個AIR BALL~現場有些人受不了,也看得出來LAKER教練再亂搞,但現場已經沒有人在乎了,最後時刻雖然無關勝負,只要LIN罰進,還是很多支持者給予掌聲,LIN現場有非常多球迷,大部分都是去看LIN的,當然也有KB粉絲~KB在場邊出現也有掌聲,有些白人;墨西哥人、黑人也都是LIN的球迷,現場華人不少,但不是最多。
    知道LIN狀況不好、但切入還是非常快,打球還是很聰明,最後還是上雙了,SCOTT真的是很聰明的教練,超會TANK.

    1. 謝謝你分享現場球迷狀況。
      有球迷就好,
      有人支持,明年留下的機會就會增加。

      林書豪大病初癒,遇到這樣的挑戰不意外,
      既然林書豪體力不濟,
      那就應該對林書豪全場壓迫消耗體力,
      難怪被釘防。

    2. 好蛙摳屁立刻癢~
      晚上好,感謝你在現場的分享親眼所見的情況。
      你所提到的是現場有很多支持書豪的球迷,而且不少都是外國人,光是聽到這點就感到欣慰了!
      這場我所觀察到的顯然和你看到的是類似的情況。
      書豪多少受到了流感體力上的影響,不過,他仍用自己最擅長的方式來取分,最終仍是上雙了。^^
      不知道接下來你還要看多少場比賽,記得回報給所有支持書豪的球迷知道,先謝啦~

  4. 大病初癒,需要慢慢恢復氣力的,我豪會做好調整的,今天一樣很有侵略性,只是氣力還沒恢復所以投籃跟腳步上都稍差了一點,還有八顆饅頭,繼續加油。

    1. 感謝你的分享~~
      還有8顆饅頭,繼續加油。^^

  5. 其實,我發現一件有趣的事。

    史考特對現在的球員經常提到不足與缺失,而球員多半也不服氣。

    近幾場,發現大家打球變聰明了,過去打得不好的戰術,現在流暢多了,而且大個子的傳導大有進步。

    雖然被惡搞,不能打自己擅長的位置或打法,但是能上場打球的都很賣力。現在看起來,過去說的毛病,好像都有進步。每個人都在提升。

    史考特的激勵,看起來很有效果哦!
    只可惜,這裡面不知道有幾個要留下來?

    今天克拉克森打得很好,傳球有進步。而且,我愈來愈是懷疑,說是奈許指導他,但他的動作卻愈來愈像林!?連運球、停頓、再加速都很像。還有大步飛身向前,單手挑籃的伸展動作也像林!?怪了!到底是誰指導的,到底是學誰的?

    1. 嚴重懷疑林明星週後屎敗放林自由打擋拆,是為了讓林做現場教學示範,現在6克拉的擋拆助攻像極了林,後來就不准林打惹,因為教學觀摩結束

      1. 只得其形不得其隨~時間久了就會原形畢露

    2. 因為納許在指導克6的時候,是以林書豪為模範教材。“克6,學小林就是了!“

    3. 當然是 Nash 指導的, Nash 教了他最重要的心法:
      “注意看 Lin 怎樣打的.”

      1. 早安~~
        哈哈~這個講法真幽默,讓人會心的一笑。^^

  6. 版大晚安~今天書豪病未痊癒就上場,看了還滿叫人心疼不安的。雖然有展現得分衛的進攻侵略性,但是禁區切入的攻擊方式,是最容易受傷的。
    毒菇仍舊處處限制書豪,他只能用最危險的方式拿分,真無奈啊!還好就剩沒幾個黑饅頭了,只希望書豪能,平安健康打球就好!

    1. Jonelle~
      晚上好~~
      我也是擔心這種攻擊是最容易受傷的,不過,你我都清楚書豪的個性,上了場就全力以赴。
      以一個投手來看,他拿手的球種今天狀況不好,就用第二種球路來應對這比賽,這三年下來,隨時準備了七彩變化球在等著。
      期待下一季,不會有人這樣限制他,讓他能展現這三年訓練下來的各種球路,完全的爆發開來。^^
      剩八顆饅頭了!

  7. 原來不是只有我這麼認為,虧我還催眠自己籃球動作本來就會互相觀摩,但每次六克拉的上籃跟籃下傳小球都會使我聯想到林

  8. 在冰湖長出的毒菇,心機城府甚深,知道書豪續留冰湖無望,就先找個備胎偷偷的學,書豪的獨門蓋世武功,真是太陰險了!

    1. Jonelle~
      書豪的特質是獨家的,學不來的。^^

      1. 林解讀比賽的能力是6克拉學不來的!就是腦袋瓜子不一樣!

  9. 坦克之道,盡其在我(屎敗)—- 湖人全面不設防
    1.贏球擺一邊,坦克擺中間,樂透區卡位中,請勿打擾
    客場5戰2勝,搞壞了湖人強勢的收官計畫,連今天湖人剩下的9場比賽,必須全敗,否則首輪籤可能要拱手讓給76人了(6克拉這下禍闖大了)
    總體來講,湖人獲得倒數第四的可能最大,而這樣的位置讓湖人在5月20日的樂透抽簽大會上也多了一些翻船的風險。湖人在2015年選秀裡擁有4個選秀權,看似豐盛,但其最關鍵的一個首輪簽卻是前五順位保護。這枚簽來自76人,是湖人在2012年湖人與太陽交易後獲得的(太陽又在2015年2月的交易中把簽轉手給了76人)。假如湖人在抽簽時沒拿到前五順位,這個簽就將白送給76人。
    按照現有的樂透抽簽規定,排名越靠後,簽位就會越靠前。戰績倒數第一和倒數第二的球隊保證能抽到前五順位,但倒數第三的球隊概率就降到了96%。假如在倒數第四,抽到前五的順位又會降到82.8%,有17.2%的可能掉出前五。
    若湖人排名升到倒數第五,抽到前五的概率則會跌到55.3%,留住這枚簽的概率也會大大降低。(因此保四對湖人來說是很重要)
    另外,湖人若是倒數第三,抽到狀元簽的概率為15.6%;如果還是倒數第四,概率就只有10.4%。
    湖人管理層信誓旦旦要在今夏靠選秀和自由市場成功重建,但他們除了這枚首輪簽之外,剩餘的簽位都不高,另一個從火箭處獲得的首輪簽是前14順位保護,這枚簽他們能夠留住。另外兩枚簽則是在第二輪,分別來自快船和魔術,但這兩枚簽能為湖人帶來的只可能是角色球員難當大任。

    2.力捧新秀,打壓林
    林休戰2場回歸,體力及爆發力都不夠(今天吃惹3鍋)。屎敗昨天發言:『近期書豪之所以生病,主要是由於過度疲勞所致。 “我不認為他的病情很嚴重,我想他只是太累了,”斯科特說道,“他堅持打了太多本不該打的比賽,但在當時他堅持想出場。』
    但真實的狀況確是林上呼吸道感染,這是生病而非疲勞所致,不知道屎敗是不懂還是刻意說林是因為勞累才休兩場(表示體能差)。生病跟勞累是不同的(林應該是勞心勞力才會生病)。今天林體力尚未為全恢復,球隊又是求敗的狀態,林為何還要上場,(通常這種擺爛球賽大咖一點的球員早就裝傷公休惹),是票房因素還是還是純粹是林想上場比賽就不得而知了。
    而6克拉,在昨天屎敗的讚美聲中(全明星水準),今天一上場第一節火力全開,11分5助攻5籃板,準備來個大三元,4節打完得18分10助攻7籃板(老K監督不可以拿大三元別讓老大不開心),但球隊大輸20分,第一節鵜鶘隊全面封阻林,輕守同場的6克拉,而屎敗為了力捧6克拉跟林同場時完全由6克拉來主導戰術,與小黑配合擋拆,因此屎敗讓林上先發只是方便借由6克拉來守住林,(6克拉的角色等於柯比之前的角色),所以他的數據也會很好看,但第二節之後鵜鶘則加強對6克拉的防守,這一來他的得分也就減少很多。

    3. 湖人全面不設防
    所謂想得冠要拼防守,那想擺爛呢?當然是全面不設防,鵜鶘今天的命中率高達60%之多,記者問林是對方太神準還是你們防守爛,林竟然說是湖人防守太懶(也太誠實了吧)
    ,今天湖人外線被打爆,內線不設防,6克拉更是讓對方控衛輕鬆投投投,難怪就算快大三元球隊還是大輸20來分,正負值達-14,當一個控衛是要讓全隊都好要製造隊友進攻機會,讓對手更難防手,而非自己有亮麗的成績,球隊卻仍然輸球。

    4.屎敗幫林和豪迷上了一課—球隊如何坦克
    來到湖人之前林或許有聽聞球隊坦克,但林一直沒待過坦克球隊,而且是坦這麼厲害的教練(職業坦克專家),讓林跟豪迷大開眼界(如果不是因為林在湖人,豪迷真的不會去看這種坦克比賽)。
    而今天ED又被藏雪惹,繼尼克楊之後又一名球員大聲說出對屎敗的不滿!!!ED不上場的原因除惹球隊要坦外,也可能是ED的發言讓屎敗不爽,因此有可能到球賽結束都不能出賽(這很不利於他跳出合約),在孤軍奮鬥的重磅文中,林說被DNP時有多傷心與失望,但當時林並未像ED這般疾呼,但林說:『有些事不說不是代表你不在乎』,說不出口的痛傷更深,林現在一定相當能體會ED/BOO/Hill的心情。(PS今天阿西哥看到林很開心,因為當時他在火箭被DNP時林為了安慰他,還特別請他吃土耳其大餐,林真是一個好隊友)。
    今天是美國的4月1日愚人節,有媒體指出小牛並不想對朗豆提出高價合約,反而鍾情於林,雖然有可能是假新聞,但NBA沒什麼不可能,期待酷老闆跟林出海簽約。(小錢喜歡夜店,酷老闆夜店簽約,林喜歡釣魚所以….要來趟釣魚簽約)。
    第9顆蠻牛饅頭,林需要進補一下))))))才能盡快恢復體力,這顆饅頭送林吃

    今日嗨賴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I5WGx1dz7w

    1. 補一下,尼克楊今天也有場邊觀戰,但跟老K離很遠…

    2. joanna~
      晚上好,感謝你幫我們把選秀籤的情況整理了一下。
      林說:『有些事不說不是代表你不在乎』,說不出口的痛傷更深。
      對於一個覺得能身體正常,想上場卻不能上場,事後還不能明著責怪教練,心裡應該滿不開心的吧!
      剩九顆饅頭了!繼續幫書豪加油!
      我把這篇轉出來分享~~

  10. 在湖人隊看不出身體沒回復就上場的必要,不知是林自己要上或是球隊要求

  11. 我相信湖人今年可以順利拿到剛提到的四個選秀權,但又如何? 如果科比的打法不改變,其結果可能會有今年的類似劇情上演. 除非科比願意放球權給克6,否則克6又可能只是曇花一現而己. 已經看到好幾個跟書豪一起打球,表現不錯的,等豪不做他隊友後,就沒落了! 也有看到幾個在教練為了打壓書豪而提拔的球員,之後也都漸漸不行了(教練利用完畢).

    1. Ping~
      晚上好,感謝你的分享,我腦子也是想到這個畫面。
      下一季科比回歸後的情況,再者湖人計畫再簽大咖,球權又是一個問題。
      克拉克森顯然在進攻時比較不會想著傳球。
      他的傳球都是要傳就連續都傳,要攻就進續都攻。
      像他第一節就5助攻了,中場打完還是5助攻。
      同時他的防守也很難幫助到科比,會讓下一季的湖人在科比回來後,形成後場大洞的。

  12. 版大早安~沒錯!書豪的特質是與生俱來的,加上後天環境的培養及個人的努力結果,任誰都學不來的。
    就單單對籃球的高智商及良好視野,臨場上的反應敏捷,以及領袖氣質。這些純屬內在個人涵養學養的,不像是技巧可以靠著天份及後天的磨鍊。恐怕別人再怎麼學,就算是學得了皮毛,也永遠參不透精髓!
    光是書豪的NBA之路,豈止是坎坷兩個字能形容的。這種際遇又能有幾個人,能忍受去面對走過呢?
    ~屢次從挫折中,跌得遍體鱗傷,卻始終咬著牙,不放棄的堅韌小子!他就是~林書豪~繼續加油吧!豪小子!

    1. +1~[就單單對籃球的高智商及良好視野,臨場上的反應敏捷,以及領袖氣質。這些純屬內在個人涵養學養的,不像是技巧可以靠著天份及後天的磨鍊。恐怕別人再怎麼學,就算是學得了皮毛,也永遠參不透精髓!]…說得好

      1. 認同+1,林的哈佛腦袋跟神學修養,不是隨便套句亞裔就能畫上等號的,林是獨特的

    2. Jonelle ~
      早安~~
      說的真是太好了,書豪的特質是任誰都學不來的,你的好勵志好文,又再一次給大家提振精神了!
      太棒的分享!^^

    3. 林的技術,其實沒有什麼秘密,不是什麼大絕招。
      他最強的技術,就是熟練。然後,加速、再加速。

      以許多黑人球員的身體條件來看,要學林並不難。但是,同樣的動作,怎麼用才是關鍵。

      學不來嗎?我不覺得。應該還是能有很多人能做到。但是,問題是,許多球員有自大心態,而且不甘於平凡,這種簡單招式…不用,也不想練。

      傳球視野比林好的,也不少,但助攻不多,因為自己來比較實在,傳球這件事,只在自己沒辦法投,被守死了,才會做的事。

      不過,有一點,我同意。林最無法被複制的是他的態度,領袖氣質。願意為團隊犧牲,願為隊員舖路墊腳,這一點是許多大牌球星做不來的。

  13. 認同+1白羊大讚~林的團隊風格是他最大的資產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