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JF翻译组】孤軍奮戰回響–Torre筆下的林

2     
 

 

ifang23同意分享他們翻譯完成的這篇文章,這篇文章是回應這個ESPN的作者 【紐約林來瘋後,深入了解林書豪】的文,裡面有很多數據相輔。感謝ifang23大辛苦翻譯的好文。

引用翻譯出處連結:【孤軍奮戰回響–Torre筆下的林

今天論壇翻了 ESPN那篇文章在reddit的迴響跟你還有大家分享 其實美國鄉民也很看好林的 ifang23覺得後勢看漲

http://www.jlinfans.com/t/mei-guo-xiang-min-sui-sui-nian-0331-espnzhong-bang-gu-jun-fen-zhan-wen-hui-xiang/1196/7


 

直截了當地說,我沒有要把這篇文章“塑造”成對ESPN或Torre的攻擊,完全沒有。

你應該讀一讀Torre的“孤軍奮戰”專題。它是一篇對於林書豪在洛杉磯生活的深入探討。此時我對於Torre在紐約時期對林書豪的報導已經記憶模糊。

但是我會說,作為一名為這賽季湖人感到難過的球迷,我對於Torre近期為林書豪做的長篇報導,刻畫得相當清晰的形象並不完全同意。

打個比方。

原來林書豪到底tm去哪了?

現在,並且持續了好幾週他去了一些地方,你管不著。

(是的,林黑們。你們最好不要繼續看下面得文章了。)

我懂得ESPN是一個雜誌,雜誌有人看的部分原因就是它的戲劇元素。這些長篇的文章發表前,新聞取材往往在很多個星期前就開始了。恰巧林現在所處的困境講述起來很合理,並且Torre也不是很苛刻。

我們進入2015年有些時間了。科比的奚落和尖刻,包括那個“你應該被激怒”的短信(無非就是科比正常會做出的事,直到我們從另一個方面去看它)和“ 為什麼林不去犯規使得科比暴怒 ”的視頻(呃,這個不是老早以前就被澄清說明了),這些統統都已經成為了過去,成為一個遠處的背景。

Torre從“三月24日”開始注意使用了一些數據。而因為Torre明顯從全明星後注意了林書豪的表現,這篇專訪肯定會缺失一大堆的數據—-除了,好看的效率值(這個數據也是很靠近現在的),109的每百回合進攻得分還有進步了的失誤率。

但是,缺少詳盡的數據並不代表缺失真相。在Torre的報導中有不少事實。林書豪很適應的是洛杉磯這座城市而不是這只球隊,無數個不眠夜,林特殊的籃球瓶頸,他時不時需要逃離的需求,還有處在這個他稱之為家(可能是臨時的)的樓房裡的羞澀感。無法避免的被人批評,儘管那些批評有時可以被歸結為簡單的一句“你能相信那些人嘛?”。那些來自他內心循環的,批評或鼓勵的話語。那些嘲笑他卻依然假裝關心他來獲得一張合影的路人。

林書豪也是人,並且看著他現在在很多方面於當初在紐約時期的情況相差甚遠刺痛了無數林蜜(當然也包括我)的心。他一直在掙扎。他很有可能會離開這裡。他本可以成為一名偉大的湖人球員,當他使球迷激動時斯台普斯中心的喝彩便是一個有力的證明。

那麼,林在2014的數據很出色嗎?當然不,儘管36分鐘數據看起來根本不寒酸(如果你像我一樣相信林書豪可以在聯盟中勝任一名首發控衛)。林書豪這隻股票是否比當時在紐約時的魔法般的表現更加值錢呢?當然不。但他也幾乎沒有下滑過,即便當他在湖人首發時,需要和科比磨合(你知道仍然沒有湖人球員出手次數赶超科比嗎?),在一個與他擅長的打法恰恰相反的體系裡面打球,並且頭一次和湖人首發合作(因為明顯他沒有參加任何季前賽的合練)。

作為一個多少懂點股票的人(但是只是一兩點),林書豪這隻股票並是像Torre在文章中不明確地暗示的那樣一直處於低谷。它在全明星周末之後多方面出現了一個很好的回升。對於那17場比賽的樣本:

有著相較全明星周末之前每場比賽多1.1分鐘的出場時間,林書豪的場均出手次數多了2.1次。命中率很好地從42.6%提升到了45.7%。罰球次數從場均3.0次到每場5.2次(回到基本次數),並且罰球命中率從77.7%提升到82%。場均籃板提升0.7個。場均助攻,提升0.5。場均失誤數也下降了0.5個,到達現在的1.9個。場均搶斷和蓋帽都小幅提升。個人犯規,少了一些。得分,大幅上升,從場均10.2分到場均14.6分。

看起來唯一沒有提升的數據就是三分命中率(全明星周末之後36.6%,之前37.4%),但是從後全明星和他的生涯平均數據來看,林從紐約到現在,三分線外的命中率事實上是上升的。總體來說,林書豪在每場更多的70秒,在局限的場均26.6分鐘內變得更高效,並且場上表現的水平越來越高。

因為適應教練的環境是一個球員應有的責任,林書豪對於體系的不適應(直到最近)並不是完全沒有沒有責任。但這是一個輪換陣容不停變換,同時陣容是“非最佳化”的,(林和ED戴維斯沒有足夠的共同上場的時間—就是明證)的賽季;一個擺爛的賽季,一個自稱為普林斯頓卻被創 ​​造這套體系的人說並不相似的一套體系(這歸功於Nate Gottlieb的一次採訪

我認為責任的天平在林書豪這邊僅僅是稍微輕一些的——如果不提其他的因素。要如何才能自圓其說這些可能的作為,比如可能打擊球員信心的比賽因素,打亂球員間的化學反應,故意輸球的戰略,以及把某些現有的,但不適合製服組的計劃的那些球員,都推出來背黑鍋,並且減損他們的“NBA價值”,這樣去期待增加他們在前5選秀的長期計劃。(我不會是唯一一個被這種並不少見的情緒所困惱:“哦,不管這賽季的垃圾球隊了,忘記這些爛球員,光明就在眼前。”難道這就是現在所謂的真球迷?)

而且真的,你再想想今年林書豪的自由合同年的處境?他身處全聯盟和他最不和的進攻體系,在一個為了輸球和設計的體系,沒有很多有天賦的角色球員,但他依舊得到(和2013-2014賽季火箭時期相比):-3.2 MPG, -0.9% FG%, +1.4% 3PT%, -3% FT, +0.6 AST, -0.3 TO, -1.2 PPG. 林沒有在壓力下垮掉,他身處拉開場上空間和快攻都不出色的球隊中卻不斷上升的三分球命中率更是有意思。

也許我是唯一一個不去為林的處境哀嚎的人,也認為從來沒有什麼可值得悲傷的(我說​​,3年$25M,儘管誰知道明年會怎樣)。僅僅是不理想。林書豪向我們表達了他的困境,但我更願相信他已經在這困難的一年中找到了正能量,甚至一些快樂來讓事情變得更有希望。更值得一提的是,他已經研究透了這個難以琢磨的體系,並且他看起已經逐漸變得更能靈活的組織進攻。更重要的是,林書豪已走在強而有力的完成這個賽季的軌跡上。

關於成為自由球員能去哪和去哪裡會更好的適應,林書豪自己更加有發言權。通過不斷地適應與他先天的運動能力所擅長打法相反的體系,使得林書豪與2012年板凳崛起的他相比有了更加全面的技巧。從某種角度說,這對他是件好事。儘管沒人能知道林書豪得到一個非他莫屬的首發控衛的角色的機率有多大,他卻能夠從那對陣馬刺中荒誕可笑的DNP中很好地反彈。我所知道的是,不管價值幾何,是林書豪下個賽季無論選擇哪個隊伍都會有不錯的表現。

JF翻譯組:這篇迴響是某個美國林蜜看了“孤軍奮戰”後寫下的感想。前面他認為林沒有Torre寫的那麼淒慘,後面他舉例數據支持了林。是個不錯也不一樣角度的文章觀後感,所以翻譯組選擇決定把它翻譯出來,謝謝我們這位新加入的朋友Henry,年級輕輕但是翻譯水平很不錯,請大家多多給以贊來支持他!

原文出處: Torre on Lin- an overcast take of clearing skies or truth lacking context

 

 

37 comments

  1. God chose whats foolish in the world to shame the wise; God chose whats weak in the world to shame the strong – 1 Cor 1:27 #countercultural
    ~JLin今天的推文

    1. 感謝你的分享!^^
      下一場可能又要變陣了。
      據我所知,布瑟應該會回先發。
      之前史考特也提過,最後幾戰會讓克拉克森回板凳。
      不知道跟發經文有沒有關係。^^

  2. 感謝翻譯組
    辛苦了
    往正面看
    吃苦當吃補
    確實打壓的環境讓Lin更成長
    心疼也欣慰
    無論書豪怎麼決定
    不離不棄嘍

    1. 沒事經過~
      午安~喜歡正面的看~~
      書豪練了一身武藝後,也應該要開始大發神威了!
      不論書豪怎麼決定,我也都是尊重及支持的繼續幫他寫文。
      一起為書豪加油!

    1. kenny ~
      午安,真心的感謝翻譯組,也感謝願意分享給更多人看這篇文章。
      大家都辛苦了。

    1. ㄜ~既然是假消息,還煩請版大幫我刪了><"

  3. 一個自稱為普林斯頓卻被創 ​​造這套體系的人說並不相似的一套體系(這歸功於Nate Gottlieb的一次採訪)

    文中提到這個採訪,已經查實是假新聞。
    我想,應該還是有很多人不知道。
    應該要一再澄清才好。

    1. 感謝白羊大的澄清,不過,這指的是這一段還是整篇採訪?
      不是很懂?

      1. Nate Gottlieb的那篇採訪有很多問題,
        極可能是Nate Gottlieb這個豪迷自己製造出來的假新聞。

        1. 我找了一下, 看不到有任何報導關於Nathan的這一篇報導是假新聞! 有讀者提出疑問質疑那篇文章的真實性, Nathan也回覆, 看不出假在哪裡!

        2. Chun-wen~
          晚上好,嗯,我後來也有看到質疑這篇採訪真假的文章。
          不過,當事人應該也會收到類似的說明,也應該出來澄清一下。
          或是他的親朋好友都可以出來澄清的。
          這應該不算是小新聞了。

          只是以後引述文章還是要小心一點比較好。

        1. 白羊大~
          感謝你提供的連結,大家可以參考一下。^^

      1. 白羊大~
        感謝你提供的連結,作者除了指出一項錯誤資訊(Nathan也知道這點)之外, 其餘部份, 只能說是他個人的推論!
        如果作者有向Nathan本人求證之後再來寫,那就會更有說服力!

        我直接問了Nathan本人有關這篇訪談的真假, 他的回答如下:
        Nathan Gottlieb ‏@zukovka 11小時11 小時前 New York, USA
        ‪@maxlin62‬ YES it’s real. When I was newspaper reporter, covered Princeton games, got friendly with Pete. Got his # from news friend. Called.
        他認識Pete Carril是他還在當體育記者 (The Star-Ledger in New Jersey) 的時候, 1997年他離開報社, 目前是HBO的拳擊專欄作家, 同時也寫小說, 至於他是不是真的是體育記者, 是不是報過NBA, 我想HBO的個人介紹很清楚的描述了他是The Star-Ledger in New Jersey體育記者及專欄作家, 除了拳擊之外, 他同時是大都會棒球隊, 紐約尼克隊及大學籃球及賽馬的Beat writer.
        HBO的作者描述: http://www.hbo.com/boxing/people/nat-gottlieb/bio/nat-gottlieb.html#/
        Nathan的文章參考: https://www.insidehboboxing.com/inside/2013/7/27/zou-shiming-puts-on-a-show-stays-unbeaten.html
        至於他的記者身分, 在一篇紐約時報的報導裡有提到:
        http://www.nytimes.com/1991/07/01/sports/baseball-the-doc-can-t-find-the-cure.html
        這篇報導中, 在最下面的INSIDE PITCH中有提到, 我把這一段copy出來:
        Pitching coach MEL STOTTLEMYRE had to be restrained from lunging at a reporter from The Star-Ledger of Newark in the Mets’ clubhouse after the loss. NAT GOTTLIEB , the reporter, said he was asking Stottlemyre about DWIGHT GOODEN when the pitching coach became irate over one of the questions.
        原報導連結: http://www.nytimes.com/1991/07/01/sports/baseball-the-doc-can-t-find-the-cure.html

        我想, 看到這裡大家就應該知道Nathan是NBA Beat writer是毋庸置疑的! 只是他在1997年離開了報社後, 就只有在HBO寫關於拳擊的專欄, 作者質疑網路上都找不到Nathan關於nba的報導, 我想這要跟年代有點關係吧. Nathan當記者是在1997之前, 如果, 大家有點印象的話, 網際網路可是近幾年的事, 提醒一下, 網頁瀏覽的第一個瀏覽器是Netscpe, Netscape公司是在1994年成立, 。全球資訊網協會(英語:World Wide Web Consortium,簡稱W3C),又稱W3C理事會。是在1994年10月成立的.

        網際網路開始流行也是從Netscpae開始, 那是從1994開始, 那報紙開始上網是什麼時候呢? 就說紐約時報吧, 它是1996年才開始上網, 我想比它小很多的 The Star-Ledger in New Jersey報社上網應該也不會早於1996吧! Nathan是在1997年離開了報社,那現在要在網路上找到Nathan關於NBA的報導, 實在是不可能的任務! 當然除非The Star-Ledger in New Jersey把先前的報導都數位化! 如果是這樣, 也不是隨便google一下就有, 應該要付費吧!

        關於作者提到的錯誤: “林書豪根本沒加入過台灣球隊,他也沒有執教夏季聯賽球隊的紀錄”, 其實有讀者問過Nathan, 他也回覆了. 我把原文copy出來:
        s this article real? I mean, according to what he said, “I was coaching a team in a summer league and we lost three straight to this team from Taiwan. Lin played with them and he was killing us.”, I mean, in Lin’s career, he didn’t join any taiwanese team before. It sounds like a story from another universal.
        — Chris Wong 17 days ago
        Chris, Pete was unclear on which side Lin played for. I asked him to clarify. He mumbled something. He was getting ready for an NBA TV interview, so I didn’t want to keep him too long. So it’s possible Lin was on the team Pete was coaching, not other way round. If I had more time, I would have kept after him to make that clear. Pete is 84, lot of miles on his tires. It is what it is. And NO my friend, this wasn’t another universe. Pete and I go back to the 1980s, great guy. Always a good interview.
        — Nathan Gottlieb

        簡單說, Nathan也對這點提出疑問, 但是Pete Carril卻模糊以對, 又因為趕著去NBA TV的專訪, 所以也沒時間回答.
        說了這麼多, 我想說的是, Nathan的報導是有這麼一點不完整, 但還不至於這樣就說他的訪問是造假吧!

        作者說, 沒有任何媒體引用Nathan的訪談, 這應該跟他目前並不是任何體育媒體的專欄作者有關, 但是, 從另外一面來說, 也沒有任何媒體對他的訪談提出質疑!

        我會寫這麼一堆, 主要是ㄝ我注意到Nathan在1月12日的一個發文;
        Nathan Gottlieb ‏@zukovka 1月12日

        Yesterday I wrote: “One wild guess? He might retire because his pride tells him he doesn’t want to play at a level well below his prime.”
        那時都沒有人看出科比有什麼狀況, 但是, Nathan就直覺的寫下他認為科比接下來都不會上場了. 結果, 隔沒幾天, 就有新聞說科比肩傷不上場了!
        就如Nathan自己說得, 這只是一個前NBA writer的直覺而已!

        我個人猜想, 或許哪一天, Nathan會再做一次後續的訪談, 那就更有意思了!

        1. max~
          午安~
          剛發文,感謝你花時間去直接問作者。
          我先把這篇留言轉出來,和大家對比一下。
          如果你覺得不妥我再移掉。

        2. 版大這麼用心為大家維持這麼一個好園地, 我們都來澆澆水, 盡點心意也是應該得!

  4. 謝謝版大好文推介;支持書豪義無反顧
    書豪加油!

    1. xiaolin~
      下午好,不用客氣,感謝幕後辛苦翻譯及分享的球迷朋友們。
      繼續義無反顧的支持書豪。^^

  5. 我其實滿喜歡ESPN這一篇的。
    一篇好的報導當然要多面向觀點,
    除了已知的故事外,
    作者還專訪了教練Scott, D,antoni。

    裡面再度證明幾個觀念給所有球迷(非豪迷)

    一、D’antoni認為,Jeremy lin是一個有著和Nash一樣天分的控衛。假如在他的體系中,Jeremy lin還是會再打出來,紐約的故事絕對不是曇花一現。

    二、林書豪完全沒變,
    他還是和以前一樣專注和單純,
    沒有因為簽下合約後就變了一個人。
    簽下2500萬的合約後,
    他還是住在一個40坪的公寓,
    裡面有他當牙醫的哥哥,
    當他經紀人的嫂子,
    還有私人訓練員。
    (真的比Duncan還Duncan)

    三、林為什麼不選擇跳出合約?
    因為他認為,
    除了能在一個任他發揮的體系外,
    他也需要學習搭配巨星的體系。
    否則,他將被認為一輩子都無法和巨星搭配。

    四、面對許多外界認為他軟,不夠強勢,
    甚至於性格上面的批評。
    其實林的性格上是很堅毅的,
    並非肢體語言或話語上帶著一口髒話才能說是硬。

    (就像我們的文化下是:會叫的狗不咬人。)
    林書豪並非靠垃圾話來展現他求勝的決心。
    他的性格比較像Duncan,
    冷靜,穩健,但是絕不是軟性溫和。

    五、林書豪面對許許多多場內場外的壓力,
    和父母甚至有不能溝通的壓力。
    但是,這些壓力都是因為正面意義,而非林書豪耍性子。
    而球迷也有許許多多的意見和建議,或是義憤填膺為林書豪不平等發聲,
    林書豪很感謝,
    但是,另一方面,他也需要讓自己正向面對自己的壓力。

    六、林書豪面對這些未知,這些逆境,反而更堅定信仰,更努力奔跑,更自我要求。

    另一方面,
    這篇文章客觀呈現一些事情:

    林書豪在賽季一開始無法融入體系,
    不管是Scott有任何客觀和主觀理由,
    責任都在Scott:
    你有一群願意打體系的球員,
    結果你這個總教練把這群人練成這樣,
    能怪到球員?
    別人練戰術,練防守,而你在練體能,練基本動作,你老兄在搞什麼鬼?
    一個態度和能力這麼好的球員,
    為什麼打球會想多想西考慮太多?
    就是平常戰術和打法不夠清楚,
    不夠明確!

    還有,DNP那次在搞什麼鬼?
    別告訴我只是林書豪能力不夠。
    D’antoni時期,
    Howard,Gasol,Kobe等人可是他們不想打跑轟,你Scott呢?

    1. Chun-wen~
      午安,真的是很棒的分享,我節錄部份內容分享出來讓更多人看到。

  6. 我看書豪至今都不曾表達過對於史科的不滿. 我們都看過史科表達過對林的不滿, 有意無意的. 欽佩書豪做到一般人做不到的, 永遠在適應環境, 但又不會因為適應環境 迷失他自己的中心思想.

    1. +1~就是因為這樣才成為豪迷^^,相較於其他NBA球星,有種感覺豪迷的分佈範圍很廣泛

    2. Ping~
      午安~感謝你的分享。
      就像Chun-wen說的:
      面對許多外界認為他軟,不夠強勢,
      甚至於性格上面的批評。
      其實林的性格上是很堅毅的,
      並非肢體語言或話語上帶著一口髒話才能說是硬。
      林書豪並非靠垃圾話來展現他求勝的決心。

  7. 動網by Roger “史總想法太落伍 名將籲湖人圍繞林書豪重建” 重點有:
    (1) 沃西建議湖人的重建應該圍繞著林與戴維斯. ==> 他們二人組相得益彰. 與Isay版主與眾訪客對於LED連線的看法相同.
    (2) 書豪說只想好好打完本賽季. ==> 與Isay版主與眾訪客對於書豪未來看法相同.
    (3) 今天湖人的例行訓練加練了三分球. 史承認少投三分球是有點落伍(湖人三分出手數聯盟排24名). ==> 與Isay版主與眾訪客對於湖人三分球的看法相同.

    http://www.dongtw.com/nba/nba-news/20150401/000131609.html

    1. Ping~
      午安,感謝你的分享。
      目前這篇有人說是假新聞,目前我也不確定是真是假
      但等會我發一篇真新聞好了。哈哈~~^^

  8. 我要幫孤軍奮戰的作者反平一下,這篇文章雖難在3月底刊出,但訪談時間可能是2月份,因為林3月的大躍進是很好的訪問題材,作者在訪談中不可能沒有提出,而且作者說:今年三月,丹東尼和我一起參加了MIT斯隆體育分析論壇。

    但這篇迴響,可以證實兩件事
    1.林3月份的大躍進是有目共睹有憑有據的,並非亞洲球迷自吹自擂。

    2.這篇迴響來自美國本土球迷,代表不只是亞洲球迷認為,林上半季的低迷主因來自教練/體系/戰術/隊友/坦克,更重的是跟好
    搭檔ED的配合時間也不多,這影響了林的效率值。但林的個人因素也佔小部分 。(這也證實版大跟大家的看法與觀察是跟美國球迷一致的,非憑空幻想)

    林3月份的效率值創生涯新高「PER」值2.17」,超越林來瘋時期2月份的2.16,明星週林PO影片說要提高效率,果然說到做到。

    1. 請問一下..所謂效率值PER2.17是怎麼算出來的..另外為什麼又有個PER15是目前NBA球員的平均水準 兩個PER值有何不同

    1. 感謝你再次的提供,昨天我只有看沒有轉載出來。
      現在已把這篇回響轉載出來了。^^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