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anna分享】從林書豪看NBA的厚黑哲學……(非林分享)

      
 

 

文:joanna

 

從林書豪看NBA的厚黑哲學……(非林分享)

一. 屎敗教練的厚黑哲學~~用人時心黑如曹操、不要臉如劉邦
我想用這兩句話來形容屎敗的坦克人生是最恰當了,屎敗用人策略當然以坦為原則,把人擺在不對的地方,相對的就會產生負作用,在球場上打球最需要的就是球員之間的默契與化學變化,馬刺和老鷹都是靠團隊默契成為NBA的強隊,沒有特別突出的單打高手,戰績卻能傲視NBA,這就足以證明良好的團隊默契,對一個球隊來說有多重要的。而屎敗做得最成功的就是打破林在湖人與隊友培養出來的默契,做為一名主控跟隊友的默契與配合方式會影響整個球隊的節奏與贏球方程式,從這次變陣後湖人的失誤次數就看出一二。而這已經是屎敗的第N次變陣,相信還會在有下一次。

二. 湖人的厚黑則學~~弱者策略「炒作」得體,事半功倍
強者有強者的生存之道,弱者有弱者的生存法則。湖人去年夏天補強失敗,可以說是毫無作為,除了交易林以及陪嫁的首輪簽外,湖人根本沒有任何重磅交易,甚至連禁區大將加嫂都棄湖人而去,就知道湖人今年有多不堪,因此就是利用KB跟林的衝突來炒作,媒體的宣染擴大二人的對立現象,讓湖人成為媒體焦點,但湖人這一季真的是弱雞,因此獲得狀元籤成為了他們最後的生機,因此也千方百計,不怕敗壞豪門光榮歷史,努力的給他坦下去,球迷對如此擺爛的湖人,已經麻痺到只能癡心盼望狀元籤早日到手(大概對老K已經不抱任何希望了),但是否真能如願也只能祝福湖人無災無難了。

三.林的厚黑則學~~ 容人之過,為自己留下後路;到達寵辱不驚的境界
林現在在湖人所做的就是,屈身求全,尋找制勝之機,不論屎敗如何變陣,如何安排上下場時間,林總是一句話聽教練的指示,但相對於屎敗的賽後訪談,林可沒照單全收,面對媒體林可是十足的捍衛自己,『我的信條是,高風險才有高回報。要不失誤很簡單,我也能做到,把球簡單帶到前場交給隊友就是了。但是這樣打球不是我的風格。很多時候你只有嘗試風險才有回報』,林的高水準訪談讓記者樂意報導,也讓林早到反擊的出口。『忍耐不一定是軟弱,要 忍一時之氣,換來有利的局勢』,林受訪時宣布今年夏天採開放態度,不在乎價格只在乎團隊,則是先聲奪人,反客為主,破壞了湖人的金算盤。

四. 眼光有多遠,就能走多遠~~堅持自我風格『秀』出自己
瑞士品牌豪雅錶,公佈代言人後,引起一些嘩然,相對於於品牌的其他代言人莎娃、C羅、老虎伍茲等運動界巨星,林只能說是NBA的平民英雄,不諱言林的亞洲血統是入選代言的極大原因之一,但更重要的則是林良好的形象,品牌故事中林的努力不懈,自我風格,打破界限,以及親善風格才是林雀屏中選的主因。三年的隱忍,不斷的自我成長,堅持無私的打球風格,打破NBA個人主義,創造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讓隊友尊敬,讓球迷追隨,讓世界級的廠商指定代言,這就是大家對林的肯定,身為豪迷我很驕傲。他是一個值得我為他加油喝采的球員。

五.最後我要講一個鷹與兔故事…..
萬里無雲的高空,一隻雄鷹在展翅高飛;廣袤無垠的草原,—隻野兔在歡奔跳躍。突然間,高空的鷹發現了地面上的這隻野兔,牠得意地盤旋了一會兒,便如箭一般俯衝下來,想給野兔來個突然襲擊。在這千鈞一髮之際,野兔不慌不忙地順勢打個滾,「死」了過去。當鷹從幾千公尺的高空俯衝下來,伸開雙爪抓取野兔時,奇蹟出現了。「死」去的野兔一躍而起,用腳爪猛抓住鷹的胸肚。鷹出其不意地負傷,鮮血滴落,只得悲鳴幾聲,帶著傷痛逃離地面。
結論:事情不到最後,熟贏熟輸誰多不曉得,讓我們繼續看下去……為林加油還剩16個小饅頭。

10 comments

  1. 確實被媒體給誇大了,從過去書豪發表言論上來看,書豪不過是個就事論事的孩子罷了,這點滿明顯的,曾經報導因書豪的直言得罪了誰誰誰,在我看來對方就算在意但也不會像媒體說的那麼誇張,畢竟大家都是大人了,尤其西方國家的性格。所以呢,書豪承擔了被打臉的風險表達他和Ed davis是最佳拍擋,教練怎可能看不出來,更何況是初期剛開始搭配不多時書豪早就說過了,一再證明他們搭配出色,又不斷的說他們是最佳拍擋,可惜了。

    1. cafe~
      早安,感謝你的分享。
      看史考特的調度就知道他清楚效應最好的人在哪裡。可惜了!

  2. 版大 午安!
    以史科的勢力與能力,扯球隊後腿求敗不難,難在如何讓書豪會因妄自菲薄失去人氣,這點都不能解決,給先發還得了(史科不是怕書豪先發球隊輸贏便無法控制)書豪人氣指數回升,科比會滿眼金星先做了史考特的.讓克拉克先發唯一的理由就是防止書豪先發(表面上是書豪可能留不住,所以先培養新人),再搭以書豪”可能”
    何時先發來哄豪迷及部份湖迷.
    說實在;書豪對湖人已盡了極度配合的本份;季末後可以走得光光彩彩的!

    1. xiaolin~
      下午好,說的沒錯,書豪對湖人已盡了極度配合的本份,書豪的修養真的很好了。
      在湖迷心中是如何不得而知,但可以確定的是,林書豪無愧於所有球迷,上場就是全力的求勝。

  3. b/r 報導NAB最不對盤十大組合
    第.一組:錫伯杜與管理層的關係緊張
    第二組朗豆和小牛教練水土不服
    第三組凱文 – 勒夫再騎士的地位
    第四組老K和衛生紙聯盟
    第五組快艇主教和新總裁
    第六組林和屎敗隔空交火(是說最少也要前三名)
    第七組辛里奇和芝加哥公牛隊球迷
    第八組蘭斯 – 史蒂芬森和夏洛特黃蜂隊
    第九組布魯克 – 洛佩斯和霍林斯
    第十阻尼克菲爾·傑克遜和杜蘭老闆

    所以林到小牛的機會大增

    http://bleacherreport.com/articles/2394097-ranking-the-most-miserable-partnerships-in-the-nba/page/7

    joanna

    1. 感謝joanna大的好文以及以上訊息~
      『忍耐不一定是軟弱,要忍一時之氣,換來有利的局勢』
      靜待鷹與兔故事的最後結局….
      今天又是晴朗的好天氣
      期待明天的比賽也有乍寒還暖的新氣象
      祝福大家都有好心情~
      繼續陪JLin數饅頭,為JLin加油!!!
      ~Anne

    2. Los Angeles Lakers head coach Byron Scott and point guard Jeremy Lin haven’t seen eye to eye very much this season. Ever since describing himself as a “Jeremy Lin fan” during an appearance on Time Warner Cable SportsNet last summer, the Lakers coach hasn’t pulled punches when speaking about his floor general.

      In January, Scott lamented Lin’s lack of consistency, telling reporters, “The effort has been great. That hasn’t been a problem with Jeremy. It’s just a matter of being consistent each and every night, trying to get into a flow each and every night.”

      Just weeks later, the Lakers coach harped on Lin for attempting to do too much during his time on the court, per Mark Medina of the Los Angeles Daily News. “Get everybody in their sets and take care of the ball,” he said. “Just run the show. You don’t have to do too much. Just run the show.”

      In early March, Scott conceded his floor general is “more comfortable” and “not thinking so much out there,” per Medina, which Lin largely attributed to an increase in pick-and-rolls.” However, the Lakers coach said he “didn’t like” to start games with pick-and-rolls because “everybody is stationary and it’s easy to guard.”

      With Lin set to become a free agent in July, it’s almost impossible to imagine him re-signing in L.A., given his philosophical differences with Scott. While the two haven’t come to blows publicly—and their frayed relationship doesn’t greatly threaten the long-term health of the franchise—they’re one of the league’s most dysfunctional couples at the moment.

    3. joanna~
      下午好,感謝你的資訊~
      湖人在這十組裡就佔了兩組。
      老K和衛生紙聯盟及林和屎敗隔空交火

      而這兩組裡,書豪都算是沾到了!
      下一季,應該是留不住了!

  4. 感謝版大分享joanna大大的好文!
    真的是忍無可忍無須再忍,剩下16個饅頭,書豪加油!

    1. shiori~
      下午好~
      剩16個饅頭,就數完吧!^^
      我們一起加油!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