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1
  •  
  •  
  •  
  •  
  •  
  •  

 

我說…

活塞交易掉「毒瘤前鷹王」史密斯(Josh Smith)後,曾經有一段7連勝的好戰績。不過,隨著主控詹寧斯的傷退後,活塞戰績開始一路下滑,雖然從雷霆交易來傑克森(Reggie Jackson),但目前除了磨合不好外,傑克森更像是進攻型控衛,因此,近十戰僅3勝7敗,目前是六連敗的情況。今天再敗,就等於之前的七連勝全吐了出去。可見好的控衛對於球隊戰績有多重要了!

活塞23勝39敗。東區第12,距離季後賽應該沒希望了!

湖人這邊由於倒數第五的魔術目前是21勝,湖人贏這一場對於保五沒什麼影響,只是在主場止敗意義是不同的,幸好最後林書豪打滿末節最終贏球。

 

林書豪7籃板本季次高 沒擋拆只能靠多傳導幫助球隊贏球

林書豪在上半場完全沒有出手,僅有3籃板1助攻1失誤1犯規0分的表現,兩隊打完上半場僅林書豪一人沒有出手記錄,再仔細看林書豪沒出手源自於史考特的戰術,林書豪才不想勉強出手。

全場雖然也有擋拆,但林書豪的打法明顯不像之前那樣自由,尤其是第四節一開始,林書豪有要布瑟出來擋,布瑟是有想上前,但聽到史考特喊「NO」,布瑟又停住,林書豪只好傳球。

本戰林書豪能打擋拆的情況少很多,史考特也不可能全場都一直「No」,這樣場邊的人也會感覺到壓制太明顯,因此,當史考特沒做反應時,林書豪才會用擋拆,隊友像ED、布瑟、希爾大部份還是會配合的,只是少很多而已。

上半場攻0分的林書豪全場攻12分,也就是說光是下半場就拿了12分,可見如果全場給他更自由的發揮,他的數據能不漂亮嗎。

林書豪全場共搶了7個籃板,是本季最高的一次,其中一球從活塞兩個高個子手中搶到,另一個則是今天上傳這照片搶到的。(這球還引起很大的歡呼聲)。

因為上半場他多半把球交出去,在進攻上無法幫助球隊,就改變用其它方式,他就是能找到幫助球隊的方式,而非只是想著出手不進、命中率不佳還堅持要一直的出手,贏球的最高原則,「成功不必在我,大家輪做英雄」。

活塞總教練大范甘迪曾說過:林書豪是聯盟最被高估球員。不過,今天他可是祭出了跟前面幾次對戰的球隊一樣的嚴守策略來對林書豪,像是全場壓迫防守,雙人包夾等等。

即便林書豪本戰因為擋拆被限制了,也沒很大的出手慾望,但活塞也沒因此輕放林書豪。

和之前連敗時最大不同之處就是,林書豪最終能幫助湖人將領先分,一直維持到比賽結束,這才是「價值」。

決勝關鍵期史考特一直都沒有一個固定的組合模式,是求敗秘笈之一。

今天,克拉克森狀況其實不差,史考特給我的感覺,就像是一直在測試怎麼讓林書豪上場,讓看似正常的調度,能降低林書豪的數據,又能輸球的方式,因為一直不成功,只好又講出「別一直用擋拆」這種沒大腦的話,但如果想輸應該見好就收,第四節決勝期不需要放林書豪在場上,想輸或想贏我看的不很清清楚,史考特的調度「見了鬼」後,真是愈來愈厲害了。

最終,天公是疼好人的,恭禧第四節留在場上的林書豪又一次順利的幫湖人止敗成功。

(註:有機會可以計算一下克拉克森先發後,第四節關鍵期上去打,而林書豪不在,還能贏球的比賽有幾場。)

林書豪上場28分鐘投4中1三分球投1中1罰12中9攻12分7籃板5助攻1抄截2失誤1犯規。 0

20150311-05

 

今天稍早另一個新聞就是,湖人以十天短約簽下布朗(Jabari Brown)

他的位置上是以得分後衛為主,熱身賽時在湖人,和林書豪都有一起訓練過,2014年10月26日被釋出時,林書豪隨即在自己的「推特」向布朗,及另一名球員史密斯致意。

布朗他有很棒的得分能力,擅於攻擊籃框,三分球是他的攻擊武器之一,在大學每場可以砍下 19.9 分、4.4 籃板和 1.9 次助攻外,還有 41% 的三分球命中率。

但僅有6呎4吋,缺點控球組織能力不好,同時他的防守能力也不佳,是個攻優於守的球員。

感覺起來,比較像是針對尼克-楊而來,楊自己說過,他的膝蓋還是有些不舒服,但他相信他對上灰熊是能出賽的,不過,史考特則說,看來他的膝蓋有進步,我計劃可能讓他對上小牛時再出賽。最終,尼克-楊沒出賽,目前傳出又要再最少休兵一星期了。

當然湖人一直以來人手都是不足的,拿到了困難期條例及兩個傷病條例卻一直沒不補人,卻在這時候補了一個純得分衛,時間點也很妙。

除了尼克-楊的問題外,艾靈頓本季結束後,合約也到或許也是一個考量點,雖然布朗先只有短約,但,人手不足的湖人可能會讓他打到賽季結束吧。

還有就是林書豪昨天才接受訪問,他不針對今夏去留回應,而媒體也說林書豪不會留,同時庫班到湖人主場等事件,也不得不做出聯想。

而布朗來的話,湖人就又回到2控衛2得分衛的情況,也就說,減少林書豪的出賽時間是可以預期的,有種反正你不留我也不用幫別人練兵的感覺吧。

 

要我是庫班我會遊說林書豪及戴維斯

昨天我在留言區留言時提到,如果我是庫班的話,我會操作把林書豪跟戴維斯一起遊說過來,那是因為我發現小牛和湖人一樣,本季結束後就將大換血了。

尤其是禁區球員,僅剩諾威斯基跟新秀Powell外,其它的像是「拳王」錢德勒、「核彈頭」史陶德邁爾、瓦蘭紐瓦、格雷格-史密斯、詹姆斯等禁區球員全都在本季合約到期。

除此外,艾利斯是球員選項,一般預料他本季的表現會想跳出來要大約,曾是籃網三巨頭之一的傑佛森、「小鋼砲」巴瑞亞合約本季也到期了。

一支好的球隊要有爭冠的本錢之一就是默契,小牛有這麼多人球季結束後即將到期,因此要快速整合最好的方式就是找來有配合過的球員。

湖人最大的問題在於科比卡的薪資太多,不利於湖人的操作,雖然湖人是大手筆的豪門球隊,那也是因為過去戰績好,票房、收視率帶進來的收入,但,湖人今非昔比,收入大不如前,球團如果用高薪來簽大咖球員的話,那麼其它的球員多半是以角色球員來簽,價碼不會太漂亮,也因此,湖人才會這樣操作戴維斯的上場時間及數據,以減少其它球隊的競爭。

戴維斯是基於感恩的理由來表達想續留在湖人,但湖人的開價如果沒讓他有受尊重的話,那戴維斯要離開也不是不可能的。

反觀,小牛因為諾威斯基情義價簽約,所以,可以操作薪資的空間很大,如果庫班開價像對火箭簽帕森斯那樣的方式來簽戴維斯的話,或許最終結果也是很難說的。

尤其是庫班那天看到林書豪和戴維斯有兩次精彩配合,更應該考慮這樣來搶人,確保小牛在下一季大換血時,還保有季後賽的實力。

庫班曾經譏因為科比一人佔的薪水太高,等於別人需要接受低薪來湖人打球,科比也為此反擊過。

(註:小牛老闆庫班酸說,科比想再拿總冠軍,得先說服別人拿底薪才行,科比則不認為自己水過高,而且還說給了湖人「優惠價」。)

20150311-99

 

總結:

我個人的看法,今天雙方上半場都沒有做好防守的工作,防守開始強度變大是從下半場開始,活塞很誇張的在第三節剩5:44秒時才得2分,雙方命中率下滑的很快,活塞是被自己打敗的。

活塞主控傑克森(Reggie Jackson)投9中1攻2分外加5失誤僅3助攻而已,除了戰術默契上的問題外,也沒串起組織的水準,沒好的控衛活塞的戰術就等於失效,看來傑克森目前還無法完全融入大范的戰術裡。

科比到現場多少一定是有為了票房而來的,下半場比賽中的廣告,鏡頭一直狂打科比,像是科比趁比賽空檔去場中間接受歡呼,接著鏡頭又帶到很多穿著24號球衣的球迷,還帶到華人穿24號球衣的鏡頭。

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稍早湖joanna提到湖人票價創新低~只要9塊美金。

湖人門票在轉售市場大幅降價,自從2009年開始啟用TiqIQ系統追踪票價以來,今晚對活塞在斯坦普斯中心的票價是最低點。

湖人對活塞的票價在TiqIQ的記錄是平均$65.32,比球隊賽季平均的$139.11低了53%。至於那些只是想進入球場的人們,今晚的比賽只需要付$9,真是跳樓大拍賣。

活塞的「老王子」普林斯繼「老狼王」賈奈特回歸灰狼後,也回到活塞尋找純正血統,認祖歸宗, 這點活塞也做的有情有義。

今天林書豪上半場有點心事重重的感覺,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背後靈到現場的關係,有科比在的比賽,整個板凳區除了拍手,沙克雷也不敢太放肆,只有一個時段是非常歡樂的,那就是科比走出來到場中間接受全場歡呼時,科比是開心大笑的,其它時間多半都是面無表情居多。

如果有哪位球員有欠他錢的,記得快點還啦~可能春節期間他砸了不少電視,目前家中沒有新電視,需要買新的,所以只能到球場來看比賽。(輕鬆一下。)

 

雙方數據:

20150311-06 20150311-07

 

 

最後附上留言區留言:

paullinball整理的:

2015 02 27 Lakers vs Bucks 湖人vs公鹿
史考特稱讚了林的表現,他說:我今晚看到了一個具有侵略性的傢伙,他正按著你所說的方式去打球。

2015 03 01 Lakers vs Thunder 湖人vs雷霆
史考特說:“我依然打算在賽季結束前的某些時候讓他(林書豪)先發,我不知道是下個星期還是下下個星期,但是我喜歡他現在打球的方式。”

林說:“我被給予了信任,他們把球交給了我。我也得到了上場時間和空間,還有自己打球的風格(打擋拆)。”

3月3日,《橘子郡》報道,全明星賽之後五場比賽裡林書豪場均得17分,投籃命中率為50%,而且過去兩場比賽裡書豪籃板和助攻數均超過5。
湖人主教練拜倫-史考特對林書豪表現越來越滿意,認為書豪表現更多源於自身努力。
“我對林書豪每場比賽展現出來的穩定感到高興。”史考特說道,書豪在昨天湖人和雷霆比賽中得到20分,“他正按照我認可的方式打球。”

史考特對林書豪這一個月以來表現印象深刻,感謝他在此期間表現出的創造力。“在這個聯盟當中,你絕對不可能隨時感到舒服的,你需要不斷突破,找到機會,利用個人優勢,要成為自己球隊當中最好的球員,林書豪肯定對這樣的打球方式很有興趣,我們期待看看未來會發生什麼。”

3月5日與黃蜂賽後,史考特表示有意在賽季尾聲階段重新將書豪調入先發陣容,他說:他(林書豪)有一陣子沒先發了,史考特說:所以你幾乎快要忘記他之前的表現了,在賽季的前15到20場比賽裡,他曾經是主力。所以我想要重新看看這會怎麼樣,不過我想總的來說,他打替補會對我們更有好處。

2015 03 07 Lakers vs Grizzlies 湖人vs灰熊
林說:“就是上場去打球,很多時候,他(史考特)會叫戰術。如果他沒有刻意叫戰術,那我們就會打得快一點,自由一點。”

2015 03 08 Lakers vs Mavericks 湖人vs小牛
湖人球星科比-布萊恩來到現場觀戰,身著西裝坐在替補席。
湖人主帥史考特在接受採訪時批評林書豪太依賴擋拆。

林書豪賽後表示自己並不會因此改變打法,“打擋拆就是我的最強項,”林書豪說道,“所以只要教練派我出場,我就仍然會堅持這個風格。”
——————————————————-

整理一下明星賽後到昨天與小牛之戰的教練與林的發言你可以發現些端倪:

1.這期間林有做什麼改變?答案:沒有。教練有沒有轉變?答案:有。

2.為什麼?不知道!只知道小牛之戰主控不再,檔拆不再(還被批評),那之前稱讚:我(史考特)今晚看到了一個具有侵略性的傢伙,他正按著你所說的方式去打球。咦???我精神錯亂嗎???

3.林曾說:如果他(史考特)沒有刻意叫戰術,那我們就會打得快一點,自由一點。所以當林開始猶豫或慢下節奏可以反推史考特有刻意下指令。

4.小牛之戰與之前客場對戰有何不一樣的因素:湖人球星科比-布萊恩來到現場觀戰。

不下結論,大家可以比較觀察一下。

——————————————————-
浮雲子說:

1:時代華納TWC Sportsnet(湖人轉播單位)評選上週湖人最佳球員是林書豪,平均14.8分7助攻4.5籃板。洛城是全美僅次於紐約的第二大都市,湖人從未擔心票房的問題,但是時代華納可是花了30億美元買下包括湖人的20年轉播權。
2:Kobe到場觀戰湖人與小牛的比賽,除了提高自身曝光度,增加收視率,促進票房,給足Rondo面子,觀察隊友表現為下賽季準備。同時美國華人首富黃馨祥(握有湖人5%股權)也到場觀戰。
3:最近開始看到林書豪的合約報價,其實不用擔心沒有球隊簽約,他在華人圈的商業價值,絕對會比正常報價高些,雖然錢不是林書豪主要考量,但是合理價格絕對是保障自己在球隊重要性的保證。

瀏覽人數: (1373)

95 thoughts on “【心得】今天化身籃板林 末節打滿湖人贏 85比93活塞輸”
  1. 板大這段有夠幽默, 使人會心微笑.
    “如果有哪位球員有欠他錢的,記得快點還啦~可能春節期間他砸了不少電視,目前家中沒有新電視,需要買新的,所以只能到球場來看比賽。(輕鬆一下。)”

    1. Ping~
      晚上好,能讓大家在目前倒數饅頭的日子裡,會心微笑,我也很開心。
      我仍會努力…還有19場,大家繼續數著饅頭。^^

  2. 今天看的我好亂阿, 不能有檔拆, 不能有檔拆, 不能有檔拆!!! 看到檔拆我會告訴自己沒有檔拆, 沒看到檔拆我會告訴自己應該來一下, 看完球心好慌, 覺得自己快瘋了.
    BS到底在布什麼陣, 我好痛苦….

    1. kenny~
      晚上好~
      我一開始也有些看不懂,後來理解了,史考特調度並沒有升級,因為執教1000場的原因,所以,史考特想贏,但只想讓林書豪在關鍵期發揮。
      說到底的他的調度是了解林書豪的能力的。
      注意看看近期有贏的比賽或想贏的比賽是不是都讓林書豪關鍵第四節打滿。
      這已經說明一切了!

  3. 太拼了!希望他注意自身安全,留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

    1. 晚上好~~
      早上我在還沒開打時,在留言區回覆時已經提到了~~
      史考特限制多多沒了擋拆,就是要讓書豪用買犯的方式得分,因為只有這種方式,才有機會讓林書豪受傷。
      如果不想受傷,就降低數據。這或許說明了,林書豪為什麼這三戰出手次數這麼少的原因了!
      而這兩戰罰球數變多了!本季他平均只有3.4次罰球,這兩戰(12+6)/2=9次 =>整整多了3倍,雖然樣本數少,但突然的爆增罰球也說明這想法是很可能的。
      想得分就得衝到禁區裡,別只想用擋拆來,出現空檔出手。

      因為想讓林書豪靠自己的買犯的能力賺分數,增加受傷的機率。
      林書豪要保重啊!

  4. 話說,如果當先發卻打得分衛,和後補打控衛(眞正有球權的),不曉得Lin或站長覺得哪個比較好呢?
    我覺得屎總這點倒是說得沒錯,Lin打替補,對於湖人來說蠻OK的(基於屎總想輸但不想輸太多的前提下),一旦把Lin拉到先發,那湖人板凳深度將很淒慘,除非Young傷癒能替補上場,那還能打。所以目前來看,扣除掉屎總愛把Davis調下去以外,Lin的上場時間還蠻穩定的,第四節的時間也都頗長,目前替補上陣似乎也沒啥不好。

    說到小牛,Rando會走、Ellis會想爭取高薪,而為了高薪應該會爭取主控權,事實上他也眞的控得不錯,在Rando來之前他表現優秀。在這種情況下,Lin到小牛必將得面對Ellis的球權之爭(其他明星倒不黏球),按照過往的經驗,球權爭奪通常客氣的人會輸,Lin自己得拿捏謙虛的程度。

    不過我覺得小牛的機率不大啦(達拉斯的華人又不算多)。若以報價來說,紐約的價碼應該會比較漂亮。如果Lin瞄準的是季後賽,回火箭大概會是幾個選項中最好的。不嫌遠的話就去暴龍隊~~

    1. 我的想法是沒有先發先爭先發.
      爭到了先發,再爭控衛.
      老實說,先發控衛本來就是林的位置.
      卻硬被搶走,還推拖拉的不還給林.
      說的那些鬼理由,能聽嗎?根本瞎透了.
      不能讓林在他正確的位置上,這絕對是湖人隊不能推委的責任.
      這也就是湖人沒資格競爭林的原因.
      就憑這樣?也想留林?
      簡單3個字”沒資格”!!!

    2. 紐約的管理層應該對Lin沒興趣,戰術體系也不適合,回火箭只會繼續被打壓,暴龍還有洛瑞當家,輪不到Lin。

    3. 大頭~
      晚上好,感謝你的分享。
      我不知道林書豪會怎麼想,但我會說:不要坦最好。
      林書豪目前就是湖人先發控衛最佳不二人選。
      那是因為擺爛的想法,才會這樣對待林書豪的。
      而,上面我回覆了,我是每場都看每場都記錄,所以,很清楚史考特的調度在想贏的比賽中都會擺上林書豪打關鍵決勝期。
      連敗後的止敗,也常常都跟林書豪有關係的。

      至於,第四節上場時間及球權的問題,因為是擺爛的調度,所以,像今天就很長,上一戰就提早下來休息。
      板凳成績很差的隊還滿多的,一般來說都是先發很強,而湖人是板凳很強,如果不是因為想輸的念頭,沒有球隊會這樣安排的。

      球權爭奪,還是要看教練個人喜好程度,不是自己搶了球權出手就可以的,朗度就是一個例子,他被禁賽的那種就是不願交出球權的,而在湖人也是一樣,林書豪試過了,結果是教練站在科比那一方,讓科比最後又兼控衛又兼得分衛。
      另外,小牛的部份,你的分享很不錯,我只是以假如我是庫班來思考,但我不是庫班。
      住過國外應該都知道,大城市裡華人都很多,而且現在是國際化了,賺錢也不會只以當地華人多少來決定的。
      之前我也提到,贊助商不會因為那裡沒有華人就不過去放廣告,因為播放是在電視裡,看的到就算是曝光了。
      打出好成績後,自然就會有非華人到場支持。

  5. 版大今天的標題下的有趣:
    今天化身籃版林,末節打滿湖人贏!

    林或許想今天既然不讓打擋拆,乾脆打中鋒好了,拿的籃板數比Hill還多,小林是真的好想贏。很高興看到他今天打滿第四節,並且安全率隊贏球!

    剛看到一則大魔王的噁心發言:
    Kobe joked he’s going to be at home games to be a “source of comfort” for Byron so he has a shoulder to cry on.
    老大開玩笑說會來主場看比賽,來安慰屎敗,聽他訴苦

    這父子兩人的演技真的是夠了!

    1. 這個我有意見…

      不要說是NBA了, 世界各國球壇有那支球隊的總教練是可以這樣被自己執教球隊中的球員看扁的?

      那一個總教練會用自己隊上球員的Shoulder to cry on?

      這個Kobe真是自大到無以復加!

      1. 別忘了屎敗今年能當唬人教頭,全拜老大之賜啊!
        科比連老闆都不怕了,區區教練算什麼!

    2. “既然不讓打擋拆,乾脆打中鋒好了”
      哈,說得太好了,林今天真像中鋒!!!
      主播也一直說,林籃板勝ED.
      林今天打中鋒並且更勝中鋒!!! 🙂

      1. 只要是我想打的位置,沒什麼辦不到的,中鋒算什麼~小林表示

    3. 晚上好~~
      謝謝你的誇獎!呵呵~~
      林書豪的特質,就算史考特想輸,他仍是會想贏的。

      最後,贏球只有科比可以歡樂開玩笑,別人是不能這樣的。

  6. 謝謝版主的精彩賽後解說。

    1. 屎總心理在想,活賽的外線這麼這麼爛,只有在第二節最後兩分鐘才準,其他時刻都不准,外加Greg Monroe竟然最後關頭兩罰都不中,想輸球還真難。湖人與其想下球季搶Monroe,還不如想如何留住Ed Davis,Monroe只比Ed Davis單打能力強一些,還有罰球好一點,兩人差距沒這麼大。這場留在最後的禁區球員應該是Davis+ Hill會比較好,而非Boozer+ Hill,活塞太爛,讓屎總擺爛失敗。
    2. 現在非常非常少打擋切戰術的小豪,『買飯』要小心一點,第三節最後59.3秒,還好只是大腿碰撞(吃雞腿),千萬不能受大傷。小豪的防守是近期比賽可以注意的,真的算是很棒。現在小豪就做好防守、抓籃板及不要受傷就好。
    3. 6克拉這場傳球算是不錯,隊友手感再好一點,這場應該雙十才對,屎總最後沒讓6克拉上場還真奇怪,還是恭喜6克拉拿到生涯新高的8助攻。最近屎總好像在培養Kelly被框單打能力,幾乎還是一樣悲劇,搞到連三分都變差了。
    4. Reggie Jackson離開雷霆隊後,來到活塞隊,目前為止並沒有幫助到活塞隊,如果無法證明自己幫助活塞隊脫離困境,活塞隊做出的交易可就虧本大了。個人覺得D.J. Augustin比Reggie Jackson更適合活塞。
    5. 下一場禪師如果出現在湖人主場,球迷會如何呢?滿好奇的,如果又是全場喊我要傑克森,對屎總是個羞辱,丹東尼總教練也被全場湖人球迷這樣羞辱過。在傑克森後面接手的湖人總教練,每一個壓力都很大。

    1. bs最厲害是把球員放在他最不擅長的位置, kelly背框單打, 6克拉控制節奏, 不打擋拆的lin, 單人突破的艾靈頓, 最糟是面框單打的hill…

    2. 童超人~
      感謝你精彩的分享。
      買犯真的要小心一點。今天克拉克森的傳導真的不錯,如果隊友手感好一點或是第四節最後都有上來,或許也會雙十。
      因為平時我沒注意活塞的比賽,因此,我只單以這一場來看,或許你比較有注意。D.J. Augustin及Reggie Jackson誰更適合活塞。

      下一戰應該是精彩的對決了!希望鏡頭帶到,我們要傑克森的標語,那標語製作一次可以永久重覆使用,現在門票這麼便宜,去喊一下也好。呵呵~~

    1. 童超人~
      謝謝你的指正,我可能打字沒注意,我的錯。已改正了!

  7. 雷吉傑克森過去在雷霆從替補出發, 表現良好, 到了活塞以先發出賽, 卻無法表現良好. 說明了節奏對球員的重要性. 對應到書豪, 他在惡劣的節奏控制下, 還可以不斷地去適應並且突破, 是我們感到欽佩並且需要學習的地方.

    1. 沒錯,林一下先發一下替補,一下得分一下控球,前者是經過漫長的、刻意的貶抑,是對心理的打擊;後者是場上快速的轉換與能力的調適,卻都給林碰上了,可見林的處境有多艱難,卻還能打出一定的表現,甚至成長。

      1. 神的意念非同人的意念。這是神的劇本造就今天的書豪。

    2. Ping~
      晚上好,說的真好~~
      林書豪本季遭受多少奇怪的調度、對待,還能不斷地去適應並且突破, 是我們感到欽佩並且需要學習的地方.

  8. 林書豪WAR值為湖人第一:「成功不必在我,大家輪做英雄」的最佳寫照!

    espn.com的統計數據有個WAR,espn對WAR的說明是:The estimated number of team wins attributable to each player, based on RPM,所以WAR是「球員對球隊贏球的貢獻度」,林書豪的WAR值3.32是湖人隊第一,在全聯盟也排名在第79名(2015/3/11)。

    看圖一,湖人一哥Kobe的WAR值為全隊倒數第三,而且是-034,這表示Kobe阻礙了球隊的贏球。

    看圖二,James Harden今年WAR值15.73目前居聯盟之冠,Stephen CurryWAR值14.52居次,CP3WAR值12.22為第三。由WAR值也可看到球權的歸屬,林書豪失去球權進入替補,卻仍然是湖人WAR值之冠,誠屬不易。

    圖示及全文見:

    http://blog.xuite.net/jesselue/4664/306720257

    1. 阿羯~
      感謝你提供的數據,從你的數據中除了看到林書豪WAR值為湖人第一外。
      我也順便看了一下其它人的。
      科比是倒數第三,排在科比後面的是布瑟跟希爾!而排在科比前的則是克拉克森。
      希爾效率最差,也難怪,他是唯一從開季到現在沒變動過的先發中鋒。^^

      1. 這個war值只能參考部份。
        因為苦力球員在數值上天生就吃虧,但不表示貢獻不大。

        HILL要在內線卡位,有些數值看不出來做得好不好?
        但肯定的是科比是得分手,這個數據,實在不好。

  9. 現在看來不能打檔拆的書豪對他是一種磨練,也是另一種挑戰如果Lin還是能穩定得分攻守數據不錯的話,Lin就成功了!

    1. 晚上好~
      也是一種新的磨練,但最怕就是受傷了!^^

  10. 我想庫班到球場,
    是要感受書豪被球迷熱愛的程度吧!

    1. 肯不肯~
      那應該感覺的出來吧!
      還有一場小牛對湖人在4/13日,仍是湖人主場,希望他再來感受一下。
      因為我猜,那時候書豪應該真的會成為先發了!^^

      1. 你不覺得第一次在小牛主場對戰時安排小林最後出場(老科排在他之前,fancam可看出老科的不爽)是庫本想噁心科比,卻也害得小林被某人忌憚嗎?

  11. 板大好, 好久沒留言了
    留意到今天第4節最後的陣容, 就是開季的先發陣容(只是kobe換了艾靈頓)
    今天最後感覺bs還是想輸的, 只是沒想到活塞更爛, hill最後又投進一些關鍵球, 所以輸不了

    看了大半季湖人, 發現bs求敗功力越來越高明. 季初都是把一些打不好的留到最後, 但發現會輸很大, 又影響票房, 還因為太爛被cut了一場全國直播. 之後就發展出爛先發, 強替補. 5上5下的戰術. 這2場更是厲害, 打得好留在場上, 比分近, 最後換1~2個會破壞場上化學作用的人上去就好. 現在bs不怕lin自己打得好, 是怕有他在帶起的化學作用. 今天看到有統計, 最近幾場湖人最後3分鐘的得分效率都超低的.(好像是32比1x, 忘了).

    事後諸葛說一下, 其實以湖人今年的陣容, 要進季後賽是有點難, 但用得好要30~40勝是沒問題的. 本來打得好, 又讓人看到希望, 以湖人自己的招牌, 是可以吸引一班好手, 不用現在擺爛拼選秀. 這都是因為kobe, 老闆知道有kobe在, 不論是客觀(薪資)還是主觀(融合)的問題, 都很難簽到什麼好手, 才會要拼靠運氣的選秀.

    說出口不打擋拆, 又現在才簽來臨時工, 就是說lin你不是湖人的未來.

    其實我覺得現在最慘的是6克拉, 表面上要培養他, 但在關鍵時刻不用他. 又沒有為他設計什麼戰術(就只有單打嘛). 而且隊友都不知怎配合(你單打, 那我也一起單打). 而且很明顯下一季都只有回去溫板凳, 因為有kobe, 羊, 艾靈頓, 什至rondo在他前面. (不用去發展聯盟已經萬幸了). 數據有了, 但身價沒有跟著升.

    1. frankwonghaha~
      感謝你精彩的分享~~真不錯,完全的點出史考特的功力了!
      史考特一直有機會磨練求敗的機會,當然功力深厚了!

      我附和你所言的,如果開季照你說的這樣,如果科比一開始就肯放下,由他吸引包夾,加上對手會對林書豪嚴防,現湖人應該有機會在季後賽名單之列了。
      昨天科比表示,將接受湖人重建的事實,同意球隊不以自己為核心組建球隊。(哈哈~~)

      克拉克森今天有機會可以雙十的,最後卻棄用,真的滿慘的,說明史考特心中的他,是被看衰的。

  12. “不過我想總的來說,他打替補會對我們更有好處。”

    從黃蜂之後,熱火開始之後,我覺得教練就有意要壓住林的數據了

    真是鬼….所以導致這四場他出手數都少好多

    1. wujia~
      好久不見了呢!
      晚上好,不論先發或替補,教練心態不正常就一定不會合理的對待林書豪。
      數據很少的部份,我上面回覆了!^^

  13. 好久沒來留言了
    一直都有看文章
    只是因為這邊人氣太旺
    加上我沒什麼專業的看法
    所以就沒再留言了
    據說今天是史考特第1000場執教
    所以想贏

  14. 今天上半場真的好悶,書豪被「滷卡死」等人黏踢踢的跟著,好像影子一般,又沒啥戰術,湖人放風箏似的打法,書豪一個球也沒投,看起來心事重重,鏡頭又三不五時轉到屎總及寇比父子的屎臉,所以小豪一換下場,我就帶小犬去附近公園遛一遛,撒幾泡尿,一吐悶氣!
    還好,第三節趕得上書豪上場,本想健康平安不要受傷就好,沒想到小豪竟然慢條斯理的的把這場球贏下來!在屎總及兩個乾子的夾擊之下,硬是不賞臉,好樣的書豪!
    我這才體會到阿甘正傳裡的台詞:你永遠不知道下一顆巧克力是什麼口味?這也就是豪迷熱血的原因,因為你總料不到上帝和書豪要演出什麼劇情,真是精彩!
    板主下標題:書豪化身籃板林,我斗膽補充小豪今天也化身為打臉豪!
    1.打臉屎總:要想贏球不是去想辦法維持比分,是要擴大比分,我今天示範給你看,笨蛋(嗶!消音)!
    2.打臉活塞大飯乾弟教練:你說我被高估?來呀,贏給你看,看你坐立不安,急的跳腳,還真滑稽!
    3.打臉寇比:你親自坐鎮指揮,板凳區鴉雀無聲,沒有你,湖人就不會贏,真的嗎?你聞到黃曼巴的蛇信滋滋作響了嗎?
    4.打臉6克拉:前幾場你要當英雄,最後一刻失誤掉球害了球隊輸球,我示範給你看,控球後衛在決勝期,不是急著投籃,要傳球,要搶籃板,最重要的是要冷靜,奈許哥沒教你嗎?
    4.打臉場邊球評:今天的六克拉手風很順,球球到位,令人刮目相看,決勝期將是關鍵人物,然後呢!
    5.打臉國內一群外行體媒球評:林書豪有一場沒一場的,很不穩定,所以教練沒辦法在關鍵時刻賦予重任!您看得懂擺爛和想贏球的調度嗎?把稿費交出來給我買黑饅頭!
    6.打臉滿場過半的24號粉絲團:給我球權,書豪給你勝利;給寇比球權,老大給你數據!哪個爽!
    今天多次特寫屎總及寇比的鏡頭,西裝筆挺,應證了:「前線吃緊,後方緊吃」的千敗定律,什麼叫作「衣冠禽獸」,此乃最佳寫照!
    雖然不平,仍舊歡喜啃下一顆黑饅頭,還剩19顆,書豪前天流鼻血,今天吃雞腿,很痛吧!害我也有一股蛋蛋的憂傷,多保重!千山萬水,不離不棄,挺你到天荒地老!

    1. 哈哈哈!小林給的這六大板,給得好!
      就是要讓屎敗父子知道任何賤招都奈何不了他!

      謝謝James精采幽默的見解,給你N個讚!

      1. +1 ^^
        James 大師寫的真的太消魂了!!
        “衣冠禽獸” 這句,我喜歡!! XDD

    2. James老師好~~
      感謝你的分享。
      阿甘正傳裡的台詞:你永遠不知道下一顆巧克力是什麼口味?
      上半場沒出手的林書豪,或許有人正暗自開心的以為不給擋拆就沒辦法得分了吧!
      雖然買犯傷身,但最終還是讓湖人止敗。
      我也有一股蛋蛋的憂傷,多保重!千山萬水,不離不棄,挺你到天荒地老!

  15. 林書豪領軍的湖人板凳遭自己人重擊:史考特的調度「見了鬼」的真相

    林書豪把湖人板凳打上全聯盟第一,引起注意,小牛老板Mark Cuban在3/8親臨湖人小牛之戰現場,要召募林書豪,「可鄙」「牛屎」集團一發現,立刻攻擊湖人板凳,手法有二,一是減少人數為四人,二是減少上場時間,所以湖人小牛之戰,板凳上場時間降為91分鐘(見圖三)。到了3/10湖人活塞之戰,湖人板凳上場時間進一步降為88分鐘(見圖二),在這有限的時間

    1. 林書豪領軍的湖人板凳遭自己人重擊:史考特的調度「見了鬼」的真相

      林書豪把湖人板凳打上全聯盟第一,引起注意,小牛老板Mark Cuban在3/8親臨湖人小牛之戰現場,要召募林書豪,「可鄙」「牛屎」集團一發現,立刻攻擊湖人板凳,手法有二,一是減少人數為四人,二是減少上場時間,所以湖人小牛之戰,板凳上場時間降為91分鐘(見圖三)。到了3/10湖人活塞之戰,湖人板凳上場時間進一步降為88分鐘(見圖二)。

      請大家記住這一刻,林書豪「曾經」把湖人板凳打上全聯盟第一!

      圖及全文:

      http://blog.xuite.net/jesselue/4664/306748459

  16. 感謝版大精彩分享!!!
    今天有一陣子,我差點以為林這場只打算抓籃板,還好後來得分也開張了.
    我覺得林是有點故意的吔!!?
    不爽就不出手?

    1. 如果有看第四節的話,可以看到JLin自已積極跑位,還指導隊友…防守他的人追著他跑,所以艾靈頓才能自已跑籃得分~
      這是JLin賽後提到今天球隊贏球的關鍵→
      Jeremy Lin on key’s to tonight’s win: “ball movement and unselfishness.”
      也許JLin真的刻意不出手﹏因為今天是史教練執教第1000場的比賽…但我覺得他想告訴大家這就是他所堅持的球風!

      1. 沒錯~ 這叫骨氣!! 堅持對的事,籃球就該這麼打!! 要一對一,去路邊就好!!
        加油!! 19了!!

      2. 感謝這位訪客的分享。
        有書豪賽後的訪問,應該就是了!
        他堅持不放棄,讓我更加的欣賞他了!(雖然已經非常欣賞了。)

    2. llcc7731~
      晚上好,我也覺得怪怪的,但我不清楚原因,因為今天除了書豪外,連史考特調度我都有些弄不清楚。
      不過,知道是執教1000場,應該是想贏,但科比在場,或許又不想太明顯的使用林書豪。
      才會有這種怪怪的調度吧!

  17. 林的大兵日記~~~豪迷一起數饅頭
    (第20場隔夜饅頭~硬中帶甜~~回甘)
    今天一大早就看到湖人票價最低只要9塊美元(台幣不到300元),真的太超值了好想立馬飛到洛杉磯看比賽。

    1.打老K牌票房失靈
    今天湖人賽前幫老K辦了一場記者會,老K信誓旦旦的說明年要出來復仇(到底是向誰報仇~~湖人隊裡到底誰欠老K錢~揣摃),一整場場邊沒笑過,感覺所有湖人球員都跟他有仇,隊友進球或是有好表現也沒鼓掌,這種老大坐鎮場邊~~場邊氣氛瞬間降溫20度~~冷吱吱,而票房也沒因他提升買氣(湖人行銷部門真的該換惹,球迷買票是來看比賽,不是看某人擺臭臉)。

    2.教練防守,豪不出手
    今天林上半場出場時間11分鐘,零出手(超屌的我想應該是在向老K致敬,哈哈哈),記得老K季初也愛玩這套,但不同的是老K握有球權,而林被迫不能用擋拆又沒球權(靠!!!我一直有看到6克拉叫擋拆),現在是怎樣!這種一個球隊兩套規則的教練,如何服眾!!

    3.屎敗以一己之力操縱比賽輸贏
    今天是屎敗執教的第1000場球賽,猜他是想輸還是想贏?上一場球賽輸給小牛最後5分鐘,林下場後湖人只得一分最後輸球,賽後有球評說:(湖人會輸球是因為林不在場上),而屎敗說:(是因為湖人沒有人有能力終結比賽),今天這一場屎敗擺明要讓林難看,林連3場比賽手感冷到爆,今天上半場零出手,下半場只投進一顆3分球,4投1中狀況依然不佳,但屎敗卻讓他留到最後(沒有鬼才怪)。最後4分鐘把今天狀態最好的ED跟小黑擺在板凳,用林來主控(這兩個搶籃板/阻攻/擋拆都很好用),說這是求勝的調度我想有眼睛的都不相信吧!但林硬是用籃板(7個)跟團隊籃球,把這場勝利拿下來。(誰說魔王一定會笑到最後,所有的戲劇結局不都是邪不勝正嗎?)

    4.第20場 隔夜饅頭硬中帶甜~~回甘
    引述一段今天到現場球迷的PO文
    『推特上豪迷 Tracy 分享她在 Staples Center 看球賽的實况, 她說球迷到了下半場都很興奮。她座位週圍有一些非亞洲球迷在吶喊:
    “Jeremy,Jeremy”
    “你不是控衛” 球迷對著 Jordan Hill 吶喊
    “Boozer 不要投,傳給林書豪”
    當Clarkson 拿到球時,球迷又吶喊”你算了吧!傳給林”』

    今天的比賽上半場觀眾鴉雀無聲好像很怕老K不開心,不敢亂叫,但下半場觀眾全醒惹,在啾咪衝搶籃板時歡呼聲震天響,在林罰進球時掌聲不斷,(老K一定很不是滋味,因為他一直認為球迷是來看他的)。但現在球迷卻把掌聲跟歡呼聲給了林。這下林是非走不可了。因為得罪老大沒飯吃…..
    PS:今天贏球不能太開心,只能自嗨))))))
    於是林上傳了一張圖片~跟豪迷慶祝~好默默

    圖片
    https://instagram.com/p/0E8p8POP9d/

    今日高光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3KcWx6kJfI&feature=youtu.be

    賽後訪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XuuQIupRxY

    林說能夠終結比賽最主要是因為防守,特別是第三節非常好的防守。記者問7人得分上雙,林說因為無私和球的移動。林說享受在尼克的日子,可是已經過去3年,已經從過去走出來了.

    1. joanna~
      晚上好,今天比較早回留言,joanna的這篇借我轉載出來。
      後面精華影片,我會在大補裡整理的。^^

    1. 素妍~
      晚上好~~
      希望你看重播愉快,還有19場,一起為書豪加油!^^

  18. 老大說他的肩膀可以讓屎敗靠,給他安慰。
    這兩人互相取暖,以為可以救票房,真是太 好笑了!
    好希望哪個脫口秀邀請他們兩人一起接受訪問,收視率可能會比賣出去的票多。

    謝謝Joanna 精采說書!給妳N個讚!

    1. 哈哈~~
      上脫口秀光死亡之瞪就讓收視率飆高了,如果一搭一唱的,應該會成為該時段收視之冠吧!(輕鬆一下)

  19. 1:林書豪籃板賽季最高是去年12月20日的12分8籃板5助攻。(湖人103:104雷霆)
    2:湖人簽一份10天短約給發展聯盟的得分後衛Jabari Brown(Clarkson的大學隊友),第一,替補因傷缺席的Nick Young(感覺有內情),第二,Ellington先發的效率並不好,下滑很多(先發命中率41.3%,三分命中率33.3%,板凳命中率47.3%,三分命中率41.4%),第三當然就是可隨機應變減少林書豪上場時間。總教練預計新人會在禮拜五對上尼克比賽會上場。
    3:今天調度感覺怪怪的,後來才知道原來是Scott執教的一千場球賽,怪不得會想贏下比賽。

    1. 浮雲子~
      晚上好~~感謝你精彩的分享,次高的部份我修正了!
      其它的部份,我會放在大補裡分享。謝謝。^^

  20. 今天看到林書豪在場上時球迷聲音略大,罰球進的時候也很明顯,這點蠻令人開心的。看版大解說後我才知道原來今天史先生有刻意阻止Boozer想幫書豪檔拆這件事情…還喊NO到連觀眾都知道,看了真的無言了。雖然我不是很懂戰術,但我想做為一個教練基本上已經沒啥戰術可言+每場都在坦,現在連檔拆都牽制,看來舒坦戰術真的又要上一層樓了!

    1. Shiori~
      早安~感謝你的分享。
      仔細看一下觀眾席,可能因為科比確定不會出賽了,因此,昨天鏡頭帶到穿24號球迷周圍,並沒有那麼多穿24號的球迷。
      史考特總是想辦法去阻止林書豪的好表現,明星週後,七場都是高光的表現,如果不是有坦的成份在,也不會只贏3場了!

  21. 版大晚安~你永遠不知道下一個巧克力是何種口味!更永遠無法知道,上帝的劇本是如何編寫。就算有人奸詐狡猾的,精攻於心計!還是無法鬥得過,上帝的毫筆一揮!
    書豪被綁住了手(被限制了無法打擋拆)只能買犯拿分,這樣就更容易受傷!天啊!竟然有人心腸狠毒到,無計可施而顧意要讓,自己的球員受傷!
    真看不懂這是NBA,還是煉獄了!還有19個黑饅頭,感謝就像91個黑饅頭,大家就慢慢的啃囉!

    1. Jonelle ~
      早安~昨天整理完大補後,就立刻去睡了!
      上帝的劇本真的不好猜透,但我相信最終劇情會寫的很好。
      買犯拿分這事件,再對照之前史考特說的話,及科比到球場來,真是太突然了,我覺得是有關連的。
      史考特為了保住飯碗,所以,更能忍了!就算被人嘲笑無大腦、笨、傻,他就是必須抱緊大腿。
      林書豪必須打滿整季,同時不要傷了自己,我們一起為書豪加油!
      繼續幫書豪加油!

  22. 說得好,這是黑人的NBA,卻是黃種人的煉獄,書豪是銜天命而來,他鐵定要走完18層煉獄,然後學得18般武藝,通過18銅人陣,展開一個人的武林,浴火重生,達到籃球殿堂的最高境界,我敢打賭一盤『生炒黑曼巴』,書豪退休之後將進入名人堂。
    傳說地獄是18層,底下還有一層19層叫做虛無層,專關罪大惡極不適合轉世的人類,扣比與屎教練退休之後慾火焚身就是來這裡,好處是天天有泡麵可以吃,本層的管理人是頂腥偽老闆!
    當初張無忌決戰光明頂的情境彷彿書豪目前的處境,後來郡主張敏整她不准用九陽神功與乾坤大挪移,張無忌最後還不是打死了鹿杖客和鶴筆翁。今天教練不准用擋拆,並把麻吉調下場照樣用團隊合作贏球,別忘了黃曼巴擁有瞬間直立躍起的運動能力,7個籃板,小菜一碟!

    1. 早安~~
      感謝你的分享~突然好想再看「倚天屠龍記」~~~
      其實開季湖人的陣容,如果以「團隊」的打法,科比吸引包夾,而非停球者或主控,現在應該是季後賽名單了。
      還有19場,繼續幫書豪加油!

    1. 早安~~
      我看完比賽就立刻寫文,所以,我不清楚是誰呢!
      其它球迷知道嗎?

  23. 屎教練這場想贏,又不敢太使用LIN, Why? Ans: Because of Kobe.

    1. Melody~~
      早安~~正解。^^
      跟JLin一起數饅頭吧!加油!!!

  24. 說別球員是毒瘤,那林書豪也是毒瘤?原本是同隊球星被林迷黑,現在變成整個nba都要被林迷黑,真可怕。可不可以不要為了林書豪黑其他球員

    1. 拜託你們走出去看一下外面的世界,不要只活在自己的想像,會被人笑話

      1. 看了。不同媒體有不同立場,正常。
        在這裡,是林迷的立場。

        沒有誰是完美的。
        林的缺點,林迷都知道,只是不提而已。並不是空想。

        若是你覺得這裡的人很好笑,笑笑就好。不用來批評,想知道林有什麼不足,去林黑的版面多著是評論,我們也看得到。

        這裡的林迷,就算是情緒性發洩也是常情,在自己人面前發發瘋,不算過份吧?

        1. 我贊成塔羅大的說法,這是板主為我們搭起的家,大都是豪迷,也都是蜜蜂,我們在後花園找蜂蜜,其他的是飛蟲或蒼蠅要挖糞去雅虎就行了!
          沒有公不公平的問題,同樣顏色羽毛的鳥類是飛在一起,因為飛的高度一樣,不服氣的話,可以去找你阿嬤來,我會送她賜你佳巧克力!

      2. 是你把林書豪想像的有多不好,活在自己的想像裡~
        是你看不懂林書豪有多好,看不懂真像~活在自己的世界裡~
        你莫名其妙跑來這裡亂放砲也會被大家笑話呢~

      3. 好久沒來發言了一來就看到這訪客的留言.你大概沒去看過黑慢巴粉絲的地盤吧,從有開始到現在才真是全NBA都被罵完了.開季黑慢巴和魔獸打架一幕.就一堆人跟著黑慢巴說魔獸軟,不想拿總冠軍,吃不了苦才會離開的.開季ESPN說哈登是最好的得分衛.黑慢巴迷那邊也是罵不停.也把ESPN前面的排名得分衛都罵完了.當然.對林書豪的不滿話就更多了,只要對黑慢巴不利的不好的都罵了.你見過世面.應該去那邊感化他們的.加油.

        1. 我相信罵林書豪的人不會多,因為他們還想要亞洲人那邊的市場,不是說林書豪對亞洲有多大的影響,而是林也算是全世界知明度很高的人,以上那些人的知明度也就限於美國,以美國來說科比當然比魔獸、哈登高,他們想怎麼罵就怎麼罵如所謂,但對於林書豪他們還是會有所保留的。

      4. 感謝所有回覆的豪朋友們,真的很感動。有大家真好,不然我有時候要忙自身的工作,不會一直開著這裡,有大家幫忙我回覆,我可以節省一些時間,大家都回的很棒。

        可見訪客都沒注意NBA的一些動向,我在大補帖裡有整理過一部份了,下面再補充詳細一點。大補帖只是提一些重點而已。

        這個「毒瘤」一詞。
        最早開始是史密斯被裁掉後,當時有多個球隊對於這個很會得分的大前鋒感興趣,其中尼克隊也感興趣,不過在他們球探報告裡,對於史密斯就用了段話,讓尼克禪師放棄開價,最後被火箭簽走。
        “He’s a cancer. No effort, poor shot selection and bad body language.’’
        這是對他引用毒瘤最早出現的句子。

        他被裁掉後,活塞的確七連勝,而他所到的火箭先發時卻出現了少見的二連敗,因此,1月10日《休斯頓紀事報》提到這段話。

          29歲的史密斯是上月底被活塞直接裁掉的,他加盟活塞後一直沒能融入球隊的戰術體系,反而破壞了球隊的化學反應,導致活塞更衣室內怨聲載道,主教練斯坦-范甘迪最終痛下狠手,選擇了很極端的“直接裁退”方式將他拋棄,隨後火箭用200萬年薪將他簽下。

          裁掉了史密斯後,活塞士氣大漲連贏7場,這是他們近7個賽季以來的最長連勝紀錄。很多媒體都評論說“史密斯是活塞的毒瘤”,這顯然讓約什有些尷尬,但他接受采訪時則非常淡定,對舊主的嶄新面貌稱讚不已。

        文中有一段『很多媒體都評論說“史密斯是活塞的毒瘤”』

        最後我再補充一段,我還稱他為「前鷹王」,但他當時所在的亞特蘭大老鷹隊,卻從沒打進季後賽,目前,老鷹是東區第一。

        1. 感謝版主,辛苦了^^
          你真是佛心來的還耐著性子用事實用數據來說明,一如以往你一直在做的事,只是這些人如果真有用心或用腦就不會來這裡說這些話了~
          對牛彈琴真是浪費你寶貴的時間跟精力,不如好好休息吧^^
          再次感謝你為書豪為豪朋友所做的一切,非常感動,有你真好^_^

    2. 在史總的立場,林就是毒瘤。因為他不願意配合,不坦。

      毒瘤的說法也許太剌耳。但只要是立場與球團相左,對球團來說就是毒瘤。

      我算是林迷。
      但我不會說kobe是毒瘤,也不會說clarkson是毒瘤。因為是林與教練、球團立場相左。

      而活塞之前的smith呢?算是毒瘤,與球團不合。
      rando呢?對小牛來說,快要變成毒瘤了。

      我覺得以這樣的角度來看。並沒有不公平,也沒有要黑誰。只是我不認同湖人的立場,我不會說林是毒瘤。但以湖人的立場,林就是毒瘤。

    3. 這個訪客才沒有走出去看看吧,

      板主之前整理的資料裡就引用過Cancer Josh smith.一詞是國外媒體寫的.連休士頓媒體都曾經用cancer的用詞去問過Josh 本人

      Josh在離開活塞後,活塞立刻就拿了7連勝,他的薪水很高,活塞不是交易而是直接認賠裁掉的.

      如果你沒走出去.可以用這幾個字上網查一下.可以找到一堆專業的作家寫的Cancer Josh smith文章.

      走出去吧!!!訪客,你的留言會被別人笑話的.

    4. 不喜歡可以不要來,沒有人逼你來看。
      版大和球迷大家在這都很理性的在分析,這裡本來就是豪迷的地盤,另外我們並沒有一昧的捧書豪黑別人,打得好不好我們也是會看,書豪會被討厭大多都是媒體造神以及分化,這適用在很多地方,不只林書豪身上。只怕你不懂,只是從不一樣的立場看而已!

      還有每個球星都有不理性的球迷,就像某個球星的球迷不爽林書豪也會罵他一樣,但你能以偏概全嗎?而且我也相信你說去黑別人的林迷只是少數,一樣米養百樣人,並不會發生在這裡!

  25. 這裏是林書豪板,在自己家裏暢所欲言不行嗎?不喜歡可以不要來,這位訪客要不要去奇摩看看,那裏可以找到你的同好~

    1. 林黑可以去別的地方討拍嗎? 這裡的各位大大都是有依據的在分析,讓我清楚了解為什麼林有時候會不穩定,非你們的地盤還是少來吧,講那些沒根據的話,只會顯示你的理解跟理性的程度不過如此。

  26. 對啊!來留言又用”訪客”身分,隨便丟下幾句話就走,還滿好笑的…..每個人立場不同,我們喜歡林書豪,所以我們在這邊討論,因為各有所好,我也不會白目到去KOBE迷版上亂嗆人,像你一樣無聊…除非是存心找人吵架

  27. 每次回顧林書豪當時成名一戰都格外激動…
    因為看到的是一個即將打包走人,默默無名的球員在場上做最後的奮戰…
    在那二十幾分鐘內,投進的每一球,傳出的每一球都在倒數他的籃球生涯,也在開啟他的籃球生涯…
    林書豪不屈不撓的性格,拚戰的精神令人感動!
    我要向他學習!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