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joanna】運動不是個人秀,懂得團隊合作才是王道

3     
 

 

文:joanna

運動不是個人秀,懂得團隊合作才是王道

 

1.沒有天天過年的~元宵過後林的球權沒了!!!

湖人一連演了好幾場的先發挖坑替補追分,最後輸球的完美坦克劇碼,其中最重要的劇情就是林掌控球權充分發揮,然後在比賽最後三分鐘,湖人在屎敗坦的調度下輸球,球員雖敗猶榮,屎敗又坦克成功,不但雙贏,又讓看球賽的球迷都融入湖人這齣永不能贏的戲劇中。如果不是場場上映,而是電影的話,我想會有很多人哭著走出戲院。
但今天的劇碼變了,男配角一直霸著球權衝衝衝,沒有球權的男主角盡力拼防手(3火鍋/2抄截)幫助球隊穩住分數,但球隊依然輸球,我想今天的球賽應該沒有人覺得輸球可惜吧!

2.師父領進門修行看個人(6克拉三人調教中老K/奈許/屎敗之子)

屎敗今早放話~下星期變陣,林是否回先發還是未知數。所以屎敗是否想藉由這一場賽,來拉抬讓6克拉的聲勢。以利他回主場的調度。
林一連6場的好表現讓輿論偏向林首發,但林受訪時打臉屎敗說:明星賽後之所以爆發,只是因為教練給的時間比較多,打得比較自由,完全打臉湖人球評渥西的教練的調教讓林進步的說法。但6克拉最後的失誤讓屎敗這盤棋亂了套。星期一的坦克劇碼會如何演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坦克戰役之決不能贏

3.運動不是個人秀,懂得團隊合作才是王道

昨天雷霆威少個人獨得43分,但最後的失誤讓公牛笑到最後,今天6克拉個人獨得25分(創生涯新高),最後的失誤讓灰熊逆轉成功收下勝利。而林雖然只有4分4籃板3助攻2抄截3火鍋,但他卻是讓球隊穩住分數,帶動球隊的防守與進攻,雖沒有亮眼的數據但卻有著數據無法呈現的貢獻。籃球不是一個人發揮實力就好,沒有隊友的防守,幫忙擋人,想靠個人的能力贏球……勝算不大。
籃球贏球之道,說穿了就是一個詞:團隊合作(teamwork)!

4.林的真愛宣言~~我有全世界最棒的粉絲

“我很感激球迷們如此的喜歡我和關心我。”林說。“我真的很清楚無論我去哪個球隊,他們都會支持我。這是一個很棒的感覺,不是每個人都擁有的獨特的平台。“
“I’m thankful that the fans care that much and they care about me,” Lin said. “I truly know that whatever team I go to, they’ll support me. It’s a great feeling to have. Not everyone gets to have that unique platform.”

相對於湖人官網PO上6克拉與菲律賓球迷的照片,林在聯盟的30個主場都有人搶著跟他合照,然後迫不及待的發推,在經過收藏、轉推、轉PO後,全球豪迷會在幾個小時後接收的這張照片,這就是林驚人的群眾魅力,這不是形象包裝得來的(好像沒有球隊特意幫林做形象),而是林努力不懈的精神與親和力讓豪迷不離不棄,不論林去哪一隊都死忠跟隨!!!!!永遠相挺)))))))))

20 comments

  1. NBA只有林書豪可以讓球迷為他大遷徙,只為了追隨他!

    1. 下午好,書豪到哪我就會到哪裡。
      我也相信很多人也是這樣的。
      他有一定的基本盤會繼著他遷徙。
      只因~~~他值得。
      明天一起為書豪加油!

  2. 一個人的獨特魅力那是與生俱來的天賦是怎學也學不來的,只要給JL機會他是可以成為超越摳比的巨星,可惜了冰湖被摳比綁架以致錯過了這位新生巨星

    1. 晚上好~
      差點漏回了~~
      有時候太多留言會漏看,請見諒!
      你說的沒錯,一個人的獨特魅力那是與生俱來的天賦是怎學也學不來的。

    1. 午安~
      team work是贏球的王道,也是拿總冠軍唯一的路。^^

    1. 許矮子~
      說的好。
      明天一起為書豪加油吧!

  3. 威少那個失誤就是因為大家都知道由誰執行最後一擊,和湖人都交給kobe執行是一樣的,可惜還是很多教練迷信大牌

    1. Jason~
      下午好~
      他連三戰都拿到大三元,這一戰最後一擊沒得分。也中止了他連續的大三元記錄。
      然而,他超強的數據背後,和喬丹最大的不同在於,球隊都是輸球居多。
      近期只贏兩場,一場是他沒出賽的比賽,一場是贏76人。
      目前雷霆都快跌出季後賽名單了,暫居西區第八。

  4. 之前有一次球迷嗆Kobe, 結果他數五根手指頭給那球迷看, 由Kobe那表情, 我想他自認為五個冠軍都是他一個人拿的, 真是叫他的前隊友們情何以堪啊!!

    1. 那一次印象中是是在小牛的主場喔!秀他的五根手指頭。

  5. 明星也要有觀眾緣,不管書豪去哪都會繼續支持他!

  6. 拿4分也能捧成這樣 輸球怪拿25分的
    夠蝦

    1. 只會看數字卻看不懂球賽的也敢來發言⋯
      夠蝦~夠瞎~瞎到爆~~~

  7. 我想你誤會惹~輸球我不是怪拿25分的而是怪拿43分的,(25分的還不夠資格背黑鍋)。

    至於運動不是個人秀,懂得團隊合作才是王道也不是我說的來自…..
    New Balance亞太區副總裁塔克(Darren Tucker) 的經驗談—來自遠見雜誌
    球場與職場的共同點!懂得「團隊合作」才是王道
    來自「馬拉松之都」波士頓、創立109年的New Balance(紐巴倫),堪稱全球路跑鞋領導品牌,素有「總統慢跑鞋」「慢跑鞋之王」等封號,包括已故的台塑「經營之神」王永慶、蘋果創辦人賈伯斯、前美國總統柯林頓等人,都是New Balance的愛用者。
    然而,比起Nike、Adidas等競爭者,New Balance股票不公開上市、也鮮少砸錢做廣告、,大多訴求產品功能或體育賽事,作風格外低調。最特別的是,這家公司雇用了很多來自運動領域的經理人,員工不但愛運動,有些以前根本就是職業選手。

    運動不是個人秀,團隊合作才能贏
    在台灣,不少曾意氣風發、日進斗金的運動員,年輕時整天霸佔體育版面,卻常在退休後登上社會版,不是財務出問題、轉業失敗、就是落入犯罪深淵。擁有傲人天賦的運動員,該怎麼與球場外的職場銜接?不妨聽聽New Balance亞太區副總裁塔克(Darren Tucker) 的經驗。
    來自澳洲的塔克,加入New Balance快滿20年,現在負責整個亞太市場的業務,這次來台目的是參加年度經銷商大會。他發覺台灣市場擁有不錯潛力,據統計,全台各地一年有超過500場馬拉松活動,馬拉松人口密度幾乎是世界之冠。
    儘管髮色灰白,塔克如今體態依舊硬朗,他年輕時在職業板球聯盟打滾多年,是運動員成為優秀經理人的成功案例。「對個人競技(如桌球、網球)的運動員來說,在場上,你可以自己搞定所有事。但在企業組織,你必須依賴其他人,」問及競技場與職場的差別,塔克一針見血地回答。而對企業來說,最需要的是能融入團隊、與別人合作的員工,這些特質跟正好團隊運動的要求不謀而合。「球場跟職場的共同點,說穿了就是一個詞:團隊合作(teamwork)!」

    沒事請多看書XD

    1. 只怕joanna大大說得在多,他還是只會看數據而已。因為書豪打得在好還是會被酸

  8. 版大,這裡有酸民入侵哩,是否請個管理員,以正視聽 :)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