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史考特:書豪爆發源於自身努力會更堅定使用他

6     
 

 

我說…

下面這則新聞應該是透露出湖人吹的風向球,之前留言區就有很多人提到這些觀點~

今天留言區阿羯提到一個觀點,我覺得非常有道理。這是他的全文內容!

林書豪羊年大爆發了,豪迷好高興,林書豪在雷霆丶公鹿之戰後不斷地感謝教練讓他有機會丶有空間發揮。稍微驚訝為什麼湖人教練突然轉變?近幾場,林書豪上場時歡呼聲很大,聽起來應有上千豪迷到staple center看林書豪。因戰績太差,湖人主場看球的人並不多,因此,到espn.com查一下湖人的賣座情形,在未來的12場主場之戰(見下圖),每一場至今約有三千個座位尚未賣掉,12場共有38546個空位,以平均一個位子兩百美元估算,約800萬美元(770萬)。
以小人之心度之,湖人去年是聯盟獲利王,共盈餘一億美金,今年,光是未來12場主場就有這麼多空的位子,再加上電視轉播等的損失,可能財務上損失很大。
因而,可能湖人高層壓迫教練放手讓林書豪打,希望能吸引華人丶亞裔買票看球。

圖片見:http://blog.xuite.net/jesselue/4664/305887147

我仔細去算了一下從3月9日開始還有21場中有12場主場(我應該沒算錯)。

3/9日對小牛那天是下星期一,也就是說,有可能在那一場開始讓書豪先發。因為那時候正好四連主場。(小牛、活塞、尼克、老鷹)。

這篇新聞也表示,目前擺爛策略不變,但,會在接下來的主場比賽中,比較正確的使用著林書豪,當確定拿到保五票時,就可能會讓林書豪大爆發~

最後可能就像白羊大所言:

原本還想先壓低,再提高價碼,讓林有種被重視的感覺。
結果大失算了!林想要打冠軍,錢不是最重要的。

而且,之前打壓過頭了!
球迷都開始反彈了…

我猜改用溫情攻勢了。放給林打他想打的(只要能保持現在的順位就好。)
留下台階,說不定有機會留下林。
湖人高層最後的苦肉計。

*********************************

3月3日,《橘子郡》報道,全明星賽之後五場比賽裡林書豪場均得17分,投籃命中率為50%,而且過去兩場比賽裡書豪籃板和助攻數均超過5。湖人主教練拜倫-史考特對林書豪表現越來越滿意,認為書豪表現更多源於自身努力。
“我對林書豪每場比賽展現出來的穩定感到高興。”史考特說道,書豪在昨天湖人和雷霆比賽中得到20分,“他正按照我認可的方式打球。”
書豪認為自己的進步和爆發和教練信任分不開,但史考特認為這更是林書豪本人努力的結果,“這跟林書豪自己有關,現在他不會在場上想太多,就是上場好好打比賽,組織進攻,按照我們要求的去做,沒有過多想法,按照當下反應去做。我們希望接下來24,25場比賽裡,林書豪能夠延續這樣發揮。”
林書豪本賽季在湖人隊經歷起起伏伏,最初坐穩先發控衛位置,然後再去年12月先後將先發讓給羅尼-普萊斯和喬丹克拉克森,近期和韋恩-埃靈頓、喬丹-克拉克森分享上場時間,史考特說,“他有一段時間沒有先發了,有時都快忘了賽季初15,20場他先發時表現,所以我想看看書豪再次先發的表現,但是我認為他先發要比替補時表現好多了,使用他會更加堅定。”
史考特流露出讓林書豪和克拉克森同時在場上的想法,史考特對林書豪這一個月以來表現印象深刻,感謝他在此期間表現出的創造力。“在這個聯盟當中,你絕對不可能隨時感到舒服的,你需要不斷突破,找到機會,利用個人優勢,要成為自己球隊當中最好的球員,林書豪肯定對這樣的打球方式很有興趣,我們期待看看未來會發生什麼。”

43 comments

  1. 機關算盡通常會讓人反感,一般來說這種反感可以用錢解決,但看起來林根本不在乎賺多少錢,因為它生活簡單,不開趴不奢華,兩三千萬美金相信林都覺得可以讓他後半輩子無憂還可以投資或成立慈善基金會,唯一讓他動心的,大概就是籃球的基本精神與意義,就是贏球,然後拿冠軍,湖人算太精以為用錢可以讓林動心,可能會失敗,除非拋開包袱不見得要圍繞林建立球隊,但是至少要讓他感受到打球的樂趣與精神,並真正重視林的價值與提供空間讓林揮灑。

    1. 機關算盡兩頭空,湖人根本活該。

      林未來要找的球隊,一定是能進季後賽,最好有總冠軍希望的球隊。

    2. James大~
      晚上好~
      分享的很棒。尤其是最後這幾段話
      「讓他感受到打球的樂趣與精神,並真正重視林的價值與提供空間讓林揮灑。」
      讚~

  2. 林來瘋三年,林在追求什麼?豪迷在等待什麼?
    最近幾場比賽林手感火熱狀態佳,媒體又對林燃起了林來瘋回來之說,但林來瘋三年後林在尋找什麼?

    1.消失的林來瘋
    離開尼克後的林踏上了一個未知的旅程,一紙毒藥合約讓他離開了麥迪遜花園,來到空曠的德州火箭隊,帶著滿滿的批評(說林為錢離開紐約),與不被看好的期待,林降臨了休士頓頭又大中心,盛大的歡迎記者會、公路上的大型看板,宣告著林的時代即將來臨。
    但人生總是有些意外的驚喜,季賽開始前哈登的降臨,卻成為了林在休士頓最大的噩夢,從頭號球星變成配角,再淪為替補成為陪襯,短短兩年,林又從天堂回到了人間,可以說是嚐盡了NBA的冷暖。記得林回台的分享曾說過在火箭的第一年他曾經只想趕快打完剩下的球季,而且有賽前恐慌症,在比賽的前一晚無法入眠,想想一個最熱愛打球的男孩卻害怕上場比賽,就知道火箭時期的林壓力有多重,頂著2500萬的合約,在世人嚴厲的批評中林挨過了休士頓的時光。

    2.來自冰湖的磨練
    在亞洲訪問的林半夜接到經紀人來的電話告知自己交易到湖人,欣喜若狂的他半夜叫醒家人慶祝(豪迷當時也一樣的樂開懷),但人生的意外驚喜絕對不會只有一次,天上掉下來的禮物也可能是怪物,而這個怪物就是老K,一個全聯盟最難相處,最高傲的大哥大號稱NBA天皇(現役球員中地位無人可及),從一開始的不協調、到師徒相、稱放權說、到幾次的球場衝突後,林成為了老K的眼中釘,而林也再一次因人為因素被放到板凳的大冰櫃中。後來雖然老K傷退但林仍無緣回先發,因為湖人保五政策絕不能贏球,因此林不但不被重用反而處處被打壓,這次林真的是從人間掉入冰湖這個煉獄了。

    3.窮則獨善其身;達則兼善天下—孟子
    意思是在窮 — 時運不濟時,要修養好自己的心性學識(獨善其身)。在達 — 飛黃騰達時,要造褔天下(兼善天下)
    林今天PO上了明星周拍攝的影片,『內容是宣導關懷流浪漢傾聽他人的心聲,不要用外表去斷定他人,不要只看到書本的封面』,林書豪基金會成立將近3年,幫助了不少弱勢團體,回台更是在滿檔的行程中抽空做公益,與偏鄉原住民同樂鼓勵小朋友奮發向上,追求自己的夢想,(反觀國內大牌影歌星動輒幾百萬舉辦一場世紀婚禮),林一個在國外長大小孩,比我們更關懷台灣的弱勢族群,況且這三年裏,林是內憂外患,事業不是處於巔峰,在NBA也還沒站穩腳步,甚至還在努力贏得先發的位子,真心佩服他憂患中也能歡歡喜喜的幫助別人。

    4.跟自己和解~放下心更寬
    最近林的訪問中談到自己的心態轉變,林說:『自己在低迷中心態發生的改變。他說:“我在還是新秀的時候,經常在精神上折磨自己,現在我不會這樣了,我已經成長了很多,學會了妥協和投降。這讓我找到了內心的平和。”
    “在全明星休息期間,我遠離了這裡,重新調整了心態。”書豪說,“我只希望在比賽重新開始之後能進入攻擊模式,我真希望自己在比賽裡的思維能更加開闊。” “我希望在打球的時候我能不再考慮結果,只為上帝打球。”他說,“這是最基本的,但只要你關注比賽,就無法不關注結果。”

    林有著處女座的頑固與執著,喜歡按自己的進度來做事,凡事是達不到對自我要求(自我期待甚高,林說:自己缺點是高度自信),就會自我檢討以及自我精神折磨,往往越來越專牛角尖,也越對自己失去信心,也會失去球場上的自信心與領導力。

    湖人坦的節奏是他所不能適應的事,打一場不能贏的球賽對他來說是極大的痛苦,在球隊的坦克任務下,球隊不能贏球只能一直輸掉比賽(湖人為了保五不能贏球球),教練為了抱老K大腿,全面壓制的情況下。林卻跟自己和解,不再那麼在乎輸贏(反正不能贏),放下壓力後的林這幾場打得有聲有色,全面進化自己的能力,比當初在尼克時期更全面、技術更純熟。難道這就是上帝最完美的計畫?置之死地而後生。

    5. 林來瘋三年,林在追求什麼?豪迷在等待什麼?
    林來瘋三年,林回想往事除了懷念就是感恩,林說:『我覺得我現在可以退一步來回顧,懷著感恩的心情去看那段日子,那段日子真的是非常瘋狂,很多事情一下子全來了,一切都來得那麼快,所以那時候我很難退一步看,三年後我真的更加感恩,那真的是一段非常棒的日子,我真的非常享受比賽的感覺,也非常享受勝利的感覺和那種團隊氣氛,所以我對於那段日子非常心懷感恩』

    林的籃球之路,一直充滿坎坷受到很多的偏見與不正常待遇,三年後的現在,我想林最想要的是認同,認同林是一個好的NBA球員,一個可以做為先發的球員,一個可以為球隊奪冠的球員,林說:『林書豪:短期目標呢,我希望做好每一天,一步一步來,我不想太好高騖遠,比如我明天有一場比賽,所以我要好好準備那場比賽,那一場之後我再想下一場,總之就是一天一天來,我要想我在下一場要做到什麼目標是什麼,很重要的一點就是要享受賽場上的樂趣,去享受比賽,帶著感恩的心,這是第一點;第二點是在比賽中打出侵略性,發揮出自己應有的水平,有時候我打15分鐘,有時候我打30分鐘,有時候我打0分鐘,但是只要我踏上地板,我要確保我打出攻擊性、侵略性,打出自信、我覺得,隨著賽季的過去,雖然我的上場時間有所下降,但是我的表現有所提升,在穩定性,侵略性和效率這些方面,我覺得這些是我可以控制的。長期目標呢,我覺得併沒有太大的改變,我仍然相信我可以是這個聯盟中的先發球員,我希望我可以回到先發的位置,並且穩定住. ,我還希望可以有一天奪得總冠軍,那會是蠻酷的一件事,這些是我的長遠計劃。

    但身為林迷你在等待什麼?等林來瘋重現!等林到一個懂得珍惜他的球隊!或亦是等待林奪冠,或者像我一樣純粹等待下一場球賽為林加油!

    1. N個讚!
      下一場球賽
      繼續為JLin加油!!!
      ~Anne

    2. 寫得真好。身為林迷是幸運的,從他身上可以學到很多。

    3. 身為林迷我在等待林發揮所長,早日實現他的夢想。可以打他所想要的團隊籃球。

      回到先發的位置,並且穩定住。

      期望他跟球隊,教練,隊友目標一致,有共同的追求。那就是對勝利的渴望。

      期望他與球隊,教練,隊友一齊努力,奪得總冠軍。

      祈禱這一天早日到來!!!

    4. joanna,晚上好~~
      先給N個讚~
      又分享了這篇感人肺腑的好文~
      看到你寫的,就覺得身為豪迷是幸福的。
      這篇我不馬上轉載出來,晚上我會睡不好。呵呵~~
      我現在馬上轉貼出來,我想讓更多的豪迷看到這好文。^^

    5. 謝謝Joanna得好文! 太精采了!
      書豪在明星週前在練書po上:
      rest
      recover
      rebuild
      refresh
      renew
      remember
      以上他都做到了,他從裡到外,讓我們看到了一個全新的Jeremy Lin。
      Follow Jeremy這三年,從他身上真的學到無數的功課。人生許多道理,看似簡單,但要身體力行,卻沒那麼容易,而Jeremy 在許多方面都做到了,他真的是一個表裡如一,常存孺子之心的人。
      祝福他早日完成心願,在NBA發光發熱!

  3. 身為林迷我在等待林發揮所長,早日實現他的夢想。

    回到先發的位置,並且穩定住。

    與球隊及隊友共同努力,奪得總冠軍。

    祈禱這一天早日到來!!!

    1. llcc7731~
      晚上好,我也是一樣,期待書豪以先發身份,奪得總冠軍。
      一起為書豪加油吧!

  4. 雖然最後幾場才讓林書豪上場救票房,
    但是,另一個角度來看,林書豪也需要這樣的空間來看看他的市場價值。
    假如林書豪的是場價值夠大,加上他又是一個團隊型的球員,未來續約時林書豪的談判空間才會大。
    林書豪才有可能選擇適合他發展的球隊。
    林書豪能夠吸引多少票房,要看他打得如何了。

    1. Chun-wen~
      晚上好~
      這段時間給人的印象分數是很重要,但也看的出來湖人似乎也想拉攏他的感覺。
      湖人不怕出價,目前了解書豪接下來就不是為了錢,因此,改變了策略。^^

  5. 林打球本來就不在乎錢!一個哈佛高材生!畢業後華爾街搶著要!他直只想打她的籃球!享受籃球!至於生活壓力!說難聽點!過得去就可以了!他父母都苦過來了!對林來說那不是重點!重點是!他想打她的團隊籃球!快樂打球!謝謝

    1. 很棒的分享~
      回過頭去想,當初他進NBA真的是為了錢嗎?
      他想證明的是很多亞洲人都不敢想的夢。他做到了!
      我們應該為他感到驕傲,而不是在一直批評他是為了錢。

  6. 林前一場賽後訪問說:“老實說,我還未考慮到這些,“這麼說的原因在於,我從未想過能進NBA以及賺這麼多錢,從未想到自己能有今天這樣的成績,因此很多時候這只是信任。

    所以林對於下一份合約的選擇,團隊重於金錢所以湖人打錯算盤剉嗲等,現在再給糖果讓林嘗甜頭。

    1. joanna~
      哈哈~
      湖人打錯算盤真的剉嗲等了!

  7. 如果不在乎錢,當初就不應簽火箭等尼克匹配,而是告訴尼克有球隊要2500簽我,但感謝球隊只要1500,我就跟尼克簽,

    1. 因為NAB的規定 所以當時林只能接受末胖開的這個毒藥合約 不燃可能就是沒球可打 這件事很多文章都能查的到

      1. 可惜)))))尼克不想跟你簽約不然你就是NBA球員

      2. 當初火箭是把林當成未來重建的核心,林才答應的,而尼克是遲遲不肯出價,如果是聰明如你會選擇哪一隊?如果你的能力值年薪200萬,但公司只給你50萬,你有什麼感覺?

    2. 會去火箭,除了錢。還有一個因素。就是先發控衛。

      林那時應該以為可以成為一個受器重的先發控衛,可以試試自己的能耐。誰知道上帝又給了他試煉:哈登!

      當然,沒錢的時候,錢最重要。不過顯然,林更想要的是「證明自己」。只是,上帝顯然覺得他還沒過關,不斷有新的挑戰到來…
      以為火箭是個地獄?結果地獄不只一層…
      湖人是不是最底層了?天知道。

      1. 塔羅大哥說得好,
        刀梯有72層,地獄據說有18層(因為我沒去過不太確定),好像還有最底下的19層,書豪磨練磨練頂多到18層,因為第19層已經預留給寇比和史考特,黑心人專用(我可沒講黑人,不要扣我帽子)!和頂新兄弟關一起,有泡麵吃喔!
        書豪一輪又一輪淬鍊下來,18般武藝樣樣精通!百毒不侵,球員生涯退休之後,當經紀人或教練絕對駕輕就熟!

      2. 在火箭後來來了想走向神壇之路的哈登
        在湖人碰到不想走下神壇的Bryant

    3. LAP988說的就是重點,我只補充一下。
      當初尼克可以先開價不開價,但尼克沒有!
      放林書豪去自由市場。
      書豪是受限自由球員。
      NBA出價的只有一個火箭,不簽就不一定有球打。
      尼克說他會匹配任何價格,最後還不是「說謊騙人」。
      書豪只是做了NBA規則的事情,和「唯一」開價的火箭簽。
      回到最初林書豪打NBA時的念頭,仔細想想真是為了錢嗎?
      他幫很多人做了不敢做的夢,他做到了,光是能力及勇敢實踐這方面,就該給他掌聲而非質疑了!
      他證明了華人也有能力站在頂尖的舞台上打NBA,也證明了他可以跟NBA頂尖球員競爭。

      1. 當初尼克不肯出價還有一個很大的原因:
        他搶了老大的風頭,而且還是黑道老大風格的Anthony。
        所以,不是尼克高層不想出價,
        而是壓根老大不希望他留尼克。
        還好,火箭出價了。
        就算火箭當初只有出價一年五百萬,相信尼克也不會跟。

        這幾年,林書豪根本的進步了,
        當年他只是偶然打出來的小伙子,
        所有的缺點都沒被研究過,
        現在已經變成被研究過而且嚴加看管的對象。
        現在他拿到的分數,
        比以前更加貨真價實,
        成為攻守具備的NBA球員。

        1. 我也覺得尼克根本不會跟著出價,因為有甜瓜的問題。
          雖然很可惜,還是會放給火箭。

          況且火箭出了一個高價,這個價會讓尼克爆出豪華稅…故意用高價逼尼克放棄林書豪。這些金錢遊戲,可不是林可以掌握的。

          今年夏天,一樣的狀況。
          雖然數據不夠好看,但只要有球隊出了一個偏高的價,很多隊就不會跟進了。許多隊應該都會想要林,因為聯盟頂級控衛已經缺貨了。這就是湖人打的算盤,但情況有變,林已經放話,想打先發,想爭冠軍,所以錢不是最重要的,只要給合理,先發控衛該有的薪資,有先發位置,有爭冠的可能。最重要的是,我想這回只要教練能讓林滿意,出價的都有機會。

  8. 只能說唬人終將2頭空 這一季以來林已經看清唬人隊說穿了不過是摳鼻的刷分刷數據刷名聲的工具 而摳鼻只是個空有球技卻無肚量的球星罷了

    林要的是眾人團結一心團隊分工合作為了贏球而努力 而不是當摳鼻的餵球機給他刷數據然後其他人就在旁邊當”觀眾” 所以 林必走無疑 !!

    別以為給他金錢跟甜頭他就會留下來 他跟那些眼中只有錢跟名聲的普通球員跟球星可完全不是同一個等級的人物 唬人看小看林了!!!

    至於唬人隊 明年沒了摳鼻又沒了林 票房慘澹可想而知 至於何時能站起來? 在下預測至少摳鼻退休2年後.

    最後是摳鼻 其實在本季是有機會風光退休的 只是他不要 註定了他只能臉上無光黯淡的離開NBA

    所以拉 趁這2個月好好的利用林來賺妳的票房吧 唬人

    1. LAP988~
      晚上好~看的出來湖人是在釋善意,不過,林書豪也要利用機會好好的表現一下。
      不論將來他在哪,我就會出現在哪的支持著他。
      因為…他值得。

  9. 史考特真的很喜歡自打嘴巴,以前擺爛的時候KOBE還在還有票房可撐,現在沒KOBE後,原本收視率就已經不好卻更慘跌,前陣子的新聞說了,連奧斯卡影帝傑克-尼克爾森在都想把季票賣掉,這時後才終於肯把書豪放上來了,我想應該就是要救票房。不然真的沒甚麼可期待的,這時大家就更清楚湖人高層和史考特的胡說八道,以前說書豪怎樣怎樣,現在又說書豪很好,想也知道書豪一直都有能力只是被打壓而已,我想高層也知道只有書豪的球迷能小幫湖人的票房和收視了。

    但其實書豪就只是想打好球而已,他一直都在盡心盡力,努力提升自己,以及盡可能的改變隊上的風氣,可能只要先發或贏球就會很開心,這就是他,大家都想看到這樣的他!但看到有心人這樣利用真的很無奈!這時候就更能顯示NBA商業的一面。

    真希望這個球季結束後,能離開湖人找到屬於他肯重用他的球隊!

    1. shiori~
      書豪就只是想打好球而已,他一直都在盡心盡力,努力提升自己,以及盡可能的改變隊上的風氣,可能只要先發或贏球就會很開心,這就是他,大家都想看到這樣的他!
      最近書豪的表現讓我更期待了,他真的餓了很久囉~~
      我相信~~背靠背的客場他會再升級的啦~

  10. 湖人向林示好另一 招~美女記者上華納談林~全力主打林~~片票房http://www.twcsportsnet.com/lakers/videos/20150302/jeremy-in-gaining-confidence

    1. joanna~
      晚上好~
      看到了,真的最近表現的很明顯,所以,史考特會轉風向也不意外了!
      ^^

    1. 童超人~
      晚上好,突然很期待明天的比賽,不過,明天應該還不會是先發吧!

  11. 錢夠用不重視錢不代表可以出低價好嗎?那是一種尊重,一種肯定,林有了錢可以幫助更多人。不要再拿他領多高的錢來大作文章,況且那筆錢實際落到口袋早就少很多了

  12. 金塊隊的教練被 fire 了!不知道版大對將來的演變或走向有什麼看法?

  13. 關於尼克為何沒跟林先開價的原因
    1.林非選秀球員(實力到底在哪裡摸不清楚)
    2.林打NBA的樣本數太少(不相信林的基本能力)
    3.林腳受傷開刀不確定林的恢復狀態
    4.尼克進入季後賽時~有希望林提早復出打球,但林拒絕
    5.安東尼不喜歡林(這才是主要考良重點)
    6.尼克對自由受限球員都玩這一套,一直放風聲會簽回,當別隊沒報價時尼克再低價簽入,因為你已經沒有選擇的餘地。(勇士隊的豪麻吉大衛李就是這樣被尼克玩過)

    最後不要再說林愛錢了,林轉休士頓情非得已,記者會上也說:我如果愛錢只要在紐約時多拍幾個廣告多上幾個電視,在紐約林推掉的不止2500萬美金,因為他希望專注在藍球這個領域裡。
    joanna

    1. 說林愛錢的人,多數都是不看好他,想看他出糗,找碴的人。有人說以林的資歷,三年就拿這麼多錢,是高估了他,但事實是,好好栽培林,他絕對有這個實力。再說,林那半季為尼克所賺的錢是遠遠超過這個身價的。

  14. 別讓屎考特難做人~他也是領人薪水聽命於上層,還要在媒體面前裝瘋賣傻講的像真的很想贏但是贏不了的樣子,但真實原因你知我知大家都知,真的是辛苦他了,湖人第一砲灰..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