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採訪手記:我眼中的林書豪

12     
 

 

2012年秋天,托朋友的福,開始在洛杉磯做NBA記者,三年來,在球場、在更衣室見過林書豪很多次,每次他都被中外媒體圍堵,尤其是每場林書豪出現的時候大量從沒見過的台灣媒體和美國當地華語媒體都會一窩蜂的冒出來。國內媒體對於林書豪的熱情經常讓人匪夷所思:曾有某國內媒體的前方記者在毫不相關的發布會上提問對方如何看待林書豪,把現場所有人雷得外焦裡嫩。這一切也真應了“林瘋狂”這個詞(個人更喜歡台灣的翻譯“林來瘋”)。我是一個從來不喜歡湊熱鬧的人,這種萬人瘋狂的事,我一般敬而遠之。

過去的一年,個人處於一個小低谷,某天失眠刷Netflix,忽然發現之前電影節看過的林書豪的紀錄片《Linsanity》,無聊之餘打開。可能心境不同,這次重看,被深深打動。這個關於夢想和執著的故事的背後的主角,不是那個被媒體過度消費、被球迷符號化的NBA球星,而是和我們一樣的一個大男生,他所經歷的很多事情,我們其實都可以感同身受。那一刻我決定,回國前,做一個林書豪的專訪。

國內媒體和球迷對於林書豪的解讀經常關注於種族和國籍:在留言板上和論壇裡經常有人因為林書豪是中國人還是美國人這個問題吵的面紅耳赤;在林書豪剛剛走紅的時候還曾有人提出過讓林書豪加入中國男籃國家隊這種缺乏基本常識的提議。我們總是喜歡把民族主義的情節寄託在一個人身上,當年劉翔2004奪冠時的造神運動和2008年退賽後的落井下石仍然歷歷在目。

國籍、種族這些概念太大,沒有任何人扛得起這兩桿大旗,也沒有任何人應該被強加上這兩座大山。林書豪是一個美國人,是一個華人,是一個NBA明星,但這些身份並不能用來解讀林書豪這個人。我猜,對於他來說最重要的身份是:基督徒,兒子,兄弟,籃球手。對於這些身份的解讀,我們會發現一個真實、有趣的林書豪。

看過林書豪英文採訪和那部關於他的紀錄片的人都會發現,信仰是林書豪價值觀的內核,他經常說:“我只為了上帝打球”。在紀錄片中他曾談到一件趣事:2012年2月,正值“林瘋狂”風口浪尖之時。在尼克斯對陣湖人的前夕,科比在採訪中被反覆問到林書豪的時候不屑一顧的說:“我好像聽過這個人,但是我不知道他做了什麼,你們別再問了。”這件事情被全美媒體熱炒,林書豪知道後憋足了勁,該場比賽帶領尼克斯隊血洗湖人,並創下了個人得分紀錄。比賽結束後他想,在賽後採訪時如果有記者問我“你現在覺得科比知道你誰了吧?”我會答:“科比是特麼哪位?”(Whothe hell is Kobe?) 。新聞發布會的最後,真的有記者問了這個問題,林書豪正準備脫口而出那句話時,忽然問自己“如果是耶穌坐在這裡,他會怎麼說?哎,耶穌應該不會這麼說吧…”於是他撓撓頭,靦腆的說:“這個你們還是要去問科比,我不知道。”這就是信仰對人的塑造。

我剛到美國的時候,正值一本名為《虎媽戰歌》(BattleHymn of the Tiger Mother)的書風靡全美,這本書基本是美國版加強版的《哈佛女孩劉亦婷》。一名耶魯大學教授講述她對於兩個女兒嚴苛的教育,包括不許搞樂隊、不許夜不歸宿、必須考A等十大家規,引發了全美關於東西方教育對比的大討論。華裔父母只看中成績和升學的“中國式教育”理念也成為全美熱議的話題。

林書豪的父母是台灣第一代移民,兩人均為高級知識分子,普渡大學畢業後在灣區工作。本應加入“虎媽虎爸”大軍的他們卻特立獨行:林書豪的爸爸酷愛籃球,視“天勾”賈巴爾為偶像,經常在自己的後院練習勾手,所以在林家兄弟很小的時候就帶他們去YMCA(基督教青年會)打籃球;為了讓林書豪小學畢業後有球可打,林媽媽聯合帕洛阿托(PaloAlto)的幾個其他家長,籌建了NJB(全美青年籃球聯賽)的分舵;在林書豪效力於帕洛阿托高中期間,林媽媽擔任球隊的義務經理人,負責球隊的大小事宜,每場比賽總是球場中喊得最賣力的那個,而每場比賽最默默無聞的人卻是林爸爸,因為他是球隊的義務攝像師,總是安安靜靜的用鏡頭記錄著兒子的比賽。

林書豪曾經講過一件趣事:由於支持孩子們打籃球,林家爸媽多年以來一直受到當地其他華人父母的批評,說你們縱容孩子不務正業,孩子每天打球上不成大學將來沒有出息。但是後來林書豪因球技出眾被哈佛錄取後,當年批評林書豪媽媽的華人家長們紛紛登門請叫“林媽媽,您看我們家孩子應該練習什麼運動,才能被哈佛錄取?”

作為計劃生育政策下的獨生子女,我特別羡慕那種有年齡相仿的兄弟姐妹的人,那種所有成長回憶都有人分享的感覺我從來沒有過。林書豪的哥哥87年生人,和我同歲,林書豪小哥哥一歲半,比自己的弟弟大四歲。三兄弟年齡相仿,所以成長過程中一路都是玩伴,也是彼此最好的朋友。林書豪高中受傷,遭遇了人生第一次打擊,就是哥哥給他寫了一封信,激勵他重整旗鼓。而哥哥也一直是林書豪最忠實的球迷之一,我曾不止一次的在斯台普斯中心見到來看林書豪的哥哥來看他的比賽。林書豪的弟弟也是籃球運動員,現在效力於紐約漢密爾頓學院校隊,多年來林書豪一直和弟弟一起訓練,只要有時間,林書豪也專程飛去看弟弟的比賽。林書豪在這次專訪中也提到,沒有我的兄弟,我可能熬不過這麼多的起起伏伏。

喜歡林書豪,並不是因為他身上有什麼超越籃球本身的東西,恰恰是因為他讓我們看到了我們喜歡籃球最本身的樣子。在當今的聯盟,大多數球星打球為的是贊助、廣告、合同、甚至賭盤。林書豪卻不是,他堅守的,始終是他最初的夢想。用那句我們最熟悉的話說:“我想打籃球”。

林書豪大多數時候在公共場合是一個不苟言笑的人,每次的採訪中他也不溫不火,說到開心的事情才會笑笑。但是在他每場比賽賽前熱身的時候,在他每次準備上場的時候,你會經常在他臉上看到那種孩童般燦爛的笑容,只有在打籃球的時候,他才是最開心的。

每次採訪湖人比賽我個人雷打不動的一站是在賽前一個小時左右的時候來到場地看林書豪熱身。他的熱身項目很簡單,五個點的三分投籃;三分線外接球後一次晃人的三分或者遠距離中投;三分線外一步接球後一次晃人後的突破,以左手上籃和拋投為主;每項訓練之間以罰籃練習作調整。這幾項練習是任何接受過籃球訓練的人必修的第一課。別看這幾招簡單,但是就如詠春的攤、膀、伏三手,千變萬化,皆源於此,幼童會打,宗師也在用,修為永無止境。很多做得好單臂大風車扣籃的NBA球星,未必做得好這幾個動作。而林書豪的一招一式,動作的協調性和科學性,如教科書般完美,簡單的動作,做的賞心悅目。所以他“單調”的賽前熱身,我是百看不厭。

除了籃球,其實林書豪只是一個典型的加州大男孩。採訪那天,他自己開車專門從湖人訓練館來到攝影棚,剛剛結束訓練的他穿了一雙大拖鞋,看到攝像機的時候他緊張的說:“你們不會錄我的腳吧”攝像師笑著說不會的時候他才放心“酷,那就好…”。

現場對話:

書豪:“Wait,are my feet gonna be in this?”

攝影師:”No, don’t worry”

書豪:”lol, OK,cool…”

這麼多年上台、說話的事從來不知道緊張的我那天專訪的時候卻出奇的緊張,一段開場怎麼也錄不對,我一遍一遍的錄,把林書豪晾在一邊,我反覆道歉,林書豪笑著說:“沒事沒事,慢慢來,這種開場白我也總是錄不好。”林書豪是一個不苟言笑的人,但是他每次笑起來的時候,都是真誠的。這種真誠,有著非常大的感染力。

關於他的真誠,還有個細節,讓我非常感動。採訪時,我和林書豪提到我一周後即將回國,第二天的比賽將是我這些年在現場採訪的最後一場湖人比賽。言者無意,聽者有心。第二天我照例在賽前來到場地,再看一次林書豪熱身。沒想到熱身結束,林書豪專門跑過來,跟我握了一下手說:“Hey,great to see you, enjoy your last game.”我愣了一下,還沒來得及說話,他就跑走了,旁邊的華人記者紛紛上來詢問為什麼他會知道我要回國。賽後更衣室採訪的時候,本打算群訪結束時道個別,不料林書豪群訪結束後直接扭頭跑進去洗澡,我於是就去旁邊聽別人的採訪。過了一會,忽然後面有一個人拍我,我回頭一看,是林書豪,已經換好了衣服準備離開,他說:“Hey,你好,havea safe trip back home.”我又愣住了,除了“Thankyou so much”之外什麼也說不出來,林書豪和我握了握手,轉身離開。

在南加大讀書時體育傳媒系的教授跟我們說,如果你喜歡一項運動,不要去深入產業內部,那會毀了你的熱愛。做了三年NBA記者之後,印證了老師的那句話,和很多同行一樣,過去的幾年,我們對NBA逐漸厭倦。但是是林書豪,一個簡單、虔誠、執著、真誠的追夢者,讓我重新喜歡NBA,重新喜歡籃球。

 

林書豪專訪視頻:(請到原文章欣賞)

http://www.weibo.com/p/1001603814903466033524

 

 

41 comments

    1. 童超人~
      早安~~
      不用客氣,大家一同在這裡理性討論、分享。
      我只有一個人能力有限~
      這文章是linn在留言區給我的,要謝謝所有提供好文章及發好文的人。
      等會要比賽了,我們一起為書豪加油。

  1. 謝謝板大分享
    看著看著我眼眶紅了~~
    謝謝原作者的真情分享

    林書豪值得我們的支持 !!

    1. JL17~
      早安~真的很感謝作者真情的分享。
      在訪問林書豪後,再透過近身觀察中補一篇他眼中看到的林書豪。
      林書豪真的值得我們的支持。^^

  2. 豪感動,先給記者100個讚
    這篇專訪算是大陸專訪中的上層之作,敢讓林談信仰談神跡,林在大陸的訪談中信仰這話題通常記者都會避開不談。
    林的待人接物之用心,從眾多記者的口中多可以略知一二,這位記者以後絕對會是個忠誠的豪迷。

    林這次訪談中最讓我感動就是下面這段話:
    林書豪解釋粉絲的熱情:「他們表現激情,可以從機場一路跟隨到飯店。也許美國這邊不懂,在亞洲很多球迷是熬夜看NBA轉播,原因是因為我的關係。很多時候,他們清晨5時起床看比賽,我很感謝這些人的支持,只要有機會,我一定飛過去回報他們。」
    當一 個人在困境中依然記得別人對他的好,用同理心去對待別人,這就是林與其他球星的不同之處。

    林有多寵愛豪迷?所有豪迷多知道林每年都會舉辦粉絲感謝週,每逢節日會向粉絲問候與祝福,今年還特地舞獅賀年,在台灣有重大事故發生時林也會在FB粉絲頁中哀悼祈福,今年更是每當球隊贏球時總會PO上中文影片與豪迷共享,沒事太無聊還會來個問與答。感覺林就像一個鄰家男孩而非NBA球星。

    其實當豪迷是一件很幸福的事,雖然看球賽有時會氣得想砸電視,看到林表現的好會像瘋子一樣大聲吶喊,當林表現不好時心情也會受影響,當球賽緊張時刻有時還會向上帝祈禱~神ㄚ請幫幫忙讓豪贏球,基本上比林還緊張,看到林贏球的笑容說真的就像中樂透一樣開心,當然不是200萬那種,哈哈哈哈哈~~

    1. 小弟做一個補充:大陸目前官方仍是無神論為主,雖然地方還是有傳統信仰(有些可以追溯到三皇五帝時期!),但大部分中產階級以上的人很少有機會去接觸宗教資訊,我曾在上海和我父親的同事嘗試解釋基督教的歷史和一些教義,雖然他們很認真在聽,但其實他們並不能理解也不想去了解,也因為沒有宗教對心靈上的磨練或束縛(例如西方的和伊斯蘭的天堂說,佛教的輪迴,這些常會督促人友善,做善事,以和為貴等),造成他們特別愛惜自己的生命,所以為了生存會不惜一切的去搶奪資源,甚至到達物慾至上的程度,在這當中人與人之間的互動、人情被冷漠,無情,和殘酷取代,這反映在社會各層面上,媒體是其中之一,也顯得這篇格外難得。
      另外,小弟要做指考戰士了!(雖然65級分,可是上不了我要的科系)這四個多月中不會有太多機會發言和做影片分享(不好意思版大!),我會像啾咪一樣努力奮戰,與造訪這網頁的指考戰士們共勉之!

      1. Fu傅~
        早安~~謝謝你的精彩補充~~
        沒關係的,希望你以指考為主,也希望你可以選上自己有興趣的科系,有興趣最重要。
        努力把興趣變專業,將來把專業變職業。
        書豪繼續奮戰,我繼續努力~~
        等指考結束後,再回來和大家一起繼續幫書豪加油!
        我這裡會等著你回來分享的。^^

    2. joanna~
      早安~哈哈~感謝你精彩的分享~~
      有一種人的真誠笑容可以帶給其它人一整天的好心情,我想林書豪贏球後的笑容就是那種。
      我和你看到的那一段話是同樣的感覺,在我分享他在「搜狐專訪林書豪:在家很少講中文盼生涯能奪冠」中一開始就先把這一段『林書豪解釋粉絲的熱情』貼出來。
      林書豪對於所有球迷都很用心的,他展現出來的氣質和大多數球星是不同的感覺。
      值得我們這樣的支持他。
      繼續幫他加油!

  3. “如果你喜歡一項運動,不要去深入產業內部,那會毀了你的熱愛。”

    Linsanity讓我從稍稍注意林變成忠實的林迷
    然而在林的這三年合約中,也隨著林的起起落落看盡了NBA的醜態:教練的不信任,球星的嫉妒排擠,裁判的不公正,媒體的落井下石以及許多虛偽的表現和話語。這些在在讓我覺得NBA真是那神聖的籃球最高殿堂嗎?

    但是林並沒有因此消極或是改變自己對於籃球的堅持,儘管面對眾多的不公不正,我們看到的是林用正面的態度,一次又一次用無語的表現讓我們知道什麼是無私,什麼是團隊!最簡單的映證就是和林相處過的隊友們,儘管是打法不合、位置相衝或是功能性相似,哪一個不是相處融洽,像兄弟一般的?

    林真的是一個會讓人很感動的球員,期待林到一個真正的團隊再一次發光發熱!

    1. 呱呱老師好~~
      早安~~看到你來的第一個反應就是先檢查有沒有錯字,哈哈~幸好這不是我寫的。
      感謝你精彩的分享~
      很多人遇到這樣的環境可能會妥協、放棄、或改變自己最初的意念~
      但我和你一樣,我們看到的都是書豪不斷的用正面、無私的態度去迎接每一個不公平。
      因此,他不論到哪裡都能和隊友融洽的相處,因為信仰和別隊友都能成為好友。
      就像上次對上公鹿賽後,他和公鹿主控奈特及一個可能是助教圍著禱告的畫面一樣。(註:奈特已經轉戰太陽了。)
      他主動積極,不論遇到什麼不公的情況,他會主動去找教練談,主動找科比談、主動找隊友談~
      就算結果不好,他仍願意去試去溝通,當然也不是每個結果都不好,他的正面感染了部份的隊友,能和他真心在場上像兄弟一般的相處。

      最後借用一下你的結尾:林真的是一個會讓人很感動的球員,期待林到一個真正的團隊再一次發光發熱!

    1. Susan~
      早安~真的是很棒的分享。
      等會一起為書豪加油吧!

  4. 1:上次有記者拿Clarkson在4-5年前發討厭Kobe的Twitter截圖給總教練Scott看,教練的反應就是當場笑了。
    2:今天Clarkson被問到在球隊中有誰是他的導師給於他忠告,他的回答是,Jordan Clarkson was asked about leaders who’ve helped him, named Boozer, Rob, Wayne, Jeremy, Ed, then quipped, “Surprisingly, Nick too!”。
    3:Scott今天說,未來先發陣容會伴隨著每場比賽排定而有所不同,Byron Scott says starting lineup will be game-by-game scenario.。
    4:Scott教練今天說,湖人並沒有試著去擺濫,並且在今年第一次打開他instagram帳號看到許多粉絲討論關於Tanking(擺濫)的言論,下了兩個定義,"荒謬"跟"不可思議",Byron Scott calls tanking talk “absurd” & “ridiculous”。
    5:由於小牛隊的Rondo跟教練起了口角被球團禁賽一場,今天有謠言傳出Rondo今年結束成為自由球員後將不會與小牛隊續約,未來洛杉磯湖人隊是他考慮加入的球隊之一。
    6:Young腳踝受傷後今天接受治療,並且缺席比賽訓練,但有做些罰球練習,明天出賽可能會有問題,他本人則表示明天對上公鹿的比賽不會上場。

    1. 浮雲子~
      早安~感謝你的資訊分享。
      這些新聞資訊真的很棒~~我很需要大家提供的資訊,可以節省我一些時間。謝謝你。^^
      幸好是拿給史考特看,如果是拿給科比看,史考特知道的反應恐怕就不是哈哈笑了。
      看到朗度這樣的態度及繳出這樣的成績,湖人應該也很頭大吧。
      今天楊又要缺陣的情況下,人手明顯不夠用,希望多給書豪一些時間上場。
      等會一起幫書豪加油!

  5. 謝謝版大分享的心得,看了真的好感動。真的很開心發現到這個專區,不但看到很多豪迷,更重要的是每次版大細心整理的好文及詳細解說,今天才知道原來版大跟書豪也有一段淵源,真是令人羨慕呢!

    我前陣子也才重溫了林書豪旋風記錄片,跟版大一樣,每看一次都會有不一樣的心得。林書豪最讓人敬佩的就是他對喜愛事物堅持以及在逆境中求生存的那股韌性,那是我最想學習的一部分之一,凡事盡力就好,雖然都知道他的個性總是要求完美,也因為這樣有時也讓他困惑。尤其看到記錄片裡面那段最低潮的時候,有段是在說他想盡辦法想進NBA,但沒有一隊想收留他,即使他的測驗贏過所有球員,使他無助在晚上躲在棉被哭,覺得很難過,也跟家人尋求意見,後來就被金州勇士選上了,雖然路途還是不順,但也因為經歷過那段低潮期後他更懂得感恩,最終還是完成了自己的夢想。這段真的爆感人的!雖然我相信不管林書豪也好,世界上一定也有很多這樣的故事每天都在發生,像NBA裡好像也有很多球員以前過的不是特別好。天無絕人之路,一定有可以容納自己的地方,希望書豪能趕快找到那個棲身之所。

    另外,文末有提到一句話我也很喜歡,「如果你喜歡一項運動,不要去深入產業內部,那會毀了你的熱愛。」我覺得這句話真的很深入人心,其實不管是運動也好,也很適用在各種興趣說,因為有時候興趣真的不等於工作,反而越單純越能享受到真正的興趣。能不能維持就看自己如何調適了,好多東西都等著我去學習,得加油才行。

    1. shiori~
      早安~真是客氣了,先說明這不是我寫的文章喔!
      感謝你很棒的分享~~
      其中你提到他低潮那段,我也非常的有感觸,所以,非常佩服他能這樣堅持自己的夢想,最後真的踏上了NBA,這真的真的非常的不容易。
      我也常常有空會看一下林書豪旋風記錄片,我也覺得應該更多人有空要再看一看的。
      最後這一段,我也常常自我這樣鼓勵著自己~
      把興趣當專業,把專業變職業,會讓自己遇到困難低潮時可以再撐久一點。
      重點是別忘了還是要繼續的學習成長~
      等會一起為書豪加油!

      1. 阿~沒有注意到,還以為是版大的心得,拍謝拍謝XD

        但還是要感謝分享好文~~

        1. shiori~
          不用客氣啦~~
          我看到好文會分享的。一起為書豪加油了。^^

    1. LC~~
      早安~感謝你又分享這精彩的好笑的影片。哈哈~~
      天兵進榜幾乎是每個月都有的。不過最後Love那球,我才真的笑死了。
      沒有看到小皇帝都站起來準備要慶祝了,最後只能抱著隊友偷笑。哈哈哈~~
      等會一起為書豪加油!

  6. 版大辛苦了!!!
    我跟lemon算是同行,
    所以看文章特別有感觸,
    想起林書豪在勇士時期,
    曾經到台灣訪問並有所謂基督教經驗分享,
    去參與的一位台灣知名女性長輩跟我說,
    沒有看過一個運動員是那麼好的,
    心中行為都是以上帝為圭臬,
    說話謙虛有禮,
    從他口中聽不到粗言惡語,
    讓人打心底喜歡他!
    這就是林書豪啊!
    拋開膚色,
    這樣的一個大男孩,一個努力不自負的球員,
    也值得大家欣賞喜歡挺!!!
    剩下的球季場次無多,
    就當做欣賞豪哥在湖人的最後戰役(預言囉)
    看一場少一場囉!
    未來,
    自有上帝劇本安排!!!
    版大加油!!!豪哥加油!!!豪迷集氣加油!!!

    1. 更正,兩篇文章誤植了人名,
      我的疏忽,抱歉

    2. Roger~
      早安~
      弄錯了沒關係啦,我有時候也會有這樣的情況。
      感謝你的分享~
      林書豪的謙虛是環境就養成的,自然不做作的個性,讓人打心底喜歡他。
      相信未來自有上帝劇本安排!!!
      我們等會一起為書豪加油~~

      問:Roger也是採訪類型的工作嗎?

  7. 謝謝版大的分享,辛苦了~
    休假期間仍繼續犠牲自己的娛樂時間來替啾咪發聲~
    不愧是林的頭號大粉絲啊~(蓋章認證XD)

    明天聽說是打公鹿對吧?
    那個”hit me”據說好像也是某人看不順眼的其中一位,
    那啾咪”應該”會有多一點可以發揮的空間,再來一個久違的三連勝….

    看看我猜得準不準XD(不過前提是,糗爺拜託別來亂>.<")

    1. 小co~
      早安~
      哈哈~~
      有你的「頭號大粉絲」認證章,我可以掛在脖子上戴出來炫耀了。
      你有預測,那我要開設投注站了~~
      三連勝、出賽時間等。哈哈~~(開玩笑的)

      回歸正題,我也認為今天會不想輸。
      上一場我有看公鹿的比賽,從76人交易來的麥卡威沒有上場,在76人就有一段時間沒上了,應該是有傷。
      等會一起幫書豪加油!

  8. 作者至情至性,寫出一篇不帶有政治色彩,不以中國的角度觀察,以人的角度觀察,嘗試著帶到粉絲的感情,這一篇比訪問那篇還要打動我, 謝謝!

    1. Ping~
      早安~真的真性情來寫這篇,寫的真的很有水準,也是joanna說的上乘之作啊。
      好文一定要分享的。
      等會一起幫書豪加油!

  9. Great article! 謝謝板大分享. 🙂

    The very best of luck to you wherever you go!~~~

    God bless!

    1. Dr. Gary Teng~
      謝謝你的祝福,願你也是一樣平安健康、好運常在。
      好文一定要分享的。
      我們一起幫書豪加油!

  10. 版大 各位先進早午安!
    想到書豪鼻孔塞棉花;想到書豪下巴貼不牢的ok 绷….仍馳騁球場令多少人不得不肅然起敬!
    在 NBA的地盤要立足; 特別是要快樂地立足,
    書豪正為上帝 為豪迷續寫他的傳奇!
    感謝版大好文分享,功德無量~

    1. xiaolin~
      早安~謝謝你的分享。
      書豪只要能有上場的機會,通常他都很少會放過的。
      他很清楚這機會不容易,所以,他非常的努力。
      相信他能為自己寫下傳奇的故事。
      而我們都是這傳奇的見證者。
      一起為書豪加油!

  11. 版大,假期愉快!
    休假期間,版大還是不得閒的為大家”服務”,真是佩服佩服!!!
    很喜歡作者最後一段話,也喜歡joanna寫的”其實當豪迷是一件幸福的事!”
    因為書豪真的很Nice,所以欣賞他的比賽讓我樂在其中!
    今天唬人教練又出”新招”了,可能跟版大當初想的一樣…書豪有可能在下週重回先發,但下週的賽程多在客場…而書豪對此也有所回應,提到自己以前在火箭時所擔任的角色…
    相關訊息在以下的報導~
    http://www.insidesocal.com/lakers/2015/02/27/lakers-byron-scott-could-start-jeremy-lin-within-next-week/
    無論唬人教練如何”騙陣”,只希望他平安健康快樂打球!
    今天是他的第32場替補比賽,書豪繼續奮戰,而我繼續加油支持!!!

    1. Anne~
      假期愉快~~感謝你的分享資訊~
      我的好日子快過完了,連假後,我又要開始有自身的工作要弄。
      加上連假要出門怕塞,所以,悠閒的在家裡看看好文章、回留言,研究及學習一些東西。

      如果史考特下禮拜又要「騙陣」的話,而真的把書豪安在2號位,那麼就說明,上次其實就是要這樣做的,上次我已做了說明了。
      就像你說的,不論怎麼變,剩下26場,和你一樣,書豪繼續奮戰,而我繼續加油支持!!!

  12. 哈~希望我不會造成你的壓力
    我只是會忍不住嘴賤去挑骨頭XD

    話說今天第四節看得好爽

    (手機怪怪的,變成另一篇留言了@@)

    1. 呱呱老師好~
      午安~~真的不會啦~~
      放心~互相漏氣求進步,我寫文也會再仔細一點的。
      (話說以前我字太醜,在沒學會打字前,是非常討厭寫作文的。)

  13. 哈~希望我不會造成你的壓力
    我只是會忍不住嘴賤去挑骨頭XD

    話說今天第四節看得好爽

  14. 書豪零失誤 ;在 第四節掌握場上攻防節奏助球隊取得逆轉勝, 史考特暗爽贏奇德!

    1. xiaolin~
      春節過後四戰裡只出現2失誤呢!
      我們很爽,史考特也是吧!哈哈~~
      發文了!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