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mon分享】堅持相信、永不放棄

25     
 

 

堅持相信、永不放棄  文:lemon

 

手感這東西很奇妙,就像是開車一樣,有時在高檔有時在低檔,不可能永遠在高檔行駛。話說能成就偉大的球星卻有另一種特質,我們來看看小皇帝詹姆斯、雷射槍艾倫、籃球之神麥可喬丹及咱林來瘋的特質。

電影《陣頭》裡的名言,「賽跑的人就是要一直跑,打鼓的人就是要一直打。」這句話似乎也能應用在籃球場上,當LeBron James三分外線失去準星,命中率下跌,賽後就是夥同隊友到球場開始加碼一直投一直投。

艾倫能夠成為聯盟頂級射手,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靠的是無論在主場或者是客場出賽時,他總是會提早到球場進行練投,一方面適應當天的籃框,另一方面則是調整自己出手的節奏,而詹姆斯與艾倫成為隊友,也從他身上學到優質外線得分手的特質。

空中飛人-麥可喬丹的「飛身灌籃」與「運動家精神」最廣為人知,但真正最能突顯出喬丹與眾不同之處的,是他優秀的個人特質-堅定的工作倫理、高昂的競爭精神、想贏得勝利的堅強意志,還有最重要的是他不論在球場上或球場外的優雅風度與高尚舉止(這是小飛俠摳鼻所欠缺也學不來的東西XD!)。

再談小林子,卡內基大中華區負責人黑幼龍說:「林書豪像是一本真實版的「成功學」教科書,「我所教給學員邁向成功應有的正向特質,他全都做到了!」在他看來,邁向成功的五大推動力量,分別為:自信、溝通、領導、熱忱與團隊合作,林書豪具備所有成功特質,林書豪的態度謙虛,而且在場上不斷傳球,成就隊友,才能逐漸被隊友倚重、信賴。領導沒有祕訣,就是要去做!

崛起不是僥倖——努力的人,不怕沒有舞台「我試著靜下來,聆聽內心最真實的聲音……,打了這麼多年的籃球,我很清楚自己,只要繼續努力,總有一天能夠站上 舞台。」—— 2011年6月,林書豪第一個NBA球季結束後的訪談,不久後,他被球團釋出。

輸球不是結局——承認錯誤,但是拒絕失敗「錯都在我,當一位控球者出現9次失誤,比賽難免會走入困境……。我痛恨輸球,但這會讓我冷靜一些,未來我會做得 更好、更有力量!」—— 2012年2月17日出戰黃蜂隊,林書豪擔任先發球員後的第一敗。

贏球只是養分——謙虛以對,看見更高目標「勝利來自每一位隊員的貢獻,我扮演的角色,不過是盡量讓隊友們都能融入比賽……,而當團隊融合,我們就能看到更 高的目標。」—— 2012年2月19日出戰小牛隊,林書豪以14次助攻率隊取勝。

林書豪——
在沒人看好的時候,仍要相信自己。
了解自己的特質,找到適合自己的場域。
別輕忽了團隊裡尚未發光的潛在好手。
不要試著成為「某人」的複製品。
保持謙虛與平常心才能長久。
讓身邊的人看起來更棒,他們就會永遠愛你。
找到一個正面的信仰,並且真心相信它——

總而言之,就是堅持相信、永不放棄,小林加油。

6 comments

  1.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汗水是通往優秀之門的唯一途徑。
    林書豪加油

    1. 子晴~
      晚上好~好句子~~很棒的分享。
      明天對上公鹿一起為書豪加油!

  2. 謝謝版大分享好文,正因為林書豪的既謙虛以及默默貢獻和無私,讓我們更加喜愛他!J LIN GO!!只要堅信總會有努力的一天。真的很值得學習的精神呢!

    1. shiori~
      晚上好~說的沒有錯,正因為林書豪這樣的個性,才會讓我們更加的喜愛。
      他有很多值得學習的。
      明天一起為書豪加油!

  3. 好文
    感謝這裡愈來愈多無私分享的人
    我每天都要來很多遍
    謝謝大家!! JLin加油

    1. LoveLin~
      晚上好~
      真的,我也發現到這裡愈來愈多人願意表達支持書豪外,也愈來愈多人一同分享他們看他的及他們心中所想的。
      讓更多人透過這方式,更加了解書豪所經歷的一切,及更多正確的規則、觀念等等。
      我始終相信有人會告訴書豪「這裡」的。
      一起為書豪加油!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