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隊介紹】2014-15球季 夏洛特黃蜂(CHarlotte Hornets)

32     
 

 

我說…

如果比賽的空檔,有時間的話,我會介紹一下本季球隊的一些相關訊息,分享給大家知道,主要是為了要讓豪迷了解到本季對戰的球隊戰力、球員及實力。

目前湖人五連敗,這一戰要對上黃蜂隊。

黃蜂隊眾所皆知老闆就是「籃球之神」喬丹(Michael Jordan),總教練為克里佛(Steve Clifford),上一季應該稱為山貓隊(2014年5月20日正式更名黃蜂隊),在不被看好的情況下,以43勝39負排名東區第七的名次打進季後賽,首輪遇上東區第二的熱火隊,最終以4:0被淘汰出局。

 


 

上一季黃蜂(前身山貓)相關資料:

2013-14年戰績為:43勝39敗。

團隊平均得分:103.6(聯盟排第24名)

團隊平均失分:103.8(聯盟排第5名)

整體戰力是支守優於攻的球隊,本季ESPN給予聯盟13名的評價,可說是中上球隊。

 

本季戰力調整:

主要新進球員

主要離隊球員

史蒂文森(Lance Stephenson)<=溜馬
威廉斯(Marvin Willams)<=爵士
羅伯特(Brian Roberts)<=鵜鶘
高登(Ben Gordon)=>魔術
海沃德(Brendan Haywood)=>騎士
里德諾(Luke Ridnour)=>魔術
麥克羅伯茨(Josh McRoberts)=>熱火
特里沃(Anthony Tolliver)=>太陽

 

本季先發:

控衛(PG):沃克(Kemba Walker)
得分衛(SG):韓德森(Gerald Henderson)
小前鋒(SF):史蒂文森(Lance Stephenson)
大前鋒(PF):威廉斯(Marvin Williams)
中鋒(C):傑佛森(Al Jefferson)

主要替補:

得分衛(SG):尼爾(Gary Neal)
中鋒(C):蔡勒(Cody Zeller)

10704038_10152733789038430_6493044587425285591_n

嚴防沃克、傑佛森及史蒂文森三位球員

 

對黃蜂隊的評價:陣容整齊守優於攻

黃蜂隊得分主力幾乎都集中在中鋒傑佛森及控衛沃克及替補尼爾的身上,至於威廉斯及蔡勒屬於苦工型的球員,防守上是非常強悍的,本季黃蜂又補進一位「吹氣怪咖」史蒂文森,上一季對大帝詹姆士的吹氣防守,可以跟哈登的眼神防守及JR史密斯的解鞋帶防守結拜了。

但千萬別小看史蒂文森的能力,上一季,他是聯盟拿最多大三元的球員(5次),只能說他怪雖怪還滿厲害。

中鋒傑佛森曾經是狼王接班人,在來了洛夫(Kevin Love)後,便被交易到爵士隊,在爵士取得自由球員身份被山貓以3年$4,050萬的合約簽走,實力仍然相當夠水準,不過,在NBA打了十年,大小傷病不斷是隱憂,上一季場均能拿21.8分及10.8個籃板,禁區對上他一定要嚴守。

控衛沃克NBA生涯就是始於山貓,連著兩季場均得分都有17.7分,是黃蜂的第二號得分重心,另外上一季有6.1次助攻,以一位三年級生來說,表現的是非常的搶眼,不過,最大的缺點就是三分球命中率三季下來只有32.2%,想辦法讓他在外線出手,別讓他切的太輕鬆,就會勝算。

特別的注意的是替補的30歲老將尼爾,他的外線上一季高達40.6%,生涯平均也有39.4%的高命中率,經過馬刺隊的洗禮後,團隊作戰的能力大幅增加,雖然是替補,但開季前五戰的三分球命中率就已經達到43.6%,他上來一定不能讓他在外線太好出手。

黃蜂除了得分能力外,其它苦力球員防守是非常賣力的。

11/5日那天以96比89擊敗熱火,讓熱火全隊的命中率壓低到只有39%,三分球命中率更低到只有18.2%,其中更賞了熱火9記麻辣火鍋,因此,突破他們的防守提升命中率更是全隊需要做好的,老話一句,別一直擋到自家人進攻的路徑。

11/8日這天更是以122比119再贏老鷹隊,除了AI.傑佛森獨拿34分9籃板跟史蒂文生的17分13籃板外,最耀眼的應該是控衛沃克更差一個籃板就拿下大三元。

用史蒂文生來守科比應該是可以預期的,史蒂文生的防守很強悍,科比如果願意多分享球,讓書豪試著打出更像團體的球隊,對上黃蜂會贏的。

Lance Stephenson

圖為「吹氣怪咖」史蒂文森

24 comments

  1. 感謝版主~
    明天湖人球員會帶著網子上陣捕蜂,小蜜蜂就乖乖入網吧~豪哥加油,湖人必勝^^

    1. 紅豆~
      晚上好~有紅豆金口,一定捕小蜜蜂進補。
      明天為林書豪加油~

  2. 版大,午安!
    史蒂文森是個很受show的狠角色,那天他投進絕殺球還跳上主播臺慶賀→我可不希望他在JLin的臉上吹氣…
    今天勇士擊敗火箭,我覺得勇士的教頭真的很有智慧,勇士隊在他的調教下,防守進步不少…那天贏湖人,他還誇獎咖哩先生守得好~真希望有一天JLin也被這麼稱讚!
    謝謝版大詳盡的敵情分析,期待明天的勝利!JLin加油!!!

    1. Anne~~
      晚上好~~
      很專業的留言,謝謝你了,很開心能和你一起在這裡交流,我也會把我看到的觀察到的及跟籃球有關的,就盡力分享出來。
      今天勇士破了火箭的不敗神話,熱身賽時看到勇士的教練時,就覺得勇士外線又要升級了。這個教練來頭可不小呢,他是公牛王朝時期的外線射手,記得尼克的總管當初是希望他來當尼克的總教練,最後他選擇勇士。
      JLin會有機會被這樣稱讚的,而且會有機會連對手的教練都會稱讚的~~
      我還希望看到JLin那開心自信的笑容再現~~
      期待明天的勝利~為林書豪加油~

      註:我也不會很想看到JLin被吹氣,那畫面很…怪~~

  3. 版主,昨天我有留言,但,留言不見了,有空時查一下吧,很感謝你的用心,為這裏及Lin加油。

    1. 素妍~
      晚上好,謝謝你的告知,之前好像也有豪迷有同樣的問題,我找時間再查看看什麼狀況,或測試一下。
      只是想問一下,是不是有用有什麼特殊的字或符號等等的。
      或許會影響留言~

      1. 謝謝版主,沒有用什麼符號,再麻煩你查一下了

        1. 素妍~
          好~我自己註冊一個帳號試試看好了。如果下次還發現留言被吃了,就麻煩你立刻跟我說。

    1. LC~
      晚上好~~
      哈哈哈哈哈~~~
      好好笑喔,尤其是當我看到麥吉在笑的時候,我心裡第一個反應就是「他一定心裡想,天兵不是我」~~
      只是希望以後湖人別在犯這樣的錯了。
      謝謝你的輕鬆一下,非常的需要~~

      期待明天能拿首勝。

  4. 從湖人輸了第四場例行賽後,同事認為湖人會10連敗,不服氣的我跟同事打賭在5~10場例行賽,湖人贏同事請我喝飲料;湖人輸我請同事喝飲料,第5場我已經輸了一瓶飲料,希望接下來的6到10場我可以天天喝到免費飲料~(深信不疑)哈哈哈!!

    JLin加油,湖人加油,打爆小蜜蜂!!!

    (我要免費飲料、我要免費飲料、我要免費飲料……)

    PS.賭是不好的行為,小朋友不要學哦~~~老師有講,小朋友要聽喔~

  5. LC~
    哈哈~可以外岔嗎?我也想喝免費的飲料~

    明天我想喝無糖蜂蜜綠~

    (我要免費飲料、我要免費飲料、我要免費飲料……)

    再次強調~~~賭是不好的行為,小朋友不要學哦~~~老師有講,小朋友要聽喔~

      1. 热情的lychee~
        哈哈哈哈~~~你都沒寫賭博是不好的行為~~
        今天大家一起享用「蜂蜜」系列的飲料。
        為林書豪加油~~~

  6. 謝謝K8版大的用心分析及分享~
    雖然才打5場的常歸賽,後續還有70幾場的比賽,但還是先贏一場,免得信心受挫!
    希望書豪明天能捕蜂成功!書豪加油!

    1. Jonelle~
      早安~不客氣。^^
      目前球季才剛開始,真的需要先拿一勝增加信心,一起為林書豪加油,今天捕蜂。

    1. 热情的lychee~
      不用客氣,每一隊應該會對陣幾場,不一定在每隊開打前寫,會不定期寫,扣除湖人外,應該會整理出29篇吧,我會努力的。
      今天坐看「書豪捕蜂記」~~

    1. Anne~
      午安~真的太開心了~~捕蜂成功,晚上喝蜂蜜系列飲料了~~

      我準備一下,就開始專心寫文了。

    1. wyt~
      霸氣回歸,瘋狂再現~
      寫完心得,可以休息一下了。

        1. wyt~
          下午好,說的真好,團隊籃球就是這樣打~
          接著又是B2B的比賽,希望能持續的有好表現。
          一起為林書豪加油~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