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7 熱身賽對爵士心得

      
 

 

我說…

上一季爵士戰績是吊車尾的球隊之一,但是本季熱身賽表現卻十足的搶眼,還沒開打前,爵士就取得熱身賽的連勝,氣勢正旺,賽前ESPN更新他們的NBA球員實力排名,把科比排在40名,雖然科比賽前沒有做出任何回應,但,我已經感覺他的個性恐怕很不服氣,應該會在這場想證明吧。(註:過去三年,科比的排名分別是第7、第6和第25位。)

一開局科比就真的證明自己沒有老化的現象,一下子就晃過防守球員出手,全隊只看科比一個人秀,其實命中率並不高,當時心想還好林書豪沒在場上,不然首節恐怕只是陪跑的份而已。

雖然科比全場攻得27分,大家都喊著科比回來了,但事實上把命中率分上下半場來看,科比上半場投14中5拿13分,當時防守者是爵士的一哥海沃德(Gordon Hayward),科比提高命中率是在下半場得到的,下半場投9中5拿14分,而第四節因為比分差距太大,防守科比的人已經不是海沃德了。

科比這場比賽第一、三節大約都剩五分多鐘就先下來,第二節還有八分鐘時上來,第四節則是剩十分鐘時,感覺這應該會是例行賽對科比的調度時間,平均上場時間會控制在32分鐘上下。

布瑟這場逐漸找回中距離手感算是湖人的一項利多消息,只是除了科比、布瑟外,被教練附予重任的小前鋒強生(Wesley Johnson),好像有點掉漆了,而賽後被教練點名的新秀蘭德爾也還是老問題,拿到球只想著自己單打出手,忘了他是一位會傳球的大個子了。

最重要的是全場三分球命中率僅5中0,雖然教練不認為三分球只能幫助球隊打進季後賽,不能幫助球隊拿到總冠軍,但最起碼本季先以打進季後賽為基本目標吧,教練希望全隊三分球出手次數控次在15次上下,這似乎好像也告訴別隊湖人的缺點,感覺不是很好,這樣防守方就不會守太外圍,大家都在內線禁區裡,對於進攻者要切入會造成一個問題。(腦子已經想著十個人都擠在禁區的情況了。)

我個人的看法是,湖人應該針對三分的部份進行補強,主要以高射砲球員為主,像是小前鋒、大前鋒射手,這一戰看到林書豪的老朋友諾瓦克(Steve Novak)在爵士,真的希望湖人可以把他交易進來補強,當然除了他之外還有其它不錯的射手都是可考慮人選(我沒查),或許對湖人比較好。

這場控衛原定的奈許因為背個背包導致坐骨神經痛缺陣,所以,由普來斯先發上陣,188公分高的普來斯在比賽中秀了一手空中小拉桿雙手精彩灌籃,讓我大開眼界,只可惜他的問題仍是在外線威脅性不夠。

下一戰仍是要對上爵士,林書豪又扭傷了另一腳,能不能出賽還不知道,但我知道如果林書豪能出賽,今天的比分應該不會是這樣的。

最後,這次熱身賽是有背靠背的比賽,我希望教練的安排,可以其中一場讓柯比休兵,籍此了解啾咪是否在沒有科比的情況下,能擔當重任。

 

*****************************************

賽後心得補寫完畢,新專區剛弄,還沒有很完善,我會慢慢改,我自己有很多事情要忙,但我會盡量抽出時間寫文和大家交換意見~

在記錄方面,考慮手痛的問題,目前有考慮不記錄,只寫心得就好,有時候會整理一些我個人比較注意的別隊球員,或許之後說不定有機會成為林書豪的隊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