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決5大補】林書豪:我的打法有能力在季後賽幫助球隊,就像在黃蜂時一樣

2     
 
賽前重點

本系列賽中第四場在多倫多的比賽,林書豪在最後的垃圾時間有出場機會,那也是他第一次戴上袖套出賽,對此他很坦白的說,「我之前有一些手臂的問題,但我現在覺得好很多了,但我大概會繼續戴著吧,安全起見。」
(評:第四戰林上場戴袖套原來是因為手有些問題,但為了保護,還是繼續戴著。)

最終關於體型的問題,我也直接問他,他去年跟前年的身材比現在大上一號,是否是因為他受傷的緣故,「我現在的確比較輕,(傷病預防的關係嗎?)是的,就維持現在的體型,我不需要非常非常壯,加重我膝蓋的負擔,我現在是比較輕。」
(評:談到現在體重較輕,是為了減輕膝蓋的負擔。)

由於上場時間不是很多,除了暴龍教練出自於對自家培養出來的信心,一直讓替補控球Fred VanVleet擁有大量上場時間,我也很好奇是否林書豪自己有一些傷勢問題,像是第二輪就曾因為背部的問題被球隊列入未出賽名單中。林書豪自己認為目前沒有任何問題,「我覺得我準備好了,一直都在狀態中,如果我得到機會的話我會盡可能的發揮。」
(評:對於林上場時間不多,林認為自己目前身體沒問題,也一直處於備戰狀態中,若能上場,他會全力發揮。)

上一戰賽後林書豪接受前尼克好友「腰帶射手」諾瓦克的訪問(節錄來源)

林説他不會帶太多前隊友或朋友一起到亞洲,但是他將 Novak 視為很特別的隊友&朋友,屬於那很獨特的一群。林說和諾瓦克,以及小菲(Landry )都一直有保持聯繫。
(評:林書豪說會帶前隊友或朋友到亞洲的,都是很獨特的一群,也就是跟他相處更好的朋友。)

就在要被紐約尼克隊裁掉的前夕⋯⋯,尼克隊打出七連勝,書豪在他前五次先發攻下 136 分,電視收視率暴增了百分之七十!連續八天都出現在紐約郵報的封面或是封底!
(評:林來瘋帶來成名及效益,林書豪靠著實力在NBA打出一片天。)

我至今仍然會在去到不同球館時被拒於門外…,事實上就在 Game 2 之後,在對陣密爾瓦基系列戰的第二場比賽之後,我正要去球隊的巴士,而在密爾瓦基球館的一個工作人員對著我吼叫,”你這是要去哪裡呀?!” 我告訴他,”呃,我正要去球隊的巴士。” 他便說,”什麼?你的通行證在哪裡?” 我只能無奈的說,”我不知道你在説什麼,我並沒有通行證…” 這發生於許多球館,而我也只能順其自然…
(評:很難想像,現在林書豪還是會被球場工作人員拒於門外,或許是林在暴龍出賽太少,連工作人員都不認識了。)

騰訊的專訪林(節錄來源)

林書豪說他理解教練為什麼會這樣操作,畢竟常規賽只有20場比賽可以調整,等到他比較適應球隊的時候,教練就沒有再給他機會了但是他還是覺得他的打法有能力在季後賽幫助球隊,就像在黃蜂時一樣
(註:林受訪時提到,覺得自己有能力在季後賽幫助球隊,就像在黃蜂時期一樣。但之前,球迷提問『為什麼不用林書豪』暴龍隊記者史密斯(Doug Smith)說:「在今年以前,林書豪一共在季後賽只出賽17場,且自2016年就未再上場。他從未隨著任何隊伍通過季後賽首輪,他只有兩成三分球命中率以及平均每場3次助攻,所以『林書豪是一名具有季後賽經驗且傳球及助攻均優秀的球員』顯然不是真的。」史密斯最後補了一句,「如果在比分膠著的比賽讓他上場,那可能是會輸球的。」

尼克-納斯在今日接受採訪時談到了凱爾-洛瑞和科懷-倫納德的身體情況。

洛瑞在對陣76人的半決賽第七場中遭遇了左手大拇指脫臼,納斯在談到洛瑞的情況時表示:“凱爾的手指情況並不理想,你知道的,他的手指受傷了,這給他帶來了大量的疼痛感。但他看起來能夠在比賽中克服這一切,繼續打出表現。”

談到科懷-倫納德的身體狀況,納斯表示:“他的感覺不錯,就目前而言,沒有什麼可擔心的,他很好。”
(評:納斯說羅瑞手指受傷雖然會痛,但依舊能上場,而可愛上一戰腿的問題沒什麼可擔心的。)

賽後訪問

暴龍納斯教練賽後訪問

談到倫納德的9個助攻,暴龍主帥尼克-納斯說:“首先,再說一次,在大部分時間裡,當對手派多人包夾他的時候,他都作出了正確的決定,那就是傳球給空位的隊友,對吧?”
(評:雙方都會派人包夾主要的進攻球員可愛及字母哥,可愛此戰傳出9助攻,納斯對此表現稱讚。)

“在這個系列賽裡,還有上個系列賽裡,我們不斷強調這一點,當你吸引對手的雙人包夾時,那你就完成了你的工作,然後你要找到空位的隊友,當對手包夾的時候,我們在場上的空間、跑位和空切都要做好才行,但是我們今日終於命中了一些投籃,對吧?當倫納德分球的時候,我們的外線球員們在下半場命中了一些投籃,上一場的時候,我都不敢相信他只有1個助攻,因為他整場都在傳球,對吧?我們今日終於命中了一些投籃,當隊友命中投籃的時候,這對你的助攻數很有幫助。”納斯說道。
(評:過去暴龍打的都是站椿式的等球,這兩戰最大的改變是打了滿多動態式的進攻,過去滿少見的,或許是公鹿難防的原因之一,就像納斯說的,在場上的空間、跑位和空切都要做好。)


倫納德在場邊接受了採訪。

談到比賽最後時刻,倫納德說:我們命中了投籃,並且在防守端防住了對手,我們必須每個回合只讓對手出手一次,他們是一支進攻籃板球很出色的球隊,他們是一支進攻出色的機會,我們不能一個回合給他們2、3次出手機會。
(評:可愛提到籃板保護的重要,盡量不要讓公鹿抓到進攻籃板,有2-3次的進攻,和上一戰類似,公鹿和暴龍的籃板數其實差不多,公鹿總計還比暴龍多一點,不過,實際有些東西不能只以數據上的呈現來看,像是有些籃板,根本就不該丟掉的,或是有些籃板,應該很好搶到的,暴龍常常打小陣容時,就明顯不該有這樣的錯誤了。(這段我直接COPY之前寫的))


科懷-倫納德賽後訪問

“這是一個很棒的機會,就像我剛才說的那樣,我夏天的努力就是為了贏球,我整個季後賽都是這樣的心態,我不害怕當下這個時刻,我很享受,這就是我夏天努力的目標,所以就是上場投籃,這就是我的心態,去我的投籃點,幫助我的球隊贏球,就是努力贏球,無論是我得分還是幫隊友得到大空位出手的機會,就是努力贏球,我是否得分不重要,關鍵就是打出侵略性,不要逃避。”倫納德說道。
(評:可愛說無論是他得分還是幫助隊友得到空位出手機會,只要能贏球就好。)


凱爾-洛瑞接受了採訪。

在進攻端,我們出手正確的投籃,出手機會好的投籃,我們仍然放棄了一些不錯的投籃機會,我們的投籃命中率為36%,我們有一些機會不錯的投籃,我們打得很有侵略性,獲得了罰球,這是我們今晚成功的關鍵。洛瑞說道。
(評:除了正確的投籃外,暴龍在強攻禁區的部份,得到比較多裁判的青睞,獲得比較多的罰球機會,這是贏球的關鍵。)

談到防守揚尼斯-阿德托昆博,洛瑞說:“就是守在他的身前,你是無法阻止他的,他的表現令人難以置信,他很可能是聯盟的MVP,入選了最佳陣容和最佳防守陣容,他令人難以置信,我們作為一個整體,必須不斷守在他的身前,伸手干擾他,用4個胳膊防守他,用3雙眼睛盯著他,就是守在他身前。”
(評:字母哥本季榮獲很多獎項的殊榮,因此,必須要全力防守、干擾他,而三分能力不好的字母哥,在禁區被干擾被犯規,若沒有哨音,進攻效率會大減的。)

談到倫納德,洛瑞說:“他今晚的表現,非常不錯,在大舞台上,在客場,超級球星,超級球星。”
(評:羅瑞稱可愛今晚是超巨。)


帕斯卡爾-西亞卡姆接受了採訪。

談到G6回到主場作戰,將有機會在主場獲勝殺進總決賽,西亞卡姆說道:“這很棒,這裡有世界上最好的球迷,我們有機會拿下比賽,完成一些隊史沒有做到的事情。”
(評:若暴龍打進總冠軍戰,將是隊史首次)

西亞卡姆在首節早早2次犯規,首節只打了5分鐘,對此,西亞卡姆嘆氣說道:“我當時的心情就像是,這又來了,這就是我當時腦子裡想的,又來了。”
(評:西亞卡的意思應該是有點怪裁判不公。)


公鹿主教練邁克-布登霍爾澤接受了媒體採訪。

“我們現在必須好好想想,該如何贏下接下來在多倫多的比賽。顯而易見,弗雷德-范弗利特在三分線外的表現很棒對手今晚的三分球傷害了我們,這影響了比賽的其他方面。對手也比我們更多地站上罰球線,我們在關鍵時刻丟了幾個籃板。最後四到五分鐘,如果我們能夠保護好籃板,結果可能就會不一樣。我們會觀看比賽錄像,我們會做好準備,現在要趕赴多倫多了。”布登霍爾澤說道。
(評:布老提到今晚輸球的重點1.三分球傷害了我們2.比我們更多地站上罰球線3.關鍵時刻丟了幾個籃板。)

隨後記者問布登霍爾澤,球隊在關鍵時刻籃板保護不力的原因,布登霍爾澤說:“當科懷-倫納德在三分線外投籃不中,自己又衝到內線搶到進攻籃板,這是我們不能接受,這樣的表現需要批評。至於馬克-加索爾和布魯克(洛佩斯)糾纏的那球,如果球彈出來的方向不同,那克里斯(米德爾頓)就會搶到球。關於那個回合的處理結果,或許還有待商榷。拋開那個回合不談,其他的籃板球我們必須要保護好,場上的五個人都要努力保護籃板。
(評:就是那球切到籃框改變球的路徑讓小賈索搶到籃板,並吹了大洛1犯,布老認為那個回合的吹判有待商榷,但,其它的籃板,還是沒保護的很好。)


揚尼斯-阿德托昆博接受採訪。

在記者問到本場比賽的防守問題時,阿德托昆博說道:“我們一直在做同樣的事,我們想要其他人來投籃,我們必須要嚴防死守倫納德,努力去限制他投籃。我們必須承認他們的板凳球員站出來了,並且投籃很棒。我們只是在做我們的工作。”
(評:字母哥認為一直以來都以守死可愛當成最重要的事,但今晚必須承認暴龍的板凳打的很好。)

揚尼斯-阿德托昆博被問到如何看待與凱爾特人在東部半決賽第五場上凱爾特人繳械投降的表現時,字母哥打斷了他說道:“我們不會放棄的。”

絕對不會放棄,我們是聯盟中最好的球隊,我們會投入到比賽中然後全力以赴。我們不會讓比賽到那種地步,即使對手現在氣勢高漲並且狠狠地揍了我們一頓,我們仍然不放棄,”字母哥說道,我們將會帶著怒火回到密爾沃基,如果我們輸了那就是輸了,但作為一個團隊我們不能放棄,那不是我們的作風。”
(評:字母哥應該是氣昏頭了,把帶著怒火帶到多倫多,講成密爾沃基,但,字母哥強調不會放棄,絕不會發生像塞隊一樣繳械投降的表現。)

談到即將到來的第六場比賽,阿德托昆博說:“顯而易見,第六場比賽至關重要,我們知道我們連續輸了三場這樣的事情本賽季還是第一次出現。我們需要趕赴多倫多,拿下第六場。我們需要解決球隊目前出現的問題,努力拿下勝利。我們整個賽季養成了很好的習慣,希望能夠在第六場比賽中奏效。”
(評:公鹿本季在例行賽都沒出現過三連敗,第六場比賽輸了就回家了。)

花絮

公鹿99-105不敵暴龍,大比分2-3落後。
(註:這是公鹿本賽季首次遭遇三連敗,此前在2019年3月3日和3月5日,公鹿客場接連不敵爵士和太陽,遭遇兩連敗,這是本賽季公鹿此前的最長連敗紀錄。)

據多倫多報導,如果科懷-倫納德與暴龍續約,Condo Store Realty Inc的總裁Simon Mass將會在多倫多為他免費提供一套價值數百萬美元的頂層公寓
Mass在聲明中說道:“我們將盡我們所能去留住我們的MVP,在這里科懷被愛戴,被尊重,因為他是多倫多乃至加拿大最受籃球愛好者歡迎的一位。”
(評:暴龍已經先喊話要留人了,除了頂薪合約外,還會再額外送一套頂層公寓給可愛。)

暴龍後衛弗雷德-范弗利特本場比賽三分9投7中,得到21分,在雙方的G4較量中,范弗利特三分3投全中得到13分。
據報導,暴龍球員弗雷德-范弗利特昨晚在Rockford的家裡陪女朋友和自己剛出生的兒子,之後在當地時間今天早上開車90分鐘前往密爾沃基,並在中午小睡了一會。
(註:自范弗利特的兒子出生以來,兩場比賽范弗利特三分12投10中,而在兒子出生前,這個系列賽的前三場比賽,范弗利特三分僅11投2中。《娶某(老婆)前,生子後,會有好運氣,還真的是有那麼一點道理的》)

公鹿主帥邁克-布登霍爾澤在接受記者採訪時不滿暴龍小老闆Drake:「在比賽期間,球迷是不被允許進入球場的,無論Drake在暴龍的身份是什麼,他也應該遵守。人們制定出規則和界限是有存在的理由的。」
(評:直接看影片。)

雙方數據

暴龍數據:科懷-倫納德35分7籃板9助攻;弗雷德-范弗利特21分;凱爾-洛瑞17分7籃板6助攻;帕斯卡爾-西亞卡姆14分13籃板;諾曼-鮑威爾8分4籃板。林書豪被DNP

公鹿數據:揚尼斯-阿德托昆博24分6籃板6助攻;馬爾科姆-布羅格登18分11籃板6助攻;埃里克-布萊索20分4籃板;喬治-希爾12分8籃板。

18 comments

  1. 頭香,jlinfans 的S姐,有事情,所以那屎的狗屎屁話得聽翻譯,明天才有。 mail

    1. ok大~
      晚上好,恭禧頭香,好運給林書豪。
      感謝告知。S大辛苦了。
      我還是會去找一些他們賽後的訪問,兩隊都有。
      明天有事要忙,回來應該很晚了,若後面的留言,來不及回,請見諒。
      繼續為書豪加油。

  2. 版大辛苦了~這系列賽開打來,每場比賽都讓大家看得很累~~版大還要寫沒有書豪上場比賽的心得文和整理大補,應該更累(不好意思,版大把諾瓦克的訪問打成節"錢"來源^^…)

    可愛今天的九助攻可是生涯新高哦~~(我心想如果可愛早那麼喜歡傳助攻,比賽就應該可以早早拉開比分了lol…不過今天應該是小賈有被針對,所以暴龍改變了他們的進攻策略),而今天對Green來說,可就沒VV那麼強運了…

    總之~~繼續為書豪加油!!!

     

    1. Atra~
      晚上好,感謝留言。
      最近眼、手、脖子都酸。
      哈哈哈~~看到骨頭馬上修正。

      之前有提到例行賽可愛助攻超過5+次以上的都贏球。沒想到今天9次是生涯新高。
      過去,站椿式的打法,減少了些,多了更多跑位移動類型的動態打法。讓公鹿更難防。
      這也是用比較多小個子的原因,因為移動起來比較快,加上三分的投射。
      因此今天三分出手43次,超過全部出手數84次的一半。

      總之,繼續為書豪加油。
      ***********
      明天有事要忙,回來應該很晚了,若後面的留言,來不及回,請見諒。
      繼續為書豪加油。

  3. 感謝Hunter大補貼,

    今天公鹿輸在防守, 更經準來說G2以後包夾可愛後移動去防守埋伏外線球員的腿力逐場退步…相對的暴龍防守覆蓋非常好, 教練也排出針對性的防守輪替. 

    進攻方面出手數字相同, 但暴龍多了非常多三分出手, 命中率高公鹿非常多, 這是勝負關鍵之1, 外加罰球多且更高命中率. 完全是…以彼之道還施彼身… 可愛切入拿下9助攻比下字母哥. 公鹿球員體力似乎吃不消影響命中率.

    整體調整暴龍是逐漸向上, 公鹿再不能提升回到G1-2的防守強度, 應該暴龍可以拿下東冠!

     

    書豪還是保持健康…

     

    加油

    1. song大~
      晚上好,感謝賽後心得分享。
      明早八點半的比賽,一起為書豪加油。

  4. 文章引述自Reckonbox 睿啃盒子:
    這是今天 Kawhi Leonard 在 G5 的 9 個助攻
    全 部 都 是 三 分 球

    與前幾戰不同的地方是,K.Leonard 在打擋拆時,暴龍教練團設計在強邊底角放一名射手,這樣使得這名射手的防守球員無法「提早縮小」。

    強邊底角無法「提早縮小」,讓公鹿的「護框優先」鐵桶陣露出一個破口,這個洞一旦被 K.Leonard 攻進禁區,最弱邊的防守者被逼迫要完全進入籃下來夾擊。

    這時候適時地大角轉移球,就能找到弱邊的三分空檔,用術語來說,公鹿底角的二線沒辦法關門,用到第三線來夾球,會讓弱邊再外撲三分線的距離更遠、風險更大。

    反觀暴龍也對公鹿擺出提早縮小護框的防守佈陣,但是公鹿連續幾戰都還是讓 Giannis 在弧頂持球進攻,這邊看圖你就可以知道什麼叫做:二線就把門關掉。

    :arrow_forward:暴龍 G5 防守佈陣 (G4的圖在連結內留言區) https://pse.is/HCP3U 4

    再看一個數據,今天 Fred VanVleet 的 7 個三分,全部都是隊友的轉移球助攻,有 4 個是來自於 K.Leonard 攻入禁區再向外分球。

    1. chun~
      晚上好,感謝留言分享。
      不好意思,今天真的很累,眼睛都花了。
      後面的留言明早再回了。
      繼續為書豪加油。

  5. 字母哥說道,“我們將會帶著怒火回到密爾沃基,如果我們輸了那就是輸了,但作為一個團隊我們不能放棄,那不是我們的作風。”

    這應該是說字母哥要把比賽打到第七戰回密爾瓦基決勝負,如果輸了就是輸了,但不是現在就認輸。

    1. murcury~
      晚上好,感謝補充說明。原來如此,了解了。謝謝你。
      繼續為書豪加油。

  6. 想了想,前一輪系列賽對七六人,七六人教練放可愛單打,但會消耗他的體力,打焦土站,等他到後期沒力,再來把機會逆轉,並把其他外線射手守好,暴龍就等於殘廢一半。

    可惜沒想到可愛的恐怖意念和表現,讓暴龍打到了第七場,並讓暴龍取得勝利。但是,但是,卻真的讓可愛累了,與公鹿的系列賽,不難看得出來可愛有因體力不濟而下滑,甚至有受一點小傷。

    如今公鹿的防守策略,則是顛倒的,公鹿想完全封堵可愛,對外先射手放鬆,一旦可愛開始傳球,外線射手的空檔,跟海一樣大,一次沒有,就兩次三次的嘗試,畢竟沒壓力,NBA球員也不是吃素的,一旦準起來,公鹿只能疲於奔命,挖東牆補西牆罷了。

    今天第三節後段,Fvv投進2球三分後,公鹿才開始堵暴龍的外線,但可愛已經存好體力了,就等公鹿放鬆他的這一刻,當然第四節在沒壓力下,恢復神勇,拿下勝利。

    如今的暴龍,可愛體力已經滿血,外線射手只剩Green還沒甦醒,等他甦醒,暴龍只怕會更難守。

    最後,公鹿雖然長人多,但對於防守籃板的保護,似乎很隨便,這值得觀察。

    1. 獅獅大~
      晚上好,感謝留言分享看法。
      格林還沒甦醒,若甦醒,暴龍可能會更難防守。
      繼續為書豪加油。

  7. 與其看暴龍的報導,我更傾向看Jeremy的報導喔,畢竟我不是很欣賞Nurse

    感謝Hunter大提供的資訊

    Jeremy穩定住自己的心是最重要的,人生的低潮難免,讓我們靜待下一波高峰

    1. cowbasket~
      晚上好,感謝你的分享,說的沒錯。
      繼續為書豪加油。

  8. 鹿死誰手尚難料  書豪健康最重要 !   找好下家比拿不是自己奮戰來的冠軍戒更實在;經記人要加油啦!

      繼續給書豪加油~

    1. darming~
      晚上好,感謝留言。
      最後~~答案揭曉「鹿死龍手」。
      繼續為書豪加油。

  9. https://www.jlinfans.com/t/topic/8416/83

    Raptors Post-Game: Nick Nurse – May 23, 2019 

    Head Coach Nick Nurse addresses the media following Toronto's 105-99 Game 5 win over Milwaukee on Thursday.

    https://www.nba.com/raptors/video/teams/raptors/2019/05/24/2622049/1558673941830-nba-web-190523-nurse-rawdigital-2622049

     

    納斯:這是客場的試煉,是吧?儘管你想要儘可能讓他們準備在開場就打出速度,而更多能量在那個建築中,你有時候要能承受得住,我認為我們能夠爬回來是表現得非常好。而且,我們有找回一些狀態,從第二節起,我不知道數字,但我感覺我們的防守大大的改善了。讓我很快的看一下,第一節32,第二節17(失分),進步得相當多了,是吧?是的,尋找正確的人員,和對位,有些行動給我們造成麻煩,就去尋找一些不一樣的防守覆蓋。我認為我們的球員撐在那裡,承受了很多的擊打。他們就是堅持著,打下去。

    記者:開始你們的投籃沒有很好,但是球員就是一個阻擋又一個阻擋的把比賽磨出來,這怎麼說嗎你的隊伍的專注和鎮定?

    納斯:在半場的主題之一就是,我們真的有創造極好的投籃機會,是吧?大多數時候。我們必須排除任何不是最佳的投籃機會那些回合,因為,因為我們有能力創造那麼好的機會,所以一個空白的回合是不合理的…當你下來,被防住一個很快的球,他們追趕,你就飛奔回去,試圖阻擋他們的攻防轉換。所我認為我們很好的創造投籃機會,很多手冷的投籃,但我們的球員都保持積極心態,暫停在板凳上很多的談話都是,當你有空位的時候,就持續投,持續傳球,持續把球送出來。所以他嗎即使是沒命中還是保持積極。很明顯,一些阻擋,我們做到很多重大的。

    記者:倫納德9助攻,我想是生涯新高,這說明了他今晚的表現,也說明了他作為一位組織手的成長。怎麼看他今晚的表現,已經他一個賽季來作為組織手的成長,以及這是如何形成的?

    納斯:很多時候,這是他在多位對手包圍他的時候做的決策,他做了正確決定,去找到空位上的人。這是我們這個系列賽和上個系列賽不斷強調的 – 你吸引了兩個防守人,你就是完成工作量,這時候你就要去找空位上的人,或者拉開空間,重新站位,當有兩人對上持球人時,空切必須要好。但我們最後也終於為他命中了一些,是吧?下半場他外傳,我們的人有命中了。前一晚讓我意外他只有一個助攻,他是整場比賽都在傳球。所以我們今晚站出來,為他投進了一些,這就幫助到他的助攻數了。

    記者:FVV今晚9投7中的三分球,正負值+28。在他整個季後賽都無法這麼好的投籃時,你對他說過什麼?還是你認為這個可能性是在的?

    納斯:我們談過很多次,說希望我們能多少回到平均值,他差不多是在這樣的晚上中的這一個晚上時候到了,因為我明知道他是很好的射手。我沒有跟他說過太多,而且,在那個雙加時賽的晚上,他12中1我都甚至不知道,我認為他打得這麼好。他是出於‘必須打得好’的狀態中。因為洛瑞犯滿離場,他打了雙加時,至少連續16分鐘,當時他帶動球隊,防守,他鼓動信心,把這些信心擴散到其他球員身上。今晚他就是站出來投那些球,他應該是到時候熱起來了,這季後賽,這是伴隨很長時間的到來。他打了極好,極好的一場比賽。

    記者:今天早上投籃練習的時候,你說倫納德看來更好,更有活力。考慮到這個形勢,這個系列賽你是否看到前所未見的倫納德?

    納斯:我認為是的,你每天看著這位球員,你就會見證一切,這是不一樣的。我當然記得,他在馬刺是,季後賽也同樣是不可思議的,可是你沒有跟他那麼接近,甚至沒有看所有他的比賽。我只能說,他狀態真的非常好,隨著季後賽耗下去他似乎更強了,他要球,要組織比賽,而且看來都大多數都做出正確的組織,這讓你在他15英呎急停拔起卻沒投進時,甚至感到意外 – 我是說他發動投射時,有很好的釋出,有多兩個不進就讓你想,‘怎麼了?'但他打下去,攻防兩端都打,搶籃板。有這麼個人在那裡,給了身邊的球員很大信心。

    記者:弗雷德這四天所經歷的,你知道他有多少睡眠(指迎接新生兒)?

    納斯:我不知道,我沒有去問。當然我知道他現在一定事情很多,但就像我賽前有說到一些,即使弗雷德是比較年輕,但你必須信任這些球員能為他們的身體做好一切準備,營養,休息那些,以為比賽做好準備。但某種理由,很顯然,他在睡眠不足的情況下打得更好,我不知道他幾天來做了些什麼,他必須持續做下去。

    記者:已經三場連續勝利,我先不說你已經是找到方法了,但跟前兩場相比,這三場比賽的共同內容有何不同之處。

    納斯:我談了很多,而我不認為有什麼改變了,聽著,我們對陣的是一隻很了不起的球隊,他們很好,很有深度,很有運動能力,很高很長,所有的優勢。這是個超級艱難的勝利,是吧?今晚,超級艱難。我們必須帶上超大的拚勁去打,而我說了,我們就是要打出好進攻,不失誤,要進球。如果做不到,他們就予取予求了,加速突破你的禁區。如果我們能進球,能照顧好球,你就能為防守落位,大多數情況下,你都能下去守住他們,讓他們更難出手。而且我們要能搶籃板,他們是極好的籃板隊伍。就像我說的,我們每個回合,攻防兩端都要去鬥爭,而且持續做4節48分鐘。

    記者:兩個問題,第一,這個系列賽,倫納德把揚尼斯[字母哥]限制到36%的場上命中率,因為他的得分而令人忽略了這一點,而今晚他兩端的存在有多重要?第二,你整個常規賽季對他做的負荷管理,今晚是怎樣收下了成果?

    納斯:我知道教練們多少喜歡這一點,但讓我對他的進攻同樣印象深刻的是,當他回去防守他們,組織比賽,封蓋,飛身搶籃板這些行動。我最喜歡的是他一次或兩次,決定去掏走他們的球再掉頭跑,這是漲氣勢的打法,讓我印象深刻。還有就是極為有競爭精神。而談到負荷管理,我不知道,他就是超級有競爭意識,等不及季後賽來到這個地步。他打了很長分鐘數,受了些傷,他就說每個人都受傷了,我就是要打,而且我準備好去打,非常肯定他這一點。

    記者:上一場比賽有很多的討論是關於雄鹿投丟了多少個沒有阻擋的投籃,就我們整個系列賽所看到的,這些投丟的不受阻擋投籃,多少是因為運氣差,多少是由於你們所做的其他行動到了出手剎那起了作用?

    記者:我們今晚也有很多不受阻擋投籃,也許今晚更糟,有一段比賽,我告訴球員,你們沒有足夠趨近他們的投籃讓他們投丟;而且有幾個,我們換了位,後退,放掉了他們,你知道,那是博格丹,希爾這樣的球員,我們防守他們,但那是現在我跟你[記者]之間的距離,這是,你[認為?]他們會投不進。第四節開始,我記得在暫停時說,不能再這樣了,我們必須站起來防守,讓他們投丟,當他們運球過你,就依靠你的協防者。我想你的問題就是導向投進或投丟,當你下來,有人投丟,有人投進,這決定了你的結果,把球投進籃子,就是這種比賽的主要因素。(記者:是緊張還是比賽形勢造成的?)都有可能,我認為如果你的防守是到處飛奔,讓他們緊張兮兮的,或者打了太長時間,還是一個高大球員對上你,很多都會影響阻擋的程度,和球是否投進。

    1. OK大~
      晚上好,感謝分享。
      辛苦了,繼續為書豪加油。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