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次輪7最終戰】暴龍可愛絕殺76人進東決 暴龍92比90險勝76人

2019-05-13_094741
  •  
  •  
  •  
  •  
  •  
  •  
  •  

我說…

賽前納斯提到對於最棒的球員上場時間沒有限制,起來看到拓金之戰賽後的新聞,拓荒者共有3位球員都操40+分鐘的時間,拓荒者最終贏球,也可以預期兩隊會用更精簡的球員,來打這場比賽。

雙方的狀況都不是很好,但,以籃板保護跟防守上,76人是比較弱的一方,故而暴龍很明顯就是要用可愛來主打這場比賽,全場出手39次,攻下41分,重點是剩4.2秒平手時,投出關鍵的絕殺,最終擊敗76人,打進東區決賽。

其它評論

這一戰決定誰進東決,兩隊都是沒有明天的打法,雙方都會主操重點球員,上一戰暴龍雙塔被破,所以,納斯很技巧的把雙塔放在最後上,雙塔打滿第四節,格林整個第四節都被棄用。

我覺得因為納斯知道最後大家的體力會下滑很多,速度很難打的出來,加上布朗保守的用人方式,76人最後不具速度優勢,這時候雙塔就能有很好的籃板保護,同時兼具身高及防守作用,前三節伊巴卡的三分命中率100%,更加放膽用這樣的陣容來關門。

因為上一戰找到破解之道的76人,防守雖然有比之前好,也懂得利用速度去壓迫暴龍,但布朗教練卻對兩位重要替補不太有信心。

史考特、恩尼斯是具有身高及速度的球員,巴特勒、西蒙斯陷多犯時,沒讓他們上場展現強硬防守跟三分能力,同時在前三節減輕主力的體力,我覺得有些可惜。

76人先發五人都打了40+分鐘,先發都打滿第四節,恩比德在場上時,小賈索幾乎就會留在場上,全力守住恩比德,兩人的上場時間幾乎是一樣的。

所以,恩比德在進攻端打的很差,防守和過去一樣,禁區能守住,但禁區外,他就不太出去了,尤其是決勝時間,體力並不好,到最後攻守都明顯慢了,除了最後剩12秒因哨音要到兩罰,第四節後半段幾乎都是神隱的,

第四節,76人雖把禁區守的很好,外線也知道要做好牽制,暴龍卻改變打法,多在中長距離出手,禁區的進攻只有3-5次,中距離投6中5,三分球出手投9中3。

最後剩10秒暴龍領先2分時,76人要採犯規戰術時,納斯還把VV換上來,看看有沒有機會要到罰球,最後是犯在可愛身上,可愛罰球時,又把他換下來,意圖實在很明顯。最終領袖VV獲得重用投5中0,靠罰球拿4分。

納斯上一戰輸球賽後有特別提到籃板的部份,並強調團隊型的籃板。

76人過去他們都是依靠身高來搶籃板,但籃下的卡人、擋人的動作,其實都做的很不好,所以,遇到的暴龍這樣的調度,籃板優勢完全被暴龍輾過,進攻籃板暴龍抓了16個,而76人僅抓5個,暴龍有上場的,全都有抓到進攻籃板。

可愛展現關鍵時刻的大心臟,絕殺的這球,真的沒話說,一定會成為季後賽絕佳好球之一,可愛開心了。

總結

經驗、抗壓性真的是季後賽,決勝期贏球的關鍵,開局兩隊都打的不好,也有點放不開,暴龍這裡三分球第一節投8中0,76人也只打8中1。

吉米雖然前三節都打的不好,但進入第四節,大家都體力感覺有點不濟時,他突然神勇起來,單節拿10分,尤其關鍵剩4.2秒,追平的兩分還是他打進的,反觀西蒙斯跟恩比德這樣的球員,第四節下半都沒什麼重大的表現了。

而羅瑞、可愛、吉米、JJ,這種有更多季後賽經驗的球員,他們的表現還真的是很重要。

此戰,不論輸或贏,都能有正面的角度去看,接下來暴龍打進東決,也是林書豪生涯首度進東決,代表林的賽季還沒結束,之前都講過林能繼續打的好處,就不多言了。

只要比賽沒結束,機會就有可能會發生,不放棄永遠有希望。

至於贏球納斯證明自己是不是對的,並不需要太在意,因為若對公鹿打的不好,很多人並不會把打魔術、76人晉級的事情拿出來一直講,而是會以東決的成敗去談的。

公鹿目前以逸待勞,字母哥在禁區的攻守表現比恩比德好很多,速度體力也夠,東決才是硬仗,比賽時間也出爐了,5/16(四)早上8點半,繼續一起為書豪加油。

雙方數據

2019-05-13_105817 2019-05-13_105827

瀏覽人數: (5171)

67 Comments

  1. Kim Wong

    頭香先佔

    這場完全是靠可愛打巨星球
    按這幾場的調度說明護士越是關鍵的比賽越不敢用人
    東決死操七人無誤了
    真很好奇范某人整個二輪打得如此垃圾今天還能有15分鐘的上場時間 5投0中 4犯一失誤
    這樣的陣容別說打勇士 公鹿都難過


    1. HunterHunter (Post author)
      11+

      Kim Wong~
      下午好,恭禧頭香,好運給書豪。
      今天這樣操完後,對上公鹿又要從頭開始。
      而且陣容不同,依納斯的特性,我覺得不會第一戰就只用7人。
      但隨著比賽愈來愈焦灼難解時,他就會只用固定的幾個了。
      公鹿的部份,我有看一些季後賽的比賽,這兩天我再惡補一下。
      有點可惜的是無緣看到大小賈索同場打東決,大賈索的腳傷應該無法在這個系列賽出戰了。
      繼續為林書豪加油。


  2. hhung57hhung57
    11+

    校長說的好:只要比賽沒結束,機會就有可能會發生,不放棄永遠有希望。


    1. HunterHunter (Post author)
      11+

      hhung57~
      下午好,感謝認同。
      不放棄永遠有希望。
      林的賽季還沒結束,就繼續為林書豪加油。


  3. 擠糯米

    首先恭喜書豪進了東決,這場比賽可以看出76人的策略是對的,死防可愛讓他的體力下降命中率也跟著下降,不過 Brown教練也沒把握住這個機會,運用替補打快來消化暴龍主力的體力,反而也是讓主力死操,再加上自己命中率不佳輸了這場比賽。雄鹿可以借鏡這場比賽,運用主力及先發的平衡調度來調節體力,季後賽是比板凳深度 不是死操先發,-4再不懂 又沒主場優勢 就等著被四場剃頭,回去守你的富士山吧,當然我是希望神劇本的產生


    1. HunterHunter (Post author)

      擠糯米~
      下午好,感謝留言補充說明。
      兩邊你做很好的說明了。
      期待神劇本的產生。
      繼續為書豪加油。


  4. baseboy.lin

    恭喜書豪進入東決
    我被可愛打臉了兩次,哈哈

    第一次,我說過不了魔術,沒想到魔術的後衛真的太差了,

    第二次,我說過不了76人,沒想到布朗教練竟然被-4牽著走整個系列下來除了第六戰打快,其他都是跟泡泡龍耗主力,奇怪明明勇士才示範11人輪轉贏了火箭,怎麼布朗教練都沒學到呢?

    無論如何 恭喜 書豪第一次進入東決,看字母哥可以將泡泡龍打到林出來救世嗎?

    書豪加油

     


    1. HunterHunter (Post author)

      baseboy~
      下午好,感謝留言,而且肯定你的坦白。
      有一個小小的請求…
      試著講相反的,哈哈,開玩笑啦。
      無論如何,林生涯首度進東決,好或不好不知道,但我相信書豪會有機會上場的。
      繼續為書豪加油。


  5. 下一場公鹿更高更快~  還要繼續用FVV來吃虧嗎???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1. HunterHunter (Post author)

      賢大~
      下午好,感謝留言。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繼續為書豪加油。


      1. robayu

        上帝的安排,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當年的林瘋狂是怎麼來的,今年的林瘋狂就會怎麼來~


  6. carlliu

    至於贏球納斯證明自己是不是對的,並不需要太在意,因為若對公鹿打的不好,很多人並不會把打魔術、76人晉級的事情拿出來一直講,而是會以東決的成敗去談的。

    ——————–

    這些話說的很好啊,NBA永遠都是以當下的成敗來論英雄的

    在第二輪還在進行時,有人說暴龍不會是BOS的對手

    但是現在只會找到一堆批評BOS缺點多多的評論……

    所以就這場比賽來說,至少納斯是"對"的

    下個系列的事就留到下個系列再說吧

     


    1. HunterHunter (Post author)

      carlliu~
      下午好,感謝留言分享看法。
      天賦是兩隊都有的,布朗教練在調度上,還是會有慢半拍的情況,滿可惜的。
      包含吉米比他早發現「速度」的部份。
      至於,下個系列的事就留到下個系列再說吧
      繼續為書豪加油。


  7. Orochi KyoOrochi Kyo

    暴龍教練納屎這樣玩先發,遲早會完蛋,這一季比賽還久得很呢!!! 等著看。


    1. HunterHunter (Post author)

      OK大~
      下午好,感謝留言分享。
      我也搬一堆板凳看好戲。
      大家一起坐吧!

      繼續為書豪加油。

      註:圖為大林萬國戲院,取材自網路


  8. Orochi KyoOrochi Kyo

    https://twitter.com/JLew1050/status/1127748978857205764

    Josh Lewenberg (JLew1050)

    Toronto advances to the Eastern Conference Finals for the second time in franchise history. Raptors-Bucks. Game 1 Wednesday in Milwaukee.

    東部決賽 G1 5/16 (四) 早上 8:30。


    1. HunterHunter (Post author)

      謝謝OK大~
      我已經新增到行事曆中了。
      如有異動,我會再更正的。
      繼續為書豪加油。


  9. KatherineKatherine
    10+

    恭喜JLin打東決,上場機會還是有的。校長又要繼續辛苦了。和JLin一起加油。


    1. HunterHunter (Post author)

      Katherine~
      下午好,感謝留言分享。
      只要有機會,辛苦都沒關係的。
      隨著時間增長,林腿的肌耐力一天比一天好。
      姿勢也會調整的愈來愈好,我相信林書豪隨時都準備好了,
      繼續為書豪加油。


  10. Orochi KyoOrochi Kyo

    林書豪第四節還看到他偷吃巧克力,這讓我想起籃網的丁威迪在活塞時,也是如此,很火大;但是,要忍耐,林書豪準備好了,就是等一個機會。


    1. HunterHunter (Post author)

      OK大~
      下午好
      感謝留言分享。
      我沒注意到呢。
      但我有印象威弟以前打前東家活塞都特別用力。
      連活塞球員受訪時都有這樣的感覺。
      未來會看到的
      繼續為書豪加油。


      1. Orochi KyoOrochi Kyo

        他曾因為在NBA偷吃巧克力被諷刺,如今拿下千萬合同! 

        http://www.sohu.com/a/284023358_482932


        1. HunterHunter (Post author)

          謝謝OK大的回覆~
          原來如此。
          賭神也吃巧克力的…也有很好的身價。(輕鬆一下)
          繼續為書豪加油。


  11. 哇哈

    謝謝校長的分享

    恭喜林可以打東決了😁 喔耶

     

    關鍵時刻當然是要上立德飯鬍子!


    1. HunterHunter (Post author)

      哇哈~
      下午好,哈哈~
      最近領袖被各方砲火攻擊。
      這可以增加他的數據。
      好讓納斯在賽後麼誇獎他,關鍵的守成及得到巨大的分數。
      繼續為書豪加油。


  12. Thunder

    七六人與暴龍的這七場東區準決賽,真的是「好看」到讓人說不出話來(雖然我幾乎都沒看)

    兩隊的教練在緊要關頭都派不上用場,只會依靠著賽前的策略跟操球員解決問題

    這就是東區的兩隻高順位球隊的比賽,這樣的表現除了讓人嘆氣之外不知讓人作何反應

    這就是比以前還要進步的NBA?我想說這話的人可能是用屁眼看球吧….


    1. HunterHunter (Post author)

      Thunder~
      下午好,感謝留言分享看法。
      繼續為書豪加油。


  13. song Shen

    感謝Hunter大分享

    恭喜暴龍照劇本險勝76人,不朗教練有其上限,…今天籃板輸8個,失誤多7個,抄截少6個。所以出手七六人與暴龍是65:89只輸2分… 

    接下來遇到公鹿將會又是另外一番情境,季後賽公鹿在對手比較硬的情況下,公鹿OFFRTG/DFFRTG(113:98.2)與暴龍(108.5:100.3),暴龍如果沒有改變,應該不樂觀~ 祝福書豪可以在東決出賽!

     

    書豪加油!!!

     

    PS. FVV命中率0%卻有+10表現,他真的為暴龍犧牲…. -4的想法!


    1. HunterHunter (Post author)

      song大~
      下午好,感謝留言。
      如你所先前預期的,這個系列暴龍會晉級。
      看到這季後賽的數據,攻守都是公鹿比較優。
      東決的比賽,我想書豪還是會有機會上場留下記錄的。
      繼續為書豪加油。


  14. kulingson

    總算要進入東決了!! 真期待可愛跟字母哥的交鋒!!! 

    還好今天有 IBAKA覺醒!! 

    豪哥 繼續吸收經驗值!!! 


    1. HunterHunter (Post author)

      kulingson~
      下午好,感謝留言。
      恭禧書豪進入東決了。
      繼續為書豪加油。


  15. YvY

    感謝版大分享, 雖然前兩輪Lin上場的機會只有在大比分贏球時出現, 但第三輪中, 希望也祝福Lin能有比較多時間上場表現

    相信Lin準備已久, 真心期待教練能夠想的通…給準備好的人一個機會!!


    1. HunterHunter (Post author)

      YvY~
      下午好,感謝留言分享看法。
      期待東決林能上場,相信林已經準備好,上場就會有表現。
      繼續為書豪加油。


  16. 貓閱

    先發除了Lowry都是負數值, 可見戰情緊湊。可愛固然是主力得分手並打進決勝球, 但我看Ibaka卻是X-因子, 而vv 的+10某程度受益於此。

    至於東決, 以NBA常態及nn 的水平, 應會堅持死操主力及力撐親兒力的, 書豪上場機會更微。即或掛了1、2號後衛, 恐怕也先給其他球員硬扛沒差 (多年來這種不合理調度見得多, 就連很懂書豪的克總也身不由己), 惟有平常心, 輕鬆看, 靜待神劇本。

    這裡得提一提, 神劇本不一定叫書豪當奪冠英雄, 甚至未能隨心所欲, 但信的人終必有平安和長進, 而無論勝敗, 總要心存善念, 祝願書豪、校長及各位豪友至終福樂滿滿! 


    1. HunterHunter (Post author)

      貓閱~
      下午好,感謝留言分享看法。
      上場不多是可以預期的。
      但,看完納斯的調度後,有一種情況,林或許可以得到更多時間。
      神劇本總是難猜透的,雖然我心中也有一本,哈哈~~
      最後,謝謝你的祝福。
      不論如何都有好的一面,大家都平常心, 輕鬆看, 靜待神劇本。
      為書豪加油。


  17. Takuralife
    10+

    恭喜Lin離東決更進一步了,抱持有人付錢坐第一排看球的精神給他繼續下去就對了,這季就是看球,復健,養身體,下一季再拼了


    1. HunterHunter (Post author)

      Takuralife~
      下午好,感謝留言分享看法。
      很棒,這樣想很好。
      繼續為書豪加油。


  18. DaddyAL

    “最後剩10秒暴龍領先2分時,76人要採犯規戰術時,納斯還把VV換上來,看看有沒有機會要到罰球,最後是犯在可愛身上,可愛罰球時,又把他換下來,意圖實在很明顯。”

    原來是這樣啊.. 真是會為親兒子想. 當時還是思考為何會在決勝時間看到VV。


    1. HunterHunter (Post author)

      DaddyAL~
      下午好,感謝留言。
      通常這時候,都會嚴守重點球員,盡量別讓他們拿到球。
      此時,誰最有可能被鬆守拿到球?很清楚這個調度有一點這樣的用意在了。
      繼續為書豪加油。


  19. darming

    先發群全都+值輸給先發值只有一個+值的暴龍;8個人被7個人打敗

    書豪不上場能被保送參加決賽,天命難違,繼續靜候差遣 !

    書豪加油~


    1. HunterHunter (Post author)

      darming~
      下午好,感謝留言分享。
      期待書豪在東決能上場,多刷些好的數據。
      不放棄永遠有希望。
      繼續為書豪加油。


  20. AH

    017不上,公鹿應該可以4:2掃掉泡泡龍


    1. justalexjustalex

      4:2會不高估暴龍阿(不上書豪的暴龍);應該4:1比較符合暴龍的身價^^


      1. deviner

        4:1   +1以爆龍現在打法看好公鹿


    2. HunterHunter (Post author)

      AH~
      下午好,感謝留言分享。
      要開賭盤了嗎?感覺應該可以喔!哈哈~~
      繼續為書豪加油。


  21. frankwonghaha

    可愛單天條至尊, 帶著泡泡龍到東決.

    -4算是抱對大腿了, 不過後面的公鹿不是一人爆氣就可以過的對手. 

    面對跟76差不多高, 不過更快更硬, 雙塔是一定會被爆的. 後場身高也會被針對單打. 

    看看被輸0:2什至0:3時, -4會不會醒一醒, 用回有身高有組織有防守的PG去頂公鹿吧.

    林沒上, 輕鬆陪林一起看球.


    1. HunterHunter (Post author)

      字母哥~
      下午好,感謝留言分享。
      總算要跟你對決了,千萬別手下留情啊,比賽才會好看。
      林沒上,輕鬆陪林一起看球。林有上,全力為林加油。
      祈禱在東決時,神劇本出現。
      星期四看東決首戰。


  22. Imiti

    https://www.dongtw.com/nba/20190513/934917.html
    暴龍第六人五場0進球命中率僅12.5%,為何NURSER教練冰著就是不上書豪?

     


    1. HunterHunter (Post author)

      Imiti~
      早安,作者寫的很好,分析的有理。
      最後結尾一段話:與其讓VanVleet在場上迷茫,還不如上林書豪控制一下局面,暴龍要想走得更遠或多打幾場,還是應該想一想如何限制VanVleet,否則的話,核心們賺得再多優勢,也很快就能敗光。
      繼續為書豪加油。


  23. 河童菇河童菇

    又是流台絕殺,暴龍能好運多久..?

    明明陣容又碾壓對手的實力,卻被教練玩成靠運氣贏球,可愛ISO, 吸亞卡ISO…連最後一擊也是ISO,  這教練只會捧巨星LP, 討好可愛 (唉..這可愛早已不是馬刺的可愛了)


    1. HunterHunter (Post author)

      河童菇~
      早安,感謝留言分享看法。
      我也覺得陣容及經驗都優於對手。
      依納斯的想法,暴龍想讓可愛開心,努力留下他。
      但這樣的打法也很危險。
      繼續為書豪加油。


  24. ufo

    今天雖然贏了,但問題還是不少,順帶一提,og到底啥時要回來,再不回來真的只有被橫掃的份。

     


    1. HunterHunter (Post author)

      ufo~
      早安,感謝留言。
      剛剛查了一下,OG目前還在傷兵名單中,寫「無限期出局(Out indefinitely)」
      但他現在有穿西裝坐在板凳上。
      而且,休息這麼久了,要回歸前會先有些循序漸進式的練習。
      等到看到了,才代表他要回來了,他是守優於攻型的球員。
      繼續為書豪加油。


  25. 一點也不一點也不

    感謝校長大大笑中帶淚發文

    希望書豪養精蓄銳、砥礪心志

    身體健康,就有機會上場拼搏

    我並沒有詛咒誰會突然發生什麼意外

    只是古有明訓…….

    1557751576-302520751

    1557751576-302520751


    1. HunterHunter (Post author)

      一點也不~
      早安,感謝留言分享及貼圖。
      哈哈哈~人在江湖闖,哪有不挨刀,真的是經典名句。

      2012年東區第1的公牛對上東區第8的76人季後賽首戰,剩1分半鐘領先12分,對手已經把主力換下去,教練卻繼續讓羅斯打。
      在剩1:12秒時,羅斯受傷了,結果那個賽季被76人的小AI帶隊演出老八傳奇。


  26. cowbasketcowbasket

    去年有韓國瑜一人救全黨

    今天有全隊救一人(FVV)

    七六人果然是不穩定不可靠的小X孩,恩比德要說拿來與當年全盛時期的跳跳獸霍華德相比可能還有一段距離

    而暴龍除了加強防守外,也受惠不少主場哨

    最後的壓哨球也不太符合超巨星的頂級演出

    嫩斯還真的強運,莫名其妙就真的進了東決

    公鹿對上暴龍,廢話不多說,先來個三比零公鹿領先

    接著就是關鍵

    Jeremy上,則最後結果四比二

    Jeremy沒上,則最後結果四比零

    而且公鹿獲勝的場次中,至少三場領先分數達二十分以上

     


    1. HunterHunter (Post author)

      cowbasket~
      早安,感謝留言分享看法及預測。
      哈哈哈~~
      76人真的不穩定,布朗教練慢半拍的反應,也需要加油。
      接下來對上公鹿,晚點我把事情處理好,會惡補一下公鹿的一些資訊。
      繼續為書豪加油。


  27. 木棉仔木棉仔

    前兩輪林都是大比分領先上場,不負責預測

    下一輪林應該都是大比分落後時上場(雖然很不想要這樣)


    1. HunterHunter (Post author)

      木棉仔~
      早安,感謝留言及預測。
      我相信林書豪一定會在東決上場的,看納斯的調度,會在大分差時上來。
      但,林書豪的賽季還沒結束,有些事情、變化都很難說。
      繼續為書豪加油。


  28. 禪龍禪龍

    恭喜暴龍在和76人搶7大戰中……出……線!也讚嘆可愛的絕殺,這可愛最後一球一投,在籃框中彈跳,一直跳不停,在大家的小眼變大眼,櫻桃小嘴變血盆大口中,終於康康康投進,全場歡喜呼叫,打進第三輪準備爭東區冠軍……但可惡的是,一4就是不給林出場,我也只能說搖頭晃腦表示遺憾了!
    話說回來,VV在一4眼中是好板凳!
    “在中國傳說中,板凳為7種武器之首,因板凳的奧妙之處,它可以藏在日常生活之中,隨手可得,還可以坐著它來隱藏殺機,就算被警察抓了也告不了你!不好意思,我想到食神中的板凳,不小心岔開話題了……”
    回歸正言,一直以來一4認為VV是板凳之王,板凳一直用VV,認為VV好,VV妙,VV呱呱叫……
    好,一4,今天那我就來看看你一4眼中的VV板凳王這G7之戰的成績:
    三分球2投0中,失敗!
    投籃總5投0中,失敗!
    助攻是0助攻  ,失敗!
    籃板才搶一個, 失敗!
    最離譜的就是投籃,完全一球都沒有投進去,還有被人蓋火鍋,你有沒有搞錯啊你!好好的上場機會你硬是不好好表現,竟然要靠罰球才拿到4分,真是失敗中的極品失敗啊!
    這樣的成績竟然被一4看成很重要,而林比VV更上一層樓卻不用,想想也是心碎了………
    希望對上公鹿時,林能被重,不然給林上一節時間也好,阿不然對上公鹿時,第一節爆,輸去20几分,再讓林上場領導打看看,保證一用成顧客,VV,說真的,我一點也不覺得這VV是領導人,我覺得VV是領“繩”人還差不多……
    下一戰對公鹿,繼續為林加油,等待林上場,把握機會一戰成名……

     


    1. HunterHunter (Post author)

      龍大~
      早安,感謝留言,哈哈哈,好多經典名言,也有很多幽默風趣的輕鬆點評。
      同意你說的。
      給林書豪更長且連續的時間,由林來分配球權,我也保證一用成主顧。
      下一戰對公鹿,繼續為林加油,等待林上場,把握機會一戰成名……+1


  29. Orochi KyoOrochi Kyo

    https://www.jlinfans.com/t/topic/8397/138

    Raptors Post-Game: Nick Nurse – May 12, 2019

    Head Coach Nick Nurse addresses the media following Toronto's 92-90 Game 7 win over Philadelphia on Sunday.

    https://www.nba.com/raptors/video/teams/raptors/2019/05/13/2605358/1557719545232-nba-web-190512-nurse-post-2605358#

     

    記者:那個球在籃筐彈了快7分鐘時你腦中想著什麼?

    納斯:(笑)感覺會進去,我一直都覺得會進去。但再說,我想很明顯這是個很幸運的彈進,是吧?但我覺得我們整場比賽都很不幸運,所以有點回到我們這邊了,平衡過來。

    記者:羅瑞進我得分不出色,但他整個晚上的貢獻,應該是一整年來最好的一次?

    納斯:是的,他的防守讓我驚豔,我認為他一直都很警覺很積極,在他換位的時候,每一次。你看到只要有空位出現,他就去阻擋,當還有那個重大搶斷,我想是我們連續都讀秒違規,第三次他在快沒時間時插手。他打了很長時間,打了整個下半場,我認為他在最後關頭的防守非常好。

    記者:你談到防守和鎖定目標,在最後3分半鐘時,我想JJ雷迪克有個三分打機會,費城唯一的運動戰出手就是最後4,5秒巴特勒那一球,最後4分鐘的防守是多讓你滿意?

    納斯:我們就是全都去做了,是吧?我們對持球施壓,我們瞬間就以2人包圍驅趕正確的對象,我們不是輪轉防守,就是奔回去對上自己的人,我們以兩個人對持球者,同時並不意味著自動就會有空位出現,然後我們在阻擋成功後搶籃板。那些防守回合非常棒,而且,我們很多甚至都不找籃筐。

    記者:最後那個回合是否像第四戰那樣,在頂端把球給倫納德讓他自行創造機會?

    納斯:是的,就是這樣。我們讓洛瑞從那裡出擊作為第一選項,然後科懷繞上來,在頂端接球,他從那裡要球,能做什麼?我們看過很多次了,這一年來,不確定他有沒有命中同樣的一球,但他應該有出手過4,5次。我想他這個賽季有投丟過4,5次但這是平衡過來了,以同樣的戰術,差不多是類似的出手。這個平衡的度數今晚出現了很好。

    記者:執教倫納德這一年的想法?而且他在季後賽作用越來越吃重了。

    納斯:首先我當然有執教過更聽話的球員,在我執教過程中,大學時期的某位後補(walk-on,大學沒有被校隊錄取但跟校隊一起練習的球員),很專注的。但他對我來說很神奇的,無論是比賽暫停講話,在更衣室中,還是錄像室中,他總是很專注於執教人員的觀點。我認為這很有意思,他很好教(coachable),他很專心,我想這已經是很大的說明了。然後在賽場上,季後賽中,他是精英級別的,決勝級別的,今晚他在攻防兩端都很了不起。然後,這就是他獨特的地方,他能得30分,還能往上提高,但有些時刻,他就是可以決定也不讓你打出來,把你擋下,那些都是我認為很神奇的地方。

    記者:今年很多關於猛龍季後賽不成功的看法,這次勝利對整個球團來說意味著什麼?

    納斯:最重要的是這支隊伍還在比賽,我認為這個隊伍還有成長空間,我在這兩個系列賽中都有提到,我們對陣火熱的魔術,克服了,讓自己變得更好;然後就是這支,非常非常,非常好的球隊,有著難以置信的進攻火力,還有體格,天賦,而我們當然,希望是成長了,還要繼續成長,在這個系列賽晉級。這對我來說是最重要的,同時我也不認為過去對現在這支隊伍有任何關係,我知道歷史數據一直都在,我們需要作出比較,但我不去,不會,或者不能這麼做,我現在關注的只有,讓這些球員今晚享受勝利幾個小時,然後就要恢復到比賽的專注,準備下一輪。

    記者:伊巴卡今晚打了29分鐘,你的輪換縮短到7人,他打關鍵時刻,你認為他的表現如何?

    納斯:他顯然有重大表現,是吧?有兩三個進攻補籃,他搶籃板,保護籃筐,不確定他是否有封蓋,但也許讓幾個球改道了,也抓了幾個籃板。而且他在進攻端很自信,他拉開空間,他也許是科懷外最自信的球員,外傳到他手上他就拔起,他飛奔進籃下去抓彈出來的球,設法補進去。他很重要,我說過體格是我們第一個問題,我喜歡那個陣容,洛瑞作為場上將軍,很多大個子,讓科懷打二號位,帕斯卡爾打三號位,伊巴卡四號位,加索爾在五號位,這看來沒有在防守端給我們很多問題,而且特別的是,很傑出。但進攻,你知道,我一直都是同樣的話,有點不在節奏上,沒有很多命中的投籃。而且當然,為何不在最後7分鐘把比賽帶走。

    記者:昨天談過進攻籃板將會如何影響這場比賽,最後幾分鐘這有多重要,就你說的伊巴卡兩三個補籃來說。

    納斯:是的,得到進攻籃板,也是今晚大量的投籃提供的進攻籃板,是吧?但我認為也是有很棒的決心,即使他們最終守住了防守籃板,但都是很努力才能得到的,這就是很能說明你的球隊打得多有計畫,或者他們有多難擋下來,所以防守籃板超級艱難,對我們很重要。

    記者問對下輪對雄鹿的看法。

    納斯:跟我們過去兩個系列賽,這是完全不同風格的。之前是設好套路的球隊(set-play teams),進攻有條理,下來就找目標,執行背打,為特定球員執行戰術。不是說雄鹿不做這當中某些做法,但他們更傾向拉開空間,把球給一個人,埋頭攻入籃下,當你送人去協防,他們就往外送,投大量的三分球。所以我們會看到一些不一樣的風格,顯然我們必須要很快調整,很快的忘掉我們現在有多快樂,這是很飢渴的球隊,很有深度的球隊,很好的球隊,我們必須持續成長,打得更好。


    1. HunterHunter (Post author)

      OK大~
      早安,感謝分享給我。
      大補昨夜已經整理完畢了。
      繼續為書豪加油。


  30. wangkent

    如果大比分落後書豪有上場,絕殺那一球就是讚嘆,,但書豪沒上埸,只能說恭喜!

    希望下一戰,能讓書豪有上場挽救的機會(但前題是領袖及包子不能同場)!!


    1. HunterHunter (Post author)

      wangkent~
      早安,感謝留言。
      同意你的說法。
      希望東決首戰就能看到林書豪上場了。
      繼續為書豪加油。


  31. Orochi KyoOrochi Kyo

    Drake 德瑞克堪稱是「加拿大糗爺」,說他穿上哪個隊的衣服哪個隊就輸( 歐冠被他奶的隊伍都全部淘汰了),
    所以今天drake不去G7現場,在家看球賽還特地穿上了76人的褲子。

    Bleacher Report (BleacherReport)

    Drake used the curse against the 76ers with his shorts 😂 *NSFW* (via Drake/IG Story)

    https://twitter.com/BleacherReport/status/1127759114048684032

     

    上次林書豪太高興能上場而錯失了和drake擊掌,
    一堆人替小林慶幸,還好沒拍到手,林書豪這才能投進季後賽第一個三分球。


    1. HunterHunter (Post author)

      OK大早安~
      感謝分享資訊。
      長知識了。
      繼續為書豪加油。


心得分享及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