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次輪5大補】納斯:VV有些特別的能力,領袖的東西,智商的東西,是他也能帶來的

2     
 
賽前重點

76人前鋒吉米-巴特勒在接受採訪時談到了恩比德的生病情況。

“我沒有問他感覺怎樣了。我可以看出他感覺如何。他看起來很不適。我嘗試盡可能地離他遠點。實話實說,我喜歡他,但我不想生病。我討厭生病。”巴特勒說道。
(評:吉米也怕被恩比德傳染。)

在談到即將到來的系列賽第五場時,巴特勒說道:“沒有人感到害怕,沒有人害怕任何對手。我們只要上場並競爭。我很肯定今日的比賽會是場十分膠著的比賽。我知道我不會喜歡其他方式。我知道他們肯定有一些人也希望比賽以這樣的方式進行。”
(評:賽前吉米認為今天的比賽會打的難分難捨,但結果是一面倒。)

賽後訪問

暴龍
納斯教練賽後訪問:

(翻譯轉自JF:https://www.jlinfans.com/t/topic/8389/44

納斯:我沒有預料到今晚會有這樣的一場比賽,當然很高興有這樣的結果。回答你的問題,我們今晚有很多好的表現,我們有很多球員都能投籃,差不多保持在場上五個人都是有潛力命中一個投籃的。我們今晚有命中一些,而這確實能夠讓你更有能量,促進你的氣勢。因為當你無法進球時,就會灰心,就很難持續高強度的防守了。而今晚幾個投籃命中了,我們的防守強度水平就不斷地加強。這很好,我們攻防兩端都打得相當好
(評:納斯沒想到比賽會是一面倒,並對這場評價是「攻防兩端都打得相當好」。)

記者:賽前你說過西亞卡姆可能無法上場太長時間,而由於伊巴卡中途受傷下場,讓他打了34分鐘,你是不是很意外他還能這麼表現,考慮到他的身體狀態?

納斯:我不認為是太長的[時間],因為他是第一個換下的,然後我們在他休息了幾分鐘後又讓他上場,這是個幸運的難題,伊巴卡,加索爾和帕斯卡爾都打得很好,當然科懷在場上同樣如此。我很喜歡伊巴卡和加索爾同在場上的組合,帕斯卡爾打開來了,他也許打得比前一晚要久一些。之後我們讓科懷在2號位,帕斯卡爾打3,4,5號位,洛瑞也在場上時,那是很短的一段比賽但很值得一看。
(評:又一次賽前說一套,比賽另一套,但,他讓可愛2號位,西亞卡可以打到3、4、5號位,加上一場,小賈說自己可以打4、5號位,因此,只有1號位是固定的球員而已。)

記者:FVV有個回合在低位上對上巴特勒,把他手遞手給恩比德的球抄掉,一個“身量不足”的後衛防守能做到這點是否不尋常?

納斯:弗雷德有些特別的能力我知道他這個系列賽沒有打得很好,但我們在第四場賽前,你就會想,必須做到一些事情,因為有個很慘的第三場,你會想要做些改變,但我的想法是,我不會不帶上一個像弗雷德這樣的球員進入這樣的一場比賽。是吧?我知道他無法得分,但他會做出這樣的表現,這是一場抄球,我們賽前有天道他在上一場比賽的一個抄球。看到他一進場早早就進了一個三分是好事,而且還有,他叫了幾個很好的戰術,他們在另一端,球在邊線,弗雷德叫戰術,我們最後得以內切籃下扣籃。這是種領袖的東西,智商的東西,是他也能帶來的
(評:納斯對VV評價真高,還用領袖、高智商來形容他,並認為這個系列賽他沒有打的很好,但,他不會放棄像VV這樣的球員,也就是會讓他繼續的上場。)

記者:今晚很多經常的球,談談半場結束前科懷的扣籃,洛瑞把恩比德帶開,還有伊巴卡止血後回到場上立刻注射能量

納斯:能夠打出氣勢結束半場總是好的,所以你總算想要控制1個回合打成2個回合的形勢,所以你要命中投籃不讓他們最後還有機會,當然洛瑞是個小個子,但他可能是我們最好的掩護者,他在下方拖著恩比德,給科懷做了一些緩衝,之後他很有力的爆髮帶到籃筐。在伊巴卡回來那個回合,他原來是打得很好,突然要離開,馬克有機會打很好表現的幾分鐘,而我實際上決定,恩比德當時不在場,我決定打得超級小陣容幾個回合,我讓帕斯卡爾打5號位,同時也是給馬可以休息時間,因為不確定伊巴卡回來後狀態如何。伊巴卡回來,我不想再浪費任何一分鐘在馬克斯沒有對上恩比德的時候,如果我們沒有伊巴卡要怎麼打,我是一直在計算著。所以很棒的,伊巴卡回來,我們的球員們也有很好的補充了他。伊巴卡一上來就打出傑出表現,我想,他現在就是為尊嚴在打,做大個子,很積極,是場上的一股力量。
(評:納斯肯定羅瑞跟伊巴卡的表現,也談論調度的部份,若恩比德不在場上時,納斯會趁機會用小個子陣容(最大號就是西亞卡),來讓大個子們得到一些休息,這點也說明76人在中鋒部份的不足,但76人就算小個子也還是有身高優勢,卻沒擅用,可惜了。)

記者:之前一直無法命中空位出手,是否節奏問題,今晚你們有格林打進,洛瑞打進,馬克打進,整體上你有三分能力的一晚,是否找到了節奏?

納斯:前一晚我已經察覺到比較好的節奏了,我想這始於我們準備好了,準備去投。這裡有三項,你雙腳要準備好,雙手要準備好,腦子也要準備好。去開火,知道自己要去做。這看來在前一個晚上我們是比較不猶豫了,而這會帶你進入節奏。我認為節奏的東西,在第一個人拒絕投籃傳掉,下一個人看到球掉出來,就不知道是要搶籃板還是做什麼了,然後空間就不好了,下一個傳球就會比較卡,然後比三個傳球前,你得到一個最糟的出手機會。但回到這裡,就是不斷拉開,得到空位,持續出手,不斷地重新站位,在發生情況而我們另外找到空位時,然後就是準備好去開火。當然,開始投進去,大家就有興致開火了。
(評:納斯認為前一晚就已經找到節奏,同時認為不斷拉開,得到空位,不要猶豫的開火,只要有開始投進,氣勢就會帶起來了。)

記者:今晚的快攻得分,有些是來自失誤的球,有些也是來自投丟的籃板,這是不是你們強調了無論是不是很好的機會都去推動快攻?

納斯:除了我們進攻上最著重的一點,沒有什麼特別的,我們說過我們需要打出節拍(play with pace)。你們看到的,不只是全場的球,我們從籃板,甚至是進球後,或者是防守的攻防轉換,也是半場的節拍(pace of half-court)。我們的回合數很好,我們很快空切,移動,做決策,進入下一回合而不是,你知道,在情況不好球停下來時,同一個人在同一個位置上運球時,另四個人也還在同樣位置上的情況。我們嘗試排除那樣的一些回合。或者說,儘可能的減少。我想這是比上兩場好的,就節拍來說,不是整體上,但對半場來說更重要。
(評:納斯沒有回覆記者快攻的問題,強調的是空切、移動、做決策,也就是說快攻只是決策的一部份,機會來了就做,並非他們強調的主要體系,和火箭、勇士那種以高速節奏為戰術之一的情況不同。)


科懷-倫納德在場邊接受了簡短的記者採訪。

本場比賽,暴龍全隊6人得分上雙,對此,倫納德說道:我們今晚又一次命中了很多投籃,就像你所說的,我們是一個團結一心的集體,一起付出集體努力。我們還需要一場類似的勝利。”
(評:除了可愛外,隊友的命中率也很高。)

本場比賽中暴龍全隊均表現出色,對此倫納德表示自己願意每天都這麼打比賽。

我喜歡球隊今晚比賽的方式——我很願意每天晚上都這麼打,”倫納德說道,“我很確定所有人都會有這種感覺,他們所有人都想做出貢獻,這支隊伍中沒有人想放鬆地坐下來,然後光看著我、凱爾-洛瑞或者帕斯卡爾-西亞卡姆去打出好的表現,每個人都想為比賽做出貢獻。”
(評:很多人都打的很好,可愛進攻端也會比較輕鬆些,所以,對於今晚的比賽很滿意。)

賽爾吉-伊巴卡在比賽中受傷,但經過處理後又重返了比賽,對此倫納德也進行了調侃。

“伊巴卡回來後打得挺好,對吧?”倫納德調侃道。

生活中總會充滿壓力,但現在我就是享受樂趣,”倫納德說道,“我經歷過最艱難的戰役,對陣過最優秀的球隊,進入過總決賽,因此我就是享受當下的樂趣,我認為這就是你需要做的事情,我很喜歡這些,也很享受NBA,我不想在回憶時對自己說‘**,當時我因為壓力太大沒能享受樂趣,沒能打出自己應有的表現。’”

這就是我從過去的經歷中學到的東西,也是每場比賽中我會擁有的心態,就是上場享受樂趣,然後傾盡所有的與對手競爭,毫無保留地去爭取勝利。”
(評:可愛的這段話,其實還滿有意義的,我不想在回憶時對自己說,當時我因為壓力太大沒能享受樂趣,沒能打出自己應有的表現。我想…做任何事情時也應該有這樣的心態。)


凱爾-洛瑞接受了採訪。

“我認為今晚就是那種我們讓倫納德獲得了一點休息的比賽,那非常重要,”洛瑞說道,在進攻端他不再用大包大攬,從球隊整體來說我們還有一些方面需要做得更好。”
(評:暴龍全隊整體表現出色,羅瑞認為這也讓可愛獲得了一些休息,不用打包山包海的來打。)

我們仍然會非常依賴倫納德,需要他去衝擊籃筐並得分,但今晚,他仍然做了所有的事情,”洛瑞說道,“他現在的水平……今晚並沒有得到38分,但他獲得了21+13+4+2的數據,這同樣讓人印象深刻。”
(評:可愛在這個系列賽中的進攻十分出色,羅瑞表示球隊還需要他打繼續打出這種表現。)

談及本場勝利,洛瑞表示:“我們今晚完成了我們的工作,我們真的很專注。”

談及兩位西班牙內線賽爾吉-伊巴卡和馬克-加索爾的合作,洛瑞說道:他們在場上都在說西班牙語,我們都不知道他們在說什麼,但是無論他們在做什麼,他們都幫助球隊繼續前進。”
(評:羅瑞說小賈跟伊巴卡在場上都講西班牙語,不知道他們在說什麼,其實,他們在偷罵納斯啦。開玩笑的。)


丹尼-格林接受了媒體採訪。

談及本場勝利,格林表示:這場勝利意義重大,尤其是對於我們隊內的替補們,他們可以更加自信地登場,毫不猶豫地出手下一次投籃。
(評:今天暴龍因為點點開花,領先很多,所以,替補上來,更可以大膽的出手。)

談及隊友賽爾吉-伊巴卡今日在比賽中搶籃板時受傷流血,格林打趣道:“這次頭部受傷喚醒了他,所以這很棒。”
(評:伊巴鋒受傷流血是被可愛打到的,不是76人打到的。)


弗雷德-范弗利特接受了採訪。

談到自己在季後賽的掙扎表現,范弗利特說道:我可以在這大談自己是怎樣的團隊球員,自己有多投入,打出了怎樣的防守,但我知道真實情況是怎樣,我知道你們都看到了。全力付出,保持投入是比賽裡最容易做到的部分。受挫和失望是比賽的一部分,這是所有人都會經歷的。我不是一個機器人,我和所有人一樣都會經高潮和低谷。但我應該想辦法走出困境,並為球隊帶來那些最重要的東西,防守、領導力、場上能量和犯規等等。這可以彌補一些其他的東西,輪轉、時間、場上視野和進攻。我曾試著面面俱到,但結果事與願違。”
(評:VV應該知道前幾戰外界對他的形容,所以,他為自己拉票說自己是團隊型的球員,努力走出困境、為球隊帶來防守、領導力、能力及製造犯規等等。)

過去3場比賽,范弗利特投籃11投全失。今日,他在命中第一記投籃後,聽到了來自球迷的歡呼,對此,范弗利特表示:你聽到了,這很大聲。這就好像我已經3年沒投進過球了一樣。投進球的感覺很棒,儘管我在第一球之後又投丟了幾個。但無論怎樣,在現在這個階段,我不太關心這些數字。顯而易見,這些數據不怎麼好看,但現在我所唯一在意的就是3-2的大比分。
(評:這個系列賽,VV11投0中,都是靠罰球拿到分數的,今天第一次出手就命中3分得到觀眾的掌聲,之後有幾球都沒進,他說數據不好看,但卻更在意是目前聽牌了。)

談及低迷狀態是否影響了自己的自信,范弗利特說道:“我認為這確實在很短時間內束縛了我,但我能理解這個。不論如何,我的自信不會改變。”
(評:流言對VV造成一些影響,但他認為自信不會改變。)


76人
76人主教練布雷特-布朗接受了採訪。

喬爾-恩比德本場表現一般,這也招致了很多的外界批評。

“這會影響到比賽,但我們沒有人會以此為藉口,”布朗說道,恩比德正傾盡所有的來代表球隊,為76人出戰比賽。”
(評:布朗認為他不應受到這種待遇,布朗之前有提到恩比德失眠、難受,也沒有參加球隊的訓練和錄像分析會。)

本場比賽中76人出現了19次失誤,布朗認為打出這種表現是無法贏得比賽的。

我們在轉換中就丟掉了33分,其中31分是因為我們的失誤,這是你無法忽視的東西,”布朗說道,“打出這種表現時你無法獲勝。”
(評:其中恩比德就出現8失誤,西蒙斯也有5失誤。)

主帥布雷特-布朗則更想把目光放到下一場,他說:很高興我們能回到費城,今晚的表現很糟糕,但沒必要把這件事太放在心上,我們的字典裡沒有‘自憐自艾’這四個字。回到主場找到贏球的方法,這才是我們的當務之急。”
(評:布朗教練說回到主場找到贏球的方法才是最重要的。)


吉米-巴特勒以及本-西蒙斯接受了媒體採訪。

談及天王山之戰球隊以36分的巨大分差落敗,巴特勒說:“今晚我們一敗塗地(We laid an egg)!”
(評:吉米說今晚我們一敗塗地。)

本-西蒙斯評價球隊本場失利:整晚球隊都不在狀態,進攻停滯,防守漏洞頻出,今晚的表現確實糟糕!”
(評:西蒙斯說整晚球隊都不在狀態,進攻停滯,防守漏洞頻出。)

今日比賽第四節恩比德下場後,暴龍球迷、加拿大歌手德雷克在場邊用恩比德常用的飛機姿勢慶祝勝利。對此,恩比德表示:“我只看見了他們在扭動身體,我沒對他們究竟在做什麼加以注意,勝利對他們而言很棒,我不關心。”
(評:恩比德表示沒有注意這個動作,也不是很關心。)

比賽結束後恩比德經過德雷克身邊,並對他說:“我會回來的。”
(評:下一戰恩比德會強勢回歸?)

花絮

暴龍在主場以125-89的比分戰勝76人隊。
(註:本場比賽,暴龍淨勝76人36分,刷新暴龍隊隊史季後賽單場贏球最高分差紀錄,此前的紀錄為29分。此外,36分也是本賽季季後賽單場比賽最高分差。)

金塊主場以124-98大勝拓荒者,大比分3-2領先。
(註:這是他們在過去五場季後賽中,第三次得分突破120分。而在過去十年的季後賽中,他們已經連續30場得分沒有超過120分,上一次在季後賽拿到120分以上還要追溯到2009-10賽季。)

林書豪在Instagram story上發布了一段視頻,並配文寫道:我真誠地為忽視Drake的擊掌而道歉,我當時因為要被換上場了所以太興奮了。#對不起啦Drake

勇士官方表示,對陣火箭系列賽G5,球隊替補後衛肖恩-利文斯頓因左臀部疼痛出戰成疑,但球隊前鋒安德烈-伊格達拉並不在傷病名單上。
(評:下一戰小AI可以打,李文斯頓G4打的不好,原來是屁屁痛,出賽成疑,若他不能上場,年輕控衛庫克就得到了機會。)


林書豪微紀錄片 【你放棄過什麼嗎】

出處:J-Con Taiwan籃球盛事  作者IG:shenjade

請大家多多給作者按讚→連結林書豪微紀錄片 【你放棄過什麼嗎】

影片有點小聲,所以,我花點時間把文字整理出來:(影片做的非常棒,我就不寫評語了)

林書豪說:
我感覺我好像等了七年,很長的一段時間,就繼續變的更好,盡自己能力,保持耐心,隨時準備好,永遠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叫到你的號碼,何時機會才會到來,感覺我生涯花了很多時間在等待,等待機會 對的機會 或是健康

4/21 首輪第四戰賽前

暴龍單打練習規則
1.每一回合五秒
2.若你進攻成功 就繼續
3.若你防守失敗 就換人
4.若你防守成功 就換你進攻

練習時他也不只一次扭到腳,也被蓋火鍋,爆發力還沒回來,無法一步過,只能用更多假動作。

(註:影片中林三次防守都是一次就成功)

賽前如此高強度的練習原因?
林說:努力競爭 所以 如果我真的上場很多
就不會好像我很久沒打球一樣

賽前單打練習是暴龍的傳統嗎?
林說:最近比較多,是因為大部份的時間,我都不會打(指季後賽),這些是用來保持狀態的方法,我們都這樣。

作者說:
在隊內練習中,防守依然到位,切入就差了那麼一點爆發力,這幾年的重量訓練,讓他在防守上,吃比較少虧。
反覆的傷勢,他依然未曾懷疑自己,在結束高強度的單打練習後,林書豪沒有休息太久,與另一位訓練員持續加強腿部訓練。

對魔術首輪第四戰第四節末端得到上場機會,即使無關比賽勝負,他依然毫不保留。

4/21 首輪第四戰賽後

如何在當前保持信心?
林說:傷癒歸來,我感到我真的明白我能做到什麼,做不到什麼,認知到我自己是怎麼樣的球員,本質上,知道還需要些什麼?花了比較長的時間
花了我一季的時間,去體會所有的事情,但我對於我是怎樣的人,怎樣的球員感到很自在,不論我能不能穩定出賽,我不覺得上不了場,會逼我相信,我做得到或做不到某些事,從那些我知道我辦的到的事。

影片最後文字:
這十年來,你放棄過什麼嗎?
他是林書豪,他從未放棄,他以自己的經歷,鼓舞著億萬個擁有籃球夢想的人,

雙方數據

暴龍數據:科懷-倫納德21分13籃板4助攻;帕斯卡爾-西亞卡姆25分8籃板3助攻;凱爾-洛瑞19分6籃板5助攻;馬克-加索爾11分5籃板3助攻;丹尼-格林17分5籃板。林書豪3分1助1抄截。

76人數據:吉米-巴特勒22分5籃板7助攻;托拜厄斯-哈里斯15分6籃板;本-西蒙斯7分7籃板4助攻;喬爾-恩比德13分6籃板。

38 comments

  1. 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而我相信書豪已經準備好了,為他加油!!

    1. Norman~
      晚上好,恭禧頭香好運給林書豪。
      我也是一樣相信。
      繼續為書豪加油。

  2. Hunter大辛苦了

    還幫微電影做逐字稿

    微電影真的很棒,我用Line分享出去了

    看著微電影,感覺自己也要學習Jeremy更努力去做些事情了

    這真是個特別的季後賽,我們熱血地幫Jeremy對手加油

    哈哈哈(苦笑)

    希望Jeremy真正能等來一個機會,Jeremy絕對值得一個機會!!

    1. cowbasket~
      早安,感謝留言。
      微電影真的製作的很棒。
      有些訪問及內容是平時看不到的。
      所以,會想花點時間把文字打出來,幫林記錄下來。
      感謝製作者的辛苦。

      希望Jeremy真正能等來一個機會,Jeremy絕對值得一個機會!!+1
      繼續為書豪加油,

    1. 謝謝ok大的分享。
      有空我再把自由球員做一個整理。
      再透過整理及新聞去思考可能性。
      繼續為書豪加油。

    1. 謝謝ok大~
      感謝分享。
      沒進季後賽的球隊進行抽籤
      代表的有球員也有助教等。
      很快就會知道誰拿到狀元籤了。
      繼續為書豪加油。

  3. 感謝Hunter大分享..

    恭喜書豪本季來到74場球, 只差黃蜂/78與第一年火箭82…!

    今天書豪上場打著不一樣的球風, 現場觀眾的歡呼…因為打的真精采! 也為這群打不到10分鐘替補分享球給個讚!

    暴龍的賽前訓練很特別, 看到書豪很棒的防守能力… 漂髮哥最強的時期也不是靠一步過人, 現在的書豪更成熟,也更勝以往. 沒看到書豪用連續換手運球後癢跳投蠻可惜的…

     

    祝福書豪順利健康

     

     
    PS. 如果-4大頭症發作, FVV下場超過20+應該要搶7了. 前題不郎要搞定分球問題

    交給書豪就大功告成
     

    1. song大~
      早安,感謝分享。
      頂級第一步是過去林成名招之一。
      當時讓人驚艷亞洲人的爆發力居然可以這麼強。
      所以,在湖人時,就算史考特不給林打擋拆,林依舊可以憑著這個能力,不斷的取分。
      但,就像你說的,很多頂尖的球員也不是完全靠一步過人,你舉例的飄髮哥奈許。
      而且,畢竟人會隨著年紀增加有些能力會下滑的,這招也不可能用一輩子。
      當年還有這樣頂級速度能力的「飆風」羅斯,現在也轉型成為有三分能力的球員。
      不過,透過影片及這一季比賽的情況來看,還是能看的出林腿部的力量還沒完全回來。
      有時候我們腿部力量沒回來,我們就會依靠上肢去出力,久了,就會影響其它地方,像是背傷。
      我擔心的就是這樣造成反覆的「背傷」問題,導致擺脫對手後,投籃的穩定性還是不好。
      但,昨天看完林的比賽後,感覺攻、守、傳都流暢很多,讓人放心不少。
      繼續為書豪加油。

    1. tomato123~
      早安,感謝支持。^^
      繼續為書豪加油。

  4. 抄截! 抄誰的球? 巨神兵!
    3分進攻得分! 在誰面前出手? 巨神兵!!
    助攻! 在誰面前助攻? 巨神兵!!!

    書豪根本吃死巨神兵嘛!!!

    1. 付二貸~
      早安,感謝留言分享。
      真的吃死巨神兵,但看林昨天的情況。
      放上來還能吃死更多人。
      可惜納斯仍倚重VV。
      繼續為書豪加油。

  5. 謝謝校長大發文

    看書豪打球

    就是令人賞心悅目

    不過-4教練把VV稱讚成那樣

    真是……

    1. 一點也不~
      早安,感謝貼圖留言。
      哈哈~
      知道嗎?最擔心的是久未上場打NBA強度的比賽,身體需要一些時間暖機,手感易冷。
      時間短很難有好的表現。
      但,林昨天上場,感覺熱機快多了,但只是一場比賽,還需要多多觀察。
      看林打球就是賞心悅目。
      繼續為書豪加油。

  6. -4: "這是種領袖的東西,智商的東西,是他也能帶來的。"

    VV: "我應該想辦法走出困境,並為球隊帶來那些最重要的東西,防守、領導力、場上能量和犯規等等"

    2父子真有默契, 下一季LOWRY也沒位置了, 當真是真核心. (都讓我想起小火車)

    林看來很健康, 這就足夠了, 我也看開, 本來可能退休的大傷, 老鷹給了機會以戰復健, 暴龍讓林再次接觸季後賽, 今年都滿足了. 

    下一季水拉可能不留在NETS (大麻事件), 林可能回去嗎? 就算反過來當威弟替補我覺得也OK, 因為阿金是會用林的人. 之後就是去魔術會合克總. 其他的看來都沒什麼好機會了.

    季後賽輕鬆看, 下季再努力!!! 

    1. 字母哥~
      下午好,感謝留言分享看法。
      我其實看到納斯的談話時,還真的有點,哈哈~~
      同意你說的,大傷的林,目前是健康的,前幾天傳背傷,昨天出賽那五分鐘,我看了兩次重播,也讓人心安很多。
      至於下一季去哪裡,我覺得變數太多,上面有OK大整理的自由球員。
      等休季期,多看一些球員可能的去向後,再仔細了解。
      繼續為書豪加油。

  7. 我覺得要看泡泡龍季後賽的狀況,如果敗在76人或是公鹿,且沒留住可愛那-4可能危險吧,假如-4被裁掉,新的教練不見得就這樣厚愛VV了,那洛瑞和林就可能組成後衛雙槍,再加上小加,伊巴卡,阿西,其實也是不錯穩進季後賽的球隊,至於回到爛網當替補,那是比較下下策,重點是健康且回覆之前的身手,還能不要拿底薪,這樣就算不錯了

    1. 當然小加和格林要再簽進來,少掉可愛的錢拿來補強二陣和三陣其實也夠用了

    2. Takuralife~
      下午好,感謝留言分享看法。
      我個人覺得納斯今年第一季執教。
      通常都是3-4年合約。
      今年打進季後賽,就算可愛不留,下一季納斯還是會在的。
      但,若進入重建年,他的「本事」才會看出來。
      上面也回覆了,下一季變數太多,有幾隊都有可能,等休季時再分析了。
      繼續為書豪加油。

  8. 衷心感謝恩彼得的流感;雖然給書豪只是僅短短5分鐘亮相機會,看到他 健康 助攻  抄截  3分投一次到位,納斯不會視若無睹吧?至少對簽新約有加分!

    書豪加油!

    1. darming~
      下午好,感謝留言分享看法。
      健康的林,基本上就有加分。
      若能在季後賽,能有更多好的數據,對新約加分更多。
      繼續為書豪加油。

  9. 感謝校長的好文及分享~

    我個人猜測,暴龍盤算的就是打造ㄧ個為可愛量身訂做的體系作準備,但前提是起碼東冠。
    每個體系都有排列主要得分點順序,第一、第二、第三…,從林書豪加入暴龍到現在這樣個人連續觀察下來,
    我覺得
    第一得分點:可愛
    第二得分點:嘻哈康
    第三得分點:後衛射手(1th.小綠、2th.VV、3th.包子)
    第四得分點:中鋒射手(小賈獸)
    第五得分點:角色球員中距離得分

    由於考量明年要給大合約給可愛,為了留下他,並打造體系,所以勢必要犧牲其他大合約的球員薪資,目前表現不穩定,且有傷勢在身的蘿莉,薪資與表現,還有未來的可能性,都可能是球隊優先削減首要對象,另外,要打造可愛體系,那可愛就要當球隊的老大,只要蘿莉在暴龍的ㄧ天,可愛就不能完全的掌權,這也會為可愛體系留下ㄧ個隙縫,當剔除蘿莉之後,必須要有ㄧ個控衛來扶正,拉上先發,目前看來,
    1. 價格相對蘿莉便宜,
    2. 三分命中率高,又可接應可愛的炸彈,讓可愛刷助攻,
    3. 具有可愛以下的領袖氣息,不佔球權,提倡大家隨時供輸球給可愛,完全融入可愛體系
    4. 還具有拍可愛馬屁的極高智商,優化更衣室氣氛,

    目前那個合適的人選是_______,答案開放各位大大留言填空,填上您心目中的最佳人選。

    持續為林禱告、加油!
    季後賽期待 神劇本出現!

    1. 謝謝JiaHong大精闢的論點,至於那位人選是誰…大家應該”心照不宣”呵呵~~
      期待神劇本出現+1

      今天公鹿擊潰塞爾蒂克,除了字母哥帶動全隊外,我覺得這個系列賽老將George Hill也功不可沒~~知人善用的教頭才懂得老將在關鍵時刻的作用…比賽快結束時,鏡頭帶到公鹿教頭坐在大洛(他今天三分七投零中零分零籃板)旁,狀似在安慰大洛~這樣的場景,好希望J Lin也能遇到…

      我還是希望暴龍可以打進東冠總決,這樣J Lin又有機會可以上場,增加實戰經歷~~繼續為書豪加油!!!

       

    2. JiaHong~
      下午好,感謝專業的分析。
      非常的棒。
      透過你這篇,我也簡單回一下我的看法。
      只要可愛是健康的。
      休季期暴龍一定會開頂薪合約給可愛。
      1.可愛選擇留下。羅瑞被交易機會非常大。
      2.可愛不留。羅瑞交易機會仍大。因為暴龍需要快點用羅瑞去交易更多籌碼來。加速重建。
      因此,這個填空,答案已經很明顯了。

      持續為林禱告、加油!
      季後賽期待 神劇本出現!

      *****************
      上面Atra的看法,我也認同。
      除了公鹿確定打東決外。
      今天勇士也險勝火箭,率先聽牌。
      但KD傷了,打第6戰的可能性很低。
      據ESPN記者Rachel Nichols報導:KD的小腿傷勢可大可小,若是一級拉傷,只需休息約7-10天,但若是二級拉傷,恐怕需要休息4-6週。
      健康就有機會,繼續「相信」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QRwPb4dVo

      1. 可惜,若是可愛拉傷要多好…

        看KD動作蠻正常的,感覺不至於很嚴重

        但火箭可不是吃素的,少了KD,可能趁機要了勇士的命

      2. 泡泡龍輸,可愛必走,贏,也未必留,但這樣的操作017心裡也很明白北國亦非久留之地,漂泊的日子何時了?!

  10. 看到納斯講這種話,怎麼有點像當年史敗說的:他(不好意思,忘了是哪個了)是我們的蛇頭

    今早老巴克利的預言成真,塞隊垮了,公鹿晉級了,接下來就看他說的暴龍會不會一樣應驗囉

    1. 酷大~
      下午好,感謝留言分享。
      你講的蛇頭是普萊斯,後來他受傷了,史考特改用克拉克森取代林書豪打先發。
      明天第6戰,早上8點。
      繼續為書豪加油。

  11. VV的確很特別阿,打那麼爛還能上場,超特別

    1. juaiwon~
      晚上好,感謝留言分享。
      哈哈~真的是滿特別的,納斯的眼光也真的不同。
      繼續為書豪加油。

  12. 如果是要做這樣的角色,林不會選擇留在泡泡龍,林一向不是做討好超級球星的狗腿,這個從他的信仰上就可以知道,甜瓜,哈登,寇比等到今天的可愛,他如果是這樣性格的人,我們這些林迷也不會挺他到現在,加油

    1. Takuralife~
      晚上好,感謝留言分享看法。
      目前感覺應該是你說的這樣。
      不過,下一季很多情況,先從自由球員開始看起。
      再看幾個重點球員的動態及一些傳聞,再來分析吧!
      變化滿大的。
      繼續為書豪加油。

  13. 突然覺得明天暴龍贏也不錯,因為大比分的落後或超前,林書豪還是有機會上場,而且下個對手提前大比分落後的機率大増,更有可能讓林書豪上埸有出色的表現。

    1. wangkent~
      晚上好,感謝留言分享。
      凡事都能取到好的角度,就看自己怎麼想了。
      以林自我要求的個性,只要傷勢不反覆發作,他狀況也會愈來愈好的。
      雖然是垃圾時間,目前的情況,林能上場對他是有利的。
      繼續為書豪加油。

  14. wangkent大所言甚是

    我們幫七六人加油,是希望暴龍在頻死邊緣需要借重Jeremy的大心臟

    不過目前看來,恩比德龍體欠佳,七六人眾將沒有正常水準演出,明天即使七六人贏,恐怕也贏不了多少,大概又沒有機會讓Jeremy上場

    反過來,七六人若出局,暴龍來到三輪,那可能會是直落四的死亡局面,今天看到連綠賽都被電慘了,今年公鹿真的是強到令人驚訝。在大比分落後下Jeremy登場,帶領球隊一路絕地反攻,是可以預期的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