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次輪3大補】76人球員恩比德:所有人都非常無私,我們會不斷轉移球,就會讓比賽變得簡單

basketball-941996_640
  •  
  •  
  •  
  • 2
  •  
  •  
  •  
賽前重點

據The Athletic記者Blake Murphy的報導,林書豪由於背部痙攣將缺席今天的比賽

賽前,暴龍球員馬克-加索爾和主教練尼克-納斯接受了媒體採訪。

“他的確創造出了進攻機會,不是嗎?”納斯說道,“帕斯卡爾在籃下的一些直接上籃得分就來自於馬克的助攻,馬克也能夠找到外線處於空位的隊友。”

小加索爾表示,自己會在G3比賽中更多地發揮自己的傳球能力。

“我們會想辦法更多地利用這一點,我們知道一旦球傳到油漆區,喬爾-恩比德總是能夠拍馬趕到。當我們將球打到內線時,我需要做出正確的選擇,自己去攻擊籃筐或者助攻隊友。”小加索爾說道。
(註:小賈索在第二場比賽中送出5次助攻,他有很好的視野和傳球能力。在戰術上,小賈索能夠在擋拆後找到空切的羅瑞或者可愛,他在第二場比賽共進行了3次這樣的傳球配合。當他在低位被雙人包夾時,他也能夠進行內傳內的配合,助攻給到西亞卡。這是小賈索在戰術上重要的地方。)

摘錄NBA TV的節目訪談部份內容(翻譯轉自JF) – 已節錄。

主持人:這支著重在首發陣容兩位球員身上的球隊,你無法只從板凳身上得到5分。而且范弗里特更加劇了這個情況,他們現在的板凳沒有那樣的一個作用,他得分為零。

沃格爾:暴龍的板凳球員,但他們今晚表現很差,必須要在第三場做出回應。

主持人:是的,以兩板凳陣容過去兩場的表現做個比較,單獨恩尼斯在過去兩場就得了24分,而整個猛龍板凳過去兩場,總共只有15分,這樣起不了作用

費爾舍:起不了作用,尤其是這還是在主場。。。(主持人:是的,其他球員在主場會打得比較自在)通常年輕球員在主場會打得好一些,特別是在季後賽更明顯,於是當你考慮到哪位猛龍球員到費城時 – 范弗裡特能打出來嗎?是諾曼帕瓦爾嗎?還是林書豪你也許要看看哪位球員能夠突破禁區,能不時在籃下終結,或者造成一些[對手的]犯規麻煩,同時得到一些輕鬆的分數。因為猛龍今晚的進攻看來很不自在,他們有很多單打,沒有傳球,在比賽一早就有些英雄球,並沒有讓自己得到任何進攻上的時機點和流動性。

主持人:是的,我在直播放送前有談到林書豪,因為我們看過這樣的情況,舉例說是去年總結賽的騎士,他們在最後選擇讓胡德打,只是有點太遲了,這樣的球員可以至少得到一兩個籃子,站上罰球線,做到一些事情,創造空位投籃機會給隊友因為現在,范弗里特的侵略性不同了,而米克斯這類球員也做不到這些。即便是空前強大的洛瑞在最後關頭投進重大投籃,我希望這能讓他們帶到客場上吧,我是說,板凳只得了15分,這可不妙。

沃格爾:看到他們整個晚上的進攻節奏都是當機的,你可以看看他們的板凳數據,科懷倫納德有很棒的晚上,洛瑞也在最後關頭站出來,但其餘的球員都沒有很好的表現。當進攻節奏當機時,首先陷入掙扎的就是角色球員們,他們無法得到他們習慣的投籃機會,他們無法借由乾淨的包夾,從移動節奏中得到球,他們需要自行創造機會,這就很困難了

費爾舍:非常精闢,教練。我就是其中一名這樣的球員,當團隊的進攻節奏當機,我們無法像往常那樣移動球時,我就無法打好,我不是大量出手的射手,而似乎今晚的比賽看得很多這類情況,球員即使得到空位,他們一出手你就知道投不進去。

後面談到西亞卡姆的出手有近一半的三分球,沃格爾說這是防守方式給他的,他必須出手,這沒問題,但他們由執行得到空位的機會,第二戰沒有第一戰的出手有紀律(有些不是空位)。費爾舍補充,季後賽每一場都不一樣,一場某個做法湊效,下一場就不一定了。

加拿大雅虎體育:(節錄來源)

Alex Wong:我對首發們沒有疑問,首發們整個季後賽都表現的很好但板凳[上一場]只得了5分,事實上他們一上場時,即使是90秒的一段時間,每個人都提心吊膽。像是‘哦我的天1分差的比賽,他們會斷送掉’。而他們是這麼做,第二戰1分差變成11分差,就在5分鐘內。對我來說,也許要調整陣容,也許把麥考放進來,也許甚至給機會看看林書豪如果FVV投籃不好,諾曼無法啟動進攻,同時塞爾吉也在掙扎的話,我認為尼克(納斯)某種程度上來說只是要把這些比賽分鐘數填滿,因為首發球員無法打48分鐘,但他必須要找個不一樣的組合。

Vivek Jacob:是的,我想要是你看中鋒的對位,你知道,理想的情況是你能以加索爾匹配恩比德的上場時間,但你也知道你需要塞爾吉。而你必須要讓塞爾吉發揮到最好,而且似乎他在首發陣容表現最好,他跟洛瑞搭配得比較自在。所以也想要在恩比德在場時,讓他[伊巴卡]更早上場,那麼你可以得到他和洛瑞比較好的擋拆行動,在他對自己開始感覺良好之際。像是他得到兩個犯規,要對籃架撞頭時對他說,’好了,塞爾吉!’做這類小事情嘗試幫他打開來,誰知道,也許就這樣把整個板凳的啟動了。那麼76人也許會是,‘現在塞爾吉熱起來了,我們必須關注FVV喂球給他,也許這樣就能幫助諾曼得到空位,因為若是塞爾吉打進投籃,也許就能幫助諾曼得到突破路徑。所以就是這類事情,也許尼克(納斯)需要更積極主動些,更具侵略性。你談到非常的一點,他的臨場執教就是一副‘系列賽1-0’領先樣子
(評:賽前兩段談話,加上前一戰賽後魔術強生都認為暴龍的板凳太薄弱,應該找個不一樣的組合來試試看,給林書豪或麥考機會,尤其是VV已經打的不好的情況下,是該進行調整的時候了。)

賽後訪問

暴龍
教練尼克-納斯接受了採訪。

納斯認為球隊在各個方面都被對手痛擊,首先需要改變的地方就是要打得更努力。

“我認為球隊在各個方面都被對手痛擊,總體來說不論是對抗性、能量、切入、籃板、傳球,幾乎各個方面都被對手擊垮了,這支球隊已經這麼打了一段時間。”納斯說道。

“我們首先要做的調整就是需要打得更努力一些。”

納斯教練賽後訪問:(翻譯轉自JF)

納斯:我們在幾乎每一個能被超越的領域都被超越了,整體上,肢體強度,能量,空切,籃板,傳球。你知道那些我們都被超越了。而且有一陣子了,有一陣子,自從這支球隊這麼打以來。
(評:納斯認為幾乎所有的一切都不如對手。)

記者:怎麼看恩比德的表現加索爾前兩場防守他效果很好,本場他有什麼特別不一樣?

納斯:是的,他有33分,顯然有一些3分球打進了,而且站上罰球線12次,33分有21分來自那里。但最主要的是,他在籃筐前畫出自己的空間,比賽一早我就覺得了,我們盡可能的打得強硬,但結果讓他進了一堆罰球。所以我們必須要設法讓他離開籃下,那是最主要的,然後是三分球。但他是表現很棒,以很大的能量打,也有很好的做決策。他強勢內切籃下,直接對著我們面框打,也命中了大多數,當他們外傳讓他投三分球,他也命中了
(評:納斯也同樣認為恩比德打的很好,但沒回覆記者的問題,小賈索沒像前兩戰一樣,把恩比德守住了。)

記者:我想你無法讓每個人打完每一分鐘,但讓你的首發球員第三節打了很長時間對方在替補開始的第四節三分鐘內把比分拉開,你能做些什麼嗎?還是只是那些球員無法命中投籃?

納斯:我想,我們還有很多事情都可以做的更好。我們不能讓命中投籃的因素影響比賽那麼多其他層面。你能挑出任何的…是的,我們今晚沒命中投籃,但還有其他可以挑出來的,是吧?我想,如果沒錯的話,我們第四節開始有三位首發球員在場上,但那是很差的一段比賽。第二節也是類似情況,三位首發球員開始第二節,那部分的比賽有幾個投籃是應該能進的,連續三四個都是大空位,但沒有一個表現出來,甚至沒有一個2分球。然後他們追趕我們打進去他們的,那是他們那節一早爆開的時候,第二節開始那兩分多鐘和第四節,是比賽很大的氣勢走向。
(評:納斯的輪換方式,已經失效了,而且納斯除了時間上的調動外,幾乎沒其它的變化了,第三節讓主要的先發打很長的時間,體力消耗太多,第四節開始就有三個先發在場,反而被對方的替補給拉開了分數,就是輸球的主因了。)

記者:第四戰你們要做什麼調整,去輔助倫納德的得分

納斯:第一個調整,就是我們要打得更要命的努力,是吧?我們要打得更要命的強硬。如果我們做不到,我們進攻上做得最漂亮的東西都無關緊要。
(評:納斯這段話有講跟沒講一樣,我猜他應該腦子暫時還是空白的。)

記者:你在兩隊的肢體強度,有時候在罰球線上的… 你怎麼看?(大意,大概是指一些肢體衝撞

納斯:我像是很很有肢體強度,但我不認為有什麼太糟的。我想有兩個回合是很類似的,一個是西蒙斯掉了球,試著挑戰凱爾,一次是帕斯卡爾掉了球,試著挑戰…誰?喬爾[恩比德],試著去衝撞他還是什麼。我想除了那兩個回合,在低位上有幾個都是很強硬的打法,像是很有強度的籃板,相當正常的。
(評:記者認為此戰有一點火藥味,但納斯覺得還好,還算是在正常範圍內。)

記者:你是否意外洛瑞很多球都傳掉,整場比賽只有10個出手,你認為他應該投更多才能讓你們成功嗎?

納斯:我還要更多觀察,但我感覺有很多球員都把球傳掉,是吧?有兩三個回合,似乎有四次傳球,而每個傳球的人看來都在空位上,但都轉移到下一個人手上。所以,我不知道是不是無私的情況,看來第一個投籃機會出來,你就該站出來把它投出去。那是每個球員,不是某個球員在那裡一直到處傳球而我們不要他出手。
(評:記者認為羅瑞應該多進攻,卻都傳掉了,納斯覺得不只羅瑞很多球員都這樣。其實這個原理很簡單,所有的進攻只要有可愛在場,就都會想給可愛,這應該是納斯之前有強調的,偏偏可愛又打這麼長的時間,如果能有機會就投就好了,上一戰納斯受訪說,有機會就投,投不進,還不如別浪費,因此,納斯有點自相矛盾了。林之前的出手也給我類似的感覺,不是林不想出手,而是納斯的談話常常都會這樣反覆。)


科懷-倫納德接受了採訪。

“我認為這都始於防守,”倫納德說道,“76人前兩節都得到了30+的得分,這樣我們是無法獲勝的,今晚他們一共得到了115分(實際116分),投籃命中率高達50%,三分命中率40%,我們需要打出更好的防守。
(評:可愛認為球隊的防守不夠好,讓76人打出了超高的投籃命中率和三分命中率。)


洛瑞賽後談到小卡:我們必須幫助他,特別是我自己。我得幫助他,得分更高,得幫助他在場上。他現在打得讓人難以置信,但我們沒有給他任何幫助。現在開始,我,我們都要幫助他。“
(評:羅瑞認為應該多幫助西亞卡,西亞卡雖然攻下20分,但三分球投3中0,重點是這兩戰他給我的感覺好像有點疲累了。)

帕斯卡爾-西亞卡姆接受了採訪。

每次當你拿球的時候,你都會感覺有人在你前面,”西亞卡姆說道,“然後你就會停止出手,這樣自己的節奏就沒了。”
(評:西亞卡認為76人隊用恩比德或夢羅去守他,影響了他的節奏。這就是西亞卡的經驗問題了。因為暴龍幾乎都主打可愛及西亞卡,因此,76人也知道要鎖住他們兩個。)

比賽過程中西亞卡姆在和喬爾-恩比德對抗後倒地,之後他伸腿絆倒了恩比德,結果被吹罰了一級惡意犯規,對此西亞卡姆表示自己無意傷害恩比德,只是比賽打得太過激情了。

“我的意思是,恩比德是我的朋友,我並不想傷害他,”西亞卡姆說道,“我當時想的是沒有哨子,我並沒有想去傷害他,因為比賽中充滿了激情,這種事情就會發生。”
(評:後來看重播恩比德有原諒他,去拍拍他,兩人都笑了。)

丹尼-格林接受了採訪。

76人打得更好,而我們卻沒有,他們不斷命中投籃,我們也沒有,”格林說道,“我認為有時候我們自己讓比賽變得太艱難了,有時候你打些簡單的戰術就行了,首先打出第一個回合,第一個輕鬆得分,出手第一個簡單投籃,有時候我們有點考慮得太多了,花了太長的時間來抉擇對手擁有身高、運動能力和速度,而我們有時候又想的太多,我認為我們擁有比預計更多的空位機會。”

“我們會看看錄像,然後看看距離打好比賽有多遠,還有什麼問題,我們能出手什麼樣的投籃,然後承受這些。”
(評:格林和納斯的看法類似,戰術想的太複雜了,有空位就該出手,對手有身高、運動能力和速度,錯過了就失去機會了。但又回到上一戰納斯的談話,出手就該提高命中率的看法,這或許是球員不想去面對的,尤其是非主力的其它人。)


76人
主教練布雷特-布朗接受了採訪。

“我的意思是,對我來說最主要的就是阻攻,”布朗說道,“你也知道,我們可以聊風車扣籃,也可以聊聊他在禁區裡的腳步,但我必須要說的是防守,這是這個系列賽中我最感興趣的東西,我會第一時間想到那些。在防守端恩比德就是我們王冠上的寶石,進攻端我也想也是如此,但防守端毫無疑問就是這樣。在我看來,在恩比德今晚出色的表現中,他的護筐和阻攻能力最出眾。
(評:76人球員恩比德攻防兩端的表現都非常的好,對於他的表現布朗教練讚不絕口,尤其是用火鍋統治禁區的部份。)


喬爾-恩比德接受了採訪。

“化學反應這個詞被高估了。當你有優秀的球員在場上時,那會很容易,其實不會有多麼複雜,我們都是那種願意傳球的傢伙,所有人都非常無私,知道轉移球有多重要,我們不想陷入那種一個人拿球去努力創造機會的情況當中,我們會不斷轉移球,這就會讓比賽變得簡單。”恩比德說道。
(評:哈哈,恩比德和暴龍教練納斯的看法又不一樣了,恩比德認為球的轉移很重要,也會讓比賽變的簡單,因此,76人先發五人都有助攻,共傳出25次,比暴龍全隊的15次還多10次。)


吉米-巴特勒在場邊接受了媒體採訪。

談到球隊自始至終都保持著領先,巴特勒說:“就是用正確的方式打籃球,享受比賽的樂趣。做好防守,命中投籃,我們就是打得很努力。”

談到球隊如何繼續保持緊迫感,巴特勒說:“繼續做我們在做的事情,不能放鬆警惕,努力去屏蔽外界的干擾。繼續積極地分享球,繼續用正確的方式打球,就是努力打球,當我們能夠努力打球時,我們就有贏球的機會。”
(評:吉米也和恩比德對於贏球的看法一致,繼續積極地分享球,繼續用正確的方式打球。)

花絮

暴龍今天以95-116不敵76人,系列賽大比分1-2落後。
暴龍替補的發揮不佳是暴龍失利的一大原因,本場比賽暴龍替補合計得到15分,但其中一部分是在垃圾時間得到的。此前兩場比賽,暴龍替補分別得到10分和5分。
(註:有記者統計到暴龍替補在本輪比賽合計出戰的163分鐘裡(不算垃圾時間),他們一共才得到21分,命中率僅21%,三分13投僅2中。)

根據ESPN的統計,在季後賽前兩場1-1戰平的系列賽中,G3的勝利對於晉級尤為關鍵。
(註:基於歷史數據,取得G3勝利的球隊有78%的概率贏下季後賽。暴龍危險了~)

籃網後衛丹吉洛-拉塞爾在當地時間周三晚上在紐約機場由於攜帶大麻而被傳喚。

據發言人表示,拉塞爾收到了法院的傳喚,需出庭處理自己被指控攜帶少於50g大麻的案件,根據紐約當地法律,拉塞爾可以被處以100美元以下的罰款。另外,拉塞爾沒有因為此事被拘捕。
籃網方面發出了一則官方聲明,他們表示目前已經得知丹吉洛-拉塞爾的消息,正在收集更多信息。
(評:代表羅素不會被禁賽,因為這是他第一次違反這項規定,若發生三次,將會被禁賽,此前的記錄是禁賽五場。籃網收進更多信息的目的是什麼不清楚,但羅素是受限自由球員,籃網能開出資值報價給他,或匹配任何球隊的報價,當然也可以先簽後換,但都要等到夏天才知道了。)

賽爾提克總經理丹尼-安吉在當地時間周二晚上在密爾沃基遭遇輕度心臟病。
(註:安吉立即接受了醫療治療,預計將會完全康復。)

雙方數據

76人數據:喬爾-恩比德33分10籃板3助攻5阻攻;吉米-巴特勒22分9籃板9助攻;JJ-雷迪克15分;本-西蒙斯10分7籃板7助攻;托拜厄斯-哈里斯13分8籃板5助攻。

暴龍數據:科懷-倫納德33分4籃板3助攻;帕斯卡爾-西亞卡姆20分3籃板;丹尼-格林13分6籃板;凱爾-洛瑞7分5籃板5助攻。林書豪由於背部痙攣缺陣。

瀏覽人數: (3629)

34 Comments

  1. Orochi KyoOrochi Kyo

    頭香!! 做等看好戲,林書豪由於背部痙攣缺陣的原因有出現一些陰謀論 : 1.林書豪的背後團隊下指導棋;2.從JF聽來的,暴龍的官僚氣息很濃厚,也許是暴龍叫林書豪請病假,叫那些媒體閉嘴。但是,不管怎麼樣都沒差,暴龍開始嘗到苦果了,終於踢到鐵板了,咱們就繼續看戲。enlightened


    1. HunterHunter (Post author)

      OK大~
      早安,恭禧頭香好運給林書豪。
      下一戰就揭曉了。
      繼續看戲,繼續為書豪加油。


  2. song Shen

    感謝Hunter大…

    -4 明星賽後許多的組合測試後, 堅持自己化繁為簡的打法, 這份堅持是唯一可以肯定他的地方. 

    但也因如此…書豪的機會真的會在二輪三場後逐漸出現轉機. 但…雖然1:2了… 個人認為1:3才是情勢大好的機會. 暴龍能走多遠端看-4是否放棄那份有點….X的堅持. 

    下一場書豪即便上, 以-4的打法也是沒戲… 除非…-4讓裁判判出場, 助理教練給書豪球權打出反擊. 我想才有可能翻轉.  不然一切等回主場了…

     

    -4真的把季後賽看輕了… 你的球員累了… 可愛報怨防守… 麻煩看一下數據該換掉的就該換, 别讓可愛不開心

     

    書豪加油


    1. HunterHunter (Post author)
      11+

      song大~
      早安,感謝分享看法。
      化繁為簡是很好,不過,我對照前後他的談話,覺得是他間接造成球員拿了球不敢出手的原因。
      因為上上一場他指出,二陣是有機會就要出手,但出手最好就能有把握命中,並點出18卡投5中1不佳的情況。沒提到VV投2中0。
      我想他會把這段話直接跟球員講,造成球員沒把握還是交給可愛、西亞卡等人來處理,減少自己的犯錯可能。

      但是,我認同你說的,林的機會開始出現了。
      再上場林最壞的情況都有了,也不會有更壞的,機會來了就會全力以赴。
      繼續為書豪加油。


  3. 喬大隻喬大隻
    10+

    書豪就算得零分,不給球權陪跑,放場上也可以守到巴特勒不要不要的~

    這負四的腦袋是進膠水嗎


    1. tomato123

      這個教練關鍵時刻不會給書豪上場防守的。


    2. HunterHunter (Post author)

      喬大隻~
      早安,感謝留言分享。
      沒錯,除了得分、組織外,林還有更好的防守。
      林在場上的功能很多的。
      繼續為書豪加油。


  4. William Chien
    11+

    我想有機會改變戰局的打法目前看來

    就是啟用林 改變西亞卡跟可愛單打模式

    又不是打三打三 專比個人單打技巧就好

    多用一些團體戰術 別讓可愛變成控球後

    衛那不是他的腳色 每場持球時間過長

    球的流動停滯 其他人沒機會碰球手感

    自然就冰冷

    但林他會適當調配所有人的球權 讓人人

    有球打 自然打起來更專注 希望林

    能上場 帶領暴龍逆轉戰局了

     


    1. HunterHunter (Post author)

      William Chien~
      早安,感謝留言分享看法。
      你說的我都同意。
      若可愛堅持要打的開心。
      林有機會上場,也可以錯開兩人一些時間。
      我覺得最起碼凍結及追分這部份,林是滿厲害的。
      繼續為書豪加油。


  5. jackyleu

    我是比較平常心看待!!

    以-4來說是菜鳥教練,所以一定要讓可愛打的開心,但以目前的狀況,會認為板凳不可靠,希望先發要更賣力,看能不能扭轉戰局!!

    但就像灌籃高手中所說的,死操先發,贏球時不覺得累,但是輸球時就會覺得疲勞的累積!!

    小林是有機會上場,但我認為也只是陪跑,畢竟先發也為他們拿下例行賽東區第2!! -4就算要賭也會押先發!!

    如要-4給球權、給戰術、打檔拆等,-4應沒那種勇氣,畢竟例行賽最後10~20場也都沒演練過,表示他覺得只要靠2位單打好手,再加上外圍3分投射即可打到東決吧!!

    其實小林一般的評價再差也有弱隊的先發控衛或是強隊的第6人,真是不知-4玩到變第9/10/11人,真是浪費了小林的天分!!

    平常看待今年,等待明年小林再起!!


    1. HunterHunter (Post author)

      jackyleu~
      早安,感謝留言分享。
      真是浪費了小林的天分+1
      林書豪若這麼久沒被使用,一旦進入輪值應該不會只是陪跑。
      但,可愛在,球權仍不會有太多,納斯會希望林能做到的就是讓二陣更穩定即可。
      至於合約的部份,因為簽不簽林都在經理手中,教練只能建議,很多事都很難說。
      等球季結束後再說了。
      繼續為書豪加油。


  6. xchao

    這場比賽76人的西蒙斯對羅瑞的重要部位打拐子這一部份雖然當場裁判沒有哨音,但是一天之後聯盟判定西蒙斯一級惡意犯規,罰款二萬刀郎。羅瑞說在中場休息時,西蒙斯有向他道歉,說他不是故意的

     

     
    http://www.espn.com/nba/story/_/id/26664731/simmons-fined-20k-elbow-groin-lowry

    Simmons fined $20K for elbow to groin of Lowry

    The NBA has fined Ben Simmons $20,000 and assessed the Philadelphia 76ers guard a flagrant foul 1 upon league office review for an elbow to the groin of Toronto Raptors guard Kyle Lowry during the Sixers' win Thursday night.

    Kiki VanDeWeghe, the NBA's executive vice president of basketball operations, announced the penalties Friday. The play occurred in the second quarter when Simmons and Lowry became tangled after going for a rebound under the basket.

    While they jostled back-to-back directly under the basket as the ball bounded off the rim, Simmons left his feet before falling onto Lowry's back and landing on the court in a crouch. Lowry then backpedaled for two steps toward the baseline, extending his backside into Simmons' head.

    Simmons then extended his left elbow upward, making contact with Lowry's groin area. Lowry, smacking the court in pain, stayed down for a prolonged stretch before resuming play.

    "It happened. It's over now," Lowry said. "We got our ass kicked after. It didn't matter."

    Lowry said after the game that Simmons had approached him during the 76ers' 116-95 win to apologize for the incident.
    "Yeah, he said it at halftime. Said he didn't mean to," Lowry said. "(Referee) Scott Foster didn't call it on the floor. It's not like I'm going to dwell on it or bitch about it."


    1. HunterHunter (Post author)

      xchao~
      早安,感謝分享。
      羅瑞蛋蛋的哀傷
      西蒙斯這下損失很多漢堡了!
      昨天兩隊其實都有一些小火氣出來了。
      為書豪祈禱下一戰能出賽,繼續為書豪加油。


  7. 酒中狂士

    我不愛講陰謀論,我認為林是真的受傷了

    從他一月中的一次背傷休息後,外線開始失準,
    我就認為他的傷從未真的復原到可以正常比賽過,
    他不是在暴龍才打差的,他是在老鷹的末期表現就有落差

    我想大家都知道林這孩子總是不肯放棄,
    雖然大家都希望他能站在場上帶領球隊勝利,
    但我不認為他目前有那個能力去當這個英雄。


    1. HunterHunter (Post author)

      酒大~
      晚上好,感謝留言分享。
      我記得在老鷹時,也發生過一次。
      賽前投籃狀況都正常,也可以上場比賽,印象中是到了比賽中段,他突然自請下來。
      接著就休了很多場,再回來時,外線就嚴重的失準了。
      所以,我也覺得背傷沒完全好。

      不過,來暴龍才打差的部份,我比較傾向於是戰術的關係,他打的並不那麼自在。
      昨天vv投7中0,其中有5次是三分外線出手的,再比照暴龍希望林的打法,也是如此。
      記得有一場對尼克,林攻下20分,那場三分球只命中一記。
      所以,我覺得有沒有球權是有差的。

      再看看小賈索來到暴龍的情況,可以推論出來納斯希望林做的事,得分是其次。
      所以,會要林關鍵時刻當英雄機會並不大,可愛受傷可能性才會比較高些吧!
      但是,暴龍目前對戰76人,二陣需要有人凍結分數、或追分,林在攻守、組織上是那個合適的人。
      而林也是需要上場、需要數據、需要證明自己,所以,祈禱林能上場,並有足夠的時間及球權。
      繼續為書豪加油。


  8. darming

    過來人們旁觀者清發話提點   書豪用請假化解納斯尷尬 ? 書豪加油!


    1. HunterHunter (Post author)

      darming~
      晚上好,感謝分享。
      繼續為書豪加油。


  9. emma58emma58

    教練只是菜鳥 啾咪能不能打 要看CAA的臉色 CAA同意可以打才能上場 但不能蓋過其它人的風采  不同意就不能打  


    1. HunterHunter (Post author)

      emma58~
      晚上好,感謝留言。
      繼續為書豪加油。


    2. 哞爸哞爸

      哇!按照此說法,好像CAA比CIA還要更可怕啊!


    3. 紅豆紅豆

      那你要不要去跪求CAA,拜託他們施捨給啾咪上場?


  10. xchao

    對76人的前兩場,-4把主力操暴,G3很明顯主力已充份顯露疲態,雖然主力稍微少打了一些時間讓二陣有比較多的上場時間但是從組合的數據看,充份顯示-4對二陣的不信任:真正的二陣只打了2分鐘的時間其他都是一、二陣混搭的組合,而這裡面有加索的混搭組合都是災難,反而是一八卡取代加索的混搭組合表現最好

    看了今天的公鹿vs綠塞的G3比賽,只能說即使暴龍能夠在對76人的系列僥倖過關,以-4那種一廂情願僅想靠超巨單打得分的方式和調度,想要在公鹿手裡拿下東決可以說是機率微乎其微。-4充份不信任他的二陣和團隊打法的戰術,反觀公鹿除了很強的一陣主力外,二陣至少也都有兩人能夠上場30分鐘左右,體力的調節就已經先贏了一半。原本林加入暴龍後的前面十多場比賽還對暴龍和-4抱有很高的期望但是從FVV傷愈歸隊以後的調度以及到例行賽最後六、七場比賽開始就愈來愈明白:-4愈來愈依靠幾個主力單打的調度還是要走過去泡泡龍輸球的老路,就對這個泡泡龍不抱什麼希望了。總歸一句話:接下來泡泡龍能夠再走遠一些到東決的話真是要靠奇跡出現的神劇本了

    http://www.isay.tw/wp-content/uploads/2019/05/1556943939-144989013.png

    http://www.isay.tw/wp-content/uploads/2019/05/1556943947-871887207.png

     

     


    1. HunterHunter (Post author)

      xchao~
      晚上好,感謝分享。
      我今天也有看公鹿對上塞隊的比賽。
      同意你說的。
      公鹿除了很強的一陣主力外,二陣至少也都有兩人能夠上場30分鐘左右,體力的調節就已經先贏了一半。

      公鹿二陣裡有兩個上場時間很久的球員。
      一個是前溜馬的先發控衛希爾(George Hill),有球權有組織,打了29分鐘攻下21分傳3助攻。
      另一個康諾頓(Pat Connaughton),打了28分鐘攻下14分7籃板。

      有趣的是這兩位球員都是季中才來到公鹿的。
      希爾是三方交易,從騎士換來的。
      而康諾頓本來是火箭的球員,本季打了25場先發,但因為火箭要節省豪華稅。
      所以,用他加一個次輪跟公鹿換一個次輪,火箭也從中省了250萬豪華稅。
      在哈登身邊,最重要的就是幫忙防守了,因此,我今天看他很懂得怎麼補防、卡人及站位。

      公鹿很充份的利用這兩位季中來的球員,在二陣也得到了很好的效果。
      另外公鹿的教練是前老鷹的教練布丹霍澤(Mike Budenholzer),很了解一、二陣、球權比例均衝的道理。
      公鹿對上塞隊目前取得2勝1敗,也是有原因的,布總遇到狀況調整的很快。

      暴龍這邊兩戰都遇到類似的情況,沒做太多調整,昨天這一戰,反而還更糟,接下來若沒做出驚喜的改變,就不妙了。
      林絕對是一個滿好的「穩定劑」,繼續為書豪加油。


  11. 旋風再起旋風再起

    林的推文

    https://twitter.com/JLin7/status/1124490344287092736?s=20

    Jeremy Lin (JLin7)
    What an honor to be named on the @goldhouseco #A100 list alongside so many Asians impacting our culture in major ways!!!

    Jeremy Lin
    非常榮幸能與這麼多為我們的文化造成重大影響的亞裔們,同時名列@goldhouseco #A100的名單上!

     

    1556944397-101348876


    1. HunterHunter (Post author)

      旋風大~
      晚上好,感謝分享。
      林是很有影響力的亞裔球員,也是讓人喜愛的球員之一。
      繼續為書豪加油。


  12. 獅獅有兩種

    IG fannie_jl上有人拍到書豪有賽前練習耶….那受傷的部分??不知道是怎麼回事,練習完才感到不適嗎?

    1556946187-293670654


    1. HunterHunter (Post author)

      獅獅大~
      晚上好,感謝分享。
      不清楚,暴龍的官網上賽前進場時,就沒看到林書豪了,下面有影片。

      https://twitter.com/Raptors/status/1124101909869158400

      林背傷發佈的時間是在美國東部晚上7:03分。不知道是賽前一小時,還是美東的時間是剛好賽前。

      或者是練習完才感到不適的?都可能要有更詳細的資料才知道。

      目前書豪是列每日傷兵名單,繼續為書豪加油並祈禱。


  13. Orochi KyoOrochi Kyo

    那屎嘴硬喔!!! 

    https://www.jlinfans.com/t/topic/7804/810

    Media Availability: Nick Nurse – May 3, 2019

    Head coach Nick Nurse addresses the media on Friday afternoon.

    https://www.nba.com/raptors/video/teams/raptors/2019/05/03/2593554/1556911709524-nba-web-190503-nurse-fix-2593554

     

    今天練習後納斯有接受採訪,重點:

    錄像很難看,很多層面都沒打好,看一支原本應該更好的球隊打成這樣,很不好。

    需要調整的層面?很多,而且每一種都影響很大,過去兩場很多空位投籃沒有命中,但不能因此影響比賽其他部分。是該做更好的決策,但定點射手也要在空位上接到球時命中它。籃板,攻防轉換,掩護,這些都是需要強硬肢體的部分。還有傳球不夠好,阻擋射手也不夠好。

    記者說,上一場賽後更衣室在很多球員都說應該要站出來輔助倫納德,進攻上過於依賴他了,特別是洛瑞這麼說了,要如何讓洛瑞減輕倫納德1負擔?納斯說進攻執行上必須持續轉移,讓機會跑出來,就有很好的投籃,在移動和節奏中得到的出手機會。有一段比賽是把球給倫納德讓他自行解決,但又有一段比賽他完全沒有觸球,有點極端。所以就是要持續打出進攻節奏,但當他被包夾,就要有人站出來解決,他必須扔給空位上的人,那個人必須打進去。

    上一場有過度傳球的問題,是不是因為很多更高大的球員撲上來,大家變得不敢出手,擔心太多想太多了?納斯笑說不傳球有人說,多傳球也有人說的。這只是判讀,不是說洛瑞格林和加索爾都拒絕出手,他們是覺得另一邊機會更好。只是感覺到要站出來開火,或者非常確定傳球後機會更好,就去做。

    在週日會上場的8,9人當中,上場時會否做很激烈的變動?“激烈是很強的用詞。”會不會讓洛瑞和FVV搭配更多?過去三場看來是有效果的組合。納斯:是可以,但把凱爾,FVV和諾曼放上場有點小,但確實可以做一些變動,輪換上的,可以打比較大的陣容。

    科懷倫納德可以打上48分鐘嗎?“我不認為。”上限是多少分鐘?42?44?“沒有上限。”

    記者給了數據,倫納德在場不在場的巨大差距,如何應付?納斯認為其他球員應該站出來,他研究了過去兩場很多回合,很多很好的,一個接一個的機會但就是沒有表現。

    談到恩比德打得開心了就會打得更好,是否不要讓打得那麼愉快?納斯說有些阻擋太輕了,讓他命中面框跳投,伊巴卡,馬克斯,必須要給他更大壓力。

    防守上,不是一個人對手另一個人的戰鬥,是團隊的,要更有聯繫,要落位,執行防守計畫,進攻上要給空位上的人,要出手。

    要相信自己在做著的,除了對魔術的第一場外,接下來連續6場都打出極好的拚勁,極好的防守,但作為就看不到。所以你就是要回到那六場比賽的拚勁。這是很強的球隊,必須更介入他們,讓他們失去節奏。

    20分鐘快攻得分,對季後賽來說是很高了,攻防轉換機會在季後賽是比較少的,但猛龍有得到足夠機會去推動快攻,可以再加強,這是他們的風格。

    談各方面沒有做好的部分,要加強等等。

    要如何幫助FVV打開來?納斯:他有幾個很好的空位,有幾個不是,對手阻擋了。他必須在空位出現是出手,也許必須做更多組織,對手撲上來,他要能突破,可能無法在那裡做到太多,只能吸引更多防守人,然後他必須做下一個正確判讀。我們必須要能更好的重新站位,再一次創造空間。我認為,我們那部分的問題是,我們吸引了包夾,我們往外傳,我們以為有個投籃出手了,於是每個人都進去卡位搶籃板,而那個人要突破進去時,就沒有足夠空間了,因為我們對陣魔術時有那麼好的重新站位,我們進入油漆區,他們把防守送進去,我們必須傳出來,他們會撲出來,然後追我們進去,因為我們那麼用力跑出來,我們可以立刻進回去,這方面我們必須做得更好。

    是不是有向球員們傳達贏下一場的急迫性?不必多說,大家都知道。

    恩比德鎮守籃下,是不是讓洛瑞或FVV嘗試一些中投?也許,但也不是說他在那裡就不能攻進去了,也可以試著進去再外傳。


    1. song Shen

      球場上一個6米就很吃虧, 不但搞兩個還把SF搞個6尺4…

      這是常識, 非搞成這樣看錄像才看到

      那…兩個6尺怎麼分配啊… 一個球星, 一個是親兒子.  賣哭上來打SF? ?

       

      希望書豪繼續觀望, 泡泡龍再輸一場


    2. HunterHunter (Post author)

      謝謝ok大的分享。
      等會我分享出來,並寫下看法。
      繼續為書豪加油。


  14. peterpeter

    感謝校長分享,季賽中護士靠著主力單打的手法,取得不錯的成績,以為在季後賽也能如法炮製,目前看來對手已找出破解之道,只要封鎖主力,其他人(包含二陣)手感不好就掛了…今年泡泡龍看來冠軍之路是難了,只希望有機會讓書豪能解除封印,在僅剩的幾場好好發揮球商組織戰力,留下點印象成績,續命延長戰線,畫下完美句點,展望下季…


    1. HunterHunter (Post author)

      peter~
      晚上好,感謝留言分享。
      同意你說的。我也是希望這樣的。
      繼續為書豪加油。


  15. cowbasketcowbasket

    76ers繼續加油! 直到Jeremy解除封印!


    1. HunterHunter (Post author)

      cowbasket~
      早安,感謝留言。
      哈哈~
      繼續為書豪加油。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