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72》林書豪打15分鐘得6分 暴龍打到OT以123比114勝雷霆

2019-03-21_140546
  •  
  •  
  •  
  • 121
  •  
  •  
  •  

我說…

雷霆從明星周過後,狀況就不是很好,本來一直穩居西區第3的,全隊狀況卻愈來愈差,對上暴龍前吞3連敗,排名從西區第3掉到第6。

從明星周到打暴龍前,雷霆的團隊命中率是全聯盟最差的42.3%,原因都脫離不了威少太佔球權,單打太多的關係。

此外,禁區球員亞當斯,受大小傷勢影響,上場時間仍很長,近期的表現是愈到後面,表現愈疲軟。從第四節到OT只搶到1個進攻籃板,得0分。

喬治因為6犯畢業,所以,OT時是由小金毛取代,這也讓暴龍有很好打點的對象,在防守上的重點更容易些,讓雷霆在延長賽只得4分。最終以9分之差擊敗雷霆。

不過,暴龍很不應該,從領先最多有20+分,竟然最後被追平,雖然裁判多少有些助力,但,關鍵時刻VV的一個上籃沒進被威少打反快攻得分,跟西亞卡的一個進犯,才讓雷霆能透過哨音追平。

該節剩45秒領先5分的情況,有經驗的控衛就會拖點時間,把進攻時間幾乎用完,而不是又急著投籃,留給對手太多還可以進攻的時間跟機會,應該求最穩的方式得分,只要命中一球,比賽就能收下了,卻被追平,這樣的關鍵執行力若發生在季後賽,真的不妙,希望往後能改善。

林書豪沒先發沒關門 上場15分鐘 投5中2得6分 

今天比賽看的不是很開心,這應該是我在暴龍第二次提到不開心了。昨天回留言及前天寫文時,已經告知大家必須要調整一下心態,有些事情等季後賽開打後再評斷吧!

林目前在這裡不適應的原因有很多,像是他的打法必須要配合可愛,另外,他過去都是有球在手的打法,在暴龍顯然戰術不是這樣打的。

之前沒特別注意暴龍的打法,但,可愛來後,他們最常做的就是原地的傳導,和馬刺的傳導是類似的。人不動,利用快速傳導讓防守方來回跑動,除消耗他們的體力外,也容易出現空檔,提升了命中率,所以,老馬刺才能這麼厲害。

但這樣的傳導方式和過去林待的球隊的打法是不同的,林喜歡持球時,大家都能跑動,在高速跑動下找到空檔進攻得分。

林在暴龍這樣的體系下,少了很多持球機會,反而比較像是等球的射手,所以,此戰先發五人都要投三分,而VV三分出手8次,格林三分出手也9次。我覺得這是林最不適應的地方。

而林會問納斯教練我有空檔該出手嗎?從今天的打法來看,多少還是因為可愛的關係,不然林不會不懂「綠燈」的意思,只是這個「綠燈」遇到可愛在場時,就失效了。

第一節林得了4分,第二節和可愛再一起,林明顯打的不自在。有一球伊巴卡想把球給他,他連看都沒看就跑去右邊底角,把可愛換出來。感覺就是只想著可愛在場上,要讓可愛拿球。

然後第二節在剩約10:06秒時,林書豪持球,不知道在跟可愛講什麼,可愛兩手一攤,隊友命中後,可愛的動作仍繼續對林剛剛執行有些意見。接著幾波都沒給林持球主控。

好消息是在板凳上兩人有對此事有交流討論,下半場的情況,比上半場好些了,可惜就是兩個空檔的三分沒投進,希望以後能修正回來。

不過,林在第四節第二個三分據聊天室裡FU大跟D大都有提到主播說應該要吹勾天頂的。

所以,我特地看了重播,的確是應該要吹勾天頂的。林在第四節7:21秒這個三分,球雖然打到籃框,但球彈起來在籃框的垂直上方,莫里斯就把球拍出去了。

本場一個踩線的兩分跟這個三分勾天頂沒吹,讓林書豪的連續三分命中停止在六場,最終留下上場15分鐘5投2中獲2罰2中攻下6分0助1抄截的成績。

Jeremy Lin Highlights – Raptors at Thunder 3/20/19

總結

雷霆老將柯里森(Nick Collison)已經38歲了,上賽季結束後選擇退休,結束15年的職業生涯,生涯平均命中率達53.2%。雷霆在今天將他的4號球衣退役,也是雷霆第一位被退役的球衣。

柯里森雖然一直都是一名角色型球員,他從雷霆的前身超音速隊就在了,雷霆所有的一切他都經歷了,另一個經歷雷霆十年的球員是威少了,真希望林的球衣也能被某隊退役。

上一戰林書豪打出來暴龍精彩一役,本以為今天林可以有更多上場時間,而且,希望納斯教練了解林在關鍵時刻的攻防能力是VV跟包子所不能及的。

有印象上上一戰關鍵時刻VV的失誤是暴龍輸球的原因之一。此戰,VV第四節關鍵的進攻判斷差點讓暴龍輸球。

OT若不是因為喬治沒打,VV對上小金毛這種防守比較差的球員,不然鹿死誰手還真的很難說。但VV確實在印象上有比較好的三分命中率。

而包子此戰雖然打比林還要久的時間,持球、戰術也比林多,最後投2中0得0分,重點是他控球能力不如林,目前就是在三分的印象分數比林高而已。他們兩個這幾戰在下半場或第四節幾乎沒什麼太好的表現。

開賽看到25號裁判就知不妙了,關鍵時刻的幾個吹判讓暴龍從領先到被追平,第二節林被犯也沒響哨,所以,往樂觀的角度去想,健康下庄就好。

下一戰回到暴龍主場還是對上雷霆,林書豪還是一樣,先求破蛋,高命中率,讓自己留在場上時間可以多一點,然後把握機會投進三分,繼續為書豪加油。

雙方數據

2019-03-21_142356 2019-03-21_142405

 

瀏覽人數: (5495)

39 Comments

  1. xchao
    12+

    該節剩45秒領先5分的情況,有經驗的控衛就會拖點時間,把進攻時間幾乎用完,而不是又急著投籃,留給對手太多還可以進攻的時間跟機會,應該求最穩的方式得分,只要命中一球,比賽就能收下了,卻被追平,這樣的關鍵執行力若發生在季後賽,真的不妙,希望往後能改善。

    頭香

    校長說到重點了,當時我看了也是直搖頭–這種失誤要是由林關門的話是絕不可能發生的,FVV這一點到底還是比不上第四節先生

    還沒看賽後資訊及數據,有東西再分享

     


    1. HunterHunter (Post author)
      12+

      xchao~
      下午好,恭禧頭香,好運給林書豪,祝林書豪場場都有三分命中。
      感謝留言,你說的比我還容易了解。
      同意你說的,如果是林關門不會發生這樣的事。
      繼續為書豪加油。
      *****************
      因為我工作上有些瓶頸,但我仍會把時間排出來看比賽寫文及整理大補。
      留言回覆比較簡單或稍慢請見諒喔!


  2. PaPaJoe
    10+

    謝謝校長好文分享,林迷看球都有點悶吧,希望M大文章所說的事在季後賽能出現。好運都給林,健康第一,加油!


    1. HunterHunter (Post author)
      10+

      PaPaJoe~
      下午好,感謝留言分享。
      這幾天都有注意幾支已經進季後賽的球隊。
      他們也都在做一些調整及保護主力球員的輪換。
      有些事要到季後賽才會知道。
      健康第一,繼續為書豪加油。


  3. baseboy.lin

    感謝校長的快速發文,今天有事情只看上半場,只能就上半場所看到的,我覺得暴龍主要還是練小賈跟先發的默契,至於替補方面就沒有那麼的在意,可能是一件一件來,也可能是包子的考試,希望我的感覺是對的 書豪加油 暴龍加油 


    1. HunterHunter (Post author)

      baseboy~
      下午好,感謝留言。
      有些事情現在也很難說。
      上一戰包子是下半場都沒什麼表現。
      這一場獲比較多戰術、球權的支援,但在攻守兩端都沒有表現的很好。
      繼續為書豪加油。


  4. 鐘明尉

    書豪到暴龍是打工嗎?絕對不是,如果是,那到勇士不是奪冠機率更高

    書豪到暴龍持球變少,因為護士教練重強攻與防守,對於本季季後賽和來季需要可愛留隊,現在的可愛就像科比一般,教練球員都要呵護著他,可愛需要球,無球不歡,拿到球一定先單打,不行才會傳,球星嘛,沒辦法,書豪這種團隊為重的球員勢必吃虧,但這就是暴龍現在的打法,你要可愛捨棄單打打團隊,可能嗎?如果這樣打團隊勝率高,不會有人願意改變,重氣勢風向的護士教練更不會改變,書豪只能改變自己,讓自己有機會時更MAN,而不在是溫良恭儉讓,護士要的是衝鋒的球員,而人人都可以是指揮官。

    書豪是轉學生,他也知道,教練隊友剛開始歡迎他融入,但一陣子後球隊必然又回到原狀,羅瑞,可愛,VV,西亞康都佔球權,小加索也需要,格林也需要球,小包跟小努也需要表現機會,所以分一分後,書豪的機會還剩下多少,他要如何不讓同學反感,又可以得到表現機會,這就是轉學生的難處

    書豪說要打個像個男子漢,但他的處境是隊友都把自己當館長,而這當初書豪買斷時,經紀團隊沒有評估到嗎?或許暴龍的打球機會和爭冠機率(東區)應該是評估後最佳的,曝光機會高恐怕是書豪,經紀團隊的首要想法,沒有曝光率,書豪來年的處境可能會回到加入黃蜂時的窘境,除非又有伯樂出現。

    現在球隊單打策略,勝率是高的,就沒需要改變,所以書豪除了在有限的時間內更MAN一點,別無他法

    我想,等暴龍確定只能以第二晉級後,剩餘的例行賽,書豪的機會會多一些

    季後賽,不能只有單打,我想書豪的價值應該可以顯現出來

    既然書豪都已賭上暴龍,我想老天會眷顧書豪的,我們只能試著保持耐心,雖然不斷想罵髒話,等待那天的發生,如果書豪可在關鍵的季後賽表現精彩,對於書豪的身價是有幫助的,我想書豪及經紀團隊賭的也是這個,來年的選擇就會多很多,不只再是限定在幾之重建球隊。書豪年紀也不小,建立季後賽球員價值很重要,確實也該賭一把了。


    1. HunterHunter (Post author)
      10+

      鐘明尉~
      下午好,感謝留言分享看法。
      季後賽,不能只有單打,我想書豪的價值應該可以顯現出來+1
      畢竟暴龍也要了解,走的遠、最少進入東決,可愛留下來的機會才會很大。
      這時候就不會都只有單打這一套了。
      林書豪買斷到暴龍的決定,我們就是支持他。
      有些事情等季後賽開打後再評斷了。
      只是目前的各項平均數據,除了籃板外,都有些下滑,希望能提升上來。
      繼續為書豪加油。


  5. 木棉仔木棉仔

    今天第一節後半VV下場替換的是包子不是林,約有兩分鐘是沒控球狀態,感覺不太妙,上半場林中規中矩卻只打了6分鐘,反而下半場兩次三分不進卻讓林繼續打反而有些意外,林必需在蘿莉回來前將三分調整好,不然上場時間真的會縮減,這是大家不想看到的,加油


    1. HunterHunter (Post author)

      木棉仔~
      下午好,感謝留言
      同意看法。
      暴龍很在意球員的三分。
      林各項條件都優於包子跟VV。
      目前只缺三分的部份
      繼續為書豪加油。


  6. 南霸天南霸天

    我想教練信任度上Lin真的還是比不過VV,畢竟他才來沒幾場,上兩場先發表現的又不是教練想看到的,所以關鍵時刻還是放他坐板凳。

    除非教練是刻意所為,早知道有Lin這武器,先封印起來當季後賽另一套戰術用,否則這幾場真的需要用表現來證明自己跟取得隊友與教練的信任。(可以叫女神每場都去看他嗎?搞不好有用🥰)

     

    不過我看真的很少人在做無球跑動,這樣季後賽…😓


    1. HunterHunter (Post author)

      南霸天~
      下午好,感謝留言。
      先問一下,你還有沒有認識哪個女神啊。
      最好是住在加拿大的。哈哈~
      林的持球、組織能力很好,現在卻很少讓他這樣做?
      而林書豪受訪的感覺似乎也只在意融入這部份。
      包含他談「男子漢」這篇,主要的意思也是學習跟融入。
      至於無球跑動的部份,就像我文中所寫的這樣,這和過去林所待的球隊是很大的不一樣。
      尤其是可愛在場上時,這部份更明顯了。
      再觀察吧!
      繼續為書豪加油。


  7. song Shen
    10+

    感謝Hunter大分享,

    恭喜書豪打出令人驚艷的防守! 

    場上的狀況校長說的很清楚, 我想到季後賽第一輪前三場應該都是類似的狀況, 接下來依對戰狀況調整.

    所以書豪季後賽表現應該是倒吃甘蔗, 所有主要輪替的球員都有足夠的觀察, 我只能說過去兩季暴龍很強但無法競爭到最後階段是有道理的, 第四節的狀況就是之前暴龍季後賽一樣的問題.

    今天看完VV回規後整體暴龍表現很開心, 書豪季後賽會有戲份的…

    書豪健康打64場球, 今天切入的速度真的非常感動, 到暴龍打完破自己出賽場次紀錄, 本季就101分了!

     

    書豪加油!

    ,


    1. HunterHunter (Post author)
      10+

      song大~
      下午好,感謝留言分享。
      這一戰文章中沒提到防守,但,林的防守就像SONG大說的這樣。
      包含第四節一次從威少手中抄了一球。
      暴龍絕對不會希望例行賽傷了更多球員的。
      有些地方,真的要在季後賽才會更明白。
      目前林書豪是健康的,希望早點把三分手感調回來。
      繼續為書豪加油。


  8. SHINSHIN

    好吧,我就忍!!!忍著看季後賽暴龍到底在搞甚麼把戲,是否持續那麼無腦無戰術的使用我林!!


    1. HunterHunter (Post author)

      SHINSHIN~
      下午好,感謝留言分享。
      先觀察看看吧!畢竟我也是從明星周後才開始看暴龍的。
      加上林來之前暴龍戰績就已經是東區第二了。
      所以,有些地方,也不好太早說。
      但,從教練之前受訪的口中,應該是了解林的能力。
      就只是差在三分手感而已。
      繼續為書豪加油。


  9. vera

    繼續幫書豪加油,希望剩下的例行賽會出現亮眼的成績!


    1. HunterHunter (Post author)

      vera~
      下午好,感謝留言分享看法。^^
      繼續幫書豪加油,希望剩下的例行賽會出現亮眼的成績!+1


  10. nic

    校長的不開心讓人理解

     

    我們林迷都知道,Raptors 8人名單基本上已定下來

     

    至於第9人,從今天的調動看,包子的機會是稍高於林

     

    即使包子近幾場表現不佳,護士似乎有意給他機會提升,是bench中首個登場,而林上場20分的表現則被無視

     

    另外,以身形論,2/3號位的包子一定比1/2號位的林佔先,因為bench的3人分別是ibaka4/5號位、og3/4號位、vv1/2號位,相對來說,包子與vv的重覆性較林小
     

    —————–

     

    我們都明白,只要第二梯隊給林帶,Raptors便擁有聯盟上最強的bench,但種種原因的關係,這事實並未如期發生

     

    想當初林加盟Raptors後,NBA名節目評論員直言,Raptors單是bench已可打進東部季後賽

     

    由最高期望林擔當重要的第6人角色,到現在恐怕失去第9位,誰都不好受

     

    不過柳暗花明又一村,林今年的表現其實已超過不少林迷的期望,希望之後一切更順利吧


    1. HunterHunter (Post author)

      nic~
      下午好,感謝留言分享。
      呵呵,是啊,目前最擔心的就是你上面分析的種情況。
      但有些事情總是會發生不按牌理出牌的情況。
      相信會往好的地方走去。
      季後賽才會知道了。
      繼續為書豪加油。


  11. darming

    上場15分鐘 6+1+1 健康下莊  80次 伏地挺身分今明兩天做完  繼續給書豪加油!


    1. HunterHunter (Post author)

      darming~
      晚上好,感謝留言分。
      40下分兩次,兩天做完。
      等會先做40下。
      繼續為書豪加油。
      ************
      剩下留言我明天再回了。


  12. nelson66899

    不是不相信林的功力,但林如果在這樣打下去,季後賽的戲份肯定會非常少!

    一直想去打配合隊友的戰術,球權少又進攻單打常猶豫的情況下,只會逐漸被邊緣化而已!

    祝福林早日打回應有的身手,不求林來瘋但求林歸來!加油我林!


    1. HunterHunter (Post author)

      nelson66899~
      早安,感謝分享看法。
      祝福林早日打回應有的身手,找回三分。
      繼續為書豪加油。


  13. YunSeong Jung

    环境对林越来越苛刻了


    1. HunterHunter (Post author)

      YunSeong Jung~
      早安,感謝留言。
      希望林能突破困境。
      繼續為書豪加油。


  14. peterpeter

    感謝校長分享,季後賽競爭激烈、強度更甚,團隊中難免有受傷或犯規麻煩這種意外,期望書豪維持健康+把握有限的時間,金麟豈是池中物,相信一遇風雲必化龍。


    1. HunterHunter (Post author)

      peter~
      早安,感謝留言。
      林受訪時的談話,似乎不擔心。
      或許和你想的一樣,例行賽健康第一,繼續調三分手感。
      季後賽會有機會用到他的。
      繼續為書豪加油。


  15. Ryan1785

    賽前看到一則文章,護士教練說什麼小林與洛瑞,VV角色與上場不會重疊,就是要小林去打無球,格林的角色。今天就很明確了,上場時間沒有與格林重疊。小林第一節沒有持球,但卻也打得很主動,手感也不錯。只是,時間少了一點,或許要練VV與其他替補球員的默契吧!

    第四節,可愛上場後,小林幾個攻擊打得很主動,印象中,這沒有過。小林有試著去調整,這很不錯。

    上半場VV二犯後第二次回到場上,基本的擋人等防守都不見了,可能是怕累積犯規吧!神亀打VV打假的。當第四節VV上場取代小林後,就覺得暴龍要被逆轉了,可以沒有輸掉比賽。因為,護士教頭換掉封的神亀死死的小林,是個錯誤的決定。

    我相信,今天小林的高效與防守積極度,教練團之間不會不交流。

    季後賽的戰術支配與防守要求不一定與例行賽相同,我相信,小林還是最佳輪值人選。


    1. HunterHunter (Post author)

      Ryan1785~
      早安,感謝分享。
      同意你觀察到的,我昨天也有相似的感覺。
      納斯教練的談話中,林仍是輪值的「考量」人選之一。
      並沒有完全的掉出輪值,林目前真的就欠缺一個穩定的三分。
      其它的都優於包子跟VV了。
      繼續為書豪加油。


  16. tomato123

    情况非常差!這樣下去,林季後不會有上埸時間了


    1. HunterHunter (Post author)

      tomato123~
      早安,感謝留言。
      應該不會完全都沒上場時間啦
      若書豪三分找回來,時間還能增加更多。
      繼續為書豪加油。


  17. JiaHong

    就怕暴龍是另ㄧ支黃蜂隊。

    球隊固然贏球很好,但是個人帳面數據不好看也拿不到好合約及談判的籌碼,拿到了大合約是要辦事的,是要有業績的,拿了公司的高薪,但工作時數少,或者不辦事,說不過去。短期約聘工指揮老鳥,公司把重要的大案子讓給他跑,給他機會成交,這業績要算誰的?如果沒有成交,這責任是誰要負?

    蘿莉終究是另ㄧ個Kempa Walker,至於誰是Nicolas Batum,大家可以去猜看看,反正我確定的那個人ㄧ定不是林書豪。

    合約大小幾乎同等於球隊裡的地位及球權比例,還有話語權,
    球隊勝負固然重要,但是林的個人數據及效率也非常重要,因為這決定且影響了很多事情。

    希望林catch and shoot技能練到爐火純青,三分命中率穩定40%以上,數據精美,保持健康,這樣才有真正光明的未來,否則,即使奪冠了,帳面數據差,前途反而渺茫,那冠軍的意義也不大,搞不好還被酸民說成是抱大腿的,這對具有實力及好勝心極強的林來說,是ㄧ種羞辱。

    總之,繼續為林加油及禱告!

     

    1553179714-844360351

    1553179714-844360351


    1. HunterHunter (Post author)

      JiaHong~
      早安,感謝分享。
      同意你說的,目前我的看法真的是缺了三分的穩定度而已。
      最後你提到林的個性,我完全認同。
      繼續為書豪加油。


  18. act

    猜想林應該已經由於其扎實的防守,得到季後賽九人輪換的名額,二陣由於FVV復出狀態不錯,二陣的進攻端輸出已得到一定質量的保證,林的出場則能在二陣有FVV時,維持住防守端的質量,保持雙衛又能加強進攻端組織穩定性,怎麼看都是比較合理的安排,而Powell 畢竟也是剛簽四年上千萬年薪的年輕小將,不可能不給他競爭機會,所以剩下的幾場會試著讓他多表現,看看他能貢獻什麼,再來決定他季後賽角色的安排。


    1. HunterHunter (Post author)

      act~
      早安,感謝留言分享。
      納斯教練完全沒提到的球員,才是掉出輪值的球員。
      林還有被提到,所以,還沒到完全擔心的地步。
      有些部份,只有在季後賽才會明白了。
      但林必須要在剩下的比賽找回穩定的三分。
      繼續為書豪加油。


    2. HunterHunter (Post author)

      act~~
      早安,感謝留言分享。
      納斯教練完全沒提到的球員,才是掉出輪值的球員。
      林還有被提到,所以,還沒到完全擔心的地步。
      有些部份,只有在季後賽才會明白了。
      但林必須要在剩下的比賽找回穩定的三分。
      繼續為書豪加油。


  19. darming

    暴龍例行賽的戰績絕大部份是納斯他們自己打下來的;當初找書豪也擺明是為了保障季後賽能有健康出賽又可用的後衛陣容,例行賽為季後賽練兵甚至輪休,季後賽場場要為爭冠人人皆兵,戰術調度都要更靈活;書豪的絕活一定要被用上,只要書豪保持健康的話!


    1. HunterHunter (Post author)

      darming~
      午安,感謝留言分享。
      例行賽健康當然非常的重要,但三分也要找回來。
      暴龍很需要林的三分能力。
      我相信季後賽會有機會的。
      繼續為書豪加油。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