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大補71》林書豪:子彈是永恆的

4     
 
賽前重點

暴龍前鋒科懷-倫納德因負擔管理將缺席球隊今天主場迎戰尼克的比賽。由范維利特先發。
(評:可愛就是例行性的休兵。)

凱爾-洛瑞將在今天的比賽中復出。

根據暴龍記者報導,納斯教練認為跟另一位PG一起打會幫助林書豪打開來,要他更具有侵略性。
最近在比賽暫停圍起來時的一個交流:
林:“如果我從那個空位出擊,我應該投嗎?
納斯:’天啊是的,不要再問我這個問題了。
(附上記者原文:)
Blake Murphy (BlakeMurphyODC)
Nurse thinks playing with another PG will help Lin get going. Want him to be more aggressive. A recent exchange in a huddle: Lin: “If I come off that open, should I shoot it?’ Nurse: ‘Hell yes, don’t ever ask me that again.’
(評:連出手都要問,有可能是之前不聽話被冰過的後遺症。)

暴龍今晚使用本賽季第20個不同的首發陣容他們去年使用了12個。根據John Rusin,當洛瑞和范弗利特本賽季一起先發時,戰績是10勝1負。
(評:記得在老鷹時,有一場也是羅瑞跟VV一起打的,同樣贏老鷹,上面納斯教練提到要找另一位PG跟林一起打,可以讓林更有侵略性,也感覺想讓他們的組更像羅、V同場的打法,但攻防層次更加提升。)

賽後訪問

賽後暴龍主帥尼克-納斯和中鋒馬克-加索爾接受了採訪。

第三節尼克隊的中鋒米切爾-羅賓遜在爭搶球權時帶倒了凱爾-洛瑞,隨後洛瑞因右腳踝酸痛退出了比賽。納斯說洛瑞明天會接受重新評估,不過他稱洛瑞的傷勢“不是非常糟糕。
(評:雖然目前傳出來都不是很嚴重,但還是要明天經過詳細檢查後才知道,祝福羅瑞早日康復。)

今天賽前納斯還說暴龍終於全員健康了,賽後納斯開玩笑道:“我之前不應該說那句話的。
(評:原來納斯教練也信這一套!好事不能多說,會破功的。)

納斯表示,洛瑞有望在本週末復出。

加索爾談到洛瑞受傷的回合時說:“我當時在和羅賓遜搶籃板,情況有點失去控制了。我認為如果他們早點吹犯規,他也許就不會被壓到了。不過這也是一種可能了,你不能重來一次了。它就是發生了,這是一次意外。”
(評:小賈索認為如果裁判有響哨的話,就不會發生這種事了。)

賽後暴龍後衛凱爾-洛瑞接受了採訪。

賽後洛瑞談到這個回合時說:“我認為它有一點點髒。他抓住了我,把我拉倒了。他是一個年輕的孩子,所以我不知道他是不是故意的。不過我認為下次他會吸取教訓,下次他會更加小心的。
(評:羅瑞認為對手的動作有點髒,但希望他下次別再這樣了。)

洛瑞說他的腳踝“相當痛”,“一碰就痛”。他走路時有點一瘸一拐的,不過還是能自己走路。“我會沒事的,哥們。我不會抱怨。”洛瑞說道。洛瑞認為自己不會缺陣太長時間,他對此持樂觀態度。
(評:事情發生的當下,羅瑞相當的痛,但還能自己走路到休息室,傷勢應該不會太嚴重,例行賽前一定會回來,但,因為他對季後賽很重要,目前暴龍只要戰績能維持住,我猜應該會休10+天吧,讓傷休養的更好一點,大約4-6場吧!)

(註:今天JF那邊有提到因為納斯教練賽後受訪沒講到林書豪,所以,沒翻啦,但還是要謝謝JF。)

Jeremy Lin Full Highlights(Defense&Passing&Offense) – Knicks at Raptors 林書豪 尼克@暴龍 高光20190319
(感謝木棉仔辛苦的剪輯)

花絮

暴龍今日在主場對陣尼克,半場結束暴龍以73-54領先對手。
(註:半場73分也是暴龍本賽季至今的半場最高得分。本場比賽淨勝尼克36分創隊史面對尼克的最大淨勝分差。)

林書豪賽後在IG貼上此戰的圖片並寫道
A Bullet Is Forever #GGTG #WeTheNorth #patience
子彈是永恆的 #歸榮耀予上帝 #我既北境#耐心
(註:某款遊戲「絕地求生」有人寫道:一顆子彈的威力到底有多大,如果用槍就能解決一切,那麼子彈就是永恆的,這才是狙擊手真正的實力。)

https://www.instagram.com/p/BvLOvd1jIKu/

賽後,著名歌手鄧紫棋在個人微博上曬出了兩人的合影並寫道:“網友初次見面!然後晚上見證了厲害的網友成為全場最高分!厲害到爆。第三次看現場,叫到喉嚨快啞了。
(評:原來鄧紫棋的網友是林書豪喔!真羡慕啊。)

1552979479-717437744

拓荒者以106-98戰勝了溜馬,賽後拓荒者後衛達米安-利拉德接受了採訪。

被問到麥科勒姆何時復出時,利拉德說:“我內心已經做好了打算,我們會在他缺陣的情況下打完常規賽……我們寧願他保持健康,在季後賽中強勢回歸。”
(評:目前拓荒者進季後賽幾乎也是穩了,只是排名差別而已,如果要走更遠,就會考慮讓麥卡冷把傷養的更好再復出,季後賽來的及就可以了。這道理和羅瑞目前的情況類似,不需要急,季後賽更重要。)

公鹿後衛馬爾科姆-布羅格登(Malcolm Brogdon)右腳足底筋膜輕微撕裂,預計將缺陣6-8周,將會缺席本賽季剩餘常規賽。
(註:截止到目前,布羅格登本賽季的投籃命中率達51%,三分命中率43%,罰球命中率93%,因此他也正式躋身180俱樂部,成為歷史第8位達成這項成就的球員。)
(評:布羅格登目前是公鹿的先發得分衛,場均能攻15.6分,本身也能兼控衛,場均能傳3.2次助攻,季後賽開打後,應該就可以回來了,但回歸後還要看恢復的程度有多少。)

鵜鶘在客場經過加時以129-125戰勝了獨行俠,鵜鶘後衛埃爾弗裡德-佩頓今天上場37分鐘,得到19分10籃板11助攻1搶斷。
(註:這是佩頓連續第5場比賽獲得三雙,他也是NBA歷史上第五位做到連續5場比賽拿下三雙的球員。)

獨行俠球員盧卡-東契奇砍下29分13籃板10助攻,個人職業生涯常規賽第5次收穫三雙。
(註:根據StatMuse報告,東契奇是聯盟歷史上第六位在新秀賽季至少砍下五次三雙的球員。)

聖安東尼奧馬刺隊在主場以111-105的比分戰勝金州勇士隊。
(註:這是馬刺主教練格雷格-波波維奇連續第22次帶領球隊在常規賽勝率超過50%,排名NBA歷史第一,排在第2、3位的則是菲爾-傑克遜(20)以及帕特-萊利(19)。)

金塊今天力克賽爾提克,憑藉本場勝利金塊也正式鎖定季後賽席位。
(評:目前季後賽確定名單東區有公鹿、暴龍、76人、西區有勇士、金塊。)

雙方數據

暴龍數據:林書豪20分;帕斯卡爾-西亞卡姆19分8籃板5助攻;凱爾-洛瑞15分6籃板8助攻;丹尼-格林13分4籃板;弗雷德-范弗利特13分12助攻;馬克-加索爾12分11籃板。

尼克斯數據:阿朗佐-特裡爾22分;丹伊恩-多特森11分;凱文-諾克斯12分6籃板;馬裡奧-海佐尼亞8分5籃板;德安德烈-喬丹6分6籃板。

17 comments

  1. 頭香

    希望幸運可以一直在林這邊   從今天開始到賽季結束

    繼續加油

    努力不會白費的

    1. 聰明的~
      晚上好,恭禧頭香,好運給書豪。
      希望林能從這場之後,開啟他侵略性的球風。
      繼續為書豪加油。

  2. 抱歉!我實在看不出來Nurse在Lin旁邊安插洛瑞或FVV提升了多少Lin的投籃命中率?!明明上場的8分鐘中,只看到Lin折返跑至少6分鐘的時間!連觸球的次數都少的可憐,更不用說要進攻!要不是Lin利用下半場有球權的時候,趁機拿到17分!今天可能又是打擊Lin信心的一天!Nurse現在給我的感覺有點空口說白話,希望Lin多出手,但給Lin的機會和球權卻是不增反減的!希望Lin在經過這一役後,進攻的霸氣可以持續!避免掉出季後賽的輪替名單!

    1. chun~
      早安,感謝分享。
      你講的是前二節吧!
      現在還是例行賽,有些地方我也不是很確定。
      不過,大家要有一個心態,林到暴龍前,暴龍已經是東區第二的。
      林來這裡,是升級暴龍,除非特別情況,不然關門、先發的機會都不會很大,上場時間也會有限制。
      但,林買斷到這裡,就是希望增加自己的價值,讓更多人看到他。
      他的受訪對自己老神在在,我覺得目前可以安心一點。
      因為他清楚自己的情況。
      希望Lin在經過這一役後,進攻的霸氣可以持續!
      繼續為書豪加油。

  3. 把一隻野生的獅子,關到動物園籠子內,限制他所有活動,只給他吃跟休息到短暫時間。久了是會失去野性的直覺的。

    再把他放回殘酷的大草原時,很多事情都得重新出發。需要時間跟歷練,如果周遭有同類一起帶領他,哪時間會少很多,最後一定會找回野生的本能,因為那就是他原本的樣子。

    林經歷了坦,冰,大傷,踢出原本信任的環境…真的好辛苦…他的精華都浪費在這些上面。還好有信仰,讓他能夠撐到現在不放棄。現在的隊友真的是不同水平,一定能激發他無窮的小宇宙。

    我承認我很想看到解放的林,但我更想看到解放後隊友能因為他提升到什麼程度。季後賽是確定的,但就像大大們說的,若沒個X因子來影響戰局,哪暴龍可能還是去年的泡泡龍。而我相信,那個人就是………….護士教練(趕快給林開大大的綠燈啦!😡)開玩笑啦!我是要說林才是那個催化劑!😁

    我比較樂觀,我相信Lowry 找他來一定有原因,就讓我們看到最後吧!

    1. 南霸天~
      早安,感謝留言分享。
      很棒的比喻,同意這個比喻。
      通常我判斷事情,林親口說的是列為最先思考的。
      依序才是教練、隊友、記者、經理等。
      當然還必須把規則、特例、過去的別處發生的事件都放進來看。
      林既然說是羅瑞找他來的,暴龍對林有興趣也滿長一段時間了。
      加上上一戰賽後林的受訪,目前應該還算是樂觀吧。
      有些事情的答案,也不需要太早斷定,季後賽就會揭曉了,繼續為書豪加油。

  4. 書豪今天第三節和第四節的打法才是我想看到的,積極果敢。

    我覺得很奇怪羅瑞也已經33歲了,可是還是能當作基石球員,為何書豪今年才三十歲而已被藍網交易到老鷹就得去當一個菜鳥的替補呀,這都是因為教練的限制,不給出手的機會,每次就一直在那傳傳傳的,然後隊友沒投進,書豪在場上就幾乎不起眼了,所以要拿個十分都好困難。書豪在老鷹每場的出手都少的可憐,吹羊一場十次出手都算少的了,有夠過份的,一邊說書豪是球隊的穩定劑啥的,一邊限制書豪的出手,只會叫書豪一直組織啦傳球啦,結果最後書豪完全沒表現,沒多久就被換下來。老鷹的經理有夠沒眼光的,如果不要交易掉手上原本的超級王牌唐西奇,再交易書豪來打主力先發,然後賦予重任,即使書豪前十幾場還不能打很久,但也可以先找人撐一下呀,等到書豪情況都找回來了就可以了,可是偏偏拿最強的王牌去換一個長相身高都遜一截,也沒國際賽經驗的菜鳥。然後在那浪費時間重建一年,真的有夠笨的,我要是老闆就馬上把經理解雇,還要在那聽他廢話一堆,講啥很欣賞書豪之類的屁話,表裡不一,口是心非。

    書豪如果每場比賽都這樣打早就能打回先發和球隊最重要的基石球員之一了,之前在籃網,書豪的打法也不是我欣賞的,就是傳球太多,然後都靠隊友吃運氣,投進賺助攻,投不進時,書豪在場上就是隱形大半了。難怪一直被看不起,阿金雖然很愛書豪,可是還是有限制書豪的打法吧,所以之前書豪才會說丹東尼和目前的護士教練是唯二個解禁書豪的教練。

    看柯比,可愛,柯瑞,杜蘭特等這些明星球員的打法才是藍球本來的面目,也才是我欣賞的打法。雖然自幹的打法偏多,但是唯有強大的進攻才會造成隊友空檔,有空檔可以傳球,可是不要一直傳,一直依靠隊友投,反正我們就是要看書豪得分,我超希望書豪像柯比那樣的強大進攻,不再被人看衰,被教練不信任。今天這場如果不是羅瑞受傷,書豪根本不可能打這麼久,更不可能打的這麼強勢,雖然你們都說希望羅瑞不要受傷,可是我想看的就是書豪可以每場比賽都打個三十分鐘拿個二十幾分。羅瑞雖然很好,但羅瑞如今受傷要休個幾場,就是書豪的機會了,為什麼書豪才三十歲而已就感覺一直要被當作角色球員呀,真的很不甘心。我想要看到的是書豪像今天第三和第四節這樣的打法。也許羅瑞明年的狀態會下降很多等,那暴龍可以不用再找先發控衛了,書豪和可愛可以組成強隊,不要再看到書豪被一直推來推去當個替補當個角色球員了。只要書豪每場比賽都像今天這樣打,一定可以打回先發球員被教練信任賦予重責,不再只是在場上折返跑了又跑了。

    1. 真的給你擊掌! 哆啦大大說到我心坎里去了,這也是我一直以來的想法,昨天在聊天室里或許我口誤把"神劇本"説出來,祗是單純認為書豪機會來了而己,誰也不希望球員受傷尤其是羅端,羅端對書豪好我是知道的,大家也是愛書豪的,如哆啦大大說希望書豪成為基石不要再四處流浪

      1. cityhunter121~
        早安,真不好意思,我並不是怪你啦。我也沒特別注意是誰留的訊息。
        只是想說,在接下來的留言,為羅瑞祝福比較重要。
        希望你別往心裡去了。
        繼續為書豪加油。

    2. 小小哆啦~
      早安,感謝分享。
      昨天心得中有提到,因為可愛不在,所以,打的自在些。
      重點放在可愛回歸後,林是不是還能打的這麼自在了。
      如同上面留言所寫,上半場球權真的不多。
      其它的部份,我因為要趕工作,就不多回了。
      大家必須要有一個心理,透過納斯教練多次受訪都可以感受到,目前林在暴龍還是被當成替補來使用的,先發跟關門的機會都不多。
      並不是表示暴龍不重用林,會談這麼久,還是因為相信林書豪的經驗、能力。
      任何事都沒有絕對的,書豪每場比賽都像今天這樣打,有高效的數據,機會一來,就能順勢而為了。
      也不用太早論斷,等季後賽開打後就會清楚了。
      繼續為書豪加油。

    3. 吹羊也沒到很爛的地步吧,大家都是支持Lin的,真的沒必要去對他之前待過的球隊去多加批評,相信Lin也不希望看到支持者這樣批評他之前待過的球隊。

    4. 一定要給你們多按幾個棒  果然每到一隊就罵一隊 

      你等於反對林的談話  不認同林的想法 

      如果可以單幹沒事 林會不做 其它人會不做

      所有可以打nba的人 你都了解人家的背景嗎

      還是把別人當肉腳 把所有人都當獨瘤了

      小護士明示開綠燈了 一場狂投個20球  小護士都不會把你換下來 

      林還不快點幹 快幹 記得明天要做啊  不然要你狂出手的支持者會不爽的

      沒達到標準 就是小護士 及 其它人的錯

  5. 昨晚比賽除了傷了Lowry外,暴龍是雙贏的局面:VV打出自己的效率,書豪在多重意義上證明自己

    (SG功課的部分)

    書豪有聽進教練的意見,見空檔就攻:上半場三次切入,兩次罰球,1次hockey assist (green投進三分,主播有注意到書豪的表現),沒有浪費少少的球權機會

    兩個SG進攻技巧值得注意:第一個是書豪在底線高舉雙手要球(但OG沒有看到),第二個是在三分假動作投球後往前踩一步中距離出手(沒進)

    書豪來暴龍很掙扎的原因之一是教練直接把他扔進SG的跑位戰術裡面,所以長人的擋拆不會第一時間給他,能處理球的時機也很少,加上隊友默契不足,常常球拿走就傳不回來,除了防守端,投三分和分球外,書豪什麼都不能做,而裁判的哨音更是雪上加霜

    這十幾場的比賽很令人揪心,因為上述情形一而再,再而三的發生:只要Lowry, 可愛, Siakam,還有現在的FVV在場,書豪就沒球了,然後Nick教練的談話好像只要書豪得分跟投三分就好,無論書豪再怎麼說自己配合團隊打球,但大家都知道他的自信心嚴重受挫,就怕他無法用自己的方式去配合暴龍的戰術

    但這場比賽的上半場,即便書豪只得少少的三分和一次助攻,展現的態度卻是跟前面截然不同–宛如一個真正的SG,球來就先進攻,眼中只有籃框,並出聲示意自己的空檔增加得分機會,這些改變很細微卻重大,希望他能再接再厲,證明自己

    (PG能力展現)

    下半場的時候,尼克被血洗,Lowry不幸受傷,FVV功成身退,場上隊友只剩三陣球員,但他們的功用性太單一(有看比賽就知道那幾位隊友真的只會一招),剩下將近14分鐘的垃圾時間是一段空白,在沒人期待有啥精彩內容的情形下,書豪把握住機會,提醒觀眾也向隊友重新展現自己為何是獨當一面的PG,而不是一個打工仔

    Miller只投三分,Boucher會三分和一點順下(但進的那球超勉強),麥考很像弱化版的包子,Moreland(新來的)毫無籃下技巧,即便是這些綠葉球員,書豪也是帶領他們在第四節打出27:23的成績

    書豪最後14分鐘拿了17分,第四節得了13分,是該節暴龍得分的一半;即便垃圾時間雙方防守都鬆懈不少,卻是能展現自己進攻能力和潛能的大好時機:三分,中距離,上籃技巧,無解的擋拆進攻,觀眾陷入瘋狂,隊友露出笑容,這就是書豪的實力和魅力,只要有球權,他就是有辦法讓自己成為鎂光燈的焦點

    這一場意義重大,在戰術層面,書豪補足了Green爆發力不足的部分,算是給教練的功課一個交代(反正進攻端能做的也不多,球來就攻,不用想太多),在隊友層面上,書豪用下半場14分鐘的表現讓他們知道該怎麼配合才能解放自己的威力,向大家宣示自己為何值得Lowry當初的推薦

    這場我非常開心,書豪這十幾場的努力和掙扎大家都看在眼裡,多次表現的機會因為種種因素(可愛球權,SG跑位,3分熄火,上場時間更少,FVV復出得很多分)而失敗,但他沒有放棄自己,用一個大家最意想不到的方式和時機觸底反彈,宛如當初林來瘋的第一場,令人印象深刻

    當然,寫了這麼多,最重要的事情是教練和隊友是否有看在眼裡,下一場戰術端的表現是否有因此而做出變動是值得觀察的重點;之前我們豪迷都知道書豪只輸FVV三分和SG技巧,其他人不知道,過了本場後,如果暴龍仍毫無改變,那我覺得書豪可以趕緊為自己下一季新合約刷分了,這支球隊不值得賣命

    1. 傅大分享得很好,

      但有一點我個人想法跟您不同,我認為林書豪SG技巧不輸VV,甚至我認為林真正的實力是暴龍後衛裡第一的,在目前NBA是前10的後衛。林書豪目前能力比林來瘋時期更強,不管是進攻,組織,傳球,防守等,是一個貨真價實的全明星,只是被紅燈,坦隊,不公平哨音,岐視的言論所侷限住,其實,林早就把三分練起來了,但比賽當中多少會有低潮,連續一兩場不準的時候,但有綠燈的明星是不畏出手次數與批評,那是因為有球團,教練,球迷,贊助商的支持,照樣一場比賽出手20次(如:西河),來找回手感,但林書豪卻不是在同一個規則下競爭,一場出手數有10次就值得開心了,一場比賽時間有20分鐘就要感謝了,這都是因為林不是他們要捧的球員,即使他真的有全明星實力,他們也不屑一顧,因為膚色不正確,這也是為何林不看網路言論,因為其中還是有大多帶有偏見的言論,即使是黑皮膚的明星球員還是都有酸民了,更何況是一位黃皮膚的球員。那些利益團體都有公關、社群行銷、廣告等專人及專案預算在操作,林沒有這些在支撐,甚至被他們打壓,被謠言攻擊、唱衰,在場上經常被打到流血了都沒哨,這我們都看在眼裡,相信您也一定很明白,所以,我個人覺得林是可以當暴龍一個很好的攻擊發起點,但因為政策關係,只能在二陣,或某些關鍵時間使用,以免傷害某些人更大的利益及地位。

      總之,一起繼續加油,替他禱告,等著看上帝的奇妙作為。

      (P.S.在暴龍裡,書豪是僅次可愛的殺手級人物)

      1. 我同意 FU大 跟 JIA大的說法 , 但是 FU大 昨天那一場 我覺得 書豪還是沒有 PG的打法 ,更多像是 SG的打法,是在跟護士教練宣告 我也是可以打 SG的 只要給我球,只是沒有 C&S的手段,這也可能是書豪要練的!

        書豪加油 暴龍加油 

         

         

    2. fu大~
      早安,感謝分享分析這麼棒的觀察點。
      上下半場的情況,調度上真的差別很大。
      就像M大那篇提到的犧牲,羅瑞是先發,但本季可愛來後,他也努力轉型。
      昨天羅瑞命中的5球都是三分,加上VV的打法,也就不難了解納斯希望林做到哪些了。
      第四節林帶著蝦兵蟹將打的真的很好,這是林本來就有的領袖特質。
      只要有射手,有人願意幫忙打擋拆,依舊有競爭力的。
      林的能力實在都在,納斯教練看到後,希望能再做一些調整。
      不過,明天的重點我還是要看看,可愛回歸後,羅瑞不在時,林是否還能打的這麼有侵略性了
      繼續為書豪加油。
      ****************
      今天有很重要的自身工作要忙,後面的留言,如果沒時間的話,就暫時不回了,請見諒。
      大家還是可以自由討論的。^^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