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暴龍,相信過程,相信林(喬安娜非林分享)

151     
 

一場半夜輸球的比賽,而我還用了二個鬧鐘,把自己叫醒(累),但是我並不後悔起來看比賽,雖然林的狀態不佳,暴龍又輸球,但比起老鷹的比賽,林總是在餵球,就算贏球我也不會很開心,然而在暴龍林雖然只有上場18分鐘,卻是滿滿的球權,只是林太客氣了,進攻沒有很堅決,導致錯失投籃機會和好的空位投籃,這也導致林的命中率下降,本場只得6分5助攻,算是轉隊暴龍的最差成績(希望以後都比這場好)。

賽後採訪教練這樣說
記者:林書豪有點陷入掙扎,因為不熟悉每個人的位置?

納斯:是的,有一些。我必須給他,我必須給他,嗯…再說,我認為他還是可以把球送到很多位置,是吧?我想我們需要給他…很難說明…去到正確的位置,他可能需要投更多一些,我想他只是到了一個空間時,就是他想要找… 看來有點太無私了,然後他就沒有之前那麼多空位(kind of not as open as he was),結果就出手了更困難的投籃 – 在一秒,半秒過後。不知道這麼說明是否明白。就是要更有侵略性,更放手一點,來開火吧,我們需要他帶來第二陣容的得分火力。

https://twitter.com/PopoChung7/status/1100003133525118977

 

※先禮後兵
本場對戰魔術,魔術的教練是林在黃蜂時期的教練,林在黃蜂時期幫助黃蜂進入季後賽,並在季後賽有很亮眼的表現,賽前克總接受訪問時說

克利福德表示,林書豪是一個攻防俱佳的球員,但人們只關注到了他的擋拆能力。

“暴龍得到他很棒。我和林書豪在黃蜂共事過,他打得非常棒。他每天都會做好準備,他是我見過的最可靠、最好勝的球員之一。此外,他沒有得到足夠認可的是,他其實攻防俱佳。人們很看重他的擋拆能力,認為他是進攻型的球員,但他也是一個很棒的防守球員。

其實林這場比賽表現不好,除了因為納斯教練變陣,讓林必須重新適應陣型外(林在暴龍的三場比賽-,總共出現13個陣容),本場比賽可愛輪休,小賈上先發,又加入新隊友,對林來說他要適應新球隊文化,新隊友和不同的陣型與戰術,已經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林說他連隊友的名子,有時還搞不清楚),做為一名控衛,林在場上要比一般球員做得更多,要記住戰術,傳球位子,要了解每個隊友的接球方式與投籃的最佳位子,而這才是林在暴龍的第三場比賽,所以林並沒有辦法打出屬於自己的節奏(林是一個很重視節奏的球員)。

8222

而另一個因素,是面對一個熟悉自己打球風格的教練,用雙包夾的方式來防守(愈多讚美,越高規格防守),就像上一場比賽,可愛也打得很不可愛,因為POPO教練是最了解他的人,所以林這場比賽也打得很不像林,因為克總也是一個很了解林的教練,當然對林的打法很熟悉,對他的防守自然就更嚴格了,少了可愛,克總可以多包夾林一些,這讓林個難發揮。

暴龍輸球有人覺得,是因為林沒有很好發揮的因素,但教練為了測試10天短約的球員,林只上場了18分鐘,短短的18分鐘,有3分多鐘還是垃圾時間,實際上林只有不到15分鐘時間能改變比賽,我想就算是LBJ也很難在15分鐘內改變一場比賽,想要林成為X因子,最先需要的是給林上場的時間和相信林的能力。

 

 

※相信過程,相信林
這只是林到暴龍的第三場比賽,打不好並不是世界末日,有太多人對林期待太高了,林日前上格林的節目時,格林當時說,林需要約兩週的時間,才能真正融入暴龍的比賽,格林是今年夏天才被交易到暴龍隊,所以他很了解要熟習暴龍的戰術,最快大概就要2星期,我則認為至少10場後,林才能發揮自己90%以上的功力。

很多人一直擔心林的三分球,是否因為身體健康狀態影響投籃,我這麼說好了,如果林的健康狀態有問題,他自己就不會談買斷(林是自己買斷的),暴龍也不會希望林加入,這關係到暴龍季後賽能走多遠,也關係到林下一份合約,這些人都是很專業的,所以林的身體狀體基本上是沒問題的,大家不要關心則亂,胡亂猜測,至於林的命中率問題,一半是因為自己想太多,出手太猶豫,一半是因為轉隊還在適應期,林在練習時可以一連投進7顆三分球,所以林的投籃是沒問題的,而這只是一個過程,林是一個專業球員,林說過一個好的球員,就是要能及時調整自己的狀態,就算上一場打的再差,一直投不進球,也要相信自己下一球能投進,而我們要做的就是相信林,相信他一定會變得更好,而不是一直質疑他的能力,最後讓我們一起為林加油!!

 

納斯教練,今天訓練後的訪談,幫林做心理輔導

猛龍主帥會談林書豪:鼓勵他毫不猶豫地投籃。

在今天早上,納斯和林書豪一起坐下來,納斯向林書豪傳達的主要信息是林書豪要毫不猶豫地投籃,而且不覺得林書豪應該遵從新隊友們。

“我告訴他,當他和洛瑞一起出場時,他要打得像一個雙能衛,接球就投,因為你是一個很好的射手。那是我們需要的,我們需要那樣的貢獻。 ”納斯說,“我說,當你在三分線外利用掩護獲得空位機會時,我需要你去開始投籃。這有點像德隆-懷特,懷特會那樣做。這需要時間,這是他們的天性。”

納斯承認在與魔術的比賽中,他幾乎讓林書豪頂替輪休的科懷-萊昂納德進入首發陣容,就像他以前經常使用弗雷德-萬維利特和洛瑞的雙控衛陣容一樣。這似乎暗示著在萊昂納德下一次休息的比賽中,林書豪可能會進入首發陣容,因為讓阿奴諾比頂替萊昂納德,那會導致猛龍的替補陣容實在太矮小了。“我認為對我來說,最困難的部分是試圖弄清楚萊昂納德什麼時候會休息。”納斯說,“那是另一支球隊,另外一種完全不同的輪換。”

PS:林兩年沒打球,今年得分能力又完全被封印住,老皮一直他要以訓練隊友為優先,感覺林一時無法適應以得分為優先的打法,才會打的很猶豫,一隻被關在動物園很久的老虎,被放回叢林時,一開始會失去覓食能力,但最後天性會戰勝一切,慢慢的老虎就變回他的本性了,林現在正在慢慢的解除封印,找回自己的霸氣與求勝的戰鬥力!!

※花絮

ESPN著名數據專家Kirk Goldsberry,會定期整理NBA球星在各區域的出手命中率,而今(26)日他也列出了本季至今各位置的「命中率之王」,華裔球星林書豪也赫然在列。根據統計,他在左邊肘區的位置最準,能繳出59%的命中率。

林書豪今年開季在老鷹打出令人驚豔的替補表現,季中來到暴龍隊之後,也依舊是球隊後場不可或缺的戰力,而關鍵就在於他提升了自己的進攻效率。

在上一期的統計中,左肘區最準的球員是暴龍禁區大將Serge Ibaka,當時他的命中率高達63%,但在各隊針對性的防守下,其準度下滑了不少,而林書豪則取而代之。

而在其他位置方面,「希臘怪物」Giannis Antetokounmpo仍舊稱霸籃下,在籃下有高達70%的命中率;至於底線兩側的中距離區域,則分別由「KD」Kevin Durant和巫師明星射手Bradley Beal居冠,兩人皆是57%。而在右側肘區位置,馬刺後衛Bryn Forbes投出57%的命中率,為聯盟最高。

塞爾提克主控Kyrie Irving在弧頂三分球投出50%的命中率,高居此區域榜首,而勇士「萌神」Stephen Curry則是統治了右翼和右側底角的三分球區域,在這裡出手他都能維持高達50%的命中率。而左翼外線區,則是馬刺前鋒Davis Bertans以50%命中率領跑,左側底角則是暴龍後衛Danny Green的49%最高

1236

※納斯教練專注於整合林和小賈融入球隊

https://www.sportsnet.ca/basketball/nba/raptors-focused-integrating-lin-gasol-ahead-clash-celtics/?fbclid=IwAR0TLhI-KA9YaeDaFyRkC9OsQ2g4fkUL84GIQzZMxCyWVAin8LTqy-2vang

 

 

4 comments

  1. 認同喬大的觀點,要一位去年幾乎不能走路,這賽季前半又被要求不斷把球權讓給年輕人的書豪,突然恢復自己在林來瘋時期的積極度,這在心態調適上會有一定的困難,還好Nick教練已經跟書豪當面討論過此事了

    希望今晚比賽,能看到書豪更積極的進攻(還有裁判安分一點,每次書豪被重犯哨音幾乎都不吹,這當然會降低他切入的慾望,畢竟大傷後的陰影還是會有的)

  2. 謝謝喬大整理的花絮。

    前進暴龍,相信過程,相信林,繼續為書豪加油。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