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自JL翻譯組】猛龍文摘 : 為何林書豪是猛龍成功的關鍵

3     
 

Raptors Digest:為何林書豪會是猛龍這個賽季成功的關鍵

Ben Rogers 與 Ryker Richard 分析為何林書豪會是猛龍成就賽季目標的關鍵。兩位播客以下簡稱Ben,Ryker。

Ben:各位好,我是《猛龍文摘》的Ben Rogers,Ryker,所有猛龍的球迷這時候都知道了,林書豪已經正式成為多倫多猛龍的一員,而且這時機,是沒有更好的時候了。

Ryker:絕對的。我們會討論很多不同的因素,但這位球員是很令人振奮的,不只是一兩個理由。有些人會說現在他到來猛龍的消息被過度吹捧了,但他填補了一大需求。我一直以來都非常擔憂猛龍沒有解決一個他們需要解決的一大問題,才能推動一個扎扎實實的季後賽旅程。而這個人,讓我覺得終於萬事俱備了!加索爾是個巨大的補強,而當你把他跟林書豪搭配起來,一切都開始合情合理。

Ben:最重要的是,即使是隨機的把他帶進整容名單,已經肯定讓你的隊伍變得更好了,加上我們提及的所有觀點,他無論如何都會説明到多倫多猛龍。但他將成為這支隊伍的關鍵人物的一個原因,是作為替補控衛,我們眼下的替補控衛。我們知道林的職業生涯也扮演很多無球角色,範弗裡特不會在可見未來掉出輪換。但範弗裡特因為拇指受傷將在接下來五周缺戰 – 開始說是二至三周,我們認為還好,但範弗裡特將有五周缺賽。林書豪來到陣中,他是可以擔當替補控衛職責的,而這實在是救了這個賽季 – 如果我們沒有得到林書豪,交易了德隆萊特,現在我們並沒有其他替補控衛了。林將會到來展現他的能力,同時,季後賽席次對猛龍來說極為重要,以現在東部前四強隊的實力,我很確定我們想要排到第一席次,那麼就能確保我們在所有系列賽都有主場優勢,無論是對陣雄鹿,76人或者凱爾特人,若是我們能打進決賽的話,所以林肯定能幫助到這個常規賽季。

Ryker:確實是的。我們稍後會談到這個,有兩點,第一點現在是重要的,我們目前沒有替補控衛,範弗裡特本賽季有點起伏不定,可以說,林書豪是更多經過證明的,更資深的選項。確實如此,林書豪進到陣容,帶來很好的組織能力,他的體型對範弗裡特來說也更有優勢。顯然,當我們把“穩定弗雷德”帶回來的時候,將會是陣容的一個提升,但現在還是幾乎令人安心的,而且令人興奮。因為我曾評論,說加索爾是板凳陣容的組織手,當然我不確定他是否會被調到首發陣容,因為伊巴卡至今在首發陣容中的對位功能更好。但如果確實如此(加索爾首發),林書豪會是板凳出場組織手一個更好的選擇,他有能力幫助其餘其餘球員帶來機會 – 他們不是那麼能自行創造機會但能夠命中投籃 – 像是OG和諾曼等等。然而,我認為更重要的是,我們可以回到第一點,我認為更重要的是一點就是席次,我做過一個視頻分析,就是關於增援了林書豪和加索爾,我們還需要更多的拼圖才能成為奪冠球隊嗎?很多人都大膽發言,大部分的評論都說我們需要一位元大前鋒替補大前鋒,馬基夫莫里斯,恩納斯坎特–這是很糟糕的選擇,但大家這麼說,無論如何這兩人都讓人簽下了。而現今的多倫多猛龍團隊,目前組合起來的隊伍,應該很大可能就是前進季後賽的隊伍了。所以我們要談的是,這足夠了嗎?這足夠發展成第一種子隊嗎?

Ben:我認為是當然的,現在我們有林從板凳出場,我們有加索爾在這裡,無論最終是伊巴卡還是加索爾板凳出場,他們不管在哪一個陣容中都會是現象級的。而且現在有個流言,說我們會把安東尼托利弗帶進來,現在還只是個理論階段,OG剛打了一場現象級打比賽,還有派翠克馬卡姆。儘管我們可以有另一位射手,可以有另一位板凳球員,但我認為現在每個人都坐落在自己的天然角色中了。我認為隨著我們把輪換收緊一些時,球員們就會更舒適更確實,我認為他們的比賽只會更提升,表現更好。我們看到OG,我們看到他跟馬卡姆上一場一起打的比賽表現,你知道替補可以很有貢獻,是常規賽提升席次的關鍵,也許不需要在季後賽打好,因為那時候你會更多依靠你的首發球員。但要獲得第一席次,我們需要全方位人人開火。我認為是相當有可能的,我們接下來有NBA最輕鬆的賽程,而雄鹿,他們是我們競爭著第一席次的對手,他們不一定是有很差的賽程,大概是中間左右,加上事實上我們有最輕鬆的賽程,我們由於這些交易操作而充滿動力 – 很顯然林書豪,加索爾都想要對猛龍球迷證明自己。我們的板凳陣容看來很好,而且當然我們的首發陣容整個賽季都很傑出,我認為事情的發展會很棒,我認為我們絕對會達到第一席次。

Ryker:現在我們稱之為“關鍵”,為何林書豪是“關鍵”,是吧?你看了他打的第一場比賽,是吧(Ben:是的)?那是一場很好的比賽,你知道,沒有驚人的資料,但慢慢的讓隊友認識…

Ben:8分5籃板5助攻,這其實是很全面的好資料,當然,投射還沒達到那裡,但就在發生過這所有交易,飛行,剛剛作為控衛學著新的進攻體系後,你可能無法投射得很好,但他在場上做到一切看來都很棒。

Ryker:這就是我說的,我不想要談資料,因為如果看資料的話,你看他的每36分鐘資料,他其實是比範弗裡特好得多的球員,甚至比隊裡一些其他球員要好,他可能會是場均20分左右的球員,但很顯然這是平均數字而不是真正有任何意義的,除非是真正打出過的。但這在於你如何看他的比賽風格,他為何確實是個關鍵人物,因為有兩點對我說非常醒目的,第一點是他的IQ和傳球,他有幾個非常好的冰球助攻,而且他很好的在路線上跑動,一次是喂球OG,OG在快攻中接球,然後就是反過來,洛瑞給了林跟林給OG一模一樣的傳球,以凱爾起始送球林,林很酷的終結,右手繞過的奇特上籃。我就是看到他的IQ,他的身高,不一定有防守上的運動能力,但這兩點非常特出。

Ben:好,再談幾點關於林的。你提到傳球能力,我們不斷在播客上叨念,說當范弗裡特為其他球員組織分球的時候,第二陣容就打出現象級表現,而當他不必要的運球太多,找自己的投籃機會太多時,就像上賽季那樣,板凳匪徒就回到去年那個狀態了,是吧?我相信林書豪更有能力組織分球,作為領袖讓其他球員做出最大發揮,比起本賽季的範弗裡特。范是好一些的射手,就誰做到更多上,林和範是可爭辯的,尤其是以季後賽作區分,林的經驗讓他更可靠。你談到運動能力,你說不一定有運動能力,好吧,直接引用林書豪的話,這是他大概一兩年前說的,每個人都稱林是個騙人的運動員(sneaky athletic),我記得他跟約翰沃爾是同一年選秀,而且有非常相似的全場速度記錄,特別是約翰沃爾,是聯盟史上其中一位最有運動能力的球員,當他更年輕而且沒有那些傷病時。而林跟沃爾的標準是相當的,就速度,跳躍能力,垂直彈跳這些,在林身上,人們就說這是“騙人的運動能力”。他其實是聯盟中夠格的運動員,你看他籃下各種高難度的終結,在他作為猛龍球員的第一場比賽中,他籃下終結得非常好。他甚至可以超過籃筐終結,我們看到他職業生涯中有些很粗暴的扣籃。他為布魯克林籃網打球的時候,他的教練肯尼艾特金森說 – 他因為受傷沒有在籃網打太多場比賽– 但他確實有上場的比賽中,他的教練真的很推崇他的防守能力。林書豪是非常扎實的防守球員,你提到他的身高,現在搭上他的運動能力和他的IQ,他真的有能力把一些球員”上鎖“,特別對是他經常對上的替補球員們。我想總的來說,他沒有做什麼很瘋狂的事,例如像庫裡那樣投射,像歐文那樣終結,但他什麼都做得到,他像個多面手,什麼都做得好,我認為有個這樣的球員從板凳出發是個關鍵。

Ryker:完全同意。當來到季後賽時,多倫多猛龍會遇到嚴峻的對戰,我們能夠談談他們如果是第一席次將會遇到怎樣的對手,假設所有軍備強勁的隊伍都能晉級到分區半決賽決賽,他們將會對陣波士頓,或者費城,甚至對陣密爾沃基。林書豪帶來的,就是資深球員的領袖能力,顯然那不是你能夠量化的。我比較傾向認為板凳在季後賽使用不會拓展,反而會縮減,但有這麼一位球員– 當凱爾洛瑞 – 當然他不會被[對手]逼退還是怎樣,但即使當他的身高被佔便宜時,林書豪以6尺3,4的身高從板凳上場,對付身材比較高大的隊伍像是雄鹿,或者最矮的球員是JJ雷吉的費城,[林]還是能夠打出高水準的組織進攻。

Ben:肯定的。林書豪將會融入,他沒有任何弱點,這是林書豪非常好的一點(Ryker:這有點誇大,說他沒有弱點誇大了),不不不,我是說他的比賽中沒有什麼漏洞,這個說法沒有多少球員能夠套用上,我們提到過76人的球員,像是西蒙斯的比賽漏洞就是他的三分球投射。關於林書豪沒有什麼統計上的東西 – 我不是說他是個全然的完美球員,但他的比賽能力中沒有讓其他人能夠佔便宜的缺陷。

Ryker:公平的說,他做到的能力沒有最佳的,跟其他人比較起來,但他也沒有明顯的短板。你不必擔心他有間歇性,或者類似西亞卡姆那樣的偶爾失控,或者像洛瑞那樣不穩定,太差的投籃…是的,我可以認同你這裡說的。

Ben:確實的。而這正是我們需要的,多倫多充斥著…特別是上賽季,現在有降低了 – 就是我們的側翼球員,我們的控衛這些,在過去就是不夠可靠。他們可以非常好,其中也有比林書豪更好的球員,但他們就是來來去去的,你最喜歡的特倫斯羅斯,他就是個例子;卡羅爾,他可以有打進一大堆投籃的比賽,諾曼帕瓦爾,他也會在季後賽有些很好的時段,打得像個巨星,然後又遇到很大的低潮… 林書豪有一點是,他沒有那種[比賽中的]消極,至少職業生涯中還沒有。

Ryker:是的,百分之百。很有意思的,從現在起會發生什麼。現在還是有某些情況,對猛龍來說不是很有利的,就打進季後賽來說。當然三分球是一項,我們已經觸及過,這是個很大的問號,他們是不是可以穩定的打出高水準表現。同時,是否能夠作為一個隊伍團結一致,來到季後賽的時候,我認為態度一直是猛龍的一個問題,在季後賽的時候。他們在比賽中真的能非常士氣高昂,然後又非常消極。我不記得我跟哪一位教練打過球,也許不是一個值得表揚的教練,但確實是讓人留下印象的,當他說,’籃球就是個有高有低的比賽,而最好的球員,最好的球隊,你如果畫成圖表,就是一條直線的(Ben大笑),那是不是我們都跟過的教練?(Ben:那確實是我們都跟過的教練)但這是合理的!我不是說這是有史以來最好的教練,但你想想,他應該對上個賽季多倫多猛龍隊的季後賽這麼說,是吧?‘即使樂邦詹姆斯爆發也別這麼消極’。

Ben:(還在笑)你提出了精彩的觀點,很有趣,但這是另一個故事,另一個播客上你可以發問,無論如何是很好的惡搞圖(memes)材料。林到多倫多猛龍將會為你提到的這個球員名單帶來穩定性。但最後還有關於林的一點,我真的很想提出來,人們在評論區中寫道,‘林來瘋要出現了’;人們預測‘林來瘋2.0將會是瘋狂的,將要再度發生了’。好的,有兩個原因我認為是可能的,你看到他穿的號碼了?17號?那是他在紐約“林瘋”起來時穿的號碼,當時他爆發了,瘋起來了。以及,林書豪過去幾年,有些很狂野的髮型,從完全髮辮,到髮膠豎起來,各種各樣,對吧?他回到他在紐約林來瘋時代的同一個髮型了,也許是時候了,一切轉了一圈回到原點,他將要為多倫多猛龍爆發林來瘋。

Ryker:他是曾打出關鍵投籃,不再是Air Canada Center體育館但確實是在猛龍場館,他是能打進那種制勝球的,所以這會有更多的制勝球,在同一個建築,同一個球場中發生。

Ben:確實。各位怎麼看林書豪這個選擇,他會如何成為接下來的關鍵人物,幫助猛龍打成第一席位,關於猛龍有那麼多可以談論的,那麼多發生著的,無論你是否一份子,請查看推特或者IG,都是很好的評論。Ryker,事情看來會很好,如果我們達到第一席次,事情會非常順利。

Ryker:是的。但如果猛龍最後是第四種子席位我甚至也不會生氣,他們也該當一回逆襲者

Ben:哈哈!一如以往,你們是最棒的,cheers。

 

原文連結: Why Jeremy Lin Will be KEY to Raptors SUCCESS this Season 10

聽譯:@superlintendo

文章標題: 猛龍文摘:為何林書豪是猛龍成功的關鍵

來源:林書豪球迷網( https://www.jlinfans.com/ 2 )

11 comments

  1. 是佔了頭香嗎? 校長這裡改版了? 明天有比賽看了,打馬刺要看可愛打DeRozan, 然後是 Gasol 兄弟對決,林書豪沒壓力下來個小大三元。
    剛看完火箭對湖人的比賽,看來聯盟是要把湖人推進季后賽了,哈登和CP3都6犯離場,關鍵時刻裁判的助攻,火箭發怒了順便再給兩個T,鎖定勝局全靠裁判! cool

    1. jamshum~
      晚上好,恭禧頭香,好運給書豪。
      改版真累~~
      還不保證一定成功的。
      明早總算要比賽了。
      繼續為書豪加油。

  2. 感謝轉載…

    (不過這翻譯看起來有點繞舌…. :P)

    一開始看到是新版面,可再進來一次就換回原本版面了,可能在測試中?

    新版面看起來比較明亮,但是還要再適應一下。

    1. murcury~
      晚上好,可能需要一點時間適應吧
      希望明天不會塞車~~

  3. 許多球評在做出評論時都經常會忽略掉一點:林書豪的數據是七折八扣後,完全不能呈現出他真正控球和組織進攻實力的妥協數據,因為基本上他是長期作為一個經常被拔除控球權的控衛。在黃蜂時球權在沃克手上,而沃克下場時球權又被巴圖佔據。唯一兩次完全有球權的時候分別打敗了完整的喇叭騎士和逆轉了完整的鄧肯馬刺;在籃網時打動態進攻人人持球,根本沒有主控權;在老鷹的時候不但配備多西、小波、胖史…等青澀球員,而且球權還時常被小王子和95搶走,後來連小賀都加入戰局搶球權。

    所以以一個長期沒有實際球權並且上場時間被切割成支離破碎的控衛而言,竟然還能打出如此可觀的PER36數據,林書豪實在是非常傑出的球員。只要他在暴龍能有每場20分鐘以上的時間,並且有確切的控球組織權,打出超凡身價協助暴龍爭取東冠是指日可待的。

    1. 哞爸~
      晚上好,你說的沒錯。
      東冠指日可待。
      繼續為書豪加油。

  4. 校長會介紹暴龍護士教練嗎?運動視界有一篇他扶正之前的介紹,可以參考。https://www.sportsv.net/articles/50331

  5. 暴龍有非常廣大熱情球迷的支持,有非常多的專門追蹤暴龍的專業球迷、媒體記者、球評的推特、部落格、播客等,數量是老鷹的好幾倍,甚至比大市場球隊的籃網、尼克等都還要多,這篇播客的Raptors Digest(暴龍文摘)就是其中之一。暴龍球迷裡面有很多的林粉,暴龍文摘的兩位播客主 Ben和 Ryker應該也是不折不扣的林粉,他們對林的數據和一些大小事說來有如數家珍:像林的運動能力不輸小強這碼事,一般不見得是林粉的NBA球迷大概很少會去注意到

    暴龍文摘的油管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nh_Q8aWS8PxQWGlodwlJaw/videos

    從林加入暴龍以來,這個Raptors Digest已經發了十來個播客,其中有林的圖片或標題裡面提到林的就有三個,校長轉貼的這一篇是上週末發的,他們昨天還剛發了一個播客(這個是Ryker一個人發的評論)來回應某些暴龍球迷想要暴龍找甜瓜加入的聲音,那個播客視頻的油管視頻首圖是甜瓜被畫上一個大斜杠槓掉,所以不用聽也知道他的意見了:

    點進去聽的話就知道他的觀點和一般林粉的觀點也很一致–那個播客一開頭他就說甜瓜是個毒瘤絕對不可以讓他加入暴龍隊,他還特別補充說在2011年(剛好是林來瘋之前)以前,他是一個死忠的尼克球迷也是一個甜瓜大粉絲,在2012年尼克有了在甜瓜加入以後的唯一50勝場的一季以後就是一路走下坡,他說他早就預知未來的發展所以那時就慢慢轉換成死忠的暴龍球迷,後面他就提出很專業詳細的分析為什麼甜瓜的打法很單調過時,早就已經不適應現在NBA的生態了。有興趣的話,各位可以點進去聽一下,英文聽不懂的話可以選油管 設定=> 字幕=>自動翻譯=>中文(繁體),雖然自動翻譯的文句很生硬也有很多錯誤,但是大致可以知道他在說什麼: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TIyBcf4Mtk&t=10s

    1. 其中有林的圖片或標題裡面提到林的就有三個

      【更正】是四個

    2. 謝謝xchao的推薦,大家都能參考看看喔。
      繼續為書豪加油。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