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員介紹】後衛篇 – 「聖堂射手」格林(Danny Green)

11     
 

我說…

格林(Danny Green)大學時期就讀北卡羅來納大學,大學前三年,格林都是以替補出賽,大四那一年總算能成為先發。

重點是該年他的三分球命中率41.8%,此外,命中率、得分、助攻、抄截、火鍋都是大學生涯新高,也因此,格林入選ACC最佳陣容第三隊和ACC最佳防守陣容。

格林當年還是在ACC 歷史中,唯一得分破1000分,抓超過500籃板,送出250 助攻,及蓋超過150 火鍋和150 抄截的大學球員。

2009年大四畢業後,被騎士隊在次輪選中,新秀季僅為騎士出賽20場比賽,平均僅上場5.8分鐘,只能得2.0分而已,大部份時間都在發展聯盟的艾利灣海鷹隊渡過,該季結束就被釋出了。

2010年11月被馬刺簽下,只打了兩場比賽,又再次被棄用釋出,短短幾個月的時間,接連被兩支球隊釋出,總計只打了124分鐘時間,一度對未來有些茫然,只好先暫時簽約發展聯盟雷諾大角羊隊討生活,在大角羊隊裡,打出場均20分7.5籃板的好成績。
(註:林書豪曾經在大角羊跟格林同隊過,當時林書豪是球隊主控,而格林則是先發得分後衛。)

2011年3月16日馬刺又再次與格林簽約,格林以為自己的磨難歷程終將結束,但事與願違,馬刺不僅沒重用他,還將他下放到發展聯盟的奧斯丁公牛隊,於賽季結束後,再次放棄了他

2011-12球季NBA勞資問題封館,很多球員因為停擺而選擇赴海外淘金。封館結束後,格林重新簽約返回馬刺隊,抓住機會,接著像是被波波(Gregg Popovich)教練找到使用說明書一樣,66場比賽中擔任先發38場,場均能得到9.1分,該季他的三分球命中率高達43.6%。

2012年夏季成為自由球員的他,跟馬刺簽下三年1128萬美元的合約,是名波波教練依重的穩定射手球員,連續4季三分球命中率都有超過41.5%高檔水準。

2013年受訪時格林透露:「當我第二次被裁掉時,我陷入低谷。我待在家兩個月,不知道自己何去何從。」

格林還說:「所以,我主動打電話給波波教練,希望他能再給我一次機會,我已經準備好。如果我有多一次機會,我會做所有球隊需要我做的事。我可以遞毛巾、遞水。我願意做所有小事情。」

最後格林說:「我不確定這是不是機運,但我真的這麼做了,事實證明,我的努力和決心,並沒有白費。」

剛開始他少少的替補上場時間,但他上場時,就會全力拚鬥,波波教練治軍嚴格,輪值球員不論是誰,表現太差都可能會被懲罰,當有球員被冰時,格林獲得機會,就努力把握住,好好的表現,且會在很多微不足道的地方下功夫,像是無球跑動、防守、三分等,只是想幫助團隊更好。

而今,三分和防守是格林的立足NBA的最大武器,他也成為聯盟出色的3D球員,曾在2014年助馬刺拿到總冠軍,也在2017年入選最佳防守第2隊。

波波曾說:「他最大的進步,在於內心世界的強大。」格林的故事,我覺得滿激勵人心的。

格林小花絮:

格林(Danny Green)的堂哥是九指扣將格林(Gerald Green)。

eda553839e4de413c8c95bef40c0116d-original

2013年對上熱火的冠軍賽系列,格林只花了五場就打破了原先由艾倫(Ray Allen)所保持的冠軍賽三分球進球數,差點成為MVP。

格林的特色:

格林在大學時代,具備了臂展、速度、身高、投籃能力,幾乎是以全能的方式在發展。

在馬刺能受到波波教練的重用,除了他良好的無球跑動與投籃穩定度外,也是大鎖型的防守球員,他的貼防、侵略性的防守、補防及協防意識,都很夠水準,跟他同場,壓力跟體力能減小不少,是很好的團隊型球員。

本身擅長投射三分、接球就能立刻出手的球員,缺點是自行發動進攻能力比較差一點,也無法為自己創造好的機會,需要隊友來協助打開更好的空間出手、切入與運球能力一般,快攻把握度並不算好。

近年受到一些大小傷病影響,外線準度也有些下滑,已經連續三季都沒有達到40+%的三分命中率。但被交易到暴龍首季,他的三分準度找回來了,目前有高達42.1%的三分球命中率。

林書豪過去在發展聯盟跟他搭配過,到暴龍也立刻和他熱絡起來,經過這麼多球季的磨練,兩人在各方面的能力都成長了,相信未來兩人搭配,一定會擦出精彩的火花。

格林的基本資料

出生:1987年6月22日(31歲),美國紐約州北巴比倫
身高:6呎6吋
NBA選秀:2009年第2輪第46順位被騎士戰中
背號:14號
主打位置:得分後衛/小前鋒
年薪: 1000萬美元(合約年)

格林本季在暴龍攻下24分的精華影片(單場命中8記三分)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JKkCVvoVxg

 

28 comments

  1. 第一次頭香。

    多謝校長介紹暴龍的球員!格林是第三位,連同其他兩位,都是有故事的人,努力從艱辛中奮鬥而出頭,與林的遭遇相似,相信他們能夠互相扶持,爭取東冠及總冠,指日可待!

    1. 1213大~
      晚上好,恭禧頭香,祝福林書豪到暴龍隊之後,每場都健康下庄,三分命中率回到40+%。
      沒錯,這三位都是有故事的人,而且在NBA裡能展露頭角都是不容易的,都是靠自己不放棄,努力拼出來的。
      所以,這三位在場上攻守兩端都非常的努力。
      林曾經跟格林在發展聯盟同隊過,相信兩人的搭配、磨合會更快。
      爭取東冠及總冠,指日可待!+1
      繼續為書豪加油。

  2. 版大晚安!

    元宵節猜燈謎已寄給您,因有點瑕疵,我會請人稍修改後,明天14:30之前寄出,到時候麻煩您了。

    也請版大先看看有什麼須要改進及建議。謝謝!

    1. 似曾大~
      晚上好,收到。
      規則講的很清楚。
      明天中午我會特別注意來信的。
      感謝你。^^

  3. 林書豪曾經在大角羊跟格林同隊過,當時林書豪是球隊主控,而格林則是先發得分後衛

    https://twitter.com/RoyZhao19/status/1095728116234969090

     

    林書豪和這些過去的隊友都維持著好感情,前年林在籃網受傷整季報銷時,格林是少數在推特發推為林祝禱的前隊友:

      Danny Green‏Verified account @DGreen_14

    Damn @JLin7 ! Keep ya head up my guy 🙏🏽🙏🏽🙏🏽 #prayersup

    11:01 AM – 19 Oct 2017

    https://twitter.com/dgreen_14/status/921073863664029699

     
    周日剛過去的今年NBA全明星三分球大賽,籃網的小哈擊敗咖里大神成為三分王,小哈在第一輪拿到25分排第三名在第一名咖里的27分後面,但第二輪小哈進步一分拿到26分,咖里則是最後面的Money Ball漏掉一球以24分輸給小哈,格林雖然在第一輪被淘汰但是是以23分的高分被淘汰比咖里弟的分數高很多,其實也很不簡單,比許多參賽像是在玩票的選手表現好多了: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L1D28jiAXY

    1. xchao
      下午好,不好意思漏回了留言。
      感謝留言分享,看到在林受傷時,他是少數是少數在推特發推為林祝禱的前隊友,感覺很窩心。
      格林的nba生涯和林書豪一樣,都不是一帆風順的。
      所以,他和林都有類似的特質,就像是波波教練說的:「內心世界的強大」。
      繼續為書豪加油。

  4. 現在的暴龍除了4星上將(羅瑞、依巴卡、可愛、馬卡獸都打過全明星賽)外,Danny Green應該是季後賽能否穩定晉級的關鍵人物之一,盡管前面四人加起來的季後賽經驗值就高達317場,但Green一個人也有100場季後賽的經驗,而且有打過二次總冠軍賽,也跟可愛一樣拿過冠軍戒指!

    被波波調教過從馬刺體系出來的球員,意志力層面都很好所以場上打球不會慌亂,Green雖然在後衛控球穩定性上比不上羅瑞 林與 VV但他的跑位與冷箭是對手不可能不防的X因子,本季被交易到暴龍的他又重新找回了射手的自信,目前才打57場的他已經幫暴龍砍進了128顆3分球(投304)命中率高達0.421,已經是他生涯9年中的第三高紀錄!

    如果他能保持這種狀況,以暴龍目前的陣容深度來說,他將會在季後賽扮演相當關鍵的角色!林在場上帶隊非常需要好的射手加持,林也非常會送球給射手在他們喜歡的區域出手,過去一起在發展聯盟打過球的他們,默契絕對都在,就看這對好兄弟如何幫助彼此打出更棒的成績囉~

    1. 格林除了是出色的3D球員之外,最有價值的是他經常在關鍵時刻幫助球隊投出絕殺三分,看看這些媒體報導

      https://tw.news.yahoo.com/%E7%B5%95%E6%AE%BA-%E8%81%96%E5%A0%82%E5%B0%84%E6%89%8B%E7%A0%B4%E8%A7%A3%E9%AD%94%E8%A1%93-%E6%9A%B4%E9%BE%8D%E4%BA%8C%E9%80%A3%E5%8B%9D-045651310.html

      絕殺!聖堂射手破解魔術暴龍二連勝- Yahoo奇摩新聞

      多倫多暴龍今(21日)作客奧蘭多魔術,上半場建立的10分領先優勢,第三節遭到魔術單節爆發得38分抵銷,決勝節形成激烈的拉鋸戰,最後2.3秒靠著「聖堂射手」Danny Green的絕殺跳投打破91:91平手局面,終場93:91帶走勝利, 此役投進3顆三分球得到13分,包含價值連城的致勝跳投

      值得一提的是,Green命中絕殺跳投之前,魔術Evan Fournier的91:91追平灌籃剛好就是由他負責防守,他也在賽後感謝了教練Nick Nurse,他表示:「大部分的教練不會再讓關鍵時刻犯錯的人繼續在場上,但我們主帥則是對我們全體有著百分百信心,他不斷給我們灌輸信心、並給我們機會去彌補錯誤。」

      暴龍主教Nurse真是個好教練!

      https://www.setn.com/News.aspx?NewsID=476669

      影/糗!聖堂射手飆致勝三分熱火主播:馬刺超前了| 運動| 三立新聞網 …

      多倫多暴龍靠著「聖堂射手」格林(Danny Green)的致勝三分彈以106:104驚險在客場逆轉邁阿密熱火,Green在效力馬刺時期用神準的底角三分跳投在球迷心中留下深刻印象,連熱火主播都糗報錯。

      比賽最後倒數30秒,暴龍以103:104落後1分給主場熱火,球星Kawhi Leonard弧頂持球吸引所有熱火球員目光,Green趁機溜到了右側底角,Leonard和Green在馬刺共事多年,本季一同被交易到暴龍,二話不說將這個關鍵球機會轉移出去。

      Leonard傳給Ibaka、再交到了Green手上,跳投出手、籃球應聲入網,暴龍反超前2分,這時熱火主播竟說「Green讓馬刺反超了2分」,只能說他在馬刺和熱火對抗時期的神準形象已經深植人心。

      Green此役10投7中,包含三分球7投中4得到了18分,並投進價值連城的致勝球

      2013年格林在馬刺第一次打總決賽對上有三巨頭的熱火, “在頭四場,他總共射入19球三分。在天王山之戰的第五場,雙方局數2-2平手,此時Green站出來,全場三分球10投6中,攻入24分。在最後一分半鐘,熱火追至落後八分時,Green再射入一球三分,奠定馬刺勝局。馬刺成功取得系列賽3-2領先。之後的第六場,就是歷史。 Ray Allen在最後讀秒階段接獲Chris Bosh的進攻籃板,在右邊零角度射入三分,為熱火追平,比賽進入加時,最後熱火獲勝,迫使雙方搶七。熱火在第七場順利在主場取得勝仗,完成兩連霸的偉績。即便如此,Green在這個系列賽的表現可以用喜出望外來形容。雖然在第五、六場,他無法延續之前的火熱手感,只有兩球三分球進賬。但他在這個系列總共射入27球三分,打破Ray Allen在2008年效力塞爾特人時的22球三分,成為歷史裡在總決賽系列射入最多三分的人。這個紀錄雖然後來被Stephen Curry在2016年時打破,可是Green的表現實在無可挑剔。

      希望今年的總冠軍賽能夠看到他再打破記錄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xvQH5rmJ4

    2. M大~
      晚上好,感謝留言分享。
      如你所說的,波波嚴格治軍,能生存下來的球員,意志力層面都很好,打球不會慌亂,關鍵時刻都能有很好的發揮。
      林跟格林因為在發展聯盟搭配過,更適應暴龍的體系、戰術後,一定可以很快就能把球送到格林出手的熱區,彼此都會有更好的成績。
      這也是格林的合約年,格林也需要有更好的數據幫他拿到一紙好約。
      其它的部份,上面X大有很好的補充說明了。
      繼續為書豪加油。

  5. ADD 2019.02.17 NBA 全明星 技巧-三分-扣籃。

    1. 感謝OK大

      雖然這是我第一次那麼想直接跳過明星賽去看下一場暴龍的比賽

      話說回來,還好今年有字母哥瘋狂爆扣

      其他多數明星球員都在砍外線

      砍外線適合比賽,但不適合表演性質的明星賽,我個人認為

       

      1. 明星賽比較像樣的,也只有第2天的技巧-三分-扣籃,其他的都只是刷分大賽而已。名人賽應該沒人想看。mail

  6. Hunter大辛苦了

    即使Jeremy沒出賽,Hunter依然忙著蒐集新隊友的資料加以整理介紹

    真心感謝您

    我看了Danny Green的三分球比賽

    原本認為他是最有希望的

    看他投三分,手部動作其實不大,跳起來也不用很刻意,節奏也很穩定

    這樣的球員一般來說鍛鍊十分到位,手腕力量很強,籃球在他手中是很輕巧的東西

    不過,可能是手腕不夠柔軟的關係

    還是差了那麼一點(其實其中四位水準都很高,誰最後勝出有點運氣)

    講到Jeremy的外線支援火力,不禁又想起腰帶神射Novak

    1. cowbasket~
      早安,感謝留言分享。
      後來我有補看三分大賽的影片。
      之前也回留言時也有貼上去。
      本季,林一定能和格林搭配的很好。
      繼續為書豪加油。

  7. 才看了幾位新隊友的介紹

    眼淚就快掉下來了

    加油書豪  加油暴龍!!!

    1. 沒事~
      早安,是啊,目前介紹的這幾位球員,都是在不被看好的情況下,上場就用拼鬥去證明自己,因此,攻防兩端都很努力。
      接下來,拿到總冠軍,會有感動的淚水啊。
      繼續為書豪加油。^^

    1. tomato123~
      早安,謝謝你的支持,很開心。
      繼續一起為書豪加油。
      ************
      開始整理下一個球員了。

  8. 看到Green的選秀順位…怎麼又是騎士XD
    Green放掉、小哈也放掉
    還有螃蟹、Crowder也是
    在3D射手養成上顯然很有問題

    反觀近年暴龍2016在27順位選了Siakam
    2017在23順位選了OG
    (2018沒籤QQ)
    這兩位目前看起來選對了
    養成上更是沒話講

    雖然近年來是因為LBJ要win now
    而LBJ也確實為騎士拿下一冠
    但在現今NBA,注重新人養成
    保有球隊競爭力的同時利用新秀紅利
    才是讓球隊走得更遠的根本之道

    啊,扯遠了XD
    期待林送出很多很多助攻給Green

    1. 多力~
      下午好,感謝留言分享。
      哈哈,不會扯遠啊,很開心你分享看法。
      期待林送出很多助攻給格林,繼續為書豪加油。

  9. 感謝Hunter大分享~

    Danny是我很喜歡的球員,上一場如球評說的…他表現沒亮點,卻關鍵時刻給致命的三分球與做好每一件事情,這樣的球員不多了~

    目前暴龍後衛視野傳球能力比較強的應該是洛瑞與書豪,小凡次之,Danny是比較專職的SG,另外一位Norman負責吃一些替補的三號時間。所以目前後衛組合都有一定水準,且具備多樣性可以在季後賽應付不同球隊。

    一般來說 Lowry+Green 與 Lowry+Lin,應該是很有競爭力的組合!尤其後者更具備進攻創造性,書豪防守雖然很多人『認為』不好,但我覺得沒有差丹尼很多。 

    Lin+VanVleet  應該會吃掉一些替補時間,面對他隊替補陣容已經很有競爭力了。

    書豪來到暴龍後放上Lowry+VanVleet的機率會變低,兩個6"的後衛再努力防守還是有限,VanVleet+Green or VanVleet+Powell整體攻勢會變呆版。 尤其Powell打球就是往裡衝,球商不足有點像老鷹95~

    Lin+Green其實是我覺得非常有競爭力的一組,尤其是防守層面應該是現行老鷹最好的組合!考慮暴龍有很優秀的3-5號位。如果對決勇士五小如果排上Lin+Green+Kawhi+Siakam+Ibaka應該會很好看!

    到現在還是感到非常不現實~心裡其實只希望書豪扮演好替補救火隊就好,畢竟季後賽都很髒,不用打的太勉強!祝福書豪有好表現並維持健康~

    1. song大~
      下午好,感謝這麼詳細的補充看法。
      非常的棒。
      祝福書豪有好表現並維持健康~

  10. 多年來一直以3分投為得分最主要手段的專職射手格林;會是書豪拿助攻的好夥伴,有理由替暴龍的對手擔心!

    1. darming~
      下午好,同意,我相信格林會是林拿好助攻的夥伴。
      繼續為書豪加油。

  11. 除了在螢幕上有點難分
    原來故事也有一點點類似,謝謝校長提供資訊

    14+17…讓你們看看什麼叫"替身攻擊" XD
    from ptt

  12. 林再暴龍第一個助攻也是給Green,這兩位未來搭配一定會越來越好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