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大補》林書豪賽後用「永不放棄」鼓勵身穿Lin Foundation 短T的小朋友

3     
 

上圖出處:@widnerrocky Rocky Widner (IG)

賽後訪問

皮教練賽後訪問:(感謝JF翻譯)

皮爾斯:他們這個組合,現在跑在我們前頭有一兩期。他們的比賽節奏,他們攻擊的能力,運球送出,突破進攻。因為某些原因,他們相當好的打出了我們的數字,我們今晚沒有那種能量和拼勁去跟這樣的·一支球隊對打。我們不想要以此作為藉口,而真正的信息是,這就是NBA的部分,這是我們最長的客場旅途,這是我們在NBA要取得成長的部分,我們必須在當我們有個很長的客場之旅時,在中途要知道如何應對。我們明天會休息,然後回來打背靠背,要設法重新整合。
(評:皮教練的意思是國王的攻擊力比老鷹強,接下來休息一天,然後就背靠背了。)

記者:察覺到這是個48分鐘的比賽,教練,當你們一早領先,然後他們扭轉形勢,我們以前也有過落後雙位數,這種你是否意外,球員們無法找到能量反擊回這場比賽?

皮爾斯:就是沒有移動。如果你看到那個晚上對陣快船那場比賽,球有在移動,而今晚我們粘球了(held the basketball)。沒有做出區隔,我們持球太久,你知道,那是很容易防守的。我們原來很自豪我們很難防守,以我們身體和球隊轉移。我們今晚沒有這麼做。
(評:皮教練指出有人太粘球,持球過久,變的很容易防守。)

記者:你們的籃板球上半場少了對手9個,全場17個,你們一直以來籃板球那麼好,這是不是你剛剛說的問題的部分原因?

皮爾斯:是的,這差不多就是今晚的總結,籃板是拼勁的產物,特別是進攻端。當我們的球員很投入在搶進攻籃板,創造額外的回合,那就是我們的拼勁。我們就是沒有我們通常都有的拼勁。而他們有,他們有很多進攻籃板,他們的兩位年輕大個子,賈爾斯 和 巴格萊 他們在進攻端很積極很堅韌,有這樣的心態去得分,他們就是超過我們的努力。
(評:記者提到籃板的差距,老鷹有時候太依賴小柯的進攻籃板了,這不是不好,但有時候對方明顯就是要卡小柯,卻沒有做更好的應變。)

記者:賈爾斯是其中一個重大成分,而他們板凳球員得了80分,當一支球隊這樣打好了,是不是對另一方也有感染力?

皮爾斯:是的,我們一直都談到我們的精神,就是要有精神和能量去打,團結的,讓人難以防守的。而他們今晚就有我們往常有的這種精神,而今晚我們沒有。
(評:此戰國王真的打的比較好,不過,就像我文中所寫,今晚林書豪比較少球權,幫忙練兵,不然,情況不會是這樣的。)

記者:我知道你跟每個人一樣想贏球,但對面的教練你跟你有非常好的關係,再次跟他交手執教,感覺如何?

皮爾斯:我們有過對話,當他剛得到這分工作時。我知道他幾年來也有過一支年輕的隊伍,他也知道我在費城的時候,有過類似的處境。所以這是如何為年輕隊伍長遠做好準備,我認為他做了了不起的工作,他有一大堆年輕球員,他也有過這種處境,而我們就是在他們的首幾年,讓他們得到上場時間,平衡好。你看到福克斯的統治力,你看到賈爾斯的扭轉劣勢,你看到巴格萊更多打出好的比賽,你看到博格丹諾維奇在他的生涯第二年,還是很好的球員,希爾德三分命中超過45%。薩克拉門托很多球員都成長了,我認為伊戈爾教練做了很棒的工作幫助他們的發展。
(評:這是喬格爾教練執教國王的第三季,連續兩季國王戰績都在西區排名12,加上之前交易掉表弟換來一些選秀,因此,球員滿多都很年輕,經過兩季的調整,有點成形了。)

記者:對陣一支跟你們一樣盡可能跑快攻的球隊的挑戰是什麼?

皮爾斯:就是我說的,同樣一回事,防守上的限制。他們是以速度來打,有些球隊是半場進攻 – 但要能控制對方的球,不讓它進入油漆區,他們兩場比賽都有70多分的油漆區的分,就是這樣的精神 – 你發現你能進入油漆區,你就會持續這麼做,直至對方擋下來。我們就是無法阻擋他們進入油漆區。我不認為他們今天投籃很好,很多都是最後才進球的。但他們不懈的進入油漆區,從運球攻擊。這是很艱難的 – 當你的對手找到你的弱點,然後直接針對。他們今晚就是找到了我們的弱點
(評:國王今天的三分也沒有很準,不過,他們一直突破在禁區得分,加上進攻籃板的2次出手,全場出手數比老鷹多了13次,會這樣一直突破,是因為有幾個球員的防守,讓弱點顯現出來。)

記者:貝茲莫爾超過一個月後的第一場球,你認為他表現如何?

皮爾斯:我認為我們的表現不好。任何時候你有個球員離開了一陣子,你要做的就是給他們上場時間和回合數,即使他有打出幾個很好的投籃,幾個很好的回合,但最基本的是我們要讓他們回來,讓他們打NBA的狀態回來。你知道這不容易的,相對你對陣教練們打3對3,哈哈。所以對陣NBA球員,在突破中感受NBA的身體,防守,回應。最基本的就是讓他回來,讓他打上NBA的比賽,從中進步。他會成長的,會花上1,2周時間,讓他找回節奏,完整的節奏。我想要盡可能的試圖讓他打上接近20分鐘,我認為我們還做得不錯。
(評:皮教練認為杯子回歸的第一場比賽,表現不好,但,覺得這是正常的,需要讓他從比賽中找感覺,可能需要1、2週的時間,估計會讓他每場都打接近20分鐘的時間。)

賽後林書豪與身穿Lin Foundation 短T的小朋友一一合照簽名

說:永不放棄。

https://www.facebook.com/shenjadehu/videos/245021536377249/

花絮:

NBA現役最老球員卡特(Vince Carter)已在聯盟打滾了21季,至今仍沒拿到一枚冠軍戒,去年夏天仍選擇加盟進入重建期的老鷹,受訪時他說:「我和其他球員一樣渴望一枚冠軍戒,只需要坐在板凳席,看著隊友幫你贏得一座總冠軍是很容易的事;但對我來說,如果這麼做的話,我覺得我內心就死去了。」
(評:卡特想要上場比賽,需要有出賽時間,有存在感,而不是大部份坐在板凳上抱團拿冠軍。)

新秀對抗賽陣容出爐,美國隊榮譽總教練為厄文(Kyrie Irving),世界隊榮譽總教練為諾維茨基(Dirk Nowitzki)。

美國隊陣容如下:米契爾(Donovan Mitchell,爵士)、泰托姆(Jayson Tatum,塞爾蒂克)、庫茲瑪(Kyle Kuzma,湖人)、鮑爾(Lonzo Ball,湖人)、楊恩(Trae Young,老鷹)、福克斯(De’Aaaron Fox,國王)、柯林斯(John Collins,老鷹)、傑克森(Jaren Jackson Jr.,灰熊)、艾倫(Jarrett Allen,籃網)、巴格利(Marvin Bagley III,國王)

世界隊:西蒙斯(Ben Simmons,76人)、唐西奇(Luka Doncic,獨行俠)、馬卡南(Lauri Markkanen,公牛)、艾頓(Deandre Ayton,太陽)、波格丹諾維奇(Bogdan Bogdonavic,國王)、亞歷山大(Shai Gilgeous-Alexander,快艇)、庫魯斯(Rodions Kurucs,籃網)、奧科吉(Josh Okogie,灰狼)、歐斯曼(Cedi Osman,騎士)、阿努諾比(OG Anunoby,暴龍)。
(評:老鷹果然如願把楊跟小柯送上新秀對抗賽了,對方是唐77跟西蒙斯領先的世界隊。)

紐奧良鵜鶘近來因為明星前鋒戴維斯(Anthony Davis)的「賣我」言論,成為聯盟最受關注的球隊,不過在今天出戰丹佛金塊的比賽中,鵜鶘球團被發現在賽前球員介紹影片中將有關戴維斯的片段全數刪除
(評:據說鵜鶘刪視頻是為了防止戴維斯周圍充斥著消極情緒,但,這個動作真的是此地無銀三百兩,現在還是鵜鶘球員,卻先刪了,一眉應該滿不開心的吧。)

塞爾提克前年夏天從騎士手中換來厄文,其合約包括「羅斯條款」。而A.戴維斯在2015年與鵜鶘續約有將條款加入,凍住綠衫軍搶一眉。
(評:塞隊在搶一眉上提前出局了。)
(註:聯盟為給表現超群的新秀肯定,同年11月通過的新版勞資協議,當新秀合約期滿,生涯第二份合約可追求佔全隊薪資總額30%的頂級待遇,被稱作「羅斯條款」。)

ESPN的NBA記者Adrian Wojnarowski在SportsCenter節目中表示,如果湖人交易到安東尼戴維斯,湯普森會在今年夏天合約到期之後關注湖人
(評:湯普森在2014年與勇士簽下一份4年6900萬美元的合約,到2019年夏天到期。不過,有時候這種動作是為了抬高自己的身價,逼高層用頂薪續約。)

馬刺靠著Rudy Gay的絕殺,驚險以126比124擊敗太陽。雖然贏球,但關鍵時刻失誤連連,差點翻船,讓總教練Gregg Popovich相當氣憤,賽後講得直白,球隊能贏,是靠運氣的
(評:波波好嚴格喔!)

尼克遭遇主場12連敗,追平隊史紀錄。中鋒球員坎特受訪時說:我知道尼克夏天的目標,但不能告訴你們,也不能給你們提示,否則我就完了。
(評:哈哈,坎特已經告訴大家了。)

灰狼中鋒卡爾-安東尼-唐斯在時間終了前,搶到進攻籃板翻身後仰跳投,壓哨絕殺灰熊。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jo56USAsmQ

雙方數據

老鷹數據:特雷-楊23分8次助攻,約翰-科林斯14分7個籃板,凱文-胡爾特爾和德安德烈-本布里各得11分。全隊7人得分上雙,阿萊克斯-林恩13分,林書豪11分5次助攻。

國王數據:巴迪-希爾德18分,內馬尼加-別利察12分8個籃板,達龍-福克斯9分7次助攻。替補哈里-吉爾斯拿下了20分7個籃板,馬文-巴格利17分12個籃板,博格丹-博格達諾維奇16分7次助攻。

6 comments

    1. 蝸牛大~
      晚安,恭禧頭香,好運給林書豪,祝林書豪接下來能平安健康的下庄,然後有好數據、效率提高及多命中幾顆三分球。
      繼續為書豪加油。

    2. 最新訊息:

      Adrian Wojnarowski

      New York has agreed with Dallas on trade that includes Kristaps Porzingis, Courtney Lee, Tim Hardaway Jr., for Wesley Matthews, Dennis Smith Jr. and DeAndre Jordan, league sources tell ESPN. Players and agents are being notified of particulars. Deal may include more draft assets.

      1. 蝸牛大~
        早安,感謝分享,一早就看到這個成交的訊息。

        尼克將波神、康特李、小哈達威交易至小牛,換來馬修斯、小史密斯跟小喬登
        尼克還從小牛那裡得到2個未來的首輪選秀權
        (小牛送出2021未受保護的首輪簽跟2023受保護(1-10)的首輪簽給尼克)

  1. ADD 【林書豪的 復健賽G49 & 看貨賽 G17】2019.01.31 NBA 例行賽 老鷹 VS 國王。

    1. OK大~
      早安,感謝分享。
      繼續為書豪加油。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