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規則】NBA全明星賽投票的最後計分排名方式(公式)

2     
 
感謝xchao辛苦整理及分享

下列新聞裡面有關於全明星票選詳細的計分排名方式:

所謂加權總分計算標準為:球迷投票權重佔50%,而球員投票與媒體投票權重各佔25%;實際計算公式為:球迷投票排名(註:東西區分開計算)乘2,再加上球員投票與媒體投票排名後除以4,所得數字越少則排名越高。

舉例來說,詹姆斯與安戴托昆波的球迷投票排名、球員投票與媒體投票都是第1,加權總分計算就是1乘以2再加1再加1之後再除以4,加權總分就是1。

林今年的票選加權計分用這個公式來算是這樣:

(球迷投票排名9*2 + 球員投票排名61 + 媒體投票排名8)/4  = 21.75 就是表格最右邊的加權總分:(得分愈小,排名愈高)

看公式就知道為什麼小羊的兩張球員票(球員票選排名26 vs 林的61)可以讓他的加權計分明顯跑到林之前的原因

190125-allstar


明星賽先發公佈 詹姆斯、安戴托昆波出任隊長

2019-01-25 09:13NBA台灣 / udn記者陳元廷/綜合外電報導

NBA官方新聞稿今日(25號)正式公佈,2019年夏洛特全明星賽先發名單,且將肩負選人重任的2隊隊長確定是詹姆斯(LeBron James)與安戴托昆波(Giannis Antetokounmpo)。

西區部份,3位前場球員依照加權總分依序是:湖人詹姆斯、勇士杜蘭特(Kevin Durant)和雷霆喬治(Paul George)。2位後場球員依序是:勇士柯瑞(Stephen Curry)和火箭哈登(James Harden)。

東區部份,3位前場球員依照加權總分依序是:公鹿安戴托昆波、暴龍雷納德(Kawhi Leonard)和安比德(Joel Embiid)。2位後場球員依序是:塞爾蒂克厄文(Kyrie Irving)和黃蜂華克(Kemba Walker)。

所謂加權總分計算標準為:球迷投票權重佔50%,而球員投票與媒體投票權重各佔25%;實際計算公式為:球迷投票排名(註:東西區分開計算)乘2,再加上球員投票與媒體投票排名後除以4,所得數字越少則排名越高。

舉例來說,詹姆斯與安戴托昆波的球迷投票排名、球員投票與媒體投票都是第1,加權總分計算就是1乘以2再加1再加1之後再除以4,加權總分就是1。

此外因為詹姆斯獲得較多球迷投票,他以4,620,809張球迷投票勝過安戴托昆波的4,375,747章,故詹姆斯將得到優先選人權利,接著再輪到安戴托昆波,之後依序交替進行選人。

由各隊總教練評選的替補名單預計於2月1號正式出爐,分別是來自東西區各7位球員,至於隊長選人過程直播則是排定在2月8號。

新聞來源:https://nba.udn.com/nba/story/6780/3613668

7 comments

    1. OK大~
      晚上好,恭禧頭香,好運給林書豪,祝林書豪接下來能平安健康的下庄,然後有好數據、效率提高及多命中幾顆三分球。
      明早11點,繼續為書豪加油。

  1. 補充一下:NBA這個明星賽票選制度的設計如果沒有仔細了解它的加權公式,球迷往往會誤以為球迷得票愈多的被選入明星賽的機會愈大,其實最關鍵的是球員票選和媒體票, 只有當球員票和媒體票很接近或相同的時候,球迷票才是拿來作為tie breaker用:例如西區前場的保羅喬治和戴維斯(見圖表下半)

    http://www.isay.tw/wp-content/uploads/2019/01/1548391002-709472656.png

    例如 小羊的球迷票選排名(21)和得票數(只有林的1/4不到)看都是大幅落後林的(球迷票選排名9),雖然小羊的媒體票也是掛蛋,但是他只拿了兩張球員票,就讓他的總分大幅躍進到第十七名排在林的第二十三名前面,林的前湖人隊友克拉克森也是一樣只憑一張球員票就竄到林的總排名前面

    拆開來看一下:

    球迷票選排名: (小羊21-林9)*2 /4= 6 (在公式的權重落後林6分)

    球員票選排名: (小羊26-林61)/ 4 = -8.75(在公式的權重領先林8.75分)

    所以最後的總分: 小羊19領先林的21.75(6-8.75 = -2.75 = 19-21.75)

    —————————————————————————————————

    注意表格裡面籃網的DLo和丁丁今年都各拿到15張球員票,球員票排名第十,使得他們最後加權的排名都在很前面:DLo排第九、丁丁第十四。我在籃網部落格看到他們說媒體(TNT球評)票選說DLo有機會被選進東區全明星的替補陣容

    我就好奇拿小羊的球員票套進公式算一下看看林的最後排名會如何:

    (球迷票排名9*2 + 球員票排名26 + 媒體票排名8)/ 4 = 13

    這個結果會讓林的最後名次上升到第11名僅落後DLo兩名

    如果林拿到的球員票排名是和DLo跟丁丁一樣的10的話:

    (球迷票排名9*2 + 球員票排名10 + 媒體票排名8)/ 4 = 9

    這會使得林的最後排名擠掉DLo變成第九名,DLo會變成第十名:

    http://www.isay.tw/wp-content/uploads/2019/01/1548482211-972778320.png

     

     

    1. xchao~
      晚上好,感謝詳細的補充說明。
      就是球員票和媒體票左右了大部份的排名。
      球迷投票幾乎是「假」的。呵呵~~
      但,每次投票,還是要投的。
      只能用這方式讓林在球迷票數領先大部份球員,增加曝光度。
      繼續為書豪加油。

  2. 謝謝版大和xchao大的分享

    NBA的黑箱作業令人不悅!

    林書豪的球員投票竟然比丁丁DLo崔羊等人的差別如此大?!竟然 0票?

    1. JL17~
      晚上好,感謝留言分享。
      看完X大整個計算方式,對這種投票滿反感的。
      就像之前回的。
      明星賽就是要給球迷看想看的「明星」,結果投票最高的(例唐77),卻不能打明星賽,真是笑死人了。
      有這種明星賽投票的,我看NBA是第一個用這種方式的。
      繼續幫書豪加油。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