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大補》林書豪談馬丁路德紀念日:我們不該以傲慢的,廉價的方式評斷人,對待人。

2     
 

賽前重點

賽前更衣室受訪,談馬丁路德金紀念日的意義:

記者:作為一位在NBA有接近10年的資深球員,林書豪經歷了很多,很多的事。但這是他第一次作為老鷹一員在MLK日工作。幾分鐘前,我進了更衣室,得到了林書豪的想法 – 這個信息不僅是,或者說,金博士這個信息,不僅是對於長得像我這樣的人有意義。(記者是黑人)

林:是的,他的信息,如果只看著是非裔美國人的社會正義,我認為我們就是錯過了很多這個信息的核心意義。任何人,每個人都應該能起共鳴 – 像是沒有歸屬的,不該被膚淺的看待,以傲慢的,廉價的方式評斷人,對待人。我認為這是每個人都應該有自我認知的。同時,很多人都能以某種方式,狀態,情況予以認同。這絕對是放諸四海皆準的信息。我認為,這一天,這個紀念日,這個信息,確實是每個人都能從中學習的。
(評:林書豪談馬丁路德紀念日:我們不該以傲慢的,廉價的方式評斷人,對待人。)

賽後訪問

皮教練賽後訪問:

皮爾斯:我們今晚很糟。我不想這麼說,也不想太多用這個字眼,但我們打得不好。他們有幾個球員,我在賽前談過,武切維奇(Nikola Vucevic),我認為他是個全明星,我認為福尼爾(Evan Fournier)打了很有效率的籃球,特侖蘇(Terrence Ross)很難防守。所以給奧蘭多很大肯定,但我們今晚打得不好。
(評:今晚打的真的很糟,皮教練認為魔術的白魔獸、富尼耶及羅斯都打的很好。)

記者:雖然不是你希望的結果,但請先談談,你第一次在這個民權運動的故鄉作為主教練,在馬丁路德金紀念日的比賽,有什麼感想

皮爾斯:很榮幸能夠在亞特蘭大這個城市作為主教練,基於很多理由,而居於榜首的就是 – 在這個民權運動的誕生之地,榮耀金博士和他的傳承,以及這個球團展現的承諾,持續對這個亞特蘭大城市展現的承諾,很多都是反映了金博士的作為。所以這是個特別的日子,特別的機會,對於我個人,我的團隊,這個社區,我作為一位42歲的非裔美國人NBA主教練,我不能視為理所當然。這是個讓你去反思,去回顧的日子,讓你去感恩很多人所致力達成的。
(評:談馬丁路德金紀念日的感想…)

記者:教練,對於今天的比賽,你是否相信有很多是進攻端的低效率造成的?像是妥協出手很差的投籃,以及很差的傳球

皮爾斯:不,我認為我們沒有以正確的態度開局比賽,我們第一節結束時領先3分,我認為我們應該要領先雙位數的。就是怯懦的比賽開局,我們的拼勁,我們的溝通,球的流動…我認為我們妥協出手了很多投籃,我們妥協出手很多投籃(再次強調)。我們在賽前強調了要來回傳球(ball reversals)。打過波士頓那場比賽,試著回顧,看很多正面意義的片段。防守方面,我們對陣波士頓大部分時間都很有侵略性,而進攻上,我們上半場19助攻,來自我們的來回傳球。所以在進入今天的比賽前,我們試著去強調這部分,我們就是沒有去做,我們沒有那股精神,能量,以及團結。所以我們會回去訓練,明天客場旅途前,我們會開始把一切學到的集合起來。我們有很長的客場之旅,我們必須要很快凝聚起來。
(評:看完皮教練談的這段,就了解為什麼林最後一直傳球了,但,除了林及少數幾個外,幾乎都沒幾個會傳的,重點在於多西、細漢、小王子他們打的比較自私,也間接影響其它人。)

記者:防守上,你提到打得不團結,沒有精神,但在執行方面,比賽計劃方面,你是否看到你的團隊有執行不到位或者

皮爾斯:就只防守來說,我們沒有對球足夠施壓,他們打很多pin-down(掩護的一種),很多接球投的選項。我整場比賽強調的,就是對傳球人施壓,他們沒有‘感覺’到我們(they didn’t feel us),這是我們的用詞,他們必須感覺到我們的防守。我們的後衛在持球者上方(our guards on top of the basketball),他們沒感覺到。那些球員就是擺脫[掩護]出來,特倫斯羅斯打進第一個,接著打出一波小高潮(went on a mini tear),福尼爾也很好的從擋拆擺脫出擊,然後就是武切維奇,怎麼談都不夠 – 他打進三分球,他擋拆外切打進中距離,在籃下得分。他們會懲罰你,如果你沒有對傳球手施壓的話 – 他們會進入他們的[接球投]位置,而今晚他們都在這些位置打得很好。
(評:一樣的問題,當你把幾個球員放在陣容裡就會出現「他們沒有感覺到我們的防守」了,像是後衛的楊、多西、細漢,然後,今天看到以前防守見長的小王子,也都會慢對手半拍,一直追防,以及胖史本來就不屬於速度型的大前鋒,這導致很多漏防的出現。)

記者:接下來的長時間客場旅途,你期待從團隊中看到什麼?

皮爾斯:我們不能有氣無力(flatted),我們今天就是有氣無力的。我們會連續打7場客場比賽,我們必須自己創造能量。他們必須感受到我們的防守,而進攻上我們不能有氣無力,所以我們必須帶著一鼓作氣的精神出場,在防守落位前就先行攻擊。當防守落位好,我們就必須移動自己的身體,移動籃球。我們談到攻擊突破,這會創造我們的三分機會,創造我們籃下的機會,我認為我們今晚在進入罰球線有比較好的表現,但我們必須在進攻上設法創造自己的能量。防守上要讓他們感受到我們。
(評:接下來是七連客場的比賽,皮教練談的都是之前談的打法。)

(有記者發問,無麥克風)

皮爾斯:是的,凱文[赫爾特]有很長的上場時間,而這是NBA的部分教育需要,他過去15場比賽場均35分鐘,我相信這段賽程他的上場時間是NBA前20高的,我相信這些作用找上他了,結果就是酸痛,疼痛那些。他在熱身著的時候覺得酸痛,所以我們認為讓他嘗試上場並不恰當。我們有兩次機會(評估),一次是賽前的“維他命”練習,一次是熱身,他那時候就告訴我們他上不了場。可以了?好的,MLK日快樂。
(評:皮教練說前15場比賽,小賀平均都打了35分鐘時間,在熱身時,感到身體酸痛,所以,不讓他勉強上場,臨時陣前換將。)

花絮

消息人士透露,老鷹內線約翰-科林斯和熱火前鋒小德里克-瓊斯將會參加今年的全明星扣籃大賽。
(評:有彈簧腿的小柯,先送進全明星裡參加扣籃大賽,我猜搭配的餵球者,很有可能是楊吧!)

勇士與湖人的比賽勇士後衛克萊-湯普森在三分線外11投10中,其中前10次三分出手全部命中
(註:根據ESPN Stats & Info的報道,克萊-湯普森本場連續投進10記三分,追平了NBA歷史單場連續投進三分紀錄。)

根據ESPN知名記者「沃神」Adrian Wojnarowski報導,火箭已經將他們的明星前鋒「甜瓜」Carmelo Anthony給交易到公牛,不過他沒有機會在此出賽,公牛馬上就會將他給裁掉
(評:火箭用Anthony加上90萬現金,向公牛換來了一個受保護的次輪籤,這筆操作將幫助他們省下將近300萬美金。交易到公牛之後,立刻就裁掉了,度過48小時澄清期後,將成為完全自由球員。)

「半獸人」法瑞德上周日被籃網買斷合約,剛度過48小時澄清期之後,火箭交易安東尼後,迅速的與他簽下1年老將合約,期盼能彌補卡培拉受傷後遺留下來的禁區戰力。
(評:法瑞德本季在籃網不受球團重視,打21場比賽平均出賽時間9.8分鐘,場均5.1分、3.7籃板。)

根據《The Athletic》記者Kelly Iko報導,艾靈頓(Wayne Ellington)不滿意自己在球隊陣中的角色定位,此事也把熱火球團搞得雞犬不寧。艾靈頓希望他能留在比賽輪替陣容中,但熱火球團並不想這麼做,雙方無法取得共識,目前熱火正試圖將他交易。
(評:艾靈頓把自己送上交易檯上,他剩1年627萬美元的合約。)

湖人對上火箭第3節,「球哥」朗佐鮑爾不慎嚴重扭傷左腳踝還需隊友攙扶才能離場的,隔天湖人官方正式宣布,經核磁共振檢查過後,確定左踝三級扭傷至少要缺席4到6個禮拜。
(評:據聞湖人一直想把球哥給交易掉,因為他的數據並不符合期待,尤其是罰球命中率僅4成17。)

唐西奇(Luka Doncic)把球踢到觀眾席  生涯首度遭驅逐
唐西奇為自己喊冤,「歐洲的規則不一樣,我不知道NBA有這樣的規定。」「我就是想玩玩,但球卻沒控制好,回去之後我一定會多練習足球技術。」

庫里(Stephen Curry)「無人防守」準備起飛卻滑倒,下一秒射三分還大麵包。
(評:應該會上俠客好糗,神也是會不小心犯錯的,他是書豪的好友,看過帶過有印象就好。)

火箭前隊友布魯爾(Corey Brewer)10日約轉戰76人跟哈登槓上了,哈登跌倒布魯爾仍繼續防守。哈登超級不爽的。
(評:通常前隊友若感情好,應該不會這樣誇張(其實還有,我只是找最短的片段),可見當年在火箭時,布魯爾對哈登有多不滿了。)

雙方數據

魔術數據:尼古拉-武切維奇29分14籃板;DJ-奧古斯丁15分4助攻;埃文-富尼耶29分7助攻;特倫斯-羅斯16分5籃板7助攻。

老鷹數據:特雷-楊21分6助攻;約翰-科林斯14分10籃板;德安德烈-本布裡11分7助攻;林書豪15分。

11 comments

    1. AH~
      早安,恭禧頭香,好運給林書豪,祝林書豪接下來能平安健康的下庄,然後有好數據、效率提高及多命中幾顆三分球。
      哈哈~據傳他會加入湖人吧!但現在才剛過澄清期,還沒真實的消息傳出來。
      我記得早上看到媒體說,如果湖人都不要他,他應該選擇退役了。

      提醒大家:別忘了投票給林書豪。現在林的排名只差一點就被追過了,別讓林掉出前十啊。
      http://www.isay.tw/2018/12/JeremyLinStroy106328/

      請大家用手機+A信箱(帳號),電腦+B信箱(帳號)投一次。
      繼續為書豪加油。

  1. ADD 【林書豪的 復健賽G45 & 看貨賽 G13】2019.01.22 NBA 例行賽 魔術 VS 老鷹,專區怪怪的,不能編輯和貼圖。

    1. OK大~
      早安,是新聞區還是留言這邊?
      前幾天專區的空間只剩5G多。
      不知道是不是這個原因。
      明星週期間,可能會再移機一次。
      你再試試看,謝謝。^^
      繼續為書豪加油。

  2. 本季最棒的一件事情就是書豪受媒體寵愛,不再像過去那樣有許多負面評價,還大力宣傳書豪適合很多球隊,相信書豪未來會有好去處的。

    本季裁判也對書豪有比較少的惡意,從園區內大家的看法,已經很少有裁判的問題,希望書豪下一季能成為裁判寵兒,也來幾個空氣哨讓豪迷大呼過癮就完美了。

    很高興書豪以大師兄奈許為目標,所以轉型中投打法,這一直以來都是我希望的事情,在我觀念裡面,中投能主宰球隊勝利,還能有穩定又漂亮的數據,更能減少傷病的機率,還能提升投籃效率,這真的很棒,可惜老鷹練兵、書豪帶小鷹,無法完美打出新風格。

    書豪背傷後,看到豪友貼出的阻擋會增加傷病的文章,書豪好像也開始慢慢不阻擋了,這真是好事,希望能繼續保持下去,場場看到書豪健康下莊才是豪迷所希望的啊!

    至於,三分包,我完全不擔心,只要中投夠穩又準,自然三分就會慢慢回來了,這一切都是投籃慣性和敏銳性,或許,有些豪迷會覺得書豪這樣打會不精彩,觀賞性變小,其實,一點也不會,反而能看到更多的華麗腳步,還能看到書豪如何戲耍球員…等,反而精彩度更高,玫瑰不就是最好的例子嗎?

    書豪目前缺一個相信他的教練,阿金或許曾經是,但可惜老天不做美,但書豪的價值一年比一年好,這是一件很棒的事實,所以會有教練重用書豪的,至於先發、替補?我完全就不在乎,就如玫瑰一樣,季初為替補控衛,但玫瑰打的實在太好就變成先發了,我覺得書豪需要如此才能找到定位及信心,如此才能打出最輝煌的一頁。

    書豪與玫瑰還真是哥倆好,當年球風還真屬同類型的,也是傷病連連,各球隊的不適應和受委屈,或許,我覺得玫瑰比較慘一點,從最高空摔下來和書豪的底層隱忍的心境還是有所不同,但不可否認一件事情,轉型的書豪如果有上場全力的機會,絕對不輸玫瑰再起的,或許,老天爺每年給的英雄數量足夠了,明年才輪到書豪吧!

    雖然還是覺得老鷹不太願意放人,但媒體如此的報導,讓我相信老鷹高層會有心動的時刻,真心希望書豪能交易去有統治級的球隊,這是我最樂意看到的結果,只要能去強隊,替補又如何,我更想看書豪如何逆襲成為先發,這才叫大快人心啊!

    1. 蘇大~
      早安,感謝分享這麼多的看法。
      我也覺得林把重心放在中投的穩定性上,但侵略性的打法仍要保持著,但不需要常用。
      這一季,既然林都說「健康第一」,老鷹並不是把戰績擺第一,造犯就不用再做了。
      提到進攻的效率,合約年,應該了解「輕、重、緩、急」的事情。
      老鷹不會讓林狂出手的,所以,命中率、三分球命中率提升,對他來說是健康之外,更重要的事。
      繼續為書豪加油。

    1. 早安,謝謝OK大的分享
      等會轉載出來。
      三個潛在方案分別是:魔術、國王跟拓荒者。
      如果有交易發生,希望別到拓荒者就好。
      繼續為書豪加油。

  3. 本季結束前  最壞就是沒打季後賽  失去展出真正身手機會;面對的是真正強將的攻防;書豪的價值就不是先發或替補可以衡量的!

    1. darming~
      午安,感謝分享。
      因為交易不是林可以決定的。
      所以,沒交易的話,健康+數據就很重要了。
      繼續為書豪加油了。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