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林書豪攻16分3助3抄5板 背靠背太累全隊命中率不佳 老鷹以100比116敗給籃網

85     
 

我說…

看到此文章,記得先投票「全明星票投林書豪」,如果可以的話,最好能用手機+A帳號及電腦+B帳號各投一次,謝謝大家。

昨天還在加拿大跟暴龍熬戰到最後,比賽一結束,立刻飛到布魯克林,休息時間都不夠,連續兩客場背靠背的比賽,老鷹全隊都累了,僅小柯命中率超過50%外,沒有一位球員的手感是好的。

相信籃網也知道老鷹的情況,我個人的感覺,籃網第一節還稍稍的放了一下水,第二節林書豪下來之後才開始提速認真打,所以,老鷹第一節攻下38分,命中率高達52.4%只是一個假象而已。

全隊命中率僅36.4%,三分球命中率也只17.1%,第三節後半一直到第四節前半都嚴重打鐵,最終以16分之差敗給籃網。

背靠背影響林書豪手感冷 投18中5攻下16分3助攻3抄截5籃板4失誤

林書豪昨天打35分鐘,今天打28分鐘,兩天加起來的時間,說不定過去有可能連3場總加都不到,加上客場背靠背,能不累嗎?

林書豪雖然手感不好,在場上的防守及經驗的表現,仍是有幫球隊加分,強突時,買到阿倫2犯,此外,還造成威弟2次進犯。連續兩場都有造進犯的表現。是本季的造犯王。

對位威弟時,威弟一直很難擺脫林書豪的防守,除了投14中5,命中率不佳外,進犯2次都要加記失誤的,威弟全場出現5失誤。

我覺得上半場籃網教練阿金在防守的安排上,對林書豪有小放水一下,第一節派6呎1吋的內皮爾(Shabazz Napier)守,第二節林、楊同場時,威弟被派去守楊,羅素守林,林書豪上半場命中的2球都是在第2節。林書豪上半場就攻下10分了。反觀老鷹這邊則是安排林守威弟、楊守羅素。(羅素投20中11攻下籃網最高的23分)

第三節籃網開始提速+三分認真來打老鷹,第一節+第二節籃網三分僅出手12次,第三節出手11次,尤其是在林書豪下來後,更是加強火力來打老鷹。

第三節林書豪剩2分半鐘時間被換下來,當時還領先籃網3分(80:77),結果林書豪下來這段時間,老鷹不僅1分未得,還出現2失誤,結果該節打完從領先變落後6分(80:86)。

第四節,林書豪一開始就在,該節投5中1得到2分,好幾球都是涮了一下又出來了,真的很可惜。這節林書豪出現3失誤,有一個球出界的失誤,是41號裁判黑林的。

雖然輸球,林書豪的正負值是全隊唯一的(+2),其它球員都是負值,足以說明林手感不佳,在場上仍有作為,終場投18中5,三分球投5中0攻下16分3助攻3抄截5籃板4失誤。

Jeremy Lin Highlights – Hawks at Nets 1/9/19

總結:

籃網是支先發板凳實力平均的球隊,前三節同樣是打動態進攻,人人有球控,助攻都不多,第三節打完,最多助攻的是威弟的3次,上場的人除了卡洛外,都有助攻。

第四節,球權就會慢慢回到控球手中了。籃網此戰全隊有7人得分上雙。先發五人總計得61分,板凳總計得55分。

兩隊對陣,除了罰球命中率外,老鷹沒有一項是比籃網好的,結局不意外。

不過,對於老鷹這兩戰有很多林、楊同場,也有出現不一樣的戰術,這也是滿有趣的,對於一個大家預測即將被交易的球員,有需要再多設計戰術嗎?

有關交易的部份,有一項規則昨天突然想到,NBA規定一支球隊不能連續兩年交易掉首輪簽,暴龍沒有今年的,明年的就不能被交易。

代表如果暴龍要跟別隊談交易,只能送出後年的首輪,因此,如果老鷹認為未來首輪才是重點的話,那麼,暴龍只能拉第三方來談,雖然不是不可能,但,交易難度會比較大些。

相較於上次對上籃網,這次給林書豪的出手數及時間都比較多,林書豪上一次整個第二節都被冰起來,全場只打了13分鐘。

這次給了一倍26分鐘的時間,出手18次是本季新高,可惜受背靠背影響,希望下一戰再加油了。

林書豪1月份打到現在,共有5場,平均時間23.0分鐘,出手8.3次,命中率60.6%,三分球命中率25.0%,攻下13.8分,及送出單月最多的6.3次助攻

這兩場突然增加的時間,同樣還是會讓人聯想到交易,畢竟,大傷過後的林書豪,已經證明他膝蓋恢復的狀況很好,高效的數據,也引起很多球隊的興趣,但、11、12月的2次傷病缺陣,仍會讓別隊經理有疑慮,而變成觀望。

如果我是有興趣的球隊,最想要的,就是交易過來的林書豪需要證明自己的健康。

連兩場在背靠背的比賽中,給這麼長的時間,當然是一個最好的「健康」證明了,因此,還是有可能持續在談當中吧!目前,有更多的上場時間及出手數,對林書豪來說也是好事一件。

最後,林書豪1、健康下庄,2、攻下16分有好的數據,能健康上場比賽,都是值得開心的,繼續為書豪加油。

圖取自老鷹官網推特

雙方數據

2019-01-10_123321 2019-01-10_123333

33 comments

  1. 頭香!好運都給林,願健康開心打球、持續高效數據、三分包早日回到身邊。

    連續兩天B2B打好打滿健康下莊真是太棒了。謝謝校長辛苦發文。

    16pt/3ast/5reb/3steal = 27.
    Go Go Go!

    1. 小蘇~
      下午好,恭禧頭香,好運給林書豪,祝林書豪接下來能平安健康的下庄,然後有好數據、效率提高及多命中幾顆三分球。
      你的祈願都一定會達成的。
      祝福書豪場場都有高效的成績+健康整季。
      謝謝提醒,收到…做完再繼續回留言。

      提醒大家:別忘了投票給林書豪。
      http://www.isay.tw/2018/12/JeremyLinStroy106328/

      繼續為書豪加油。

  2. 二香

    昨天真的太累了,沒關係以後還有機會

    之後搞不好配備更齊全,再來拼輸贏吧!

    加油💪

    1. 南霸天~
      下午好,感謝分享。
      有一段時間以為林的平均時間大約都在20分鐘上下。
      我相信以後當然還會有機會的。
      繼續為書豪加油。

    1. 感謝ok大的分享~
      我看完了,晚上再開始整理大補。
      繼續為書豪加油。

  3. 恭喜小林又一次安全下莊,背靠背連續出賽,又有球權,可先發,可替補……..嘿嘿嘿! 

    至少今天老皮給小林打主控的時間很多,雖然與吹楊同場時間不少,但似乎都有第三後衛在場,不是Hamilton就是Dorsey,雖然他們二位定位上都是得分衛,但卻也實際參與了主控機會。

    小林今天球權增加,可能與Huerter傷後與Bembry喪失信心有關,所以,小林今天獨了一點,但我喜歡!

    1. Ryan1785~
      下午好,感謝分賽後心得分享。
      先恭禧林可以安全下庄。
      林今天有很多出手都差一點點。
      不然連2場20+分應該沒問題的。
      繼續為書豪加油。

  4. ※籃網隊教練阿金,對書豪的打法太熟悉,針對幾點來嚴防書豪

    1.P&R的嚴防,知道書豪最有威力的打法,所以一定會防。

    2.若P&R成功,那也只會讓書豪切入,並且切入的路徑至少有3個人等他。

    3.派最有體力的人上去追防和干擾書豪。

    ※老皮也派人嚴防書豪

    1.會搭配細漢的….,然後戰術都細漢的打。

    2.搭配催楊,一個不能吸怪的後衛,讓書豪常常面臨包夾。

    3.控衛不是你,請去底角等球。

    =====================================

    第一節能領先,絕大部分原因,就是書豪第一節剩7分鐘就上了,然後又把阿倫打下場,讓籃網措手不及,禁區大開。

    阿金畢竟已經有是當了2年多的總教練,面對這樣的問題,第二節就修正了,第三節提速,老鷹球員的體力就不行了。

    書豪中段開始,有果斷出手,雖然沒進,但是信心是夠的,這很棒。希望繼續開綠燈唷!

    41號白人油頭裁判,黑掉老鷹好幾個犯規和失誤,包括卡特的2次打臉的惡意犯規,這兩個判決沒吹,真的蠻過分的~~

    1. 獅獅說得很好。
      今天對書豪針對性蠻夠的,只是這是要坦的球隊,所以不能是贏的節奏,今年老鷹勝負對書豪不重要,重要的是調整好體能,提升三分球命中率,保持健康,那就很夠了。繼續朝正確的方向前進,小拋投今年書豪使用特別多,表示已經在改變打法,希望三分包趕快練起來,到時打球就可以輕鬆省力,更悠游自得了~

    2. 獅獅大~
      下午好,感謝分享。
      林書豪有很多果決的出手,我也滿喜歡的。
      場上除了41號裁判外,還有另一個17號裁判都是對林比較不友善的。
      幸好林書豪平安下庄也有上雙的好數據。
      繼續為書豪加油。

  5. 感謝版大好文,版大有提到阿金對於防守對位的調度,我也注意到了…不過最後第四節威弟推J Lin的吹判,威弟看起來有些不滿lol

    最近這三場的比賽前,J Lin都會推段"經文",我想他已經從傷病中恢復,正穩步的向前進;雖然皮教頭在昨天賽後提到有球迷希望J Lin和小羊可以一起先發(可見他是有在關注社群媒體),但言下之意還是他決定老鷹的先發陣容,他是不會受影響的。即使如此,我仍是希望大家踴躍的投票(今天票數是2倍),要給皮教頭更多"輿論"的壓力,要讓J Lin對豪迷的影響力被『看見』~就是絕對支持J Lin!

    昨天J Lin先發,我假設主要是要小羊在帳面上的數據漂亮些(我記得J Lin有2次助攻給小羊的)。而今天J Lin回到板凳,(我想Len應該還滿開心的,有J Lin可以讓他更輕鬆得分^^)是皮教頭要給小賀"教育"的機會。我們都知道J Lin在場上有使隊友變得更好的能力,我想皮教練應該相當清楚……這也是為何老鷹隊會交易J Lin過來的原因;因為新秀剛進NBA打先發,比賽的精彩度有限,而J Lin可以讓老鷹隊的比賽更有可看性。

    J Lin這一場比賽打完,就超越他在籃網時期的出場數,期望J Lin能藉著比賽的推進,保持健康,高效打球!加油!

     
    另外,小王子有隨隊至客場,據說已進行一對一訓練,或許下週回主場就能上場。

    1. Kyukon~
      下午好,感謝留言分享。
      大家踴躍的投票(今天票數是2倍)
      威弟推林的動作我也有看到,文章中也提到,皮教練要林守威弟,林的個性一定會全力貼防的。
      文章中的影片也有這一段,印象中好像在5:00左右就可以看到了。
      昨天大補整理完後,我就有感覺林這一場會回板凳了。
      (評:不妙,因為暴龍排出雙衛控才這樣安排,感覺明天林可能又會回板凳了,希望我的感覺是錯的。)
      然後,這兩場打很多林、楊的雙控,我看過重播,第二節楊傳林真的很少,第四節在沒機會贏時,有測試一些東西。
      最後恭禧林超越他在籃網時的出場數,兩場打的時間都增加很多,狀況愈來愈好了。
      保持健康,高效打球!繼續為書豪加油。

      1. 感謝版大回覆~~我都有看版大每場比賽的心得文和大補,其實還有些話想說,但想等小王子和杯子回歸再說…關於J Lin的上場時間,好像是在全明星第一次票數公布後,才有明顯的轉變…

        威弟對裁判的吹判生氣,比賽結束後還是有跟小哈與J Lin一起"敘舊",原本J Lin要像昨天默默的離場,但我有看到有人叫住他,鏡頭有帶到威弟和小哈…

        下一場對76人,很好奇皮教頭會排出何種先發陣容……總之,繼續為J Lin加油!繼續投票當J Lin的後盾!

        1. Kyukon~
          晚上好,感謝回覆,並提供資訊。
          上了場就是拼全力攻守,但打球不要髒就好,私下還是好朋友。
          就像林書豪守庫里一樣,也是非常拼的。
          小王子扭傷腳休比想像中久,已經超過1個月了。
          他應該要回來了,側翼球員這麼多,我比較好奇,老鷹會處理誰?
          另外,也期待等小王子、杯子回來後,你再表達你的看法喔!
          最後,希望大家能每天記得投票給林書豪。拜託了。
          繼續為書豪加油

  6. 輕鬆看待今年復健年,把體能調好,三分練起來,其他好事自然而來,繼續加油!

     

    1. JiaHong~
      下午好,感謝分享。
      真如你所言的這樣。
      繼續為書豪加油。

  7. 這裡有一篇 nba多隊對於交易林書豪有興趣

    https://www.yardbarker.com/nba/articles/report_interest_around_nba_in_jeremy_lin_picking_up/s1_14822_28180754

    看完比賽的心得 Nets守 Young 比守林更嚴 所以 林才有更多出手機會  本季最多的18次 林出手很多都是好的空檔機會 單純是累了影響到的

     Young切入禁區 吃了1鍋後 發現籃網針對他比較多 因此 只能在外線一直出手 15次出手裡  3分出手9次  是12月 1月 3分出手最多的一次了

    1. 旋風大~
      下午好,感謝分享資訊及心得。
      早上我有看到很多媒體也寫類似的新聞。
      美媒:聯盟球隊對林書豪的興趣越大了

      至於你的心得,我也看過重播了(比較沒注意楊的部份)
      如你所言的這樣,籃網對林的防守是比較鬆的。
      對林夠了解的話,就不會在很多時間裡,讓羅素去守林了。
      像熱火史波等教練,對林持球的威脅非常了解,都會在林一持球就包夾,但整場都沒有。
      上面的影片,大家看一下,就知道了。還有兩段,林切入時,可以包夾,結果只有揮手干擾一下,最後還是讓林切進去出手得分。
      其它林能出手的部份,總不能都不防吧,很多都是正常的被過之後,再來協防的,但都沒對林有很誇張的下手犯規。
      總之,背靠背的今天健康下庄,有上雙的數據都值得開心。
      繼續為書豪加油。

  8. 昨天是書豪大傷癒後"第一場先發"; 優異的表現籃網馬總不知有何感受?今天背靠背第二戰偏又回到了馬總的地盤;書豪再度還位小賀淪為替補(小賀吃了˙天山雪蓮只療傷一天,今天就能上場打了36分鐘還拿10籃板)給馬總寬寬心.  但猜想書豪又累(明知昨操今又操)得失心又重(不讓馬總失望)很難心無旁鶩瞄籃!

    上場27分鐘 16+3+5健康下莊   30次伏地挺身為書豪中遠投加油

    1. darming~
      下午好,感謝留言分享看法。
      哈哈,同意,我覺得小賀是技術性的休兵。
      可惜背靠背,真的比較累,為什麼不是昨天打籃網呢!
      這樣感覺更好。伏地挺身我做完了。
      健康下莊,繼續為書豪加油。

  9. 林書豪目前的37場數據解說 

    https://www.jlinfans.com/t/topic/7415/75

    今天是林本季出賽的第37場球,這場球過後,林本季出賽已經超過前兩季的合計出賽數了!!
    我們今年看林的比賽數量,已經正式超過過去兩年了,林迷真是辛苦呀。

    本季平均上場19.3分鐘
    每場平均11.0分2.5籃板3.5助攻,命中率48.7/36.1/82.9。TS% 61.5。(聯盟後衛第7)
    每36分鐘20.5分4.6籃板6.6助攻。
    近5場平均上場24.0分鐘
    每場平均14.2分2.6籃板5.6助攻,命中率49.0/15.4/86.4。TS% 58.5。
    每36分鐘21.3分3.9籃板8.4助攻。

    基於一點小迷信,一直沒說出來,不過
    今天對我來說,是我心裡設定林這季的第二個里程碑。

    1. OK大~
      下午好,感謝分享。晚上整理到大補裡。
      真實命中率TS% 61.5。(聯盟後衛第7)
      你心中的小迷信是?
      第二里程碑是因為41場剛好是賽季的一半嗎?

        1. OK大,晚上好~~
          原來如此,了解了。謝謝。^^

    1. OK大~
      下午好,感謝分享。
      晚上整理到大補裡。
      繼續為書豪加油。

  10. 這兩場的出場時間真的不得不讓人懷疑,尤其對於背靠背傷後復出的小林來說真的很操,最近三分包又消失了,期望趕緊回穩

    小林傷後幾乎就沒看過籃網比賽,不得不佩服阿金的執教功力

    花了兩年時間今年已經展現成果,可惜的是小林沒有在其中

     

    1. 木棉仔~
      晚上好,感謝分享。
      背靠背的出賽時間,的確是滿可疑的。可以好好觀察。
      現在三分命中率跌的滿多的,要快點找回來。
      整體命中率也不能跌太多,都要慢慢的回升。
      現在命中率48.7%,三分球命中率36.1%。
      但,林書豪的狀態已經愈來愈好了,相信會更好的。
      繼續為書豪加油。

  11. 不得不說小丁打的強悍,如果把羅素置換成書豪,藍網是否更有前途,有人說,馬總是否會後悔交易掉書豪,我想他不會這麼認為,如果藍網本季進季後賽,他的飯碗就可以保住。

    書豪可以改變威金斯的態度,自然可以改變聯盟其他教練的態度,其實我們這幾年都用合理的邏輯想像書豪的未來,但他的命運總不在想像之中,我覺得本季是書豪生涯的轉淚點。感覺他至今才能真正掌握自己的機會,能力足夠了,就不在是命運選擇自己,而是自己選擇命運,書豪加油。

    1. 60大~
      晚上好,感謝分享。
      我也不覺得馬克斯現在會後悔。
      順便簡單談一下阿金今天對林書豪的作法。
      我個人覺得阿金只是想彌補給林書豪,並不是想找林書豪再回籃網。
      只是希望讓林書豪拿一個高效的分數,助林下一季有一個好約而已。
      這樣阿金心理上會好過一點。這也是他能做的地方了。
      就如同林書豪被交易後,籃網首戰關鍵時刻他就冰了羅素,他用調度說明跟馬克斯不同調了。
      那場比賽最後籃網輸了3分,阿金的調度事後被批評,之後,羅素雖然是不動先發,但他還是找到機會關鍵時刻冰了羅素。
      如果,他認同馬克斯的想法,應該把羅素放先發,然後造星羅素的,而不是常常關鍵時刻就冰羅素。

      至於你提到改變的部份。同意你說的。
      林最近的發推,應該也是指這部份了。
      繼續為書豪加油。

    1. OK大~
      謝謝,周杰倫這一段我有整理到大補了。
      繼續為書豪加油。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