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大補-1》林書豪賽後:努力找回原來的自己及比賽的感覺,努力改變投籃姿勢及保護膝蓋,都還需要花一點時間

2     
 

節錄-林書豪對勇士賽後訪談

本場比賽林書豪在前三節僅上場12分35秒,四投ㄧ中拿下2分2籃板1助攻的平庸成績。但在第四節五次出手命中三次,包括兩個三分球,積極領導攻防的表現,最終拿下10分4助攻,就算最終依然不敵勇士,也讓教練Pierce特別兩次稱讚他的表現。林書豪賽後訪談時盡顯成熟,也淡淡的表示感恩,「在這裡打球很有趣,因為我在很靠近這裡的地方長大,我有很多朋友今天都有來,今天再特別一點的原因是,我想我過去兩年都受傷,我很久沒有在這在我朋友面前出賽了,能在這裡健康的出賽,我很感激。」
(評:皮教練賽後2次稱讚林書豪,完全沒提到楊,林書豪對於能在從小長大的地方出賽,他感到很感恩。)

關於球隊防守的表現,「教練有交代我們要在三分線外追著他們,雖然他們命中率44.4%,(12/27),但我可以告訴你他們並沒有覺得投的很輕鬆,他們整晚都沒有很輕鬆。最終我們還是需要幾個成功防守、幾個籃板,再命中一些投籃。我想教練設定了一個很好的計畫,只是我們球員必須要想辦法努力的去贏球。」「我認為這一切都是要把事情做對,我深深相信,只要正確的去做事,有正確的心態,有正確的人,我只是覺得努力不懈的人,在最終一定會收到回報。
(評:林書豪跟記者說,勇士整晚都沒有投的很輕鬆,但贏球仍需要幾個成功的防守、幾個籃板及命中一些投籃,並強調正確的去做事,有正確的心態,有正確的人,努力不懈,一定會有回報的。)

關於自己的狀態,「我是這支球隊第二老的人,講這個很瘋狂,我只是學著要多講一些話,同時要找回我自己。我得把自己的狀態找回來,也要把我的比賽找回來,在失去的這兩年之後,找回我會是怎樣的球員。」
(評:林書豪表示仍在努力找回原來的自己,把狀態及比賽感覺找回來。)

關於多次錯位防守到Kevin Durant,防守表現判斷相當出色,「我們有針對一些擋拆的防守,所以我對到很多次KD,我想我有讓他投中過一球,這我記得,我不是在說我是KD stopper,一點都沒有,我說的是我們讓他的投籃變得比較難,其他隊友會從弱邊過來幫忙,但這些不停的錯位被對手單打,我認為這不是我們輸球的理由。」「失誤再去取分這很重要,拉快速度,製造輕鬆得分機會,但他們一直換防,防守得很好,讓我們整個晚上都很艱難。
(評:林書豪提到錯位防守KD,只讓KD投進一球而已,老鷹的問題應該是失誤後再得分,想辦法拉快速度,製造輕鬆得分的機會。)

我的提問則是包含本場比賽在內,林書豪目前出賽14場的投籃命中率(45.1%)以及罰球命中率(88.9%)皆是生涯最高三分球命中率則是34.4%,略低於生涯平均的35%,目前的高命中率是否這就是他在賽季前表示得他將會打得更有效率的一個示範,他相當驚訝的表示,「我有嗎?我一點都不知道,我只是出手一些我應該要出手的球,我只想打正確的籃球,不要打的自私,我常常都能拿到不錯的出手機會,我隊友會找到我,我試著投中而已,我知道我三分球還要再加強很多,我一直在往這方面努力,我有在改變我的投籃姿勢,保護我的膝蓋,有更好的投籃機制,可能要花一點時間,我對此非常重視,希望能達到我要的目標。」
(評:記者發現林書豪的投籃命中率跟罰球命中率都是生涯最高,三分球命中率略低於平均值,書豪說,他只想打正確的籃球,不要自私,同時,他一直很努力在改變投籃姿勢,保護膝蓋,可能還需要花一點時間,他非常重視這兩項,希望能達到他想要的目標。)


來源:J-Con Taiwan 籃球盛事
圖文:詹文傑 / shenjade @Oakland

https://www.jcontaiwan.com/team/draymond-green%E9%81%AD%E7%90%83%E9%9A%8A%E7%A6%81%E8%B3%BD%E4%B8%80%E5%A0%B4-%E5%8B%87%E5%A3%AB%E6%93%8A%E6%95%97%E8%80%81%E9%B7%B9/

 

12 comments

    1. PaPaJoe~
      晚上好。
      恭禧頭香,好運給林書豪,祝林書豪接下來背靠背能平安健康的下庄,然後有好數據、效率提高及多命中幾顆三分球。
      繼續為書豪加油。

  1. 2香!! 

    林VS羊 11月份7場比賽的數據

    https://www.jlinfans.com/t/topic/6574/247

    https://twitter.com/AndrewDBailey/status/1062724964409794560

    Lin:
    .444 3P%, .528 FG%, 13.1 points per game in only 19.6 minutes/game
    Trae:
    .179 3P%, .395 FG%, 15.9 points per game in 29.3 minuted/game.
    來自Andy Bailey 的推特。他本身是律師,也報導NBA和Bleacher的突發新聞。推特有35萬人follow.

    Kobe Bryant's 28.5 percent in 2015-16.”

     

    Andy Bailey @AndrewDBailey
    Trae Young is attempting 6.1 threes a game. His 3P% is 26.7.
    楊平均每場出手6.1次3分球,他的3分命中率是26.7%

    Prior to this season, the lowest 3P% from the 173 individual 6+ 3PA/gm seasons was Kobe Bryant’s 28.5 percent in 2015-16.
    在本賽季前,有173位球員場均3分球出手多於6次,而最低命中率的是科比於2015~2016年的28.5%。 (換句話說楊的3分命中率低得有點離譜)。

    1. KK~
      晚上好,感謝分享。
      也謝謝辛苦整理的球迷。
      楊的三分真的低於聯盟平均值很多。
      而書豪的數據一直都在穩定上升中,書豪的三分會超過自己的生涯平均。
      雖然起步慢,但我覺得健康打滿整個賽季,會有40+%的三分命中率。
      繼續為書豪加油。

  2. 我覺得羊可以是一個很好的C&S射手, 所以請不要再投一些亂七八糟的大號三分或是勉強出手的三分, 要嘛就組織, 要嘛就等球來投!  不要又要運又要自己來出手!  Curry可是本身有很高的命中率+1~2人的擋出空檔.

    1. 賢大~
      晚上好,感謝分享。
      真的不需要這樣投大號的三分,看他的命中率就知道,也沒多好了。
      先求穩、準再求高水準吧!
      要嘛就組織, 要嘛就等球來投! +1
      防守也要做好,學習書豪,努力擋在對手前面。
      繼續為書豪加油。

  3. 感謝Hunter大的分享~

    快到15場第一階段復健賽結束,書豪每場都在提升,校長也每場詳細的看重播觀察,我想書豪已經回到NBA競爭的行列,甚至球商更高一等! 三分球不到10場暖身,命中率就提升到一個很有競爭力的數據,比起黃蜂那一年改姿勢還要快速~

    我很高興這個時間點聽到他說…他是一個『很好首發的球員』!代表著自信與宣示給其他球隊聽,勇士這場能見度高的比賽,剛好連續兩場KD都是很好的新聞綠葉~ 一切就是很順利!下面就是內行看門道的佐證

    https://www.rotoballer.com/jeremy-lin-pg-sg-atl-week-5-waiver-wire-pickups/574823

    Collins差不多要回歸,就看老鷹的安排…  不管如何對於書豪到目前為止整體上就是很順利,祝福他繼續健康完成這個賽季!

     

    1. song大~
      晚上好,感謝分享看法。
      太棒了,觀察一流。
      內行看門道的佐證,這個作者真專業。
      我也期待小柯回歸後,皮教練的安排。
      屆時小戴又再次回來。
      不論如何,循序漸進,一定會愈來愈好。
      在我心中,書豪是先發的那個人,我也相信會有機會的。
      繼續為書豪加油。

  4. 【林書豪的復健賽G14】2018.11.14 NBA 例行賽 老鷹 VS 勇士 更新完畢。

  5. 豪哥惦惦吃三碗公 36分鐘數據衝到控衛第四

    1. HOOLOOWA~
      晚上好,感謝分享看法。
      那真的很厲害。
      我知道書豪會愈來愈厲害的。
      繼續為書豪加油。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