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大留言分享】有心栽花花不開,放下心中的執念,”真我”就會自然浮現

3     
 

M大留言分享:

因為最近家庭事務太繁雜瑣碎,所以一直沒有時間好好檢視老鷹與各隊的相關表現數據(比賽也看得很少),遲遲不敢下筆寫比較詳細一點的賽後心得感想,剛好現在老鷹也正處在”磨合的初期”,所以就想偷個懶,簡單寫幾句放在留言中跟大夥切磋一下彼此的看法!沒想到還是被校長大給”逮到”~

其實老鷹目前的狀況跟二年前籃網雖有部分相似,但很多地方還是不同的,最重要的是林少了過去的”主導”地位!

皮爾斯教練雖然也跟林有交情,但跟KA還是不同,KA能放給林的空間比較大,目前皮爾斯是做不到這一點! 但權力大相對責任就大,林當初如果到籃網是抱著在黃蜂那時的心態去打,不給自己那麼大的”領袖”壓力,他也不一定會到了籃網就受到嚴重傷勢的拖累,以致於在職業運動員最成熟的2年裡才打了30幾場的比賽!

為何有很多朋友都認同現在老鷹的狀況其實是”適合”林的,因為林不再需要承擔那麼大的壓力了,他可以在心態上把自己重新歸零成為”菜鳥時代”,在場上慢慢調整自己的節奏與找回自己的能力! 老鷹的戰績壓力不會在他身上(當然也不會在卡特身上)

如他所言,NBA這個舞台聚集了450名當今籃壇上最棒的好手每天同場競技,能站在這裡有一席之地都不可能是”別人眼中的庸手”(但大家還是習慣性的會看低這些選手,只能說人類劣根性中有塊不可變的是-“永遠高估自己而低估他人”!)

今天灰狼的羅斯與黃蜂的TP用他們的亮眼表現告訴所有人,千萬不要低估老鳥的經驗與調整的能力! 被公牛交易與從馬刺出走的他們絕對不是已經別人眼中的”昨日黃花”! 能在籃球場上定義出他們真正價值還是他們自己,過去受傷病所苦的羅斯與TP打的位置跟林一樣,他們曾經風光一時如今變成大家眼中的”鹹魚”歷程也跟林大同小異(都是因傷所苦),但只要他們不放棄自己,他們就有機會再一次證明自己給所有人看!

我相信羅斯與TP能辦到的對林也是一種莫大的激勵! 本季才剛開始,真的先不用太顧忌老鷹球團會怎麼做?也不用太計較教練如何調度!

只要林打得愈來愈好,皮爾斯教練是不可能不用他的,就跟當年尼克的丹東尼與黃蜂的禮服教練一樣,為了自己的烏紗帽,有好牌在手是不可能不打出來的!吹楊天賦絕不會比Dlo差,但現在就要讓他”當領導去帶動一支球隊”是太高估了!

相信大家都看的出來,林的身手還沒有恢復到100%,現在他打的保守些也是為了更長遠的生涯著想,但以他這樣性格的人是不會沉寂太久的,等到他確認身體各方面都可以”跟上意念”了,我們所熟知的那個林就會回來了~ 每7場當作一個觀察期應該會是很好的方式!

其實人生有很多時候都是”有心栽花花不開”的~放下心中的執念,順著自然而行,往往你遍尋不到的那個-“真我”就會自然浮現了!(這是我對林這一季表現的預感) 

 

來源:【M大留言分享】林書豪把這段”復健賽”的時間撐過去,老鷹整體戰力就會再往上提升一個層次! 真的不用急

12 comments

    1. LLL3L~
      晚上好,恭禧頭香,好運給書豪。
      祈願書豪下一戰健康下庄,三分球再多進幾顆。
      繼續為書豪加油。

  1. 強龍不壓地頭蛇, 人和為貴;先保平安再添福壽;1200萬身價不是擺著好看的!

    1. darming~
      晚上好,感謝分享看法。
      再強的戰士,也得要健康的留在戰場上,才有機會證明自己。
      書豪愈來愈好,對老鷹也會愈來愈有利。
      繼續為書豪加油!^^

  2. 感謝Hunter大轉貼M大的文章~

    M大深入淺出就把重點說明讓我們林迷懂,真的是太棒了!

    祝福M大順利忙完事,趕緊回來分享看法~

     

    ***今天書豪最後一刻在場上還是拼搶奮戰,聽說也在更衣室開講,希望小鷹們得到開示頓悟***

    信林得大約~~~ 小鷹們切記!

    1. song大~
      晚上好,感謝M大百忙之中還抽空寫心得分享。
      哈哈,有期待知道林在更衣室講什麼!
      希望小鷹們能有所吸收。
      下一戰繼續為書豪加油。

  3. M大真的是觀察入微,把整體狀態說的很棒!!現在不要管老鷹的輸贏,要的是林健康刷分,太陽爛戰績,布克都能刷出上億合約,林只要健康刷分,不愁下一份沒人給!!

     

    1. 喬大~
      晚上好,感謝分享。
      書豪是合約年,這點也是很重要的。
      繼續為書豪加油!

  4. ADD【復健賽G8】2018.11.02 NBA 例行賽 國王 VS 老鷹。

    林書豪這席談話,或許沒有像昨天再次重生的 #飆風玫瑰 Derrick Rose攻下生涯最高50分的感言那樣感人,但是同樣重要的是,不能把在NBA打球視為理所當然,當你失去這一切時,想再要回來是很艱難的。

    https://www.facebook.com/100000223210201/posts/2375756925775058/

    GOOD JOB~~~~~~~ 整篇滿滿林書豪的直白。

    https://www.jlinfans.com/t/topic/6773/

    1. 謝謝kk的分享。
      臉書的是有字幕的,看到書豪眼談到這件事,眼泛淚光十分不捨。
      感謝艾迪大上字幕了。
      繼續為書豪加油!

    1. 謝謝linn大分享~
      感謝辛苦翻譯的jf專業球迷。
      每看一次,心裡都觸動一次。
      明早7:30一起為書豪加油。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