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員介紹】具有長程砲火但欠缺經驗的後衛 – 楊(Trae Young)

2     
 

我說…

多力先前有整理一篇[翻譯]老鷹的三位新人介紹,介紹的非常詳細,我回來就花了滿多時間看楊的影片,他的影片在youtube裡可以找到很多。

除了多力介紹的此篇外,在林書豪被交易到老鷹時,專業的豪迷也整理了一些介紹。

像是xchao節錄翻譯的:

NBA的童子軍-吹羊:對我來說他有個令人擔心的前景

KK在新聞區貼的:

新秀焦點:想當下一個Curry?Trae Young要先學著在場上不停跑動!

【新秀入門課】師從林書豪 Trae Young 須學會無球打法

【下一個Curry】Trae Young只願為四支球隊試訓

我就從他們整理的介紹中,再整理一些重點出來分享:

Trae Young在大一球季初就做到了很少見的事。在奧克拉荷馬大學的前十場比賽,他平均拿了近30分和9助攻,先前沒有聽過有任何一個球員有這種表現,更別說是大一新生了。

看到Young的第一件事情就是他那像是沒有極限的射程,整個半場都是他可以得分的位置。他的投籃威脅迫使防守者防出三分線外,讓他更容易過人並殺入禁區。他也有一手很棒的中距離拋投,讓他在無法殺入禁區時也能持續得分。

他那快速簡潔、幾乎沒有任何多餘動作的投射,讓他就算只有一絲的空間也可以出手。

Young打球總是抬著頭,在半場進攻或是攻守交換都有很好的視野。精準的傳球讓隊友打得很舒適。有簡單的攻擊機會時不會做多餘的事。在攻守交換時,有著很棒的發動快攻能力。雙手都可以得分或是傳球,創造出輕鬆得分的機會。

6呎2吋的身高和臂展在NBA級別的後衛來說不太理想。體型的限制會在他進入籃下時凸顯出來。臂展太短又沒有垂直爆發力的他,在NBA級別裡不好做終結,不是NBA中高效得分手類型。

劣勢的體型和體能會讓他成為首要打點目標。他沒有足夠的爆發力去防守速度型後衛,也不夠大隻來阻擋場上的任何人。最首要要改善的就是防守,但即使改善了,他也不會成為鎖,除非能抄到夠多的球。

他的力量及防守問題,是很多球探報告中,都提到的問題,除此外,雖然很會傳球,但他的助攻/失誤比也過高,此外,他不擅長無球打法,這會出現當他拿到球後,可能被包夾或逼迫的問題,NBA的防守級別,絕對NCAA還要高,並不是那麼容易讓他輕易的晃過或傳導的。

透過整理可以發現,他的問題無法在短期內就可以解決,還沒調整好就冒然推上先發,有可能會弄的滿身傷,這也是為什麼要找林書豪來的主要原因了。

因為他的身體力量不夠,防守也不好,因此,林書豪只要能證明自己健康,老鷹極有可能開季會先讓楊從替補出發,跟在林書豪身邊學習,之後再看情況調整。

楊的基本資料:

身高:6呎2吋
臂展:臂展6呎2吋
體重:178磅
位置:PG(控衛)
大學:俄克拉荷馬州(2017-2018)
出生日期:1998年9月19日(19歲)
2018年首輪第5順位被獨行俠選中後,跟老鷹交易。

大一數據:
出賽32場(32場先發)
平均上場時間35.4分鐘
平均得分27.4分
平均助攻8.7次
平均抄截1.7次

命中率42.3%
三分球命中率36.1%
罰球命中率86.1%
2018年100強排名:7
NBA樣板人物:Stephen Curry / Mike Bibby

關於楊的優缺

優點:

  1. 有很好的場上閱讀能力。(他才19歲)
  2. 能自行運球的穩定得分手
  3. 在禁區能像蛇一般滑溜的打法
  4. 有頂級的第一步
  5. 有天份的射手
  6. 能拉開空間吸引包夾
  7. 罰球能力非常好
  8. 是一位好的組織者
  9. 擅長抄截
  10. 速度快的運動員

缺點:

  1. 他的跳投命中率很低。
  2. 不是好的出手機會也會出手。
  3. 有時候會瘋狂的出手。
  4. 並不是一名團隊型的球員。
  5. 身體力量不夠。
  6. 防守並不好,常常會慢半拍。
  7. 雖然具有長程砲火,但三分球命中率並不高。

這是楊在夏季聯賽的比賽精華

 

13 comments

    1. 66大~
      晚上好,出去玩了好幾天了,整個人都放鬆了,我自己都很開心。
      剩4位球員再整理完就好,這4位是我認為開季搭配林書豪的先發。
      接著再整理一些規則,很快10/2就開始熱身賽了。
      屆時再和大家一起為書豪加油了!

    1. 字母哥,早安~~
      謝謝啦!
      再1個月就熱身賽了!
      新球季繼續一起為書豪加油。

  1. 現在林書豪復原情形不知道何時可以5打5

    為何林書豪說復原情形不能對外透露?這是不是nba的潛規則?

    1. neng~
      早安,我記得之前有貼出來5打5的自主練習影片。
      復原情況沒有聽說是nba的潛規則,但,書豪前一段時間都有一些訓練的短片,可以看看。
      這段時間滿多健康球員的情況,也都沒消沒息的,所以,這個月應該都會有一些消息出現。
      9月才開始正式要團練,如果有消息我會整理出來的。^^

  2. 感謝校長辛苦整理楊的一些資料,網路上確實有不少關於楊的影片,我也認同楊的NBA比賽的經驗仍不足,只要楊的心態正確,不要像塞一樣,一來就說要跟林互相指導,完全不尊重林,在那邊自以為是,最後弄的打球四不像~個人認為只要楊能尊重林,跟林好好學習和合作,相信林跟楊可以一起把老鷹帶到季後賽~

    來個深度好文分享……

    琢磨出這條信息的人太強了!

           如果26個英文字母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分别等於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那麼
           Knowledge(知識) K+N+O+W+L+E+D+G+E= 11+14+15+23+12+5+4+7+5=96%

           Workhard  (努力工作) W+O+R+K+H+A+R+D = 23+15+18+11+8+1+18+4 =98%

           也就是說知識和努力工作對我們人生的影響可以達到96%和98%

           Luck(好運) L+U+C+K=12+21+3+11=47%

           Love(愛情) L+O+V+E=12+15+22+5=54%

           看來,這些我們通常認為重要的東西却並没起到最重要的作用。

           那麼,什麼可以決定我們100%的人生呢?

           是Money(金錢)嗎? M+O+N+E+Y=13+15+14+5+25=72%
           看來也不是

           是Leadership(領導能力)嗎?  L+E+A+D+E+R+S+H+I+P=12+5+1+4+5+18+19+9+16 =89%
           還不是

           金錢,權力也不能完全決定我們的生活。那是什麼呢?

           其實,真正能使我們生活圓滿的東西就在我們自己身上!

           ATTITUDE(心態) A+T+T+I+T+U+D+E=1+20+20+9+20+21+4+5=100%

           我們對待人生的態度才能够100%的影響我們的生活,或者說能够使我們的生活達到 100%的圓滿!

           這個確實太棒了!
           用什麼樣的態度去看待人生,就會得到什麼樣的人生哦!心態好,一切都好!

    心態很重要,真的很重要,超級的重要,希望這次林碰到對的人(楊)……可以帶老鷹一起展翅高飛~

    1.  ATTITUDE(心態) A+T+T+I+T+U+D+E=1+20+20+9+20+21+4+5=100%

             我們對待人生的態度才能够100%的影響我們的生活,或者說能够使我們的生活達到 100%的圓滿! 

      真是 說得太棒了

       

    2. 龍大~
      下午好,感謝留言及分享這麼棒的好文。讚讚讚!
      心態真的很重要。
      自己的心態調整好,到哪裡都能舒服自在。
      就像你說的
      用什麼樣的態度去看待人生,就會得到什麼樣的人生哦!心態好,一切都好!

      最後,還有一個月就熱身賽了,新球季讓我們一起為書豪加油。
      看書豪帶著老鷹展翅高飛~

  3. 感謝Hunter大分享~

    最近忙沒什麼看消息,但有讀到些小羊的訪談,其中最令人開心的就是他回覆記者的內容,已經逐漸有書豪的影子~

    許多國外的球評對於老鷹隊最關心的議題就是小羊,不管從任何面向對他最好的就是場上時間20+循序漸進,但這些都跟書豪的復原進度有極大的關係。以他的體格至少要兩個夏天才可以跟那些頂級後衛對抗,不然第一個賽季受傷的機率會很高,如此對老鷹相對不利,這也是必須簽下書豪的主因。

    老鷹3-5號位在防守著稱的教練訓練下應該會很堅強,如果杯子貓要放棄的狀況下,就看這兩年二號位的防守有沒有辦法練出來,如果未來一號位是以小羊為主軸,二號位沒有大鎖的情況下,個人主觀認為老鷹的戰績是會有限制的!

    這個賽季書豪搭配杯子貓加上老鷹沒有戰績的壓力,我想對於傷癒回歸的書豪是大利多,這樣的環境相信是所有NBA球隊最合適書豪的地方了!

    祝福書豪健康打滿這個賽季!

     

    1. song大~
      晚上好,感謝留言,同意看法。
      目前老鷹真正能用的控衛就林書豪跟楊。
      而另一個雙向合約的是新秀,楊也需要一段時間去適應NBA。
      但他的體格真的太瘦了,體格的練成,沒一、兩年是滿難的。
      老鷹不會希望首輪第5的楊第一季就傷痕累累吧!
      所以,會希望楊跟在書豪旁學習一段時間。
      而書豪剛好也就可以利用這一點,為自己的合約年打出驚人的一季。
      祝福書豪健康打滿這個賽季!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