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在2018自由市場前 籃網可能操作的方式

3     
 

我說…

魔獸的買斷事件,讓籃網在自由市場上的情況變的更加的複雜,本篇主要是談籃網休季期可能的操作:

小哈應該是籃網自由市場上的首選

自由市場起跑後,小哈(Joe Harris)上一季的表現及進步程度來看,應該是籃網在自由市場上的首選。

小哈擁有早鳥權,可以超過工資帽來續約,所以,籃網最好的操作也是用早鳥特例來簽。

但,早鳥權有薪金上的限制,並不是要多高都可以的,預計應該有機會拿到平均500-900萬,3年以上的合約。

不過,小哈的好表現,也被其它隊注意到,希望籃網能順利簽下小哈,讓射手群實力更加堅強。

小哈若簽約的話,後衛群一定會有人被交易

小哈一旦簽約,後衛就有林書豪、克拉比、羅素、小哈、威弟、白頭、LV也能打後衛,後衛群就有點爆滿了。

開季的預計先發控衛及得分衛,極可能是林書豪+克拉比。

剛續約的小哈代表一定會被重用,所以,屆時,威弟跟羅素其中之一或兩個人的上場時間,一定會被擠壓掉,因此,最理想的操作,就是要讓球員的作用發揮到最大,時間被擠壓掉,並不是最好的想法。

除非經理擔心後衛有人還會受傷留著預備,或者想壓低他們的數據,低價來續約他們,但可能性都低了些。

上一季,阿金已經讓籃網多人都能控一下球,有一部份仍是為了減少主力控衛被包夾,另一部份是預防主力受傷造成的影響。

因此,擔心受傷而多留幾個能控球的預備因素將大減,同時,昨天就先跟雙能衛的多伊爾續雙向合約,代表已經為交易做好準備了。

壓低數據?羅素是榜眼,他及他的經紀公司一定很難接受這樣的情況,而,威弟也希望能承擔更多一點的責任,在合約年誰都不會希望這樣的,壓低數據的操作太明顯,只會讓他們更不爽,嚴重的話會產生更衣室風暴,或喊出「交易我」的話。

不想讓這種情況發生的話,最好的方式就是提前做出交易,換取籃網要的球員,這才是雙贏的局面。

小哈如果續約,按照先前教練、球員的談話來看,我覺得羅素跟威弟都有可能是被交易的球員,但,當我看到W大給我的籃網行事曆,7月底,林書豪的大陸行會帶著威弟時,威弟應該就滿安全的。

會覺得羅素被交易的可能大,當然還有其它因素,包含他的交易價值、防守態度、合約年及跟隊友的相處等等,不過,如果小哈沒續約的話,後衛就不一定會被交易了。

註:此次大陸行,我覺得林書豪會多跟威弟培養感情,遊說他12月跟籃網續約,若威弟續約,應該也是動用早鳥特例來簽,簽約的薪金因為有規定,所以,也應該是介於500-900萬之間了。

魔獸一旦買斷,籃網將會把大個子放入優先考量

阿福、丹特及阿西在自由球員市場上,是籃網可能會簽回來的大個子球員,但是,他們的表現,比較難以勝任先發的角色。

阿倫雖然有進步,但還有成長的空間,畢竟他才20歲而已,NBA才第一季,籃網應該不會急著現在就過度使用他。

因此,籃網會要把重心移到其它球員身上,我個人的看法,重要的球員,未必是自由球員,更有可能的是透過交易,來取得先發等級的大個子球員。

今年的自由市場上,超過一半的球隊,都沒有更多薪金可以使用,所以,籃網最好的方式是和魔獸達成交易的選項,那麼魔獸將可能送到他想要去的球隊,籃網則可以換取想要的球員,也許不那麼優,但,雙方都得以各取所需,畢竟,魔獸要去的球隊,該隊原先的大個子也可能會沒那麼多用處,通常也是要清出去的。

如果無法做到說服魔獸被交易,那麼,魔獸一旦買斷後,薪金仍是要計算的,這一季籃網像是被大白熊佔了一筆薪金在,只是多了一個空位而已,買斷的好處主要影響在下一季,讓可用的薪金空間更多了,屆時多位到期的自由球員要續約,就容易多了。

買斷魔獸的話,休季期就應該要再補進最少兩位大個子,想從自由市場上簽人,如果要大咖來,籃網可動用薪金並沒有想像中多,從自由市場上簽一個超過千萬球員問題不大,但要簽兩個人以上就不可能了。

變通的方式,就是用球員搭配可用薪金空間,以小換大,可以找那種為了要抱團,不得不清薪金,把陣中位置重覆且好用的球員交易出去,籃網趁這個機會打劫。

當然,很多事都沒有絕對,馬總說他還在努力,也許還有可能說服魔獸最終留下來為籃網效力一年的可能性。

總結

小哈應該是籃網在自由市場的首選,小哈若續約,後衛群將有人會被交易出去。

籃網最好的選項是交易魔獸,這樣籃網自由市場可以做出更多有利的操作。

若魔獸堅持買斷,除了原籃網自由球員可重簽外,籃網應該要找兩個大個子來補,但,操作上就需要更多技巧了。

A:透過交易,利用可用的薪金空間,以小換大,再使用中產特例簽進好手,看剩多少空間,開價找其它底薪的體系球員(包含老將或落選秀)。

B:開價簽一個千萬以上的實力型球員,使用中產特例簽進好手,再搭配其它底薪球員(包含老將或落選秀)。

C:可用薪金拆成兩份,找兩個合適的體系型中等薪金球員,再使用中產特例,最後再決定底薪球員(包含老將或落選秀)。

交易從選秀前就已經開始了,籃網的觀望,是為了要等小哈續約及魔獸最終決定後,才準備出手,有時候的喊價放話是為了逼對方急著做出選擇,未必真的是想簽喊價的球員。

期待馬總在自由市場上收獲滿滿,為林書豪添更多助拳好手進來,馬總加油。

27 comments

  1. 頭香!! 若馬克斯能說服草莓獸乖乖當交易籌碼就好了,我更希望聽到洞洞滴漏被交易。這樣就可以欣賞林黑黑崩潰的樣子了。 kiss

    1. kk~
      晚上好,恭禧頭香,好運給書豪。
      若魔獸不想留下來的話,能同意成為交易籌碼是最好的。
      這樣除了透過交易補人手外,還有很多薪金可以開價。
      但,若不行最好的方式就是以小換大了。^^

  2. 自由球員?

    小哈一點也不"自由"啊!

    籃網對球員訓練與健康非常重視,而且也給球員舞台機會
    球員都被籃網優質的建隊文化

     深深地羈絆著… 不是嗎?

    1. Dartagnan~
      晚上好,感謝留言分享。
      希望小哈快點同意續約,馬總就能快點進行後續的事情了。

  3. 我心裡有一個方案:魔獸沒被買斷,而是被交易到巫師換取porter (當然要他取消15%的交易金)

    雙方可以說是各取所需

    籃網:拿到去年想要的球員(複製crabbe 的獲取方式XDDD),porter 可3可4 好用的3D副手 薪資雖有變多但算是小賺一些

    巫師:交易走gortat 後已經沒有先發等級的C,又礙於薪資上限沒辦法給自由市場上的C大約,所以我認為拿魔獸跟巫師換他們的portor是可行的。對巫師而言,不但降低未來的薪資,魔獸是到期約,可攻可守的交易,巫師這邊也沒什麼損失。

    這是小弟我的想法😆😆😆

    如有錯請鞭的小力一點

    1. 小黑文大您好:

       

      這是我期望的陣容請參考。

      先發:書豪,螃蟹,波特,卡洛,ED或小蒙

      替補:丁丁, LV ,小哈,RHJ,阿倫

      卡斯,阿丹,阿西

      1. Andywei1103 大你好: 給你的陣容按個讚👍

        我下季心中的球隊是長這樣

        先:Lin LV carroll  portor Allen 

        替:Dlo crabbe harris RHJ lauvergne (馬刺的法藉中鋒) 

        acy 和丹特 我不會兩個都簽  二選一

        ED 太貴簽不起😣😣😣

        DMO 就看狀況,他比較難判斷

        Dinwiddie 我認為他目前的價值還不錯的,在自由市場可能會先被交易走。

        DLO 的部份,我認為這要考量到新球季他是否有改善他的缺點。有的話,到季中才有可能把他交易走。

    2. 小黑文~
      晚上好,感謝分享你的看法。
      巫師的確如你所言gortat 後已經沒有先發等級的C。
      魔獸若能同意交易,對籃網是最好的方式。
      不過,魔獸不論用交易或買斷的方式,馬總可能還是會先以大個子為主。
      所有的事情都沒有絕對,波特是一個很頂級的3D球員,能來當然是最好的,也絕對很棒的交易。
      只是目前卡洛打小前鋒還滿不錯的,若有這個機會,馬總可能不會放過,就看後續馬總怎麼取捨了。
      等自由市場起跑後,就揭曉了。^^

  4. 校長午安,等待7月1日鳴槍開跑,個人希望羅素被交易走,這一季,我後來沒再看比賽,就是看他打球很痛苦,希望他趕快離開.

    1. 蝸牛爭角~
      晚上好,感謝分享看法。
      小哈確定續約後,後衛群就不需要這麼多了。
      羅素的交易價值還滿大的,加上他也是合約年,被交易的機會應該是滿大的。
      但,事無絕對,先看看小哈是否續約順利了。

  5. Brook Lopez有機會回來嗎?我還蠻喜歡他的。

    1. Katherine大好:我也很喜歡lopez,但先發要練阿倫,他回來只能打替補,對著布魯克林有著莫大貢獻的他會有些不好意思。不過我是真心希望他可以回來打,待到他退休為止。

    2. Katherine~
      晚上好,感謝分享看法。
      大洛回來也並不是沒有機會,不過,籃網已經沒有他的鳥權了。
      再回來薪金可能只能拿到之前的一半,或更少。

  6. 感謝Hunter大,

    真的超精闢的分析, 期待威弟與小哈順利簽約…

    其他就看馬總了…

     

    希望賽扮演好佐料的角色換個好(吸)

    1. song大~
      晚上好,客氣了,SONG大的分析也一向精準。
      我覺得小哈是籃網休季期的重點,他確定下來,馬總後續會比較好操作。
      或許就如馬總暗示的「自由市場會很精彩」。(記得好像是這個意思。)

  7. 羅素可以交易去魔術,換一個有潛力的4號位,或許不錯。

      1. 諾亞·馮萊,能力還不錯,但他是受限自由球員,開價機會可能會小一些。

    1. ufo~
      晚上好,感謝分享看法。
      我好像有印象魔獸也不排除回魔術。
      不過,魔獸這次選秀也在首輪第6順位也選了位中鋒。
      反倒是覺得跟魔術交易「白魔獸」武切維奇的機會也有。
      掃把頭被交易後,魔術是滿缺後衛的。

    1. igoli~
      晚上好,不好意思,這兩天都有事情在忙,現在才回覆你。
      謝謝你的誇獎,我會繼續努力的。
      今天看到小哈順利續約以及ED也簽進來,心情真好。^^

  8. 大家都那麼看的起魔獸喔!他現在連首輪簽都換不到了,最多換個次輪簽而已,還能怎樣。

    既然魔獸只能換次輪,和其他球隊交易也換不到先發球員啊!除非,別隊也不想要先發才有可能,甚至還有可能有垃圾合同,難道和熱火換嗎?都不划算吧!

    馬克斯已經說了,今年不會花大錢招募球員了,所以,最多就是中產的球員補強吧!只能期待明年自由市場的操作了,所以很有可能,只是續約今年合同到期球員機率較高的可能性。

    我建議,小哈、斯卡斯、丹特、阿西、阿福都能續約,全部簽1+1合同,季中再來交易換取更多資源就好了,不想交易還可以留下來,能交易出去的就交易,那交易不出去的球員,還能解約花大錢招募球員,這樣籃網才能進可攻、退可守。

    馬克斯和阿金,今年確定要坦一年了,也看看書豪回歸能帶籃網走多遠,更加是籃網全員的考核,有可能誰走或交易都不意外就是了吧。管他誰走,書豪別走就好,讓書豪數據瘋狂刷刷刷又沒受傷就是最理想的結果了吧!

    1. 蘇先生:

      馬克斯跟阿金如何要“坦”一年?請您貼上出處或有利的證據,不然你這樣的造謠真的很不應該!

    2. 天啊! 蘇大的邏輯是  "魔獸只能換次輪簽?"

      魔獸跟籃網的交易前提是 大白熊+次輪簽X2 +現金

      把年薪1600萬的大白熊當空氣嗎?

      (還有你知道現金是多少嗎? )

      建議很多事情  不要妄自下定論

      否則只會受到不歡迎的待遇

    3. 基本上魔獸堪用,想打入季後賽的球隊,或是清薪資的球隊都有機會換。

      馬克斯和阿金,今年確定要坦一年了??

      這是從何說起 ?

      如果看得起書豪、這球季就是要打出成績的一季。

      你的邏輯發言有點不明白

  9. 天啊! 蘇大的邏輯是  "魔獸只能換次輪簽?"

    魔獸跟籃網的交易前提是 大白熊+次輪簽X2 +現金

    您把年薪1600萬的大白熊當空氣嗎?

    (還有您知道現金是多少嗎? )

    建議很多事情  不要妄自下定論

    否則只會受到不歡迎的待遇

    籃網再坦一年  更是荒唐的推論!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