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2017-18 NBA 年度獎項得獎名單

1     
 
NBA 年度獎項得獎名單
年度最有價值球員 James Harden|休士頓火箭

哈登是本季聯盟得分王,更是火箭例行賽65勝勇奪聯盟戰績第一的大功臣。哈登本季出賽72場,場均貢獻30.4分、8.8助攻、5.4籃板、1.8抄截。

年度最佳新秀 Ben Simmons|費城76人

西蒙斯本賽季先發81場,場均得到15.8分8.1籃板8.2助攻1.7抄截的全能數據,例行賽拿到13次大三元

年度進步獎 Victor Oladipo|印第安那溜馬

歐拉迪波本季出戰了75場比賽,場均出戰34.1分鐘,貢獻23.1分5.2籃板4.3助攻2.4抄截,並且有47.7%的命中率。而他上賽季只有15.9分4.3籃板和2.6助攻,命中率是44.2%。

年度最佳防守球員 Rudy Gobert|猶他爵士隊

哥伯特本季場均貢獻13.5分、10.7籃板、2.3火鍋,爵士之所以可以在防守效率上排名全聯盟第2,正是因為Gobert的存在。在Gobert出戰的比賽中,爵士贏了66.1%的比賽,而在他缺陣的比賽中,爵士只贏了42.3%的比賽。

當Gobert在場上時,對手平均100回合得分是100.4分,而當他不在場上時,對手平均100回合得分達到107.2分,差距明顯。

年度最佳第六人 Lou Williams|洛杉磯快艇隊

威廉斯在快艇場均貢獻22.6分、2.5籃板、5.3助攻、1.1抄截,投籃命中率43.5%,三分命中率35.9%。值得一提的是,這是Williams生涯第二次獲得該獎項,他曾在2014-15賽季奪得最佳第六人獎。

年度最佳教練 Dwane Casey|多倫多暴龍隊

凱西執掌暴龍在例行賽取得59勝23負,不僅是隊史最佳,還首度登上東區第一,無奈季後賽次輪擋不住騎士「詹皇」LeBron James遭橫掃出局,成了無緣爭冠的代罪羔羊。

不過在被暴龍炒掉後的1個月,Casey找到新東家,和活塞簽下一紙5年合約,未來將和當家球星Blake Griffin展開球隊重建工程。

參考來源:NBA年度獎項公布 MVP哈登、新人王西蒙斯

11 comments

  1. 我承認我把丁丁的得獎看錯了! 但是能"入圍" 也是非常難得的肯定
    (電腦最近怪怪的)

    1529984602-625762939
    1529984602-625762939
    1. Dartagnan~
      晚上好,沒關係啦~~
      7月底威弟要跟書豪亞洲行。

    1. Geo Siu~
      晚上好,不用客氣。
      不僅如此,我相信林書豪會帶著球隊拿到總冠軍的。
      新球季一起加油。

  2. 今年MIP的決選人三位分別是卡佩拉,海綿寶寶和威地,誰得獎真的都無話可說

    當然以星度和話題性來說,海綿寶寶基本上完勝其他兩人(MIP投票方式是以一票美加兩國的運動記者去投的,所以這個結果不令人意外),不過也是肯定威第本季的表現,希望他未來不要這麼快就對籃網獅子大開口

    順帶一提,從對威第推特的觀察中,他是那種發言很踴躍的類型(跟卡羅豪哥類似),這代表他的情緒很滿,會帶著熱情去做事,而且不是那種甘於當小咖的人–至於這在未來會不會成為一個問題,到時候就知道了 

    P.S.近八年MIP的得主有海綿寶寶,字母哥(去年),CJ 麥卡倫(15-16),巴特勒(14-15),抓雞(13-14),PG(12-13),Ryan Anderson(11-12)和K. Love(10-11);根據維基百科資料,從未有人得過複數次的MIP

    1. fu大~
      晚上好,感謝分享看法。
      投票的部份得票數也是海綿寶寶最多,其次是卡佩拉,威弟則是排名第三。

      威弟的發言,我都有注意到,不過,他的情況比較像是掌握在籃網的手中。
      就像阿福的情況一樣,如果要拿大約,可能就會被冰凍起來,明星週後就沒什麼機會打球了。

      可以觀察後續…^^

  3. 威弟在之前的受訪內容,對於籃網充滿感激
    也認同籃網的文化認同書豪的領袖地位
    基本上都蠻正面的
    丁威弟是屬於依賴體系的球員
    如果要到別的球隊, 他自己一定要仔細評估
    而他的數據表現本季的活耀度還有媒體的能見度
    我評估年薪要950萬以上才有機會留得住

    觀察威弟是否會持續謙虛的態度
    就是等下一季合約到期時, 別隊開出千萬的複數年合約條件時就見真章了!

    1. D大~
      晚上好,感謝留言分享。
      威弟的合約,可能不是想像中這麼的樂觀。
      因為籃網有可能會在7月之後,就一定會陸續開出一些大約出去。
      或透過交易的方式來換好用的大約球員,幫別隊清薪金,藉此來搶人。
      一般來說,最後應該不會留太多薪金的。
      到了12月份威弟要再續約時,能用的薪金很難破千萬以上。
      而且,馬總還要考慮到下一季自由球員的合約問題。
      會讓薪金保持一定的彈性。

      上面回到威弟的狀況,會處於比較被動的一面。
      我是希望能留威弟下來,也希望能跟威弟續一紙3年以上長約。

      總之,要考慮的地方很多,先看看7月底,籃網可用薪金還有多少,就大約能猜到威弟的情況了。
      希望馬總加油了!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