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籃網 Team/Player DataModel ] 籃網擁有自己一套數據分析模型… 今年是進步的~

3     
 

傳聞》NBA各球隊有“自己一套”數據分析Model模型!

傳聞是事實嗎 ? 我們試著來解開疑惑…

例行賽#81,賽前》

記者:談談賽季有什麼具體進展,有哪位是可以特別指出的?
Atkinson:是的,總的來說是進步的進攻上整個賽季來我們的趨勢是上升內部數據上(internal metric我們的進攻效率排在18防守排在20後段去年我們的進攻效率是30位。所以我們必須還要更好,我認為進步是具體的,防守改善了。……

Atkinson:今年進攻排在18

NBA.com(20)                       Basketball-reference.com(20)

20180408-ortg-2017-18-2web

Atkinson:今年防守排在20

NBA.com(24)                       Basketball-reference.com(22)

20180408-drtg-2017-18-2web

Atkinson:去年進攻30

NBA.com(28)                Basketball-reference.com(28)

20180408-ortg-2016-17-2web

結論》Atkinson說:總的來說是進步的進攻上整個賽季來我們的趨勢是上升,…… 防守改善了
籃網今年無論進攻或防守,的確是比去年都進步,而且幅度還算不小。 加油籃網~
Nets籃網Team/Player數據分析模型,與一般大衆使用的網站分析,甚至NBA官方數據分析,都不一樣。

籃網》的確擁有自己一套專業數據分析Model模型今年是進步的~

7 comments

  1. 感謝M 大的文章。

    潛水很久。已經看了很多M 大分析的文章。了解M大的文章內容特色。其實以[坦]的內容來說。這一陣子看到,籃網的失分平均,排名第27。當然得分平均也有改善。所以我說籃網的戰績。是偶然有佳作,並不穩定。
    所以以[坦]的角度來說,也是一種坦?可能存在於普遍的籃網隊員心中?隊員自己心中是有一把尺。該把個人體力表現在防守?還是表現進攻?NBA已經到尾聲。在此網址,聽到很多先輩的佳言,就出來跟大家說感謝與再見吧。
    一起來支持I say。籃網。版主。校長。林書豪。

  2. 感謝Chen大漢留言與鼓勵~

    您説的很好:感謝此網站上的所有人。

    我們有緣聚在Isay,由校長領航大家支持JLin林書豪,網站上每位豪友都盡自己一份心力!—- 感謝大家!

     

    🙂  我是wewinlife,最近在聊天室有人稱呼我W大,但不是M大哦,不知是您打字錯誤或誤認都沒關係,我們都是一起為Isay豪友分享心得~

    您提及:這一陣子看到,籃網的失分平均,排名第27。當然得分平均也有改善。所以我說籃網的戰績。是偶然有佳作,並不穩定。

    我下面有個附圖:籃網得分排名13,失分排名28(您"前一陣子"看到27也是對的)

    得分排名13在中段班,失分排名28卻是後段班,倒數第3名。這説明了籃網防守的確是很弱,也就是Atkinson一直强調:防守,防守,防守!的原因了。如籃網的防守也如攻擊排在中段班+,那麽籃網肯定進入季後賽了!

    Tan坦,我覺得籃網球員不會Tan。不是因爲籃網沒有戰績壓力或練兵因素,而是籃網球員除了RHJ在籃網3年(他這2季都很拼命打球),其他球員都在2年之内如LV,小哈,威弟,Acy… LV的努力成長是大家都看見的,小哈的大幅進步,威弟季初的爆發,Acy負責藍領籃下髒活,拼勁更是首屈一指,他們大部分是他隊棄將,原本面對著"生存下去"的問題,這些人怎會Tan呢?明天的飯碗是不知道在哪裏! 而1年的新人螃蟹,他必須打出身價,我們也看到了他努力防守,最近得分已經開始爆發了,老大哥如卡洛或丹特,每場我們也都看見他們在捍衛自己是老兵的榮譽…

    比賽就剩下最後一場了,JLin林書豪已經隨隊前往波士頓… 我們將再看到書豪在場邊,鼓勵隊友堅持最後奮戰到底,我祝福籃網最後一場比賽勝利!

    籃網加油~

    林書豪加油~

    得分排名:                                                    失分排名:

  3. 感謝Wewinlife大的整理分享。

    進攻的部份是明顯進步了,另外,籃網三分球命中數,來到全聯盟第二多的,僅次於火箭,只需要把命中率提升的話,就愈來愈可怕了。

    林書豪下一季回歸,三分球的情況也是一個觀察指標。

    此外,我記得阿金在明星賽之前提到過,他們的防守跟去年相比是進步了,但,明星週之後,阿金多次提到跟明星賽之前相比,覺得沒什麼成長,關於這點感到失望。

    我覺得是因為明星週明星週之後,陣容裡才出現羅素有關,讓防守不好的羅素加入,才會讓明星週之後讓失分排名更多,拉下整個排名。

    我有整理過:

    羅素回來前,籃網打了46場比賽,輸超過15分以上的比賽只有3場,包含一場吃壞肚子那一戰,而且,就算輸球,也都會打的很有競爭力。

    從羅素回歸打了32場比賽,輸超過15分以上的比賽就有6場。

    羅素回歸前,打46場比賽,籃網贏了16場。羅素回歸後,打了32場比賽只贏了9場,其中只有3場羅素是有參與關門的,其它6場關門的人都不是羅素。

    另外,近期也有美媒整理到羅素的防守情況,羅素防守效率(112.9)是聯盟網站上523位球員中排在第483位,也在所有出場至少40次後衛中排在倒數第五。同時他的正負值(-4.8)是籃網常規賽季最差。

    1. 感謝校長補充~

      是的! 

      本場賽後》阿金說:全明星以來的表現我有點失望,我們沒有展現更多的進步。[談到特別指出哪位球員]我不想特別圈出哪個人,你們整年來都有討論…

      我想告訴豪友們,我每場比賽之後,都閲讀紐約郵報與新聞日報每篇新聞,甚至籃網每日的每一篇新聞,還有籃網Twitter… 媒體整年談論籃網最多的球員就是DLo羅素。 所以阿金不想特別圈出的哪個人,我的判斷就是DLo羅素。

      或許有人會説DLo羅素還有攻擊得分,這部分就更"名不符實",在輪值球員中,DLo他平均每場出手數是14次排名第1,但eFG%命中率卻是48.1%排名第15,只有威弟47.1%排名16在他後面,但威弟每場出手 10.5次,少了3.5次。DLo的攻擊效率是如此差,是全隊倒數第二,出手次數卻是第一最多。也就是説,DLo羅素真實的攻擊能力與他每場平均15.6得分是”名不符實”。如將DLo羅素的出手數轉給其他命中率更高的球員如小哈61.2%,阿倫59.3%,甚至LeVert49.6%,都將提高籃網攻擊效率與實質得分!

      當然,籃網的防守不應只檢討DLo羅素一個人,但很肯定的是:籃網如減去DLo羅素的防守失分,籃網防守排名肯定再往前!

  4. wewinlife大您好:

    就我個人的觀察來說,籃網並非在“坦”,因為籤並不在自己手上(籃網今年首輪籤在騎士),但確有效的在控制勝場數,再深入一點並轉換個角度來談,阿金是在訓練這批年輕球員,對於關鍵時刻關鍵球的處理方式,這對於教練團及績效團隊來說,在明年球隊進入季後賽後,是正向的演化方式,當然這也是因為球隊的領袖球員書豪受傷報銷的關係,迫使馬總跟阿金對球隊目標的臨時調整,要知道現在的籃網建構模式,除了深耕球隊文化外,以書豪為主的建隊架構我們是不容忽視的,這也是為何馬總找來的球員,除了本身的團隊意識要夠之外,大部份球員都並非要有持球權才能發揮。

    我並非數據派,但數據確實可以現象式的說明球隊的優缺點,球員的專長模式,所以很感謝we大提供很多可參考的觀察方向。

    而我本身是屬於經營導向及實際操作面的經驗者,所以觀察球隊的模式,除了人事構成外,建隊方向、商業利益、未來展望及領導者風格,對我而言就像是在經營一家公司一樣,當然,本身對於訊息面也有一定程度的了解,所以,為何我會以身為豪迷的身份來到i say這個大家庭?因為書豪的經營方式跟領導管理,是我最欣賞,也最嚮往的地方;而物以類聚,正向思考容易聚念,所以在i say我們能夠得到很多朋友們對於看待事情充滿希望的一面,當然,校長的大氣跟堅持也是我個人非常欣賞的地方,也謝謝各位豪迷朋友們,一起無私的奉獻自己的時間跟想法,讓我們一起來見證籃網這個球隊能夠在書豪的帶領下,成長而茁壯。

  5. 感謝Andy大補充~

    您説的非常好!

    書豪正向思考帶來了正能量,影響了非常多人的思想與生活價值觀…

    我們共聚Isay也是支持書豪不懼挫折,永遠充滿希望的奮鬥下去。就如他鼓舞阿金:堅持下去!  我想他不僅對阿金說:"堅持下去",同時這也是書豪他自己的堅定信念。

    籃網,對於書豪/對於蔡董,就如書豪説過:投資籃網! 書豪投資籃網也是投資自己,蔡董投資籃網也是投資書豪,他倆投資是相同一樣的標的,他倆經營理念也是一樣的:長期穩定,有著宏遠的目標與理想… 我們會看到與見證他們最終完成這些目標與理想!

    球賽分析或心得,希望大家都能共襄盛舉,發揮各人角度與專長,在校長帶領下充實豐富 Isay,並凝聚豪友們作爲書豪的後盾。—- 我們永遠支持他!

    加油書豪~
    加油蔡董~
    加油籃網~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