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69】變陣!上半場打的好 關鍵時刻沒守成 終場以116比120輸球

6     
 

我說…

76人背靠背第二戰,昨天輸球,目前37勝30敗,暫居東區第六,公鹿及熱火仍緊追在後。籃網目前2連敗,今明兩天都有比賽要打,體力是一大考驗。

賽前克拉比出現因疾病掛免戰牌,阿金趁勢變陣,把威弟安排到替補,先發陣容是羅素、小哈、卡洛、RHJ、阿倫。

變陣帶來新氣象,開局籃網的節奏打的不錯,沒有太粘球,球的流動也很好,上半場打完就出現14個助攻,還領先3分。

下半場先發陣容不變,但,開始沒多久就被反超,第三節幾乎都是落後的情況,偶有領先1分,但都無法持續。

第四節,因為羅素連續發生兩個低級失誤,因此,把羅素換下來,卡洛、LV接連跳出來得分,在剩1分鐘時,還領先2分。

可惜,RHJ的抄截,阿倫卻放槍,被卡溫頓投進關鍵的三分,威弟強攻禁區挑戰恩比得被蓋火鍋,讓優勢漸去,最後在落後三分時,威弟一個後徹步三分沒進後,就以4分之差惜敗。

卡溫頓(Robert Covington)得分全在第四節,單節投4中4拿到10分,是關鍵時刻76人贏球的功臣。

淺談籃網剩13場比賽變陣

克拉比疾病缺戰,賽前變陣,小哈跟RHJ先發,威弟回到替補,阿金說克拉比好了之後還是會先發,威弟可能會在替補一段時間。

從阿金的談話可以嗅出來,威弟下一季開始很大的機會是從替補出發,所以,讓威弟提前適應。

克拉比本來就應該打得分衛,而不是小前鋒,打小前鋒對他來說,攻守壓力太大,影響了他的準度及體能。

而且他在陣容是重要的射手,不能像前兩戰一樣,出手不到10次,必須一段時間就有球來,讓他找到手感,保持熱度。

克拉比病好後,會再回來先發,到時候先發就是羅素、克拉比、卡洛、RHJ、阿倫。

這樣的陣容,林書豪下一季回歸後,要怎麼安排?羅素還是佔先發控衛嗎?我想應該不會。

羅素也不太可能跟克拉比同場先發搭配林書豪,所以,交易是最可能發生的,而且,趁他這一季的數據比之前更好,季中要交易會比較容易,過了季中,要再交易就不是那麼容易了。

羅素的防守及節奏會影響整隊的球風,下一季是阿金、馬總的第三季,也是林書豪的合約年,應該不會希望持續這樣的戰績,林書豪回歸後,不是要再來帶人培養經驗的吧。

如果沒交易羅素,他可能也只會從板凳出發了,阿金幾次關鍵時刻冰了羅素,可以感覺得出來羅素並沒有那麼重要。

所以,今天這樣的變陣,我覺得有一部份,會是為了下一季準備的。

除了威弟下一季可能從板凳出發之外,像小哈今天雖然是先發,但他跟威弟、LV等球員在二陣也打很長的時間,因此,小哈今天上場時間是全隊最多的,也讓小哈感覺到他在陣中的重要性,增加他續約的機會。

羅素得8分都在第一節 防守還是最大問題

羅素的得分是他的強項,但多半都是靠手感吃飯,仔細看比賽他也能守,節奏也能搭配籃網,但,常常都是一段時間配合後,一段時間就沒了。

阿金上一戰賽後提到羅素下半場有點喘,意指羅素的體力可能有些問題。或許這也說明了為什麼羅素無法持續這樣的節奏及防守。

卡洛上一戰賽後也提到羅素進攻很有侵略性,但還在學習怎麼在空位出手。打到現在還在學習怎麼空位出手,就不是很好了。

錯開威弟,讓羅素打先發控衛,開局時,打的不錯,節奏有出來,球的流動很好,也不粘球,第一節,羅素投6中3得了8分,還傳出3助攻抓下4籃板1抄截1火鍋。

全場打完變投14中3得了8分,傳出5助攻抓下7籃板1抄截1火鍋,也就是後三節羅素投8中0,1分未得,今天為了拉快節奏,所以,有很多快攻買犯的機會,羅素全場是0罰的。

本來他上來時還是平手的情況(99:99),第四節發生兩次低級的失誤,阿金就由LV取代他,下來時變落後4分(104:108)。

羅素最大的問題還是在防守,阿金為了減輕他的負擔,除非沒辦法,都盡量讓他對位比較好守的球員,不過,情況就像我在聊天室指出的問題,在這裡就不再多談了,有看到的就知道了。

手感有好有壞,本來就很正常,但手感不好時,又不做好防守及傳導,就很不應該了。

總結:

最後關門的陣容威弟、LV、卡洛、RHJ、阿倫,這個陣容在目前的籃網來說,身高、速度、防守都有,就差一個穩定的三分射手。

把阿倫放上來終結比賽,對位恩比得是一個很好的經驗,剩不到2分鐘時間,一個籃下放槍,跟一個傳球失誤,都很可惜,但,我相信回去看重播,對於下一季的成長會有很大的幫助的。

威弟還是老問題,第四節他投6中2,最後30秒,全都是威弟進攻,一共進攻3次。

在20秒落後1分時,他要挑戰恩比得那球,恩比得放掉阿倫去包夾他,威弟還是覺得有機會要到哨音,結果被蓋了一個火鍋。

之後犯規讓對手罰球,導致落後3分,卡洛發球給威弟,威弟拿到球,選擇不傳自行後徹步三分出手沒進,當然這球也是事後來談,因為進了就是平手。

只是我想到阿金受訪曾說過,不希望威弟在關鍵時刻用後徹步投三分而已,所以,才會說這也是老問題了。

阿福今天有打,進攻端做的不錯投8中5,攻下10分,防守也很努力送出2火鍋,阿金提到阿福的問題是保護籃板,他上場就是要利用他的身高保護好籃板,就會有機會可以獲得更多的時間,對上76人還有一戰,繼續加油。

丹特、阿西、LV今天都被恩比得下了重手,丹特最後進了休息室就沒再出來了,豪迷Kyukon聊天室說:Dante左眼受傷,不會再上場,希望丹特沒事。

最後,今天全隊有6人得分上雙,卡洛跟RHJ還拿到雙十的好成績,不過,各項數據除了籃板跟三分命中率外,都不如76人好。

尤其是,第四節出現的4次失誤都造成傷害,不然其實滿大的機會可以贏下來的,輸球還是關門的經驗問題,繼續加油了,期待接下來二連勝

一起為書豪祈禱健康歸來,為阿金及籃網加油。

雙方數據:

20180317-01 20180317-02

 

13 comments

    1. KK~
      恭禧頭香,好運給林書豪。
      沒有書豪的比賽,最後關門的情況不意外,不要因為輸球而感到不開心,祝大家週末假期愉快。
      繼續祈禱書豪回歸後更健康球技更成熟,也為蔡董、阿金及籃網加油!

      競猜提醒
      (70)籃網此戰團隊總計抓下幾個進攻籃板?

  1. 本來想罵一下的 想想塞的水準就是這樣而已 有人說塞是未來 籃網若把塞當未來 就真的是瞎了 丁丁最後的表現經驗不夠 下一季從二陣出發  好好跟林學習吧

    1. ericWu~
      晚上好,感謝留言分享。
      請息怒,沒有書豪的比賽,心情減半。
      今天威弟受訪又再次提到「這是林書豪和拉塞爾的球隊」
      明天還有一戰,繼續祈禱書豪回歸後更健康球技更成熟,也為蔡董、阿金及籃網加油!

  2. NO LIN NO WIN

    NO DLO YES NETS!

    祈禱書豪回歸後更健康球技更成熟,也為蔡董、阿金及籃網加油!+1

     

    1. Roger~
      晚上好,感謝留言。
      書豪上一季回歸後,拿到11勝,這是最好的說明了。
      繼續祈禱書豪回歸後更健康球技更成熟,也為蔡董、阿金及籃網加油!

  3. Add BT – 2018.03.17 NBA 例行賽 籃網 VS 76人… 

    1. 謝謝KK~
      繼續祈禱書豪回歸後更健康球技更成熟,也為蔡董、阿金及籃網加油!

    1. 謝謝KK~
      繼續祈禱書豪回歸後更健康球技更成熟,也為蔡董、阿金及籃網加油!

  4. 撇除臭小屁孩D'Angelo Russell的低效能+防守偷懶外,丁丁還是不夠平穩,像他這樣的能耐,合約也只是中等而已,只符合板凳PG的水準,難挑大任啊!!! 籃網缺少一位打球骯髒的球員,不然讓他來對付鉛筆大帝,就能替丹特、阿西、LV報仇了。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