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大補】阿金:沃克是他們贏球的關鍵,威弟攻守兩端打的掙扎

6     
 
賽前重點:

籃網後衛丹吉洛-拉塞爾(D’Angelo Russell)將在今天重新回到先發陣容。

今天在接受採訪時籃網主帥肯尼-阿特金森透露,前鋒朗戴-霍利斯-傑弗森和卡里斯-勒韋爾有望在下周二與公牛的比賽中復出
(接下來是背靠背,如果傷勢不嚴重,或姿勢調整好,也差不多要復出了吧)

談到林書豪,阿金說:

“難以置信。震驚於他是這麼的積極正面。書豪的心態是是‘我會比以往更好地回來’。他就是這麼想的。所以他一直非常積極,“阿特金森說。 “我擔心過這點,離開那麼久,我確信他有時候會低落,但是當他在我們身邊的時候,他是非常棒的。 我們很想念他我們想念他這麼個競爭者,我們懷念他是是這麼個防守者。很顯然他扮演著我們想要打的球風。我們真的很想念他。“
(阿金喜歡書豪正面積極的心態,也很懷念書豪在阿金身邊的日子,更喜歡書豪的防守態度及他是能打出阿金要的球風。)

林書豪離開夏洛特與籃網簽約,而黃蜂隊主教練史蒂夫克利福德知道他的前球員的傷病有多麼艱難。

“這應該是殘酷的 – 我偶爾會與他交換短信 – 特別是像他這樣的一個人,他是一個高度承諾,高度競爭意識的人,”克利福德說。 “他是一個極好的勞模。 …你不喜歡看到像他這樣的球員受傷,因為他投入了很多,並且從他在聯盟獲得的時間中明顯進展驚人。“
(克總說在書豪離開後,還是會跟他發訊息,並喜歡書豪的特質,當然,也替書豪的傷病感到不捨。)

賽後訪問:

(出處:『JF翻譯組』)

籃網

阿金(Kenny Atkinson)教練賽後訪問:

阿金:我認為肯巴沃克(Kemba Walker)打出一波攻勢那段,正是比賽做出區隔的地方。嗯,我們有幾個擋拆防守放鬆了,他打進一個三分,裸身(naked 無掩護)出擊一個急停跳投,我想那是他們真正做出區隔的時候。然後進攻上,我們就是打不出來,38%的命中率,你知道,不夠好。
(阿金認為黃蜂沃克是他們贏球的關鍵球員,有幾個對他的防守沒做好,給他打出一波拉開的分數。)

記者:你說過打小個陣容就是二難擇一(pick your poison),你必須警惕他們在籃板上能做到的,這是不是你所害怕的結果
阿金:我想這要從第一節開始說,真的很傷我們,但過後我們的籃板就比較好了,第一節很傷我們。我不清楚是否由於霍華德在禁區,而賈來特…但我們都必須協助,我們都要做得更好,幫助他,這是一半的負荷。但聽著,他們是有經驗的隊伍,非常好的球隊,我給他們很大肯定,他們打得很好。我遇過這支球隊很多次了,他們在一起打了很久,肯巴是了不起的一名球員,巴圖姆也是極好的球員。我們有一些打得不錯的時段,一些正面的作為。很顯然接下來三天,我們要清理一些問題,但我在其中也看到相當多的積極面。
(記者的問題直接點到阿金之前提到的重點,就是籃板問題,第一節霍華德就拿到雙十的成績了,之後雖然有好一點,但仍少了對手十幾個籃板。)

記者:你怎麼看丁威迪和拉塞爾的搭檔?
阿金:我認為今晚丁威迪打得掙扎,坦白說,攻防兩端都是。我認為,嗯,他在全明星周也跑來跑去的,所有那些旅途,這不是為他找藉口,我認為他是有點偏離他應有的比賽能力,我們需要他找回來。但沒錯,這兩人能一起打好,我看不出有任何問題,他們兩人都能很好的互相補充,那完全不會是個問題。
(阿金少見的直接對球員點出批評,他認為對弟今晚在攻守兩端都打的有些掙扎,同時,也認為羅素+威弟有互補作用,沒什麼問題。)

記者:康寧漢姆今晚很有表現,在第三節最後至第四節打出一波高潮,幫助拉近你們的比分。
阿金:非常正面,非常正面我們需要他的老將領導力,老將的頑強,他的肢體強度,你能看出,他是個NBA級別的球員,他將會幫助我們的年輕球員打得更好。喜歡他的氣質,當他能打進一些投射的時候,像今晚那樣,他真的能為我們帶來幫助。
(阿金非常肯定丹特本場的表現。)

記者:如果他持續打好,即使不是打成這樣的數據,只是打得那樣好,是否也做出某種聲明讓你記住,給他更多上場時間
阿金:當然,當然。每次我們放一個人上場都是他打得相當好的時候。他比賽中顯得有點疲勞,我們讓他下來。但我會說,是的,我會說,他是個以後能給我們帶來幫助的人。
(阿金回答記者,如果丹特能持續打的很好,就當然會獲得更多上場時間。)

記者:丁威迪的情況,你認為更多是他本身,還是更多是肯巴造成的?
阿金:聽著,這是給丁威迪的挑戰,這是現今NBA最難防守的位置,每個晚上,你都有不得了的挑戰,當你不是打出你‘A’級的表現時,就不容易了。但再說,更多的歸功於肯巴,他是個了不起的球員,這麼表現多年了,作為全明星球員。因此,這就是我們要來到的成長,要更好的的準備。我認為,肯巴,巴圖姆,這兩人我們都防守得有點太鬆了,那是他們兩位最佳球員,必須更好的跟緊他們。我認為我們對這些球員不夠強硬,從一開始,到整場比賽
(阿金這段話也有意思,認為控衛是nba最難防守的位置,這一戰對威弟來說是個挑戰,他對上的是全明星的沃克,但從開始到整場比賽都表現的不夠強硬,轉過來說,阿金也可能暗示書豪若對上就不會這樣。)

記者:把高階數據放一旁,就眼見的極小樣本,你認為丁威迪和拉塞爾是很好的搭配嗎?
阿金:不足夠,樣本不足夠,所以我們會持續研究。但就如我賽前說的,我喜歡這[搭配]帶來的多樣性,給我們兩個控球手,我認為這是能湊效的。我們會做接下來看著,這是我們會持續研究的搭配,當然要是都某個時候都不湊效,我們會做出改變,但我絕對是認為這兩球員能夠搭檔比賽。
(我也覺得變陣後,首次比賽,樣本數還不夠,應該放大到五場以上,對上不同球隊來看,對他們來說才會比較公平些。)

記者:43個三分球出手,你對任何投籃選擇有感到不安嗎?
阿金:是的,我認為一直都有 5,6,7個投籃出手,是你想要收回的,我在半場休息給出的信息,是更多的突破,特別是在霍華德不在場上的時候。我感覺我們突破得不夠。數字不會讓我擔憂,43個三分球,我完全不擔憂。但那些被阻擋的強投,我們必須排除掉。再次說,我們是很好的突破隊伍,我們突破,我們是有突破了不錯的次數,但我認為今晚,我們在籃下的表現是低於平均的,我們沒有終結得很好,所以必須在籃下終結方面下功夫。
(阿金再次強調三分的出手,不是次數多寡的問題,更重要的是在於出手的選擇,有5-7個是不該強投的。)


羅素賽後訪問:

拉塞爾:我認為這一支我們打得很努力,他們還是在最後時段打進很困難的投籃的這麼一支球隊。團隊上有幾次的想法錯誤(mental lapses),這是我們應該排除的。我認為我喜歡丁威迪的表現,他分擔我肩膀上的重擔,在我有球或類似的情況,他還是能夠打出自己的強項,為大夥創造機會。我也分擔他肩膀上的重擔,他覺得自己做得太多那麼久了。我想我們是相輔相成的。
(羅素的這段話,也有可能是最後兩個人互搶進攻球權的原因,真的應該要排除,或溝通好。)

記者:知道你們想要投三分球,但很多次都是在進攻時間快結束的時候,就變成了困難的受阻擋強投
拉塞爾:這問題是指?
(記者指很多次出手都把時間拖到最後,導致出手選擇不佳,節奏也被拖慢…)

記者:球隊是不是在這樣的情況下要更多的突破?
拉塞爾:哦是的,說起來很簡單但我們是成敗都靠它(live and die by it),但整場比賽我覺得我們有很多的極好的空位,我們持續的得到極好的空位,而這是仰賴我們把它投進去。要是投進了這些頭我們的對話就是不同的了。現在只是投丟了,但我認為我是會找回節奏的,當我們回到場上的時候。
(羅素的回答跟阿金的回答有些小出入,阿金認為有5-7個出手選擇不佳,羅素本身就佔了幾個。)

記者:就後壁板(backboard)所發生的事來看,是否就是打小球的代價?或者是…
拉塞爾:後壁板,籃板球嗎?(記者:是的)籃板,是的,我是說霍華德在聯盟是統治籃板一陣子了,我們還會對陣他們幾次,下次我們要以團隊努力,卡位把他隔開。但就像我說的,他已經有真正都打得這麼好了,知道怎麼打好。
(籃板也是輸球的原因之一,尤其是籃網在保護自家籃板的部份。)

記者:你今晚移動的很好,我們就坐在廣播台上[看到]。這是否你回歸以來最好的一次?
拉塞爾:我是說我慢慢的找回原來的自己,你知道這裡面很多要做的,但訓練組做了極好的工作,讓我達到這樣的狀態,我認為只會越來越好
(羅素回答記者,還沒找到最好的狀況,但會愈來愈好的。)

記者:先發上場有幫助嗎?
拉塞爾:我是說,像我說過的,無論教練把我放在哪個位置,我都要從中做出最佳表現,他今天讓我先發上場,我就努力從中取得優勢。但能夠先發永遠是好事
(羅素認為教練的安排就要全力以赴,當然還是希望能先發。)

記者:你們周一要如何反彈回來?
拉塞爾:讓這場成為過去,讓它過去不想太多,還有三天,進健身房,把我們的節奏找回來,我認為這會對我們有幫助。
(羅素認為把節奏找回來,下一戰對上公牛就有機會贏。)


威弟賽後訪問:

丁威迪:哦是的,我同意…(應該是記者引述教練說的,丁威迪今晚表現掙扎)必須對肯巴做更好的防守,給我們球隊一個贏球的機會。我,我個人方面應該要做得更好,我們的隊伍作為一個單元打得相當好,只是我要打得更好。
(威弟同意阿金提到他在攻守兩端都打的掙扎,尤其是對沃克的防守應該要做的更好。)

記者:你認為掙扎的原因是什麼?
丁威迪:我不是那種為投不進球找藉口的人,肯巴投進球,為他的球隊打出戰術,這是他擅長的,我想我就是必須做得更好。
(威弟不想找藉口,就是認為自己做的不夠好。)

記者:跟拉塞爾同場覺得如何?
丁威迪:很棒,你知道,又是一個很有天賦的球員在場上(看著記者笑了一下,不知道記者說了什麼),就想我之前說的,任何時候你增加了一名像他這麼有天賦的球員,長遠來看保證是好的。
(跟羅素同場,威弟覺得很棒。)

記者:顯然能夠參加全明星周不會是負面的事,你認為是不是有…的可能,無論你在全明星周…(聽不到記者問啥)
丁威迪:我不是做著找藉口的營生,我的意思是,能夠參加是幸運的,能夠去做我能做到的;我開始要有能力打出百分百的表現,以我的單元,以我的工作,一天一天的,所以,全明星周是沒有什麼負面影響的
(威弟很謙虛的表示,能夠參加是幸運的,全明星帶來的也沒負面的影響。)

記者:打小個陣容對進攻有幫助,但從籃板的角度來說是不是霍華德得了…
丁威迪:我是說,這可是霍華德,我的意思是當然我們還是要做的更好,集體的,作為一個單元的,像是所有的小個子們都進去,抓下多幾個籃板,我們的團隊籃板才會更好。但這也是霍華德,他是怎樣一個球員–現象級的籃板手,而且在這個聯盟中有段時間了。所以這是兩方面都有的因素,我們同時也要克服這些調適。
(霍華德能叫魔獸也是有他的原因,目前籃網的禁區球員,不論身高或經驗的確都還難以跟他匹配,但,贏球除了籃板外,怎麼提升命中率也很重要,這就跟出手選擇有很大的關係了。)

黃蜂

霍華德評價本場比賽球隊的防守說:“我們努力去限制對手在本場比賽的三分投射。他們是一支會出手很多三分球的球隊,進攻非常不錯。我們這場比賽做得很不錯,讓他們去選擇其他的投籃方式。我們讓他們運球衝擊籃筐,在大個子的干擾下完成投籃,我們在場上讓他們在進攻中只有一次投籃機會。
(霍華德提到重點,限制籃網三分出手,在禁區做好干擾,保護好籃板。)

花絮:

本賽季至今,籃網後衛斯潘塞-丁威迪的助攻失誤比(4.2)排名聯盟第1。
此外,丁威迪的助攻率至今排名聯盟第4,僅次於拉塞爾-威斯布魯克、詹姆斯-哈登和勒布朗-詹姆斯。
(恭禧威弟,都是很棒的表現,但在終結比賽方面還是不夠,籃網二陣很需要這樣的主控,可以讓書豪安心的調節體力,關鍵時刻也有機會跟書豪一起學習怎麼終結比賽。)

籃網球員丹特-坎寧安本場比賽替補上場27分鐘得到22分12籃板4助攻,據統計,坎寧安成為了籃網隊史20年來首位在30歲替補上場還能得到至少20分10籃板的球員,上一位是1998年的克里斯-加特林。
(恭禧丹特了,老將的價值在於此,繼續加油。)

黃蜂球員德懷特-霍華德,14投6中得到15分24籃板1助攻。本場比賽霍華德搶下24個籃板,創個人本賽季單場籃板球數新高,這也是他本賽季第5次單場得到至少20個籃板。
(據黃蜂官方統計,他成為了隊史單賽季籃板20+場次最多的球員,之前的紀錄是埃梅卡-奧卡福和科特-蘭比斯的3場。同時他也追平了德馬庫斯-考辛斯,並列聯盟第三多。)

雙方數據:

籃網數據:丹吉洛-拉塞爾19分4籃板5助攻;丹特-坎寧安22分12籃板3助攻,斯潘塞-丁威迪12分4籃板9助攻,阿倫-克拉布11分2籃板;喬-哈里斯12分2籃板;賈萊特-阿倫9分7籃板2阻攻。

黃蜂數據:肯巴-沃克31分7助攻;德懷特-霍華德15分24籃板;尼古拉斯-巴圖姆10分5籃板7助攻;馬文-威廉姆斯11分2助攻;邁克爾-基德-吉爾克里斯特13分5籃板;傑里米-蘭姆9分4籃板4助攻。

一起為林書豪祈禱,為阿金及籃網加油。

8 comments

    1. 謝謝kk~
      看看參加後,哨音是不是會好一點?
      繼續祈禱書豪更健康回歸,為蔡董、阿金及籃網加油

    1. 謝謝kk~~
      馬刺應該很難會想交易可愛。
      最終就只是看是馬刺有情,還是可愛有義了
      繼續祈禱書豪更健康回歸,為蔡董、阿金及籃網加油

  1. 馬刺的新聞看看就好,畢竟這些新聞也不是Leonard親口跟媒體透露的,大家都在外圍猜測。
    不要說Leonard,馬刺的選秀哪一年被猜到過?
    馬刺比較可惜的是:
    連續18年超過50勝的紀錄要終止了。
    這輩子不知道有沒有機會看到哪一隊破這個紀錄。

    1. Chun-wen~
      晚上好。感謝分享。
      繼續祈禱書豪更健康回歸,為蔡董、阿金及籃網加油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