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大補】阿金:上半場坑太大,下半場很有競爭力,上下半場是截然不同的球隊

blur-1867402_640
  •  
  •  
  •  
  •  
  •  
  •  
  •  
  •  
  •  
  •  
  •  
  •  
賽前重點:
卡羅爾(DeMarre Carroll)談沒被交易

“這太好了因為我是那麼期待看看這個球團有多重視我場上場下的領導力,這些年輕球員都讓我覺得是他們的大哥哥。我跟他們建立了很堅強的關係,我們都很興奮留在這裡,繼續幫助建立文化和持續成長。
(卡洛說留下來是為了幫助籃網建立文化及幫助小將們繼續成長。)

由於哈里斯即將到期的合同,同時也是一個頂尖的三分射手,曾有相當大的猜測認為他可能會被移除,以得到一個二輪選秀權。

喬哈里斯說他和籃網沒有為交易截止日煩惱,但補充說跟他最親近的人都不斷問他問題,所以對他們來說更難熬。
(小哈說他跟籃網沒有為了交易的問題感到煩惱,也代表著小哈應該知道自己會留下來了。)

阿金跟羅素(D’Angelo Russell)受訪:

拉塞爾說:“這是一次大調整,我從沒有經歷過這種情況,我感到生疏,有很多要做的事。當你打先發,你知道你要給投手製造機會,要控制擋拆,要找空間傳球等等。而和第二陣容一起出場則有很多其他要做的事,而且我從沒有替補出場過。”
(羅素上一季在湖人有打過5場替補,並非像他說的沒有替補過。)

拉塞爾說:“我之前知道自己何時會上場,但現在我的上場時間受到限制,我不知道自己什麼時候會上場。你就是要適應你的角色。這對每個人都很艱難。這是我想要進步的地方。我想要弄清楚我該如何做好準備。
(羅素的意思是上場時間受到限制,所以,還不知道弄不清楚要怎麼準備;上一季書豪也有經歷過這階段,但書豪的適應就完全沒問題。)

阿特金森說:是的,他得有點壓力,有他在先發,我們的投射會增強。所以,他以後會先發的,我對他有信心。我知道,他現在有點沮喪,但他也知道,離他回到先發陣容還要一些時間。”
(阿金的意思,代表著他也認為羅素現在還沒準備好,所以,離他回到先發還要一些時間。)

“他現在基本是作為第二陣容上場。我們在考慮讓他逐漸讓他和第一陣容上場,因為他和第一陣容搭配得不錯。我們在尋找兩者之間的平衡。
(過去觀察到阿金要讓一位球員上先發前,會慢慢增加他跟其它先發同場時間。)


阿金、丹特(Dante Cunningham)受訪:

阿特金森說丹特:他是這種傢伙,我喜歡他的韌性。我認為他會增加我們的韌性 [和] 他是多才多藝的。
(丹特的特質就是上了場就全力以赴,非常的拼。)

被交易來的丹特-坎寧安說:“很高興跟一群充滿激情的傢伙成為隊友,他們每個晚上、每場比賽都打得很努力,他們就是在場上埋頭苦幹、攻擊籃筐、做出正常的選擇,這是我很喜歡的。”

談到自己被交易的事實,坎寧安說:“我不是那些能夠做決定的頭頭,我也不確定,我猜是他們看到了一些可以轉變的東西,大概是在一周之前我被告知已經在交易區裡了。”
(丹特這句話有意思,一週前他就知道他被擺貨上架了。)

談到籃網總經理肖恩-馬克斯,坎寧安說:“我真的非常高興,幾年前我跟他一起打過球,我們能夠團結起來一起前進真的很棒,他告訴我說讓我保持自己的強硬,準備好再次啟程,他說籃網有很多年輕球員,他們都打得很強硬。”
(馬總跟丹特一起打過球,曾經是隊友,要他來籃網展現他的強硬給小將們看的。)

談到自己對新東家的適應,坎寧安說:“我們試著跟上這裡的節奏,我很贊成到場上適應的觀點,因為我是一個球員,我需要到場上去。”
(丹特當然還沒融入,他說他需要上場才能了解籃網的節奏。)

對鵜鶘,勒維爾(膝蓋扭傷),RHJ(腹股溝)缺戰。昆西艾希能上場。

賽後訪問:

(出處:『JF翻譯組』)

籃網

阿金(Kenny Atkinson)教練賽後訪問:

阿金:我們實在太多次掉進大坑了。談到積極面,我喜歡他們如何打回來,我喜歡我們下半場的精神,多麼的有競爭意識,只是讓人困惑,跟上半場截然不同。就是,我們談了多次,你就是不能掉進這樣的28分大坑,對陣這麼好的球隊,但我很自豪,我們是團結在一起,結合在一起,真正去競爭,打出了不起的一場比賽。
(阿金指出上下半場是截然不同的球隊,上半場坑太大,下半場有競爭力。)

記者:你看到第二次延長進攻上出了什麼問題?
阿金:是的,他們全部都換位,讓它變得很難。你必須打出戰術,我必須去想出辦法如何幫助他們更多。他們換位,對我們很多的擋拆,我們被米羅蒂奇換位對上,那是我們要的換位,我們有幾次攻入籃下無法終結。有一個是安東尼戴維斯過來阻攻。丁威迪在那些情況都打得很好,利用那些錯位,但今晚情況就是沒有利於我們這一方。
(阿金認為第二次OT,對方不斷的利用擋拆來換位,是輸球的原因,威弟過去利用錯位進攻打的不錯,今天這樣的打法,就沒獲得有利的條件。)

記者:你有做了什麼改變?下半場時的改變,有沒有達到不同效果?
阿金:是的,我們開局時是很小的陣容,以卡羅爾打4號位先發,然後我們把卡羅爾放回3號位,把昆西帶進來,然後陣容就比較大了,幫助了籃板,真正極大的幫助了我們
(阿金的意思是卡洛打3號位還是比較好,小陣容是為了速度,但會傷害籃板,所以,有速度的陣容還是要大一點比較好。)

記者:雖然結果不如人意,但這是第二場讓克拉布接管的比賽,很有侵略性真正去找機會,你是不是預示他接下來會給出類似的拼勁?
阿金:打的極好,打的極好。從他上場的第一分鐘,我就知道他很有侵略性當然他出手了幾個不好的投籃,但我們需要他的這種侵略性。我認為他的防守也隨之而來,他防守上真的拼盡全力的競爭,我真的很高興這一點。也許,底特律那場比賽,真的引燃了他。他還是同一個人,有些人會回到原來的樣子,但今晚他還是維持了同樣的[侵略性]。喜愛他的表現,喜愛他的侵略性。
(克拉比在拓荒者本來就是一個很好的射手,三分有40%命中率,這是他本來就應該有的水準,但,他剛來籃網的時候,防守的確出了問題,用力在防守就失了準心,他現在展現的是他進攻端,應該有的侵略性而已。)

記者:談到不好的投籃選擇,你把拉塞爾從後場拿下來,直至第二次延長最後卡羅爾犯滿離場才讓他上場,是不是發出一個信息…
阿金:[打斷對方]不,這不是關於失誤,而是關於了解他是在回歸的什麼階段。他已經打了29分鐘,絕對是可以打更久,我感覺就是把他[的時間]省下來,所以我們讓他在第二次延長,我們落後時讓他回來,但是…是這些想法,而且,我認為喬哈里斯在場時打得很好,所以,絕對不是關於失誤。
(記者的問題是投籃選擇不佳把他換下來,不是失誤把他換下來,阿金似乎早以預測了記者的問話,所以,打斷了這個談話,強調不是失誤把他換下來的,呵呵,有點此地無銀三百兩的感覺。)

記者:教練,雖然這是取決與比賽的走勢,但這是個多大的挑戰——丁威迪打得火熱,拉塞爾有打開,克拉布也有打開——確保這些球員都有參與,持續出現你要的空位?

阿金:我不知道今晚的助攻數,我們的進攻整個目的就是要有多個球員觸球,應該每個人都有足夠的[觸球],以動態進攻能起作用的方式,不同的球員在不同的晚上能打出來。多重位置球員能打不同位置,我們不是像‘這個球員手熱,每次都讓他打’,我們不是這樣的理論基礎。我們會轉移球,找正確的球員,找到空位。而我確實認為我們做的大多數,我們認為加入丹特,確實不太知道我們所做的,進入擋拆回合有80%90%的時間,這就太多了我認為這讓我們忘了轉移球,我認為不是球員的錯,這多少是我的責任,我必須確保我們更多打動態進攻。我認為我們都是擋拆,太多了。
(阿金把動態進攻再講了一遍,而且講的很仔細,動態進攻就是讓多位球員都能觸球,透過多次移轉球,可以消耗對手的體力,同時確保在空位時再出手,而不是誰手感熱,就給誰一直投,丹特今天上來打了太多的擋拆,所以,忘了轉移球,但這不是丹特的問題,他確實不知道籃網的打法。這段話也有多個層面的意義。)

克拉比受訪:

談到自己的表現,克拉布說:“我從第一天起就應該這樣打球的。

“顯然,我們今天打得並不像我們該有的水平,”克拉布說,“所以,教練甚至都沒有朝我們大喊,他只是讓我們自己弄清楚我們的問題,再一起解決。”
(克拉比談到侵略性,他覺得自己從第一天就應該要這樣打,教練在戰術討論上,會讓大家了解問題,再一起尋求解決辦法。)

鵜鶘

鵜鶘主帥阿爾文-金特里談到拉簡-隆多的表現說:“他在開局就為比賽奠定了基調,包括我們對球施壓的方式以及攻擊籃筐的方式,那也是我們從他身上能夠得到的東西,我們應該按這種方式打球。”

尼古拉-米羅蒂奇在談到隆多的表現時說道:“驚人,很驚人的表現,尤其是在比賽開始的時候,他就為球隊勝利奠定了基調,積極地進攻籃筐。他今晚在閱讀比賽方面做得極為出色。”

戴維斯談到了隊友隆多:“他很有侵略性。他在場上尋求攻擊機會、上籃。最後他會讓對手因對他犯規而付出代價。他打得很好,做出了正確選擇。”
(鵜鶘教練、米羅蒂奇跟戴維斯都提到朗多這位有經驗的控衛,出色的表現,及在場上對比賽的影響力。)

談到籃網的三分,戴維斯說:“我們知道他們非常依賴三分。比賽早些時候,他們投丟了很多三分。然後他們狀態火熱起來,特別是阿倫-克拉布。那是他們續命的方式。”
(一眉知道籃網很仰賴三分,還特別提到克拉比是的表現是關鍵。)

花絮:

籃網在本場比賽中三分出手59次,投進21個三分。
(出手59次三分是籃網的隊史新高。)

根據NBA記者Adrian Wojnarowski報導,多位消息人士透露,喬-強生已承諾在買斷完成之後簽約火箭。
(這就是吸磁效應,當戰績愈好,愈多有經驗的老將會甘願降薪加盟的。)

太陽小前鋒約什-傑克森(Josh Jackson)一月份至今已經7次得到至少20分。
(傑克森是本季2017年首輪第4順位選進來的球員,6呎8吋,現年21歲而已。)

獨行俠在今天的比賽中以130-123戰勝湖人,獨行俠球員德克-諾維茨基(Dirk Nowitzki)出場24分鐘,11投8中其中三分球4投4中,得到22分4籃板2助攻,刷新了本賽季個人得分紀錄。
(諾威斯基現年39歲,能拿到這樣的成績,真的很厲害。)

「拖把頭」佩頓於2月9日被魔術交易至太陽。
佩頓說:很高興能夠為太陽效力,感覺自己到了一支被需要的球隊。
太陽經理表示:球隊在本賽季後對小佩頓有潛在興趣。
(太陽曾在2014年NBA選秀期間有意小佩頓,他們曾對小佩頓進行了2次試訓。)

雙方數據:

籃網數據:丹吉洛-拉塞爾21分9籃板5助攻;阿倫-克拉布28分6籃板;德馬雷-卡羅爾12分9籃板5助攻;斯潘塞-丁威迪24分5籃板10助攻3抄截;喬-哈里斯12分10籃板3助攻2抄截2阻攻;賈萊特-阿倫8分9籃板;賈利爾-奧卡福6分;丹特-坎寧安2分5籃板2助攻;昆西-埃西10分5籃板。

鵜鶘數據:安東尼-戴維斯44分17籃板2助攻6抄截3阻攻;拉簡-隆多25分10籃板12助攻;尼古拉-米羅蒂奇21分16籃板2抄截5阻攻;朱-霍勒迪22分7籃板5助攻;謝赫-迪亞洛8分7籃板;伊托萬-摩爾12分。

一起為林書豪祈禱,為阿金及籃網加油。

瀏覽人數: (3082)

45 Comments

  1. Kusanagi KyoKusanagi Kyo

    頭香!! 快到手的勝利,被兩個屁孩搞飛了,可惡~~~~~~~~ devil


    1. HunterHunter (Post author)

      KK~
      晚上好,恭禧頭香,好運給林書豪。
      套句Catherine Pai說的:
      這種結果只會讓人更懷念林的無私和關鍵時刻終結比賽的能力,其實也沒什麼不好。沒林的比賽,輸贏真的輕鬆看。
      繼續祈禱書豪更健康回歸,為蔡董、阿金及籃網加油。

      競猜提醒:
      (58)籃網此戰團隊總計抓下幾個進攻籃板?


      1. Catherine Pai

        這次把2個OT搞砸的主要是丁丁,羅素被按在板凳上到最後兩分多鐘才上場,阿金教練把這麼好的機會都給丁丁表現,丁丁自己砸了鍋真的怪不得別人。連Yes 的女主播莎拉在OT時都說籃網太多單打,球沒有流動。看丁丁在OT時不斷衝到籃下被蓋火鍋,他真以爲自己是Kobe 還是 Westbrook?丁丁這場得24分10助攻,看起來很漂亮的數據,卻是22投5中,命中率22.7%,三分球9投2中,22.2%的低命中率,外加全隊最差的-15的正負值。希望他回去好好檢討,不要打出一點成績就飛上天了,以為自己是球隊的救星。


        1. HunterHunter (Post author)

          Catherine Pai~
          下午好,感謝回覆。
          嗯,你說的沒錯,回去應該要好好檢討。
          繼續祈禱書豪更健康回歸,為蔡董、阿金及籃網加油。


  2. Scottie Chiang

    數據決定薪資,關鍵時刻決定價值


    1. HunterHunter (Post author)

      Scottie~
      下午好,感謝留言。
      關鍵時刻決定價值+1
      這部份,不是看數據,而是關鍵時刻的表現。
      就像卡洛,如果有認真看比賽的話,他常常都是在第四節的表現更勝於前面的。
      繼續祈禱書豪更健康回歸,為蔡董、阿金及籃網加油。


  3. wewinlife

    湖人賽後/活塞賽前,記者提到有關羅素上場時間與失誤很多,阿金跟羅素分別受訪:

    Atkinson, Russell talk minutes … and turnovers

    NetsDaily By Bryan Fonseca Feb 9, 2018, 9:22pm EST

    https://www.netsdaily.com/2018/2/9/16998124/atkinson-russell-talk-minutes-and-turnovers

    Russell also said he’s had discussions regarding turnovers, not just minutes.

    “Yes. Definitely,” he responded when asked if he and Kenny have talked about turnovers. “It sounds clichéd but when you come back from injury and stuff like that, you’re not going to be on your p’s and q’s right away. You’re playing in whatever type of situation is different from the one you’re in. It’s definitely something I want to be better at in my turnovers, coach has definitely preached it.

    羅素還表示,他正在討論關於失誤的問題,而不僅僅是分鐘。

    “是。當然,“當被問及他和肯尼是否談過失誤時,他回答道。 “這聽起來很陳腔濫調,但是當你從傷病中回來時,你不會馬上進入你的p和q。無論你在哪種類型的情況下進行比賽,這絕對是我想在我的失誤中更好的表現教練肯定是在鼓吹

    > 羅素發言中,縱使有表示剛回來,不會立刻回復正常,失誤增加也是可能現象,但措詞使用“陳腔濫調”與“教練是在鼓吹(刻意誇大之意)”,是否言詞激烈/過當了呢?


    1. 哞爸爸哞爸爸

      cliché 可譯為「俗套」,clichéd 依照前後文也可做為「不可免俗地」使用。

      preach 可譯為「說教」,或是「耳提面命」。

      以上的翻譯不知是否有意如此,但是有些偏向聳動。

      我也認同水拉的談話內容背後心態確實不好,純粹只是指出翻譯層面的意見。


      1. 傅 哲傅 哲

        同意哞爸對翻譯的看法,cliche和preach美國人很常用,是非常中性的詞,而這段話Dlo只是很認真在回答記者的問題(其他的不一定);他最大的心態問題反而是在比賽上的態度,很偷懶又小聰明


        1. PaPaJoe

          請問 p's 和 q's 是什麼意思?謝謝兩位能夠協助解惑。


    2. Gary Teng

      It's definitely something I want to be better at in my turnovers, coach has definitely preached it.

      失誤阿金教練耳提面命.

      In my humble opinion, Russell is just a piece of sh-t.  The coach needs to get rid of him ASAP.


      1. 哞爸爸哞爸爸

        Hi Gary,

        Your humble opinion resonates with that of my own.  At this point it's not even about player development anymore, it's about the Nets’ culture and the devastating effects introduced by the presence of a toxic player.


        1. Gary Teng

          Great minds think alike!     :)

          (sh-t)  ….


    3. HunterHunter (Post author)

      wewinlife~
      晚上好,感謝分享訊息。
      剛回來會有些適應的問題,是可以接受的。
      但,籃網給了他很多時間來調整了。
      上一季書豪也有傷後回歸,也有受到時間限制
      卻沒有像他一樣,已經打了11場,狀況還這麼不好的。
      重點還是球風跟防守的部份
      繼續祈禱書豪更健康回歸,為蔡董、阿金及籃網加油。


  4. wewinlife

    ^^ 感謝老爸與Fu~

    我英文不好,你們知道的,所以又煩勞2位啦,我們豪友們“分工”… 謝謝你們補充咯~

    > 明白你們意思了:羅素言詞背後的心態,不好!


    1. 哞爸爸哞爸爸

      W大言重了,我只是從旁協助,在您不吝分享消息的同時錦上添花而已。只要您不誤會,我很樂意持續支援~


  5. 哞爸爸哞爸爸

    PapaJoe大,p's and q's 直譯為 pints and quarts,典故是酒保提醒酒客注意喝了多少,但是實際上是在酒客可能喝多了的時候「注意自己的禮貌」。

    水拉這種使用法可能是不求甚解而誤用,他的原意應該是x's and o's。


    1. PaPaJoe

      感謝哞爸解惑,請問 x's and o's 又是什麼意思呢?謝謝哞爸。


      1. 哞爸爸哞爸爸

        x's and o's 在體育方面指的是戰術基本。

        必須注意的是,不要輕易地主動跟女士提到x's and o's,因為那樣會變成在討論親吻和擁抱~ ^^"


        1. PaPaJoe

          謝謝哞爸,長知識了。
          哞爸英文厲害,不知道哞爸英文是如何學習的?新年快樂!


      2. xchao

        p's and q's 在英文通常的用法是“mind your p's and q's”指的是要注意言行舉止,注意禮貌等,起源有幾種說法:一是如牟爸說的是酒的度量單位,另一說是指活字印刷因為小寫的p和q在排版上排的位置接近而且很相似容易弄混,所以指的是要特別注意、小心的意思,還有一說則是和印刷說的起源相似:指的是教小朋友寫字或打字要特別注意小寫的p和q因為兩者的相似度和容易搞混,也指的是要特別小心、注意的意思

        x's and o's在籃球戰術板上o是進攻方球員的站位,x是防守方的站位

        DLo這邊用的是“be on your p's and q's”不是比較常見的“mind your p's and q's”,應該是一種衍生出來的用法指的是 "be on your best behavior" ,“behave correctly”,“ get yourself together ”等等,指的是他還沒辦法回復到100%像受傷之前一樣打球,不見得是誤用

        參見以下網頁關於“be on your p's and q's”的討論:

        https://answers.yahoo.com/question/index?qid=20060914121826AAlnQ5c

         


        1. 哞爸爸哞爸爸

          多謝xchao大導正,是我自己沒有看清楚前面有be on your,僅以p’s and q’s部分回答。

          上班時間偷回文,果然忙中有亂啊!

          咦~xchao你也在上班時間回文,抓到了! ^^”


        2. PaPaJoe

          謝謝 xchao大的詳細說明和哞爸的解惑。只有在isay才能有這麼多的收獲。


  6. wewinlife

    老爸~ 這樣很好啊,你又多心了,我和你的交情還不夠深嚒~

    > 歡迎你隨時支援我。(請記得,下次無需使用“您”這個字啦^^)


  7. jack su

    不是幫他們說話,羅還年輕,偶爾可以看到亮點,但實在太不穩定,管理層將之視為天賦。是沒錯,未來生涯如何穩定表現出好的那一面是課題,發展得好是顆星,發展不好是雞屎,大好大壞型。看了大半季,ot需要經驗值,小將們得自己解鎖成功,另一個方面就是老將帶領突破這個瓶頸了,林.卡洛.丹特… ,管理層也知道這一點,這就是資深的價值。每回一進ot,籃網就像變了一隊,大家都站著不動不跑位,有小空檔出手也不果決大多會再傳出去,打得極度小心。小幅領先就在拖時間,明明領分差根本不夠安全。後來就是丁丁一個人盤到他只想到自己突這一招,我覺得這是全隊的問題包擴教練有沒有好招,不只是pg愛自幹,他的能力找不到好空位,也只能自己拆自己的炸彈。剃鬍沒體力了腦子還是清楚的,進攻知道自己優勢不勉強的一球一球打。防手多次用大一號的一眉對守威弟。籃網可惜又繳學費了,不過,離勝利真的只差一小步,相信自己!


    1. 哞爸爸哞爸爸

      jack su大您好,

      其實「年輕」這個因素在聊天室經常出現。個人的淺見是:聯盟基本上已經是職場,而不是學校。學校可以有教無類,但是在職場上是講究團體合作和辦公室和諧的。再者,同樣是年輕人,19歲的阿倫、22歲的阿福和白頭就相對地成熟,並沒有破壞團隊精神的大頭症。

      說實在的,誰不珍惜自己的健康?尤其是一些聯盟邊緣人,隨時可能沒有球打,下一張合約跟數據和戰績息息相關。雖說如此,這些人卻仍然配合著團隊籃球的文化,冒著相對容易受傷的風險努力防守。憑什麼在全隊所有人戰戰兢兢的時候,唯獨有一個人可以完全豁免?以統御管理的角度來看,特權份子招怨是完全正常的,而且破壞團體默契亦只是時間問題。

      威弟季初的時候是非常無私,關鍵時刻異常冷靜沉著的。誰又能說他今日偏向獨打的轉變,完全沒有受到某獨打特權者的影響呢?作為主管,一旦出現雙重標準,是沒有辦法讓底下服氣的,所以特權者必走,不是因為不給機會,而是獨/毒性已經對團隊默契和文化開始造成實質破壞,不得不為之。


    2. HunterHunter (Post author)

      jack su~
      下午好,感謝分享,非常的棒。
      我有看最後幾段重播,那幾段重播裡,他突破時,因為突破的速度,讓防守者產生了移動,隊友出現了空位。
      不過,看重播時,就覺得當威弟在突破時,他似乎就打定要出手了。
      就像你說的,籃網就繳學費了,希望下次再遇到時,可以多傳導,好的傳導,也可以消耗更多防守方的體力。
      尤其是昨天的比賽,鵜鶘先發都打了滿長的時間,體力上籃網應該更好才是。
      繼續祈禱書豪更健康回歸,為蔡董、阿金及籃網加油。


  8. xchao

    本場比賽的裁判報告:果然卡洛的那個被打手/拉手犯規是INC,根據裁判報告,在那瞬間朗多接連向螃蟹和卡洛犯規都沒吹:對螃蟹是拉球衣,對卡洛則是在他投籃時打手/拉手,所以卡洛應該要有兩罰,這是剩下6.2秒時的犯規,而等卡洛罰完球,鵜鶘已沒有暫停可用只能發後場球,所以確實又是裁判誤判造成籃網原本是很可能險勝的一場球輸掉

    Q5 00:06.2

    Rondo (NOP) grabs and pulls Crabbe's (BKN) jersey.        INC

    Foul: Personal     Rajon Rondo                             Allen Crabbe

    Comment:  Rondo (NOP) grabs and pulls Crabbe's (BKN) jersey.

    Q5     00:06.2

    Rondo (NOP) makes contact to Carroll's (BKN) arm that affects his jump shot attempt.                                                        INC

    Foul: Shooting      Rajon Rondo                           DeMarre Carr

    http://official.nba.com/wp-content/uploads/sites/4/2018/02/L2M-NOP-BKN-02-10-2018.pdf

     


    1. 哞爸爸哞爸爸

      這種報告其實是聯盟虛偽的公正,赤裸裸地告訴你我就是亂判,也願意承認,但是你就是拿我沒皮條。聯盟不會因此修改勝負,以後也不會對誤判的殘判做出懲處。


    2. HunterHunter (Post author)

      xchao~
      下午好,感謝分享裁判賽後檢討資訊。^^。
      這檢討裡,出現了朗多的2次犯規
      任何一犯籃網都可以獲得罰球機會。
      但,這檢討等於又讓籃網輸掉了一勝。
      昨天3.9秒卡洛被打手那一球,數據上給了朗多的火鍋。
      接著鵜鶘喊了暫停,從前場發球。
      最後一擊出手時間先到,那球也沒進。
      籃網本季幾個檢討都對籃網不利。
      裁判也沒受到應有的懲罰,(嘆)
      繼續祈禱書豪更健康回歸,為蔡董、阿金及籃網加油。


  9. Dartagnan

    只能說PG 掌握球權, 是很大的責任
    不是英雄 就是 狗熊
    我不是幫威弟說話, 而是在關鍵期, 當防守強度增強時
    以及裁判偏袒對方的因素, PG 往往也很難找到空檔傳導
    與其傳球失誤或是讓裁判有操作的機會, 還不如選擇自幹或買犯

    上一場OT1 最後6秒威弟當時也傳給卡洛了, 不是嗎?
    現在證實 卡洛的那個被打手/拉手犯規是INC
    那下一次, 如果是威弟, 還會想再傳出去嗎?

    看事情要全面與客觀, 看到絕殺的機會失手
    球迷確實會將情感面放大解讀
    但是好的PG, 是看持球時 以團隊優先, 還是個人數據優先
    威弟目前還是前者, 也許明星賽之後有光環加持, 他會有所改變

    也許得到裁判更多哨音也不一定
    我們再慢慢觀察吧~


    1. HunterHunter (Post author)

      Dartagnan~
      下午好,感謝分享賽後看法。
      最後幾段重播的部份,雙方都累了。
      但並不是沒有空檔機會,尤其是當威弟在突破時,都有出現好的空檔沒傳。
      昨天的情況不是絕殺失手,是2OT時,被愈拉愈開了。
      就像你說的,好的PG, 是看持球時 以團隊優先, 還是個人數據優先。
      關鍵時刻這個觀念更重要了,威弟在前面的表現,我也覺得是團隊優先,最後幾球不是為了數據,而是真的有點英雄球的感覺了。
      至於哨音的部份,本季不是第一次裁判報告還給籃網清白了。
      只要遇到那幾個「特定」的裁判,哨音就是出現偏差。
      繼續祈禱書豪更健康回歸,為蔡董、阿金及籃網加油。


      1. Dartagnan

        我講的重點就是裁判的影響
        以及控衛的天命與責任
        球員也是人, 人都會有情緒
        一整場都被裁判偏袒
        打到最後, 情緒真的會失控…
        持球3威勢就有兩個是自幹, 1.傳球 2.切入 3.投籃
        如果隊友因為裁判的關係, 也不能好好跑位與拿球
        甚至發生失誤被抄截, 看到OT1 卡洛被犯規,裁判都不吹
        OT2選擇自幹也無可厚非

        對戰鵜鶘, 輸球主因是前半場挖大坑
        追究誰是戰犯並沒有太大意義
        但是好歹過程是好的, 能扳平28分的劣勢
        不是其他球隊常常能出現的!

        PG是籃網體系的主腦
        真的非常需要小林復出來擔任
        只是目前籃網遭遇的戰績困境與待遇
        恐怕連小林都會接任得很吃力


        1. 哞爸爸哞爸爸

          問題是這個問題並非第一次出現,已經出現過至少三場了,開始形成一個模式。

          而且如果是一開始威弟就做不到,那也就算了。但是以前能做到,而現在卻不行,那就代表是一個個人選擇的問題。

          非不能之,實不為之。

          21歲的水拉年輕需要時間脫離自私小屁孩;24歲的威弟需要時間學習掌控越學習越倒退的情緒管理⋯

          那誰來給明年就滿三十歲的書豪更多時間呢?

          在強調團隊駕凌一切的籃網隊打起個人英雄球,除了自私之外沒有任何藉口。空檔很多,沒有也可以製造,這就是動態進攻的精髓,之前威弟明明掌握的很好的。


        2. HunterHunter (Post author)

          Dartagnan~
          晚上好,感謝回覆。
          寫文時就提到17號裁判並不友善了。
          威弟既然知道,為何還要持續的挑戰,這已經不是第一次犯這樣的問題了。
          如果說,這是初次了解問題所在,那還情有可原。
          另外,我剛剛也看了重播。
          我發現威弟犯的錯,是很不聰明的。你不妨再看看。
          你提到威弟的4次出手,面對的都是「一眉」戴維斯。
          有什麼理由要一直挑戰戴維斯,這也代表著鵜鶘已經猜到,威弟的進攻模式,就是會選擇自己出手。

          戴維斯被預NBA官網預測有機會成為2017-18(本季)最佳防守球員之一。
          原因:擁有驚人的體能條件和高度優勢,搭配全方位的防守能力,遊走內外線的戴維斯有著極大的防守範圍,無論是抄截還是阻攻表現都是聯盟頂尖。
          來源:https://nba.udn.com/nba/story/6780/2651899

          我覺得威弟必須要在情商的部份控制更好一點。
          這也是為什麼4次OT都會犯同樣的錯誤。
          想想看書豪曾經有助攻絕殺過,在火箭、黃蜂都有,在湖人也有一次把絕殺的機會,傳給希爾。只是沒進而已。
          他目前是籃網裡,除了書豪以外,合格的控衛了。
          希望威弟在心態上繼續強化自己,不要受到裁判的影響,要學書豪「成功不必在我」的精神,該傳就傳。
          繼續祈禱書豪更健康回歸,為蔡董、阿金及籃網加油。


  10. Dartagnan

    說實在的球員獨不獨, 由阿金來裁決
    大家可以把自己想像是控球後衛
    當隊友沒幫你擋人時, 你要怎麼做?
    不就是自己切入突破找機會嗎?

    OT2 完全是鵜鶘的節奏, 阿金後面沒招還用駭客戰術
    我如果是阿金, 應該會把OK4 派上場跟AD對抗
    而且鵜鶘在站位上也是擺開陣型, 拉開切入的空間
    只由AD單守禁區來吸引 威弟的切入

     

    我把OT2再重看一遍並做紀錄
    威弟 6次持球 4 次自幹 2次傳球(0次助攻)
    DLo 3次持球 2 次自幹 1次傳球(1次助攻)

     

    OT2 有三個判決對籃網不利, 
    1. 威弟3分線假動作騙起AD, 要買犯裁判不給 (確實有肢體接觸)
    2..然後 AD跟威弟倒地,  AD起身自己去踩威弟, 沒跨好而再倒地
        裁判反而吹威弟犯規 (損失球權)
    3. 卡洛放槍自搶籃板然後補進, 但是小哈被吹籃下搶球進犯 (損失球權並沒收2分,其實小哈根本沒犯)


  11. 哞爸爸哞爸爸

    「說實在的球員獨不獨, 由阿金來裁決」

    大家有眼睛可以自己看,獨不獨也有數據可以參考。你也很清楚阿金不會指著鼻子罵,不用找個無法直接印證的當託辭、找藉口。再者,阿金早已經不只一次暗示球的傳導停止了。這不是獨,什麼才是獨?

    「大家可以把自己想像是控球後衛
    當隊友沒幫你擋人時, 你要怎麼做?
    不就是自己切入突破找機會嗎? 」

    沒人擋人時真的只有切入一個選項?你若真心如此認為,那麼一年半的動態進攻你白看了。季初的威弟本人都不是這樣打的,他傳導的功夫可是很好的,現在只是明顯地不願傳。

    「 OT2 有三個判決對籃網不利, 
    1. 威弟3分線假動作騙起AD, 要買犯裁判不給 (確實有肢體接觸)
    2..然後 AD跟威弟倒地,  AD起身自己去踩威弟, 沒跨好而再倒地
        裁判反而吹威弟犯規 (損失球權)
    3. 卡洛放槍自搶籃板然後補進, 但是小哈被吹籃下搶球進犯 (損失球權並沒收2分,其實小哈根本沒犯) 」

    也不用等到OT2了,正規時間就已經一堆犯規沒吹了。現在大家討論的重點就是殘判擺明了不給哨音,而威弟明明知道卻仍然賭氣地執迷不悟。

    也不是第一次第二次了,至少已經第三次了,校長和M大每次都有舉出來。事不過三,

    獨就是獨,喜歡看獨打也不是罪過,不過明明就是獨卻又找一大堆似是而非的藉口開脫護航,視校長的舉例如無物,難免令人哭笑不得。


    1. Dartagnan

      阿金不會指著鼻子, 但是會用調度做為行動

      認為威弟獨, 那有解決方案嗎?
      交易他? 冰他? 找人取代他?
      NBA的潛規則, 就是關鍵期由球星來分勝負
      連對手都站遠遠讓你切 隊友都不跟你擋拆了
      你是要傳導什麼?

      場上關門 就兩個後衛 Dlo跟威弟在控場
      你要看威弟自幹還是要看Dlo 傳球失誤?
      剛剛已經提到過了
      球員也是人, 人都會有情緒
      一整場都被裁判偏袒
      打到最後, 情緒真的會失控…
      讓我們在觀察明星賽之後的威弟吧~

      作為籃網的一陣PG
      真的背負著很大的壓力
      尤其是出手選擇的合理性 決定權在裁判
      球迷不會記得本季傳出的376次助攻
      只會記得比賽結果 (3-5次打太獨 2次絕殺/準絕殺)


      1. song Shen

        Dartagnan大,

        補充一下… 威弟那兩次不是隊友不幫忙擋, 是因為『錯位』把對方長人AD拉到外圍, 戰術拉開空間要給他切入吃對方. 這個對位應該不是打『擋拆』, 阿金賽後也提過, 對方也研究過籃網, 居然都讓AD去錯位防守威弟, 如果對方長人不是AD可能成功率很高, 可惜他對到AD, 對手也刻意這樣安排….

        星期六那場火箭隊最常用的也是利用錯位讓後衛大鬍子錯位把對方長人拉出來吃掉~  所以當控衛這樣叫戰術當然隊友要拉出空間的,但這場不知道為什麼沒有特別跑戰術AD就錯位對上了。

        如果有誤請大家討論指教 

        第四節與第一次OT數據也顯示鵜鶘主力都累了命中率下降, 但第二次OT數據顯示整個打法單調降速讓鵜鶘有機會喘息, 以超級球星AD跟好樂迪當然全力反撲, 輸球不是一兩球決定, 籃網的控衛多加油了!

        畢竟威弟與羅素目前在爭取明年替補後衛, 威弟很想留在籃網, 所以一定全力以赴, 我想大家也是愛之深責之切~ (其實威弟跟羅素明年如果都在應該是一起打1/2號位)


        1. Dartagnan

          感謝說明!! 

          也有傳聞騎士要交易威弟, 馬總的條件是

          開出2個首輪簽 (一個籃網首輪一個騎士的)

          也可以說明威弟目前的身價與地位有多少

          愛之深 責之切

          我也希望威弟往後在決勝期能夠保持冷靜

          耐心傳導  相信隊友

          我想對威弟獨不獨的評論就到此為止


  12. JiaHong

    子曰:「朽木不可雕也,糞土之牆不可杇也,於予與何誅。」子曰:「始吾於人也,聽其言而信其行;今吾於人也,聽其言觀其行。於予與改是。」  意思是說, 一個人要經過行動、行為做為言論的檢驗後, 才能真正相信這個人。

    相信許多看官大大已經看出徵兆,是驢是馬,跑久了、跑遠了,到時候就知道了。

    期待真正的領袖、控衛林書豪回歸。


    1. HunterHunter (Post author)

      JiaHong~
      早安,感謝分享。
      威弟就是還需要再學習,怎麼收官贏下勝利。
      尤其是打OT時。
      繼續祈禱書豪更健康回歸,為蔡董、阿金及籃網加油。


  13. bohome957

    臨危不亂是將才,難遇…..平常心其實不易鍛鍊.口說很容易.臨場才艱難…..

    現在不是將才難以當將才要求….未來要成將才需有天賦+磨練+環境~給他磨練看看~先別太早下定論.尤其誅心論…誰能了解別人的心思???

     

    關於這裡有討論到威弟很”獨”的說法

    這應該有點過度解讀.威弟沒有那麼獨.多給他一些包容.不必太苛責….過於簡化威弟很獨.可能是誤解他或看偏了。或許簡單說,威弟平常正常但還沒法臨危不亂。

    正常狀況~1~4節正常賽事.威弟一直沒有獨(我想這點大家都沒有很大爭議.可以同意.是書豪後面最穩定的PG).

    而且一直以來很團隊.本季56場出賽.46場先發.有全隊最多的助攻6.7,場均28.8分鐘.場均出手約13次,這在控衛裡根本並不算高。失誤1.5次更是低,稱其穩健適當。他大致一貫模式如此.這不是1.2.3場比賽如此,而是56場整季……大家也因此公認他是書豪栽培教導的好替補PG,書豪本人也很稱讚他。

    …………

    但為何到OT或是尾段關鍵小分差.如6分內(2個球權)他會變獨??讓人感覺沒有團隊.少傳導.多獨自解決(獨幹).我推測是一個人在”高壓環境反應”的習慣性反應~任何人都有此高壓力下面對需要抗大壓力的反應模式~才會有4場OT與幾場關鍵2分鐘.他特別是一貫模式來回應。……所以會感覺他好像是變成另外一個人

    ………

    簡單講~遇到大壓力.他現在的程度就是會這一套模式因應。他還沒高竿到無法靈活彈性因人.因對手隊伍.因隊友狀況來彈性靈活因應。不是他心態獨,是能力還沒到達冷靜不亂的境界,他現在程度只會這一招來應付高壓力狀況。

    這跟很多人遇到緊急狀況或大壓力狀況,腦筋空白,無法處理類似'。或許平常這人不笨也不呆,但是遇到大壓力就傻了。能說這人就是呆子?…這在有研究”習慣領域”的人.都會知道.常常有的事情.需要鍛鍊.反覆訓練.才能突破.或者天賦冷靜者(很少百不及五)

    這需要教練給予特殊訓練,而且是全隊訓練,分招拆解,詳細說明變數與狀況。而且需要時間跟經驗來熟成,抗壓力才能過關,沒過關以前,威弟大概只會如此因應高壓環境。要嘛容錯讓他成長.要嘛換人來處理。

    如果威弟一直如此,無法處理好關鍵小分差比賽,教練也可以換人來處理才是。可是,問題來了,教練要換脽來處理?羅素?LV(傷休)?斯卡斯?這幾位會比威弟處理得更好?更不獨?更臨危不亂?所以教練應該也頭大,他水準現在就如此,換別人也沒有比較好,與其如此,不如讓他磨練,並教育他,要臨危不亂,要冷靜,要放鬆,不要緊張……。說實在的.現在有更好人選.教練也會使用的~可惜沒有~只好讓他磨練+成長…..

    記得去年RHJ一條龍,被球迷罵聲連連,不只一場,至少數十場,投籃也是一團糟,籃下終結能力也很差。教練也『容錯+容忍』,本季,RHJ大成長,一條龍也好,中距離投籃也好,籃下終結能力也大幅進步了。本季的RHJ也是令人驚艷。

    LV的控球,上一季也是慘不忍睹,失誤連連,但是本季也大進步。教練團也是有信心的『容錯』他。這才有本季的LV亮眼表現。

    威弟真正控球是上一季的半季(他季中才來.)加上本季2/3,完整來說才1季多一點,不到一 季半。他被『容錯』的時間比LV或RHJ更短。RHJ都可以容錯快2年幾十場了.威弟也是籃網必要學費.過程~

    要讓24歲的年輕人,只當第二年主控,先發控衛只有46場還是第一年的半菜鳥。想想他面對上萬名現場鼓譟如雷的觀眾與電視鎂光燈聚焦下,在關鍵小分差,面對球隊輸贏的PG執掌,能臨危不亂,冷靜判斷後,適當+靈活+彈性處理,這要求目前對他太難。他不獨只是現在能力不夠好。

    不要說書豪可以辦到~這天賦予經驗差太多。威弟跟書豪還差一大段距離。無論天賦聰慧、球商,或是後天經驗,面對大場面歷練等等,拿書豪的高階標準來要求威弟,並不恰當。

    現在蜀中無大將,只好上威弟。否則正常的話,先發控衛一定是書豪,威弟只是合格替補控位的能力階段。在關鍵時段與OT時候,定是書豪來處理,還輪不到威弟。如今書豪傷休,只好廖化資質的威弟來當先鋒。我們的要求不必他高,讓他容錯成長。

    對威弟的『 誅心之論』,可以放寬些。如果教練團不滿意,無法再容錯,根本不會讓他關鍵時刻來掌盤,教練團可以容錯,信任,球迷應該也可以。難道球隊比我們不瞭解球員?他若獨,球隊還一再讓他處理?

    如威弟平常1.2.3.4節正常比賽都如某些人(S某與D某)那樣『獨』,那我會改變看法。否則絕大部分平常時間都不是,在高壓的關鍵或OT時刻才如此,我也會選擇相信他,包容他.期待讓他歷練後成長。願他像LV.RHJ一樣更上層樓…..現在不練兵.練成多一位可用之兵.多一位備胎…難道等書豪回歸再來練威弟?

    不管球隊.教練.隊友.國外媒體..都沒有看到或是有人說威弟太獨.也沒有誅心論加在威弟上…希望這裡也放過他….能力不夠不等於心壞.笨蛋也有很多善良人
    你或許可以高興說他還太笨或是還太嫩.太菜.死腦筋想不開竅.或能力不足….但是太獨(心態)真是對他太沉重……..正如書豪所說.他是很善良的好人(還參與威弟的慈善活動).很棒的隊友

     


    1. jack su

      樓上各位大大精闢見解個有道理,早上戰快艇了,一起為這一戰加油吧,希望不只止敗、趁早扣倒快艇,讓裁判差不了手。

      這一季沒有書豪,放寬心看眾隊友的發展吧。

      換個立場想想,若本季書豪健康和眾小將進入OT會是甚麼局面?想必場上每個人都是腦袋空白的看著對手圍剿書豪1個打5個,一樣呆站著不知道該怎麼插手吧。

      現在吃一吃虧也好,生理加上心理的實力就只到這裡,就是要遇到失敗,挑戰失敗,認清自己有幾兩重,堅持遇到第一場勝利,然後第二第三….。
      阿金也很菜,不過以發展球員來說,讓這些輩分接近的球員多些空間互相鬥一鬥激一激也是好事,老話還是這一句,沒有書豪,勝負已看淡,大家互相競爭,好或不好的方面都是,逆境中有潛能的才會外發。罵了一季的RHJ這個例子很好,被激得自幹的威弟會不會一季之後造就下一個扣比也很難說,畢竟現在籃網陣容所擁有的武器當中、也很缺乏ISO好手。書豪初入NBA幾年每個球季都會被挑毛病,每年有每年新的發現和要進步的課題,左手進攻、防守、三分線…. 逐年有成,現在的課題是健康,還未到生涯期,正向積極得面對、努力的人都會變得更好。


    2. HunterHunter (Post author)

      bohome957~
      早安,謝謝好文,學習了。^^
      目前威弟是籃網除了書豪之外,合格的控衛了。
      要了解體系的控衛並不好找。
      就是關鍵時刻的情商需要控制好。決勝期的同樣要把隊友參與進來。
      繼續祈禱書豪更健康回歸,為蔡董、阿金及籃網加油。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