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大補】阿金:LV和阿西進入比賽改變了能量 熱火控衛德拉季奇:籃網的小個陣容,讓我們很掙扎,尤其是5位都能拉開空間

4     
 
賽前重點:

拉塞爾將於周五對陣熱火時回歸籃網賽場。拉塞爾將不會在今日的比賽中先發,他會有時間限制。
(羅素傷後回歸是從替補開始打起。)

斯波爾斯特拉談到德拉季奇時說:“他對我們球隊來說意味著一切。在我們眼裡,他正在打出一個全明星賽季。我們現在排在東部的這個位置(第四)是有理由的,他就是其中的一個重要原因。”
(斯波教練認為熱火能打到目前東區第4,歸功於有一個好的控衛,就是德拉季奇。)

賽後訪問:

(出處:『JF翻譯組』)

籃網

阿金教練賽後訪問:

阿金:LV和昆西進入比賽改變了能量LV在其中起了重大作用,當然還有昆西的投射能力,為我們打開了場上空間。最後,我認為是我們的防守…我們的進攻無論如何都算不上漂亮,但有非常好的防守表現。
(阿金說是LV跟阿西進入比賽改變了能量,尤其是LV,防守做的很好,進攻算不上好。)

記者:我們之前說過關於越過這些比分接近比賽的坎,談到把這些球員放在場上終結熱火。
阿金:是的,有那麼多重要的回合,最終這是球員去打的比賽。卡羅爾打出關鍵三分,LV和丁威迪有兩個大場面突破,擋拆。我們有打成,但更重要的是,我們有做到阻擋,真的鎖定防守。而且這是很好的球隊,東部前4,打得很好,我們上半場陷入掙扎,看來不妙,但我認為我們在第三節把他們限制在16分,那就差不多改變了比賽。再次說,我認為LV和昆西進場,改變了比賽的能量。LV在第三節末打成一波,那是一個突破,一個重要三分球,大大提升了我們的能量。
(連著兩段,阿金都談到LV和昆西進場,改變了比賽的能量。另外有肯定的就是威弟跟卡洛兩人了。)

記者:比賽最後時段,你們打出10-4比分,所有的得分都來自丁威迪和LV,這是不是反映了他們在沒有拉塞爾這段時期成長了多少?
阿金:是我確實認為這是個反映,其中最棒的就是,這不只是一位,我們最近沒有大量時間讓他們同場,大部分都是丁威迪肩負重任,而他們能夠分擔持球任務,分擔擋拆回合,我認為這最終是讓熱火失去了平衡。
(記者的問題是最後(關鍵決勝期)沒上羅素,還是打出了10-4的比分,所有的得分都是威弟跟LV,這段時間這兩個球員都成長了很多。)

記者:你指出了第三節末的情況,你心目中是認為,從你換上替補時得到的能量,是更多展現在防守上嗎?當你打出14-0的一波結束第三節時
阿金:我認為是[攻防]兩端的,當然打進了投籃,你就能把防守陣型擺好,進攻上把投籃打進就能[在進入防守回合時]把防守陣型擺好;我認為我們的防守是到了另一個層次。再次說,我們的球員們對陣這麼好的球隊,表現極好。
(阿金的意思是球進了以後,就能先做好防守陣形,能提升防守的層次。)

記者:LV在比賽上半場,大部分時間都很掙扎的情況下,在關鍵時刻站出來,打出寶貴的形勢,他這個表現有多重要
阿金:非常重要。我無法做更多的肯定了,不止是…當然比賽最後關頭的表現很重要,但我們都在掙扎,在尋找[對位],我們放上很多不同的陣容,以很多不同的球員上場,我想我們最後決定了打小個陣容,更多一些的打開空間。但他的能量,進攻的防守的,這些改變了我們打比賽的態度。因為我想在那個時間點,我們有點陷入泥沼。LV帶來了年輕的能量,了不起。
(言談間,阿金對LV都充滿了肯定,還用了不起來形容他。)

記者:你今天在拉塞爾身上看到什麼?很顯然他還很僵硬,但第三節末段[一波流]那期間他也在場上,從你所看到的,他是否有帶來影響?
阿金:是的,顯然是有點僵硬,我認為很正常,我感覺他第二個上場時段就好多了。他找到了節奏,他攻擊到了籃下,但投丟了上籃,但那個很好的突破。他擁有作為四分衛,控衛的觸覺,幫助隊友找到投籃機會。他是讓昆西擋拆外切那位,拉塞爾游走,扔給他,然後昆西去投那個球,昆西投射,就把白邊從籃下拉了出來,我認為那就是拉塞爾極好的一個做球,確實的幫助我們打開來,重要的一回合
(阿金肯定羅素在第三節做給阿西的那個三分,是把白邊拉到外線的重要一回合。)


卡洛受訪:

卡羅爾說:“這是一場關鍵的比賽,我們很需要這一場的勝利,我們試著在進攻端投中更多的球,但是比賽的大多數時候我們的防守做得都很好,那幫助我們贏下了勝利。
(卡洛覺得防守是贏下勝利的關鍵。)

談到在第三節只讓對手得到16分,一舉扭轉比賽勢頭時,卡羅爾說:“轉移球,那就是我們所做的,我們還有昆西-埃西,他是我們很需要的角色。”
(卡洛說扭轉比賽的主要原因是「轉移球」跟阿西的表現。)

談到自己打得很有侵略性,拿下26分時,卡羅爾說:“我只是試著打得更有侵略性,我認為我們在進攻端缺少火力,所以我要在場上更有攻擊性,通常情況下我是一個防守型球員,但是今晚我發現自己在很多回合中可以幫助球隊。”
(卡洛覺得他在場上是屬於防守型的球員,但今天球隊在火力上不夠,因此,他打的更有侵略性, 最後當然是贏球的功臣。)

德馬雷-卡羅爾談到拉塞爾的重要性時說:“哦,天啊,非常重要。整場比賽你都能看到他在場上指揮,他一直在指揮場上的隊友。
(哈哈,這段話好有趣,上面卡洛說贏球的關鍵是「防守」「轉移球」。但卡洛談到羅素提到他在場上指揮隊友防守!)


LV的受訪:

卡里斯-勒韋爾稱讚了拉塞爾的領袖作用,他說是拉塞爾的談話促成了籃網在第三節的追分
(羅素的”談話”是導致第三節追分,很有意思的一段話。)


羅素的受訪:

賽後籃網後衛丹吉洛-拉塞爾談到了自己復出首場的表現,以及隊友卡里斯-勒韋爾的進步。

“有限的時間,但不錯。就是上場打球。所有數據都放在一邊,我不知道你想怎麼解讀它,但我的主要注意力都放在上場打球上。”
(傷後復出,對於羅素的得分數據不會太要求的,但防守及節奏的掌握,還是需要好好加油。)

拉塞爾談到今天幫助籃網鎖定勝局的卡里斯-勒韋爾時說:“我確實跟他講了話但他的進步全靠自己。每場比賽他都會有起伏,但是向他講話……就是兩個年輕球員在努力尋找他們在聯盟的出路。我認為我們需要互相這樣做。”
(談話激勵都很重要,但更重要的是要靠自己。)

YES頻道主播的賽後總結:

Ian說:Ian Eagle 和 Sarah Kustok 在YES頻道的獨家報導。101 : 95,籃網隊擊敗了熱火隊。這並不經常發生,事實上,在近幾年來已經有連續七次,做為客隊的熱火隊在對戰當中擊敗布魯克林而帶走勝利。在妳看來致勝關鍵何在?

莎拉:在第四節、回溯到第三節末段,當籃網打出一波流的時候,我認為是由防守開始。我們看到了關鍵的投籃,由卡羅爾、LV… 每個人打出回合;但卻是由防守端帶起那波進攻,他們帶著自信與節奏,開始打出自己比較舒適的良好步調。我非常激賞每個人如何以不同方式做出貢獻,尤其是在進攻端,令人讚嘆的分享球
(莎拉認為贏球的關鍵是防守跟分享球。)

Ian:籃網隊在這場比賽中曾落後高達16分,這是拉塞爾的回歸之役,並沒有太多貢獻,但他正試著要從左膝傷勢之後找回節奏。籃網隊結束三連敗,他們在主場這裡圓滿完成任務 — 最終以 101 : 95 擊敗邁阿密。
(Ian說羅素沒太多貢獻,他還需要從膝傷中找回節奏。)

熱火:

賽後熱火主帥埃里克-斯波爾斯特拉總結了這場失利。

“我們以自己的防守為驕傲,但是在第四節的開局,我們在叫暫停前防得不太好,”埃里克-斯波爾斯特拉說,“那個暫停,在我們適應前的幾個回合,我們接連幾個回合沒防好。這不是我們的贏球方法。無論你怎麼看,在最後一節丟34分。如果我們打出自己正常的一節,我們本應該打出足夠的進攻來贏下比賽,我們可能會讓他們只得24分。
(斯波教練說正常的情況下,第四節應該只會讓籃網得到24分,但最後一節就讓笮網得到34分,防守做的不好。)

下半場籃網提速後熱火一直沒有很好地應對。

“整場比賽大多數時候都是這樣的速度,”埃里克-斯波爾斯特拉說,“從進攻端執行的角度來說,我們至少掌控了自己的速度。但是對手打出了他們的速度。他們就是拉開打擋拆,找他們喜歡的對位,他們就是用持球進攻一次又一次地擊敗了我們。”
(上半場陷入熱火的節奏,下半場提速後,熱火沒好好的應對,就像斯波自己說的,第四節暫停喊太慢。)

德拉季奇受訪:

德拉季奇說:“他們派上了小個陣容,這讓我們很掙扎,尤其是當他們排上五個投手拉開空間的時候,我們要努力變得更好,我們離下場比賽很近,希望我們可以做好準備。”
(德拉季奇認為籃網排上五個能投外線的球員時,熱火防守端就很掙札了。)

談到下半場為何會風雲突變的時候,德拉季奇說:“就像我說的,他們派上了小個陣容,他們迫使我們的5號位去防擋拆,他們得到了很多容易的投籃,給我們造成了很大麻煩。”
(德拉季奇又再說了一次,他們派上了小個子陣容,迫使他們的5號位必須拉出去防擋拆。)

花絮:

湖人以99比86打敗溜馬。克拉克森今天表現出色,他上場34分鐘,19投14中,得到33分7籃板7助攻。朱利葉斯-蘭德爾出場20分鐘拿下14分4籃板2助攻1抄截1阻攻。
(傳言蘭德爾跟克拉克森都是湖人擺貨上架的球員,他倆今天都有好表現,值得觀察後續。)

,NBA記者Darren Rovell在社交媒體上曬出一張1985年1月的舊報紙,報紙上報導了1984-85賽季NBA的薪酬情況。其中,當時的湖人球員魔術強生年薪最高,為250萬美元。

1516459859-8507-496a7e6f3dbfb15bf2b55753d3a4

76人客場以89-80戰勝塞爾提克,取得了2連勝,最近7場比賽取得了6場勝利。
(本場比賽過後,76人戰績來到了21勝20敗,超越活塞升至東部第8位。)

交易傳言

2018/01/20

Adrian Wojnarowski的報導,黃蜂希望在沃克的交易中得到一名不錯的年輕球員或是一個首輪選秀權。
(沃克:這是我的名字第一次出現在交易流言裡。沃克稱如果他被黃蜂交易,他會心碎)

據球探網記者Mike Fisher報導,消息人士透露,黃蜂已經聯繫了獨行俠關於交易肯巴-沃克一事。
(Fisher表示,獨行俠在和黃蜂談判,但他們不想接手沃克,更可能會是三方交易。)

Yahoo名記Shams Charania透露騎士為了提升後場的能力,將對國王後衛George Hill展開追逐,並希望Hill可以成為球隊的雙能衛。去年夏天George Hill以3年5700萬簽約國王,在陣中擔任導師的角色,而國王在去年的選秀大會上選中雙能衛De’Aaron Fox,Hill的上場時間和球權都受到了影響。在本賽季的37場比賽中,Hill平均得到10.5分,3個籃板和2.7次助攻,三分球命中率達到45.6%。

訊據NBA記者Marc Stein報導,消息人士透露,多支後賽球隊已經看上了自由球員安德魯-博古特,博古特預計會在2月9日的交易截止期後簽約一支新的球隊。

2018/01/18
根據《拉辛雜誌時報》公鹿記者Gery Woelfel的報導,消息人士今日透露,公鹿不是快艇隊小喬丹爭奪戰的領跑者。

2018/01/16

傳言多支球隊對老鷹射手Belinelli有興趣。

雷霆2018年的首輪選秀權送給了灰狼,2020年的選秀權送給了魔術,雷霆現在是握有2019年的選秀權,但是NBA是禁止連續兩年交易手中的首輪選秀權的,雷霆直到2024年之前的首輪選秀權都沒有辦法再作為交易籌碼。因此,雷霆正在思考怎麼談交易。

1月14日,Walker在接受採訪時已經明確表示,他知悉自己交易流言纏身,雖然自己想要留在這座城市,但黃蜂本就是一支虧損球隊,無力支付奢侈稅,他明白自己的處境。之後根據《華盛頓郵報》的消息,Walker的潛在下家是尼克與溜馬,Walker本人也願意前往有季後賽可能性的球隊打球。

2018/01/13

消息人士透露,老鷹正尋求通過交易換取一個高順位次輪選秀權,他們願意送出後衛馬科-貝里內利或前鋒艾森-伊利亞索瓦。

傳言黃蜂隊有計畫拿沃克(Kemba Walker)跟尼克隊談交易,想換尼克的新秀控衛尼利基納(Frank Ntilikina) 、諾阿(Joakim Noah)及2018年的首輪。

尼克稍早將老控衛塞申斯(Ramon Sessions)認賠裁掉。
(看來尼克很快就有動作了…)

傳言快艇隊向灰狼提出交易,傳言中快艇願意送出葛瑞芬(Blake Griffin),交易灰狼的「狀元」唐斯(Karl-Anthony Towns)。
(這筆交易一對一換不對等,如果要能成行,灰狼恐怕還要再多送出幾位球員,才能達成交易。)

騎士傳言為了減輕豪華稅,有計畫跟小牛交易馬修斯(Wesley Matthews)和諾爾(Nerlens Noel),打算送出年輕新秀塞迪 – 奧斯曼(Cedi Osman) 、老將 錢寧 – 弗萊(Channing Frye)及一個選秀權。
(預計這樣可以為騎士180萬美元。)

2018/01/11

傳言快艇跟騎士談判交易小喬丹(DeAndre Jordan)遇到瓶頸,因為騎士不願送出「籃網的首輪」。

灰熊兩大高薪球員康利跟帕森斯受傷,灰熊有意用Tyreke Evans來換取更好的即戰力。

傳言爵士準備拿費弗斯(Derrick Favors),去跟公牛談交易米羅蒂奇(Nikola Mirotic)。


2018/01/09

傳言公牛仍積極兜售Nikola Mirotic,傳爵士有興趣。

傳言快艇想交易小喬丹(DeAndre Jordan),但對外宣稱沒有得到太好的報價。

傳言活塞隊,鵜鶘隊對卡洛(DeMarre Carroll)有興趣。
(活塞有一個可打大前鋒跟小前鋒6呎9吋的年輕球員哈里斯(Tobias Harris),可直接一對一來換,但問題是,他的三分球命中率高達43.8%,場均能攻18.4分,活塞會換嗎?至於鵜鶘,我覺得就只是想出清阿西克而已,其它看不出來有什麼好交易發生。)

傳言湖人將克拉克森(Jordan Clarkson),蘭德爾(Julius Randle)及小南斯(Larry Nance)擺貨上架。


多位消息人士透露,湖人將裁掉中鋒安德魯-博古特。隨後湖人官方宣布了這一決定。
(曾經是勇士隊的冠軍球員,如今只能等待機會了,但好消息是博古特可以選擇簽約一支季後賽球隊。)

據《克里夫蘭老實人報》的報導,洛杉磯快艇強烈考慮將明星中鋒小喬丹交易到克里夫蘭騎士。而他們希望得到籃網在2018年選秀的首輪選秀權(騎士在Irving交易中從塞爾提克所得)作為回報。當然,騎士管理層方面似乎一直不願意放棄籃網籤。
據Terry Pluto透露:「我聽說騎士依然不會考慮交易籃網籤。」而Pluto也站在騎士的角度表示:「我想知道如果騎士開出的籌碼是Thompson、Frye和騎士2018年、2019年選秀權的話,快艇是否願意考慮?」

據《紐約郵報》記者Marc Berman報導,消息人士透露,尼克中鋒吉列爾莫-埃爾南戈麥斯(Willy Hernangomez)是全隊收到最多其他球隊交易詢價的球員。
(交易慢慢進入熱區了,尼克放出消息沒打算交易他,但,若是有好的報價,最少要附一個好的首輪或許有機會。)

傳言湖人想交易掉蘭德爾(Julius Randle),小牛打算用諾爾(Nerlens Noel)來換。
(近期傳最多的就是這兩隊討論的這個交易,只是卡住了。)

傳言湖人想交易掉魯-鄧(Luol Deng),想換的都希望湖人最少附上一個選秀。
(鄧目前32歲,還有三季合約,每季平均1800萬。)

傳言老鷹願意聽取控衛「小金毛」施羅德(Dennis Schroder)和巴塞摩(Kent Bazemore)的報價。
(據傳兩位球員,老鷹總管的要價很高。)

傳言魔術想交易掉畢昂波(Bismack Biyombo),連同「白魔獸」 武切維奇(Nikola Vucevic)及富尼耶(Evan Fournier),都是可交易球員。
(這三個都是魔術薪水最高的前三名,畢昂波跟富尼耶都有1700萬,白魔獸則是1250萬。)


2018/1/1

據《休士頓紀事報》報導,火箭隊先發控衛Chris Paul現在已經可以和火箭隊提前續約一份4年1.32億美元的合約,但是Chris Paul明確表示他並不急於和火箭隊續約。
(CP3明確拒絕提前續約,想搶想留都得照他規矩來。)

美媒《Hoopshabit》建議,灰狼可以考慮透過交易得到近期在公牛表現出色的Mirotic,以解決球隊板凳羸弱的問題。
(現在要換Mirotic代價不小。)

明年夏天湖人計劃追逐兩位頂薪級別的自由球員,讓有的球員對自己在球隊的未來感到不確定。
(湖人內部不合諧產生,有可能會出清一些球員。)

據《太陽哨兵報》記者Winderman報導,熱火用雙向合約簽下Derrick Jones,Jones高中時期有「全美第一扣將」的稱號,運動天賦出眾,曾參加2017年灌籃大賽。

2017/12/31

洛杉磯快艇會不會交易DeAndre Jordan
(目前最熱門的交易傳聞,就是小喬丹會不會被交易,因為快艇在CP3走後,目前戰績是西區第9,邊綠球隊。)

洛杉磯湖人隊和達拉斯小牛隊已經討論過一個Julius RandleNerlens Noel交易。
(這是稍早傳出的另一個交易新聞,但也代表著這兩位球員都有可能被擺貨上架。)

雙方數據:

籃網數據:斯潘塞-丁威迪15分6籃板3助攻4失誤;朗戴-霍利斯-傑弗森7分6籃板4助攻;德馬雷-卡羅爾26分6籃板;阿倫-克拉布5分5籃板;喬-哈里斯12分;卡里斯-勒韋爾12分4籃板5助攻3抄截。

熱火數據:戈蘭-德拉季奇17分4籃板4助攻;約什-理查德森12分4籃板7助攻;韋恩-艾靈頓10分3籃板;哈桑-懷特塞德22分13籃板4阻攻;凱利-奧利尼克12分5籃板;詹姆斯-約翰遜6分4籃板。

一起為林書豪祈禱,為阿金及籃網加油。

15 comments

  1. 2香,好運給林書豪。
    這是一個完美的結局,通常動態進攻。需要內外平衡。這一場籃網三分球多進兩球,但多投10球。通常三分球比對手多,就有可能讓對手不敢縮小防守圈。使得切入禁區,有機可趁。籃網禁區得分得手很多。
    今天拉賽也有表現機會。阿福漸入佳境。籃網今天動用11人,人手足夠,隨時保持兩個後衛,一個射手。狀況好的人如阿西,都被重用。第三第四節,看到了熱火總教練,臉色越來越凝重,通常教練的臉色是晴雨計。開羅的表現,老將的風範。但是籃網後衛不被交易以外,都有可能交易。這一場勝利,是喔有佳作
    (一起為林書豪祈禱,為阿金及籃網加油。)+1

    1. 籃網偶爾有佳作。進攻已經融入文化,機制。只等林書豪回歸。

    2. 大漢早安~
      感謝留言分享。
      這是一個好的結局。
      後的沒錯,隨時都保持最少兩個後衛的情況。
      因為要提速的關係,平時阿金都習慣用11人來打比賽。
      下半場熱火教練,真的臉色很凝重,賽後還承認自己暫停時機沒抓好。
      交易的部份,馬總都是靜悄悄的,但,我想傷病特例申請了,就應該會有動作吧。
      祈禱書豪復健順利!繼續一起為蔡董、阿金、籃網加油!

  2. 感謝版大的賽後大補!今天小將們的表現真的很棒!尤其是下半場針對熱火禁區攻勢,完全是A級球隊的防守強度!讓熱火切入受阻,外線也沒有太多的空檔出現!進攻端大家輪流發揮!尤其是最後丁丁和Lv打得白邊只能下場休息!順利拿下勝利!

    看到卡洛和Lv談到Dlo的貢獻,好像是針對記者的提問!算是很客套的回答吧,呵呵!Dlo的星度大家好像都很有默契要滿足媒體的需求!

    1. chun~
      早安,感謝賽後留言分享。
      觀察的很仔細,同意你的看法。
      祈禱書豪復健順利!繼續一起為蔡董、阿金、籃網加油!

  3. 記者一直問拉賽不在場上時候的問題,很妙喔⋯⋯

    1. 0元,早安~
      真的很妙喔!
      可能就像chun說的,Dlo的星度大家好像都很有默契要滿足媒體的需求!
      記得以前卡洛曾經在一次輸球後說當領袖,不能只是用嘴巴講。(我整理過大補的印象)
      祈禱書豪復健順利!繼續一起為蔡董、阿金、籃網加油!

  4. 以前是百萬俱樂部,現在都是億元男。呵呵,做22下卡實在。加油!

    1. a大~
      晚上好,時代變遷的很快。
      成長的階段,原地踏步就是退步。
      繼續做伏地挺身。
      祈禱書豪復健順利!繼續一起為蔡董、阿金、籃網加油!

    1. 從小到大就有的觀念

      想當”明星”的第一要件,不就是演技嗎?

    2. KK~
      晚上好,哈哈~
      好經典,轉身立刻變臉。

      祈禱書豪復健順利!繼續一起為蔡董、阿金、籃網加油!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