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40】籃網拼勁十足 硬是把暴龍逼到OT 終場以113比114輸暴龍

1476811492-101776123
  •  
  •  
  •  
  •  
  •  
  •  
  •  
  •  
  •  
  •  
  •  
  •  

我說…

籃網小將們成長了,愈來愈厲害了。

上一戰面對東區第一的塞隊提克,打到最後輸2分,這一戰面對全員健康,且東區排名第二的暴龍,從從開局大幅落後,一路緊咬對手,逼到延長賽,最終才以1分輸球。

面對東區兩大強隊,輸贏都在2分內,籃網的進步,加上對手都有靠裁判加持贏球,說明籃網已經是支有競爭力的球隊,因此,就算輸球,還是要給小將們肯定及加油的。

開局坑有點大,二陣上來穩定的

先發開局就被打了一波13:1的分差,感覺是一面倒的比賽,在二陣陸續上來後,第一節打完,落後7分,其中,籃網二陣五人總計拿到9分,暴龍二陣4人總計拿到0分,是籃網能將分差追近的主要原因。

籃網開局坑會有點大,主要還是在面對暴龍的雙塔伊巴卡跟瓦蘭丘納斯的防守,有點施展不開,首節籃網就被暴龍蓋了4個火鍋,其中伊巴卡就有3個(全場被蓋了12個火鍋)。外線籃網投5中1,也打不開,所造成的結果。

所幸,二陣回穩後,一陣再回來時,找到了節奏及防守的感覺,才能在後期慢慢把分數追上,打進延長賽。

克拉比三分手感回穩 對於拉開空間助益大  第四節最後小傷

第二節能追上暴龍,跟克拉比的手感有很大的關係,他在該節投進三個三分球,一度反超了暴龍。

之後暴龍為了要守住他,一直派人貼著他,給了其它人很好的發揮空間,這就是射手對於籃網的重要性了。

克拉比在的第四節,自己三分沒有出手,隊友卻在該節三分投12中6,這6球的命中,克拉比都在場上。

克拉比第四節整節只有出手一次,就是時間剩9秒左右,一個切入命中追平分,自己卻受傷,還沒要到罰球的那球,真的很可惜,不然這比賽應該不用打延長賽了。

本以為他的傷應該很嚴重,但延長賽,剩最後26秒時,在進攻時,他還是上來取代RHJ,目的很明顯就是為了在落後1分時,拉開空間,給隊友切傳用的,可惜威弟最後一擊沒進,也沒要到犯規,最終輸了比賽。

威弟第二節末的最後一擊跟OT的最後一擊出手來看結果

本來應該連OT都不需要打的,以事後結果論來看,威弟本場有兩次給他打壓哨球,都勉強了些。

第二節末落後一分時,當時RHJ已經先搶進到籃下了,威弟透過阿西擋拆後,切入時也吸引到瓦蘭丘納斯及迪羅丹的包夾,卻還是要在瓦蘭丘納斯站好位,張開雙手的情況下強投,最後投到籃框上方。

看重播,威弟切入後,暴龍為了要包夾他,不惜放阿西站三分外線,完全無人防守,機會是最好的。其次就是在被包夾的第一時間,若能給RHJ可能都比自己出手機會更好一點,如果以要拖完時間的話,阿西絕對是最好的選擇。

第四節到延長賽,先為威弟抱不平,仍然沒有受到裁判的尊重。

OT最後這一球,和第二節是類似的情況。當時場上有克拉比、小哈、阿西跟LV。

第四節小哈三分投2中1,阿西投4中2,威弟投5中3、LV三分沒有出手。

時間剩下約13秒,落後1分。威弟先故意把球給克拉比,讓暴龍認為克拉比上來不是玩假的。

接著威弟突然的空切,克拉比把球回給威弟,當時吸引了三個人包夾威弟,LV站左邊45度角,小哈站右邊45度角,阿西站右邊底角,克拉比的跑動只是做做樣子而已(因為他第四節受傷,不會讓他去冒險的)。

籃網的設計沒錯,落後1分只要打進2分就好或買犯就有機會,是最保險的安排。暴龍也認定在落後1分的情況下,籃網不會投三分,更加造成外線都是無人守的空檔。

我想最後會讓威弟突破,最大的原因就是想買犯,只要買到了,就有機會追平或贏球了,這就好像M大說的,把最後輸贏放在裁判的哨音身上了。

看重播,威弟是有機會可以要到犯規的,但,裁判就是哨子堵住了,有什麼辦法?可惜了。但還是要為威弟第四節命中三記三分,及好表現感到開心,關鍵時刻的決策需要再加油了。

阿福轉身威力大 面對包夾就無解

阿福目前看起來體力還是無法跟上籃網的節奏,他在低位進攻也還在找感覺,不過他最起碼找到一個強大進攻方式,就是背框轉身出手,威力很大,一對一也很難防守。

不過,就在暴龍包夾他後,發現他的問題就出現了,包夾後,他就無法使用這一招,若是他不知道怎麼傳出來,就只是拖了時間,自己也無法出手。

上半場出手一次就是利用轉身得分的,後來暴龍一直這樣包夾他,他的傳導就是一般安全的傳導,沒有攻擊威脅的那種,這並不是件好事。下半場投2中0。

另外在防守端的部份,擋拆的部份表現也是一般般,除此外,我發現他的防守範圍,只在禁區,都不出來的,我猜是阿金讓他這樣做的,想讓他一步一步來。

但,這也導致他的防守需要別人來幫他補,對籃網來說不是一件很好的事情。

現在他打的時間短,影響比較小,如果打的時間長,可能會造成比較多的傷害。

總結:

先恭禧RHJ跟威弟兩個人,又雙雙破了自己的記錄。

RHJ單場抓了17個籃板,破了自己在2017-03-23對太陽的16籃板。

威弟則是單場攻了31分,破了自己在2017-12-14對尼克單場的26分。

雖然兩位球員的記錄都是有OT的,但,近期籃網小將們,頻破自己記錄,也是值得開心的事情。

班長在聊天室提到,籃網自從2015年4月之後,還沒打敗過暴龍隊,今天又輸了,下次想討回來就要等到3月14日跟3月24日了。

不過,也有好消息,就是FU大在聊天室提到主播說:「籃網最近三場勝負只在三分之間是近二十年都沒發生的事。」今天輸一分,算是是第四場了,應該是歷史記錄了吧!

本季第二次打OT,最終都輸球收場,但是,連著四場都在3分內分勝負,然而,勝負也常常左右在裁判之間,這代表著籃網的韌性,球迷們應該感到欣慰,尤其是可以想像到林書豪回歸後,絕對是升級版的籃網了。

繼續一起為林書豪祈禱,為阿金及籃網加油。

雙方數據:

20180109-01 20180109-02

瀏覽人數: (3820)

60 Comments

  1. Roger

    可惜了!!

    主場非主場

    裁判非裁判

    籃網又惜敗

    只能徒呼負

    期待豪哥歸

    籃網殺四方

    繼續一起為林書豪祈禱,為阿金、蔡董及籃網加油。


    1. HunterHunter (Post author)

      Roger~
      午安,恭禧頭香,好運給書豪。
      哈哈~說的好。

      競猜提醒:
      (41)籃網此戰可攻下幾分?

      祈禱書豪復健順利!繼續一起為蔡董、阿金、籃網加油!


  2. Winch Heung

    校長為文快速而詳盡,不論籃網隊勝或敗,都有精僻的意見和分析,提供豪迷豐富的精神糧食!

    今戰網隊雖敗猶榮,各小將都努力拼博,令暴龍疲於奔命。完場前3分鐘及加時的時間,每刻都令人拼息觀看,緊湊而精彩。殘判雖然誤導了結果,但是沒有影響到球員的表演和努力!

    網隊在數天內連續和東區榜首兩隊打得難分難解,已經是進步神速,並非弱隊了,等書豪回歸,定能令球隊一飛沖天的!


    1. HunterHunter (Post author)

      Winch~
      午安,客氣了,謝謝支持,我會繼續加油的。
      說的沒錯,小將們的拼勁都讓人感動,所以,我們不應以勝負太去責怪小將們。
      目前的籃網已非弱隊,最不容易的地方在於,籃網健康的球員裡,並沒有讓聯盟認為有星味的球員。
      卻能打出一場又一場有競爭力的比賽。
      等書豪回歸後,我相信會讓球隊一飛沖天的。
      祈禱書豪復健順利!繼續一起為蔡董、阿金、籃網加油!


  3. Chen大漢Chen大漢

    籃網今天碰到的暴龍,很奇怪的也是打motion戰術?上半場猛投三分球?結果投進的三分球,沒有比螃蟹來得多。下半場暴龍三分球,準度增加,而螃蟹熄火。結果兩隊投的三分球次數接近一樣,籃網多進兩球。
    今天LV有上場,可是因為傷的關係,13投只進兩球。結果像校長所說的。由jhj以及丁丁擔綱。兩人也創自己的紀錄。今天兩隊由於打法一樣。打得難分難解。分數都110以上。進入延長賽。籃網只是輸1分。最後兩隊都有主將受傷。藍網後面打的拼勁十足。以後可能沒有球隊敢跟籃網打第四節?雖敗猶榮。但是仍然敵不過殘判?最後關節總是裁判沒有哨音。但也打出籃網的競爭力。
    (絕對是升級版的籃網了。

    繼續一起為林書豪祈禱,為阿金及籃網加油。)+1


    1. Chen大漢Chen大漢

      參考此文章。籃網期中的交易分析https://youtu.be/Bweg1BV1exA 

      1515476843-649932861


      1. HunterHunter (Post author)

        謝謝大漢:
        影片放出來給大家參考。
        我邊回留言,邊聽。


        1. xchao

          校長晚安,那段分析裡面關於籃網的部分基本上是落落長的講了一堆廢話,籃網根本沒必要拿年輕、便宜又好不容易訓練出來的丁丁和小哈來換多年輕個三四年的即使是前三名保障的樂透簽,更不用說一般順位的首輪簽了,頭殼壞去才會去這樣交易,起碼今年這個賽季沒有可能

          倒是今天看到WOJ在傳有幾隊包括活塞和鵜鶘都對卡洛有興趣,有可能和籃網談交易:

          “ According to Adrian Wojnarowski of ESPN, there are a few teams vying for the services of Nets’ veteran swingman DeMarre Carroll. He’s first on a Woj list of small forwards who teams are “targeting.” WOJ說有幾隊對籃網的老將卡洛有興趣,卡洛是WOJ的SF小前鋒交易名單裡面的首位

          “ Teams are targeting the availability of Brooklyn's DeMarre Carroll, Utah's Alec Burks, Orlando's Evan Fournier and Atlanta's Kent Bazemore, among others. ”

          netsdaily說活塞在之前卡洛加入暴龍前也曾向他報價但後來被暴龍攔胡,不過看netsdaily提出來可能放上談判桌的人選我個人看也是純亂猜,可能性不高

          https://www.netsdaily.com/2018/1/8/16864636/nba-trade-rumor-pistons-nets-2018-demarre-carroll

           


        2. HunterHunter (Post author)

          xchao~
          早安,我看過那一段影片了。
          作者不認為會交易威弟、小哈、RHJ、甚至羅素跟阿福
          他影片中所言,除非有好的報價,季中籃網不會有任何交易。
          他提的不會交易威弟跟小哈的理由是滿充份的。
          我也覺得這一季不會交易威弟跟小哈。
          祈禱書豪復健順利!繼續一起為蔡董、阿金、籃網加油!


    2. HunterHunter (Post author)

      大漢~
      午安,感謝分享。
      暴龍本季三分出手平均也有32.1次,籃網平均33.9次,兩隊都是三分出手前段班(前十)的球隊。
      就像你說的,兩隊打的都是motion戰術。
      上半場暴龍三分投18中4,籃網投12中4,這四顆三分都是克拉比一個人投進的。
      這也是為什麼我看比賽時,注意到暴龍一直派人盯著克拉比,所以,克拉比下半場三分只出手一次的原因。
      LV我沒點到的部份,有看比賽都有注意到,阿金在下半場應該是第四節,有對LV大吼,我沒再去看這一段重播是為什麼。
      能跟全員健康的暴龍打到最後難分難解,真的是雖敗猶榮了。
      祈禱書豪復健順利!繼續一起為蔡董、阿金、籃網加油!


      1. JiaHong

        應該是LV漏人,讓對方有像海一般的大空檔外線出手,投進三分。


        1. HunterHunter (Post author)

          謝謝JiaHong


      2. 酒中狂士

        LV被罵是因為防守太鬆,送了一個超大3分空檔給暴龍


        1. HunterHunter (Post author)

          謝謝酒大


  4. annswlau724

    有看過今年籃網比賽的其實都心裡有數,只要有公平的哨音,籃網這班今年進步神速的小將絕對有能力和其他任何一隊競爭; 普通球迷也很清楚藍網團隊籃球的威力,作為其他所謂强隊的教練(團)、甚至球員們也明白這一點,很多場比賽因有裁判護身才能赢籃網,雖然氣憤(但作為豪迷也見怪不怪了),但難得籃網眾將仍能沈著氣奮戰,精神可嘉,令人佩服。今天雖輸了,也只是欠點點運氣,未來一定會愈打愈好,加油!


    1. HunterHunter (Post author)

      724~
      午安,同意你的看法。
      我喜歡你提到的這段:很多場比賽因有裁判護身才能赢籃網,雖然氣憤(但作為豪迷也見怪不怪了),但難得籃網眾將仍能沈著氣奮戰,精神可嘉,令人佩服。
      說的真好。^^
      祈禱書豪復健順利!繼續一起為蔡董、阿金、籃網加油!


  5. Kusanagi KyoKusanagi Kyo

    沒關係,今天暴龍靠殘判球,但是也付出很大的代價,失去一位主控,明天又要打難纏的熱火,希望熱火能X死暴龍。


    1. HunterHunter (Post author)

      KK~
      午安,請息怒啊~~
      洛瑞的受傷,感覺並不妙啊。
      祈禱書豪復健順利!繼續一起為蔡董、阿金、籃網加油!


    2. 陳建宏

      殘判不亂判,籃網就贏了,暴龍就不會折損ㄧ名大將,倒是今年看到丁丁與螃蟹為了贏而不顧身體是否受傷切入,最後有受傷但問題不大,令人慶幸。想想看這麼久才看到有這麼拼的球,而書豪沒有ㄧ刻是放鬆的,沒哨又打這麼拼受傷真的很容易,暴龍的勞瑞還有哨音保護卻也受了傷,書豪真的可憐。殘判真是可惡至極,算ㄧ算本季被弄掉的勝利有沒有6-8場….


  6. Paichun

    感覺藍網好几場最后一擊都不夠靈活,往往被人看破手脚。校長如何看?


    1. HunterHunter (Post author)

      Paichun~
      午安,哈,你要我當壞人喔。我文中都有暗指及點到了。
      我先說「天意啊~~」
      假設你希望書豪回歸時,順理成章打先發,你會希望最後的結局是什麼?
      關鍵時刻都讓威弟打進?還是???(點到就好)
      我一直反覆看第四節最後的調度,哈哈,所以,我才要寫這麼清楚啊。
      可惜天意啊~~~~~

      以前大補有整理過一次,教練最後的安排,進攻時都有備案,也是就說如果A計劃不成時,會有B或C等計劃。
      最終是由威弟來決策的,面對滿場球迷對威弟大喊MVP,結果,就可惜了…祝福威弟,繼續努力。

      註:後面就不再針對這問題回覆了。

      祈禱書豪復健順利!繼續一起為蔡董、阿金、籃網加油!


      1. JiaHong

        哈哈,非常認同校長!我猜想我們希望的結局應該都一樣,
        上帝永遠有最好的安排,期待真正的領袖、MVP歸來!


    2. ericWuericWu

      我也覺得怪,既然都猜到不投三分,螃蟹卻要帶傷上去。

      如果要用突破或2分決勝,RHJ也是一個很好的人選,尤其是他的翻身中距離,卻被換下來了。

      Valanciunas不在,Allen也是很好的2分人選,。

      殘判的情況,每一場比賽,都可以感覺偏或不偏,連2場最後把比賽交給殘判,連擋拆都不用???

      如果阿特金森是真心喜歡林的話,最好的結果就是在林回來前,確保他的地位不被取代。

      球迷如果用統計丁丁絕殺失敗的次數,可以做一個很好的比較,證明林是最合適的先發。

      我自己腦補的,版大不用理我。


      1. JiaHong

        ericWu 大大,說不定蔡崇信老闆腦子裡想的跟你想的一樣喔!
        雖然我們都不是球隊的老闆,但不管怎樣,在我心目中,書豪才是第ㄧ首選!


  7. 禪龍禪龍

    在美國有一位退休的老兵,人們都叫他傑米。傑米總是生活過的很優渥,常常進出上流社會,開好車吃美食,左擁右抱金髮美女,讓人好生豔羨。但很奇怪的是,很少看到他有薪水收入,也找不到金錢來源無法抓他報所得稅。

    於是美國國稅局官員開始盯上這位富裕的老兵,請他過來說明;為什麼生活優渥卻沒報所得,令人懷疑….
            傑米帶著特約律師隨行報到,聲稱自己「靠賭維生」,當然不用繳稅….
    官員擦擦眼鏡,露出了一臉懷疑..
    傑米說:[ 信不信?我能用牙齒咬住自己的眼睛,賭1仟塊?]
       官員自然不信,笑笑:「賭了!」
            傑米取下左邊的玻璃義眼,放在嘴裡,贏了桌上的賭注,官員驚訝的到不可置信……
            接著傑米又說:「來來來,再賭兩仟!賭我可以咬另一隻眼睛。」
    官員更加不信,心想他明明視力ok,不可能兩眼都瞎,拿起手帕擦擦額角汗水並道:跟你拼了,賭!
            這次傑米取出假牙,咬了另一隻眼睛,贏走第二次的賭注…..嚇得官員吃手手!

    最後,傑米又逗弄那個失魂落魄的官員並說:「這次我能從辦公桌這頭尿到另一頭的垃圾桶,並且一滴不漏。再給你機會翻本,賭五仟怎麼樣?」
            
    官員心想年輕人都辦不到,何況你這一老兵。貪念又起..更重要的是,不但能回本還倒賺!便慨然應允….

    傑米當場拉開褲襠尿了起來,這時只見傑米很努力瞄準,想射進對面的垃圾桶,結果用屁股想也知道,不…可…能…成功,這次尿灑得到處都是….!
    此時,稅官眼見成功翻本,不禁開心的拍手大笑。

    但一旁的律師卻臉色鐵青,不停的拿頭撞牆壁,並淚流滿面的捶打牆壁,稅官詫異地問:「他是怎麼了?」

    傑米笑笑說:「 沒事,出門時我跟他賭一萬,說我能在你辦公桌隨意撒尿,你還會高興地大笑!」

    所以在NBA聯盟裡,永遠別把最後輸贏放在裁判的哨音身上,因為我們都不知道今天裁判的想法,不成功便成仁,這樣會很容易輸掉這一場該贏而沒贏的比賽,令人扼腕啊~~~~

    我想籃網戰術好像都被對手看破手腳,連我這路人甲都看的出來都是丁丁切,丁丁切,丁丁切完換克拉比投,感覺這戰術像國王的新衣,都被人看穿光光~

    不過現在籃網能跟聯盟前三名打的難分難解,只差兩三分,已經很棒了,只要再加林,嘿嘿嘿,畫面太美好~~

    繼續一起為林書豪祈禱,為籃網加油,期待一個林的輝煌時期……
     


    1. Ricky Yang

      認同,與其明知裁判會搞小動作,還不如多演練幾套戰術來因應最後決勝關頭之用.


    2. baseboy.lin

      認同龍大 最後的攻擊手段 真是有點單調  

      書豪回來後 應該就狂風暴雨了 

       


    3. HunterHunter (Post author)

      龍大~
      午安,哈哈哈~~好好笑喔!
      最後那一段,傑米真厲害。
      看起來是傑米輸了,在場的都以為官員要贏了,成功翻本了。
      但,事實上傑米卻是贏了。
      有時候輸贏不是表面看到的這樣。

      祈禱書豪復健順利!繼續一起為蔡董、阿金、籃網加油!


      1. PaPaJoe

        禪龍大厲害,重點是傑米贏了,哈哈哈!

        KA用心良苦,繼續加油!


    4. JiaHong

      禪龍大大的文幽默又有智慧,不推不行啊,讚讚讚!!!


  8. 多力多力

    這場比賽從第四節開始看
    籃網只要追進一點,DDR就會立刻回應穩穩拿2分
    雖然拉到10分以內,卻很難突破5分差
    但最後兩波連續守下暴龍攻勢
    螃蟹奮不顧身拿下追平分,殺進延長賽

    雖然最後還是輸了,不過籃網眾將的拚勁真的很讓人感動
    (當然,公平吹判的話應該可以拿下這場…)

    另外,丁丁真的是一名很會觀察比賽的球員
    兩次看準暴龍把防守重心放在外圍
    一瞬間就殺到禁區暴扣(雖然一次被毀而且還沒哨QQ)
    還有勾18卡賴犯規
    雖然有點小聰明,但也是利用裁判的尺度
    (這讓我一直想到上一季他教林用掩護三分要犯XD)


    1. HunterHunter (Post author)

      多力~
      下午好,感謝賽後心得分享。
      你觀察的真好,暴龍的確是後來把重心都外移了。
      威弟一看中洞大開,尤其是大個子都站出來了,速度跟不上,就切入扣了。
      另外,威弟勾18卡那個犯規,真的很好笑。
      威弟滿聰明的,被裁判拗了這麼多,當然也要學一點回來了。
      這一戰,籃網小將們都盡全力了。
      已經進入交易熱區了,可能會出現一些不是很合理的調度,大家就要多忍耐了。
      祈禱書豪復健順利!繼續一起為蔡董、阿金、籃網加油!


  9. Kusanagi KyoKusanagi Kyo

    哈登法則無效!聯盟一直沒找到改善「騙犯規」的解決辦法,Harden繼續用他熟悉的方式打球 

    http://www.dongtw.com/special/20180109/731943.html


    1. HunterHunter (Post author)

      謝謝kk的分享。
      祈禱書豪復健順利!繼續一起為蔡董、阿金、籃網加油!


  10. cowbasketcowbasket

    Zeller也打出了一些霸氣,真的是一天比一天好

    籃下禁區霸氣是非常重要的

    目前靠著Zeller, Allen, Okafor, Acy,籃網往昔的弱點似乎比較淡化了些,一整個往好的方向前進

    丁威迪把節奏控制得不錯,進攻的成熟度有保持在一定的水準是籃網每場都能維持競爭力的關鍵,

    目前期望是交易走滴漏,換來小蒙,整體戰力又可瞬間再升二級

    迪羅神這隻龍王也太可怕,完全守不住,看來可能只有健康狀態的Jeremy有能耐鎖他

    不過暴龍這關鍵時刻,還真是一人球隊….


    1. HunterHunter (Post author)

      cowbasket~
      早安,感謝分享,球隊目前是往好的地方前進。
      小蒙不用靠交易就可以拿到了,所以,如果馬總真要小蒙的話,沒什麼阻力。
      只是現階段可用薪金並不多,感覺小蒙這一季不會來。
      但這都沒有保證的…
      昨天整理大補時,阿金有抱怨迪羅丹那個2+1罰球…不過怕被罰錢就沒再往下錢了。
      少了那一罰,還是平手的情況。
      早上裁判報告也出爐了,果然克拉比跟威弟都有被犯,裁判沒吹。
      祈禱書豪復健順利!繼續一起為蔡董、阿金、籃網加油!


      1. cowbasketcowbasket

        一起為蔡董、阿金、籃網加油! +1


  11. Kusanagi KyoKusanagi Kyo

    ADD BT – 2018.01.09 NBA 例行賽 暴龍 VS 籃網 (輸給殘判) OT devil 


    1. HunterHunter (Post author)

      謝謝KK~~


    2. cowbasketcowbasket

      感謝KK大


  12. Dartagnan

    這種虐心的比賽, 練到的經驗值是加倍的

    大家真的以為籃網輸了嗎?
    今天沒跟大家一起看直播
    剛剛看完重播

    我很享受第3節與第4節那個你來我往的過程…


    1. HunterHunter (Post author)

      Dartagnan~
      早安,感謝分享。
      享受第3節與第4節那個你來我往的過程吧!
      和上一季不同的地方在於,籃網是支很難打的球隊了。
      上一季練兵,這一季驗收,下一季收成。
      祈禱書豪復健順利!繼續一起為蔡董、阿金、籃網加油!


  13. 39秋秋39秋秋

    我也剛剛看完重播

    第四節最後五分鐘落後十分

    這是怎麼搬平比數進入延長賽??

    最後54秒落後五分

    這是怎麼搬平比數進入延長賽??

    不看球賽真的不知道籃網現在這麼有競爭力

    最後延長賽簡直是摔角大賽

    沒哨音的結果各各摔的不輕

    看到運動員這樣搏命演出真的很傷心

    裁判的哨音準確點

    應該可以避免很多這樣的肢體衝撞

    希望暴龍七號球員沒事

    話說很多七號都是一哥級的


    1. xchao

      阿金有一個追分的“秘密武器”–見我下面的發文,我上週末整理的數據就已經注意到,不過現在他在記者會都公開說了,以後恐怕會被對手針對設計防守,還會不會那麼管用就不知道了


    2. HunterHunter (Post author)

      秋秋~
      早安,感謝留言分享。
      很精彩的比賽,最後結局卻很無奈
      但還是要給籃網小將們肯定及加油的。
      祈禱書豪復健順利!繼續一起為蔡董、阿金、籃網加油!


  14. xchao

    雖然輸球但是傷兵磊磊對上健康滿滿東區第二的暴龍,而且還在暴龍跟上一場的綠軍一樣有殘判加持的情況下打到OT才僅以一分小輸,還是和過去幾場一樣非常精彩有內容的比賽

    其實過去這兩場比賽籃網對上東區前兩名的球隊都還再各多讓了一名主力:上一場是讓LV,這一場則是卡洛受傷讓了卡洛這一名老將/大將,而這一場卡洛沒打其實影響更大,而且阿金還用了不少時間在測試新的陣容:小哈頂卡洛打一陣的SF同時也要兼二陣的SF,而二陣原來的SG卡斯今天坐板凳讓Doyle來打,而且原來二陣的中鋒阿倫今天也把一半的時間讓出來給OK4,所以今天二陣幾乎是一半是新人的陣容在打,但二陣把OK4塞進去測試的效果並不好:二陣的中鋒OK4打了5.4分鐘,阿倫打了5.2分鐘,但是OK4的二陣只拿了2分,+/-值-7,而阿倫的二陣則是拿了16分,+/-值+2

    今天由小哈頂卡洛的一陣也打得並不好:總共打了近11分鐘,只拿了17分,命中率只有33.3,+/-值-15最糟,主要得分都是來自只打了5.2分鐘的比較接近原先二陣的陣容(Doyle取代卡斯)和類似週末分享文裡面提過的有阿西這個stretch 4的高效雙控衛或雙射手陣容,今天因為螃蟹手感回來,所以一個有他在的雙射手陣容【阿西+螃蟹+小哈+丁丁+RHJ】(4.6分鐘/23分/命中率72.7%,+13)是今日最高效的組合,丁丁在第四節投出的多顆三分球以及阿西的連續兩顆三分球就是在這個組合(螃蟹吸引防守他自己在這個組合反而主要只有靠罰球得分),這個組合也是在第四節落後十幾分短短幾分鐘追平而打進OT的功臣,而阿金在賽後的記者會也特別解釋說這個追分組合的作用就是要阿西拉開空間+RHJ防守德羅贊。另一個新的雙控衛組合【阿倫+螃蟹+Doyle+丁丁+RHJ】(4.1分鐘/14分/命中率55.6%/+10)則是次高效的組合,另外在這兩個組合之間阿金也有讓OK4上場頂阿倫的位置

    今天有不少時間是在測試新的陣容或練新人,但是阿金的調度也比以前靈活多了,第四節要追分就把最高效的雙射手+雙控衛陣容拿出來用,並沒有固執的一直讓新人打下去,可惜在OT的時候沒有把握住OT前半領先四分的契機,阿金最後沒有適時叫暫停,而丁丁在最後關門的關鍵球處理還是經驗不夠。不過看了過去幾場球下來,最近連續在三分以內輸球的這幾場比賽要是由第四節先生小林帶隊的話那相信應該都是贏球的(丁丁現在差的就是關鍵球處理的經驗,但是今天第四節能打平進OT也是靠他這位“第四節先生”)

    雖然丁丁今天拿生涯新高的31分是加上OT,但不算OT他拿了27分也是四節得分的生涯新高
     


    1. xchao

      新聞日報的記者Greg Logan發推說:

      Greg Logan‏Verified account @GregLogan1

      Couldn't fit this in #Nets game story, but Raptors coach Dwane Casey said of @SDinwiddie_25: "That's the best bargain in the league. That young man has really improved his game. He's playing like a big-time point guard."

      8:55 PM – 8 Jan 2018

      沒法將這一段放進這場籃網對暴龍比賽的報導裡面:暴龍的總教練稱讚丁丁說:“他是這個聯盟最超值的球員,這位年輕人在他的籃球技巧和比賽已有大幅度的進步,他打起來就像是一個巨星級的控球後衛”

      Greg Logan‏Verified account @GregLogan1

      #Raptors coach Dwane Casey on @BrooklynNets: "My hat is off to this team. They're scrapping. Coach Atkinson has them playing hard every possession. That's all you could ask from his team with as many injuries as they have."

      8:56 PM – 8 Jan 2018

      暴龍隊的總教練說:“我要向籃網隊脫帽致敬,他們在場上不放棄任何細節一點一滴的和我們纏鬥,阿金教練讓他的球員們對每一球都打得非常拼鬥,在像他們有那麼多傷兵的情況下不能要求再多”

       


    2. HunterHunter (Post author)

      xchao~
      早安,感謝你又這麼精彩且詳細的留言。
      重點的地方都有色字及粗體字畫出來了。
      很值得注意後續RHJ跟阿西的這個組合。
      祈禱書豪復健順利!繼續一起為蔡董、阿金、籃網加油!


  15. arvinhcarvinhc

    當籃網的團隊籃球的氛圍建構起來,丁丁被交易的機率比拉賽還大,這是以整體上及更上一層樓的觀點思考,純個人感受。天氣冷,做運動,22下,加油!


    1. Kusanagi KyoKusanagi Kyo

      a大,我結冰了,不好笑。我實在不懂為何丁丁被交易的機率比拉賽還大??? 我太笨了,無法理解。。


      1. arvinhcarvinhc

        呵呵,不要感冒了。建立團隊籃球要靠所有人的無私,當團隊籃球成形,想要更上一層樓,天賦就很重要。我開始看懂馬總思維,等書豪回歸,不論拉賽還在不在,丁丁都得回替補,但丁丁胸懷大志,本季數據打好,搭配換其他好手,對籃網才是好事。

        此外,團隊籃球氛圍成形,各位置好手就位,得利最大的就是拉賽,我賭100下扶地挺身。

        好了,我要睡覺了。晚安。


        1. titanlintitanlin

          可否這樣說, 團隊籃球形成, 動態進攻熟捻之後, 任一人都可以帶球過半場, 任一人都可以啟動攻擊, 可以是控衛, 兼任控衛的射手, 可以是兩人搭配的小前鋒或射手, 也可能是中鋒或大前搶快帶球過半場直接攻擊或中轉. 所以球不一定要在控衛手上, 平常的組織Dlo就沒有壓力了. 等關鍵球時, 阿金現在幾乎都交給控衛場上處理, 如果Dlo單打的完成度高, 當英雄的成功率就高了.

          認同JL回歸, 丁丁也回歸二軍控球. 只是當過全隊一軍控球者, 已有鴻鵠之志, 二軍應該待不住. 要交易, 價碼太便宜了, 除非綑綁貴的人.


        2. 紅豆紅豆

          a小小早安~

          我也認同你說的,當書豪回歸之後,威弟鐵定要回替補。滿懷雄心壯志的他還甘願回替補嗎?這是他自己必須考慮清楚的,我是認為籃網不會主動想交易他,至少本賽季不會,但等威弟明年約滿之後,他還願意留在籃網當替補嗎?能接受不是太高的薪資嗎?就很難說了~

          但他自己也要想清楚,他也是體系球員,離開籃網之後是否有其他的球隊會如此重用他給他舞台表現?

          我都會想到過去在書豪身邊得利的球員離開書豪之後的下場⋯希望他可以參考看看⋯:D


        3. chunchun

          在推特上已經有人認為威弟已經成為籃網最佳的交易資產!和A大的看法一致!

          話說昨天關鍵幾次對決,阿金全權交由威弟去處理,除了要磨練威弟外,是不是給買家看貨的成份存在?!


        4. frankwonghaha

          在阿金的體系中, 雙衛是不可缺的, 所以4個正式PG只是剛好而已.

          季中或今年季後最有交易價值的後衛是DLO, 一個前3順位的年青人, 單單是這個就可以換到不錯的角色球員.

          戰術方面, 關門比起先發陣容更重要(看看先發的ZELLER). 在籃網的球員都了解這一點. 所以我想比起先發, 威弟更在意關鍵時刻能不能留在場上.

          想像今年全員健康的籃網, 關門會有什麼組合:

          LIN+威弟+蟹蟹+RHJ+ACY

          LIN+威弟+LV+卡洛+RHJ

          LIN+LV+蟹蟹+小哈+RHJ

          看看都會是LIN+RHJ(或是將來的主力PF)為核心. 最多一個PG, 之後其他的就是3分射手. (現在都是這樣的關門陣容, 只是少了LIN, 穩定性有差).

          看來看去, DLO都是後補那一個. DLO最多會是沒練PG之前的LV, 留在2陣跟著威弟慢慢練.


    2. Kusanagi KyoKusanagi Kyo

      a大,小屁孩羅素回替補??? 你當小屁孩羅素背後的團隊是吃素嗎?? 他們肯定會利用媒體炒作的,既然小屁孩羅素不適合籃網,當然要交易囉,丟到太陽好,反正基友D.Booker在等著小屁孩羅素,籃網球員肯定不想跟小屁孩羅素打球,就像SK2一樣。crying


      1. j135792468

        我也是認為DLO會被交易。

        第一,DLO實在打的不好。進攻上,命中率低依然不斷出手,而且過份沉迷拆擋,偏偏切入速度慢難以造成對手內縮,每次都變成跟掩護者的二人遊戲,其他人無法參與,以致死氣沉沉。防守上,常常貪心包夾持球人,失了位就不追,回防又懶散,基本上只有機會表現才做防守。對比丁丁當年未熟悉體系時只會低調認真做好本份,DLO心態完全不行。

        第二,雙控已經沒有必要了。季初阿金希望打雙控,是因為上季除了林,丁丁,LV(而且LV跟丁丁那時不算好)以外,其他球員都沒有持球進攻能力,導致主控被包夾,其他球員就很難執行進攻。今季所有上季留下的球員的持球進攻能力都有提升,又增加了有持球進攻能力的新球員卡洛(圖圖開發中),持球手足夠了,而且今季有更多拆擋來創造空位,所以雙控已經沒有必要了。

        第三,籃網後衛太多了。籃網後衛有林,丁丁,LV,卡斯,圖圖,喬哈。雖然圖圖,喬哈會有一段時間打3號,剩下的時間也不太夠4人分,現在3個人輪換上也沒有問題。現在就是得鋒線得天下,最好交易後衛一個換鋒線(最好是我們陣容缺少的空間4,跟高速藍領5)。

        DLO數據隨便看一眼還是不錯的,而且好像挺有人氣,希望可以換個好苗子。


        1. xchao

          雙控衛不是沒有必要,而是因為DLo本來就根本不是一個控衛,籃網現在已經有丁丁、LV控球都比他好,再加上現在Doyle阿金也在開始慢慢練他,所以根本就不需要DLo在控衛這個位置上–事實上阿金十幾個主要的陣容組合裡面雙控衛的打法是極高效的少數幾個(不過還是要有阿西和RHJ搭配時最高效),我已發文說明過幾次,還有一個雙射手陣容也是極高效的,但是籃網已經有螃蟹、小哈、卡斯三個高效的射手,DLo的三分並不穩定,只有單打的手段/天份是在籃網名列前茅,可以吸引包夾,所以他在籃網比較適合的位置是SG,但也要他能養成無私團隊籃球的習慣,否則還是數據刷好拿來交易比較恰當


    3. JiaHong

      認同 A 大的想法,丁丁可是很有企圖心的人!
      丁丁能像當初書豪ㄧ樣降自己的薪水留隊,待在二軍,並協助籃網嗎?不好說。
      對於優秀操盤人的很大的ㄧ個特點,就是對市場不預設任何立場,順勢而為、借力使力、保持彈性,我相信馬總是ㄧ個很優秀的經理⋯⋯,至於到時候誰會被交易走,誰都不好說,就讓我們靜觀其變,先好好欣賞籃球比賽吧!


    4. HunterHunter (Post author)

      a大~
      早安,晚點回完留言,會繼續做的。
      我覺得這一季籃網不會交易威弟。
      有很多原因,就算他有雄心壯志,他只要是在合約內。
      就必須要聽從教練的安排,若要他去打替補也只能乖乖去打。
      140萬並不貴,合約到下一季,他如果不開心,也不會拿自己往後的合約開玩笑的。
      上場還是會全力以赴的,但我相信阿金會盡量安排讓他覺得書豪回歸後,有被重視到的感覺。
      交易沒有絕對,也沒有保證,我只是提出我個人的淺見。
      天冷穿暖保重身體喔!
      祈禱書豪復健順利!繼續一起為蔡董、阿金、籃網加油!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