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20】籃網五位主力不能打 火箭主力幾乎打到最後 籃網以103比117輸火箭

5     
 

我說…

昨天大補帖整理火箭打了20場比賽,有11場打完都大勝對手超過15分以上。丹東尼教練近期受訪都表示對球隊相當的滿意,並想利用垃圾時間,考察一些新球員。

開賽前,籃網傳出卡洛爾(DeMarre Carroll)、克拉比(Allen Crabbe)、RHJ(Rondae Hollis-Jefferson)三位球員都不打,加上林書豪、羅素(D’Angelo Russell),等於是讓了一組先發人員了。

灰熊僅少了一個主控康利,就吞八連敗,球隊的板凳實力、及深度,在主力缺陣時最容易看的出來。

尤其是可用之兵就這些人了,雖然此戰籃網一路被火箭壓著打,但是,也沒到打到毫無招架之力,當然有幾位球員的表現,也是讓比分更難追近的主因,相對的也看出來誰該留、誰該放生了。

籃網五位主力不能打 火箭主力幾乎打到最後

威弟第一節就出現2犯,剩下4分多鐘時下來,白頭跟SK2輪流來守哈登,短短的4分鐘,哈登就攻下10分。

第一節火箭攻下43分,而籃網僅攻下26分,其中哈登一個人投7中7,攻下20分傳出4助攻5籃板,看起來很有機會大三元。

火箭攻守小動作都很多,很懂得避開裁判的注意,在擋人方面,都會刻意把人用力撞開的動作,有時候裁判會抓,有時候裁判就視而不見,有些技巧籃網應該要學習的。

少了五位主力的情況下,籃網仍傳出24次助攻,代表戰術仍是跑的不錯。

最大的敗筆就是三分命中了,克拉比不在,背靠背的比賽,隊友三分球的穩定性還是有差。

籃網五位主力不能打,對上這些老經驗的球員,都看的出來攻守端仍嫌生嫩,威弟對上CP3、哈登也都吃了不少悶虧,仍需靠經驗累積來提升了

上半場火箭雖然打籃網一面倒,但第三節曾經一度被追近到只落後4分,所以,火箭主力幾乎打到最後,剩一分多鐘時,才下來。

當然,我覺得哈登第四節會打這麼久,是為了要讓他刷出大三元,當時,他只差了3個助攻了,不過,最後還是沒刷成功,終場哈登37分10籃板8助攻。

看似練兵的籃網,雖然輸了,但也不再是上一季那樣的軟弱好欺負了。

白頭攻下平生涯最高的24分

白頭本季都沒很多出賽機會,背靠背的比賽,人手不足的情況下,需要他的防守,減輕隊友的壓力。

可能自覺手感不錯吧,加上沒有人嚴守跟包夾他,全場投16中10,攻下平自己記錄的24分。

但在組織上,他還是處理的不好,並不是一個合格的控衛,偶爾兼一下還可以,仍有很大的進步空間,全場出現5次失誤。

不過,在防守態度上,最起碼我覺得有做到基本的要求了。

大白熊投3中3,全隊唯一+值

大白熊第二節才上來,他是有身高優勢的,不過跟SK2及白頭搭時,都看到SK2或白頭利用他的擋人後,大部份都自行出手投掉了,是很可惜的一件事。

此戰大白熊在擋人及防守端都和上一戰一樣,做出很好的貢獻,全隊唯一正值+7球員。

上場19分鐘攻下7分抓下6個籃板送出兩記麻辣鍋,表現的不錯。

得到的分數裡,有兩記都是有速度的爆扣跟爆灌,相信書豪看到了。^^

總結:

今天雙方打的都是快節奏的球風,火箭下半場還是明顯被操到了。

火箭本季平均罰球命中率高達81.3%。今天罰20中13,命中率只剩下65.0%。

火箭上半場打完投48中24,還有50.0%的命中率,下半場投38中18,出手跟命中率都下滑,降到47.3%的命中率。

火箭贏在三分球命中率,火箭三分球出手高達50次命中20球,命中率40%。籃網三分球出手39次,僅投進10球,命中率25.6%。

若是克拉比有打,可拉開空間,也可以自己投,三分球一定會再多命中幾個。

這樣也好,有傷的就要休息,這一季的目標已經有所調整,不要勉強,保護好主力球員及找到合適的球員最重要。

火箭連同此戰,贏下5連勝,五場比賽中,除了籃網外,四場都贏超過15分以上,對上金塊更是大勝30分。

火箭目前戰績在西區獨領風騷,丹東尼教練有四年的合約,上一季拿到最佳教練的獎項,這一季到目前仍暫列西區第一。

丹東尼的位置穩了,若火箭持續這樣的戰績,除非哈登不爽丹東尼,不然,丹東尼現在讓哈登的數據美成這樣,我想合約到期後,應該不會離開火箭了吧。

下一戰對小牛,繼續加油。

雙方數據:

20171128-01 20171128-02

20 comments

    1. 秋秋~
      下午好,恭禧頭香,好運給書豪。
      哈哈哈~~讓很大,火箭到最後都不讓的。
      結果哈登還是沒刷出大三元的數據。
      祝福書豪復健順利!繼續一起為蔡董、阿金、籃網加油!

      競猜提醒:
      (21)籃網此戰可攻下幾分?

  1. 這場比賽籃網二軍打火賤一軍,14分差,要給籃網拍手鼓勵,雖然第一節被打得有點暈頭轉向,但第三節追到剩四分差,兩隊最大的差距在三分球的準度,戰術空檔都有出來,但少了螃蟹/卡洛,外加背靠背影響手感,籃網今天三分準度真的差對手太多了,但籃網今年的比賽,已經沒有一面倒被虐菜的情況。期待林明年回歸!帶領籃網復仇….

    NBA殘判,今年的尺度跟判決的公平性,受到很大批評,今天POPO教練,怒喊殘判把眼睛張開,被趕出場,籃網前幾場被殘判做掉的比賽,讓人很不開心,但實際上殘判是比賽的一部分,如何戰勝殘判也是贏球的一部分…..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GnqnTf7_3U

    1. 喬大~
      下午好,感謝分享。
      說的沒錯,今天輸在三分不夠準。
      但,本季到目前的目前還沒出現一面倒的虐菜情況。
      進步都看的見。

      **********
      感謝分享,看看是哪個裁判?
      就是那個41號裁判吹的。
      波波教練被趕出場再去跟41號裁判碎念了一番。
      所以,不是我們刻意去挑毛病。
      是這個裁判一直都很有戲。

      祝福書豪復健順利!繼續一起為蔡董、阿金、籃網加油!

  2. 校長辛苦了,因為實力有差距,所以要拿下來,真的要做好每一個細節,今天這場球在火箭有點陷於混亂時,剛好我們在場上的人也跟著浪投、失誤,否則不是沒反超的可能,傷兵太多,人員深度不夠,感覺未段似乎有點氣力放盡的樣子,真的可惜了,不過話說回來,這種陣容能拼成這樣真的值得讚賞,就差那一口氣了,加油💪

    1. Alex~
      下午好,感謝留言分享賽後心得。
      認同你的看法。
      傷兵太多,人員深度不夠,這種陣容能拼成這樣真的值得讚賞,就差那一口氣了+1。
      書豪回歸,一切絕對都會更好的。
      祝福書豪復健順利!繼續一起為蔡董、阿金、籃網加油!

  3. 先天已經不足了,後天又失調,唉

    今天的陣容,能打成這樣,我們只能幫忙打氣了。

    進步的和原地踏步的實力,已經越來越遠了…….

    白頭今天的刷分動作和SK6的力求表現,很搶戲。

    1. 獅獅~
      下午好,感謝留言分享。
      有些球員~~
      進步的和原地踏步的實力,已經越來越遠了…….
      籃網的戰術及打法都很清楚,如果在沒更好的空位機會,一昧的追求自己的出手。
      最終就算沒交易出去,可能也是放生了。
      祝福書豪復健順利!繼續一起為蔡董、阿金、籃網加油!

  4. 今天開會沒看到下半場  但是上半場 第二節 已經有看到追上來的態度 

    只是 SK2 真的沒視野 也不愛傳球 要是防守再不認真一點 真的很危險

    小白 就是 替補控衛的 位置 能頂個幾分鐘 

    不過 跑位都有跑出空檔 比火箭 都是 自己投完 好很多 

    籃網加油 

    1. baseboy~
      晚上好,感謝留言分享。
      剛剛整理完大補,阿金有提到SK2的問題。
      阿金受訪時說,有在一次暫停後,直接跟SK2說,你要有好的選擇時,才出手。
      祝福書豪復健順利!繼續一起為蔡董、阿金、籃網加油!

  5. 這樣的陣容打這樣很不錯了,勇士今天讓了咖里和KD,結果在自己家裡面連爐主候選隊國王都收拾不了輸球

    籃網上一場的贏球已直接間接的導致灰熊主帥立刻下台,只要持續進化下去相信籃網會叫很多想進季後賽的球隊主教頭疼

    1. xchao~
      晚上好,感謝留言分享。
      的確是,阿湯受訪時說:忘了最後一個戰術是什麼?
      剛剛整理完大補,阿金受訪時心情還不差。
      持續進化下去相信籃網會叫很多想進季後賽的球隊主教頭疼+1
      祝福書豪復健順利!繼續一起為蔡董、阿金、籃網加油!

    1. cowbasket~
      晚上好,感謝留言,真的進步很多了。
      在RHJ缺陣的情況下,看到他頂上去的切入,還滿穩定的。
      感覺LV愈來愈全能,能做的事情愈來愈多,只是有些地方還欠缺火候。
      祝福書豪復健順利!繼續一起為蔡董、阿金、籃網加油!

      1. Hunter大辛苦了,每次不但要整理大補,還一邊抽空回留言

        這樣真的太辛苦

        謝謝您這麼努力維持這麼高品質的一個籃球園地

        1. cowbasket~
          早安,謝謝你的肯定,很受用,我也會繼續加油的。
          等到書豪復出帶著球隊拿下總冠軍的。
          祝福書豪復健順利!繼續一起為蔡董、阿金、籃網加油!

  6. 波波那個抗議很棒~
    至少表達了訴求 ,捍衛自己球隊的權益
    讓裁判知道: 我們對於尺度是不滿的!
    要守裁判,只有阿金要硬起來!
    勇敢跟裁判大聲抗議!!
    哪個好的總教練沒吃過T? 沒被判驅逐出場過?

    因為波波的爭取, 後來殘判就把眼睛張開 不敢太囂張了
    馬刺也因此在第3節逆轉追平 最後獲勝

    1. 非常認同,起碼要表達訴求,捍衛權益,同時凸顯哨音的不合理,至少不會讓裁判太囂張。但話說,籃網沒有了主帥,團隊會不會因此一團亂,崩盤呢?我猜,也許阿金有考慮到這一點,所以可能應該還是留在場上為上策。

      1. JiaHong~
        晚上好,感謝留言,同意你的看法。
        聊天室的球迷都是眼尖的,阿金常常都會找裁判碎念及抗議,只是沒尺度抓的比以前好。
        如果籃網已經有像馬刺這樣有經驗的球員,就算波波不在,他們也知道自己該做些什麼。
        而籃網到目前為止,很多球員都還是需要再叮嚀的。
        就像今天大補整理到:
        阿金在一次暫停時,跟SK2說,你不能這樣出手,要選擇性的出手。
        畢竟籃網的球員大多都還是比較年輕的。

        祝福書豪復健順利!繼續一起為蔡董、阿金、籃網加油!

    2. Dartagnan~
      晚上好,感謝留言。
      阿金上一季跟這一季也都有吃過T喔。
      喬大還為此剪了一個視頻。
      吃T的原因就是因為76人恩比德獲得太多明星哨了。
      但裁判仍是繼續吹籃網犯規,最終76人靠誇張的哨音贏球。
      那一戰可以再回味一下。

      喬大剪的視頻: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6l4gulafytg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