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F字幕組】籃網加強版動態進攻-SpeedOfLin

3     
 

 

 

微博連結
https://www.weibo.com/tv/v/FqsEYsbgt?fid=1034:264dc6bb843cc47ed0757f5d5c275460 8

原視頻鏈接:The Brooklyn Nets Revamped Motion Strong Offense
翻譯:@superlintendo
字幕:@ifang23
文章標題:籃網加強版動態進攻–Speed Of Lin
鏈接:【JF字幕組】籃網加強版動態進攻-SpeedOfLin
來源:林書豪球迷網(https://www.jlinfans.com/
翻譯中文版權歸林網作者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並複制此段申明。

18 comments

  1. 難怪覺得籃網熱身賽的攻勢如行雲流水,原來是動態進攻進化版,加油籃網打進季後賽,三分線一定要準,加油林書豪

    1. J大~
      晚上好,感謝你的留言。
      這作者剪輯的很專業,他影片後面還提到之後還有呢!
      重點是因為三分的提升,空位出手的機會變更多了。
      如果拉出來防外線,就像熱火一樣,大白熊得分變更容易。
      所以,才是動態進攻的強化版。

  2. 難怪林説要打破所有人的眼鏡,希望这是真的,否則少了lopez这樣中蜂,真是少了好多套路,最近对动態進攻,單調只為投三分球,感覺不認同者多。以為只有恩師丹東尼可以救得了林?
    感謝校長的po文,解大家的疑惑。

    1. Chen大漢~
      晚上好,不用客氣。^^
      只要弄懂,很多人都是認同動態進攻。
      連書豪自己都說了很多次,他是認同的。
      裡面肯定還有書豪參與的戰術設計。^^

  3. 原來真的有人會整理籃網隊、林書豪的動態進攻?!真是非常感謝。

    說真的,這種進攻方式,很有可能改變亞洲籃球的打法。因為亞洲人身材比較不高,常常遇到高、粗、壯的防守球員,都被打著玩。小球戰術若在NBA行的通,很有可能會在亞洲職藍,或大學藍球、高中藍球比賽中,看到很多這種打法。

    有心介紹小球戰術的夥伴,其實不必只挑加強版,畢竟看球的不是每個都是高手,看熱鬧人數,遠比看門道的要多的多。只要先從簡單的擋拆,傳球說起,進而介紹高吊籃下,空中接力灌籃。

    就像學習太極拳一樣:入門引路須口授,功夫無息法自修。先看正確示範,再反覆練習,學中做、做中學。從 Just Do It,到 Show me your Best,然後能 Best YourBest,進而 Unlimited Yourself,達到孫子兵法提及之:「兵無常勢,水無常形」以期達到「因敵變化示神奇」之境界。

    籃網的打法講究:空位出手。空位的定義,在比賽中很容易看清。空位出手與其他打英雄球的硬吃、硬切的打法,不僅可以保護選手避免受傷,還能以速度縮小身材缺點。

    籃球雖是5對5的比賽,在快速進攻戰術下,常看到1打2、2打3、3打4等的小組進攻。而這類進攻方式,通常會對大學、高中籃球運動員,起到很好的示範效果。當然啦,只要林書豪參與的戰術,相信會吸引許多人學習。

    如果能再有:平時的體能訓練、賽前的練習、賽後的恢復方法、長程旅途後的比賽如何讓身體很快進入狀況、或是受傷後日常保養、復健之路,還是平時的飲食習慣等等,若有這類介紹影片,相信都是能讓人收蔵、反覆觀看、以身效法、進而從中得益的好影片。

    其實,戰術的剪輯,不見得只剪有得分的,也可以剪些被蓋火鍋、被抄球、或被貼身防守導玫出手點不好而無法得分的。這類示範,可以讓進攻者知道,對手可以如何破解這類進攻。所以進攻時,要先預防對手做這類的防守。總之,就是要先能做到知己知彼,再去求百戰百勝吧。

    總之,今年林書豪帶領的籃網隊,相較於去年,真的有很大的不同。去年的籃網當林不在場上時,看著球員的傳導,感覺好像他們手中的球是炸彈一樣,24秒內要脫手否則會爆炸,漫無章法、亂七八糟。熱身賽看下來,今年的籃網比賽,好像打通任督二脈一樣,一定會行雲流水如風一樣,非常有趣。

    期待籃網賽後,不管輸贏,精華剪輯裡,除了林書豪進球的風光,也能剪些戰術的攻防,讓影片能成為籃球推廣的示範。

    籃球推廣的示範,就好像更大道路的遙遠盡頭,惡意犯規、裁判不公就像路邊的小野花,若是只在意路邊的小野花,豈不是辜負林書豪為上帝打球,示範正確打球,展示遙遠盡頭的那份心?

    就讓籃網在林書豪穿針引線之下,重現哈林籃球風。讓我們大家一起來:PLAY BASKETBALL !

    1. Thomas~
      晚上好,感謝你的留言分享。
      除了支持書豪外,也從書豪的身上學到很多,當然也順便推廣籃球這項運動。
      有時候我也看到一些簡單而有趣的進化型戰術想剪輯,但是,不知道用什麼免費的軟體可以抓LP片段。
      我會用威力導演剪輯加文字,但不會在影片中怎麼劃圈圈、箭頭等
      當然,我的時間不是很夠用,也有自己的工作要忙。
      因此,只能轉載別人的…
      無論如何,新球季一起為書豪、阿金及籃網加油。

  4. 如同虎朴這位rc1991帖子中寫的, 仍有很大進步空間:

    https://bbs.hupu.com/20475495.html

    籃網目前的動態進攻,打了不少,但是很明顯的還處於初期的階段。在大部分情況下還是會轉為簡單的擋拆或者突分,所以在對方有所準備的情況下還是很難創造出很好的機會。籃網的動態進攻目前存在幾個問題:

    第一、球隊的動態進攻打法比較單調,大部分都是通過Motion Strong或者Down Screen來發動進攻。

    第二、球隊的執行動態進攻的後續戰術比較單調,在執行完Motion Strong之後,大部分就是直接突破或者直接投籃,要不然就是接一個簡單的擋拆,但是其實可以做的變化有非常的多。

    第三、球員在執行戰術時,還不能迅速根據對方防守變化去做應對,可以看出球員對於體系還不夠熟悉。

    1. 感謝ericy大的轉載,於理有據的好文章。
      所以,阿金說希望10場就能磨合好,也希望多看一下羅素。

      上一季的傳導比較多,是因為各隊都只包夾雙核,效果卻不好。
      主要還是有空檔的,不是好的射手,有籃下的卻要站外線,加上部份球員還沒熟悉自己的打法。
      所以,必須要再經過幾次傳導。

      這一季為何書豪說會比上一季快,因為,他清楚對手很難再對他進行包夾,尤其關鍵時刻,因此,傳導幾次後,對方防守就會亂,空位就能顯現出來了。
      進攻的速度自然也加快了。

      另外,書豪近期受訪也提到進攻目並不是問題,防守跟籃板需要再加強。

    2. 補充一下,

      籃網隊總教練Kenny Atkinson受訪時透露偏愛用「小球戰術」,新賽季將會用得更多。當家後衛林書豪表示,「要打出不同的小球戰術,更注重爭奪籃板和內線防守。」

      Atkinson表示,「如果在防守上出漏洞,那就是我們要快速調整的地方,依據比賽狀況而定。落後20分的時候我們應該要加強進攻,反之領先10分是不是應該要防守?所以這是小球戰術帶來的優缺點,防守跟進攻都要取得平衡。」

      只盲目的使用小球戰術嗎?Atkinson表示,比數、時間有很多因素決定比賽勝負,不是為了做而做,還要因應對手在場上的球員,他說「例如,讓201公分高的Rondae Hollis Jefferson去防守213公分的Joel Embiid,或許有點吃力,應要給其他更高大的球員幫忙。」

      林書豪接著回應,「Embiid在上賽季上場20分鐘左右就攻下20分,所以他對任何防守者可能都是個麻煩人物。」不過「當我們執行小球戰術時,我們必須更強調去做出其他小球戰術做不到的地方,像是爭奪籃板和內線防守。」

      「小球戰術」運用身材較短小的球員為主力,利用他們快速敏捷的特性,增加進攻速度,增加在三分線投球及得分的機會。這種風格下,在低位的中鋒及大前鋒的角色較弱,身材高大、體格壯碩的球員較少發揮機會。

      新聞重點截自:
      https://www.nownews.com/news/20171015/2625236

        1. 簡單說就是三分線兩端的雙重掩護(可以是後衛掩護後衛,長人掩護後位或是後衛掩護長人)製造出來的空檔

          後衛將球運過半場後,將球交給SF,PF做進攻選擇:

          1.判斷哪邊防守比較有攻擊優勢或是鬆懈,傳給那一邊被掩護有空位的球員做進攻(crab 投進的那一球),或是錯位的空檔投三分(書豪對上七六人投進的那一球)

          2.出其不意的強攻,從中間(高位)進攻有更多選擇(可傳給隊友投三分,或是傳給切入者做二次進攻或是自己突破),從影片中可得知卡羅還有RHJ都有不錯的應變能力

          (其實傳給C做應變也是可,但通常機率很小,所以頂多是二次擋拆或是轉身投籃)

          Speed of Lin最後在影片說:身為籃網粉或是豪迷都應該要替阿金的戰術感到高興,因為他真的有好好利用球隊的三分還有切入的天賦,能夠避免上季沒人攻,導致書豪切入過多受傷的情形

          期待這位作者更多的分析影片,能夠點醒更多人
          P.S. 我看了馬刺對火箭的高光,只能說這隊真的是怪物,用古老的低位戰術直接把對手的三分砲火打熄
          果然應了那句老話:戰術是死的,人是活的

  5. 感謝Hunter大提供這個好分析~

    印象中書豪曾經說過他希望把進攻打得更加簡單有效,這點我個人蠻贊同的,其實戰術是死的就看怎麼活用,這就是指揮官的用途(普什麼挖歌戰術書豪還是照跑也打出自己的風格),另外書豪最厲害的轉換快攻加持,進攻端籃網不會有問題,在進攻端我只觀察會不會有人一場球投超過15次,這絕對是傷害他們目前進攻體系。

    相對於進攻個人還是認為觀察防守更重要,籃網的連敗就是守不住對手,好不容易季後賽書豪回歸,防守才慢慢提升,整個換防與協防都做得不錯。熱身賽重新看幾次,新同學對於沒持球的防守常常漏掉(沒錯…我就是說Dlo),這個對書豪是個大隱憂,如果求好心切不計代價扛起這個洞…希望新同學防守可以快點融入!

    1. song大~
      下午好,感謝你專業的分享。
      同意,也難怪,阿金說還要多看看羅素及希望10場就能磨合好。
      新球季一起加油。^^

  6. 校長好:

    說明影片的剪輯,建議可以使用Camtasia這類螢幕錄製與編輯軟體,會比威力導演好用,感謝提供這麼好的園地。

    1. Josef~
      下午好,我剛剛查了一下。
      有機會我會再研究一下,我必須要先研究怎麼只抓比賽的片段就好。
      謝謝你,新球季一起為書豪加油。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