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圖 #3 ~

4     
 

大膽激進的Marks~ 在SF#3這個位置

2/22 正兵#3 Bojan Bogdanovic(B.B.)交易至巫師。

2/23 簽約奇兵#3 K.J.McDaniels,上場平均14.7分鐘。

(A. 填補#3兵力不足,McDaniels最終未達替補標準15分鐘以上,6/26下課。

   B. 藉著McDaniels“消耗剩下資金”避免窮鬼綫之下)

> SF#3已無“先發正兵”剩下2個替補正兵:Joe Harris / Caris Levert

(Levert新兵+脚傷初愈,共上場57/82場,Harris自3/8肩傷,到季賽結束都未上場,共上場52/82場)

(籃網#4原本:外綫攻擊火力不足+高度不足/防守籃板弱點,當時#3火力再削弱,更是“雪上加霜”)

4/12 籃網2016~17賽季結束

> SF#3自正兵B.B.交易嚴重失血”到季賽結束,都是替補或奇兵支撐。

> 4/12例行賽#82賽前,Marks回答YES專訪“3號位置是理所當然需要解決的問題

Marks爲何如此大膽激進?(在SF#3這個位置)

1) “正確的時間,補進正確的人”總不能一直“被動等待”–>“主動出擊”。

[ 這裏引用iSay Hunter當時看法:是策略~將B.B.塞進巫師陣容預留#3兵力,有利籃網搶即將自由球員#3 Otto Porter,事後證明:巫師爲了匹配Porter,又將B.B.交易出去 –> Marks一直有策略的進行交易~ ]

2) B.B.不是籃網“正確的人”遲早都要處理。

更積極的是:本次交易,獲得a 2017 1st round draft pick,就是籃網今年1st round 22th pick選中的19歲大個子Jarrett Allen,因籃網衹有#5 Timofey Mozgov一個大個子,使用22th選到DX預測16順位的Allen,籃網真是“意外驚喜”!(Jarrett Allen籃網簽約4年~)

7/9 巫師匹配 / 籃網報價#3 Otto Porter 10,650萬/4年

>> Otto Porter是藍圖 #3模板~

是的!

(7/28 Allen Crabbe介紹新聞會,Marks說“Otto是他們休季最主要的目標”)

7/10 暴龍同意交易#3 DeMarre Carroll 互換籃網#5 Justin Hamilton

既然Otto Poter是藍圖 #3模板,爲何巫師匹配隔天就立即補進#3 DeMarre Carroll (…?)

> Marks說“正確的時間,做正確的事情”

但市場不會一直存在正確的人,總不能一直等~

(Marks説“我們將是系統的和戰略的進行”

–> Marks一直是策略進行著 PlanA/B/C….)

> SF#3, PlanA:Porter –> PlanB:Carroll

爲何#3 PlanA是Poter, PlanB是Carroll?

20170922-1-3-carroll-porter

1) 前文[Sean Marks 藍圖~] 作者提出:籃網規劃先發1軍,26~30歲。

PlanA:Poter 24歲小於26歲,使用Poter先發1軍,可以多2年。

PlanB:Carroll 31歲大於30歲,籃網快節奏球風,年齡大體力負荷較重。

2) 3分命中率(FG3%)

PlanA:Poter 職業平均38.9% / 上季43.4%

PlanB:Carroll 職業平均36.1% / 上季34.1%

(Poter的薪水$24,773,250,比Carroll$14,000,000,多了1,077萬)

>> Atkinson體系規劃SF#3 的3分命中率低標:35% / 高標:40% (…?)

是的! (不僅#3,#1/2/3/6都是一樣的規劃標準)

PG#1 職業平均35% / 上季37.2%,林說:期望本季3分命中率達到40%以上…

SG#2 Allen Crabbe 職業平均41.4% / 上季44..4%

上季報價#1/2 Tyler Johnson(被匹配) 職業平均37.4% / 上季37.2%

>>  Atkinson體系,規劃先發1軍#1/2/3/6,3分命中率

低標:35%,中標:37%,高標:40% (…是否苛刻?)

不苛刻! (聯盟3分平均命中率35.8% ) 難道籃網不想競爭總冠軍嗎??

金州 / 勇士:#1/2/3

20170922-1-123-warriors

克利夫蘭 / 騎士:#1/2/3

20170922-1-123-cavaliers

休士頓 / 火箭:#1/2/3

20170922-1-123-rocket

聖安東尼奧 / 馬刺:#1/2/3

20170922-1-123-spurs

> 聯盟一流勁旅,#1/2/3的3分命中率,非常高~

> 這些高3分命中率(FG3%)的球員,每場3PA投射都是5個以上,今年Curry甚至10個/場。

>> 這就是Marks/Atkinson對於年輕被低估球員+高3分命中率,高薪/4年合約的原因。

騎士去年季中補强高齡35歲Kyle Korver,就因他有40%以上的3分命中率

騎士今年高3分命中率的Kyrie Irving求去,換來的Isaiah Thomas仍有37%的3分命中率

好的~我們來看籃網#1/2/3/6(先發/替補/新兵):

20170922-1-123-nets

> 籃網3分投射實力,與聯盟一流勁旅,仍有差距(紅/紫,仍不夠多)。

林迷如看到這裏,或許有些悵然,但這才重建第一年,讀者可以試試把Russell / Crabbe / Carroll拿掉看看(紅/紫更少,黃色占大部分)。

>> Marks今夏補强是成功的! 

(有些重建已經不止一季的如76人,湖人,又是如何? 甚至對岸每年都星星計劃的尼克又是如何呢?)

> Marks/Atkinson眼光非常好,每次報價4年合約都被匹配。如Marks所言,讓他們興奮的是:他們都簽署了報價表,表示接受籃網的籃球理念,願意來籃網共襄盛舉~

尤其他倆都是第一次做總經理/主教練,這是非常難能可貴的!

[ 讀者/林迷,是否想過:曾經報價4年合約的球員,本季都在籃網陣容里,籃網實力會是如何景象呢~~ ]

[ #1/2 林,#1/2 Tyler Johnson

  #2/3  Allen Crabbe

  #3/4  Otto Porter/DeMarre Carroll

  #4/5  Donatas Motiejunas

  #5     Timofey Mozgov

  #6     D’Angelo Russell

~這是一支非常有實力的勁旅!

   是可以撼動勇士王朝的藍圖!?!~

SF#3課題~

Carroll/12年NBA:上季#4是籃網攻防的最大弱點,Carroll是個堅實的防守者,估計游走於#3/#4,他3分能力如能提升,將是一大利多。

Crabbe/4年NBA:上季多數替補上場(先發7/79場),本季有望先發,對手强度改爲先發將考驗他,尤其3分命中率能否維持40%以上。

Harris/3年NBA:上季3分命中率38.5%的他,防守能力仍是很弱,在Atkinson要求加强防守之餘,能否提升到40%以上,是他成爲先發必要條件。

Levert/1年NBA:上季新兵僅上場57/82場,他的靈敏/防守/切入/分球/解讀攻防能力,已展現出:籃網未來的核心。但3分命中率32.1%低於先發標準,他還年輕23歲,衹要勤練,將來必爲先發。

(B.B.下課原因:1. 3分命中率35.7%,未達先發標準 2. 移動緩慢,不符合快節奏球風 3. 防守負分,能力不足)

Atkinson課題~

Q:一流勁旅,#1/2/3的3分投射都5個以上/場。本季籃網先發是否也如此?還是穩健增加或維持上季投射數呢?

讀者可以試著幫Atkinson想想,如何解決這這個課題~~

#1/2/6位置,下次將一并分析報告,午安~~

14 comments

    1. 陳寬殷大,午安~

      謝謝捧場。

      你説的好:希望今年 lin 三分 40%++  

      會的! 林是一個自我要求很高的人,這個目標3分40%++

      他一定會達成,成爲聯盟頂尖的PG~

      加油籃網!加油林!

  1. 感恩w大

    讚嘆w大

    謝謝您辛苦整理分享喲^^

  2. 咪咪咪咪咪⋯

    沒事經過,午安~

    你沒事“經過”我這裏啦,謝謝你捧場~

    一點小小心得,分享給大夥參考…

  3. 感恩w大, 讚嘆w大,

    分析的深入簡出, 有條理又易閱讀…

     

    1. :-)我還是趕快:咪咪咪咪咪⋯  (免得被打~ 呵呵)

      Billy Hsu大,午安~

      謝謝你肯定與捧場。

      因爲大夥都忙,球賽快開打了,每個人都興奮期待著…

      在這難熬的時間里,作爲豪朋友,謹分享一些心得給大家參考。

      加油籃網!加油林!

  4. 感恩w大!!

    讚嘆w大!!!

    好文一篇篇連發

    覺得馬總跟阿金真得很厲害

    對於球隊長遠規劃跟"好球員"(品德跟適合體系)的追尋

    真得很有他們自己的一套

    而且到目前為止真的做得很棒

    籃網幾乎每個位置都能快速移動並積極增強防守的能力

    各個位置的基本三分低標由35%起跳

    想起來就讓人覺得下個賽季一定精彩萬分

    幾乎每場的三分雨都會下的又快又急又大

    我準備好雨衣了(但可能還來不及穿就下三分雨了..^^)

    期待新賽季

    啾咪及籃網小伙伴們全員健康

    啾咪加油!阿金加油!!馬總加油!!!籃網加油!!!!

    ps.w大.你被感恩跟讚嘆.應該要回"喔喔喔….."啦~enlightened

  5. 喔喔喔…..

    哈哈,不會被jia打了吧~ 🙂

    你的文筆很棒呢,看你寫的很順暢,簡單幾個字,就貼切表達出涵意,呵呵,我要向班長推薦你~ 

    感恩jia~

    讚嘆jia~

  6. 感恩w大, 讚嘆w大
    籃網今年會下起三分雨!!

  7. 喬安娜,晚安~

    喔喔喔….. 

    肯定,肯定,籃網三分雨一直下~

    三分雨,我觀察3個人,作爲“先行指標”:林/螃蟹/卡羅,這3人,可能是隊上率先將3PA每場投超過5個的人 –>

    林:3PA,職業平均2.8個,上季4.3個。FG3%上季37.2%

    螃蟹:職業平均3個,上季3.8個。FG3%上季44.4.2%

    卡羅:職業平均2.7個,上季4.4個。FG3%上季34.1%

    因他3人,3分命中率較高,又在3個不同位置:#1/2,#3,#4。這是籃網最容易出現3分投射的位置。

    如是羅素率先投每場超出5個的話,我會“暈死”,就暫時搞不清楚 Atkinson的算盤如何打,需要長時間觀察統計了。因爲,

    羅素:他FG3%上季35.2%,連聯盟平均35.8%都還沒過!
    他#1/2的位置,應該傳球給打無球時候的#2 林,投3分,會比較佳,
    因林的37.2%比他的35.2%要高!

    羅素3PA職業平均5.3個,上季6.1個。

    (他反而都超過5個,其他3人都尚未超過5個)

    —->我建議Atkinson:

    應管制羅素在5個以下(不要濫投),先注重“防守+多傳球”。

    讓另3人,先投出3PA超過5個,才是正途!

     

    1. 我也認同Russell先把防守弄好。預定先發他和Crabbe兩人的防守績效都不好,他們不像林書豪,林書豪火箭湖人的防守雖然有人質疑,但是他可是有數據支撐他的防守效率的;而這兩人的防守則是被阿總特別點名需要加強的。我認為這兩人的防守沒做好的話,可能季中LeVert就會被提上來先發。

      1. Chun-wen Chiu大,晚安~

        謝謝分享你的看法
        (我非常認同你的看法,有關Russell/Crabbe防守部分)

        很感謝你,彼此交流交換看法~

        今年,卡羅進來,是林的好幫手,有3方面:

        卡羅的防守扎實,可以與林撐起2道防守,互爲犄角,率先示範并帶動全隊防守,+墨子比大洛防守好,就是第三道保護屏障了。

        雖然防守是5個在場球員,共同聯防,但我們看去年,籃網原本防守雜亂無章,林傷回歸後,帶頭在第一道防綫扎實的防守,并帶動了全隊防守的“觀念”是如何“落實”,籃網防守才開始“連綫”。這就是Atkinson説,林不僅擋拆好,又會分球,而他在夏洛特的防守功力大進步,才是Atkinson肯定他的地方!(肯定林的防守進步,認爲林已經是“全面的”好了)

        尤其,卡羅是Atkinson老鷹的弟子,他非常明白阿金的防守體系是如何連接與執行的,我相信阿金找卡羅來籃網,其中一個目的就是“防守”,由林+卡羅,帶頭親身示範如何聯防!

        另,卡羅12年NBA的老大哥,可以接替老佛爺(去年他非常的挺林),也是協助林領導年輕球員,最佳人選!

        所以,雖然卡羅的攻擊能力沒有波特強,但他的扎實防守,會帶給籃網“看不到的加分”!

        我們就拭目以待吧~

        籃網加油!林加油!

         

  8. 感恩w大!!

    讚歎w大!!

    條理清晰  易讀又有深度

    1. lintaiyu,晚安~

      謝謝你肯定與捧場。

      謝謝大夥都感恩,讚歎~ 我也要:

      感恩lintaiyu大!!

      讚歎lintaiyu大!!

      晚安~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