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F翻譯組】籃網陣容分析:小前鋒

2     
 

籃網陣容分析:小前鋒篇

第三部分分析的籃網陣容深度表中,我們會檢視小前鋒的位置,分辨由誰來擔任確實的某個位置,在籃網尤其棘手,因為他們有很多身高6’6“至6’9 “的雙能衛或“組織手”。

(作者重申阿金的體系把角色分類為組織者,側翼和大個子,而馬克斯就只找來人才,交由阿金區分,同時他對阿金真正的想法一無所知)

1.艾倫克拉布–小前鋒

因為主要重點是球員發展,這個先發位置真的是人人有機會,但艾倫克拉布看來明確有望勝出成為先發小前鋒。他的合約確實也決定了這一點。更重要的是,數據,他的數據指出克拉布是肯尼阿特金森高火力,大量三分投射進攻體系的理想契合體。

他過去三年投射命中率百分之44,聯盟中是僅排在科沃爾之後第二名。但他還有很多要下功夫的,首先就是他還沒習慣面對其他先發球員的挑戰,其一就是他都是板凳上場對陣第二陣容球員。但他聲稱他已經準備好迎接下一步。

”在波特蘭已經有兩個很棒的後衛,但有時候你必須為自己的事業採取行動,我覺得這對我來說是最好的地方,”克拉布被問及他單一的角色時這麼說。

他必須提升他比賽中某些領域,首先就是防守。

我們聽了很多團隊防守相關的,但防守通常就是限制你的對位人,除非是在打區域防守時。

然後就是帶球推進的問題,他一向為人熟知是個角色單一的球員:只有三分投射。在波特蘭,他們對此失望,因為他是板凳出發的第一出手選擇。而在布魯克林,這不再是個問題,他身邊將有很多組織手為他在外線上做球。定點投籃是他的強項,而他會有合理的機會以這個角色充分發揮。把他和他百分之44的外線命中率擋下來,就是其他球隊的事了。

2. 卡里斯勒維爾–小前/大前/雙能衛

就像之前說的,勒維爾也許是開幕日的首發球員,而這會清楚表明籃網是如何發展他們的年輕球員,但如果他不是呢?

在阿特金森的進攻體系中,板凳上場不意味著較少的上場時間,而對勒維爾這樣的球員來說,對陣第二陣容球員同時以此提升自信,也許是培養他最好的方式。籃網體系的建構模式,就如阿特金森收集的射手之多,他們需要盡可能多的射手同在場上。

為了在首發球員身上得到有意義的上場時間,他需要提高他的三分投射(百分之32)。跟林書豪和拉塞爾一同打球,應該能打開他不同部分的比賽領域。這是他要去贏取的角色。

3. 德瑪爾卡羅爾–小前/大前

卡羅爾肯定能得到三號位的上場時間,但如果籃網計劃打小球戰術,那我們應該會看到他在空間4號位上得到多數上場時間。

他們的體型已經是較矮小的,而在外線上卡羅爾以他生涯百分之36.1%的三分命中率,對移動慢的大個子佔了優勢。幾乎肯定他能在這個地方得到上場時間,但看來阿特金森不會給他比上述兩位球員更多的上場時間。

另一方面,如果他確實如自己所說的那麼健康,他會在各種情況下得到上場時間,他是阿特金森在老鷹時期所喜愛的球員。

4. 朗達霍利斯杰弗森–小前/大前

RHJ進入聯盟時是個三號位,但隨著比賽和他的自身條件的改變而轉型成4號位。他的跳投還是很差,這傷害籃網拉開空間的能力。

理想中他們需要5位球員中有4位能夠拉開空間,最低限度他們也需要有三名球員能做到。他會在球隊需要能量和運動能力時得到上場時間,但預期他會在前場得到大部分上場時間。

就籃網使用他們球員的方式,你基本可以把2號位和3號位角色編在同一類別。確實像基爾帕特克和哈里斯這樣的球員也會走這裡得到上場時間。阿特金森也說過他會嘗試吧懷特黑德放在3號位,同時在一個超級小陣容進攻上,德安傑洛拉塞爾出現在這裡也不令人意外。

籃網有大把側翼球員,他們都各自有尚待證明的地方。這個陣容名單中至少有8名球員可以被視為分衛或小前鋒,而這是好事。訓練營將會是緊繃的,因為側翼球員們都要設法在擁擠的體系中鞏固自己的角色。


原文鏈接: 1.Nets Roster Breakdown: Point Guards 3 / 2.Nets Roster Breakdown: Shooting Guards /3.Nets Roster Breakdown: Small Forwards
翻譯:@superlintendo
文章標題:籃網陣容分析:控衛/分衛篇
鏈接:【JF翻譯組】籃網陣容分析:控衛/分衛篇
來源:林書豪球迷網(https://www.jlinfans.com/
翻譯中文版權歸林網作者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並複制此段申明。

11 comments

  1. 感謝Hunter大的分享…

    肯尼教練喜歡把1~3號位的身高弄到很平均配合錯位防守的陣勢, 隊中身高最矮的書豪還具備防守到3號位沒有顯著弱勢的能力… 所以新同學最大的課題就是融入籃網上季建立的防守體系,不要讓書豪到處補洞。

    以進攻面對籃網而言, 有書豪在隊友空位出手機會絕對是聯盟裡名列前茅, 命中率高的上場時間就會提高(前提是可以融入防守體系與對戰球隊三號位的狀況, 但好幾隊都很硬~)

    希望螃蟹可以證明防守, LV夏天被書豪感召把三分練起來, 卡羅爾身體健康遇到有超強3/4號位球隊可以扛起來~

    書豪加油!

    1. song大~
      早安,感謝你的分享及看法。
      同意你說的,新球季進攻面來說,是幾乎全面都躍升了。
      但防守面來看,比上一季薄弱了些,就必須依靠調度了。
      也考驗著阿金的執教功力是否有提升。^^

    2. 同意,我也覺得阿金的體系很吃團防,
      新球季要看幾位新同學了。

      D-lo和Crabbs要特別注意了,團防不好可能還會掉到替補,
      畢竟進攻不一定需要兩位衝鋒陷陣,1~3進攻可以頂上的不少。

  2. 之前在看LV的資料時,沒有去看他大學時的數據。

    在看完之後,發現LV:

    1.有優秀的投籃手感(3分命中率44.6%,罰球命中率79.4%)

    2.也具有優秀的傳球能力(每36分鐘,有5.7次助攻)

     

    可能是傷癒不久,也或續是剛進入NBA需要適應較長的三分距離,他的三分表現並不好。

    然而一個有優秀手感、又肯認真練球的球員,終究會逐漸適應,而展現其應有的實力。

    所以,預期LV在新賽季:

    1.三分命中率可能出現爆發,從32.2%拉高到36%以上(聯盟平均35.7%)

    2.持球任務加重,每36分鐘的助攻數,從3.2提高到4次以上

    1. ericy大~
      早安,感謝提供真實數據。
      LV的防守及傳導已經被肯定了。
      三分的部份,我之前也有整理逐月的數據。
      他就明顯在進步中,2月份來到36.2%。
      我相信他的態度,會讓他的進步看的更清楚。
      馬總在受訪時有提到他的三分需要再進步,也提到他過去的傷,所以,需要好好的保護他的(腳)。
      (註:7月份夏季聯賽LV的數據也是值得觀察的部份。)

      1. Hunter大說的是三月36.2%,可惜四月又下來了。

        命中率上上下下很正常,期待他2017賽季月平均是37±7%在跳。

        另外,書豪上賽季的下半是34%和50%上下跳,命中率已有上升趨勢,

        希望他2017賽季月平均是45±7%在跳。

        1. ericy大~
          晚上好,不好意思,是三月份,不是二月份。
          感謝你這麼專業的補充。
          LV三、四月份,才正式擔任先發,幾乎是跟書豪回歸一起的。
          四月份,籃網有意測試LV的三分。
          所以,從數據中可以觀察到,LV四月份三分出手平均4.7次,都快要來到5次了。
          之前最多就3次多而已。
          至於書豪的部份,三月份還有限制時間,四月份,在幾乎是正常使用他的時間,他的表現也愈來愈夠水準。
          因此,我設你一票,45±7%是非常有可能的。

  3. Carroll的生涯三分是36.1%喔!
    原文也是寫36%
    請版大修正囉~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