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勁】見證黑衫軍的崛起2017-2

2     
 

見證黑衫軍的崛起2017-2

文:朱立勁

選秀結果出爐,籃網在二十二順位挑中贾特莱阿倫,五十七順位挑中歐洲球員亞歷山大。

亞歷山大兩米零六,能打大小前鋒,目前效力於巴薩,就數據來看,他有非常高效率的得分能力,在兩分,三分,罰球的命中率都是中上水準,對於一個尚未滿22歲的球員來說很難得。亞歷山大無懼身體對抗,爭搶籃板兇狠,我暫時將他視作一個更年輕,速度更快的博揚。

就選秀之前我認為籃網的陣容補充需求,我認為籃網的思路應該是,在中鋒莫茲戈夫和豪哥的位置上找到接班人,補強鋒線,這三件事情。找接班人並不代表要丟棄豪哥和老毛子,這話得兩說,反正我把這五個位子的年輕苗子找齊了放那兒,這就是我的基石班底,至於豪哥這個輩份的球員就是屬於錦上添花的,我先把地基蓋札實了,上面怎麼搞,那就隨心所欲了。

由於水拉的到來對後衛線打了一劑強心針,所以我認為籃網應該會在首輪補強中鋒,後來證明沒錯。這不是我預判精準,而是我對RHJ的私心,我認為霍利斯作為前鋒還是大有可為,速度和臂展放在那,能抓板,至不濟也是個側翼大鎖,至於進攻手段,投籃射程,這都是可以進步的,年輕啊。

所以我私心的認為籃網不會先找鋒線,而是會先對中鋒下手,結果在二十二順位挑了阿倫,阿倫在DX的預測是16順位,竟然能在22順位挑到,這真的有點太扯,籃網硬是從原諒小屋裡挑出個22順位,類似去年的劇本,又重演了一次。

要我說,籃網管理層的陰險狡詐,他要說第二,這聯盟沒人敢說自己第一。去年偷偷摸摸的就給勒韋尔介紹醫生動手術復健,全世界沒人知道勒韋尔的身體什麼狀況,就我籃網知道,那還有選不到的?今年又不知道下了什麼降頭,硬是把一個十幾名的阿倫弄到了22位,我真奇了怪了,六呎十一的身高,超過七呎五的變態臂展,還能跑能跳,竟然沒人選,見了鬼了。

馬克斯說沒想到能選到阿倫,哥又不是第一天出來混,你蒙誰呢?選不到你幹嘛選秀前一天偷偷摸摸和阿倫見面,然後又放假消息說籃網已經給了DJ威爾森選秀承諾。

你籃網肯定暗地裡都研究好了每個隊想選誰嘛,然後就雄鹿在威爾森和阿倫中搖擺不定的時候,你就助攻了威爾森一把,雄鹿就傻傻的去選威爾森了嘛。其實威爾森也沒有不好,也是一樣的人高手長,和阿倫差不多的,而且還有一手牛逼烘烘的外線。只不過他每四十分鐘只能得到1.6次罰球機會,這打法有點飄,我就覺得不是籃網的菜。

阿倫是沒什麼技術可言,高中才開始打球,我估計球齡也就三年上下,但是選秀要的就是潛力,尤其對籃網這種重建球隊,找的就是基石,就要上限高的,而不是現在能用的。我這人就喜歡防守好的,而防守首先看的就是身體素質,阿倫這種長臂怪養起來,就算不能養成濃眉哥,那至少一個白邊也差不到哪去。而且凍菜進攻就是很簡單的概念而已,不需要什麼高深的奇淫巧技,需要的是團隊意識配合加上身體素質和終結能力而已。

這種組合就很接近我心中理想的球隊了,內線速度快,鋒線手長,後場發動機多。這種隊伍就是一個防守好,反擊快,陣地變化無窮無法針對布置防守。這隊伍不是像射雕倚天的單主角大英雄,而是像紅花會眾多當家一樣相互幫襯扶持,下快攻就是七十二路追魂奪命劍,唯快不破,不講道理的。陣地戰就是百花錯拳,一個個都有招,問題是太多太雜,你接不了,你既然接不了,那有招也就變無招了。

到了現在,我其實都覺得這陣容沒什麼好補充了,一低頭看,哎唷,還有三千萬沒花出去,這可咋辦才好。其實我更願意看這些年輕球員成長,而不是在自由市場撈魚。我的想法是留著這些錢,等來年咱把戰績打好了,等人來抱腿,這三千萬肯定能弄個正二八經的超巨。另一方面,沒有大牌來,才能顯的出我林的帶隊能力。


轉自:JLINFANS.COM

 

13 comments

  1. 感謝校長分享好文~^^

    開始期待新球季快點開始了⋯呵呵~

    爆炸頭已經跟啾咪相見歡了,希望新賽季可以看見他們二個阿哩嗚⋯

    #BrooklynGrit

    1. 看起來啾咪應該叫他一聲:尢扣

      新球季爆炸頭穿31號~

      希望他在禁區能嚇到對手投籃失準⋯cheeky

    2. 謝謝班長分享照片!爆炸頭真的是充滿了違和的喜感 lol. 聽訪問中他說話的聲音,感覺也是好孩子一個,希望事實也如此。也希望羅素能順利融入。期待下一季的新籃網了!

      1. 蘇小姨早安~

        你看看阿金說的話:

        Coach Atkinson – "It's rare when you get your guy. He's a player we wanted…It's like when you see a beautiful girl"

        -On Allen

        爆炸頭就是我們想要得到的⋯就好像你看見一個漂亮的女生⋯⋯

        OMG~根本就是睜眼說瞎話啊⋯⋯cheeky

      2. 剛才去找了一下他的訪問~

        哇賽,爆炸頭的聲音⋯好好聽呢,低沈很有磁性ㄟ~哇~~~

        越來越喜翻他了,哈哈哈~cheeky

    1. 爆炸頭得到 iSay 姊姊阿姨們的青睞了哈哈

  2. 這麼快就來拜碼頭了喔?年輕人有前途😚😚

  3. 校長晚安:

    這篇文章作者名字打錯了,應該是朱力勁,他又有新文章,仍貼在JLINFANS.COM,另名mamamoo,請參酌.

    https://www.jlinfans.com/t/topic/5371/65

    見證黑衫軍的崛起 2017-3

    "當紐約出現17號,必然會有一些瘋狂的事發生。"

    這個系列文的第一篇發表在去年的5月22日,當時我很堅定的認為,林書豪只會到籃網,不可能到其他任何一隊,而籃網的戰術體系,必定是極其快速的跑轟。

    林書豪整個NBA的生涯都充滿戲劇性和顛沛流離,當然最大問題都來自於對黃種人的岐視,使他的實力不能得到正視,即使莫雷測出他有全聯盟最快的第一步,即使他落選後在夏季聯賽和當年狀元沃尔打的五五開,都不能改變他在發展聯盟苦蹲近兩年的命運。

    在即將永遠離開NBA的前一天,林瘋狂發生了,不過即使林瘋狂震驚了世界,其實人們仍然不敢相信,或不願相信這個黃種人是真的有實力的,有如西天取經一般,林的劫數還多的是。他先後待在三位不同的球霸身邊,並且經歷球隊刻意擺爛的無奈,最後不得不領著底薪到黃蜂重新證明自已。

    雖然我是沒有信仰的人,但我認為這一切的發生,肯定是有意義的。林書豪和喬丹一樣,都是整個家族裡唯一一個長的特別高的人,上帝派喬丹來教我們打籃球,而上帝派林書豪來教我們團隊籃球,教我們不該去岐視和你不同的人。

    所以我認為豪哥會到籃網,會和阿特金森一起從頭創造一個有偉大文化傳承的球隊,然後豪哥的名字就會永遠留在這支球隊的歷史上,正如同講到馬刺王朝,就離不開鄧肯和波波維奇一樣,這就是林書豪和阿特金森的命運。

    黑衫軍的命運一如豪哥在這個聯盟的命運一樣,是從苦難開始,如果林書豪沒受傷,他能將一群蝦兵蟹將帶到季後賽的邊緣。然而我覺得這一段的痛苦是非常值得的,它讓籃網的缺點可以攤在陽光下更清楚的看到,從而加速這個改變的過程,並且讓籃網認識到林書豪的價值所在。

    從豪哥在火箭開始打替補之後,我就很少看比賽,到了湖人更是幾乎一場不看,黃蜂時期開始回復看球,不過也不是太專心,而在籃網,即使沒有豪哥的比賽我也是一場不漏,因為我非常清楚,籃網就是林書豪的球隊。這支球隊在兩個月內一勝難求的悲慘狀況下依然對未來充滿信心,他們看到的東西,和我看到的是一樣的,而且不是出於想像。

    當年開拓者拆掉全部主力陣容,只留下利拉德,完成了一年重建,即使沒了黑阿德和在季後賽守死哈登的馬修斯,開拓者仍然沒丟掉季後賽席位。

    事實上,只要你有一個好的核心球員,一支弱隊是有可能搖身一變就成為季後賽隊伍甚至爭冠隊伍的。像是今年得到吉巴的森林狼,和大帝西蒙斯都健康的七六人,都會有驚人的轉變,這賽季將會是聯盟大變動的一年,而籃網也將會是其中一個主角。

    當你去研究籃網的數據時,你會發現籃網的替補陣容是吊打其他隊的,真正扯後腿的是先發陣容,先發陣容的強度不夠,是因為幾個缺陷。首先作為主力的勒韋尔和RHJ還太嫩,勒韋尔需要時間讓身體去適應比賽的強度,霍利斯傑弗森的進攻能力則沒有達到先發陣容的需求。經過一個休賽季,我有理由相信勒韋尔的身體將會得到進化,而四號位的強度深度也必然能得到改善。

    二號位和五號位的問題,則經由一次交易案完全解決,水拉替換弗耶,是一個巨大的升級,這是一個具有極高投射天賦和傳球能力的全能後衛,一直以來,湖人誤用了這個年輕人,交予太多不該他有的組織任務。和林書豪的搭檔將使他解放出自已真正的能力,我認為他將來必然能成為一個三分命中率四成以上的超級射手,並且還是一個帶組織能力的射手。

    大洛的個人能力是沒有問題的,但是就一支球隊來說,我們看的是總體的化學反應,很可惜,大洛並不是適合這個體系和豪哥的中鋒,並且他的薪資超過籃網的預算很多,換成年薪一千六百萬左右的大毛熊莫茲戈夫,明顯是性價比高多了。

    就兩個人的真實命中率來比較的話,其實幾乎沒有什麼區別,在進攻效率上,莫茲戈夫不落下風。這是因為大毛熊對於籃底下的進攻,是大洛的兩倍以上,更接近籃框,是莫茲戈夫的效率由來。莫茲戈夫的進攻是以擋拆順下和空手走位為主體,大多數直接攻擊籃框,更符合魔球理論的高效進攻,和利用空間和速度的動態進攻思想。莫茲戈夫同時有非常高的遠距離中投命中率,所以如果下個賽季他成為一個七呎一吋的三分射手,我一點都不會意外。

    莫茲戈夫的合同被湖人球迷稱為玄冥二老之一的垃圾合同,但是馬克斯可不是笨蛋,就算為了得到水拉,也不可能拿個一千六百萬的合同白養著,事實上莫茲戈夫就是籃網體系需要的中鋒,更便宜,更快,防守更好,更利於擋拆,湖人到底在想什麼,天知道。

    除了大毛熊,在選秀會之後,籃網的內線深度再得到大幅提升,天降阿倫,一個六呎十吋,臂展七呎五吋,奔跑速度小前鋒級別(比白頭快),九十公分彈跳力的傢伙。阿倫的天賦足以成為籃網內線防空的核心,而他的進攻潛力,還有很多可能性去開發。今年季後賽馬刺對火箭,因為阿德的速度問題,波波不得不把格林調去底線守安德森的三分,如果馬刺四號位有一個阿倫,哪還有這些麻煩呢。

    可以說,這個休賽季,籃網的先發陣容坑已經補上了,防守強度上升了,體系的威力可以完整發揮出來。籃網的攻防節奏是全聯盟第一快,快節奏的球隊在常規賽是有加成的,當年太陽一個冠軍都拿不下來,但是年年常規賽都高掛第一,老納也因此拿了兩個MVP。

    綜合以上,籃網將有風雲變色的一年,蛻變後的籃網,就有了對巨星的吸引力。年輕的童工和潛力是天時,大城市紐約是地利,有錢有薪資空間是人和,所以…

     

    1. 很高興大毛熊莫茲戈夫很適合籃網體系,這樣大毛熊莫茲戈夫的合約就不是垃圾合約,而是超值合約,而且大毛熊莫茲戈夫還是俄羅斯人,是籃網老闆的同鄉,選他來,可以順便塞籃網老闆的嘴巴,避免籃網選那個很跩的歐洲第一控衛,破壞籃網的團隊默契。我等著看歐洲第一控衛在NBA中被很多優秀控衛教做人。

      再來意外的得到小鮮肉-D'Angelo Russell,雖然在湖人被帶壞,不過,還是可以補救的,由阿金和林牧師來幫他做心理建設。laugh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