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74】林書豪11分7助6板4抄截 關鍵判決 籃網101比107輸76人

61     
 

我說…

裁判關鍵判決、籃網太輕敵、二陣防守強度不見了、三分球沒準度、上半場沒做好傳導、球員手感不佳都是輸球的原因。

其中最大輸球的原因就是開局的輕敵、跟最後關鍵的四次判決,尤其是二陣的部份,該檢討的回去要檢討,哪些球員在這樣的比賽中,仍有太明顯的私心,下一季就不要留了。

因為有LP的關係,所以,我很認真的再看了一次重播,大致整理一下四次關鍵判決,有三次是針對林書豪(Jeremy Lin)而來,被裁判這樣針對,真的很倒楣。

  1. 第四節剩4:20秒,當時是96比96,林書豪被76人大前鋒22號的R. Holmes強力推開搶籃板,兩人最後雙雙倒地,林被吹了犯規,讓R. Holmes罰2球。
  2. 第四節剩53.5秒,當時比分是101比102,林書豪一個漂亮的火鍋,被吹犯規,林書豪當時很氣,還少見的用手揍了一下籃框架及用頭頂了一下籃框架,這一個吹判讓對手罰進了2球,比分變成了101比104。
  3. 第四節剩36.8秒,101比104,LV切入上籃,LV被打手沒吹,這球事後還被主播單位重播,如果有吹,這是二罰的情況,除了追近外,還能凍結時間。
  4. 第四節剩8秒,當時仍是101比104,76人的沙里奇(D. Saric)三分出手沒進,林書豪有機會搶下籃板,R. Holmes從後面衝出來卡住林書豪去搶這球,球出界,林書豪指著是R. Holmes搶出界的,裁判吹林碰出去的,如果22號沒去搶,這球不會加速直線飛到界外的。
因為這幾個關鍵的判決,讓籃網必須要苦吞這一敗。
書豪手感並不好 改用抄截加傳導

先發今天手感都不好,命中率也都不算好的,但,對手狀況也不是很好,因此,第一節,先發下來時,還領先對手3分(22比19)。

二陣上來後,防守強度不如前幾場,傳導也變少了,無法給對手在攻、守端施壓,因此,第一節打完變落後7分(24比31),一來一往等於被追了10分。

第二節SK2傷後首度歸隊,一開始就連得7分,不過,二陣進攻端SK2發揮水準,但其它人的攻及守仍然表現不及格,林書豪上來時,仍是落後5分。

林書豪雖然手感不佳,但,仍然靠著防守、抄截及傳導幫助球隊,因此,中場前只落後1分(58比57)給76人而已。

第三節開始,林書豪帶著一陣,打的不錯,開始反超了76人,在林書豪下來時,領先76人3分(72比75)。

交給二陣後,又被76人再超前,林書豪上來時,是90比92落後2分的。最後就是開頭的幾個關鍵判決,導致輸球。

也就是說今天一陣的手感不好,但,並沒有讓76人有很好的機會,反而二陣出現的問題比較大

林書豪手感不佳,但,總是能找到方式幫助隊友進入狀況。

「林式球風」的打法,林書豪習慣先測試隊友,看誰的狀況好,誰的狀況不好,然後,會先試著幫不好的隊友找回狀態,接著對手無法全力包夾林書豪時,林書豪才會開始很好進攻,他這樣做隊友才會服他,隊友也才會很喜歡他。

可惜,全隊除了大洛手感好一點外,其它都是普通的狀況,導致76人還是敢嚴守、包夾林書豪的,尤其是那個1號的麥卡洛(T.J. McConnell)全場都貼緊緊的。

此戰是林書豪從傷後復出以來,除了打7分鐘扭到腳那場外,有出賽卻沒有投不進任何三分球。不過,4次抄截卻也是受傷復出最多的一次(平本季最多抄截的記錄)。

因此,林書豪總是能在手感不好時,用其它方式來補強,不會讓失分太誇張,如果沒有林書豪的防守、助攻、抄截,此戰也不會在裁判的「關愛」下,一直維持著咬住比分的精彩度了。

終場林書豪投14中4,三分球投4中0攻11分,送出7次助攻、抓下6個籃板及4次抄截。

籃網先發五人都是+值,二陣只有SK2是+值,其它全負,就知道除了裁判外,問題出在哪裡了。
林書豪出手圖:

20170329-01

Jeremy Lin VS 76ers (3-28-2017)

球員點評:

SK2傷後復出在第二節表現的很精彩,是二陣進攻當機時,得分的關鍵球員,只打2分鐘就投3中3攻下7分,可能休息夠久,幾個切入都很快,不過,他的好表現就停留在第二節,下半場只命中一球而已。以攻跟守來看,KJ的表現還是比較全面的。

大漢最近可能有危機感,所以,近幾場上來時間短,但都能做出高效的表現,今天阿西表現不好,所以,阿金很快就決定用大漢來取代阿西,只打5分鐘投3中2攻4分,可惜一記空檔三分沒進,不然更完美了。

上一戰有提到RHJ、大洛、林書豪是進攻的主軸,所以,他們三個人的出手通常都是全隊或先發裡最多的.

RHJ進攻端雖然不是很好,但今天他在防守端還是有做出貢獻的,送出2次火鍋及3抄截抓下7籃板有3個是進攻籃板,因此,一陣得分不好,但,上來都是追分的局面,全場RHJ是+5,僅次於弗耶的+9。

總結:

籃網今天開局犯了輕敵的錯誤,才會在最後關鍵時刻給裁判有機會做怪,很明顯的,從開局不論先發或二陣都沒全力防守。

不過第二節過後,林書豪就以身做則,用防守傳導,幫先發調整回來,而二陣,就沒人幫他們調整了,只要一、兩個鬆懈,其它都會亂。

二陣可能以為76人少了幾個主力好打,所以,防守都不夠積極。

76人就算幾個主力休息,但,76人全隊有五個人打超過33分鐘,因此,籃網二陣常常對位的,都是比自己天賦好的76人球員,不靠之前的團隊打法,就會像今天一樣的情況了。

此戰,籃網二陣在傳導上,沒有做到分享球,所以,整個二陣只有兩個人有助攻,分別是威弟5助跟白頭1助,其它16個助攻都是先發拿到的。

籃網二陣沒利用之前的傳導及攻擊方式去拖累對手,造成了自己最後要讓先發上來,要收拾殘局的局面,這點需要再加油,觀念也要再加強的。

不論如何,用Kyukon大的一句話來分享:「從挫敗中學習成長,下一場繼續奮戰!

繼續為書豪、阿金、籃網加油。

雙方數據:

20170329-02 20170329-03

93 comments

    1. 虎大~
      午安,恭禧頭香,好運給林書豪,祈禱平安健康,三分準心調整回來。
      下一戰,繼續一起加油。

      競猜提醒:
      《75-1》此戰對活塞,林書豪總計命中幾球三分?
      《75-2》此戰對活塞,團隊籃板數會不會>=40個?

  1. 謝謝校長的分享

     

    就像校長說的撇開裁判的問題,

    自己要先做好該做的,才不會每次都被裁判

    氣死。裁判也是人多多少少都會有私心

    除非以後用機器人裁判

     

    最後校長所說不配合團隊的人,下季就不要

    留了!

     

    下場繼續為林和籃網加油

    1. 哇哈~
      下午好,同意,自己比賽的心態一定要調整好。
      不能遇弱就想輕鬆打,遇強才要認真打,每一戰都要全力以赴的。
      林書豪的打法,周圍就要多幾個像LV這樣的球員。
      願守、願傳,又隨時能攻,而且不貪功的。
      繼續加油。

  2. 上班時,看到還領先的,最後在來看就輸了,很籃瘦。剛剛拿了下星期一對老鷹比賽的假,希望能贏球,讓我連休開心吧!加油。

    1. Katherine~
      下午好,感謝你的留言。
      啊~你請假贏面大,下星期一考慮來買運彩了(輕鬆一下)。
      繼續加油。

  3. 謝謝校長分析比賽的內容

    從挫敗中學習成長,下一場繼續奮戰!

    林很奮力的抄劫和搶籃板

    只是沒有好的結果拿下比賽

    呼呼惜惜下場再加油

    1. 39大~
      下午好,K大說的很棒。
      從挫敗中學習成長,下一場繼續奮戰!
      為書豪加油,下一戰找回手感。
      繼續一起加油。

  4. 看來下一場對活塞時, 我要先向上帝祈求當天裁判能公正吹判不要再對籃網眼瞎直吹哨.逼逼逼
    繼續為林及籃網加油, 也預祝籃網下一場拔塞成功,贏得第17勝.

    1. 慕林~
      下午好,看來有必要祈禱公平的哨音了。
      繼續加油,希望拔塞成功,贏得第17勝。
      之後改寫連勝爸(8)的文章了。

  5. 感謝版大,版大萬歲:

    佩服你還寫得出來,我看到快吐血了.

    氣的不是籃網輕敵或亂打.(很多球隊也偶會犯的錯誤)

    氣的是我為什麼要花時間,看3個白癡在場上亂逼逼逼呢?

    想跟林要心理傷害及眼睛傷害補助費.(純搞笑)

    老天爺啊,林什麼時候才能結束這種每場都要被無恥裁判摧殘的日子????

    1. CELIN66~
      下午好,哈哈哈~
      有看比賽,就能寫出心得的。
      只是寫的好不好而已。
      希望哨音公平點~~
      突然好想7號女裁判喔!
      繼續加油。

  6. 感謝校長分享~^^

    雖然心情很悶,但還是要繼續支持的,人參嘛~總是偶爾會有突然下雨的時候⋯但最重要的是太陽會很快出來的~^_^

    賽後啾咪主動攬責,啾咪很自責,說責任都在自己,有很多空檔應該要投進更多球⋯今天離他原本的能力很遠⋯

    Jeremy Lin: "I had a lot of open shots tonight…just got to make 'em. That's on me."

    球隊一哥攬責很好,就該這樣(雖然我很心疼⋯但該承擔的責任還是該承擔下來),下一場趕快調整回來就好,就拿活塞開刀吧~~~cheeky

    啾咪加油~阿金加油~~藍網加油~~~

    附上啾咪賽後說的話~

     

    1490761408-349151611

    1. 班長~
      下午好,我從外面快走曬太陽回來了。
      心情沒那麼悶了,努力曬黑中~~
      書豪總是嚴以律己的,這也是我們欣賞的態度。
      但,他這樣攬責,從另一個角度來看,就是領袖。
      繼續幫他加油,祈禱下一戰攻一個30+分,贏球吧!
      重點是健康第一。^^

  7. 林沒哨…無哨豪….no call lin

    算了….讓籃網升起警覺也好….不然球員真覺得自己強了!

    1. 瑞大~
      午安,嗯,應該是當成警惕的。
      難得主場球迷這麼捧場為籃網加油。
      籃網目前的陣容,沒有看輕別隊的本錢。
      繼續加油。

  8. 感謝校長好文~~

    輸了比賽,往好處想….
    籃網球員的期末考仍繼續進行中,贏球了,
    反而看不出來問題在哪?能留的球員有誰?

    另外,籃網的禁區一直是未解的習題,只要對手禁區球員夠強,籃網都打的很辛苦。
    今年夏天的補強重點,應是大前鋒→小前鋒→後衛
    滿心期待馬總能有什麼樣的操作~~~~

    1. +1,到現在都還有自私的球員,真的應該交易的就交易,該裁掉的就裁掉吧!! devil

    2. 河童菇~
      下午好,同意你的看法。
      目前人手都看似不錯用,但也都有優有缺的。
      下一季最少要空出兩個首輪的位置。
      還有薪金滿滿不可能都沒有補強。
      所以,少說都有3-4人會在開季前被放掉。
      剩下的場次,最做後的評估,那種不愛防守又不重團隊,私心太重的,就不適合留下來了。
      我也是同樣期待馬總的操作~~
      印象中4月20日新秀報名截止,到時候就能確定名單。
      還有新秀排名,我們再來看看囉。^^

      1. 不知校長心中所謂的不愛防守又不重團隊,私心太重的球員有哪些??? 今天影片出爐了。 crying

  9. 版大辛苦了!感謝迅速發文分享!
    今天很口惜沒能一鼓作氣衝破賽季頸線,走勢回壓力區盤整,相信,該破的總是會來,加油!籃網,加油,林!

    1. 依這線型來預估,很大的機率是接下來連贏兩場,再輸一場,之後再連贏兩場,再輸一場,之後就連勝到下季,一路高飛,加油!

      如果是這樣,要叫lemon大神了,讚!

       

      1. 祈願後勢如a大金口所繪!長紅又常紅!
        isay有校長及諸位大大分析分享,真幸福!希望這另類看盤有加到isay的娛樂元素.

      2. a大~
        下午好,很讚的看法。
        如果這樣,我也要叫lemon大神了。^^

    2. lemon~
      下午好,很讚的看法。
      壓力區盤整後,就會開始上揚了~~
      強勢封關了。
      繼續加油。

  10. 校長午安:

    今天看完比賽,感覺跟校長一樣,書豪手感不好,二陣也是不行,全隊態度都沒有上一場來得積極,應該是輕敵所致,期待阿金好好檢討,該丟筆、丟板、丟鞋,不要客氣,教不嚴師之惰,下一場繼續加油。

    1. 蝸牛爭角~
      下午好~同意,我今天也有同樣的感覺。
      回去好好的檢討一下,看看重播就能找到幾個手感不好,沒有好的選擇出手,還做不好防守的球員了。
      繼續加油。

  11. 感謝校長辛苦發文~~

    林氣到用頭去撞柱子,看了很難瘦

    明顯有私心的下季不要留+1

    快快補進好的前鋒,免得林又衝又摔的很危險

    (今天林摔倒還被重物壓到,真是很担心)

    祝林平安健康,林加油!藍網加油!

    (悶悶的,星期五該拔活塞了)

    1. 林者無懼~
      下午好,那球是明顯對判決不滿才會這樣。
      看他打這麼久了,沒看到他這樣過。
      期待有好的補強~~
      心情不好出去運動、放空一下,就會好很多了。
      星期五拔活塞,繼續加油。

  12. 版大午安!

    剛看完緯來現實台的D-live,雖然早已在聊天室知道是輸球的結果,但整場看完,卻還是覺得很精彩 ,兩隊都全力拼搏,全場20次互換領先。

    早上在聊天室裡,可以深深感受所有豪朋友們,對於在裁判從中作梗的影響下輸球,大家都有一股憤恨不平的心情,但老僧或許對於能再次在聊天室裡,與大家一起為林加油,已經感到十分滿足與感恩而氣定神閒。沒有人喜歡自己喜歡的球員或球隊輸球,也沒有人喜歡失敗的感覺,但這就是人生吧?發洩完情緒,準備為下一場比賽繼續加油!這才是身為球迷唯一能做的。

    為緩和豪朋友們的怒氣,不如老僧來東施效顰,學宥郅的爸大大出個題目,讓大家猜猜,轉移一下焦點,校長應該沒有規定只有慶祝贏球才能出題吧?哈哈!

    題目很簡單,只有四個字:

    版大來了!      (猜一樣東西,提示:是可以吃的)

     

      1. Matt CC大!

        感謝捧場,冰棒雖然很是降溫息怒,但那不是版大,哈哈!

      2. 嗯…

        欸……

        啊………

        想不出來

        好難猜喔><″

      3. 老實說我很想猜冰淇淋…cheeky

        到底是甚麼勒………

    1. 和尚大~~
      下午好,沒錯,這就是人生,從中找到精彩的點,好好誇獎一下。呵~
      書豪的NBA旅程還沒結束,抱怨完,繼續為書豪加油。

      如果版大指的是我…
      我的答案是:雪梨

      我是先解出「來了」:來了,台語音梨子。
      梨子,記得長輩有說過,比較偏冷,可以退火。
      當我先確定吃的是梨子後,再解版大兩字。

      大家都知道我這個人,一板一眼,不苟言笑,講話不好笑、話又少,冷的跟冰山一樣,哈哈哈~~大家懂的。
      所以,上面幾位都猜「冰」,因此,我也往這個方向想~~就是「雪」。

      **************
      本來想講「冰雪聰明」,哈哈~~但轉念一想,我並不聰明,而且聰明也不能吃。(這句是開玩笑的)

      不知道答案對不對?

      1. 版大 冰開頭 純粹是因為您講笑話實在是太冷了

        cheekycheekycheekycheekycheekycheekycheekycheeky

        1. 虎大~~既然如此,我出個冷笑話的謎語好了。

          古代哪一位將軍(元帥)被證實是過勞而亡的?

           

        1. 岳飛,因為他是被”勤快”害死的,不是嗎?哈哈!

        2. 和尚大答對了~~
          哈哈哈~~
          岳飛因「勤快」而死。

          今晚要包被子睡了。

        1. 校長一來,黑子就跑了,所以黑"沒"(莓)。

      1. Matt CC大,版大及各位大大下午好!

        目前為止,似乎還沒有哪位大大猜出正確答案,如果大家心情都已平復,那麼或許冷靜下來就可以解答,老僧再提示

        1,它與名字有關

        2,它不是平常在吃的

        3,它通常是拿來拜拜用的

        哈哈!這樣答案應該是呼之欲出了?!

        1. 和尚大~
          下午好,啊~~
          我平時沒有拜拜的習慣呢。
          發粿、甜粿、蔡頭粿?

          晚上如果沒有人猜出來再解答喔,我吃飯時間想一想。^^

        2. 冰雪聰明的版大晚上好!

          老僧恭敬不如從命,就決定晚上10點公布答案好了,但願版大不要因為猜題而讓晚餐消化不良,否則,老僧就成千古罪人了,那可是會被"天下圍攻"的啊!哈哈哈!

        3. 和尚大~
          我猜不出來,但我仍會繼續想的。
          只是平時都沒在拜拜的,知識有限,所以,很難聯想。
          釋迦、紅龜粿?
          10點公佈答案前我會再想想的。。

        4. 和尚大大~晚上好,抱歉,姍姍來遲

          難度比小老兒出的難多了,厲害,參考這麼多人答案及你的提示,我能力不足,只能嘗試給個完全沒把握的答案:~~壽桃(獸逃)~~版大的正能量會讓洪水猛獸四處竄逃。
          我猜的答案,跟CC大的黑莓(林黑沒了,不曉得CC原意是否如此)同意

        5. 和尚大,我覺得Alex大跟宥郅的爸是正解。
          壽桃(獸逃),因為HUNTER(獵人)來了。

        6. 版大來了,所以大家要"乖乖"嗎?

          還是"杏",因為拜拜要有三牲,而三"生"有"幸"(杏/姓)。

           

        1. 版大晚上好!

          看來不需要等到晚上10點,已經有人猜出正確答案,就是宥郅的爸大大及Alex大大,答案確實是壽桃。因為

          提示1,跟版大的名字有關,版大大名叫Hunter,中文就是獵人,所以題目其實就是:獵人來了!既然獵人來了,野"獸"當然要"逃"囉!"獸逃"與"壽桃"同音。而壽桃確實如提示2,不是平常在吃的,是神明壽誕或一般人做大壽才會吃,而且絕大多數也是如提示3,拿來拜拜過後才會吃的,不知這樣的說明,可否讓所有熱情參與的各位大大理解?哈哈!

          宥郅的爸大大,果然薑是老的辣,厲害,厲害啊!雖然珊珊來遲,但後發先至,老僧實在佩服之至。

           

        2. 和尚大~感謝你的解答。
          一山還有一山高,宥郅的爸大大及Alex大真是高人。
          看完他們的答案,立刻就知道是正解了。
          我還跑去問我媽,拜拜要傳什麼來拜?哈哈哈~~
          我媽一頭霧水~什麼三牲、素果、湯圓都來了。
          總之,出題跟解題的人都很厲害。佩服~佩服~

  13. 今天這場球賽輸球,責任完全在林身上(先別噴我)

    1.團隊心態問題,或許不是小看76人,只是籃網沒有贏球的信念,林要當一個球隊的領導人要能讓球隊連勝,而重點不在以身作則而以,一個團隊領袖要能傳達贏球的信念,要能督促球員,不只有愛也要有權威,林在籃網似乎還沒建立起強大的威信,教練也一樣!!

    2.殘判問題,林沒哨(感覺經紀公司要出馬一下)
    沒錯林沒哨真的是一大問題,由其是關鍵時刻,隊中主將沒哨那優勢盡失,今天沒哨就算了,殘判還真對性吹犯,這真的就是啞巴吃黃蓮(有苦難言不能說出口會被罰錢),明知籃網沒哨,所以更不應該產生這種拉鋸狀況!!這不是籃網第一次因為哨音判決輸球,上次對賽軍也是一樣!!!

    3.對隊友的約束能力,籃網最後9場比賽,是球員生死鬥,林要有能力讓球員不因為自己私心影響球隊的整體戰力,1對1談話也好,私訊也吧,想當一個球隊老大,重要的是要能讓團隊團結,要能連勝,而不是像過山車一樣,大起大落!!寬容是好事,但太寬容就會沒紀律,林和大洛,除了以身作則外,更要讓球隊有紀律,常說好的主管不能只當屬下的朋友,也要有威嚴。

    4.這場比賽林手感不佳,林是場上的靈魂人物,他的狀況會影響球隊的整體節奏,雖然在防守端林很努力,也做得很好,但必須承認,今天林的手感差確實影響了籃網的整體表現,換句話說林的狀況也可能是影響籃網輸贏的關鍵,所以當一個球隊的關鍵人物在自身手感不佳的情況下,該如何讓球隊贏球,這也是林需要多想想,學習如何真正領導一支會贏球的球隊。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8FLhxXL84J8&feature=youtu.be

    1. 喬大會這麼說真的是有幫林著想,幫他檢討他的生涯還應該怎麼再更進步。你是真的大林迷,好讓人感動。

    2. 同意喬大說的.林身為領袖,責無旁貸.林沒哨,對籃網也是一種負擔.這或許就是影響林的領袖之路的主因之一.

      以能力來說,林早就具備相當潛力.但為何流浪至今?莫淚和邱經理都承認過,亞裔身分就是沒簽林的主因.這個因素,會影響場上哨音吹判,甚至是場內外認同….

      任何一個領袖都會有狀態不好的時候,無法對林要求這麼必須場場救援成功,林已經不知摔多少下了,看到我痛心啊.

      但我認同一點(非常重要的環節),林必須和阿金設法解決隊友私心問題,用『紀律和制度』來管人,這才有用.這個黑臉,最好是由阿金來扮演,最不得已情況下才由林去出面.

      今天二軍打得有點獨,球傳導不好,多了單打,少了團隊.在集體打鐵情況下,更須要彼此幫忙作擋,彼此協防.但今天態度輕忽,散漫異常.(上半場先發也有這問題)

       

       

      1. 個人猜想,二陣很多場都沒這麼獨了,會不會和sk2復出有關,sk2一向眼中只有籃框,加上期末考,相關球員都想拼成績,於是二陣除了安全球員外,幾乎彼此很少協防,不太傳導,都只想單打刷個人成績,於是就……唉!!!

         

    3. joanna~
      下午好,感謝你的分析。
      林書豪是領袖手感不好,當然是責無旁貸的。
      不過,二陣他很少搭配到,所以,沒同時在場,要管也有難度。
      有些二陣林書豪是沒機會搭配到的。
      只能像你說的私下要好好的來處理。
      不過,這樣反而更可以看清哪些球員態度有問題。
      畢竟,有些球員季後是一定不會留了…
      尤其是下一季不保證約的球員。
      他們可能會想在這一場求個人的表現,導致今天的結果。
      目前我是比較不擔心這種情況,因為這些球員都沒有成形的球星。
      愈是這樣反而愈好處理。繼續加油。

  14. 版大下午好~謝謝賽後心得分析分享~

    今天看球賽真是百感交集,感覺大部份的殘判,不公平的吹判都是,針對著書豪而來!像看到好幾次書豪摔倒,甚至於被對手整個壓在身上,不但沒哨反而讓對手罰球!看了真的很心疼!

    如果說球技不如人,輸給對手也就算了!輸給殘判又無法可管,就真的是很不服氣了!當然籃網今天輸球,還是有很多的缺失該檢討改進的!就如 KyuKon大所說的~從挫敗中學習成長!書豪、阿金、籃網繼續加油再加油!

    1. Jonelle~
      下午好,感謝分享留言,認同你的看法,說的沒錯。
      剛剛出去運動時,腦子會轉念想…
      有些事情發生在這時候反而是好~~
      如果有想到解決的方式,
      對於下一季反而是一個很好的經驗及進步。
      就是KyuKon大所說的~從挫敗中學習成長!
      繼續一起加油。

  15. 版大~好………

    從前天贏球開始 就一直維持高昂的情緒 準備今天看完球賽 到交車中心 請回準備送給老婆的新車 給不知情的老婆一個驚喜 又原本設想 回到家 剛好可以看到連勝文 沒想到却看了一場 很讓人藍瘦的比賽 及書豪賽後攬責的愁苦表情 並失去機會見連勝武一面 最慘的是 等一下4點的時候 老婆回到家 還要佯裝笑臉 苦中作樂 讓她享受驚喜 唉~我苦呀 為何這該贏未贏的比賽 直叫人崩潰 哭笑不得 

    1. 宥郅的爸午安~

      我相信宥郅的媽看到你的用心會超開心~當她笑開懷你就會跟著開心起來的^^

      把這場球賽丟到垃圾桶吧~陣雨過後太陽又出來囉^^

       

    2. 宥郅的爸~
      下午好,別難過,下午4點老婆回家時,開車帶老婆到連戰家一趟吧!
      可以看到連勝文、還有連勝武。運氣好的話可以看到蔡依珊。
      哈哈哈~~別難過了,繼續一起加油。

      點歌「哭笑不得」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NR81ZJ0mJI

      **************
      我先整理競猜~~

    3. 宥郅的爸大大傍晚好!

      不如請大大也轉移焦點,來猜猜老僧瞎掰出來的題目,轉移一下心情如何?哈哈!

      1. 謝謝各位,只是小老兒~~唉!不說了。

        和尚大~樓上我嘗試有給出答案,是滿讓人燒腦的,而版大的題目,又快速讓你解答出,厲害。看樣子以後出題任務就由你接手了。

        1. 宥郅的爸大大,晚上好!

          老僧今天只是一時心血來潮亂出題,想給豪朋友們轉移輸球焦點,而答對版大的謎語更是矇出來的,本來還想答霍去病呢!後來一想,過勞死也是一種病,應該不是霍去病,才又想到岳飛,但覺岳飛跟過勞死好像也無關,口中唸著岳飛,岳飛時,腦海中突然浮起,岳飛怎麼死的?不是被秦檜害死的?秦檜,秦檜,不就是"勤快"嗎?哈哈哈!總之,老僧才疏學淺,絕不敢接下出題大任,還是由大大繼續費心吧!

          PS.已訂閱you tube您老推薦的最強大腦數獨對決,待會兒娘親睡了,準備來看看,感恩!

    1. 標題是寫說林對上偏頗不公的裁判,其實14分鐘多的說明只有兩分鐘左右在講裁判的吹判:

      76人得到了好幾個觸身球的吹判,因已超過對手犯規的上限而被送上罰球線

      在比賽剩下最後幾分鐘林被吹了幾個非常不利的判決:

      –  一次是林在三分線外(應該是剩1:12的那一次)大洛上前幫林擋拆,林準備跳投三分但防守林的76人球員(從背後)撞了林一下導致林三分沒有出手落地,本來應該是76人防守犯規林可以罰三顆球結果變成林被判走步違例(up&down)

      –  緊接著換邊76人進攻時,麥康諾上籃被林封了一個火鍋但是林被判犯規(分析者說從他的角度看這是一個乾淨的火鍋)而導致麥康諾兩罰且都進,將原本76人落後的比分因為這兩個在剩下一分鐘左右不利籃網的吹判而變成領先三分,分析者說這是他本季看過的籃網比賽裡面裁判吹判最離譜的一次
       

      他說他在視頻後段會再更詳細說明犯規的部份但是並沒有這麼做,後面就是分析部份比賽重點及個別球員的表現:(僅節錄一些重點)

      關於林的部份提到說他今天手感不佳命中率很低,特別花了不少時間在說可能因為他今天跳投(包括三分球)出手的弧度都太大,這很像林當年在火箭第一年跳投命中率不佳時的情況

      提到今天當林不在場時,二陣就像無頭蒼蠅一樣到處亂闖完全沒有傳導

      本場比賽林的防守做的很好,有4超截+一個上半場的阻攻(好像沒有被正式記錄)

      SK2今天傷愈之後第一次上場打得還可以,但是怎麼籃網之前贏了好幾場而SK2一上場就輸球,也許只是純巧合

      RHJ和布克本場打的像白癡一樣(請原諒說的這麼白):一堆瘋狂的亂投亂射+很糟糕的上籃真是讓人看得很落漆,這兩人都是很好的籃板手(還有RHJ的D),但是他們應該要盡量減少自己的出手。布克在季初攻防兩端都還不錯,但是近來則是乏善可陳

      大洛仍是一如平常維持正常的好表現,他很樂觀的看當林和大洛有更多的共同比賽經驗和練習,下一季這雙人組將很有機會帶領籃網進季後賽

       

      1. 謝謝翻譯!!甘霞
        這對比板大的文,剛剛好,雙方罰球數不代表殘判是公平的,
        今天殘判真的太明目張膽了!!
        籃網吃悶虧!!

    2. 簡單翻一下:

      前面介紹書豪數據,11分、7助攻、6籃板、4抄捷、2失誤、3犯規與+1的+/-值。很高興書豪打了30分鐘,他14頭4中,三分4投0中,4罰。

      大洛打得很好,26分、9籃板、6助攻、2火鍋。

      然後重點概述,一開始兩對打得都懶懶散散的,籃網第一節領先一分,但板凳上場後打完第一節卻落後7分。第二節結束先發把追到分數上來,半場打完只輸一分。

      第三節先發建立了相當大的領先,大概是8分,但又來了,板凳上來後弄丟了領先並一度落後6分,因為他們被76人打了一波0:11的攻勢。

      第四節板凳終於得了一些分數,在先發回來後落後兩分。而你知道的,之後第四節有一些非常偏頗的判決偏向76人,我在影片後面解說。

      76人得到好幾個摸毛犯規(touch foul),讓他們去罰球,因為籃網已超過犯規上限,意味著即使76人不是投籃的被犯規也能罰球。

      書豪在比賽最後幾分鐘收到好多不利的判決。裁判判書豪在三分線外走步,而在我看來,我們看到任何重播鏡頭,但書豪在三分線外與大洛打擋拆,看起來76人的某個防守書豪的人,在書豪後面撞上了他,書豪有些像是跳起在出手三分球的半途,但當他在等裁判的哨音時猶豫了而沒投出去,而書豪我想他有點擔心沒聽到哨音,他在落地後試著把球傳回給大洛,但是,當裁判看到76人防守者撞上書豪的後背時,這應該吹犯規了,書豪該獲得三次罰球的,但…

       而下一個進攻McConnell切入上籃,在我的看法是一個書豪乾淨的火鍋封蓋防守,但McConnell收到哨音並罰進兩球,讓76人領先3分,我要說的是這是個對書豪非常不利的判決,後面我會在講更詳細。這非常讓人沮喪,我想這場無疑地是籃網書豪比賽中最差的判決,我要說另一場76人比賽跟魔術比賽也不是很好,但那已是幾個月前了。

      ==============

      好多喔,有空再翻,才翻到4分鐘而已。

    3. 感謝joanna的分享。
      也謝謝X大及G大的聽譯。
      辛苦你們了。^^

  16. 感謝校長大大含淚 T_T 發文

    屠龍寶「哨」,當真是號令天下啊!

    期盼我林早早取得倚天,無人可與之爭鋒!!

    1. 一點也不~
      晚上好,哈哈~
      沒有含淚啦~~一直都是含血而已。哈哈~(開玩笑的)
      其實最難熬的都過來了,所以,我還好啦~~
      繼續一起加油。

  17. 今天這場輸球比較大的原因該是球員心理層面還不夠堅實,因為上一場能在第5種子老鷹家裡贏了15分,籃網的隊員在信心大增的同時也膨脹了大頭,面對前2年一直墊底的七六人來自家比賽而且開賽前就知道Embiid,Okafor與Henderson都高掛免戰牌的情形,籃網真的是一開始就展現"大意輕敵"的態度了!

    籃網二陣在第一節一開始上場的失誤就很多,布克,白頭與KJ各有一次失誤,二陣5人在第一節總共17分鐘的時間裡僅能組織出手6次而且僅命中2球!反過來看七六人的二陣在第一節上場有4人,在他們20分鐘的出賽時間裡組織了9次出手而且命中了5球(包含2記3分),更重要的是這4人都沒有失誤!

    而且在統計資料中,76人的第二陣火力僅次於湖人籃網金塊三隊是全聯盟的第四名!他們的實力本來就不弱!雖然籃網在3月這幾場勝利中,第二陣扮演的角色相當重要,但第二陣始終有一個缺點還沒填補,那就是第二陣少了一個可以押陣的靈魂人物!如果我們拿常來作球隊文化對照組的馬刺陣型來看,籃網等於少了一個"Ginobili"這樣的角色人物(勇士的二陣押陣人物則是-Iguodala )!

    原本籃網二陣裡以經驗來看比較適合的人選應該是布克其次是SK2,但整季看下來布克除了在抓籃板上有表現外,性格上太浮躁的他不是一個能穩定軍心的人物,SK2則是依賴「看天吃飯」的手感,也不是太好的人選!目前控場節奏比較好一點的是威弟,但他有時會壓不住容易暴衝的布克與白頭! 

    一旦第二陣打不出來,分數就會拉不開,因為第一陣戰力也還處在磨合期,林+大洛這條「7-11連線」問題比較少,但RHJ就是一場好一場壞的打擺子,不過以他6呎7要扛4號位是真的很辛苦(他體重才210磅),今天一開局就被七六人的Saric不斷強攻,讓Saric第一節才打了9分鐘就拿下了9分,雖然沒有比上次面對雷霆的PF-Taj Gibson那樣K的滿頭包,但也是非常辛苦!

    RHJ個人條件還是應該去打SF比較好,但他的外線投籃能力真的"有待加強",善於打爛仗的他才會在沒有更好的4號位人選上被KA拉上來打先發PF!但對比較有經驗的教練來說,這就是第一陣的罩門所在! 

    比數一直被七六人咬住的情況下,讓這場比賽的變數增多,裁判也變得更有空間來操作!

    林今天手感明顯不好,但他還是想盡辦法來幫助球隊,犧牲身體作進攻犯規,製造跟對方爭球的機會,抄截 or 長傳..等所有能用的手段林幾乎都用上了!

    但除了大洛外,其他隊友還是不大給力,籃網本場出賽12人僅有大洛 大漢 SK2與KJ這4人的投籃命中率超過5成,其他人投籃狀況都多,就連全隊的罰球命中率也下滑到僅有6成67(罰24中16),是整個三月以來最差的一場!整季下來籃網的場均罰球命中率為7成86,今天這場僅罰球這一項就降了快15%,而最終籃網僅輸了5分而已!看的出來籃網本身打球的專注力還不大夠(或是說"中間會跑掉")是一個KA要解決的問題!

    整體來看,今天76人雖然沒有明星球員坐陣但其他球員都打的很有決心,整場比賽有好幾次都跟籃網隊員在地板上搶球搶成一團!並沒有因為打不進季後賽就開始出現擺爛的樣子,當然也有可能是他們在心理上不想輸給籃網有關!

    回頭來看林回歸後整個3月籃網打下來大致上的隊形與球風都沒啥問題,比較大的狀況就是球員場上專注力的問題,我覺得下季開打前Marks與KA必須替第二陣找一個好的押陣人物,這樣板凳的戰力輸出會更平穩些,這個人物不一定要PG這個位置,但要能夠像"Ginobili"或是Iguodala擔任場上分球(二次傳導)工作與關鍵時得分的人!

    1. 感謝M大的好文分享及分析。
      下一季當真要以這些問題來補強。
      我同意二陣需要一個靈魂人物,以目前的人選來看,除了弗耶外,想不到還有其它人可以這樣調度了。
      而且二陣需要的時間並不多,今天書豪打了30分鐘了。
      弗耶如果調至二陣的話只需要打15分鐘上下,跟現在的出賽時間其實也差不多。
      至於RHJ的部份,我個人覺得這一季是因為沒人手的關係,所以,就如你說的,除了速度以外,他的身高、體重都並不適合擺在4號位,3號位還是他最適合的。
      下一季這部份也需要來補強。
      而這一季的經歷,對RHJ心理層面來看,有很多好處,他打過先發,對抗過4號位,將來如果3、4號位都補到先發人選。到時候他打替補的話,對抗性會強化很多的。
      若是3、4號位有人受傷或犯規過多時,他都能頂上來打短時間。
      最後,今天的好消息是林書豪的出賽時間總算是來到了30分鐘了。
      繼續一起加油。

  18. 校長辛苦了。然後知道雪梨曬完太陽之後有變開心了些,真是太好了(學你輕鬆一下哈哈)

    抓一下今天 PFV 的重點:

    • PFV 今天一開場就說,他對於 Saric 目前的進步,感到非常的驚訝(他本來以為沒那麼快)他覺得 Saric 未來會是一個好球員。
    • 籃網今天輸球有三個原因:(1) 第四節被比過去了(76人執行的比較好)(2) 二軍被比過去了(一軍 +/-值都是正,二軍都是負)(3) 籃網一開始就輕敵了,不夠專注。
    • 關於輕敵:76 人今天少了好幾人,也不被看好,但是他們充滿信心的來打這場球,一點都不怕籃網(就好像之前籃網打小牛一樣)而籃網卻不夠認真,第一節就落後七分,看看最後的比分,可以說就是差在一開始。一旦你在一開始讓對手建立了信心跟動量,後面是很難再拿回來的。賽後的訪問,阿金、大洛、林都很明顯地表達出籃網沒有認真看待對手這件事,當然直接說出來的話是很不尊敬對手的(所以都沒直接說)但是從言詞間,就可以聽到他們會用到 messed 這字,意思就是不夠認真、不專注、甚至有點亂玩。PFV 最後還說了如果這樣打球,籃球之神當然不會眷顧你。
    • 關於二陣:阿金今天用了 12 人(相較於之前的10人)很久沒打的 SK2 也回來了,他甚至帶球還比威弟帶的多一些,也許這對二陣有造成一些影響(失去某種平衡)此外,過去籃網二陣相對起來是個子較小、但是速度非常快的團體,但今天 76人的其實也是,也有非常好的運動能力,也許因此籃網的二陣不是很習慣對上這樣的對手陣容。
    • 林今天打了約 30分鐘,他在投籃還有最後關門時都有一些掙扎,這場球不是他有展現出關鍵能力的最佳表現。但是,整體來說他還是打得很好,大家要從比較長遠的角度來看:他今年出賽的 29 場裡面,有 25 場有兩位數的得分,這個比例甚至是比林來瘋時期還要更好的;今天林的助攻數是7,但其實還有大概10個有可能發生的助攻,他的技巧是越來越好的;在第四節的時候林讓 76 人在他身上犯了三規,因為從最後第四節 76人上罰球線 13次,而籃網一次都沒有可以看出來,在罰球這部分籃網是非常吃虧的,林看到了這件事因此開始盡量買犯,試圖將 76 逼進團隊加罰的狀態。這邊可以看出林現在手上有各種不同的策略武器:他可以自己切入、可以傳導、可以去買到犯規。所以整體來說林還是打得不錯,只是今天籃網輸了,不過這就是運動,輸贏會發生在每一個人的身上,林也無需太自責(他總是他自己最大的批評者)
    • 最近有看到林跟大洛之間有很多具有很棒的化學反應的擋拆球。他們倆個之前並沒有一起打太多場球,現在兩人在發展共同的節奏、平衡、互相了解這件事上有了很好的進展,並且可以持續進入下一個球季。
    • 下一場球又是對上活塞,上一次林扭到腳踝、然後大洛絕殺贏球。活塞近期連輸五場,所以這是另一場可贏的比賽(雖然活塞還是被看好)籃網需要在一開場就要拿出專注力來,避免重蹈今晚的覆轍。

    繼續為林跟籃網加油。也祈禱林持續健康。

    1. 小蘇~
      晚上好,哈哈哈~~
      聽到豪迷開心,心情都會很好。
      不過,答案不是雪梨呢。我現在都還在想答案。
      只是平時都沒在拜拜的,知識有限,所以,很難聯想。

      感謝你的聽譯,我轉載出來囉!
      繼續為林跟籃網加油。也祈禱林持續健康。

  19. RHJ的進攻……devil

    今天好幾球都攻到籃下了還是放不進去

    1. AH~
      晚上好,請參考M大的文章。繼續一起加油。^^

  20. 校長,真的要給你一個讚了~因為這篇文章真的的是近期寫的最深入和理性的文章。

    最近實在看文看聊都真的很無言,搞的所有一切都是裁判的問題,怎不說贏球也是裁判,真的聽了蠻逆耳的。

    輸球和贏球真的有很多原因,不是只有單一原因而已,如果只有單一原因…那程度實在讓人不予置評了。

    感謝校長大能率先寫出這樣的文章,而且還蠻全面分析,真的很棒,辛苦您了。

    繼續為書豪加油~

    1. 駿炳~
      晚上好,客氣了。
      我只是寫我看到的。
      大家理性交流~
      繼續一起為書豪加油。

  21. 等到裁判不敢壓你會輸球,

    偏哨問題自然迎刃而解,

    他們如果屢試不爽,

    當然會食髓知味,

    每次都給你來一下。

    1. matrix~
      晚上好,這一季各隊都罵的兇。
      但,聯盟還沒提出好的檢討辦法。
      當然食髓知味了…

  22. 賽後不去怪裁判是一個好的球隊文化,
    印象中,馬刺隊幾乎沒看到他們球員輸了怪裁判過,
    印象只有一次,2011年對決雷霆西區決賽第六場,
    不過那一次聲援馬刺的有一堆NBA球員。
    即便球迷再怎麼覺得裁判不公,
    馬刺全隊輸球公開發言都是怪自己。

    所以,林書豪今天先怪自己是對的,
    他和Lopez現在是這個球隊當然領袖,
    必須每次比賽都以身作則,其他替補球員不用講,自然會把皮繃緊。

    1. Chun-wen~
      晚上好~~
      我這一季就整理最少兩次馬刺波波罵裁判的大補帖新聞呢。
      其中在2017/02/03,波波罵的很難聽…
      他直接公開的罵裁判:「把你的頭從屁股拿出來吧。」(Get your head out of your ass.)
      另外在2017/03/24有一個標題
      波波維奇:我說出來你們可能不信,我等的就是裁判那個手勢
      他的意思就是裁判不公,他罵到裁判要吹他T為止。

      這只是今年整理的,之前還有,只是那時候沒習慣一直整理球隊、球員抱怨裁判不公的。
      但本季已經整理很多次了,溜馬一哥喬治還直接在後賽指控裁判呢。
      大補整理很多,以後看來要多整理這方面的訊息了。

      不過,你說的沒錯,輸球也要檢討自己,領袖不能推責,7-11是領袖。
      當他們做的更好時,其他替補球員不用講,自然會把皮繃緊+1。

  23. 谢谢!版大的分享,

    对残酷的现实很是无奈,那么无情的伤害着一直很努力上进的人们……

    面对它时真的要沉得住气是不容易的,把它转化为增进无穷正面力量的元素!好好把自己养得壮壮的,继续迎战,继续加油!

    继续为书豪加油!

    继续为阿金加油!

    继续为篮网加油!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