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tlesu聽譯】林密 PFV:林是不動先發、也是三分射手及關門的 closer

6     
 

littlesu說:

先謝謝FU大上一篇介紹的大林密影片,聽了真的讓人非常的感動!(其中有一段提到書豪已經克服過往在 Houston及在 LA 不得教練信任的陰影,真是很讓人動情

於是今天中午就配了 PFV 的最新影片吃飯,我也投桃報李幫忙做一些筆記(就是一條一條記下來,沒有組織性,大家包涵)

  • 籃網是一隻很年輕的隊伍,跟雷霆相比的差異就在於
    (1) 雷霆每個人都很明確地知道每個人接下來該做什麼,相較起來籃網就是比較沒有決斷力一點
    (2) 像 LV / SK2 這些剛進聯盟的年輕人,身體就是沒有那麼壯。碰到像雷霆這樣已經經過聯盟等級的訓練的老鳥,就是會在身體強度上被欺負(bully)。
  • 林書豪這場比賽打得非常好,跟2013年他還在火箭隊,季後賽時碰上雷霆幾乎有些束手無策的表現比起來,書豪現在已經完全是足以和雷霆及 Westbrook 競爭的球員了。
  • 這幾場球下來可以觀察到,當籃網/KA 想要贏球時,他們就會進入一個「Jeremy Lin Package / 林書豪套裝模式」,它的打法、戰術都很明顯的是為書豪而設計的,沒什麼好懷疑的。因此不管你是籃網球迷、還是豪迷,都應該為此而很開心。
  • 林現在是不動先發、他也能投三分、他也是關門的 closer。這些在 Linsanity 時期他就展現出來的能力,在五六年後他仍然在籃網繼續著,這表示什麼?這表示:沒有人可以再說 Lisanity 只是個好運氣的曇花一現(fluke)因為沒有人可以隔了五六年之後才又秀出這樣的表現來。這代表林一直都是有實力的球員,只是中間那段時期遇人不淑

PFV 真的像 FU 大說的,非常溫文儒雅,針對今天的哨音,他也只是跟 KA 一樣,說有時候你就是得撐過去。沒辦法。

影片在此:


感謝littlesu辛苦的聽譯,造福了豪迷,和我這個英文不好的校長。

 

附上今晚書豪精彩的一擊,觀眾錄影。

 

13 comments

  1. 校長大還有同學們請不要那麼客氣。在 iSay 這麼好的園地,每個人會自然而然地分享自己看到聽到的訊息,都是因為校長的帶領!

    1. littlesu~
      晚上好,看到大林密的發言,真的很開心。
      重點是沒有你及FU大的聽譯分享,大家都不知道大林密怎麼看林書豪回歸後的情況。
      所以,還是要非常非常的謝謝你。^^

  2. 謝謝littlesu大的聽譯重點整理~~上次我那篇寫的漏漏等,littlesu大這篇的寫法是我真心覺得最適合PFV風格的方法

    雷霆隊的打法實際上來說是暴力版的太陽隊–球員年輕(聯盟第三),有著更好的身體素質和天賦(跟公鹿隊沒差多少),強勢的禁區衝撞,以及很穩定的投射能力,讓圍繞著西河設計戰術的打法非常成功,造就這季的"大爆發"

    他們的小球戰術是能在去年讓勇士吃大虧的,即便少了一個KD,球隊的實力仍舊在西區季後賽隊伍內–雖然是以威少膝蓋的壽命還有球員生涯換來的,我其實很不屑這種作法–一不注意,就會像第四節那樣,一波球全進,比賽就被拉走了

    這場最大敗筆是二陣打不進去雷霆的銅牆鐵壁禁區,發揮不出原本的實力,而白頭和威地就像PFV大提及以前在火箭隊的書豪,被鎖死,導致做決定和進攻都花了過多時間(英文來說就是dribbling too much),這就是經驗的差距了,能辦到就是明星等級的球員

    一陣的亮點無疑是LV(大落和林的投射能力都在穩定進步),球隊未來可能是希望他和書豪一樣,不僅在戰術上可打雙能衛,在必要時候,還可以做小前鋒(現在的打法應該還是練兵用);不得不佩服阿金的能力,這季籃網所有的球員(史科拉和佛爺是老將,不算)都有大幅度的提升,讓這支球隊從季初的大學實力轉變成季後賽隊伍的等級,我大膽預測這支隊伍明年就打得進季後賽,而且二輪都有機會,只要傷痛不影響就好(但我相信籃網的醫療中心)

    至於哨音的部分…………PFV的說法是球員應該保持的態度,但我們球迷則是要保持雪亮的雙眼,該抱怨的時候就要做,如此才能維持跟隨書豪的熱情

    1. 一陣未來穩定的三核心應該就是LV,大落和書豪(Triple L),至於其他其實都可以換的;由於籃網的球風現在明確,戰術也穩定下來,阿金他們更能將心思放在"鞭策"球員身上–雖然很多人說他太溫柔,但我看他每場都有臭罵的情形,幾乎大家都被唸過–剩下的比賽應該會變得更明顯

    2. FU大我是因為只是林迷,對整個NBA沒有那麼多認識,所以只能聽什麼譯什麼,無法組織與補充 >///<

      但是這位大林密真的不虧是從頭到尾密切關注林,我覺得他在驗證 lisanity 不是 fluke 的說法上有一種很細緻的角度,充份表現了他對林的愛護。

    3. 感謝FU大的留言說明。
      最後一段哨音的部分…………PFV的說法是球員應該保持的態度,但我們球迷則是要保持雪亮的雙眼,該抱怨的時候就要做,如此才能維持跟隨書豪的熱情。
      教練跟球員都不敢明著抱怨,怕被罰款,所以,不公的部份,我們來就好。

      昨夜大補裡,布克也是明著指控了裁判的不公。

      記者說,籃網球員多次衝擊籃下,在肢體碰撞後重摔,想找哨子但沒有得到,這樣一陣子後是不是讓你們很沮喪?
      布克:我確定是有一些的,但我們也只能這樣打下去(play through it),我們應該也要習慣了,整個賽季都是這樣,所以,應該比較習慣了,這就是我們要迎著打下去的。

  3. 謝謝littlesu的翻譯,看完了,心情超級好,JLin能獲得信賴的教練,更要保護自己的健康。

  4. "沒有人可以再說 Lisanity 只是個好運氣的曇花一現(fluke)因為沒有人可以隔了五六年之後才又秀出這樣的表現來。(這代表林一直都是有實力的球員,只是中間那段時期遇人不淑)"   +1

    感謝Little Su大聽譯,也感謝昨日Fu大

    要感謝的人真的太多了,Isay人才太多了啊!!!

     

    補充一下,LV打球的沉穩,得分能力的穩定度,讓我聯想到剛進NBA時的Chris Paul

  5. 感謝littlesu辛苦的聽譯

    一直很喜歡這位大林密的發言,但英文太爛聽嘸他的影片,能有人熱心翻譯真好,甘霞!!

    為啥要多了解美國林迷的看法的原因,因為林是台灣人普遍有人認為台灣球迷看球賽會有盲點,外國球迷的論點會比較客觀,而且NBA是美國的體育比賽,他們也比較了解其基本架構與觀念。

Comments are closed.